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爸妈一起,走进白雪皑皑的东瀛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陪爸妈一起,走进白雪皑皑的东瀛

• 出发日期/2016/02/08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前言

陈头说3个月内把旅游作品整理完都算勤快的,我这种懒人有借口了。第一次尝试在蚂蜂窝写游记,由于犯懒,拖了又拖。

原本这个春节选定的是葡萄牙西班牙游,欧洲申根国签证要进行指纹信息录入,上海使馆录入时间正好与妹纸期末考试冲突,两牙游pass。经过两周的纠结,和妹纸决定日本自由行。

关于我们:

女一号:妹纸,本次旅行的策划,爱好旅行(这篇游记还没写好,已经飞曼谷、清迈旅行回来了),喜欢小冒险。

女二号: 一号麻麻,这篇游记的主人,本次旅行的瞎操心。

妹纸爹:游记中的男主角。

本游记中的照片备注在照片下方

妹纸

各种操碎心的准备

签证

日本个人签证比较麻烦,准备的资料也是要足够才行,拿到签证后认为主要是符合使馆要求的流水账单和去日本的所有机票、酒店订单,其它资料没有难度。12月20日开始,签证费每人680RMB(其实有更便宜的,不过我们某些条件不太达标所以问了很多家),我准备在职证明、签证申请表、照片、银行流水账单、产权证,妹纸准备机票、在日期间的所有酒店订单,到中青旅跑了三趟,12月30日各种资料备齐递交,后来使馆那边说京都的民俗订单不行,必须是三星级酒店,其实京都民俗是我们在日期间酒店费用最高的,妹纸又重新提供星级酒店订单(定那种免费取消的就行啦)。等签中还有点担心拒签,其实想想应该没有拒签的理由。1月中旬签证顺利下来,舒口气。对了,还给中青旅交了10W保证金,归国消签20个工作日退还。

1、西安-------大阪往返机票:每人往返2300RMB;

2、日本国内机票:东京------札幌,Vanilla-air香草航空,每人400RMB,买了两个行李260RMB;

札幌-----大阪,Peach乐桃航空,每人320RMB,行李也要单买。

札幌到大阪飞机是Peach乐桃航空定的,3个人1288RMB含2个行李费。

日本国内其它交通工具:日本的交通路线复杂,交通枢纽的构造也很复杂, 此次出行城市之间穿梭基本靠的都是JR(Japan Railways)、新干线和巴士,市内基本是靠走路和公交车。不管JR、巴士还是地铁,日本的公共交通都精确到分。公交1日卷,日本打车比国内贵没错,但也没贵到离谱的程度。

选择住宿主要考虑一是交通便利,离地铁口近,对于不会日语的找起来会方便很多,附近有便利店最好;二是住得舒适,还想感受下日式民宿。办签证时要求酒店必须是三星级及以上,所以觉得价格都不便宜。还有,订好住宿后记着把订单下载到手机里,这样入住时只要说Check in再把手机给前台看就行啦。 日本的酒店退房时间都很早 ,一般是在早上10点 ,入住时间也很晚,一般在下午3点。每个酒店 不管大小都是有电吹风的,有些酒店还会配备微波炉烤箱 。这次 旅行 因为是春节期间,旅游旺季房价涨得厉害 ,基本的翻倍,而且年底预定的时候,酒店就很紧张了,所以 住宿花费分量多,但住的舒适。

下面是我们一行住的酒店:

1、大阪的酒店:

酒店名称:HotelNikkoKansaiAirport ホテル日航関西空港

地址:1SenshuKukoKita,Izumisano,Kansai Airport,Osaka,Japan,5490001

泉佐野市泉州空港北1番地,関西空港,大阪,日本, 5490001

2人间,每晚 1280EMB,住1晚。

选择理由:因为西安飞大阪关西机场已经是凌晨两点,所以就住在机场了。

2、京都酒店:

酒店名称:MitsuiGardenHotelKyotoShijo 三井 ガーデン ホテル京都 四条 该町屋被主人命名为花鸟庵,日式老房子。

地址: 7071Myoudennjicho,Nishidoindori, Shijyosagaru,CentralKyoto,Kyoto, Japan,6008472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西洞院通四条下ル妙伝寺町 7071,京都中心部,京都,日本,6008472

这是个独立的民宿,两室两厅,可以住5个人,是我们这次旅行最喜欢的住处,每晚1400RMB,住4晚。

选择理由:位于市中心,地铁站边,公交站就几分钟,新京极的斜对面,去哪都方便,是一个独栋的小楼,主要是可以体验日式房子,自己在锦市场和便利店买食材做早餐和晚餐,町屋设计很独特,一切都很贴心,屋子很大,2个卧室,就是从入住到离开都没有见到主人,输入密码就可以进入房间,真是感叹房东的精心。

3、东京酒店:

酒店名称:HotelGrandCity ホテル グランドシティー

地址:1307HigashiIkebukuro,Toshimaku, Ikebukuro,Tokyo,Japan,1700013 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307,池袋,東京,日本,1700013.

3人间,每晚846RMB,住2晚。

选择理由:酒店步行5分钟到池袋JR站东口,池袋(Ikebukuro)是东京一著名商业区和交通枢纽站,百货店与大型流行服饰专卖大楼鳞次栉比,

4、北海道的酒店:

酒店名称:KeioPlazaHotelSapporo 京王プラザホテル札幌

地址:721Kita5JoNishi,Chuoku,Sapporo Station,Sapporo,Japan,0600005 中央区北5条西7-2-1,札幌駅,札幌,日本,060 0005

3人间,每晚1030RMB,住3晚。

选择理由:出札幌车站步行10分钟就到,酒店大厅和房间都大,干净舒适,门口对面就是便利店。

5、大阪酒店:

酒店名称:YamatoyaHontenRyokanOsakaHotel 大和屋本店 旅館大阪

酒店地址:2174Shimanouchi,Chuohku,Namba, Osaka,Japan,5420082 中央区島の内2-17-4,難波,大阪,日本,542 0082

3人间,每晚1350RMB,住2晚。

选择理由:日式酒店,体验榻榻米,位于日本桥边,窗外就是运河,对面就是大阪著名的美食购物街道顿堀和心斋桥。 而且这家酒店有那种日式的大澡堂,就是坐在小凳子上洗的那种,可以感受下。

随身行李

1、两个拉杆箱22和24寸:前面提到这次日本行的兴奋点是北海道,看了好多攻略,说是北海道的冬季比较寒冷,就做足了防寒的准备。

我:羽绒内胆、Gsou Snow滑雪服和滑雪帽、保暖裤、羽绒裤、雪地靴,围巾、PHOTO HOUSE手套(基本没用上),这是北海道的装备;薄毛衫、羽绒服、临走时决定带了一双轻便鞋,非常英明的决定。

妹纸爹:一身羽绒滑雪服、保暖裤、薄羽绒服、kenmont羊皮雷锋帽、防风保暖手套、雪地靴。

妹纸:若干条裙子、打底裤、2件呢大衣、开口毛衣、衬衣、滑雪帽、围巾、雪地靴

吹风机:担心在北海道玩雪的时候靴子或袜子湿了吹干用的,没用上,酒店都有。

暖宝贴等其他用品。

WIFI

TB上租用,机场取机子,每天14RMB,很好用,全程开着,晚上回去充电,不限流量。

基本行程

行程是由妹纸制定的

13天12夜的旅行

时间:2016年2月8日---2月20日

西安--关西机场--京都--奈良---东京---札幌--大阪--西安

第一天:西安飞日本关西机场------------------------------宿:关西机场

第二天: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新京极------------------宿:京都

第三天:京都---金阁寺----岚山------------------------------宿:京都

第四天:京都---(和服体验)花见小路---祗园----------------------------宿:京都

第五天:京都--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 宿:京都

第六天:东京---原宿---明治神宫---东京塔------------------------宿:东京

第七天:东京--浅草寺--秋叶原---银座--------------------宿:东京

第八天:北海道--札幌---小樽--------------------------------宿:札幌

第九天:札幌---旭川动物园----------------------------------宿:札幌

第十天:札幌---登别伊达时代村---登别地狱谷--------宿:札幌

第十一天:大阪---道顿堀---心斋桥------------------------宿:大阪

第十二天:大阪---道顿堀---心斋桥------------------------宿:大阪

第十三天:大阪---西安----------------------------------------宿:家

北海道的雪景

关于拍照

我的摄影包:佳能5D3 24-70 600闪光灯 2块电池 3块32GCF卡,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放弃了三脚架,结果好多照片都是糊的。

妹纸的双肩包:尼康F100 50 1.4 。

企鹅排队散步

各种小担心

我们这次日本行,在京都、东京和札幌都事先预定了头两天的地陪,后面就自己转啦。沟通基本靠简单的英语和比划就差不多,只要会说I want go here,指指站名,一切都妥妥的。

语言问题:我和妹纸爹英语水平很烂,日语更是一窍不通,就指望妹纸了,所以购票,购物,用餐,交通問路.....真是各种担心。 但是飞机一落地这个问題也算落地了,满眼的中国文字已经能看懂60%,很多地方 也已经有了中文服务,关键的地方都能看得清楚。

交通问题:妹纸手机下载了一个日本交通的啥软件

北海道保暖问题:做足了准备,其实没有想象的冷,衣服带多啦,没用上。

登别时代村

费用

出发前机票、酒店、地陪的费用都已经支付,带上银联卡,兑换了700000日元,基本够用啦。人均费用2WRMB,包括买了点小纪念品。

关于退税:日本大部分是在免税店购物时直接把税减掉,在大丸百货是要退税的,而且15天的签证银联卡九五折。其中

机票:9580RMB

住宿:12晚住宿4790RMB/人,合计14370RMB。

交通:5000RMB

吃:10000RMB

地陪:4680RMB

其他费用:购物等20000因人而异啦(带足钱,这里要买的东西太多)

第1天

赶路中

2月8日晚上10:20西安起飞,凌晨2点抵达到大阪的关西机场,机场(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坐落于人造岛上,有跨海大桥与大阪相连。办理入境手续后,发现我们这趟航班的所有行李已经从传送带取下并按颜色分类摆好,忘记拍照片了,这是日本第一个给我留下的好感,取完行李,跟着妹纸左行,扶梯上2层,特别安静只有我们3个人,其他乘客都跟团离开机场了,记忆中好像右前方就是关西空港,前台要坐直梯下一层,我们定的是2人间,为了避免尴尬,妹纸爹1个人留在此处,我和妹纸拉着行李下一层前台,出示事先打印好的酒店订单和2人护照,连check in都不用讲,就顺利办理了入住手续。

出发前各种担心,下了飞机找不着北,出关手续不会办,其实根本不用担心,机场的指示牌和路标一目了然.

• 电话:+81 6-6635-3000
  • 地址:日本大阪市 556-00171-4-1 Minatomachi, Naniwaku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机场,为京阪神都会区和关西地方的主要联外机场,邻近有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根据日本《空港整备法》,该机场被分

第2天

京都街景

京都游玩推荐坐巴士,可以买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大多的景点都包括在其范围内了,基本上一张卡就足够了。

购买地点,最好是在JR京都站或地铁四条站的综合案内所内购买,这样还能拿一张免费的巴士线路图。如果没买的话也没有关系 ,上了巴士后,下车时直接问司机买就可以。京都巴士线路图日文电子版,感觉看日文版比英文版容易,基本都是汉字。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伏见稻荷大社,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天气很棒的一天 ,日本寺庙的那种红让人觉得舒服。

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下面几张图看起来人很少,其实挺多的,就是走着走着大家都不约而同停下等着前面空了拍几张照,再接着走。

感受到的色彩,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

这张照片拍的是晚餐吃烧烤的地方,想不起来是哪里了。

京都市役所前地铁站
  • 地址:京都市役所前站
  • 简介:​市役所前站(市役所前駅)是位于日本爱媛县松山市的路面电车车站,隶属于伊予铁道(伊予铁)。

这是我们在京都的住处----花鸟庵---日式老房子。

客厅

榻榻米房

双人床房

第3天

老街

花鸟庵所在的小巷子,我和妹纸起大早感受老房子的街道。

整洁

日本人的环保意识特强,每家每户都自觉购买同种规格的垃圾袋对生活垃圾分为可燃物类,瓶罐物类和其它类进行分装,每天在固定时段放置家门口,由专人收集到垃圾集中站,然后由全封闭的垃圾清运车运往垃圾焚烧电厂或废旧物资处理工厂。

看到有故事的街角,感兴趣的小巷会走很远,行程就这样不知不觉的充实起来,少了很多景点,多了更多的亲身感受。

洁净的街道

感受到的是安静、文艺、悠然、舒适、有爱,所有的一切都井然有序,所有美好一下子冲进了大脑。

转完小巷子回到日式町屋自己做早餐吃。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从金阁寺出来的午餐--吉野家的饭。生吃鸡蛋是日本饮食的一种特色,把生鸡蛋打在米饭上,加少量酱油拌在一起。日本的食店提供的基本是生鸡蛋或六成熟的鸡蛋,没有腥味。日本料理是用眼睛品尝的料理,四季的美感都可以用料理展现出来。

接下来是岚山风景区

• 电话:+81 75-873-2121
  • 地址:Sagatenryuji Tsukurimichicho, Ukyo Ward, Kyoto, 616-8384, Japan
岚电岚山站 足汤图片

遇到一群穿和服的妹纸

蓝天下的竹林

岚电岚山站 足汤图片

忘了这叫啥地方了,从岚山风景区转到这里的。

街景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妹纸就喜欢拍这

和服妹纸

蟹道乐(京都本店)
  • 地址:京都近郊中京区三条通寺町角
  • 电话:0081-75-2110671

锦市场买的海鲜,回到房间自己做的晚餐。

这个鱼籽吃起来有腥味

第4天

梦京都和服体验
  • 地址:京都府东山区祇园街北侧300 ACROSS八坂大楼4楼
  • 简介:八坂神社旁的和服体验店,换上和服就可以去美美的拍照了。

早上睡了懒觉,起床后做早餐。

妹纸事先预约了京都冈本织物祗园高台寺店的和服体验,时间是中午11店到下午5点,冈本名气比较大,衣服的布料质感更好,而且是经营了很久的老字号了。预约的时候一定要选对你要去的店,因为它在京都有四家店。吃完早饭已经近11点了,听说步行20分钟就到和服店,但还是坐了出租车,费用记得是50多RMB。到店里,报了妹纸的姓名,开始选衣服。店里没有中文服务员,基本没人讲英语,沟通靠比划。建议去之前自己想好大概要穿什么色调的衣服,选起来就快很多了。需要选的太多,挑花眼了,配饰可以请店员代为选择。需要选择的有带领子的内衬衣,最外面的衣服,后面背的包袱,系包袱的绳,小包。有专人帮忙换衣服和做头发,选衣服穿衣服大约要1个小时,加上做头发估计要1个半小时了。因为是冬季我害怕冷,我拒绝了店员的建议坚决穿自己的袜子、保暖裤和2件薄毛衫,妹纸爹嫌麻烦没穿,我和妹纸的费用是500RMB左右。

换衣服前务必去洗手间,穿着和服少吃东西。因为....没办法上厕所!!!!!!可是我穿好和服等待妹纸做头发的时候就忍不住去了卫生间,无法言喻的困难。

穿和服逛京都还是需要一定毅力的,

应该是12点多穿戴整齐,出发闲逛的,下午5点前返回就行。

但3点就忍不住,回去换了服装。

穿和服难点不在鞋上,其实鞋还是蛮舒服的,

难点在腰间,由于层层捆扎,走动和坐卧的时候,

你必须保持腰背挺直,就像背了背背佳,

如果稍有坐姿不正确,真是痛苦无比。

偶遇艺妓

这是几个意思

坚持到下午3点多,换下了和服。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街景

下午四点回到新京极,开始逛街景。

橱窗里的摆件

蟹道乐(京都本店)
  • 地址:京都近郊中京区三条通寺町角
  • 电话:0081-75-2110671

蟹道乐是来日本一定要吃的美食,几次经过锦市场这家店,今天和服体验完转到这里,果断选择在这晚餐,虽然价格比中午翻倍,但是重在质量和服务,也算是值了,而且晚餐不用排队。

进门脱鞋上二层,和服妹纸温柔甜美,就是英语差了点,交流有点点难度。点了三个套餐,蟹腿鲜嫩肥美,味道真是难忘!在内陆城市真的很难吃到这么新鲜的蟹肉,而且服务真的很赞,吃完一道上一道,还耐心的说明吃的方法,烤、炸、生吃、火锅,水果,点心,茶碗各种吃法都有了,内容相当丰富,最后还上来一盘手巾和柠檬,这个柠檬不是餐后水果哦,是用来洗手的,为了去除腥味的。需要在楼下自己拿餐牌结账。它家的料理做的比较精美,摆盘超漂亮的,而且蟹肉超嫩的,味道真心赞真的很好吃的,分量也很足,吃到肚子都快撑爆了的感觉。好吃是好吃,餐费1180RMB

第5天

奈良街景

在去奈良的地铁站

上午10点竹田到奈良的车上

上午11点多已经到奈良,这是出了奈良站,有名气的柿叶寿司店。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出地铁站不远就是奈良公园,面积广阔,若草山、东大寺、春日大社、国立博物馆等奈良的名胜古迹大多在这里。最为有名的是春日大社的鹿群,它们被看成是神的使者而受到人们的悉心照顾。成群嬉戏于公园里的鹿,因与春日大社流传的白鹿传说有关而受到保护,且被指定为国家的自然保护动物。

奈良公园鹿食价格150円/包。

把手摊开鹿就明白没有吃的了

春日大社是奈良县奈良市奈良公园内的一座神社,是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社内的3000座石灯笼和吊灯笼十分有名,种植着约300个品种的植物,社内还藏有包括520件国宝级文物在内的3000件文物。

冬季穿短裤的小学生

在近铁奈良等车返回京都

奈良站回京都

各种颜色的车。

第6天

新干线

京都站就有J R线,到东京2个半小时!京都到东京新干线车次非常多,每个小时都有很多班。我们定的东京酒店在池袋,从京都购票的时候,可以直接买到池袋,先搭乘新干线从京都到东京品川,出新干线检票口,然后换乘JR山手线到池袋。记得JR票不能丢,需要有2个出口使用这个JR的票!

新干线票价忘了具体的了 七八百吧

新干线

排队等车

京都到东京的新干线车内

到酒店后把行李存放,开始步行。

我们先去了原宿附近转悠,感受下东京独特的风潮

• 门票价格: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 电话:+81 3-3379-5511
  • 地址:日本涩谷1-1 yoyogi Kamizonocho 151-0052
  • 简介:热门的参拜及婚礼举行地,五月中旬菖蒲园中菖蒲盛开,一大名景。

明治神宫坐落在东京都涩谷区,地处东京市中心,紧挨着新宿商业区,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明治神宫于1920年11月1日启用,是供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日本很多偶像明星的成人礼就在此举行。

为什么日本都是神社呢,因为日本是一个神道教的国家,神道教是一种万物有灵的比较复杂的、和佛教、儒教文化相混合,产生的一种日本本土宗教,她形成于公元7世纪以后的奈良时期 。

看到了吧东京明显的人多了

清酒桶们

明治神宫每年有上千场的日本传统婚礼,俺就赶上了一场婚礼的收尾。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东京塔是东京地标性建筑物,位于东京都港区芝公园,高332.6米。灯光照明则由世界著名照明设计师石井干子设计主持,照明时间为日落到午夜0点之间。灯光颜色随季节变化,夏季为白色,春、秋、冬季为橙色。我们是晚上去的,晚上的东京塔超级美啊!

太文艺太浪漫了

登上红彤彤的东京塔,150米高的大展望台拍到的夜景

第7天

东京街景

池袋地铁站我和妹纸的早餐。

东京住处

• 电话:+81-3-38420181

去浅草寺的路上

浅草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在门的中央有一下垂的巨大灯笼,上面写着“雷门”二字,已成为浅草的象征。

这是在浅草三丁目的一家抹茶冰淇淋店。

在微博看到的妹子一直想去。

浓度从1到7.号称世界最浓郁的抹茶冰淇淋

妹子买了3和6.

超级好吃、

寿司店的午餐

一碗白米饭和生海鲜,吃不惯,也没吃完。

各种颜色的JR车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20世纪50年代秋叶原因其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业街而闻名,近年来以很难入手的人气ACGN作家的同人志为销售对象的商店在秋叶原日渐增加。

秋叶原是时代尖端产业同步的电器大街,除了电器街以外,动漫也是一大特色,这里有各种的动漫周边贩卖店,在路上就会看到许多cosplay的人。

排长队的宅男。

银座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日本东京中央区
  • 简介: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被称为“东京的心脏”

从秋叶原又跑到了银座。

马路和人行道干净得发白,我们甚至怀疑他们马路上的标示和斑马线是不是每天都粉刷一遍;

池袋
  •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
  • 简介:近年来,池袋作为电视连续剧和小说的舞台屡屡亮相,其中最为著名的作品大概就是《无头骑士异闻录》,在池袋可以找到一模一样的场景。百货店与大型流行服饰专卖大楼鳞次栉比,

回到池袋拍的街景

第8天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早上六点起床,坐JR车1个半小时到成田机场飞北海道札幌新千岁机场。

每年2月初到中旬,札幌会在大通公园和小樽举行 雪祭活动。因为那段时间的酒店佷难定,并且不想去人挤人所以选择了雪祭活动结束后去。

据说北海道一年四季都有它的旅游特色,冬季最美雪景,春季樱花节,夏季薰衣草盛开,秋季看红叶。但冬韵最具特色,在雪季,随时会下起雪来,忽下忽停,刚刚还雪花飞舞漫天大雪,一会儿就不下了。

另外北海道在日本城市人眼中就是农村,地广人稀。但海洋资源极为丰富,是世界四大渔场之一。日本人多食海鱼。尤其喜食金枪鱼,认为金枪鱼运动能量高,营养极为丰富,认为三文鱼不值钱,因其运动缓慢,营养价值不高。不知为什么国内的三文鱼认知度和价位那么高。他们也不喝白开水,开水只用来沏茶泡咖啡。这里以人工扫雪为主,根据暴雪程度和交通情况有时也撒些融雪剂,但是不像国内撒那么多,留下大量的融雪剂的痕迹。

成田国际机场距东京市区68公里之遥的千叶县成田市,是日本最大的国际航空港。

飞机降落札幌新千岁机场,在地下一层就是JR的车站,车站旁有外国人服务中心,可以为您提供旅途中各种咨询,附带中文服务。发往札幌的JR列车每隔15分钟一列,运行36分钟到达札幌到达札幌票价1070日元。

我们住在札幌站附近,步行10分钟,到酒店大厅,把防寒服都穿上,行李先存酒店。

札幌拉面共和国
  • 类型:日本料理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5西2-1 ESTA10层
  • 电话:+81 11-209-5031
  • 简介:札幌拉面共和国位在札幌车站旁的ESTA百货10层,广场内集合了8间目前北海道最高人气的拉面名店。
小樽街景

小樽是一座非常欧洲的城市,而它的欧洲风,又是非常日本式的。

日本人从小就耐寒,现在最冷时节还有穿丝袜短裙的年轻女性,当地人也没有像我们穿戴那么厚实臃肿,围巾帽子包裹的严严实实,都武装到牙齿了,还以为有多寒冷呢。

小樽著名的北一硝子(玻璃)工房

在日本北海道的期间,几乎天天都下雪,妹纸的靴子特别滑,时常滑倒 ,没去过真心不知道走在结了冰的雪上是那么的滑。如果你觉得跌倒在雪地上不会觉得痛,那你就大错特错啦 !跟跌倒在陆地上没什么差别,就一个字。。。痛!

小樽最著名的八音盒商店,里面有各式各样八音盒。

小樽钟楼

小樽运河夜景,浪漫到不行的地方。

妹纸胶片拍的,是不是复古浪漫呀。

第9天

北海道雪景

到旭川动物园为了观看11点的企鹅散步--动物园最大的特色活动,一大早就出发。

前一天晚上在札幌JR车站买好了今早八点三十五去旭川动物园的套票,包括往返JR车票、巴士票、门票,每人360元。车程时间两个小时到旭川站,我要去卫生间所以没赶上巴士,下一趟要等半个小时,就赶不上11点的企鹅散步了,最后坐出租车。

昨晚下了一夜的雪,一路白茫茫的积雪,让人兴奋的雪景,却不能说出来,车上太安静了,我只能和妹纸悄悄地说。偶尔自己的手机微信声音都会感到尴尬。

白雪覆盖的大地,寂静之美。

除雪车都很浪漫嘛

窗外雪景

从札幌到旭川很远,路上一直被风景感动。

喜欢1月的北海道,白雪皑皑,还原了自然的本色,纯洁而浪漫。当远离喧嚣的都市,摆脱钢筋水泥森林的束缚,置身在漫天飞雪中时,感到无比的轻松。

窗外景色实在太美,雪后天晴,太阳光照射到雪地的蓝光暖光忍不住要感叹,被车上的寂静遏制啦。

车辆进入旭川

山间的小木屋,好喜欢!

总觉得照片佷难拍出真实的大自然的美,还是要亲自去看去感受的才能体会到。

一路车上很安静,乘客大多在睡觉,我相机的快门声都会惊动到他们。

这清澈的蓝,我也醉了。

• 门票价格:800円
  • 电话:+81 166-36-1104
  • 地址:Kuranuma, Higashiasahikawa-cho, Asahikawa-shi, Hokkaido 078-8205
  • 简介:日本最大的极地动物园,观赏动物们生机勃勃的自然状态,冬天陪企鹅在户外散步。

旭川动物园是日本人气最旺的动物园,位于日本北海道旭川市郊外的旭山动物园。排长队等待动物园开门。

穿滑雪服的小朋友。

进入动物园啦

动物园的重头戏就是企鹅散步啦!一天有两次哦,上午11点和下午2点半。

散步呢其实是因为冬天的企鹅吃太多了,需要增加运动量。

这边的企鹅散步真的很好玩哦,到了散步的时间点,想散步的企鹅就会自己集合准备散步,

所以散步的企鹅数量不定,然后企鹅有时候想走快一点,有时候想走慢一点,所以整个散步的时间也不定。

可以近距离看到企鹅哦,就在面前摆着翅膀挺着白白圆圆的肚子一摇一摆的扭过来哦,

然后你就会超级想摸摸,但是不可以摸它哦,它会害怕哦!害怕了它下次就不愿意出来散步了哦。

这两只企鹅专门摆pose等待大家拍照

超可爱的自动贩卖机

北极熊

从动物园出来坐巴士回到旭川车站

• 地址:My Sapporo Building,Minami 7 Jo Nishi 6, Chuo-ku, Sapporo, Hokkaido,064-0807
  • 电话:+81-11-551-9999
  • 简介:这是一家以螃蟹为主的乡土风味餐厅。喜欢螃蟹的游客可千万别错过。在这特别推荐OHOTSUKU直接配送的新鲜生吃霸王蟹,味道甜美。
Orenosapporo Honten(おれの札幌 本店)图片

回到札幌,看到的有轨电车。

日本和牛,多汁细嫩,香而不腻,入口即化。这家吃牛肉的地方要事先预定。

又见生鸡蛋

牛舌

第10天

• 电话:0143-83-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中登别町53-1
  • 简介:登别伊达时代村是一座再现江户时代(1600-1864)时的街风街貌、以观赏戏剧为主、体验当时社会情形的主题公园。

昨天晚上在札幌站就买好了到登别的往返JR票,3人费用720元,行程2小时20分钟到登别站,然后坐公交车40元到易达时代村,门票3人合计520元。

买的自由席,上车有座。

查票

• 电话:0143-83-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中登别町53-1

在等别站坐巴士到伊达时代村。

登别伊达时代村是北海道著名旅游景点,是一座主题公园,可以看到江户时代的风土人情,有那个时候的街道,建筑,还有当时的观赏戏剧等等,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名妓的戏剧表演

重在色彩

忍者的打斗场面

下雪

从伊达时代村出来等公交车的时候发现这里的雪景很美,但感觉到很冷。

没等到公交车,来了出租车70元到地狱谷。满山的乌鸦。

先吃午饭,海鲜饭。妹纸要的生海胆饭。

鳗鱼饭,特别好吃,我要的。忘了妹纸爹吃的啥了。

登别地狱谷,能闻到浓浓的硫磺味。

下午四点天就快黑了,已经没有回登别站的巴士了,出租车也很少。

等到坐出租车回到登别站,超可爱的小站。

• 电话:+81-11-551-9999

每天都要馋吃,

因为北海道的牛奶最好喝,所以奶制品也是名冠天下。芝士蛋糕生巧奶酪乳制品,在当地必须要吃饱再回去,因为新鲜的乳制品没法带。

letao小樽两家店相向开着,一家很大可以选很多果子,楼上还有一个高级的餐厅,吃一些拿破仑啊喝些咖啡,楼下是各种蛋糕饼干生巧,一进门就端给你热的红茶,北海道的红茶真的好好喝,果香味道非常浓郁很清香,抹茶生巧和巧克力的试吃,喜欢的就买也可以歇歇脚。一楼这有个很小的咖啡吧,卖两种蛋糕和几种热饮品,红茶咖啡热巧和芝士蛋糕。

这是在网上的截图,太喜欢这个甜品了。

生巧克力

薯条三兄弟

小樽的甜品重芝士蛋糕简直好吃到爆,本店限量的芝士蛋糕好吃,没法儿带走赏味期限太短,带回酒店要冷藏。

疯狂的扫荡看到的所有乳制品~

超好喝的牛奶和酸奶。

札幌的某商场里的蛋包饭。

要的小份也超级足量!

吃完非常撑。

比国内吃的好吃,口感很好。

第11天

• 地址:Chuo-ku Shimanouchi 2-17-4,大阪府
  • 简介:坐落在心斋桥/难波,大和屋本店大阪旅馆(Yamatoya Honten Ryokan Osaka Hotel)在大阪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JR难波车站,仅有1km距离。只需步行至日本桥站地铁站,可以很便捷的到达城市的各个角落。包括

中午离开北海道,在札幌站坐JR去新千岁机场。到机场出站后发现一件行李包忘在了JR车上,赶紧退回到出站口,妹纸向检票口工作人员简单的一句说明,没想到工作人员立马递出了我们丢失的行李包,太神速了吧!没有费一点周折。

大阪大和屋本店旅馆(Yamatoya Honten Ryokan Osaka)图片

不啰嗦了,这是我们住的大阪酒店-一家日式酒店,窗外是运河和日本桥,对面是道顿堀美食街,然后就到心斋桥。

下午回到房间被褥已经铺好

第12天

• 地址:1 Chome-7-22 Dōtonbor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日本
  • 简介:道顿堀美食街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

格力高人像

• 地址:Ōsaka-fu, Ōsaka-shi, Chūō-ku, Dōtonbori, 1 Chome−6−10
  • 电话:+81-6-6211-0181
  • 简介:提到大阪的河豚料理店,首推づぼらや(zuboraya),店铺外挂有大只的河豚灯笼,非常注目。
Tsuboraya づぼらや(道頓堀店)图片

这是在大阪的一家老字号的河豚名店,人满为患。好吃的河豚刺身,但价格不菲。一个人要6000-10000日元。料理河豚和料理其它鱼类不同。河豚的肉得要薄切,透明的鱼片可以看见盘子另一边图案。日本的饮食是很在意摆放的,不光在于味道,也在于食物的美. 吃河豚鱼就要吃它本身最自然的鲜味,不在烹饪上加上人工调味, 只蘸果醋吃。

河豚其他部位火锅吃。

• 地址:〒531-0076大阪市北区大淀中1-1-90 梅田蓝天大厦B1
  • 电话:06-6440-5970
  • 简介:说到大阪美食,当然不能错过的是大阪烧了。若你到大阪梅田空中大厦游玩,你一定要到大阪烧名店“KIZI”,品尝一下美味的大阪烧。 “KIZI”位于梅田空中大厦的地下餐厅街“泷见小路”的一角,是受大阪人所喜爱的大阪
街景

运河边的这家药妆店唐吉诃德大大的激安的殿堂的标志,东西据说是最便宜的。化妆品、食品等都可以免税,结算时要出示护照,可以刷卡或现金,免税品都会打包封装,不能打开,护照上会被钉上购物单等凭证。打包时会给你个字母牌,打包好后会叫号,过去取就可以了。整个大楼分好几层,化妆品一般在二楼,一楼主要是药品、食品,就是人和东西特别多,我和妹纸就买了防晒霜就逃出来了。

一兰拉面,在自助机上交钱取票,点餐挺特别,每人一份菜单,吃什么口味的、加多少辣椒、加蛋加肉都由自己选。

第13天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4
  • 电话:06-6213-8101(+81-6-6213-8101)
  • 简介:这是一家拥有大概90年历史的老店,在道顿崛的生意极好。

元祖串串烧是一家拥有大概90年历史的老店,据说道顿崛这里的生意极好,晚上九点钟了,吃客还在门口排队,导致我们望而却步。今天就要离开日本了,排队也要吃。

蘸了恶老板特制的酱汁,其风味清爽回味,绝对不会觉得重口味,更不觉得油腻,果然名不虚传哇!

食品是由这个小火车运送过来的

下午三点多的飞机离开大阪飞回西安,在关西机场行李超重交了2公斤的行李费100还是200记不清了。

结束语

初次来日本,日本国民素质普遍很高,对人总是满脸笑容,热情有礼;干净,这个词我不止一次的提到,无论大街小巷,无论繁华的东京还是相对偏僻的乡村,所到之处,没有不干净整齐的。公共设施人性化,所有的卫生间里都备有2卷以上的卫生纸,没有人浪费,更没有人随意拿走。总之日本绝对不是一个就只去一次就会满足的国度。日本实在是个值得靜下心來踏踏实实玩的地方。哈哈!去吧去吧!去了一定会更喜欢的,我到现在还没回过神儿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