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顺路看看瀑布

• 出发日期/2015/06/23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从深圳回武汉,刚好路过九江,就顺便去了趟庐山。庐山景观客观,来之前定好路线话,一天时间其实基本能领略庐山美景。无奈我只是个顺路,就想去看看瀑布,没定路线,结果被宰客的旅行社出租坑了。

建议不要乘坐火车站前拉客的出租,坐公交到景点,然后想看哪个景区就自己买票。

拉客的出租会(其实是旅行社的人,庐山周围都是他们的人)把你拉到远超过当初商定好价格的路程,然后强行要你加钱,不加钱就要当你导游,强行给你买联票。联票里的景点,什么碧龙潭(这个很坑,基本上就是爬山爬山爬山,景色远不如三叠泉,关键是你爬到顶也看不到所谓的碧龙潭,半山腰倒是看见一个臭水坑,据说就是碧龙潭,坑死娘舅了,爬完三叠泉的山又下来,再爬这座山,就给我看这个!!!没拍照,太坑了!!所以千万不要被出租车坑了!!)、琵琶亭之类(城区的破亭子,谁去看?),反正你必须买,必须交钱,否则必有纠纷。我是见识过的,无赖得很……

第1天

• 门票价格:含在景区门票180元内,无需再额外购票。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海会镇庐山风景区内
  • 简介:号称“庐山第一奇观”,可以看到瀑布冲击三级盘石形成“三叠”。 下到三叠泉谷底,仰望瀑布飞洒而下,壮观震撼。

一路上景色都不错,夏天去的,山里面很凉快。因为刚去的时候跟贩子扯了好大一会儿,心情十分不爽,进山以后,玩的开心,慢慢把不爽给忘了。

进山以后,走了没多大会就看见的石桥,很有感觉,我手机拍的,没拍好。

一路上水声淙淙,蔚然的树荫,刚下过小雨,凉爽幽静。我去的时候刚过了旺季,所以山里人不多。

这个小瀑布前面是个小山洞,水上面有木板,站在上面听哗哗的水声,有凉丝丝的水珠铺面,十分怡人。旁边就是爱人,有地老天荒的宁静感。

又是个小瀑布

远处五老峰,云山雾罩,很漂亮,有精力就网上爬吧。

请忽略旁边那只手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庐山瀑布处,十分兴奋呢。

• 地址:九江市庐山区海会镇环山公路27号
  • 简介: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四大书院之一,书院山环水合,幽静清邃。

人文景观,书院不大,很幽静的一个地方,世外书院,无繁华喧嚣,读书修身,不错。

白鹿洞书院的朱子训诫。

• 电话:400-107-8888,0792-8282998
  • 地址:九江市南郊,庐山小天池东北面的庐山市庐山茶场境内

出租车强行买的联票有6个景点吧,值得去的只有三叠泉瀑布和白鹿洞书院,跟男朋友爬完碧龙潭就回去了,剩下的景点根本没去。

这就是去碧龙潭的山路上照的,一个往庙里送粮食的老人,从山脚爬到这里估计得一个半小时吧,还是我这种没带行李的年轻人,老人扛着扁担,两个小时不知道上不上得来。世间多的是劳苦之人,多存慈悲吧。

又爬了一个小时,我跟男朋友也没见着碧龙潭……算了,被出租车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