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欧亚的浪漫,环游土耳其——伊斯坦布尔4日游记

攻略   >  伊斯坦布尔旅游攻略   >  横跨欧亚的浪漫,环游土耳其——伊斯坦布尔4日游记

• 出发日期/2020/01/08

• 玩法/第一次 夏季

我是燕楠酱

大家好,我是燕楠酱,94年妹纸一枚,励志走遍全世界!我们旅行中的所见所闻都通过视频的方式拍了出来,所以也欢迎大家去B站订阅我的频道: https://space.bilibili.com/242700596/#/ ;,给我留言或者弹幕,有问必答哦!也可以关注我的微博@燕楠酱,爱你们,么么哒~!

狗中哈士奇,国中土尔......

其实本来想用“想带你去浪漫的 土耳其 ”开头的,但是好像所有土国的游记都是这样开篇的~结果突然想起了网上的另一个梗——“狗中哈士奇,国中 土耳其 ”~~~的确, 土耳其 因为 辽宁 舰、因为某些民族问题、因为某导弹的采购问题等给大部分国人留下了不是很好的映像,最近关于 土耳其 的新闻,恐怕除了出兵 叙利亚 ,就是 土耳其 里拉 暴跌了,用“小国家却有大野心”形容土国的政治抱负,再恰当不过了~我们在 土耳其 的20天,也能感受到当地人对于奥斯曼帝国的无限留恋和自豪,当然了,现在还想重现奥斯曼帝国的辉煌,基本上是痴人说梦了~吐槽完 土耳其 的政治抱负,作为旅行者, 土耳其 的确对的起浪漫两个字,不愧是人文与自然景观都具备的旅行目的地之一,今年又恰逢2018中土旅游年,再加上 土耳其 汇率暴跌,现在去土国的确是非常好的选择,很负责任的推荐给大家!至于在土国的旅行感受,直接上结论——不虚此行,但是不要像我们一样8月前往,真的,热到怀疑人生,以至于放弃了不少行程,在烈日下根本没有体力的好嘛!每年的9、10月才是 土耳其 的最佳旅游季节!

另一个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安全,的确,这些年 土耳其 先后经历了反华却打了 日本 人、恐怖袭击、政变未遂、出兵胖揍 库尔 德人、先跟 俄罗斯 抬杠再跟 美国 抬杠等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操作,但是就我们的亲身感受来说,安全问题影响不大,首先 土耳其 绝大部分的旅行圣地都在西南部地区,靠近 欧洲 的部分,远离东部跟 叙利亚 、 伊拉克 接壤的战区;其次,自从17年初的 伊斯坦布尔 夜店爆炸袭击后,大部分 土耳其 地区都加大了安保力度,所有人员密集的地区,包括景区、商场等,都需要接受安检,公路和街道上荷枪实弹巡逻的警察也非常多;最后,绝大部分的 土耳其 人对 中国 游客现在都是非常友好的,毕竟谁跟钱过不去呢~当然了, 土耳其 的不确定因素还是很多的,大家旅行还是要提高警惕,毕竟不是每个国家都像咱们大 中国 这么稳定、这么安全,其实去过的国家越多,才越感受到国内良好的治安环境。

唠叨了这么多废话,正式开始吧~因为我们在 土耳其 总共20天的行程,图多字多,所以只能分开分享给大家了,今天是第一部分—— 伊斯坦布尔 的四日游记,希望大家喜欢~记得给我点赞哦,也欢迎留言或者私信向我提问哟~

启程!出发!

一、 土耳其 签证

土耳其 对于 中国 公民实行电子签证制度,价格是60美元/人,可以在 土耳其 停留30天,直接前往土国的电子签证官网办理即可,这里放上网址: https://www.evisa.gov.tr/zh/ ;全中文界面,操作起来毫无难度,另外还支持银联、微信和支付宝付款,可以说是很周到了~

关于电子签证的几点小Tips:

1、记得去官网办理,直接百度 土耳其 签证的话,出来的结果,第一个并不是官网;

2、办理电子签的时候并不需要注册,所以邮箱地址一定要留对,电子签会直接发到你的邮箱;

3、填写在出入境时间的时候记得要按当地时间算, 土耳其 和 北京 时间有5个小时的时差,时间填错的话,有可能拒绝入境哦;

4、签证是PDF文档,A4纸直接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5、发现入境土国的时候,是不需要填写入境单的~拿着护照和打印出来的签证直接过关就可以了。

二、航班

到土国的航班很多,每天都有,从 北京 出境的话, 土耳其 航空和国航有共享的直飞航班,飞行时间大概10小时,价格略贵,便宜点的有俄航,需要从 莫斯科 转机;我们买机票的时候离出行日期近了些,从 北京 出发的航班,包括俄航基本都很贵,再加上我们是从 兰州 出发,所以最终选择了从 乌鲁木齐 出境,乘坐的是 阿斯塔纳 航空,嗯,我们也是直到这次出行才知道这个航空公司的~

阿斯塔纳 航空, 哈萨克斯坦 的航空公司,skytrax的四星航空公司,最近的新闻好像是去年他家的一架波音757迫降 厦门 ......扯远了,还是说说我们的航班,我们选择的是 乌鲁木齐 出境,在 阿拉木图 转机,然后到达 伊斯坦布尔 ,回程同理,往返机票价格4000RMB/人,不算便宜,因为机票买晚了~从 乌鲁木齐 到 伊斯坦布尔 , 阿斯塔纳 航空的飞机有好几班,可以从 阿拉木图 转机,也可以从 阿斯塔纳 转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

说到 阿斯塔纳 航空,有个额外福利,众所周知,哈斯克斯坦对于国人算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家,这些独联体国家现在仍是毛子的势力范围, 哈萨克斯坦 至今对国人还没有开放旅游签证~如果你想去 哈萨克斯坦 旅游的话,只能选择昂贵又麻烦的商务签,不过如果你选择乘坐 阿斯塔纳 航空的班机,在 阿斯塔纳 或者 阿拉木图 转机的话,那么 中国 公民可以享受72小时的过境免签政策,凭机票就可以办理,只要在出发值机的时候向工作人员说明即可,我们从 乌鲁木齐 出境的时候,柜台的工作人员主动询问我们是否需要过境免签,但是因为我们去程的航班在 阿拉木图 转机时间只有2个小时,所以没有办理;回程的时候,在 阿拉木图 转机需要15个小时,所以打算出机场转转,在 伊斯坦布尔 机场已经跟工作人员申请好了过境免签,但是!我们 阿拉木图 到 乌鲁木齐 的航班竟然取消了。。。。。。跟航空公司协调之后,变成了 阿斯塔纳 转机,转机时间也变成了2个小时,非常遗憾的失去了在 阿斯塔纳 或者 阿拉木图 转转的机会~所以提醒小伙伴们,如果有乘坐 阿斯塔纳 航空公司的行程,同时在上述两个城市的转机时间较长,不要忘了申请过境免签哦,然后去体验下这个神秘的国度~这个政策目前持续到2018年12月31日,之后什么政策还不好说,不过现在这些独联体国家都想搭 中国 的一带一路的顺风车,以后政策变得更简单也说不定~

到达 乌鲁木齐 国际机场,人真的是非常少......候机厅基本没人~

说到从乌鲁木齐出境,有个小插曲,老吴护照上的出生地是新疆,结果我们出境的目的地又恰恰是土耳其,结果老吴被边防和警察叔叔们反复盘问了半天~老吴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是汉族,我带身份证了”~~~~老吴因为护照出生地的问题,之前去泰国就被告知没法提前办理签证,只能办落地签,同情一下护照上是新疆的朋友们,老吴表示感受到了深深的地域歧视~~~

我们的航班就是KC988,又是一般红眼航班......从乌鲁木齐出发的国际航班很少

上飞机了,去阿拉木图的人还是不少的,不过大部分都是哈萨克斯坦人,每个人都大包小包的,难不成是中国代购吗~

经济舱空间还可以,这是老吴的视角,另外说一下,航班还给发旅行洗漱包,有拖鞋、头枕、牙刷、耳塞、眼罩,这点还是很人性化的,好评!

航班提供餐食,不过从乌鲁木齐到阿拉木图飞行时间很短,只有1小时40分钟的样子,所以提供的算是小食,不过东西很好吃,类似于新疆的烤包子~

到达阿拉木图机场,转机区域很小,一楼就是这样,基本没地坐,都被睡觉的占满了。我们回程在阿斯塔纳机场,转机区域就大多了。

还好有个二楼,不过依然面积很小,不过好歹有个坐的地方,另外有吃饭的地方和咖啡厅,不过消费都不接受银联,只能VISA或者万事达, 哈萨克斯坦的货币是坚戈,1RMB大概换55坚戈的样子,当地物价不贵,机场一杯咖啡大概8-10RMB的样子。转机这里基本没几个国人,绝大部分都是毛子~

超小的机场里还有个免税店,大概逛了逛,有大牌化妆品卖,不过价格完全没什么优势

也有些当地特色的零食卖,回程的话可以买点当伴手礼

另外就是常见的烟酒之类的,嗯,图中酒的名字很棒

继续出发,从阿拉木图到伊斯坦布尔,飞行时间约6小时

餐食还不错,提供的餐食类似于新疆的抓饭,老吴很开心

从阿拉木图飞行约6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需要稍微注意一下的是,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一个位于欧洲区——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Atatürk Airport),也就是我们到达的机场,一般来说基本上国际航班都在这个机场,但是如果你的行程紧接着要转土国国内航班(包括土耳其航空的部分航班、廉价航空飞马航空的航班等),就要注意是不是在另一个机场了——位于亚洲区的布尔萨 比哈·格克琴国际机场,两个机场相距较远,而且伊斯坦布尔的交通情况实在不敢恭维,所以如果你的两程航班恰好在两个机场,那么一定要留出足够充裕的转机时间,避免误机!

入境过程很顺利,排队的人数也不多,办理速度很快

准备坐地铁去我们的酒店,早就听闻土耳其是喵星人的天堂,这不,还没出机场就见到一只胖喵悠闲的躺在路中间,完全无视身边来来回回的人群~

既然提到了地铁,就多说两句伊斯坦布尔的机场交通吧,一般来说从机场到市区,可以选择出租车或者地铁,出租车没什么好说的,以我们前往的独立大街为例,打表的话大概60-70 里拉 ,但是伊斯坦布尔的出租车可以说是恶名在外,上车前一定要确定好价格(一口价或者打表,大部分司机不愿意打表,所以对路线长短要心里有数;就算打表也要小心司机绕路~),付钱时注意面值,免得司机不认账~另一种就是地铁了,伊斯坦布尔的地铁系统非常简单,跟着谷歌地图毫无难度,地铁入站口前有自动售票机,不过还是建议买一张伊斯坦布尔交通卡,无需找零,还有优惠,直接刷卡入站,还能乘坐轻轨等其他交通工具,推荐!另外机场也有机场大巴,但是我们没坐过,所以没有发言权,票价好像是9 里拉 /人,大概半个小时一班的样子~总的来说如果没有老人或者小孩,还是建议乘坐地铁前往市区,毕竟不堵车,而且便宜,就算要换乘轻轨也算便利。

DAY.1 你好,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独立大街

我们在 伊斯坦布尔 的5天4夜的行程,都选择了住在独立大街,之所以没住在老城区,是觉得这里交通更便利一些,周围吃喝玩乐的东西也比较多,前往蓝色清真寺等著名景点也比较方便

我们的酒店——Mr Cas Hotels - Special Category

酒店的门头很不起眼,位置就在独立大街加拉塔萨雷高校旁边

酒店大堂

酒店顶层有个酒吧,同时也是吃早餐的地方,另外说一下, 土耳其 人非常重视早餐,所以基本上没家酒店都是含早的,同时早餐的用餐时间也比较长,不少酒店都是早上7点至11点,早餐的种类也比较丰富

房间内部忘了拍照,只能借用几张酒店自己的照片了

房间面积不算大,我们订的房型大概650RMB/晚,后来跟本地人聊天,他们认为我们订的酒店性价比不高,因为6、700一晚的房价在 伊斯坦布尔 已经可以入住五星级酒店了~

嗯,你们要的床照~酒店的床和枕头很舒适,这点给个好评,但是空调较老,声音比较大,有些影响睡眠

总的来说,酒店的位置很棒,员工的服务态度也很好,酒店因为在独立大街两侧的传统建筑内,所以装修也比较有特色,缺点是价格较贵,性价比一般。

我们到达酒店的时间比较早,因为是旺季所以酒店暂时没法让我们提前入住,所以只能存下行李后,先去周围转转

土耳其 人是真的很爱悬挂自己国家的国旗,不管在哪里都可以看到

土耳其 人热爱足球,独立大街上有家加拉塔萨雷队的周边专卖店,毕竟 伊斯坦布尔 是加拉塔萨雷队的主场

路边的小茶摊,除了热爱甜食, 土耳其 人最爱的就是红茶了,不管在哪里,只要一张小桌几把椅子,就能变出一个茶摊来~一杯红茶的价格大概是1.5-3 里拉

到处都是喵星人

而且绝大部分都完全不怕人,很开心的让你撸

这种喵星人聚会更是随处可见~~

又是一家甜食店,在这家买了点巧克力,很好吃

独立大街全长大概3公里,从加拉太塔开始,到塔克西姆广场结束

整条街都是商业街,两侧有非常多的商店、饭馆、夜店、商场~

我们的酒店就在这个建筑旁边,谷歌地图看了一下,是加拉塔萨雷高校

独立大街也被称为 伊斯坦布尔 的“香榭丽舍大道”

街头随处可见的烤栗子小吃,但是不好吃~

逛了一会就饿的不行了,毕竟连续飞了10多个小时,然后又赶着去酒店,体力严重不足了~

只好打开大众点评,看见就在独立大街上就有家评价很好的餐厅,就是下面这家

餐厅环境还可以

初到 土耳其 ,实在不知道点什么好,只能让老板看着推荐了,图中左面的是酸羊奶,右面是西红柿 沙拉 ,酸羊奶实在是欣赏无能,对于大部分国人恐怕都难以接受;西红柿 沙拉 还可以,第一次吃酸的要命,但是越吃越魔性,根本停不下来好嘛, 土耳其 菜大部分以肉食为主,所以这玩意就成了解腻神器,以至于后面吃饭我们基本每顿必点~~~

饼是送的,相当于主食,有点类似于馕,在 土耳其 吃饭,基本每家都会送,要么就是送面包

老吴点的烤羊排,对于我而言实在是太膻了, 土耳其 的羊肉我表示没法接受!老吴吃的很开心,说跟 新疆 的羊肉很像

我点的牛肉,也许是错觉,觉得牛肉都有一股膻味,哎, 土耳其 对于我而言,吃饭实在是不合口味,我后面的20天,基本是靠薯条和肥宅水度过的.......

酒足饭饱之后,虽然我实在是吃不惯 土耳其 菜~也到了酒店的入住时间,准备返回酒店收拾行李

DAY.2 高温、排队和脚臭天堂

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

一早起床准备去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等几个著名景点

在酒店的 天台 吃早饭,因为离海不远,所以海鸥很多,去取自助餐的时候要小心,一不留神东西就被这家伙偷走了~

拿手机拍了张有意思的照片

本身打算坐公交车前往的,结果谷歌地图把我们导航到公交车站,结果能去蓝色清真寺那一片的是专门的旅游巴士,类似于一日游,额。。。。。。最后只能打车前往了,价格是25 里拉 ,没走两步就碰上了大堵车,不愧是全球最堵车的城市之一,所以在 伊斯坦布尔 不建议租车游玩,开车真的挺费劲的

等到路况好一点之后,司机一路上开的超级快,赛车手的基因在体内蠢蠢欲动

终于到了~

圣索菲亚大教堂前排队等待进入的游客~人真的超级多......当天气温35摄氏度左右,太阳直射,又没有遮阴的地方,有游客被热晕了~救护车赶到现场~所以真的不建议8月份来 土耳其 ,天气太热,人又多,实际上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老皇宫等著名景点都在一起,如果不是人太多,一天时间完全可以全部浏览个遍,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人多天热,每个景点大概都需要2个小时排队.......所以想一天逛完全部景点基本是不可能的

决定先去蓝色清真寺

只能先去周围逛逛,等待蓝色清真寺允许进入的时间,旁边的广场上竖立的埃及方尖碑

也叫图特摩斯三世方尖碑,从公元390年起就竖立在这里了

不过建造时间大约是距今3500年前,原来是竖立在埃的卢克索卡纳克神庙前

所以方尖碑的正面刻着古埃及的象形文字

埃及方尖碑的南侧还有一支方尖碑,叫墙柱,也叫君士坦丁方尖碑

两支方尖碑中间,夹的就是著名的蛇柱了

广场旁边是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天气实在太热,我们决定进去避避暑......

售票处有土耳其博物馆3日通票卖,不过据说有30日通票,可以参观整个土耳其的大部分有名的博物馆,但是我们没有找到,询问工作人员对方也表示不知道~

票价25 里拉 /人

博物馆平面示意图,整个博物馆不大,一个小时就能逛完

入口处的石狮子,我表示比咱们国家的石狮子做工差多了~~

好像是博物馆最初的创始人

看起来像一套理发修剪工具(当然是我瞎猜的~)

以为画的是带头纱的女人,离近一看原来是大胡子的女装大佬,失敬失敬~

DAY.3 逛电脑城的魔咒

临出发前在某东买了个1T的固态移动硬盘,结果在伊斯坦布尔的第一天晚上,就!坏!了!一次还没使用啊!直接完蛋~我们后面还有近20天的行程,照片视频怎么办!没办法,当天晚上跟酒店的小哥聊了聊,让他给推荐几家离得近的电脑城,只能在伊斯坦布尔买个硬盘了......

出发步行前往电脑城中,离我们的酒店大概要走20分钟的样子,路上看见对面有个Lady Travel,旅行社吗?

终于到达小哥推荐的电脑城,最后发现是个连锁的,伊斯坦布尔有好几家店

不过难道我们没法逃脱在每个国家都要逛电脑城的魔咒吗?之前是老吴吵吵着要去逛,这次可好,不打算逛都逼着你去逛!

嗯~果然是规模很“大”的电脑城

店面很小,种类也很少,看了半天也就三星的放心一些,价格是1015 里拉 ,按我们当天的汇率折合人民币1300左右,老吴说国内电商大概999的样子,没办法,就算贵也只能认宰!老吴顺道看了看其它的硬件,表示比国内贵,这就是国内电商的优势~

回来的时候路过一家当地旅行社,貌似有 中国 跟团游的项目,多多吸引老外来 中国 旅游,咱们这么大的国家、这么丰富的旅游资源,也得让老外多多贡献一些外汇过来

走累了就在路边找了家小店坐下休息,顺便吃顿早午餐~

伊斯坦布尔 满大街都是拉着手风琴的小女孩,而且基本都是同一首歌——“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在 伊斯坦布尔 的几天,满脑子都是这个旋律......另外如果不给钱,一般还会遭到一个白眼,哈哈

正吃饭的时候对面来了辆旅行大巴

车上的中东大姐姐和小姐姐们看见我在拍照,很开心的冲着镜头招手

回到塔克西姆广场的时候,不知道在搞什么嘉年华

卖的不知道是花环还是头饰

跟我们大西北很像,人多的地方都有特警的装甲车~

决定去加拉太塔转转,刚好在塔克西姆广场,就打算坐独立大街上的小电车过去,票价好像是4 里拉 /人,也可以刷交通卡

开车的司机大叔很暴躁~一路上骂了不少行人,哈哈

土耳其的植发技术不是号称很不错吗~

到站,很多人会跟小电车合照留念

很复古的小电车,不过我们没有见到扒车的~看别人的游记经常能见到车外也扒了好几个人,感觉很壮观的样子~

前往加拉太塔中,到TUNEL下车步行的话大概要10多分钟的样子

可以顺便逛逛两边的小店

好在是下坡,走起来并不吃力

加拉太塔!另外又是艳 阳高 照的一天,我们在 土耳其 的20天就没见过阴天,更别说下雨了!

最初是拜占庭人修建的,用作 灯塔 ,是木制结构,后来烧毁了,直到14世纪才用石头重建了~

在历史上这塔还客串过监狱,真是关的够高的~

塔对面的水池,写的什么识别无能~

第一眼看成血了,吓我一跳

排队的人依然非常非常多

队伍排了好长好长,已经不仅仅是个S型这么简单了,在排了20分钟队伍却没怎么移动后,我们做出了果断放弃的决定!哼,一个塔有什么好看的~

塔旁边还有个雕塑,一汪一喵,不知道有什么故事~

塔是去不了了,去加拉太桥转转吧,步行15分钟的样子

两边的小店有很多卖纪念品的,价格也不贵,买了几个冰箱贴证明我来过了~

DAY.4 真是事事不顺的一天!

基本算是在伊斯坦布尔的最后一天了,因为第二天就要去机场取车,正式开始土耳其的自驾之旅,所以打算早起趁着人不多,在独立大街拍点照片,于是我们就感受了下清晨6点半的独立大街

拍完照后回酒店吃了早餐,然后又睡了个回笼觉......等到起床都快临近中午了,赶紧出发,把前两天没去成的地下水宫啊、老皇宫啊之类的补上~

茶摊真的是随处可见

决定乘轻轨去蓝色清真寺那片,感受下前两天我们爬上来的大坡,还好今天是下坡,不过老吴依然吐槽这哪里是坡,这明明是滑梯~

路上有很多独立设计师的小店

东西设计的都挺有风格的

从家具到钱包都有的卖,老吴抓拍了一张我看起来很呆的样子

最后买了2张版画,60 里拉 一张,主要是我喜欢的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做主题的

喵星人不知道发现了什么,一副捕猎的姿态

还是那句话,只有无处不在的清真寺在时刻提醒我们正身处一个伊斯兰国家

轻轨下车后走两步就到了地下水宫,不过地下水宫的入口也太不起眼了,要不是因为排着长队,我还以为是个公厕.....

内部空间其实不大,20分钟也就能逛完,其实里面很黑,没灯的地方就是不见五指的程度,照片都是相机手持长曝拍的,有的糊的话大家见谅~

为了保证安全,顶部已经经过了加固

地下水宫始建于公元6世纪的拜占庭帝国,平时保证皇宫供水,战时作为整个城市的蓄水池使用,后来奥斯曼帝国占领时,整个地下水宫就废弃了,待到重见天日的时候,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多部电影都曾在这里取景

整个地下水宫最出名的就是两座用来垫 石柱 的美杜莎石像了

直视美杜莎的眼睛会变成石头哦~其中一座是倒置的,直到上世纪80年代,两座美杜莎石像才从近2米的淤泥中挖掘出来,为地下水宫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

另一座是侧置的,至于为什么要拿来垫 石柱 ,又为什么要倒置和侧置,各种说法都有,这就是历史留给后人的有趣的谜团吧

地下水宫的不少地方依然在维修,为什么感觉所有 伊斯坦布尔 的景点都在维修!!

下图是地下水宫另一著名景点——眼泪之柱, 石柱 周身都有独特的造型,而且常年保持湿润,据说是为了纪念修 建水 宫的奴隶,眼泪就是奴隶在哭泣,当然个人觉得这个说法比较扯淡,1500年前纪念奴隶,基本是件不可能的事~

离开了凉快的地下水宫,就跟从空调房重新回到大太阳地下的感觉是一样的~前往圣索菲亚大教堂旁边不远的老皇宫,其实学名是托普卡帕宫哈,奥斯曼帝国 苏丹 的皇宫~

小姐姐很开心的在撸猫

过了安检,还没到老皇宫门口,远远的看这架势就感觉不妙

果然,走近了一些,这排队买票的人群!这38度的高温!这突然发病的懒癌!再次把我们劝退了.......

出师不利啊!告别蓝色清真寺周围,继续坐轻轨前往大巴扎总可以了吧,人就算再多,至少不用排队进场吧~然后........嗯?这冷冷清清的感觉不对啊!

未完待续

伊斯坦布尔的行程到这里就结束啦,但是我们土耳其的行程才刚刚开始哦,马上开始我们2300公里的土耳其自驾之旅,敬请期待哦!感谢小编的耐心审核,希望大家喜欢我的分享,给我点赞,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跟我交流,有问必答!记得去B站订阅我的频道: https://space.bilibili.com/242700596/#/ ;原创旅行视频,每周更新,爱你们,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