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洱海难忘的美丽景色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环洱海难忘的美丽景色

• 出发日期/2015/11/09

• 玩法/美食 骑行

前言

行程安排

Day1:家-济南机场-晚上到达丽江

Day2:丽江去迪庆

Day3:迪庆-丽江,丽江古城

Day4:丽江:束河古镇等

Day5:丽江-大理:大理古城

Day6:大理古城-桃源村:逛逛桃源人家和桃源码头等感受一下慢生活

Day7:桃源码头:早晨7点起来看日出,赶早上的集市,然后骑车环海西路去喜洲古镇和海舌公园,回去路上品味当地的美食

Day8:桃源码头-双廊镇:再次看完日出收拾行李去双廊,然后租车去环海东路到达小普陀,往回走刚好看日落。晚上品尝当地特色菜

Day9:双廊镇-大理古城-昆明:大理古城买买东西,然后晚上去火车站,去昆明

Day10:昆明-济南-回家

花费:总体5000以上,不是特别准确,能想起来的大概是这样子的

第1天

抵达丽江

下午爸爸妈妈送我到济南机场,还从科技城买了手套和帽子。准备去香巴拉的普达措公园时用的。听说那里很冷,有零下几度。飞机从济南到了武汉,停了一下又到了丽江,从丽江机场坐大巴到达蓝天宾馆,然后打车到了我入住的第一站,

第2天

清晨景色

早晨从房间里往外看,看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感觉真好,下面是一些小房子,或许是纳西族的吧,应该是的。去楼上吃了不含早饭的早饭米线。

还拍了好多其他的景色。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现在想来,远处应该是玉龙雪山的。白雪皑皑的山头,乍是显眼。

没睡几个小时,起来后就8点多了吧。把行李放好了后,就准备去汽车站去香巴拉了。然后买了大巴车票去香巴拉,途中的风景真是不错,有意思的是我中途几次想下车嘘嘘,司机愣是不让我下车,然后在失败几次之后来到了一处要收费一元 的公共厕所旁停了下来。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还是不错滴,这里旁边是金沙江,是不是很霸气。

抵达迪庆

汽车走的比较慢,走了好久海拔越来越高,终于到了著名的迪庆州香格里拉市

这里海拔都在3200以上,还是蛮高的。空气真是没的说,应该比丽江大理的天更蓝一点,阳光下很晒,阴影里的水会结冰,呼呼。从汽车站走到宾馆,都有些头疼。可能是所谓的高反吧。貌似在这里我的气胸又犯了,现在一按还有点疼。都好几天了。不知道是什么动作引起的。晚饭在香巴拉的古城里吃了顿牦牛肉火锅,好塞牙的说。然后打车去宾馆,不得不说在这里宾馆一定要有地暖,会比较暖和,还可以手动调温度,真是不错的选择。

这是歪了的灯。

第3天

沿途景色

睡了个懒觉,收拾了一下,稍微逛了逛吃了个早饭,就准备回程了,因为要走4个小时左右才能到,所以早做打算吧。因为头疼,还有其他因素,就早早做打算回丽江。下面是回城的美图。回丽江的 时间非常短,也就3个多小时吧,中间又停了一次车,在那个一元钱WC的地方,司机还顺便洗了一下车子。

丽江到迪庆州的大巴还是挺多的 ,流水发车,大概一小时一班,很方便,这里的居民晒得都比较黑,像我这么黑的在这里一看便是外来的游客。

再去香巴拉的路上有好多的黑牦牛,黑野猪,黑马等等。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回到丽江后,晚上和同在大理的同行者吃了顿饭,在古城里的一家小店

纳西东巴烤鱼
  • 地址:古城区束河古镇飞花触水(酒吧一条街千里走单骑)

凉粉和辣排骨,鱼香茄子,烤鱼。这里的芒果汁挺好喝的。说实话,这茄子实在是很油的说,这家店叫88号小店

说道丽江古城的城墙维护费了,我们是4点多从北门的古管委公交站附近进去的,这里好像没有检查门票的地方,南门要检查门票哦。80元一个人。看门的都是那些穿着西服的,遇到他们赶紧闪就能躲过去吧。虽然我也没有在这里转很久。在这里我想,也许每个古城都是一样的风格吧。

第4天

丽江闲逛

晚上美美的睡了一觉,醒来后又是一个大晴天,出去溜达了一圈拍了几张相片,各种角度都可以看得到雪山

找个路边的杭州小笼包把早午饭解决了,去往束河古镇,这个小镇在丽江的西北部,乘坐bus到那以后碰到的第一个是售票处,习惯性的沾沾自喜的买了张学生票,待我走到大门处却发现没有人检票,怒火啊。真是太不地道了,不需要门票干嘛要设置那么正规的卖票处么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束河古镇可以逛的地方并不大,往里的一大片有客栈,自我感觉很安静人很少,没什么可以逛得,但是装饰的客栈外的环境还是别具一格挺有特点的,就溜达了一圈,看了下饰品店之类的

给自己和小伙伴买了这样的镜子,还有一些零钱包,感觉累了,便往回走了,说实话,出来玩儿没有好的体力是真不行呢,多亏了平时有跑步的习惯,虽觉辛苦,但能忍,说多了都是泪啊。再来一张另一个角度的雪山。。。

酒店烤肉

坐上了观光巴士11路车到了古城外的一处小餐厅解决了下午饭,回到客栈等待顾客的是一顿烤肉~~~没错,是客栈老板准备的烤肉~~~一只大山羊!

在这里碰到了这次神奇旅途中最具有转折性意义的一对四川夫妻。男孩长得很干净,女孩很热心,在这里,他们真是最美的一对游客,我们从他们第一次自驾游到云南的泸沽湖,丽江,大理,西双版纳,曼丹一直到他们这次第二次来大理,还有下次要去北极国,中国的最北端。

凉凉的夜晚我们聊了将近一晚上,本来我的计划只是大理古城两天,双廊两天,因为这是大多数的人能想到的一种玩法,其实并不是,他们的路线是,桃源两天,双廊两天,由于洱海在苍山和其他的山脉之间,就造成了双廊看日落,桃源看日出的美丽观测方法。

洱海的西岸有才村码头,大理古镇,桃源码头等。桃源码头是比较安静的,人少桃源村也比较小,从这里骑电动车可以往南出发沿着环海西路到达喜洲古镇和海舌公园。(这个季节,距离桃源村很近的蝴蝶泉没有蝴蝶了,而且也要门票,便没有去)

洱海的东岸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双廊镇,还有“著名”的海地生活,呵呵。从双廊镇沿着环海东路往南骑行到小普陀,风景与西岸的风景不属于一种风格,一会会有拍的图片,

沿着环海路骑电动车,租的话大号需要50-80,小的需要40-60。自行车会比较累,为了节省体力,选择电动车。

他们的路线比较有借鉴意义,我也选择了相似的路线,大理古城一天,还有环海3天。

给我的感觉是洱海一圈可以去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必须要有所取舍,第一次第二次去相同的地方的感受是不同的(这不是废话嘛),其实我只是想说我并不后悔没有去哪里,但很庆幸能够来到了我去到过的地方。

说的有点乱,和他们聊完了之后就回屋里自个儿准备睡觉了~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早晨起来后吃了正宗杭州包子,还告别了客栈的单身狗一只,我发现在丽江的客栈都会有一只单身狗,还真是应景呢,单身的我才会想到这样子哈哈嘿嘿呵呵。

18路等半天不给力,于是在18路公交车站凑齐了5个人坐了个小面包车到达丽江火车站,在清晨迎着朝阳到达了大理。

这是纳西族的建筑特色

• 简介:​丽江火车站位于大丽铁路线上,是大丽铁路的终点站,具有鲜明的纳西族风格和特点。
途中景色

去大理的火车上,风景很有家的感觉

抵达大理

大理的车站外还真是关心男性健康呢~

• 电话:15187204683
  • 地址:大理市双鹤路喜洋洋石板烧隔壁陌陌客栈二号院
  • 简介:大理陌陌客栈二号院交通便利。别致雅静。拥有各类客房,可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房间内现代化设施设备齐全,是您在大理商务办事和旅游出行的优先之选! 柔软时光里的风花雪月,在苍山洱海间演绎天龙八部里的逍遥江湖

从出站口乘坐8路公交车晃晃悠悠就到了风花雪月大酒店,然后奔赴了去哪儿网定的陌陌客栈,这边一般都提供接站的服务。提前联系好就可以了。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这是客栈老板经常来吃的一家饭馆,去吃了下,确实不错,by the way,这里的茶水真的很好喝,茶叶用量足,且特别清新,满满的一壶,不像北京什么的地方用的只有茶叶末,差距啊。炒菜的味道有些像重庆小吃,很不错,俺很喜欢。吃饭时裤子被太阳晒着,差一点就着火了,太特别了

这是特别明显的白族的建筑风格,白墙青瓦,很是干净大方。来到客栈的四楼还可以远望苍山与洱海

吃完午饭就去古城转一下

这里好多卖自拍杆的,10元一条,好便宜的说。其实最好有一个自拍杆,不然只能自己拍的不太好看了-。-

大理古城可以我感觉逛得地方集中在中间和南门这块,比较繁华,还有好几条东西向的街道,如人民路洋人街等,古城很大,处处都有不同的店铺等。只是这些地方更集中,大家懂得~

在南门城墙有些拍婚纱照的,很美呢,上图

在城墙上看到有个大狗,特别喜欢趴到女孩身上,哈哈,我就不靠近它了,当然了,它也是无视我的,无图无真相,看

在城墙的附近有个崇圣寺三塔,刚开始看到还以为是什么大理寺,其实不是吧,哇哈哈~,云南所谓的十八怪,字数太多,没有仔细看~下面几个都是比较著名的特色吧。看图片吧~去过厦门的鼓浪屿,北京的南锣鼓巷,丽江的古镇,束河古镇等等,应该感觉是不一样的吧~(要是一样那还了得)

逛了一下夜景便也打道回府睡了

第6天

桃源码头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221省道洱海桃源码头
  • 简介:传说一千多年的“世外桃源”,小桥、流水、依苍山傍洱海,毗邻世闻名的蝴蝶泉,紧连大理、丽江两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

早晨起来便要赶往预定好的桃源码头,拖拉个箱子买了个十块钱的草帽,因为太阳比较晒嘛,不能成为小黑人。附近的大巴都是城际之间的,没有去双廊的,便找了最容易的拼车,价钱在10-20之间应该都是合适的,15成交直接送到了要去的客栈附近,桃源村~~。这里离洱海特别近,客栈有4层,我在最上面,风景很不错就隔了一排房子,顺着小路走过去便到海边,,直接上图,桃源村。

美食时光

这儿有一家吃西餐的咖啡厅,去吃了一次,要了个意大利面,竟然提供筷子没有刀叉~很是奇特吧

夜晚闲逛

当天下午在屋内冷冷的睡了一觉,晚上去桃源人家溜达了一下,望着黑黑的夜空,很舒爽

客栈老板晚上会烧一盆火,大家一会儿取取暖,跳跳舞,聊聊天,客栈的老太太身体特别棒,能把大箱子抬到四楼,能骑大号的电动自行车,啥都可以,all is ok。赞~。计划好了第二天看日出。

第7天

桃源码头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221省道洱海桃源码头

这边天亮的时间是7点半,7点左右就到达了视野开阔的桃源码头,

是之前几天拍的,因为有云,所以觉得很美,下面是我拍的,云彩很少,几乎木有~

朝着太阳黑乎乎的,背着太阳已经天亮

拍了个美女跳~

早集

然后便往回走,赶上了早集

豆花有甜口和咸口,挺好吃的~呼哈哈

骑行景色

然后在客栈吃过煮饵丝之后便 骑上电瓶车出发咯~

• 类型:白族民族特色小吃之一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镇叶榆路192号
  • 简介:传统炭炉工艺烤制的喜洲粑粑葱香四溢

边走边拍照,好久才到第一站喜洲古镇,这里的喜洲粑粑特好吃,做法有点与众不同,真的很好吃!!!

有相似的模样的,叫大饼,可别买错了啊!哈哈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这里有名的工艺是扎染,买了几块布回去,准备当桌布~都是纯植物染料染得,应该还好吧无毒嘛。就是会掉色。

著名的三坊一照壁

一只鲜花出门来~

花了3块钱来人家家里来看看,嘿嘿

基本都是三房一照壁的样式吧。

著名的水性杨花~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这是去海舌公园的边儿拍的,实在是太美了,有云就是好呢,然后就达到了海舌公园~

这位大叔叫李忠吧,就住在附近,给他做个广告,他在这里呆了几十年,记得好像是属蛇呢,会哼几个小曲儿,还敢直接喝海里的水~

回程晚餐

回去的路上在一个客栈吃的晚饭,是真饱啊,银鱼煎蛋,酱爆茄子,小炒水性杨花。

回去之后烤火,聊了会儿天,便入睡了~还吃了3.4种水果。

第8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由于前一天日出没有云彩,感觉今天会有云彩,便又早早的起来看日出。

应该是水鹰~

云彩还是很少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看过日出吃过饵丝之后,便坐上了大的三轮摩托车去往双廊

围着洱海西岸转半圈便可到达已经停电等候我们的双廊镇。

只有手机6一只,拍的不好,下面是坐着三轮摩托车围着洱海的一段,没什么层次,看看这湿地就好了。

对面是苍山,看日落的方向~

双廊镇以前允许汽车进入巷子的,因为每次都会大堵车,于是取消了,便换成了好多电瓶车来回接送游客等等。如果买了大理到双廊的大巴票,凭这个票可以两日内免费乘坐这些特定的电瓶车,还是挺好用的。节省体力。

这是在一个客栈的楼顶看到的景色,好多都在盖房子

这里有个邮局,终于给同学寄了个明信片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在这里吃了两顿贵州口味的羊肉米线,感觉还不错哦。挺正宗。然后便租了电瓶车进入了环海东路~经过了一段很不好走的石板路之后便开始拍照看风景

路边的美女,是不是侵犯肖像权了?

这是鱼鹰,据说是训练了6,7年,非常听话,他们特别忠诚,会成群结队的去捕鱼,然后再拿回来,如果遇到很大的鱼,会一起上,然后把鱼带回来给主人,还真是挺有意思,给他拍了一个帅帅的照片,看看是不是。多么威武雄壮啊。

这里没有云彩所以不太美,不然会更美的吧。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海印村77号
  • 简介:建有观音阁的袖珍小岛,拍摄远景非常漂亮,喂海鸥也十分有趣。

一路骑就骑到了小普陀。景色很不错,这里有很多海鸥。就是一个小岛。因为云彩太多,拍的都黑乎乎的。将就看吧

挖色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海东岸
  • 简介:挖色,古称鲁川,位于洱海东岸,地处大理市中东部,北与双廊镇接壤,南临海东镇,东与宾川县鸡足山镇毗邻,其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西对如屏苍山而遥望大理古城,东通佛教胜地鸡足山而隐窥金顶,

回来的路上遇到一个镇子,路过了一下,还在种地

往回走时大概也到了日落的时间

日落景色
美味晚餐

由于一直停电,去了一家有发电机的地方吃饭,这顿饭很美味。

包浆豆腐,牛肉,土豆丝等。口水~~

图片展览

下面这几个是人家小米手机拍的,差距大了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