朝圣西藏,阿里南线转山之旅

攻略   >  阿里旅游攻略   >  朝圣西藏,阿里南线转山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0/13

前言

先附上干货,后续上图,感兴趣的同学也可微信联系: 275104424

路线:

1、拉萨-羊湖-满拉水库-卡若拉冰川-宗山古堡-日喀则   宿:日喀则刚坚宾馆

2、日喀则-定日(买珠峰门票)-珠峰大本营           宿:珠峰大本营

3、珠峰大本营-岗嘎-希夏邦马峰-佩枯措-萨嘎  宿:萨嘎

4、萨嘎-神湖-神山-塔尔钦                          宿:塔尔钦

5、转山      宿:帐篷

6、转山                                          宿:塔尔钦

7、塔尔钦-扎达土林-古格                           宿:札布让

8、古格-萨嘎                                     宿:萨嘎

9、萨嘎-日喀则                                   宿:日喀则

10、日喀则-纳木错                                宿:纳木错神羊宾馆

11、纳木错-拉萨

攻略:

1、 南线整体路况较好,除岗嘎-萨嘎80KM左右路况为土路,其余均为油路

2、 羊湖可逃票,只要不上羊湖观景台便不收门票

3、 满拉水库景色非常美,出乎意料之外

4、 卡若拉冰川和宗山古堡没什么意思,也就是照张照片的景点,比较鸡肋,看看就好了

5、 包车去珠峰的车一般都是在定日县城买门票,可以在定日道边的饭店买,比较方便,价格都是180

6、 前往珠峰大本营的盘山公路十分漂亮,师傅开玩笑说当时修路的计费方式一定是按照公里基数,否则也不至于绕这么多圈了

7、 在珠峰检查边防证边上便是绒布寺,绒布寺边上的山坡上,是个拍照的好地点

8、 前往珠峰大本营,大家包的车只能到达二号营地,珠峰大本营的帐篷也是在这里,晚上可以拍星空,拍银河,早上可以拍日出,9月末10月初的日出时间为早上8点左右,

9、 珠峰邮局在二号营地中间,早上9点左右开门,在珠峰买明信片5元一张,也可以自己带明信片在这里盖邮戳;此外还有珠峰纪念银币出售,80一个。

10、 珠峰大本营路过希夏邦马峰时需要买门票,优惠证件可用

11、 萨嘎前往塔尔钦路上,可顺道远观神湖,如去神湖和鬼湖,可往普兰方向走30KM左右,可以看到神湖,这有个观景台,如果不准备进入玛旁雍错景区可在这拍照,顺着公路再往前走几公里就到了鬼湖,一定不要将车子开到湖边,特别容易陷车。

12、 神湖如果进入即乌寺的话,就要买150的门票,可以自己选择

13、 进入塔尔钦,需要买神山的门票,优惠证件可用。

14、 塔尔钦有一家饭店叫东北饭馆,老板是东北人,做的东北菜味道特别正

15、 可以在塔尔钦买经幡带到垭口挂,经幡上可以写上自己及加人的名字,写上祝福的话语,4元一米,一米为五色的;挂条幅时一定要将蓝色挂在上面

16、 转山路上东西一定要少带,血的教训啊!!!正常情况下第一天都住在止热寺,第二天回到塔尔钦;若想第一天翻越卓玛拉垭口,一定要正确评估自己体力,从止热寺到卓玛拉山口5KM的路十分难走,体力较为充足的条件下需走3-4h,一旦体力不行,走夜路翻垭口是特别危险的事情,过了垭口,一路没有特别大的坡,走着较为轻松。

17、 住在止热寺,止热寺再往前一点是观赏冈仁波齐的绝佳位置。

18、 前往止热寺需在寺前的岔路口过桥,过桥为止热寺,直走为希夏邦马宾馆,如果想翻越垭口也是直走

19、 扎达土林景观很壮观,有广角拍摄很大气

20、 如果下午到达古格,可以爬到古格顶上等待日落,古格里有一座黄庙,一座红庙;最上面是夏宫,中间需穿过隧道,是古格时代的城市安防设施。古格的大门是从是从有一个保护建筑的碑那里进去。

21、 晚上最好住在札不让村,第二天可以早起走到古格看日出,看日出时在古格下面看就可以了

22、 日喀则到纳木错路上路过尼木草原,景色很美

23、 纳木错住宿条件较阿里的床位来说已经很舒适了。10.1期间,神羊宾馆一个房间380,有2人、3人、4人、5人间,一律380。

24、 纳木错拍日落时,女生可以骑牦牛到湖里拍照,不过一定要在太阳刚下山时拍,此时光线正好,如果稍晚一点就只能拍剪影了

25、 纳木错晚上星空可以选择在神羊宾馆后面也可以到湖边,湖边人比较多手电也比较多,可能会影响拍摄效果

26、 纳木错拍日出可选择在湖边,也可爬到山上。爬山一定要爬到离神羊宾馆远的那座山,也就是经幡少的山。早上拍日出,顺便可以拍一下年轻唐古拉山的日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