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枫叶千枝复万枝

• 出发日期/2014/11/19

• 玩法/赏枫 温泉

前言

回来两个月后才写这篇游记,有些事已经忘记 就把记得的写一下> <

带着老妈游日本给我最大的感觉像两只老鼠跌进米缸

这次去大阪 有两段插曲让我印象深刻,再次刷新我对日本的喜爱程度

插曲①@奈良

逛完东大寺乘坐巴士回到JR站,在邮局写了明信片寄出,照相机放在桌子上忘记拿了,还好和妈咪在

站外的咖啡店喝下午茶。。。走的时候才想起来,马上跑回邮局,他们还记得我 把相机还给了我T T

感动呐~~~~

插曲②@大阪站

回来的那天在大阪站吃个中饭,听说关西机场外也有好多店可以兜兜,特地提前一个半小时~~准备上个厕所就乘地铁去机场了,手机本来放在后面的裤子袋袋里 怕掉出来 就放在卷纸上面的架子上,我

放上去的时候还在想:千万别忘记拿走。。。没想到真的没拿T T

等我发现时候我已经坐了四站了。。。马上跳下车,让妈咪在原地等我 我坐回大阪站。。。

其实我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大阪站人很多,而且上厕所的时候后面都是排队的人,真的是希望渺茫~果然..失物招领的地方都说没有捡到,此时已经过去半个多小时了...我就放弃了,飞机赶不上...

过了两个星期,同事去大阪出差,帮我问了一下竟然找到了!

虽然取手机的过程相当复杂,但现在这个手机真的拿回来了!

很多朋友都说“这都可以?”“这也行?”“太棒了!”“太不容易了!”“真的拿回来了?”

我想说:是的 真的!拿回来了!这就是日本,这就是素质,这些事发生在中国真的无法想象。。。

日本好的一面大家也要一起学习啊!!!

我毕生将填满日本。。。。

第1天

• 电话:+81 6-6635-3000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机场,为京阪神都会区和关西地方的主要联外机场,邻近有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根据日本《空港整备法》,该机场被分

wow~来到服部平次的家乡!!

同为日本 但关东人和关西人的性格上还大不一样,东京人较安静文明,为人礼貌周到。而大阪人喜好热闹,为人热情,礼数上稍微差点儿,看过名侦探柯南的人就对比一下服部平次和工藤新一的性格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达!

到达啦~~~~~~~~~~~~~~~

来到大阪站已经天黑了 ,市中心呐,好热闹~~~

街头LIVE,好好听~~日本的街头LIVE都不会被驱赶,有些唱的是自己作词作曲的歌 有些唱的是流行歌

在最热闹的街头 享受这甜美的歌声 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举爪,我也想唱 啦啦啦啦~~

• 电话:+81 6-4802-1010
  • 地址:大阪市北区大深町1-1
  • 简介:日本大型电器连锁专卖店,位于JR大阪车站北口附近。

梅田有个很大的YODOBASHI,电器类基本都是可以买到的。日本最大的两个家电商场 一个是yodobashi 一个是bic camera,价格都差不多 拼的就是哪家店会中文的staff多,那就方便好多啦~~

Yodobashi Camera梅田店图片

有个电影院~~~~

传说中的美食小街。。。我x,就在梅田站旁边,真的很不推荐 就是群居酒屋,店面很~小,只能站着吃,而且基本都是男性上班族在里面吃,我和妈妈怕怕的,就找别的地方吃饭~~

在岔路上看到一家很有爱的炸猪排店,夫妻店,老公掌厨,老婆点单+传菜,生意还蛮好的呢~

Yodobashi Camera梅田店图片

菜单~~图片+文字,保证看的懂~

第2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当初决定去看枫叶太仓促了,导致订酒店的时候很多已经满房了,而且11月的枫叶季 日本人也会来到京都观光旅游,所以想住在京都的话 必须提前三个多月就订起来~~这次我和妈咪都住在大阪同一家酒店,虽然从大阪去京都啊 奈良啊 神户啊 都只要1个小时的车程 但每天这样来回也是蛮累的 而且有点赶,建议:大阪神户(住大阪),京都奈良(住京都)会比较轻松一点。

来到奈良,日本看起来就是干净呀~~

车站里有敲图章的地方,大家可以敲在明信片上,也算是一个小纪念~~

干净的天

干净的地【我很喜欢拍日本的窨井盖,觉得特别有特色^ ^

奈良只放了大半天 所以只选择了东大寺和奈良公园两个景点

坐JR从大阪-奈良,距离奈良公园还要走15-20分钟左右,你也可以选择在站前坐巴士(比较建议走过去 坐巴士回来)

坐近铁去奈良站 距离奈良公园还是蛮近的 下了站就是

但无论JR 还是近铁 都是先经过公园再到东大寺的,这段路也蛮长的,但一路上古色古香 走走看看也是蛮享受的~~

有条岔路非常热闹 看到了很多手礼,好可爱 都是小鹿形状的呢~

妈咪说要吃汤汤水水的午饭,所以找了家很有爱的吃乌冬啊荞麦的店

来到了奈良公园,买了小鹿饼,小鹿追着我屁股跑,好凶 不给它吃还咬我屁股> <

没吃的 就不睬我了> <

满地落叶。。。真漂亮~~可惜妈咪拍照水平一般,拍照水平一般倒也算了,我懒得P图 哈哈~

从奈良公园走到东大寺的路上 也蛮热闹~一路上都有小鹿,一点都不怕生~~(小鹿咬着妈咪的书包带)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进门前先来一张~~~

NO....又被妈咪偷拍(警察叔叔 就是这个人> <)

东大寺全景~~~~~~太壮观了~!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筑,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 是世界文化遗产嗷~~~(原谅我不喜欢p图。。。。真的真的很壮观)

靠近一点点~~~~

进寺庙之前先洗手哦~~~

点香~香可以随便拿,但它上面写了,按照心意给香钱(可以不给,但拼素质的时候到了!)

妈咪那点愿望。。。不说我也知道> <

妈咪出场~!& ME

离开东大寺在去车站的路上,看到路上有秋游的日本小学生,都穿的短裤,磨练根性!太佩服~!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在京都站坐巴士去清水寺,下车后还需要走15分钟路,周边都是有特色的小商店~

来到清水寺。。。的门口~来晚了天色渐渐变暗。

美丽的枫叶啊~~

准备三脚架...背了一天也是蛮拼的!

为了等开灯看夜晚的清水寺 妈咪坐在角落里 又冷又饿

来张长曝光~~I LOVE KYOTO

终于看到清水寺舞台啦,常常在日剧里 动漫出现~这次终于看到实物啦~!

个人觉得清水寺的夜晚更加壮观~!

来张25秒的长曝光 在枫叶的衬托下,你看到清水寺的美了嚒^ ^ (毫无ps!)

呆萌妈咪饿了 在吃蒸鱼饼(清水小道上都有卖的哦~)

还有Hello Kitty店,有很多京都限量版的小玩意 妹子们想要忍住不买?!(臣妾我做不到吖> <)

去锦市场的路上 发现柯南场景 立马拍了下来~这个交叉路口是京都最热闹的地方

没走多久来到锦市场 看到蟹道乐~~(乌丸和四条的交叉路口 就是柯南的真实场景哦~)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寺町角
  • 电话:075-211-0671
  • 简介:蟹道乐是一家日本连锁式专门料理螃蟹的餐厅。总店位于大阪,京都也有分店。

听说大阪道顿堀的蟹道乐一直大排长龙,所以果断在京都吃了,高级的蟹料理~~

(人家也是第一次高大上呐)吃饱喝足 美美的回酒店啦^ ^

第3天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Ukyo Ward, Kyoto, 616-0007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岚山是京都的近郊,秋季赏枫叶 春天赏樱花。

以横跨桂川的渡月桥中心之河左右两岸周边地区,合称为岚山。

因为京都是赏枫叶的名地,而且去的那天正好是日本的三连休,所以岚山的人还是蛮多的,不仅有中国人 还有从日本各地来此度假赏叶的人~~~

岚山空气清新,蓝蓝的天 白白的云 真的好惬意!大大的推荐此地!(不想回来> <)

捡了好多枫叶回来,塑封后可以当书签嗷~(注意:我也知道在树上的枫叶是最漂亮的,但你舍得摘下来么?在其他国家 我们要更加有素质啊! 在地上找吧,说不定可以找到新鲜的落叶 看运气咯~~)

近观枫叶,美~! 架起三脚架,和妈咪来张逗比的合照~(红红的枫叶,蓝蓝的天)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1-5 Sagatenryuji Susukinobabacho, Ukyo Ward, Kyoto, 616-8384
  • 简介:河水川流不息,秋季可以在桥上赏岚山枫叶,其他季节也有美景。

摆拍远观渡月桥(太美~!)

无法停下快门~射射射,我是大射影湿~~~

走过渡月桥,到处都是小店,买小礼品啊,小吃啊,哎哟 好开心~~

大家应该都听过宇治抹茶吧,宇治是京都府南部的一个小城市,产的茶都叫宇治茶,为日本三大名茶之首。在古代,只有皇室贵族才能享用。所以 来到京都 一定要尝一尝各种抹茶甜品哟^ ^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 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68
  • 简介:造访岚山上的文化遗产,参观典型的日式庭院

SHOW TIME

一片一片的枫叶 看得好清楚~

妈咪太美 我不敢看~

穿过天龙寺,来到了竹林小道,这里有拉黄包车的服务,你以为是老上海那种大叔拉你么,错!!

都是群小眼睛肌肉男呀,哇塞,就是我喜欢的类型嘛,我太害羞了连正面都不敢看,偷偷拍了张背面~

回眸。。。(- -!)

• 地址:日本京都 616-8375 Sagatenryujitateishicho, Ukyoku
  • 电话:+81 75-865-2213

*这里要隆重介绍京都的一个老品牌【YOJIYA】

创立于1904年,原本是以贩售电影与舞台演员专用的化妆和道具用品起家的,生产含有金箔成分的吸油面纸,能使艺人的妆容清爽持久而大受好评,进而成为百年知名老店。除了美妆用品之外,也开始附设咖啡室,歇脚之余,又可以再想想还买漏了些什么。

听说去京都旅游的人10个人里有8个人会买这家店的商品,吸油面纸是销量NO.1,其实我更推荐“椿油”洗完头吹8分干 然后抹上椿油,第二天头发滑滑的,而且有光泽~

【YOJIYA LOGO 】(有点抽象的艺伎脸)///*推荐的椿油,30ml也要175元一瓶了~

Yojiyakafesaganoarashiyamaten咖啡厅图片

可爱的YOJIYA咖啡店~~

在这里写了10张明信片。。。写了一个小时,后果很严重T T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从嵯峨岚山坐巴士来到金阁寺,其实也就20分钟车程。昨天在清水寺有夜赏枫叶,就以为金阁寺也有,所以就笃定了,但...事实是金阁寺17:00关门,而且管理非常严格,我和妈咪17:10到门口,许多游客已经陆续出来,我急死了 和门卫商量“就让我看一眼吧...”门卫说:“大妹!(だめ)”

哎...为什么要在咖啡店里写一个小时明信片T T,算了 遗憾就是美,下次再来就是了~

在门口用长曝光拍了张“金阁寺之门”,上了个厕所才离开。

回到京都最热闹的四条,发现在桥旁边有一条小路,左右两边都是料理店,马路好窄,并排也只能走3个人吧~~妈咪说要吃锅料理~~

吃好饭后散步来到花间小路,晚上很幽静

在路口看到YOJIYA 又进去补货了> <

• 电话:+81 75-231-5732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极通四条上中之町537
  • 简介:锦市场的起点,藏身繁华热闹的商店街中,是香火鼎盛人潮汇聚之处。

锦天满宫~也是求学业的

第4天

• 门票价格:300日元
  • 电话:+81 78-251-8360
  • 地址:650-0003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山本通
  • 简介:明治时代遗留下来的异人馆,使北野异人馆街充满了异域风情。

神户是江户幕府末期日本被迫打开国门 神户是五个通商港口之一,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异国风情,尤其是北野地区,有很多明治时代遗留下来之前为外国人的居住所建的房子,来到神户 除了神户港,北野异人馆也是一个不错的景点。

乘坐JR地铁,来到神户三之宫站

天气也是格外的好^ ^

神户的窨井盖~

从车站走到北野异人馆 大概要15分钟,那是个坡T T(爬坡好辛苦~~亚美爹~)

妈咪你为何如此美丽~~~

啊啊啊~~小鲜肉们来秋游啦~~~这是男校么,好壮观,请让我混在里面吧吧吧吧吧~~~

为了跟上他们的脚步,我只能拖着妈咪继续向上爬【鲜肉power,make up~~~!】

在星巴克里买了神户的城市杯(收集日本的城市杯是我的习惯,箱子要塞不下了啦~)

美丽的小花儿~~

来到北野异人街,看到小鲜肉们都在买这家店的冷饮,所以我也买了一杯~~

后来查看雅虎,才知道这个六甲牧场的冷饮原来是全国绝品第一位呐!!

哎呀呀呀呀 托(脱)小鲜肉的福(服)~【害羞脸

小鲜肉在我们对面吃~

发现一个神社,没有上去。。。刚爬完坡看到台阶怕怕的。。。- -!

好像是保佑学业有成的神社,我这个学渣就。。。。算了吧^ ^

全是欧式建筑

厕所也是高端的欧式风

给朋友们选明信片,妈咪开启偷拍模式。。。。。

妈咪偷拍SHOW

下坡时,看到个街头画家~画的都是神户的城市风景~看来这大叔真的很爱神户啊~~~

看到“不可思议的领事馆”这个就是错觉诡计艺术馆,有孩子的驴友们可以进去玩玩

三连休,有好多人结婚呐~~比起传统的日式婚礼,欧式婚礼更加适合这异国风情浓厚的神户吧~

这个花圈好~漂亮吖~~~~~每个装饰都充满着爱~~~~

霸气妈咪登场~~蹬蹬蹬蹬~

• 电话:+81-78-9040708
  • 地址:北区神户市兵库县 651-1401
  • 简介:关西地区最古老的名温泉之一,体验在春樱秋枫中泡汤。

加上等车 大约40分钟左右~在车站里 可以问检票口的叔叔拿一张整个有马的地图,会方便很多哦~

出站后 是这样的景象。。。干涸了么?

感谢老天爷 每天都给我带来好天气~~~看到这样美丽的景色,心都软化了~~~

来到有马最有名的金之汤,本来以为是像极乐汤啊纽斯啊一样 就是泡完澡还能睡一觉之类的,但。。。里面只有泡澡。。。浴室很小 洗了把澡泡了30分钟就出来了,神清气爽~~

金之汤旁边就是免费的露天泡脚温泉,大家自己带好小毛巾擦脚哦~~(泡脚超级舒服吖,妈咪泡到脚软差点摔跤~~)

看到有卖烧栗子~好大一颗吖,坐在露天板凳上 一边呼吸新鲜空气 一边赏枫叶 一边吃栗子,太惬意!

还买了温泉小馒头,蒸鱼饼,碳酸饼(和妈咪开启逗比模式)

神户牛肉专门店 ビフテキのカワムラ
  • 地址:神戸市北長狭通1-10-6 ムーンライトビルⅠ 6階
  • 电话:078-335-0708

寄了明星片,就和妈咪来到神户市里,此时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当然要选择举世闻名的神户牛肉~

牛肉部位分布图,我们点了牛肩牛背肉,贵!

神户牛肉专门店 ビフテキのカワムラ图片

店里装饰的画,好可爱,猜测是老板小时候画的,看上去就很有意义啊~!

入口即化~值!

• 简介:是日本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也是世界十大集装箱港口之一。

两份神户牛肉的套餐让我们大大的满足~真的是扶墙而出,附近就是神户港,可以在港口吹吹风&pp情操~好多小情侣呢~~~(人生最痛苦的事 莫过于在如此浪漫的地方和妈咪拍合照T T)

第5天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日本三大名城:名古屋城&大阪城&熊本城,大阪城天守阁是关西之旅必须要去的地方啊~~

虽然本人是个大学渣,但对日本的历史是格外的喜欢,大河剧也不是白看的吖~

感谢老天那么给力 天天都是好天气~~(天気がいいから、散歩しましょう?)

地铁出口

各种颜色的叶子,美如画~~~

还没进城门 就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开启摄影模式。

可以看到大阪城了~~~妈咪把我拍糊了> <(她不是一个伟大的摄影师~!)

柯南场景&美丽的落叶

路过修道馆,里面有剑道的比赛,哇塞这个真的只有在漫画里才看到的场景~我拿着相机进门,一开始还很担心不能拍照被人赶出来,没想到门口的小鲜肉说:“脱了鞋上来看吧。”顿时我的心就融化了,这等大场面终于被我猩某人看到了~~还看到个帅哥,酷似二宫和也~~~么么么么么么么么哒~

大阪城很壮观,是丰臣秀吉和之后德川家康的家~~

再来一张

各种角度

樱门

著名的樱门巨石,据说有36个日本榻榻米大,他们怎么搬起来的。。。好牛!

大阪城的地图~~好大,走得脚很酸~~

浓浓的战国气息~~

捡垃圾的大叔&大河剧live 四位小鲜肉

妈咪偷拍SHOW

干干净净的护城河,又见窨井盖~~

•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2-4-11タワーサイドマンション1F
  • 电话:+81-6-43968444
  • 简介:横纲别馆是一家日本一の串かつ横纲在大阪市的分店,菜单主要是各种炸串和特制火锅。

不知道为什么 周围都是相扑串炸店,中午饭有着落了~!美丽的窨井盖^ ^

到处都是赤膊的相扑图案~~其实我喜欢小眼睛的肌肉男!!感觉店面都差不多,随便找了家吃中饭

比较日式,要脱鞋子的~~(后面的光头大叔 你抢镜了~!)

吃饱喝足,然后就是买买买的节奏啦~~转战心斋桥~!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2-22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伟大的心斋桥,据说兜3天也不嫌多

(千万不要到这个药妆店,人又多东西又贵,可以再往里走走,有更加便宜的)

好多人。。。起码一大半是中国人~买东西也是很便宜的有五层,人太多感觉兜什得好累。。。只逛了第一层~

战果(基本都是自己的东西)肌肉哥哥快来帮帮我吖

晚饭是留学时期最爱的松屋,比上海好吃多了~~~怀念的味道T T

第6天

闲逛梅田

去梅田附近逛了逛,那里有好多百货店,时间有限 抓紧补货

我直奔书店买了几本小说,妈咪在无印良品买了三箩筐的东西

真的比国内便宜好多好多,买了送送人也是不错的~~

商场里的摩天轮

必买的梅酒

商场里的书店,我最喜欢的地方~

大阪站
  • 简介:大阪站是一位在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北区,由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所经营管理的铁路车站,也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大都会大阪的代表车站。

从书店向下望,大阪站好大~~~

在奈良寄给自己的明信片,人如其字T T)

有收集城市杯的习惯,奈良没看到星巴克,所以买了三个,京都的最好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