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JIA”人有约】五天四夜玩转西安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我与“JIA”人有约】五天四夜玩转西安

• 出发日期/2016/09/19

• 玩法/古镇 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我喜欢古城,西安便是一座充满历史韵味的古城。

它不同于南京,不同于北京,它的历史更在几千年前。

统一六国的秦始皇陵墓在这里。

中国唯一一位女皇帝武则天也在这里。

昔日热闹繁华的长安城在这里。

震撼的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兵马俑在这里。

杨玉环和李隆基的浪漫爱情故事在这里。

包罗万象的热闹繁华小吃回民街也在这里。

说实话,之所以去西安,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奔着小吃街去的,还有我挺喜欢这样古色古香的城市,她不像苏州古城那样委婉,温柔,也不似北京那样的庄严。它有着北方的豪迈,雄壮,更埋藏着家喻户晓的的历史故事。我虽然不是研究历史的爱好者,但是我好奇这样一座城市。

出行前,都是准备好攻略,订酒店,交通,住宿。这一次没有怎么看攻略,因为大抵是对它熟悉着。另外,枝枝出发前几天就在看各个景点攻略了,喜欢和这样的伙伴一起旅行,不用担心自己没有看攻略而就不知道方向,也不用担心自己拿不定注意的时候,有人一起出注意。想一想,这是和枝枝的第二次旅行,第一次是2013年的青岛,第二次便是2014年即将结束的时候,说好的每年一次的旅行,本以为第二年就不能将它实现,还好,在今年即将结束的最后一个月,我们还是兑现了。

尽管出行之前出现种种状况,火车票订错,导致原本计划的4天行程变成5天,这样也好,多点时间慢慢行走品味,枝枝回程订的机票航班取消被要求更改航班,导致原本一起从西安各自飞回自己的城市而变成她要比我晚2个半小时。尽管多多种种的状况出现,最后还是带着高兴的心情出发。废话好像说了很多,言归正传。。。。。

以前出去旅行归来,从来没有给自己列这样一个清单,这一次我将大致的行程费用列出来一个清单,小交通和用餐以及其他零散费用除外。没想到门票费用是最多的。

火车出发

上海到西安只有一班高铁D306,历时10小时36分钟。晚上10点出发,第二天早上8:36分到达西安北站。因为枝枝在南京,为了我们的座位在一起,我就先买的上海到南京的动车,再和她一起买南京到西安的动车。我们买的票是软卧代替二等座,车厢有4张床,到了晚上,勉强和枝枝挤在一张床上迷迷糊糊着到达了西安,没有睡饱,总比没有睡的强。

飞机出发

从上海出发可以直接做飞机飞往西安咸阳机场,淡季时候机票还是很便宜的,在机场坐机场巴士,可以到火车站,西安城墙等景点哦~

对于住宿,我的要求并不是很高,4晚住宿都比较经济

D1:西安永泰酒店

D2:西安永泰酒店

D3:华山祥源客栈

D4:西安佰连商务酒店

在华山住的客栈是老板自己家里修改而成的,特别的干净,老板人也很好,第二天还和我们说怎么样爬华山,要注意的事项。晚上到了他家,他已经提前帮我们把房间里的空调开了,一进去房间,就有暖暖的暖意。让人感动。房间也很便宜哦。

来到西安,必然要吃羊肉泡馍和肉夹馍。夜晚的回民街更是热闹繁华,包罗万象,人潮涌动。

推荐美食:老米家泡馍馆,因为我不喜欢羊肉的味道,幸好有牛肉的哦。没有猪肉,回民街么,都是清真。老板问我们要不要自己撕泡馍,看见好多人在桌上撕着泡馍,我们也欣欣然要自己撕。

一碗泡馍里放着两块馍的量,馍撕得越小越入味。

推荐美食:其实不用推荐,走进回民小吃街,所以的美食都让你应接不暇,有非常好吃的肉夹馍,羊肉泡馍,biangbiang面,裤带面、臊子面、还有烧烤,海鲜,冰糖雪梨等等各种,就看你有没有这个肚量了~

行程安排

尽管出行之前出现种种状况,火车票订错,导致原本计划的4天行程变成5天,这样也好,多点时间慢慢行走品味,枝枝回程订的机票航班取消被要求更改航班,导致原本一起从西安各自飞回自己的城市而变成她要比我晚2个半小时。尽管多多种种的状况出现,最后还是带着高兴的心情出发。废话好像说了很多。。。。

D1:市内游—钟楼鼓楼,陕历博,回民街,大雁塔,曲江公园等

D2:西线游—乾陵,懿德太子墓,永泰公主墓,法门寺

D3:东线—华清池,兵马俑,回民街

D4:华山一日游,骡马市步行小吃街

D5:西安市内—骡马市步行街,古城墙,返回上海

第1天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下了火车,没有预想中的冷,感觉和上海差不了多少,也许是因为我已经穿了最厚实的衣服。我们预定的酒店是在市区钟楼附近,钟楼附近便是回民街。去西安的景点也是很方便。西安北站到钟楼有直达的地铁,很方便,轨道交通2号线,北客站直达钟楼。钟楼地铁站到酒店也就5分钟的路程。

欢迎来到西安,钟楼的地铁站出口通道是环形的,在通道里就能看见通往钟楼鼓楼的标志,它比你想象中的更近,出了地铁便是钟鼓楼。此时也才是上午的10点多,先就从钟楼开始吧。

地点站里的广告牌,每个城市中地铁的广告都不一样,西安是一座旅游城市,它更多的广告是跟旅游跟景点挂钩,也都充满着古色古香的韵味。上海我常经过的路线很多都是广告,南京地铁通道,看过很多公益环保的宣传牌,感觉挺不错的。

钟楼门票为35元,我们买了钟鼓楼的套票50元。比较人性化的是,只要门票没有使用,第二天任可以拿着门票进去参观。有人说两座楼上一个就行了。我觉得如果有时间都可以去看看,钟楼鼓楼各有风格,里面的表演也都各不相同。通往钟楼的阶梯。。

站在钟楼平台上,遥望,钟楼的四周都是马路,东南西北四条大街,过往的车辆川流不息。这种感觉很美好,钟楼和鼓楼两两相望。此时西安是淡季,游客不多,没有人山人海,因为要等待钟楼的演出时间,所以站在钟楼上晒着暖暖的太阳,很舒心。有时候想一想,旅行其实很简单,就像,我睡了一觉,昨天还在上海,今天就在西安了。

西安钟楼是西安地标性的建筑,也是中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在檐上覆盖有深绿色琉璃瓦,楼内贴金彩绘,画栋雕梁,顶部有鎏金宝顶,金碧辉煌。昔日用于报警报时。

钟楼,顾名思义就是城墙上挂着一口大钟,原先悬挂的唐朝景云年间铸造的景云钟,不过我们现在看到的只是仿制品了。

川流不息的车辆,马路像是一条历史的长河,述说着这座城市的故事。

钟楼的每一层门,东南西北都有它浮雕的艺术,此门为第一层南门,自东向西依次为“文王访贤”“伯牙鼓琴”“画龙点睛”“斩蛇起兵”“伯乐相马”“柳毅传书”“舜耕历山”“把桥授书”。

楼梯盘旋而上,朝着楼上走去,栏杆,建筑,古色古香。不过感觉钟楼漆的颜色很鲜艳,应该是重新喷刷过。

楼外的走廊,人不多,东南西北对着四条大街。我不懂雕刻的艺术,也不愿意去探究,只是围着这走廊四周慢悠悠的走了几圈,眺望眺望远处,休闲的时光让心情很美好。

从走廊进去屋中,里面有着各种展品,西安古城,到处都充满着历史的韵味。在这里可以欣赏以前的物品珍宝,感受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传奇。

悬梁上悬挂的古灯

楼上窗户缝中看了看表演的舞台,我倒是觉得这里也是欣赏表演的一个好地方。

木人石心,形容意志坚定,纪念玄奘大师西行回国一千三百七十年。

此时表演厅的舞台灯光都打开了,预示着钟楼表演即将开始。钟楼的表演每天都是固定的时间,编钟表演每场四首滚动演出,表演时间10-15分钟,每日八场,时间分别为:9:00、10:00、11:00、12:00、14:30、15:30、16:30、17:30. 编钟表演曲目有(1)民乐《登楼曲》(含舞蹈)(2)长安古乐《奉金杯》(3)名曲《春江花月夜》(4)长安古乐《摇门栓》(5)古曲《飞天》(含舞蹈)(6)编钟独奏《茉莉花》(7)古曲《大登殿》(8)《秦腔曲牌》。

一曲音乐,让人陶醉,一曲音乐,带你回到千年前

赏完表演之后,便离开钟楼,钟楼出口处的地下通道,都是卖着各种小玩意儿,旅游纪念品,但基本都是贴近古典文化。

到达钟鼓楼广场,远观钟楼,宏伟,古朴,大气。钟楼下车水马龙的大街,其实我只是想拍一张安安静静挺立在那里的钟楼。守了好久,拍下这一张。

夜晚的钟鼓楼亮亮相望,都是金碧辉煌,特别的漂亮,别有一番风情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如果是爱吃的你来到西安必然要去回民街,这里聚集了各色各样的美食小吃,满足你的味蕾。

从钟楼到鼓楼,你就会来到回民街,回民街的地理位置非常方便,所以人气也这么高

大红灯笼高高挂,通往鼓楼,通往回民街的路。中华老字号饭店茶庄,同盛祥。此时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作为吃货的我们,当然是要去热闹的回民街。

回民街的入口住旁边就是鼓楼,我们没有着急着上去,先去填饱肚子享受口服要紧。

一进去回民街,便感觉很热闹,但是白天的回民街,没有晚上回民街有感觉。各店的招牌在接到两边高高挂起,接到两边也都是各种小吃饭店,大多数看到的都是西安的特色小吃。

来到西安,必然要吃羊肉泡馍和肉夹馍。来到老米家泡馍馆,和枝枝一人点了一碗牛肉泡馍,因为我不喜欢羊肉的味道,幸好有牛肉的哦。没有猪肉,回民街么,都是清真。老板问我们要不要自己撕泡馍,看见好多人在桌上撕着泡馍,我们也欣欣然要自己撕。

一碗泡馍里放着两块馍的量,馍撕得越小越入味,最好像小拇指盖的大小,可是没有人告诉我们,这个馍是有多难撕,因为它挺硬的!最后这便是我们的杰作,好大一块一块的。

最后完成的牛肉泡馍便是这样,馍很抵饱,感觉一碗量很多,很喜欢吃里面的粉丝,也喜欢和汤,不过这个味道有点重,吃完就想喝水。

吃羊肉泡馍,都喜欢配上这样以小蝶菜,腌制的大蒜和辣椒酱。大蒜清脆爽口,辣椒酱是用来蘸着泡馍吃的。一小蝶吃不够,还可以再吃的哦~

这么大的馍该怎么吃该怎么下手。

一大波美食小吃来临

排队的时候就可以先付钱,换上这样一个排号卡,就可以领肉夹馍了。

这家肉夹馍的食材

成品的肉夹馍就这样了,虽然有点儿不好看,但是味道是很不错的,对于爱吃肉的肉食主义者,相当的不错,肉夹馍里夹的满满的都是牛肉,并且西安的牛肉味道确实很好吃,一份肉夹馍就能够填饱肚子了,!我们一路吃一路游荡在小吃街中,吃完肉夹馍,有点撑啊,枝枝说,有一种恨叫做嘴巴有余而胃不足!无奈

西安吃羊肉的人来到这里是来对了。这里到处都是羊蹄羊肉羊肉串。

热闹的夜市,回民街街道两旁大量的美食店铺,有着近300种特色风味小吃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大枣

除了小吃还是各种小玩意的纪念品店

满眼都是羊肉串

炒核桃

冰糖葫芦,都说冰糖糊了而酸,酸里面透着填。

现在的冰糖葫芦都不是单一的山楂了,各种水果裹上糖,也都让人食欲满满。

炸土豆片

羊蹄,这个貌似没怎么上色啊。

西安美食之一的桂花糕,桂花糕已有三百多年历史。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陕西历史博物馆,应该是最值得去看的一个景点了,它是一座国家级综合性历史类大型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拥有现代化的设施的大型国家级博物馆。

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是展示陕西历史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艺术殿堂。陕西历史博物馆建成后,集中珍藏陕西地区出土的珍贵文物37万余件。大多为汉唐文物,对于看惯了明清文物的爱好者来说,是一大特色。

免费 Tips:每天限量限时发放免费参观券4000张,游客凭有效证件领取。(每日14:00前限2500张,14:00后限1500张),发完为止。

带着身份证去窗口领票,1号2号窗口为免费发票处,一人一证一票。感觉这点很好,这么大的博物馆可以免费参观,不像其他很多博物馆收费而且不低。

安检进去博物馆内,博物馆参观时间:

(冬季):9:00—17:30(16:00停止发票) 周一闭馆

(夏季):8:30—18:00(16:30停止发票) 周一闭馆

地址:陕西.西安小寨东路91号

博物馆浓缩了中原文化的精髓,能够感受陕西悠久的古代历史文明,博物馆里面内容非常丰富,很多精美藏品,并且很多都是非常珍贵的文物。

博物馆的建筑

陕西古代文明,让我们一起走进古代~

进去之后,一定要找讲解,可以租讲解员,里面有很多学生,有在学习的,有在给大姑娘讲解员的。也可以租电子讲解器,不过还是觉得电子讲解器太过于硬板,没有人为介绍的信息量大和生动。博物馆里面的文字介绍不是特别的详细,如果要了解好慢慢看的话,大约要4个小时,不然的话只能走马观花。我们也就走马观花用了2个多小时看了一遍。

博物馆内兵马俑的展览,有特点、有代表性的兵马俑真品。

都是比较有特点,有代表性的真品,听着介绍感觉它是在称得上是世界奇观之一。千人千面,形态神情各不同。我更期待去兵马俑观赏了。

走马观花,看得眼花缭乱了。枝枝很喜欢这些古代物品,她是一个精致的人。喜欢看精致的东西。连回头看相机里拍的照片都还是看的津津有味。

金饼

陕北秦腔文化,发源于陕西、甘肃一代唱腔,宽音大嗓,直起直落,既有浑厚深沉、悲壮高昂、慷慨激越的风格,同时又兼有缠绵悱恻、细腻柔和、轻快活泼的特点,凄切委婉、优美动听,深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除了秦腔特色,还有陕北剪纸,传统秧歌等。

博物馆外都是这样的大理石柱子,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曲江池西路与曲江池北路交叉口东南角
  • 简介:散步划船,还能观赏唐代风格的建筑雕塑和陕西风情的手工艺术品。

博物馆的门口边有公交车站,车站很多公交车都到达大雁塔,很方便,也就一站两站的距离。步行也不是很远,还是选择做公交车吧,懒人如我们,公交车下车的地方,穿过曲江森林公园就可以到达大雁塔的广场。

曲江公园很大,公园也是很有特点,亭台楼阁,小树,假山。

红色围墙,圆形门,一派古典特色。

一路上,我们也没有留下合影一张。还是后来各种玻璃镜子上倒影的合拍。

不过,我们的合影很多很多了。高中在学校的卡片机,到了大学一同进去了外语系,宿舍在同一幢,没有比这个更有缘分的事情了。

冬日的曲江公园,没有冬日里应该出现的荒凉景色,竟然还是一片绿色傲然,绿色的草坪,绿色的松树,午后的阳光照耀着,让我好想去草坪上躺一会,但是还是应该要爱惜草坪吧。曲江公园很大,很幽静,途中都偶木椅供闲人们休息。这里是个约会的好地方,已经看见N多情侣在这里谈情说爱了。

这个公园还是值得一来的

陕北剪纸式样的指示牌

真的很对那些剪纸的人很是佩服,一张纸,一把剪刀,就能剪出千变万化来。

这时中国的传统文化,对于中国传统文化,我觉得应该要一直一直保存下来。

曲江森林公园很大,在这里可以静静的散步,享受温暖的时光。

以为西安会很冷很冷,于是我包裹的跟个熊似得,连照片也不能好好拍了。

做过曲江公园,迎面看见一排红色古典建筑,当然这样的建筑在西安是随处可见,看见一个大广场,人零零散散,着就是大雁塔的广场了。广场面积很大,很适合周末户外出行,带着小孩热闹玩耍,带着恋人悠闲的坐上个一下午,带着老人在广场晒在太阳,听听广场里亭子中唱戏爱好者的秦腔表演。亦或者是坐在那里发呆也行。当然,我是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只能漫步在广场之中。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大雁塔之所以是游客们喜爱的景点之一,是因为大雁塔的广场中建有音乐喷泉,号称亚洲第一大音乐喷泉,喷泉开放表演也是有一定时间的:

夏季

周一至周五每天中午12:00、晚上8:30表演两场。其中,周二喷泉设备例行检修,白天停开。

周六、周日及其他法定假日每天中午12:00、下午2:00、4:00、6:00、晚上8:30共表演五场。

冬季

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表演两场(周二喷泉水舞设备例行检修,白天停开)12点、20点30分;

星期六、星期日及其他国家法定假日每天表演5场,12点、 14点、16点、18点、20点30分。

所以来到大雁塔,可以实现根据时间安排好自己的行程,我们就没有安排好,下午没有看见喷泉开放,晚上也没有时间再过来了。

大雁塔位于西安市的大慈恩寺内,被视为古都西安和陕西省的象征。是取经归来的玄奘法师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而修建。玄奘法师,它是一个旅游高人啊,取经之路经过那么多的胜地,但是它不是一个很好的建筑师,这座大雁塔,因为自身的结构问题已经认为的破坏,在1719年的时候就发现塔身倾斜。尽管倾斜,但是它的恢弘气势依旧可见。

在大雁塔的广场中四处游荡着

我还是和孩子般,喜爱着五颜六色的氢气球,忍不住对着他们拍了拍。那个手拿气球的人发现后,让我们拿着气球去拍照,可是我还得拍别的呢。

还是在大雁塔,可惜了没有看到喷泉,之后的几天总说晚上来欣赏,因为晚上的喷泉配上音乐配上灯光非常的棒,但是因为种种不得已的原因还是各种懒惰的原因,终于还是错过。

走到喷泉的中央,一个个喷泉处,水都蓄势待发的样子,好像时刻都在准备着一场表演。

如果是夏季就好了,可以在这里嬉水玩耍了,在这冰冷的冬季里,还是看看就好吧。

听导游介绍说,自从喷泉建立后,大雁塔游客量明显增多了。这是喷泉的力量啊。

想起以前在杭州西湖的夜晚,也有音乐喷泉,那时候感觉喷泉特别的唯美,合着音乐阿罗多姿。

大雁塔的广场中四处走一走,看一看这一些古色古香的小卖亭,不过每个旅游景点的纪念品都大近相同,我也不愿意看了,更不愿意买了。

那些业余的喜欢唱戏的人,平时都会来公园里献唱。都说来到西安,应该听一听秦腔,可以去大唐芙蓉园专门去听一听,也可以一分钱不花,在这里听本地的老年人唱着。她们不比那些专业的人,但是唱功也是很好的

光秃秃的树,尽显的冬季的苍凉。

我还是挺喜欢秋天和冬天的树,今年没能去看一看秋天金黄的颜色,火红的枫叶,有点遗憾。

大雁塔景区作为西安人流量很大的景区,也代表着西安旅游的形象,在大雁塔景区周围就有三处游客中心,一处是慈恩寺大门左前侧约100处的西安曲江游客咨询中心,一处是位于南广场东入口处的西安曲江游客中心,也就是下图。还有一处就是北广场入口处的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节假日游客投诉点。

西安曲江游客中心相对比较来说稍微豪华点。它是一栋独立的二层小楼,面积也大,游客有什么想要咨询的也可以过来咨询。

景区里的小火车,我一直没有坐过这样的小火车,去游乐场里也没有,一是因为小时候也没有这样的条件,二是去游乐场,我基本都是寻着刺激的项目区玩。

已经看见夕阳,感觉它就快要落下去了。

我喜欢夕阳打在这些古建筑上的样子,凸出庄严感。

我觉得,如果是在西安,这里确实是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回去的路上,这里是慈恩镇,就在大雁塔的北广场西侧,这里有很多的饭店,商店,还有各种娱乐,是一条很大集客式的商业街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从大雁滩坐着公交车直接到达钟楼广场,接下来就来了鼓楼,因为鼓楼的最后一场表演时间是在下午的5:30,我们恰好时间赶到这里。

和钟楼一样,西安鼓楼也是我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鼓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鼓楼之一。

鼓楼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三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中心,坐落于城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西安钟楼的西北方向,建在方型基座之上,为砖木结构,顶部为重檐形式,总高36米,每边长35.5米,占地面积1377平方米,内有楼梯可盘旋而上。在檐上覆盖有深绿色琉璃瓦,楼内贴金彩绘,画栋雕梁,顶部有鎏金宝顶,金碧辉煌,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

其实感觉钟楼和鼓楼差不多。

古时击钟报晨,击鼓报暮,因此有“晨钟暮鼓”之称。同时,夜间击鼓以报时,“三鼓”,就是“三更”,“五鼓”就是“五更”,一夜共报5次。

鼓楼的外面都是放着着几个大鼓,每个鼓上都写着不同的词语,代表不同的含义。

落日下,很喜欢这样光与影的结合,有一种莫名的感伤。

我好想喜欢上了这样安静唯美的景色,有人说摄影师是孤独,虽然我不是摄影师,但是此刻看着照片,能找到一点点的同感。

鼓楼今天最后一场的表演开始了。鼓楼的表演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力,强劲而有力。别看在舞台上的这个姑娘斯斯文文,表演起来,特别的有霸气。

鼓声不同于钟楼的表演,钟楼是悦耳的音乐,鼓楼是急促的鼓点声,让人联想到战场上点兵的那种雄纠纠气昂昂。那种强烈的感染力,真的很能振奋人心。终于明白,战场上鼓的重要性!

Tips:鼓乐表演:曲目有打击乐《乘风破浪》、《蛟龙腾飞》、《滚核桃》、《大唐六骏》、《鸭子拌嘴》、《黄河激浪》等。每场2-3曲滚动演出,表演时间10-15分钟。每日六场演出,时间分别为9:00、10:00、11:00、14:30、16:30、17:30。钟鼓楼表演除每日固定时间外,团体欣赏可提前预约,加场演出时间为 晚19:00-22:00。

欣赏完鼓乐表演之后,在展厅里转一转,展厅里展示的都是各色各样的鼓,很多见过却叫不出名字的鼓。

好像一只大大的拨浪鼓

那些钟爱历史想留念的人们

一天下来,感觉走了很多很多的路。一天可以把在上海一星期的路走完了。

和枝枝在镜子里拍了拍,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钟楼外的走廊,其实在钟楼和鼓楼之间的钟鼓楼广场感觉也不错;绿草红花点缀其间,造型独特的声光喷泉不时变换,是古城人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这一天也算是即将结束了,想着等下就去热闹的回民街吃小吃就开心了。

我们的共同爱好很多,就比如都是吃货,不过大多数的女孩子貌似对吃也都是特别的上心。

和枝枝好想也没有去过很多的地方,但是我俩经历过很多很多,半夜爬过山,河边喝过酒,逃课去通宵,晚上遇变态。年轻过,疯狂过,也都一路相安无事西过来。

拿起QQ空间QQ签名里的话来说,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你若结婚,我必短裙相配。除了冬天啊,哈哈!

夜晚的钟鼓楼,金黄色庄严肃穆,全靠这些灯光的照射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门票(3月至次年11月):100元/人,淡季门票(12月1日至次年2月底):80元/人
  • 地址:咸阳市乾县城北6公里梁山上
  • 简介:独一无二的夫妻皇帝合葬陵,埋葬了唐高宗李治和女皇武则天。

乾陵,位于陕西咸阳市乾县城北6公里的梁山上,是陕西关中地区唐十八陵之一。是中国乃至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座两朝帝王、一对夫妻皇帝合葬陵。里面埋葬着唐王朝第三位皇帝高宗李治和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因为乾陵距离西安市区很远,于是我们选择了跟团一日游,一日游的主要景点有乾陵和法门寺,附带赠送懿德太子墓和永泰公主墓。跟团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便是,你不用考虑坐车路线等,还有导游为你讲解,让你了解更多的历史详情,不好的便是时间不自由,不过我的印象便是,跟团还是很好的选择,因为乾陵实在是太偏了。坐车什么的都不方便。

从钟楼到达乾陵大约将近2个小时,期间有1个小时的时间都是导游在介绍,导游说,来西安,看景,3分看7分听,确实如此。导游讲的也都挺生动有趣,让我了解了买东西这个词语是怎么来的。

乾陵是在陕西的西边,一路向西,越走越荒凉,车窗外都是一片一片黄土。

途中经过所谓的汉中平原,帝王陵墓,还在想着为什么是平原,但是却有着很多的小山坡。导游接下来就说到了,因为那些所谓的小山坡都是各皇帝的陵墓,古时的陵墓有讲究,陵墓都是堆土为陵。陵墓的地宫有多深,地面上堆的土坡就要有多高,于是就有了这多么的小山坡。

导游介绍了历史,说了一些注意事项完后,车子便开始上高速了。大约1小时,一路睡到了景区。

跟团总费用为213元,这样看起来,划算很多了。

冬季是旅游淡季,乾陵很远,游客很少。

检票进去景区,就来到这样一条宽阔的大道上。

着是通往乾陵地宫的路,很宽阔很霸气,以前这条路是土路,为了防止水土的流失,于是用砖给铺起来了。

黄土荒凉的颜色,他们房屋的瓦片也是这样土黄色,远处还有人骑着马,这里的气温比西安市区温度要低4-5度。觉得西安的天气一直都不是很好,就算是阳光明媚,也不见特别蓝的天空。今天天气阴,更觉得四处都是灰蒙蒙的一片。

通往地宫大道上的石雕鸵鸟,马路的两边各有一座,东西对峙。其象征意义也是最大的争议点。一般观点认为,这对石刻雕凿的是来自外域的鸵鸟,以宣扬唐帝国国势之强盛。也有学者认为设于朱雀门外的鸟形刻石,当是象征南方的朱雀。西安文物保护修复中心研究员从其结构等方面特点出发、结合古文献,提出其并非鸵鸟、亦非朱雀,而应当是古人所说之“鹄”。鹄刻于石屏之上,实为法象古代的射侯,即后人所说的箭靶。

石马与牵马人,一共有五对。为了夸耀业。

10对石人分别在马路两边,你会发现这10对诗人都是一模一样的。这个石人是执伐将军,是象征参加葬礼的文武百官,石人名叫石翁仲,传说是秦始皇时期的一名大将,与匈奴作战时阵亡,被封为咸阳城的守护者。

来到了传说中的武则天的无字碑

无字碑是用一块完整的巨石雕凿而成的是中国历代群碑中的巨制,高7.53米,宽2.1米,厚1.49米,重量达98.9吨,给人以凝重厚实,浑然一体的美感。碑上还有许多花草纹饰,线条精细流畅,但是没有刻字。自秦汉以来,帝王将相无不希望死后能树碑立传,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女皇帝的石碑却没有刻一个字。为什么会没有字呢,有很多种说法,一种说法说是武则天作为封建社会的第一位女皇帝,开创了前所未有的先例,她的功德太多,多到这个石碑都容不下。第二种说法便是,她想让自己登上皇位的功过是非留给后人去评论。第三种说法便是中宗李显无法称呼武则天,到底是叫母亲呢还是皇帝,一时也拿不准,于是没有刻字。给后人留下一个难解之谜。

在无字碑的另一边,便是李治的墓碑。这块碑石是安葬高宗时,武则天为他树立的歌功颂德碑。内容大致是

歌颂高宗李治的文治武功。在武则天死后,她要求和唐高宗李治合葬在了一起。

爬到了高处

乾陵有特别引人注目的就是朱雀门外的神道东西两侧,分布着两组石人群像,整齐恭敬地排列于陵前。且这些石人都是无头石像。这些石人残像大小和真人差不多,但他们都双双并立,两手前拱,姿态极为谦恭,仿佛在这里列队恭迎皇帝的到来。虽然没有头部,但还是可以从他们的形象中发现大唐盛世的景象。

无头石像过去,往前走,便要开始爬乾陵了。

乾陵,皇帝的合葬之墓。

大唐在此。

爬乾陵的路上,也有不少小生意在路旁,这个是旅游马队,从这里经过,就闻到一股子的马厩味道。路途中还有不少卖纪念品已经陕西特产,很多的柿子很便宜,一小篮子便宜的才5块,篮子都可以送给你。

路途中的梯田,现在是一片荒凉的景象。

跟团到乾陵,导游就给了我们1小时半的时间,其中有半小时都在听导游介绍。剩下的时间自由活动,我和枝枝决定爬到乾陵顶上。爬着爬着,发现我们一个团的人都不见踪影,后来才发现,只有我们两个人去了山顶。

山路挺抖的,一边是人走出来的泥土山路,我们决定走捷径。

一鼓作气不停歇的直达山顶。听见有人说,我们两个挺有精力的。

高处眺望,爬山是一件很消耗体力的事情,到达山顶,已经觉得口干舌燥了。想着后天还要去爬华山,今天就小试牛刀吧

田地还是很整齐的。我们一步不停歇的下山去,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爬山的途中就早已料到下山是多不易了。太抖了,我们又因为赶着去导游那集合,便是一路小跑。

• 门票价格:包含在乾陵景区门票内,通用于乾陵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3月1日-11月30日(旺季)8:00-18:00 12月1日-次年2月29日(淡季)8:30-17:30
  • 地址:咸阳市乾县东南隅的韩家堡北,乾陵东南2公里处
  • 简介:武则天孙子的陵墓,是距离乾陵最近的陪葬墓。

乾陵参观完毕后,就来到懿德太子墓和永泰公主墓,懿德太子和永泰公主怎么死的?说是某一天他们二人在一块儿议论着武则天的晚年私生活,不小心又被武则天听到,武则天发怒,将二人杖毙。那是懿德太子年仅19岁。

不得不说,武则天确实是一个心狠的人,不仅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女儿,还有自己的妹妹,也杀死了自己的孙子孙女。她的心理素质真的超级高啊。

墓道,墓道西壁壁画,除白虎(对青龙)外,余与东壁壁画同。但是我们隐约可见的壁画都不是真迹,是后人描画出来的,真迹都被整体搬移到陕西历史博物馆里存放起来了。

懿德太子死时还没有成婚,李显为其儿子举行了冥婚,将某大臣的女儿未婚逝世后于懿德太子合葬在了一起。可见李显对他的疼爱。这也是李显对武则天心中又恨的原因之一吧。

地宫两边的小窗户里的陪葬物品,好多都已经被盗墓者盗窃走了。

地图,懿德太子灵柩本来是在洛阳,后来李显复位后,把儿子灵柩从洛阳迁到乾陵陪葬。

除了懿德太子墓地宫,从旁边的博物馆通道出门去。着是经过的商店。这个商店也提供有特色的,是关于姓氏家训,每一个竹编书上都是每一个姓氏的家训,我的姓很特别,没有找到。

来自唐朝的微笑

各种历史书籍

• 门票价格:包含于乾陵景区门票内,通用乾陵景区门票。
  •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乾县城关街道乾陵博物馆
  • 简介:武则天孙女永泰公主的陵墓,墓室中的《宫女图》值得一看。

参观完懿德太子墓之后便来到永泰公主墓,永泰公主的灵柩是和懿德太子灵柩一起在李显复位后从洛阳迁到乾陵来陪葬。永泰公主死时年仅17岁。

地宫都大径相同,看一个人生前的身份高低就看那门的数量以及高低。数量越多身份越高贵。

古时候没有手机没有照相机,他们便是有宫廷画师将样子画在墙壁上。从壁画上可以看出,唐朝确实已经是一个比较开放的朝代了。不难说,周杰伦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以及现在热播的电视剧武则天传奇,画面相当火热香艳,是有根据的。

真迹都被整体迁移到陕西历史博物馆了,这里都是后人根据真迹临摹上去的。

•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法门镇宝塔路法门寺文化景区内
  • 简介:寺中供奉着佛教至高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指骨真身舍利”。

乾陵距离法门寺大约45公里,吃好了午饭上了大巴车来到法门寺,刚来到法门寺,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我以为是古典风味的寺庙,一来便看到晶壁辉煌。

这时法门寺售票大厅上的莲花,光是售票大厅就很大了。

这座寺庙,非常的豪华大气,其实巍峨。金黄的颜色给人感觉庄严肃穆。

寺庙通常都有的莲花,这里应该会有喷泉的,不过我们没有看见。

佛光,佛门圣地。

祈福,寺庙佛门圣地为祈求平安健康长寿的地方。

抬头是一脚的天空,有点井底之蛙的方觉。两边的柱子上都是有法门寺的宣传,在法门寺,你是佛徒的话,可以享受最多3日的住宿和素食。

路两边的大大佛像,站在他们的身下,自己显得很渺小。

古寺里的博物馆,一串神秘的字符,至今无人能解。

各种大唐珍宝

存放舍利的盒子一层裹着一层,都是非常的华丽。

古寺佛塔

大唐珍宝,各种精致珍宝展览。

古代的戒指

铜钱

法门寺参观完毕,今天的一日跟团游也就结束了,总体感觉来说,喜爱历史的人可以来,一定要听导游讲解,不然给人的感觉就是你只是来到了一座山,看了几块石头,几个地下室。完全没有意义。跟随大巴车到市区,还好我们住的是在市区,大巴车首站便将游客送到钟楼再分别送其他游客到其他地方的酒店。

昨晚因为吃了一个肉夹馍而吃不下其他小吃了,今天继续开吃。依旧是来到回民街,导游说,不喜欢回民街环境的人可以去西安饭店,西安饭店环境卫生优雅,保西安各种小吃,但是我还是喜欢这中热热闹闹的回民街。

今天去老孙家,炒凉粉很好吃,吃完了一碗,之后回酒店的时候又买了一碗。烤面经味道一般般。凉粉特别的好吃,面的味道已经调料都很棒。还有一碗裤带面,很粗,味道也还可以。

第3天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华清池,亦名华清宫,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麓,西距西安30公里,南依骊山,北临渭水,是以温泉汤池著称的中国古代离宫,周、秦、汉、隋、唐历代统治者,都视这块风水宝地为他们游宴享乐的行宫别苑,或砌石起宇,兴建骊山汤,或周筑罗城,大兴温泉宫。白居易、杜牧等诗人在诗作中均有提及。

兵马俑华清池在同一条路线上,建议在西安火车站坐游5旅游专线,西安火车站人多很杂,有很多拉客的,已经要去坐大巴车上有西安旅游专线的大巴车,去华清池费用6元,兵马俑8元。大巴车上的售票员还会介绍兵马俑华清池,还有参观景点路线时间以及攻略。,服务很好很周到。

建议先去华清池,华清池参观完后门口边有其他公交车到兵马俑,很方便,306路307路914路都可以到达,票价3元。因为游5的终点站和回程始发站都是在兵马俑,且是一人一座,坐满人发车,而且满人的话路途中也不会再停车带人了。所以这样的一个观光路线还是最方便的。

第一站,华清池,刚下车,便被这雕像的舞姿吸引了。杨贵妃的故事赋予了华清池非常浪漫唯美的色彩。

今天的华清池,名山胜水更显奇葩,自然景区一分为三,东部为沐浴场所,设有尚食汤,少阳汤,长汤,冲浪浴等高档保健沐浴场所,西部为园林游览区,主体建筑飞霜殿殿宇轩昂,宜春殿左右相称。园林南部为文物保护区,千古流芳的骊山温泉就在于此。

淡季的华清池景区门票售票80元,我们在去哪儿买的门票69元。华清池售票处有免费的行李寄存处。不过所有的液体都不给寄存。

进去景区华清池,便感到华清池非常大,这里的湖水都结冰了。不过阳光很好,不感觉到冷,我们去的时候很多地方都是在维修。建议一进去华清池,第一站应该去看一看6D电影长恨歌,免费的,凭票观看。

观看时间为每周的一三四五六日,每周二上午维修,下午1:30开放。每天9:00-16:30开放,每批进入的游客为50位,每批次间隔25-30分钟,依次进入。

先看电影的好处便是,适当的有时间调节自己游览的节奏,另外也能提前了解华清池的历史,方便更好的浏览华清池。

华清池应该是一个很大的园林,这里的山水建筑设计巧妙,怪不得很多人尤其是杨贵妃喜爱这里。

九龙湖,唐玄宗和杨贵妃视华清宫为第二帝宫,飞檐翘角、红墙绿瓦的唐式建筑——飞霜殿,就是他们的爱巢寝殿。唐玄宗每年十月至年底,都偕杨贵妃沐浴华清池,他们就住在这座充满神秘色彩的飞霜殿中。据说,冬天,这里经常漫天飞雪,但由于华清宫有地下温泉,使地表温度较高,热气上升,化雪为霜,故称“飞霜殿”。

当夜幕降临,所有建筑被动感彩灯、景观灯和彩色灯所围绕,近1,000平方米的水上舞台缓缓浮出九龙湖水面,以全新理念引入的激光辐射、电脑特技、梦幻特效等表现手法,将为广大中外游客营造出李杨二人甜蜜的爱情世界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梦幻佳境,给观众以视觉和感观上的强烈震撼。

很大,找不到方向,便从东边开始参观吧,天气变得很好,心情都变得很好起来。这个园林又是如此的惬意,终于可以休闲的游走起来。

石壁上的字,龙飞凤舞。

华清池很大,今天的人不是很多,后来才发现,人确实很多,只不过这边的景色人很少。

望湖楼。出了贵妃池向前行便进望湖楼,先见荷花池然后经飞霞阁,传说此阁是贵妃浴后观景及晾发之处。

好多鱼儿也呼出水面享受日光的照耀吗

枯藤老树。如果是春天来到这里,景色一定会非常的美。

华清池公园建筑巧妙,有盘旋而上的阶梯,有小桥流水,可站在高处看绵延的房顶屋瓦,可瞥城墙下人来人往的人群。古老的阶梯城墙,都彰显出华清池悠久的历史。

站在高处看

从高处有路直接到达亭子,亭子还可以直接绕到最底下去。

这里的景色感觉最好了。古代的设计师们也真是有才

来一张,带着闺蜜去旅游的牵手照吧。

古色古香

古老的阶梯栏杆

华丽的屋顶

别致的走廊,走廊处可以看见五间厅,那里有很多的游客在参观。

你是我的风景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兵马俑门票120元,包括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陵。从兵马俑到秦始皇陵,可以坐景区免费的车。兵马俑进口处也有寄存处,景区门口有很多导游再向游客询问需要不需要导游讲解,当然还有电子讲解仪租赁处。电子讲解以30元一个,有耳机可以供2个人听。于是便租了一个。

兵马俑,世界八大奇迹之一,1974年3月,西杨村村南,村民杨志发、杨培彦等十几位在不长庄稼的柿林之上开始了抗旱打井的工程。当他们挖到2米深时,发现了红烧土块;3米深时,发现了陶俑的残断躯体;4-5米深时,发现了砖铺地面、铜镞、铜弩机,以及8个残破的陶俑。他们停下了工程,立即向当地主管部门汇报。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兵马俑博物馆。

兵马俑是秦始皇的陪葬坑,面积大,目前有4个坑供游客参观,其中4号坑有坑无俑,只有回填的泥土,据推测是因为秦末农民起义等原因未建成。

初看兵马俑1号坑时,非常的震撼,虽然只开发了一部分,但是场面还是非常漂亮。很多人名曰不去后悔,气势恢宏,不愧为世界一大奇迹,货真价实的历史遗物。

参观完3个陪葬坑后,来到陈列馆,陈列馆里成列出的出土文物的都系都比较精致,可以看见最完整的跪射俑。成列馆也不算大,但是一边听着讲解一边参观也得花上挺多的时间。我们租的电子讲解仪都没有好好利用起来,觉得还是租一个导游介绍的比较好,导游介绍的东西不会那么死板乏味,很生动,让人听着也觉得津津有味。不过导游也是要收费的,个人建议可以请志愿者啦,他们大都是西安高校的学生,有的讲解不比专业的差,重要的是他们愿意,他们可以练习练习讲解。我们自己可以了解到更多奇闻历史,两全其美。

陈列馆前的介绍

正在修复中的兵马俑

陈列馆中的展示

彩色的后来制作出来的俑,其实兵马俑原本就是彩色的,和真人一样。但是在发掘过程中,颜色接触空气而迅速剥落,就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泥土颜色。如何保护好泥土身上的色彩,是一项重大的研究。

从兵马俑出口处出来,要走上很长很长的一段商业街。街道的两旁都是商品店,让人感觉浓烈的商业气息。

出口处飞腾的骏马

在兵马俑的停车场有游5,千万千万不要坐的别的车,游5是走高速的,一人一座,环境好。我们回去的时候坐了914路公交车,真心是倒霉透了。它一路上走走停停还四处拉客,并且也不是上的高速。最后车厢内上车站了好多人,虽然我是有座位的,但是环境很不好。

这个客栈是老板自己家里修改而成的,特别的干净,老板人也很好,第二天还和我们说怎么样爬华山,要注意的事项。晚上到了他家,他已经提前帮我们把房间里的空调开了,一进去房间,就有暖暖的暖意。让人感动。房间也很便宜哦。

第4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自古华山一条路,这条路指的是从山脚下步行爬到山顶的路,而今,华山,已经建有索道,西峰索道可以直达山顶。很遗憾,去的时候北峰索道正在维修中,我们只能坐西峰索道直达山顶而落下了北峰沿途的风景。但也很庆幸,在后来的攀爬中发现,从西峰坐索道上来再去其他山峰很方便,也很省时间。华山,如果步行爬上去,一天的时间是远远不够的。

从索道大大的玻璃窗户看下去,我们悬空在万里高空中,环顾华山,冬天的华山,更是巍峨险峻。踏上西峰的那一瞬间,感受到山顶强劲有力的大风以及刺骨的寒冷。但是我想说的是值得。一览众山小,站在山顶的感觉是那么的棒!于蓝天接近,看遍绝美山河。同路的游客们心情也都一个个畅快起来。

华山山顶的路,到处都系有着红色的绢条夹着锁,在这个冬季比较荒芜的山中,红色更是耀眼。这里的锁,有祈求平安的平安锁,有寄予爱情永远坚贞不渝爱情锁,不管是哪一种,多代表着当时人虔诚的心。

华山东西南北四个山峰都有着它独有的风景,西峰是华山最秀丽险峻的山峰,有巨石如莲花的莲花风,有空绝万丈的舍身崖。北峰,又称云台峰,四面悬绝,拥有历代流传的美丽神话传说。东峰,有着著名观光日出的朝阳台。南峰,是华山的最高峰,有着终年碧绿的仰天池,依悬崖开凿的长空栈道。

险峻是它,绝美也是它。来西陕西,华山是一个不可错过的风景。不管是你是否有着武侠情节,是否好奇“华山论剑”,不管这里有多少名人的足迹,传说故事,和孤寂。华山都是值得一游。

Tips:

1,华山售票处有行李寄存处,1件20元,5点之前过来取,不过过了5点之后还有人在值班,依然可以取。

2,华山最后一班索道下山是17:00,游客要安排好时间,提前时间去坐索道,因为排队也需要时间。

3,建议坐北峰索道到北方,再浏览东南西峰,从西峰坐索道下山。这样既省钱省时间,又把所有的景点都可以看了。

4,冬季华山比较冷,风很大,建议保暖,带上手套,帽子,口罩。

5,强烈自带干粮,划伤吃的很少,水也很贵,不过都是人挑上来的,贵点也值得。

6:淡季华山门票100元,景区汽车单程40元,淡季北峰索道单程40元,淡季西峰索道单程120元。

从售票处坐景区的汽车到索道处,差不多要40分钟。山路不宽,蜿蜒而上,一路上看到的华山比较荒凉,也许是因为在山脚下,还没有感觉到华山的巍峨,也许是因为冬季,没有什么生气。

天涯咫尺

经过40分钟后,我们就到了乘坐索道的地方

在这里做的是西峰索道,不巧的是北峰索道正在维修,所以只好来做西峰索道了。索道吊厢一次性可以容纳6-8个人,不过吊厢很多,也很快。

终于明白为什么西峰索道的价格要120元这么贵,它确实值这个价格。因为光是在索道上从山脚下到达西峰就要历时40分钟有余。西峰索道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条采取崖壁开凿硐室站房、起伏式走向、设中间站的单线循环脱挂式索道。

华山西峰索道已经远远超越了交通代步工具的功能,更是一条绝佳的观光索道。一路上40分钟翻越一座又一座山峰,看见华山的俊险于巍峨。

吊厢地州透明,从窗户朝下看,我们在几千米的高空中悬挂着,不过在吊厢里感觉不到恐高。

华山又称为西岳,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华山还是神州九大观日处之一。华山观日处位于华山东峰(亦称朝阳峰),朝阳台为最佳地点。

华山峭壁中开凿的山洞

华山的奇险,我们还在索道吊厢里。

陡峭的山崖,白色的花岗岩,浑然天成的巨石造就的巨峰。很多人都从山脚下步行上山,这该需要多大的精力才能驾驭。

到达西峰索道处了,崖壁中开凿出来的索道到达处。

下了索道,第一个峰当然是去西峰。

其实说华山险,但是爬山的路其实还好,都是有阶梯的路。不用怕迷路没有方向,华山的指示牌很清楚明了,而且指示牌也很多。

往西峰走去,就感觉的很大的风了,带上帽子和手套,往上爬去。

通往西峰顶的路,山顶空旷,风真的狠大。有时候风大的寸步难行,得扶着两边的铁链向上走。

华山中到处都是红色的卷条和锁,我以为只是西峰这一块儿,后来发现,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看见。

迎着风向上爬,人少,才好。

枝枝,这个拍的我想笑哇,有人说,你这是出风口啊,还有人说,这是植物大战僵尸啊!哈哈

不过我很喜欢,在华山山顶,终于可以看见如此蓝的天空,果然登的越高,感觉离天都很近很近了。

这些锁,有平安锁,有爱情锁,整个华山又多少个锁啊?这么多人的祈福。

山顶视野开阔,上来便欣喜若狂,觉得此次西安之行,最有意义最值得一去的就是华山了。不后悔花上一天的时间专门来到华山。刚开始还害怕冬天的华山不好爬,其实多虑了。也许是因为没有特别的冷,雪也没有下。我觉得这个时候来挺好的。

西安的蓝天

蓝天和那一线云海。

西峰海拔2082.6米,华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西得名。又因峰巅有巨石形状好似莲花瓣,古代文人多称其为莲花峰、芙蓉峰。

西峰为一块完整巨石,浑然天成。西北绝崖千丈,似刀削锯截,其陡峭巍峨、阳刚挺拔之势是华山山形之代表,因此古人常把华山叫莲花山。

西峰中山顶的屋子,应该是住宿的地方。

第5天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西安第五日,今天睡了这五天来唯一一个懒觉,因为今天只去一个景点古城墙,下午便去机场飞回大上海了。早上差不多10点多出门,在骡马市步行街附近的另外一条街吃了午饭,午饭吃了一碗三线泡沫,枝枝吃了一碗水煮大肉,果然满满的都是肉,不过味道感觉一般般,没有回民街里的好吃。

询问,步行一段路就可以到达城墙了,于是我们走着走着确实是看到了城墙,但是一直却看不见城墙的入口处,再次询问别人,别人说走20步就到了,后来发现,别人口中的20步,应该有我们20个20步那么远吧。

碑林历史博物馆是文人雅士的地方,强烈推荐,尤其是书画爱好,喜欢文学、历史的者更应该去。虽然我不是书法爱好者,但是进去参观还是有了极大的震撼,博物馆从宋朝开始就陆续保存碑刻,是国内最大的石碑博物馆,博物馆内展品主要是以前的拓品,石碑,从古墓里挖出来一些文物,实在是了解古代文化的一处宝地。

走了很久还是没有走到入口处,感觉快要放弃的时候,入口处就到了。有时候坚持才会有收货,确实如此。

西安城墙,又称西安古城墙,但一般特指狭义上的西安明城墙。墙高12米,顶宽12-14米,底宽15-18米。

城墙售票处票价为54元,网络上没有单独售卖城墙的门票,一边都是团队和旅行社的门票。我们是从建国门入口处上来的。景区人员告诉我们到尚德门便可以去西安火车站了。还是走捷径吧。

上了城墙,城墙的路很宽很宽,感觉雄伟恢弘。

城墙上有自行车出租,在城墙上骑自行车,风一般的感觉。自行车单人自行车45元,双人自行车90元,押金200元。估计自行车整个城墙骑下来的话要1个小时。

每走一段路就有路标告诉你,你走到哪里了。

城墙上一路都是挂着红色灯笼,夜晚的时候灯笼亮起,枝枝说,城墙就应该在旁晚上去好。夕阳,城墙,别有一番风味。

城墙之上有西安至今保存的最完整的一个古建筑。

西安分城内和城外,城墙围绕一圈,圈在里面的是属于市中心地段了,没有圈起来的就属于城外了,古时城内基本上都住着达官显贵,现金,城内也住着富有的人们。

城墙的南门还有表演:南门仿古开城仪式(每天9:30南门吊桥广场),武士军阵表演(每天上午10:30、下午16:30南门瓮城)。

从城墙往下看,一排街道,长长的一条车队啊~

景区安全提示,提示城墙的路面颠簸,让骑车的游客注意小心慢行。

确实如此,城墙上的路面的铺的砖不平,骑车的话确实会颠簸。

雪陆陆续续的下,时而大时而小,我们已经走到了尚德门,看见了西安火车站4个大字,但是却没有看见下城墙的去处。那就只好继续往前走。

又是一张合照,第一张是在鼓楼的镜子里,第二张是在兵马俑倒影的玻璃上,第三张就是在这个窗户上,哈哈,太有才了。

雪下大了。此时的我们大约已经走了快有2个小时了吧,实在是太想下城墙了。

继续走,还是没有看见下城墙的去处,离火车站有一段路。等会还要往回走,去火车站坐机场巴士。

城墙上的自行车租赁处。今天人不多,自行车还有这么多。

终于看见城墙出口了,在安远门。匆匆出去,打车去了火车站。已经下午3点了。机票是17:25,时间还是挺赶的啊。

最后来一张合影吧,实实在在的合影。蹲在地上,不容易啊,雪花那个飘~两个姑娘的西安之旅就在古城墙最后一站结束了。

今年出去的好像特别的多

这是今年的最后一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