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泰国游荡

• 出发日期/2015/02/11

前言

MUST DO IN CHIANG MAI

NO.1 吃吃吃水果!!!各种果汁各种沙冰一通吃吧。清迈这样的小摊还不算多,如果是曼谷,那简直是天堂!

NO.2 小资天堂宁曼路。小清新的朋友请带好相机,备好电池。一路准备好咔嚓照就好。

NO.4 当地大型shopping mall 一通逛一通吃central festival

NO.5 JUNGLE FLIGHT丛林飞跃!

当一天人猿泰山嗖嗖嗖~从高处跳下的感觉很奇妙~我们参加的是33个平台的最长线

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和爱的人看遍世间美景 8月从台湾回来就投入到工作中。满满的工作量有时压得人喘不过气。11月份大病一场连续打了三天点滴,第一次对自己的健康担心起来。忙着偷闲逛了下网站,看到了热门游记中清迈的许多篇,才想起自己也有个清迈的梦。

在清迈的日子没有安排繁忙的行程,每天就是随意走走逛逛,可以睡到自然醒。

偶遇送主任出门的狗狗狗,从主人上车到目送车远去,一直这么站着。车走远了,女主人安慰他,带他回家。

从决定去,到订好机票酒店只用了2个小时的时间。当然,要感谢@史大能耐 同学对我的包容,体贴,支持关爱。知道我想出去玩,又担心花钱太多,他说:想去就去!我发奖金了!

所以,便有了接下来恬静又不乏精彩的清迈漫时光之旅。

签证

【签证】

两年前去过泰国,当时在北京找到agency办的签证,大概人民币260一人。今年安排父母二人去了普吉岛,所以仔细了解了一下落地签的问题,发现还是比较方便的,所以这次也选择落地签的形式。

到达清迈机场之后入关前就可以看到落地签的地方。窗口前有中文流利的姑娘给予指导,所以整个流程很方便,需要说明的有两点。

1.落地签申请表格提前打印好填写好更方便

简单附一下入境卡和出境卡填写中英文对照表,担心语言的同学可以直接打印对照着填就好。

【机票】

亚航 北京---马来西亚---清迈 往返 3800含税

这次买亚航机票还是吸取了经验,亚航属于廉价航空,所以行李餐饮都需要和机票一同购买,即使是找中介买的票也可以要订购代码之后办理网上值机等业务。

只要时间允许,预订都比较方便,唯一不便的是不知道地理位置。所以给大家附地图简单说一下。

清迈很小,地图上正方形的蓝色框是市区里的一条小河,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河内部就是老城区old city.民风淳朴,主要的寺庙建筑群、周末夜市也在老城里,地图左边偏上有一片密集小篮字区域就是著名的宁曼路了,大多数当地小青年逛街聚会的场所,很好拍照很好逛。我们第一天住在老城区,之后在回来就住的比较远了,这是后话,后面详细介绍。

人均5000元

【住宿说明】

此次行程需要在三个地方住宿,直接找到评价较高的酒店,还有就是尝试了AIRBNB,清迈和PAI县主要以旅游业为主,所以酒店民宿之类的到处都是,可能就算当时去找也方便。这次选择主要以经济型的民宿为主。所以在agoda上选择了两处,分别是

清迈的 sabuy guesthouse和PAI县的Puripai Villa.

不得不大大大推荐PURIPAI VILLA

光是早餐台就已经醉了,每天醒来阳台外的景色都觉得在梦里一样。此行最大的开销就是这里,订的时候是700+一晚。值了!

第1天

• 电话:0066--812082913
  • 地址:6/4 Soi 8, Pha Pro Kroa Rd., T. Pha Singha, A. Muang,清迈府
  • 简介:坐落于老城的清迈萨拜酒店,会让您在清迈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SkyKick Muaythai Gym、盼道寺和兰纳建筑中心距离酒店都不远。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设施齐全的客房都配备有空

好啦罗里吧嗦地说了一大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接下来开始清迈之旅啦!

说实话,之前看游记时对清迈的印象就是小清新!干净又透亮。2013年时去过曼谷和普吉,在曼谷感觉很发达,和北京上海什么的没什么区别 。起初以为清迈也如此,到了才发现,完全是另一番景象。出来机场,没有成排等候的TAXI,没有高楼大厦,甚至在去民宿的路上要走很窄很窄的小胡同。一时间适应不了,但真正住下才发现,她的美就在于那么纯净自然。

清迈萨拜酒店(Sabuy Chiangmai)图片

第一天的落脚点就在契迪龙寺对面,院子很恬静,旁边就有好几所学校,赶上放学,能听见孩子们在操场在教室嬉笑的声音,顿时觉得融入了生活。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老街印象

走在满是寺庙的街上,不由得想要知道它经历过怎样的沧桑。

街上买玉米家的小姑娘,面前的画笔印章就是她的小天地。

骑趴赛的小哥儿

刚刚放学的“小勇士”赶上学生放学时,看到了穿不同风格衣服的娃,我们去的时候赶上清迈冬天。

北京时间2月中旬。看到了穿短袖短裤的,也看到有穿毛领儿大衣的。

第一天的饭就在家门口的the 3ris解决了,吃不惯任何冬阴功味的食物,就点了咖喱面,也是辣得上头的赶脚呢~ 经历了15小时从冬天来到夏天还是很兴奋哒

第二次来泰国,却是第一次尝试芒果糯米饭,口感很清新,就是到最后有点腻了。爱泰国的另一个原因是物美价廉。

第2天

• 电话:0066--812082913

第二天跟GUESTHOUSE的老板娘订好了去PAI县的巴士,中午出发,抓紧上午时间在老城里逛。在一个小社区里看到了如此有爱的花花绿绿的小房子。不得不说,整个清迈都弥漫着一股小浪漫的情绪,大到红红绿绿的房子,加油站都是骚粉和荧光绿的牌子,小到街上人说泰语时的语气,真是即是看到男人说话也都非常温柔呢~

误走进了居民区,这家门口布置得太有爱。

清迈萨拜酒店(Sabuy Chiangmai)图片
清迈

在路边随便点了两份BRUNCH,因为要坐3小时车而且是山路,听其他游客的建议没敢吃太多,怕晕车

2月份的清迈算是冬季,虽说对北京孩子说完全是夏天吧,但昼夜温差较大,没有8月去时的粘腻,空气里飘着典型泰式香料的味道,深呼吸一下,甜甜的。

契迪龙寺门口有个老爷爷卖奶茶,是专门的泰国查,不苦涩,好喝极了。老爷爷特别会做生意,会邀请游客用本国语言写好评,贴在车上~(当然,都是中文的哈哈哈)

到清迈的时候是2月12日,马上就情人节了,老城里的商店也是慢慢的情人节味。整个小城都红扑扑的~

第一天的时间比较紧,以为整个清迈最大的shopping mall就是7-11.后来再回来时候发现之前待的只是老城区,过了小河就是另外一番繁荣景象了。

来到拜县

PAI县第一天

从清迈坐车要走3个小时的盘山路。汽车下午2点从清迈过车站出发,之后一路转转转。傍晚时分开进了热闹至极的步行街。

回来的时候和酒店的同事了解到,清迈就有两个巴士站一个叫MAYA(玛雅)另一个叫PREMPRACHA

中文发音大概是【普瑞母趴差】听上去很复杂,实际两间挨得很近,都在walking street上,实际上整个pai县可以以步行街为中心,分别向南向北延伸20分钟车程。就这么大~

普瑞派别墅

这里就要隆重推出此行最赞“景点”了-----------PURIPAI VILLA因为赶上情人节有促销,我订的700多一晚。那个景色啊,醉了,真的,除了觉得钱花的舒坦就是觉得钱花的舒坦了()感觉很没起子的样子哈~但真的觉得太美了。

这次在泰国已经和泰餐彻底划清了界限。中途闹了急性肠胃炎,就全凭这么美丽的景色支撑着我痊愈的!

普瑞派别墅 图片

每天都会躺在“大包”上晒晒太阳睡会儿觉,气温刚刚好、

拜县
  • 简介:拜县位于泰国西北部夜丰颂府的东北部,周边与泰国清迈府及缅甸掸邦交界。拜县以优美的田园风光闻名,被喻为泰国的“瑞士”。浪漫爱情电影《爱在拜县(Love in Pai)》的走红,

第一天晚上的晚饭就安排在步行街了,酒店有免费的BUS可以到,所以先去步行街觅食。当然啦不太推荐去步行街吃,因为里面就都是小吃啊,并没有什么特别,如果吃不好反而会吃坏肚子呢~我特别特别不喜欢柠檬草的味道,所以在一家有能说中文的服务生的餐厅点了一个浓椰汁汤,本想着是清甜伴有奶香味,殊不知!!!特别特别酸!酸到嗓子眼那种,强忍着喝了半碗,第二天就挂掉了~~~

据酒店的小哥儿说,当地最棒的餐厅叫NA'S KITCHEN就在步行街7-11那个路口再往前~不过天天爆满,我们到的时候还有排1个小时才排上,所以就放弃啦~有机会也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试试看。

第3天

拜县

PAI is falling in love这家店特别有爱!是自创的品牌,全是大怪物哈哈哈~在店里买了情侣衫,第二天旅拍穿。

为小史同学这样的身材挑战骚粉的勇气点赞

按照地图一路向南,标志性建筑就是步行街,步行街往南就能看到有个岔路口,DIAMOND酒店就在路口上,DIAMOND往右拐的路比较荒凉所以反复确认都找不到有一丝有景点的迹象,所以第一天就在那里兜了3圈,最先看到的是HEART OF PAI,像是寻到宝一样,可惜是正午时分太晒,所以只是拍了照没做过多的停留。

拜县之心和黄房子在一条路上的两个方向,就我的理解大概拜县之心那边只有他一家算是标志物吧。其他的大秋千和风车还有草莓圆在另一边。

• 地址:282 Moo8, Vieng Tai, Pai, Mae,夜丰颂府
  • 简介:坐落于拜县中心,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本康科德派酒店(Baan Kungkang de Pai Resort)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 从酒店出发,至夜丰颂机场大约有49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拜县马里度假村、Coffee in Love和倒立

在路上花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因为找不到!)等到了第一个地图上的酒店时已是正午了,阳光太足整个人都给晒蔫儿了~照片也基本都过曝,但想到好不容易来的,还是捏了几张。也正是在这里找到会中文的酒店服务生帮我们拍了头纱照

这里要简单的黑一下小史同志了,因为之前都是我做的功课,特别喜欢旅拍的风格,所以自己买了头纱,出发前脑子里就已经给自己搭配了好几件衣服了,算是休闲版婚纱吧~

考虑到男士本身就是个摆设也就没多管他。所以每次拍照我都是面带微笑地狠狠地拽着他!因为我设计的动作是两人自然牵手站直就好,他每次一激动就要我我身上靠我就使劲说:“站直了!站直了!”

就是在这种严厉的氛围中完成的以后的每一组照片

他!都!跟!傻!子!似的!

本康科德派酒店(Baan Kung Kang De Pai)图片
普瑞派别墅

从黄房子继续往前骑就到了大秋千了。大概是太热的缘故,加上前一天晚上被泰餐深深地伤害了,到了大秋千迎接我们的就是餐厅,是不是飘来的那股柠檬叶的味真的是把我逼疯了,完全不能闻,就只能自己在通风效果好的凉台待着。小史刚开始要等我吃,后来我实在是坚持不了,也吃不下就劝他自己吃完了。真的是看他吃的每一口我都想

因为身体的原因,加上太晒,在大秋千吃过午饭后我们就决定回酒店休息了。

也正是因为这个小插曲,我在酒店享受到了无与伦比的美丽风景~

现在已经设为桌面啦

享受了酒店的游泳池和中午过后热烈的阳光,下午三点开始再出发,为了看看传说中的大秋千。认识路,很快就到了,下午四点左右到达大秋千,这时拍照的人也一一散去,不会担心排不上队啦~

因为都是让路人帮忙拍,离得很远也无法交流,所以俩人立马调整各种姿势和状态。看上去相亲相爱的实际一直在说话哈哈哈哈~

在拜县的最后一整天都被急性肠胃炎所困扰,下午去各大酒店赶完场后,又是极度不适。稍微有一点刺激的气味就觉得难受极了。回程路上在步行街对面有一家咖啡店,要是搁健康状态下的我,简直就爱死这里了。遗憾的是当天身体状况不佳,整个人都厌世了哈哈哈~赶在天黑前把明信片写完。抱歉,因为身体原因,写得都很负面。大概内容就是“拜县超级小啊!没事儿就别来啦”感觉太不负责任了!在这里向拜县道歉!

第4天

不一样的清迈

第四天早上启程回清迈~依旧是3个小时的盘山路,依旧是对目的地的期待。

这一次清迈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惊喜~

最喜欢清迈老城边的一圈小河,回到清迈安顿好,阳光温暖得刚刚好,虽说路上车来车往,但还是感觉惬意美好。

之前看到清迈的照片和游记介绍,必去的就是宁曼路,所以从PAI返回当天就出发一探究竟~

宁曼路可以逛上一整天,和老城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宁曼路在清迈大学附近,所以有很多当地的大学生过来逛,随便一个甜品店可以聊聊天坐一下午,很是惬意的感觉。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和上一段又隔了些日子。最近被繁忙的工作压榨得没有时间鼓捣照片。说起来啊,人真的是很贱!没事做的时候觉得太清闲心里总有些不安,真正有事做的时候又会发现占据你时间的大多不是自己想做的事情。想起一位老大说的一句话:幸福不是做想做的事,而是不做不想做的事。什么时候能买了机票说走就走,就算是自由了吧。

宁曼路感觉是在那里泡两天都不嫌多的地方。由于第一天返回清迈时间比较赶,也只是去宁曼路报个到而已。第二天时间充裕了,打算回来再逛一逛。正好赶上傍晚,广场上很是热闹。喜欢这里的人安静地生活,喜欢这些古灵精怪的手作。此行的所有纪念品也都是在宁曼路的小店中淘回来的~成就感满满哒

在宁曼路不用刻意去找什么,随意走走逛逛,进一家小店,饿了随便吃点甜的,渴了可以去mango tango来一杯,踏踏实实过一下午。傍晚的时候广场也是热闹非凡,坐在挂满小灯的大树下感觉好极啦~

不得不提的是!在泰国本身没有需要消费的地方~前5天表现得都很好(因为PAI县实在是没有可逛的啊)结果到了宁曼路,发现了一家叫GINGER的小店。整个人都被花花绿绿的饰品包围了,不夸张的说,真的是醉了~

关键店里还有很多法斗的饰品,那简直就不都买回来对不起我家BIUBIU呢~所以啊,能买的都买了、爽快!

JUNGLE FLIGHT!

去清迈的重头戏:JUNGLE FLIGHT!

基本上清迈能订到的丛林飞跃有4种。推荐的是长龙和jungle flight。我们选的是jungle flight。服务很周到,提供接送服务和午饭。场地有专业跟拍团队,如果请摄影师跟拍的话1200BHT.感觉很划算。

JUNGLE FLIGHT!图片

关于小费的问题

当地本来消费水平就不高。加之丛林飞跃的地点比较偏远,所有跟对人员都特别不容易(我男票胖,还恐高,每次都要使足了劲把他往下放)所以我们事后都给小费了。外出玩就大家都高兴就好。我们是给了跟我们的两位师傅每人200BHT.

后记

回国后很多朋友都被我在PAI县住的PURIPAI VILLA所迷住了,纷纷表示向往之情呢~

但怎么说呢。我基本都很理智的说明了问题。首先,PAI县真的很不发达,一辆小突突闯天下的感觉。在PAI县的行程也是休闲为主(还没有什么休闲项目)如果不爱照相,或者是男同学居多的旅行,不推荐PAI县。另外,如果没有去过泰国的朋友还是比较推荐去曼谷的,毕竟比较发达,有什么需要在曼谷解决起来比较方便。而清迈就真的是小清新啊,慢慢走啊的城市。如果渴望刺激还是推荐曼谷普吉线路。

最后,我想说,泰国的饭,柠檬页,真的吃不惯~~~

Y(^o^)Y,终于完成一篇文章,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