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穷游欧洲记(番外篇)

攻略   >  伊斯坦布尔旅游攻略   >  屌丝穷游欧洲记(番外篇)

• 出发日期/2014/04/01

• 玩法/穷游 漫游 美食

前言

第1天

久别重逢

愚人节这天早上,抵达慕尼黑,Summer来机场接我。

由于怕内容太过甜蜜导致某些单身读者的不适,我决定把所有秀恩爱的部分都跳过。

跳过。

第2天

在路上

在调查了各种票价之后,本次瑞士之旅我最终还是决定租车自驾。

事实证明这是除了欧洲火车通票之外,最便宜的瑞士旅行方式之一。

中午前,去慕尼黑中央火车站取车,然后出发。

瑞士行程安排了三天,其实并不够,但一是为了省钱,二是Summer快开学了,所以就这么订了。

原定当天下午第一站为Interlaken,由于我吃饱了撑的不想走高速,想走山路看风景,于是就把GPS设置成了“不走高速”。

经过了举世闻名的无限速德国高速,以均速160km/hr进入瑞士境内,在山路之间穿梭。对于喜欢开车的人来说,这段经历简直爽到爆,尤其是身边还有可爱的Summer相伴,一路开开心心的。

绕过一座又一座山,眼前美景不断变换着,直至夜幕降临,一路除了山谷下零星的灯火和偶尔擦身的车辆,只有我们。

途经一个名为Tujetsch的小镇,继续往西开,沿着山路上山,渐渐经过了雪线,路两旁的雪越来越厚越来越厚……慢慢厚到好像有点不对劲了。

就在我兴奋地体验着藤原拓海附身的时候,前方大雪封山,不能走了。

下车观望一下

到达酒店

我们俩在大雪封路的地方玩了一会,下车看了看雪,黑暗中还是这么美。

玩够了之后掉头踩着残雪往回走,一路下山都不得不小心谨慎,今晚是铁定赶不到Interlaken了,只好往回找找最近的酒店,早点下榻,第二天好早点出发。

回到了Tujetsch,这是个滑雪小镇,此时应该是过了滑雪旺季,但还能滑,三三两两的酒店还营业,不过九点多这个时间大多都已经打烊了。

一直到接近山脚,总算看到一家亮着灯的,进去问了价格,还能接受。

瑞士的这半边还是德语区,不过酒店营业人员自然也懂英语。

酒店门口还有黑乎乎的一团喵星人

第3天

清晨

早上起来,天气大好,拉开窗帘,就被窗外的景色给震撼了。

雪山仿佛就在眼前,视野开阔,没有任何遮挡的,就这样立在眼前。

走上阳台,低头一看,黑乎乎的那一坨喵星人又出现了!

不过他很高冷的看了我一眼之后就扭头走了。

拉开窗帘,窗外就是这个风景

这是阳台

阳台旁边

问过酒店的服务员,再自己研究一下地图,就知道了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

要从山路绕路往南,然后再往北。

我们继续开开心心的出发,这天天气太好,周围风景太美,怀抱着满车的零食,往山里开去。

今天的路线

在路上

今天上午的这一段山路是我在瑞士看过最美的一段风景之一,文字是无法形容的,只能自己开车进去感受。

非要用什么词来形容的话,只能用我也不曾见过的“天堂”吧。

这一路几乎完全没有拍照,一是因为开车,也懒得停车。二是因为这次来瑞士的心态不像是旅游,而更像是蜜月游。

原本是没打算用瑞士这段旅程写游记的,所以也就没怎么碰相机,反正没广角碰了也是白搭……

车到山前必有路

四面环山的小房子

沿路最美的部分都没有拍照,只有偶尔停车时随手拍的几张。

这天我好像又把GPS设置成了回避高速公路,一路经过了好多可爱的小村庄,在村子的小路里窜来窜去,时而迷路,时而回到正轨,最后终于有惊无险的翻山越岭开进了雪山,然后我们第二次遇见了大雪封路……

进入雪山

前方的死路

开进山里的这一路,看见好多与世隔绝的小村庄,真的好想隐居在这里,对世界不闻不问,就这样过自己的日子……

会想起《狼的孩子雨和雪》里那种简单的生活,感觉那样也挺好的,人生也没有什么不足,反而会有许多人都没有的宁静。

看看山

看看雪

看看我

女神的背影

从雪封的死路离开,这次我终于学乖了,将GPS设置成最快路线,直奔Interlaken。

导航上了高速,沿路的风景自然没有山路的美,但也比过去走过的任何一段高速都要美,在这样的路上开车无论开多远都心旷神怡。

• 地址:Bahnhofstrasse, 24, Lungern, Switzerland
  • 简介:俯瞰龙疆的最佳观景点。

路上经过一片视野开阔的山谷,我们便停下车来看看风景,顺便休息一下,还有把车上的零食垃圾扔一扔……

这一片地方好像是camping和hiking的圣地,我们所在的观景台处有一块地图,讲解着这个山谷的地形和路线。

不时也会有其他游客停车驻足,观赏一会风景,我们休息够之后也就继续上路了。

Lake Lungern

• 电话:+41-33-8265300
  • 地址:瑞士
  • 简介:被称为“瑞士最纯净的湖泊”,有丰富的游船之旅活动,也可骑行、徒步赏景。

接近Interlaken的时候,远远看到高速下面有一个很美湖边小镇,于是果断开了过去。

自驾游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当然,跟谁同行也是最最重要的!

以我跟Summer的默契,任何决定基本上都不需要多商量,做决定的节奏基本上都是“嗯?” “嗯。” 这样。

在Iseltwald中央停好车,便步行来到湖边。Interlaken夹在两个大湖之间,左边是图恩湖(Thunersee),右边是布里恩兹湖(Brienzersee),我们眼前的就是布里恩兹湖,被誉为上帝的右眼。

也许因为是淡季,整个Iseltwald小镇几乎没有任何游客,我们沿着湖边走,天青水蓝到不可思议。

Iseltwald

我家女神

远方是Interlaken

沿途

穿过安静的小镇,沿途全是古色古香的老木屋,各门各户外面的装饰都很别有用心的可爱。

虽然有少数几家酒店和游客向的店,但感觉这个小镇大部分居住着的都还是本地居民。

滑雪板

木屋

我在拍

这个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小镇的尽头,来到了我们之前在高速上远远看见的教堂建筑。

瑞士这个国家的美景真的是完全拍不下来的,因为需要用五感去感受温度、声音、味道,每一处美景都透露着一种禅意,可以静静坐着,看着山和水这样发呆下去,融进去。

开车离开Iseltwald,虽然时间不长,但还是有点依依不舍,以后一定还要再回来。

接下来沿着湖畔的高速,没多久就开到了因特拉肯。

不久前Summer背包环游欧洲的时候曾路过过因特拉肯,在这里住了一晚,所以这次是陪我来的。

因特拉肯城里没什么,主要就是看湖,于是我们在城里转了一圈发现反正车位也不是很好找,就直奔图恩了。

为了给我描述前往图恩的路线,路痴Summer几乎用尽了所有能想起的词汇才勉强形容了个大概:巴士开了半个小时左右,一直沿着同一条路……

然后把这句话重复了几遍,嗯,看来真是找不到更好的方式描述了。

从那边开过来的

从因特拉肯到图恩并不远,沿着湖北边的小路一直往西开半小时就能到,途中有很多小观景台,我们随便挑了一个看起来视野开阔的,下车看风景。

低头傻笑

噢!

亲眼看见这里的山水,才能想象到中国古风的水墨画是参照什么样的景色画出来的,可惜现在在中国已经很少见到了。

这种层层叠叠的青蓝色,一眼望不到头的水面。

逆光山水

哎哟

少年,不要想不开啊!

漫步图恩

继续前行,来到了图恩,这个小镇还是有点热闹的,车来车往,人也不少,看来是瑞士旅游重地之一。

在市中心找地方停好车,然后去超市补给一下干粮和饮料,拉着Summer跟我一起当屌丝穷游真是辛苦她了……

买好东西,开始在城市里漫步,真的太喜欢这个国家了,即使是熙熙攘攘的街道上,依然有一种与世隔绝般的宁静氛围。

这里的人和建筑给人感觉很简单亲切,牵着Summer沿着河道走,总有种错觉这么美好的世界不像是真实的。

鸟飞过

三只小鸭

图恩

河边的房子

一只天鹅

由于车子能停的时间不长,我们就把车开到图恩外围的一处湖边,把超市买的三明治和饮料拿出来,坐在湖边开吃。

时不时有从我们面前飘过的天鹅,似乎是习惯了在这附近等候食物。

湖边的人

超市买的辣鸡肉三明治相当好吃,材料新鲜。由于Summer之前来时就吃过这个牌子,所以特意推荐的。

天气微凉,我们静静的坐在湖畔看风景,吃东西,聊天。

感觉天堂的生活也不过如此了。

天鹅

山水树

第4天

日内瓦闲逛

起床之后,把车开到日内瓦城里,准备在市中心附近逛一逛。

停车时间只有一小时,稍微有点紧张。还好,市中心这一带也没有太多吸引我的地方。

瑞士这个国家的各个地方对我来说都更适合来居住,而非旅游。毕竟是全世界最有钱的几个国家之一,“国泰民安”这种书上常见、现世难寻的状态,在这里都完全能感受得到。

日内瓦相比之前路过的城镇,真的城市化多了,路上会有不错的雕塑,湖上满是船舶。城市看起来拥有完善的设施,还有各种外国游客,旅游氛围较浓,缺少了之前那种与世隔绝的宁静感。

而且,日内瓦跟“与世隔绝”应该刚好是处在完全相反的位置吧……

我们沿着湖边走,边看风景边聊天。

这个城市虽然又城市化又国际化,但是街道和建筑依然有着高雅的气质,不像其他国际化大都市那般乌烟瘴气,保持着瑞士特有的干净。

让狗舔干净盘子……

我们在一处堤岸旁看到一家人很多的餐厅,以游客为主,看了下菜单,貌似是物美价廉的样子,于是便决定在这吃了。

露天餐厅的位置早已坐满,大部分人都在岸旁的台阶上坐着,看起来很悠闲,于是让Summer先坐下,我去点了一份餐,两人就这样坐在湖畔吃了起来。

微风习习,阳光明媚。

由于时间问题,主要是停车时间的问题,我们匆匆忙忙用过餐就离开湖边了。

仅一份意大利面,我们两人都还没吃饱,所以计划再去找点吃的。

用Tripadvisor找了两家越南面,都尚未开门,最后只好在城里的超市买了些饮料零食,继续上路。

第5天

日内瓦湖
  • 地址:Geneva, Switzerland
  • 简介:乘船畅游日内瓦湖。

离开日内瓦城区,我们依然想找个清静点的角落感受一下莱芒湖,顺便吃零食。

于是参照着GPS,沿着湖畔,寻找可以下车观景的位置。

穿过一片住宅区、小古镇和一片片油菜花田,总算找到一个安静无人的角落。

我们带着零食和饮料下车,来到湖边坐下。

不知从哪冒出来一只天鹅,明显是在跟我们要食物。

想摸摸它,不过它有点凶

“Hi”

“你个傻逼”

晚餐想吃烧鹅

在这里待了挺久,不舍这安静的二人世界,还有一只徘徊不去的天鹅。

也怀念那好吃的开心果巧克力饼干……

吃饼干

还不走

前往苏黎世

离开莱芒湖,沿高速直奔苏黎世。

这一整段路都再没见到巍峨险峻的雪山,更没有桃花源般的世外小镇,只有高效运转的高速公路,提醒着我这是走在现代文明的路上。

抵达苏黎世时已是傍晚,天色将晚。在市中心把车停好,在城里散步。

Summer之前自己来过一次,今天就充当起了导游,试图给我讲解,但还是一直被我嘲笑路痴。

走到天色全暗,便开车找地方吃了顿越南面。中午没吃成,我们俩都心有不甘。

瑞士物价真的伤不起,这顿在Tripadvisor上被评为较便宜的餐厅,两碗面要将近40瑞士法郎。

晚上下榻的公寓式酒店还算便宜,是自己在门口保险柜里输入密码取钥匙的那种。

找路

第6天

在路上

第二天上午早早起来,直奔慕尼黑,两个城市的距离不算太远,车程三四个小时,回到慕尼黑时刚好是中午,约定的还车时间。

在苏黎世的这段时间里我几乎没碰相机,只想好好享受一下这段放松的时间,与Summer讲话、散步、买东西,用眼睛去感受,鼻子去呼吸。

毕竟瑞士这段旅程原本就没打算要写成游记,只是自己个人的一段享受。

其实一直以来都对旅游摄影抱有很大的疑惑,不明白意义何在。

高中摄影课之后对摄影有了更多方面的困扰,于是之后的旅游,都几乎不碰相机,想更直接的与陌生环境接触,而不是透过相机。

为了写游记,也为了寻找旅游摄影的意义,我第一次拿起相机拍了如此大量的旅游照片。

看到很多读者的回复之后,明白了很多,谢谢。

慕尼黑的日子

回到慕尼黑之后,过了一段安稳的生活,Summer开学,我在家整理照片,开始写游记。

除了在慕尼黑吃吃逛逛外,还去了趟斯图加特,反正全都是过分甜蜜的回忆。

但是甜蜜的部分要跳过,所以……

跳过……

去伊斯坦布尔前的几天,土豪来访。

他主要是去附近的新天鹅堡、国王湖等地方旅游,跟他吃了两次晚餐,给他介绍了Summer,又聊起了很多。

跟土豪聊天的内容除了旅游之外,往往都是现实又沉重的话题,比如以国民素质为代价发展经济建设……又或者台湾学运之类的……最近也时常联系,讨论香港占中的问题。

每每有所争执,土豪总会淡然一笑说:我们俩性格很像,都喜欢说服别人,但都不会被别人说服。

但我怎么不觉得呢……我自己只相信真相,至于别人信不信,我不在意。而且土豪更在意实际利益,就是通过这些事情,那些人以后能赚更多吗?

明年年初也许还会见到他,到时又会是新的故事。

HB

第7天

飞机上

下午的飞机,与Summer一起,前往我们向往已久的地方,伊斯坦布尔。

东边的机场离市区较远,抵达下榻的airbnb时已是半夜。

嗯,又在飞机上开手机了

第8天

早餐

对伊斯坦布尔,向往了多久,已经快记不清了。

从小学时期玩大航海时代2到中学时期听《伊斯坦堡》再到各种关于这个城市美食的传说,这里早已成为了人生的必经之地,在想象中只有无限的美好。

而真正到这里之后,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第一天的早餐,是在前往地铁站的路上,随便找了一家cafe解决的。

结果没想到竟然会很好吃!

看似简单的番茄炒蛋混合了特制香肠和一些香料……一点都不特别,但就是很好吃。

土耳其人在美食这方面果然很有一手。

而且物美价廉,我记得这一份好像只要8里拉。

第一天早餐

闲逛

我们住在Sisli站附近,离城市的主要广场Taksim有两站。

今天是第一天,阴天,所以准备先在Taksim转一转,感受一下国家和城市的氛围,反正这次行程安排的比较充裕,所以心态比较悠闲。

经过地铁站里长长的人行隧道,越发喜欢这个城市了。隧道两旁挂满了土耳其人看书的照片,鼓励人们多多看书,而不是卖广告位换钱,看了很感动。

地铁站里的公益广告,多看书!

Taksim广场的电车

步行街

小旗

我们沿着步行街走,这城市游客非常多,本地人也很会看准商机,沿路有很多小摊贩。

由于地理位置和历史的关系,这里的建筑还是比较偏西式,甚至有很多相当古典的老西式建筑,在这个文化上较偏东方的国家里,显得独有韵味。

时常看见一些很欧式的建筑会感慨,这里的建筑怎么那么像欧洲……然后才想起来现在还踩在欧洲的土地上呢。

伊斯坦布尔大部分景点都在海峡西边,属于欧洲的部分。

小旗

栗子和玉米

欧式建筑

果汁和烤肉

伊斯坦布尔城里到处都能看到卖鲜榨橙汁、石榴汁和土耳其烤肉的小店,也许正是这个原因,使得这个城市在人们的眼里总是一股暖色,整个城市也显得很有活力。本就热情好客的土耳其人,做起生意来热情更甚。

鲜榨果汁从1里拉到5里拉不等,价格主要根据地理位置变化。热门地区就贵,偏僻小路就便宜。

小路

吹泡泡的人

逛街期间,我们找了家星巴克上了一会网,顺便解手,然后继续往前走。

星巴克永远是游客们最便捷的休息站……

沿途看见一个长发飘逸的男子,拿着一个很民族风的提琴乐器,边拉边唱,歌听起来是土耳其民谣,独特的旋律和磁性的嗓音,超级好听。

跟他合唱的女生声音就略逊一筹,不过两人和声时那感觉还是很美很和谐。

忍不住在这里驻足多听了一会。

太阳出来了

从主步行街拐进了旁边下山的小路,想看看城市的不同面貌。主步行街走来走去都是那个景色,我们又不准备逛街买东西,于是没再往下走。

伊斯坦布尔的地势高高低低,很多上下坡,有点重庆山城的感觉,很多小路坡度都很陡。

下山小路

大小眼……

我们都是看见动物就会爱不释手的人,在伊斯坦堡的小路里走着,简直寸步难行。

每个悠然自得的小猫都好有灵气的感觉,稍微深沉一点的看起来就一副很有故事的模样。

摸摸

舔舔

晾衣服

大烤肉

沿着小路下山,来到海边的马路,这里有一条主要的电车线。

伊斯坦布尔什么都好,唯独公共交通实在烦人,各种换线不便和拥挤,只有去过才能体会。

从山脚的电车站搭车,前往伊斯坦布尔的旧城区,也是最主要的旅游区。

在拍清真寺

涂鸦

某清真寺

清洁工

一过桥就能看见耶尼清真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9:00-19:00
  • 电话:+90 212 519 12 48
  • 地址:Beyazıt, Kalpakçılar Cd. No:22, 34126 Fatih/İstanbul
  • 简介: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室内集市,游玩伊斯坦布尔的必经之地。

由于今天阴天,忽晴忽雨,我们就决定先进去大巴扎逛逛。电车线会途径最主要的几个旅游景点,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等等……但我们还是选择改天再来。

大巴扎真的非常大,光入口就好多个,我们从大学附近下车,在大巴扎主要入口附近的餐厅吃了点东西。

也许因为是热门旅游地的关系,这里的价格稍高,味道普普通通。

进入大巴扎,发现这里面真是大的如同迷宫一样,一不小心就会迷路,而且人山人海,非常热闹。

虽说这里面几乎什么都卖,但是最主要的商品还是纺织品、工艺品和珠宝首饰,也有几家咖啡厅供人休息。

用我母亲的话说,进到这里,就仿佛进到了天方夜谭的世界,如此梦幻。

我们在大巴扎里寻找能送人的礼物,主要目标定为丝绸或羊毛围巾和蓝眼睛手环。

第一圈逛下来无果,没有看到太合适的,也想多看看,毕竟这里这么大,很难逛完,加上乱七八糟的工艺品也很吸引眼球,走走停停的,眼花缭乱。

我在逛街的时候属于极度抠门的人,挑三拣四能不买则不买。

也许是因为以前玩大富翁4的时候总是用忍太郎,以至于他的座右铭成了我的座右铭。

别跟铁公鸡要钱!

逛起街来一毛不拔。

五彩斑斓的深处有一个人影

老屋顶

我的Summer

旋转小人

逛累了,就找了家咖啡厅坐下。

坐在咖啡厅的室外,大巴扎的室内,看着人来人往,满心期待的等待着最纯正的土耳其咖啡。

土耳其菜系在澳洲相当普及,无论是烤肉、甜品还是咖啡,都有名店。

但只有咖啡这一样,过去在澳洲喝的时候,一直以为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不然怎么会如此难喝。

来到土耳其之后,终于发现,原来是打开的方式太对了,才会这么难喝……

土耳其最远近驰名的甜品应该就是baklava,特色是极甜!内部构造的原理跟切糕差不多,如果论斤卖,绝对不便宜。

至于土耳其咖啡,特色就是极苦!喝完之后底下还有厚厚的一层咖啡粉。

为什么会沉淀呢?因为液体中的咖啡浓度已经严重饱和了。

这两样东西如果不配在一起吃,我想我绝对是吃不下的,但是一口极甜一口极苦,虽说有点骗小孩吃中药的感觉,但那种特殊的味觉变化,加上baklava本身口感和食材制造的层次感,应该还是有人喜欢吧。至少我就不觉得难吃,只是觉得不喜欢。

土耳其人这极甜极苦的食物“极致”之道,怎么竟有点日本人的风范……

不过,土耳其的红茶苹果茶等茶类饮品就属于老少皆宜,符合大众味觉,略甜但是很好喝。

等吃的

吃的来了

吃吃看

喔,好吃!

喝咖啡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9:00-19:00
  • 电话:+90 212 519 12 48

吃完喝完后继续逛,一直逛到有些审美疲劳。

毕竟很多游客向的产品都是重复的,要在这里面寻找特色小店需要花些时间。

古董区的商店卖的东西都挺酷的,就是很贵。也有很多创意店或手工艺品店挺有意思的。

总之,这里是购物者的天堂,有闲情的话,来这里逛个三天三夜都不夸张。

毕竟跟土耳其人砍起价来是个又花时间又有意思的事情。

有点像皮影戏

刀具

手环

灯市

蓝眼睛

大巴扎关门算早的,才五点多,很多店都准备打烊了。

随拍

我们离开之后,沿着附近的山路下山,往海边走,想看看会走到哪里。

沿着海岸,这一路走了很远很远。但实际上海边都建有各种各样的建筑,或是围成了各种各样的专用区域,以至于一直无法真的看清海。

沿途经过一个新鲜鱼市,又往前来到一个公车总站。

在这里买了两张Istanbulkart,也就是这里的公共交通一卡通,类似八达通的东西,这样搭车会便宜很多。

问路的时候,语言遇到一些障碍,但是热情的土耳其人东找西找,非要找到一个会说英文能给我们讲路的人。

在这里问路一次,通常会麻烦到三四个人一起帮我们出谋划策,要么翻译,要么找路,或者建议搭乘公交的路线。

土耳其人的热情实在是让人感动……

其实,穆斯林是一个非常热情好客的群体。古兰经的内容和教条往往非常实在具体,友好的待客之道就是其中之一。

公共厕所是楼下那个白色小屋

晾衣架

一个鱼市

郁金香

远处有清真寺的影子

搭公车来到了Eminonu站,从新城区过来的话,这里算是旧城区的入口。比较著名的耶尼清真寺和香料市场都在这里。

这么晚了,香料市场自然已经关门,但是清真寺还开着。

想起我们今天一天都没进清真寺,便往耶尼清真寺走去。

灯和寺

• 开放时间:周四至周二 9:00-17:00
  • 地址:Ulucanlar Avenue, Ankara, Turkey

清真寺对着装有着严格的要求,女性必须戴头巾,裙子必须过膝,男性必须穿长裤。当然,都必须脱鞋。

穆斯林人在建筑方面的精雕细琢实在令人惊叹,这一点在阿罕布拉宫时就已经感受过。

进入这里的清真寺,真的会以为自己穿越到了一千零一夜的世界。严格的管理,常年的诵经,虔诚的信徒。数千年来不管外面的世界如何变化,这里从未变过,永远这么庄严。

清真寺里通常都会把游客们隔在外区,大家可以在这里坐着休息、拍照、参观,禁止大声喧哗。大堂的内区则留给信徒们做礼拜、诵经等等。

看到穆斯林对待宗教如此严肃和认真,实在让人肃然起敬。

每次逛清真寺,总是在感叹这里多美多美的同时,一边减少换气的次数……游客们的脚臭味真的伤不起。

清真寺的庭院里通常会有洗脚池,不过一般都只有信徒们用。

耶尼清真寺

庭院

入口

穹顶

戴头巾的Summer

屋顶

游客们

又卖萌

在清真寺里待了半小时左右,毕竟是第一次进来,便好好感受了一下氛围,这里面的气场确实让人很舒服,但是气味就不是那么舒服了……不然也许还会想待更久。

晚餐

离开耶尼清真寺,我们来到了满是餐厅的Galata大桥底下觅食。这里基本上就是美食一条街,每家店门口都有一位无限热情的土耳其人,十分殷切的请你去他们家吃。

不知是时间尚早还是旅游淡季的原因,每家店上座率并不高。

我们主要想吃吃看烤鱼汉堡,但看菜单好像并不是每家都有。多走了走之后,有家看起来装潢不错又不贵的,便进去吃了。

坐在看似高档的餐厅里,吃烤鱼汉堡这种看起来无比屌丝的食物,真的是一种很奇怪的感受。

但是看起来超级简单的烤鱼汉堡,竟然出乎意料的超级好吃!

我们两下就将汉堡吃完,甚至忘了拍照。

点甜品的时候请服务员推荐,土耳其的服务员讲起话来总是很好玩,会想办法逗你笑。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常见的土耳其甜品之后,就隆重推荐了他们店的特色菜……可惜名字忘记了。

那服务员跟我们讲完听起来很复杂的做法之后,就告诉我们这是他母亲的秘方,所以别的店肯定吃不到的,强烈建议我们尝尝。

他看我一脸不信的笑容,还拉来旁边的服务员为他作证,这真的是他母亲的秘方!

如此盛情之下,我们自然是点了这个甜品。结果真的超好吃!味道浓郁,多种榛果的味道混合,加上奶香四溢,吃下去甚至舌头还有一点点酥麻,让人回味无穷。

可惜忘了这道菜和这家餐厅的名字,而之后在别的店,也再没吃到过这种甜品了……

还好当时吃下第一口就感到十分惊喜,赶紧拍了张照留念,否则此时回想起来就真像是南柯一梦了。

不知名的甜品

第9天

出发

第二天早上起来,去了同一家店吃早餐,然后便出发直奔蓝色清真寺。

今天天气好,是参观主要景点的好日子。

蓝色清真寺的电车站名为Sultanahmet,我们住的地方为Sisli。直线距离其实并不算远,但是转起车来就真是折腾死人了……

我们住所附近的流浪猫

奇形怪状的伊斯坦布尔公共交通图

如果当时有个微距……

• 电话:+90-212-4584468
  • 地址:Sultanahmet Mah At Meydani Cad No: 7, Istanbul 34122

来到蓝色清真寺外,真的会被它的美感动。

如此层层叠叠的庞然巨物,就好像魔戒中的城堡,充满了魔幻气息,六座塔彰显着尊贵。

过去看照片就多次被震撼到,如今终于亲眼得见……

外院

正门内院

进入蓝色清真寺的内院,发现暂时关闭,要下午两点才开放,我们只好先出去转一圈,想到对面的皇宫或索菲亚大教堂去看一看。

不过天气这么好,城市这么美,光是在这附近随便走走心情都很好了。

蓝色清真寺外面的人

• 门票价格:30TL
  • 电话:+90 212 522 17 50
  • 地址:Sultan Ahmet, Ayasofya Meydanı No:1,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拜占庭建筑典范,集教堂和清真寺于一体,是土耳其的一大象征。

一路走走拍拍,跟狗狗们打招呼,短短的一段路还是走了很久,来到索菲亚大教堂旁,皇宫入口附近时,感慨万千。

我还记得第一次在大航海时代OL里“亲眼”见到以圣索菲亚大教堂为原型的大清真寺时,就暗暗发誓过终有一天要站到这个广场上。

如今终于来了。

索菲亚大教堂外面的花

不吃方糖的大狗

随拍

皇宫这边排队的人也很多,我们还是决定等两点先去看蓝色清真寺,也是我本次最想看的地方。

回到中间的大广场,Summer买了一个她觊觎很久的花环,然后买了一根烤玉米开始啃。

我们坐下休息,说说话,逗逗猫,很快就到了两点。

买花环的姑娘

带上花环

吃玉米

我们坐下休息,说说话,逗逗猫,很快就到了两点。

怎么都拍不清全景……

又在拍

嗯?

蹭蹭

• 电话:+90-212-4584468

到了两点左右,蓝色清真寺里外人山人海。

正门排队的队伍很长,很多人提早了半个小时就来排队。我们在正门前的内院排了一会,侧门好像就开放了,于是我们又跑到了侧门的队伍中。

墙外的花

女神

看看天空

看看Summer

看看人群

挠挠头

侧门刚开,队伍并不长,但还是排了好一会,世界级旅游景点果然什么时候来都是旺季。

入口依然是拖鞋处,也同样提供塑料袋装鞋子。也专门为“衣冠不整”的女性游客准备了头罩和长袍。

进入前的准备区

礼拜

拍拍照

在学我的表情

在拍……

窗台

游客们

又是雕栏玉砌,不过朱颜未改

墙和塔

闲逛

我们离开蓝色清真寺之后,又一路悠悠在在的拍照聊天,往海边方向走。

Summer很喜欢海,所以今天一定要带她看到。

沿途又看见同一只大狗,懒散的躺在路中间,耳朵上别着一个标签,看来伊斯坦布尔的政府还会给流浪狗们编号。

这里的流浪动物每只都很慵懒无害的模样。

广场对面的圣索菲亚大教堂

广场

我又在拍……

同一只大狗

回眸

看相机

穿过一片仿欧洲的建筑……喔不对,这里就是欧洲。

与国内的仿欧建筑相比,这里的还是美很多的,以至于我都不确定是仿欧式风格还是本地风格。

但是伊斯坦布尔的花真的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里的郁金香举世闻名,但是其他花的品种同样娇艳欲滴,满城皆是。

加上经久不断的阳光,整个城市总是充满着暖意。

天台

中国长城饭店

看看那边

看看这边

海边小贩

海鸥

一路走到了海边,并不太远,但最好看着地图走,否则很容易迷路。

海边的礁石上,有小贩摆出了小桌小椅,两个不同摊位分别卖茶和烤鱼汉堡……仿佛是遇见了我们的胃口一般,卖的正是我们喜欢的东西。

小桌椅有点像国内大排档的氛围,但是在这礁石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闻着烤鱼香,周围人也不多,蓝天白云,干干净净的,旁边还有几个音乐人弹弹唱唱,那感觉自然是不一样。

在聊天的音乐人

等烤鱼汉堡时,自然不免在周围拍拍照,于是出现了以下场景……

我在拍她在拍我在拍她在拍我在拍她在拍我在拍她在拍我在拍她在拍我在拍她在拍我在拍她在拍我在拍她在拍我在拍她在拍我在拍她在拍我在拍……

嗯,其实之前已经出现过很多次了。

她在拍我……

旁边音乐人开始了弹唱

我们

一张拍立得

拍了一会,烤鱼汉堡很快就好了,黑茶和苹果茶也都端上。

海边的烤鱼汉堡佐料跟昨晚餐厅里吃的一样,更鲜更香,但是刺没有去干净,所以吃起来没那么痛快,可以说跟上次吃的各有千秋。但不管怎么说,烤鱼汉堡都是非常好吃的一道美食,如此简单又好吃的东西实在不多!

阳光下的烤鱼汉堡小摊

拍一下烤鱼汉堡

这一顿虽然简单又便宜,但是吃的超级满足,已经彻底爱上烤鱼汉堡和茶了……

阳光下的黑茶

茶很烫……

漫步

吃完便慢悠悠的往回走,与Summer在一起旅游时,更多的是度假心态,轻松的享受着每一秒钟。

猫和贩

吃茶

两人出行,难得有张合照……还有一只猫入镜

就是这只高冷猫,在扫尾巴

看过来了

那些花儿

太阳

• 门票价格:王宫:20里拉,后宫:15里拉
  • 电话:+90-212-5120480
  • 地址:Cankurtaran,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走进奥斯曼帝国故宫,寻访皇族生活痕迹,参观86克拉钻石等珍宝。

回到王宫附近,看到一个推着小车的小贩,在卖一种没听说过的饮料。后来有买来喝,有点像杏仁奶,但是榛果味更重,更稠,而且非常好喝。

我们本想进王宫看看,却发现马上就要关门了,于是只好在墙内走走。

王宫入口外

就是这个很好喝!

王宫入口

走下来……

好安详

傍晚

离开王宫时,天色渐晚,我们决定一边去寻找吃晚餐的地方,一边走走逛逛。

下午经过那片欧式建筑时,看见很多餐厅楼上有天台,就想再去那边看看。

人和狗

圣索菲亚大教堂

蓝色清真寺

再次经过广场

Summer在拍

对焦

不想走白天走过的路,于是绕到蓝色清真寺后面往海边走。这一路小店更多,还有一条商业街全是卖小商品的。

这种商业模式跟国内某些热门旅游景点有点像,但是比国内的更有人文气息一些,不会是千篇一律的商品,价格也不那么宰人。

沿路很多建筑都很有味道,完全是想象之外的土耳其。

我家Summer

小木屋与花

小阁

蓝色清真寺的另一面

晚餐

边走边逛,很快就来到了下午来过的餐厅一条街,我们原本照着Tripadvisor上好评的去找,却发现那些餐厅看起来都普普通通,或是因冬天的关系不开放天台。

最后还是被一家门口拉客伙计极度热情的餐厅给带了进去,不得不说土耳其人热情起来真是太可怕了,完全无法招架。

上楼时路过厨房拍了一张,只有一瞬间,连焦都没对上,但是厨师还是很敏锐的把握到了时机,应该是专业抢镜的。

厨房

上到天台,感觉好爽。

六点半对于很多外国游客而言,吃晚饭尚早,所以有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基本上算是包场。

由于不临海,所以只能看到一点点海,但是从这个角度俯瞰街道却是很美。夜幕降临的这种光线下,一切都变得有些不真实。

灯与市

其实我在拍画

不知道为什么盖住了头

喝杯茶

晚餐点的是比较传统的土耳其餐……Kebab,味道自然是不错,但是并没有太大的惊喜。到伊斯坦布尔为止吃了两次Kebab,都还没有墨尔本最好吃的那几家好吃……看来这种东西虽然常见,但也不是随便找一家都能做好吃的。

土耳其的物价实在是很不错,这餐厅开在这种位置,价格其实也就跟北京热门地区的好餐厅差不多。

饭后甜品点了米布丁,这是在伊斯坦布尔第一次吃米布丁,简直太好吃了啊!好吃到感动啊!

对于我和Summer这种喜欢米香和奶香的人来说,米布丁简直就是在告诉世人这两种香味根本就是天作之合,虽然分开来的时候口味和口感完全不一样,但放在一起却完美融洽……

吃完满足的下楼,看见楼下的外国游客超级high,有点嘈杂,但是看起来很开心,便随手拍了张。

这家店的内部装潢也很用心,比较有土耳其味道,附近很多餐厅都走高端西餐厅的装修风格,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

饭后

离开餐厅的时候,这家餐厅的人正在门口玩火。把一瓶一瓶的酒洒到地上,然后点上火,燃烧一阵,再洒……再点……或者是让游客举起火把,然后服务员将嘴里含着的酒或酒精喷出来,也就是杂技团常表演的喷火。

那一瞬间我以为是这家店真的做不下去了,开始砸锅卖铁拉生意,真是挺拼的。

我们在这里围观了一阵子,因为确实很好玩。

土耳其人相当自来熟,有个人跟我们说话问我们是哪里人,然后不知不觉就聊起来了,我还以为是餐厅的人,却发现只是路人。

除了喷火之外,旁边还放了很多燃烧的瓦罐,也是让游客玩的,把瓦罐拿起来,把盖子敲掉,里面香喷喷的鸡肉料理就直接端进去给餐厅里面的客人,又好玩又吸引人。

可惜我们进去之前没看到,不然一定会想试试看这道菜的。

临走时我也上去敲了一下那个瓦罐,服务员让我们下次再来,以后告诉朋友也来,这里每天晚上都有show。

我愣了一下,认真问道:What show?

他马上一副不可置信仿佛听了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一样的超夸张表情,比了比旁边的瓦罐和地上的火:Are you kidding man? What show? This is the best show man!……

我:……

我想象中的是肚皮舞表演嘛……

迸出一个爱心

瓦罐

晚上的蓝色清真寺

圣索菲亚大教堂

第10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90-533-0395875
  • 地址:Gumussuyu Mh., Beyoglu, Istanbul, Turkey
  • 简介:新城区的交通枢纽,也是土耳其球迷的圣地,中央立有独立纪念碑。

第三天,早上醒来,直奔Taksim广场。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就是想随便逛逛……

来到Taksim广场的步行街,准备沿着路一直走到旧城区,却发现今天有游行示威,甚至还出动了很多警察。

远远听到几声枪响,有那么一瞬以为是造反的,但走近时发现人们还算冷静,除了高呼口号之外没有任何冲击姿态,警察们也只是隔着一段距离时刻做好准备防卫的模样,并没有发生任何冲突。

我们住的airbnb客厅

在这里围观了一会,试着打听了一下诉求,但是听的半懂不懂,反正大概猜是反足球黑幕的……土耳其人足球水平普普通通,反黑意识倒是挺强的嘛。

传单满天飞

苦逼的清洁工

路旁废墟

食物

沿途又找了家土耳其烤肉店,想再试试看。结果虽然不难吃,但依然没有太大的惊喜,并不特别好吃。

倒是我们坐的临窗位置,正好能看见上次路过步行街是看到的那位街头艺人,还拿着那个奇怪的提琴,唱着民族风情的旋律。

这次那个唱的普普通通的女生没来,取而代之的是一位吉他唱和音的和一位鼓手,三人组在一起,音乐顿时就完整了很多。

我们坐在楼上,更多时间是用来欣赏音乐而非吃饭,这位置根本就是上等座,我们倒是为后面那位鼓手有没有在认真打鼓而争论了一番。

好音乐果然是任何民族的人都能鉴赏的,三人周围很快就围满了人,休息时还有人围着他们说话。我们怀疑是谈经纪合约的,因为看起来谈的事很正经。

土耳其冰淇淋

厨房

门口的超大烤肉

闲逛

吃完饭,顺着路往下走,这一带很热闹,游客很多。而且有各种各样有趣的小店,好多值得花时间泡在里面的地方。

玩到此时我们早已决定以后还要再来,所以这次旅游起来的心态就更加放松,完全没有标记完所有景点的意思。

拉小手风琴的小孩

太阳

往前走

烤肉师

这一天天气特别好,有点微热。

在伊斯坦布尔最爽的事情之一就是到处都有卖鲜榨果汁的小贩,而且都超便宜。

• 地址:Kemankeş Karamustafa Paşa Mahallesi, Galata Bridge, 34425 Beyoğlu, Turkey
  • 简介:连接新旧城区的主要桥梁,周末时可以看到成群的垂钓者。

我们终于一路下行到了Galata桥上,才发现这里白天竟然是个热闹非凡的钓鱼场地,满满的全是钓客。

才想起这里是两片大海之间的唯一通道,鱼要在黑海和马尔马拉海之间移动的话,这桥底下就是必经之地,绝对的钓鱼圣地吧。

钓鱼

看那边

下棋

顶面包

看看远方

我在拍下一张照片

Galata桥底下的餐厅一条街,我们第一晚吃饭的餐厅在这一排的背面

我们走到桥底下看了看那排餐厅白天的情景,也许是天气的关系,似乎比晚上还要热闹些。

在此要提醒一下女性游客,到土耳其一定要小心一些,提防手脚不干净的人。我们在这桥上,人来人往的,Summer遭遇了一次,很生气,但是也找不到人了。

好多人

挂饵

耶尼清真寺

人潮~

一路来到桥对面,加入了拥挤的人潮,今天是周日,这里似乎有市场,游客与本地人混杂着,但还是本地人居多。太有亚洲的感觉了,此时终于确信自己是在亚洲。

有点中国的感觉了

地下道

地下道市场

香料市场
  • 地址:Rüstem Paşa Mahallesi, 34116 İstanbul
  • 简介:香料市场(土耳其语:Mısır Çarşısı,意思是埃及集市)是伊斯坦布尔最大的集贸市场之一。它位于艾米诺努季度法提赫区,这是继大巴扎后,涵盖了购物中心的最有名的地方。

来到了耶尼清真寺旁边的香料市场,走进小路,人超级多,所以我们就一直在露天的小路里走着。

本来也不是真的想买香料,只是来看看这个古老的香料市场而已……

玩大航海时代的人,对这种古老的交易市场特别有感觉。

香料

市场

香料

市场

我们最后还是没有走入室内市场,外面人已经够多了,不敢想象里面的盛况。

沿着小路一直往深处走,左看看右看看,专心寻找着美食。果然不久之后就让我们看到一家很热闹的甜品店,门口在卖的开心果甜品看起来也很不错,就决定坐下来试试看

这个开心果为主要材料的甜品,名字我也没记下来……但是非常好吃!

口感和质地是借鉴了baklava的做法,有点糖酥的感觉。但是没有那么极端的甜,口感也不会那么粘。开心果香味浓郁,非常好吃!

至于饮料……不得不郑重介绍一下。

这个餐厅是有留言系统的,桌子上的玻璃下会塞一些各地游客对这家餐厅的留言,点菜时我们就浏览了一遍。看到一个台湾姑娘大赞这里的buttermilk,我们一听,这名字绝对是好东西啊,于是就点了。

Buttermilk的原名是Ayran,上来之后,一喝就无语了。

喝起来就像是超级稀的酸奶,没什么奶味更没有甜味,但是端上来时上面还有厚厚一层泡沫……那感觉就像是拿酸奶兑了水然后放壶里使劲摇了摇再端上桌的。

其实说不上难喝,但绝对不算好喝,只是跟心理预想的落差有点大罢了。

开心果甜品和buttermilk

• 电话:+90 212 458 00 00
  • 地址:Sulaymaniyah, Prof. Siddik Sami Onar Cd. No:1, 34116 Fatih/Istanbul
  • 简介:建筑师希南的代表作,被誉为奥斯曼帝国“最富丽堂皇的纪念碑”。

离开香料市场,看了看地图,感觉好像离苏莱曼尼耶清真寺比较近,就顺路步行过去。

一路都是爬山,路途也不算近,走了十多分钟。但是对我们来说,这种在陌生的城市里走街串巷才是比较好玩的旅游方式。

苏莱曼尼耶清真寺也许是因为位处高点,游客较少,到了这里还有点安静。那感觉就像是离开了嘈杂的人世,遇到了一缕清泉。

入口

内庭

来的时候不巧,刚好赶上不开门的时间,要等下午四点,我们就在附近转悠。

走近苏莱曼尼耶清真寺的外院,感觉仿佛走近了某个校园,大大的草坪躺着三三两两的人,围着一个看起来很有学术气息的古老建筑……

Summer在这里用了一下洗手间,据说非常壮观,我就没去参观了……

旁边的圆顶

我也在这里躺了一会

喝茶

从草坪处可以看到不远处有几个天台,上面是餐厅,看起来似乎视角会很不错,我们便往那个方向走去。

到了那附近,有几家天台餐厅,我们随便挑了一家进去,只为了喝茶看风景。

伊斯坦布尔

累了

看看菜单

走了一天,也有些累了。继续喝这里的苹果茶……看看风景,心情大好。

感觉真的是,很完美的度假游啊。

别人家的天台

合照

• 电话:+90 212 458 00 00

离开天台cafe,回到了苏莱曼尼耶清真寺,早已到了可以进入的时间,人也比之前多了许多。

这个清真寺被称为伊斯坦布尔最美的清真寺,但是对我来说每个都太美了。由于清真寺看的太少,我的审美水平跟穆斯林人肯定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屋顶

可爱的小Summer已经完全融入了

从清真寺出来

学生吧

沿途

离开苏莱曼尼耶清真寺清真寺时天色渐晚,天气转凉,我们步行下山,往蓝色清真寺附近走,因为那边的食物比较多,沿途看见鲜榨果汁基本不会放过。

又在玩弄人了

世界的汇集点

• 门票价格:前菜:8里拉,主菜:8里拉-17里拉
  • 电话:0212 522 2970
  • 地址:Divanyolu Caddesi 6 Tram Sultanahmet
  • 简介:在1957年开业时,布丁店就是一个欧洲和亚洲的旅客的聚集地和信息中心。现在这个城市地标开始向游客和当地居民提供食物和饮料。

在这广场旁边看到一家就叫“Pudding shop”的,而且看起来资格很老,想来应该不错。

昨天尝完米布丁之后意犹未尽,我们毫不犹豫就进去了。

看到里面的报纸剪裁,发现似乎还是个老名店。Summer点了传统的米布丁,我想尝尝看巧克力布丁。

两份布丁上来之后,味道果然都是绝佳!

巧克力布丁吃到最后稍微有一点腻,但是米布丁应该是我们在伊斯坦布尔吃过最好吃的了。

唯一让我觉得遗憾的是……这么好吃的米布丁为什么要用锡箔碗啊,刮到碗底会有锡箔味,简直要我命了。

布丁店

巧克力布丁

米布丁

美味~

开开心心吃完布丁,沿着电车的轨道一路步行到Eminonu码头附近,沿途很多商店和餐厅,我们走走逛逛,还买了些土耳其的招牌软糖,玫瑰味的很好吃。

今天晚餐的目标很明确,我们来到Galata桥下,见到第一家烤鱼汉堡店,就直接要了两个带走。

这东西简直会上瘾……

烤鱼汉堡

面包夹鱼

用来夹鱼的面包

第11天

这里的甜品也不得不隆重介绍一下。左边纯白色这个是一种淋了玫瑰糖浆的甜品,上面的糖分口感冰冰凉凉,口感接近布丁和嫩豆腐,非常好吃。

右边黑乎乎的这个是因为烤过,材料除了常见的奶制品之外,还有非常非常特别的……鸡肉丝!

于是很神奇的,因厚重的奶味而本应很容易吃腻的甜品,竟然在鸡肉丝腥味的对冲之下,变得不腻了,而肉味也不腥了,达成一种完美的平衡。

发明这道甜品的厨师绝对是天才吧……起码是《Hundred-Foot Journey》里那种级别的。

这应该真的做了很多很多次尝试,才能让口感和味觉刚刚好达到这么微妙的平衡。

这个也算是这家店的特色甜品,名字很长,在别的地方也找不到。餐厅的名字印在盘子上,位置在Taksim广场往下走的步行街上……

鸡汤

鸡肉饭

煎蛋和香肠

粘粘冰淇淋

在路上

吃完饭就去附近的电车站,搭车前往地下水宫。

圣索菲亚和王宫都决定留待下次了,用来催促我们赶紧再来!

地下水宫就在圣索菲亚大教堂对面不远处,入口很小,但是通常排队的人都不少。

街头乐队

路边狗

又在学我的表情

然后忍不住笑了

• 门票价格:门票20里拉
  • 电话:+90 212 512 15 70
  • 地址:Alemdar, Yerebatan Cd. 1/3, 34110 Fatih/İstanbul, 土耳其
  • 简介:走进土耳其最浪漫的地下水世界,揭开地宫的神秘面纱。

排队时间不算久,这天外面天气挺热的,一下水宫,顿时一阵冷意……

不愧是以前贵族的巨型冰箱啊,这制冷效果太强悍了,绝对四季常寒吧。

里面很壮观,比想象中的还要大很多,水池里还有很多鱼,在灯光下有种诡异的感觉。

很老的地下水宫

入口处有穿阿拉伯服装拍照的店

滴水处

地下水宫光线很暗,不宜拍照,尤其是没闪光灯的情况下。部分路段会滴水,而且滴下来的水有臭味……

我们来到地下水宫深处的一个角落里,这里有两个非常神秘的美杜莎头,被压在两根柱子底下。

一个侧着,一个倒过来。据说至今为止,仍没有人知道这两个头的由来,且为什么要如此摆放……这是个千年未解之谜。

借别人相机上的红灯拍一下

这个倒立的尤其诡异……

钥匙孔

随拍

离开地下水宫,我们又来到了王宫附近,想看看来不来得及进去。但是排队的人很多,时间也较晚便算了。

花园里的猫多了许多,但是看表情真是一个比一个傲娇高冷。

黑猫白猫

拍拍猫

猫步

圣索菲亚大教堂的一角

爱猫的本地人

离开王宫的这一路,一直能看到流浪猫,我们便一路逗过去,实在是太可爱了……

爱猫的Summer

别……

唔……

走了……

晚餐

晚餐又来到了Pudding shop,这里也卖主食。我又给了土耳其烤肉一次机会,但结果依然只是……还不错。

不过米布丁还是没话说的好,这家Pudding shop做米布丁绝对是专业的。

最后一天的晚上,依然是很悠闲的结束了。

克林顿……

在土耳其的最后一个全天,依然是从Taksim广场开始。到这里找了个看起来人气很旺的餐厅吃早餐,结果不出意料……超级好吃。

这国家真的是美食满街走啊,基本上就没有难吃的!

而且往往都是看起来非常简单普通的材料,在土耳其人手里却仿佛施了魔法一般,变得特别好吃。

像鸡汤和鸡肉饭这种我觉得应该已经被中国人玩到淋漓尽致的料理,土耳其人竟然也能做出自己的特色,挤上柠檬,去掉腥味,超级美味啊……

早餐

最后一天,起床之后就带着行李来到了Taksim广场,找到昨天吃过的那家店吃早餐,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让人惊喜的是这里的米布丁也超级好吃,而且没有锡箔碗给我造成的困扰……

另外还点了一个类似mix cereal的甜品,味道一般般,不是我们喜欢的类型。

虽然会很难过这么晚才发现这家店,但是也给下次来留了个念想。

最后一餐

前往机场

上机场大巴前最后来一杯鲜榨石榴汁吧……

在车上跟伊斯坦布尔告别

• 简介:伊斯坦布尔首都机场又名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于1924年建成,距离伊斯坦布尔的叶希尔柯伊中心约24公里。

抵达机场,我们俩的航班时间相差不远。

我在她的登机口把她送走,然后回到自己的登机口。

这一刻的感伤实在太多了,尤其是回想起来,更是难过。

晚上,搭上飞往香港的飞机,我的欧洲之旅到此结束。

后记

这一篇游记写的太慢,主要是工作原因,但也因为内容上的斟酌。很多美好的回忆,比较自私的选择了私人珍藏。

自那天与Summer分开到现在完成这篇游记,已经半年了。虽然已经约好了下次见面的时间和地点,但因我自己工作的原因,总有不稳定的变化因素存在。所以这段时间的坚持,其实都很辛苦,不过我相信现在的坚持都会是值得的。

从欧洲回来开始工作之后,发现自己的变化真的不小。更了解自己,更有自信,更明确目标,旅游时闲来无事对人生的思考果然有很大帮助。

近期工作已经忙疯了,这两天也是忙里偷闲,才把游记赶完,因为到下一次旅行之前都不一定再有时间写东西。至于接下来的旅程,基本上已经有了安排。游记,应该还会继续写吧,只要有时间的话。

借土豪一句话:旅游永远都是top priority,高于工作。

下一站会是哪里?卖个关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