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泰国,三城暴走之旅。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玩转泰国,三城暴走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5/07

• 玩法/漫游 美食 短途周末 购物

前言

写在前面

5月份开始的第一次国外自由行,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发上来,一来是懒,二来是拖延症(相信你们都懂)......思考再三还是觉得在记忆彻底模糊之前做一个记录,如果此刻我的这些文字也能给看到这里的你提供一点点有用的信息,那也是我的小确幸了(比心)。很多细节的东西搜搜一大堆,我也不再赘述,此文在于分享自己的心得。

旅行定位

自由行+深度+穷游。经历过集体出游,也经历过和陌生人组队的跟团游,每种旅行方式都有其特色,各种滋味都是旅行的一部分。在此想说,如果你想尝试自由行,泰国绝对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个中原因我接下来文中会详述。

1、关于机票:之前有朋友建议我在去哪儿网预定,也尝试过在亚航官网抢特价票,后来同行的老姐在阿里旅行买的票......说实话,我到现在对于在哪抢票都持保留态度。个人觉得,亚航这种廉价航空性价比真的见仁见智,首先你得把握时机,其次你得有网速。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旦你觉得买亚航,去官网买一定比去其他门户网买划算。因为你可以在下单同时预订行李费,这比事后补买划算得多。最后强调,亚航的票早买一定比晚买便宜得多得多!如果遇上特价票,那你会更爽。回来的时候是香港航空,服务比亚航略好,有时间在香港机场转机还能逛逛免税店。然而我们到达的时间是凌晨...凌晨.......

签字和保险

2、关于签证和保险:这次比较特殊,以上两项是我妈妈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帮忙搞定的(在此谢谢这位阿姨的帮忙),但其实淘宝上办签证和保险也非常方便,而且价钱都是透明的。签证一般一周就能到手,保险推荐“美亚保险”。很多攻略里提到落地签,但个人觉得还是提早办好签证,一来便宜,二来效率高。我在曼谷转机的时候看到一波又一波旅行团涌去办签证的时候,那种壮观非崩溃不能形容......那时候我和老姐拖着小皮箱优哉游哉地去去转机的时候,那种爽真是....很爽........

3、电话卡:推荐Happy卡,苹果手机一定能用,其他品牌有频段问题,具体请淘宝

4、必备App:别的我不管,请记得一定下好Google Maps!简直随身GPS,有了它根本迷不了路!!

行程

这次连飞全程11天。清迈5天+芭提雅+曼谷4天。

• 地址:10/2 Moo 1, Leab Klong Chon Prathan Road, Soi BED, Tambon Chang Puak, Amphoe Muang,清迈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清迈的怀凯,那么查恩基安贝德酒店 - 仅限成人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Vanessa’s Motorbike Hire、Something Like Cat和Nirvana Massage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

住宿这种事吧,看预算吧,有钱的话五星级酒店不嫌多,但我觉得自由行就在于用最少的钱得到最好的体验。去泰国(尤其是清迈)当然要试试民宿,实践证明民宿水平还是很参差不齐的,这次行程中值得推荐的酒店:

1、清迈——长吉安之床(Bed Changkian Hotel)。Bed也是连锁式酒店,在清迈有几家分店,我去的位于古城较远的一家,在清迈大学附近。这绝对是我全程最满意的酒店,实惠的价格,但酒店很新,周围非常安静,装修是我爱的欧式简约风,服务是自由式的适度服务,绝对五星推荐!

• 地址:268 between Soi Petchburi 10-12, Petchburi Road,曼谷
  • 简介:Bangkok City Hotel(曼谷城市酒店),位于暹逻地区,距BTS轻轨站仅几百米,附近就有著名的购物中心和商场;离吉姆汤普森故居等景点也近在咫尺。入住于此,您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在曼谷度过轻

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位于曼谷市中心,交通十分便利,环境不错。

购物

不想多说了,补充一下素万那普机场的免税店很大,值得一逛,24小时开放绝对业界良心。我去的那天还有满三千减一千(泰铢)的券,小哥手抖多给了我一张,可我居然没用掉,至今遗憾......祝你们好运......

暴走清迈

• 门票价格:3999泰铢
  • 开放时间:6:30-7:00;8:00-8:30;9:30-10:00;12:30-13:00
  • 地址:106 Village, No.3, Huai Kaeo, Mae On District, Chiang Mai 50130, Thailand

个人觉得清迈是个很适合居住的小城。尽管旅游业发达,这里民风还是比较质朴的。在这里,跟人问好的时候掌心合十放在胸前(这表示对对方的尊敬),就能收获他们非常真诚的回礼和笑容了。前面说到泰国自由行发达,因为在泰国,如果你没有时间做好完备的攻略,或者和我一样有选择恐惧,那你尽可以大略框好路线,详细的行程或项目最晚可以提前一天在淘宝预定,淘宝的各家旅行社都是整合资源一起拼团的。比如ABC三家旅社都有人报当地D家的丛林飞跃,那么第二天D会把这三家的人一起接了去玩耍(好吧我嘴拙,你们懂意思就好)。这就使得各项目价格都很透明,不会像国内某些旅游景点哄抬物价。另外,清迈当地也有旅行社,价格会比淘宝稍贵一些,实际内容没有区别。这次我们试了一下口碑很好的“汉清迈”旅行社,清迈有好几处门店,还是不错的(其实主要是那天太阳太毒,我和老姐想进去吹空调,然后就恍恍惚惚报了个丛林飞跃......)

说到这儿,提一下清迈必去的几个景点:

1、丛林飞跃。阿菁推荐给我的,事实证明真的爽翻!清迈有好几家丛林飞跃,价格不等,具体看个人喜好。

• 开放时间:9:00-12:00、 13:00-17:00
  • 地址:333​ Moo 13, Baan Dam Museum, Nang Lae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Rai 57100
  • 简介:黑庙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与白庙是地狱与天堂的区别。

2、黑庙白庙。从清迈市区包车过去,车程2小时多,坐得很累,但白庙很壮观,黑庙又很壕,反正很适合我口味。

周六夜市
  • 开放时间:周六16:00-24:00
  • 地址:Street Th Wualai
  • 简介:周六夜市,也称周六步行街,相较于周天夜市(周天步行街)拥有更多真实手工艺品,同时也更少被商业化

3、夜市。分平日夜市和周末夜市,这次特地安排好日期两者都去了,平日夜市逛吃逛吃很不错,周末夜市则吃的玩的买的应有尽有,逛得动的话把一条街包下来都没问题。

ChiangMai Cosmetics

4、ChiangMai Cosmetics。不记得是不是这样拼,在清迈帕辛寺附近,误打误撞进去的,结果发现里面化妆品便宜哭了。要知道清迈是泰国物价最便宜的,而这家化妆品店又是全清迈最便宜的,比后来曼谷市区和机场免税店便宜得多得多。要知道免税店的套路要么是套装要么是几件打包,但这里可以单买啊,我和老姐去了三次.......后来看到免税店的价格都是各种嫌弃了好么。来这家店的95%都是当地人,后来遇到中国小伙伴说他们导游推荐这家店。看我这敏锐嗅觉,是不是人肉GPS! 具体地址请Google Maps,找不找得到看缘分

Tips:关于交通

个人觉得双条车比tutu车好。一来价格相对便宜,二来稳当。tutu车那司机,分分钟带你飞上天。当然杀价是必要的,我这么脸皮薄的人到后来都杀得一手好价,路过的刚到清迈的中国同胞眼里的小星星在那一刻都泛滥了好么

• 电话:+66-99-270-9832
  • 地址:Ratchadamnoen Rd., A.Muangi,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里被誉为清迈甚至全泰国最有名的市集,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 地址:1 Phahonyothin Rd, Pa O Don Chai,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Chiang Rai 57000
  • 简介:欣赏纯洁神圣的白色建筑,美轮美奂庙宇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逗留芭提雅

• 电话:+66-33-005925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挽腊茫郡芭堤雅邮政编码: 20150
  • 简介:热闹非凡、光怪陆离、灯红酒绿,这里是个一刻也不宁静的喧闹世界。

这次只在芭提雅逗留了一晚。本身芭提雅感受下夜生活就够了,当然男同胞们可以多深入体验体验的。主要项目去了蒂凡尼人妖秀+三合一成人秀。强烈推荐人妖秀。我原本是不上心的,但一旦到了那里,才知道这里人妖不过是噱头,真正吸引人的是他们专业的舞台设计、绝美的演出服装和完善的演出编排。这里的秀非常正规,全称不允许拍照录影,工作人员会全程监督,前面一哥们一直想偷偷录,结果被电筒一直照......至于成人秀,不是开玩笑,千万别去,有那钱我情愿看两次人妖秀......至于著名的Walking Street,见仁见智吧,我走了两趟,发现有一家酒吧驻唱很有feel,可惜没坐下来喝杯啤酒

• 电话:+66 38-421700
  • 简介:东南亚首个真正的人妖秀表演,世界十大必看演出之一,让你享受泰国最高颜值人妖皇后们的视觉盛宴 场场爆棚,个个美艳,搭配绚丽的舞台和糅合东方色彩的表演,享受视听盛宴 温馨贴士:普通座位于剧场二楼,距离舞台较

漫步曼谷

Mae Daree水果店

曼谷其实不想多些,因为攻略很多了,而且又是首府,怎么写都有烂大街之嫌。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旅程到最后已经根本玩不动了,基本就是去找一些巷弄深处的没事,其余时间在酒店葛优躺......因为太过的五月是在是太热了,每天出门走不到十分钟,我就几乎就是咸鱼了。当然这么不靠谱的游曼谷还是有一些亮点的:

1、Mae Daree水果店。他家的芒果糯米饭绝对是全曼谷最好吃的!!!!看xfun吃货俱乐部的时候种草的,这次特意去找了,那味道不愧于普通糯米饭几倍的价钱!!!一定要去吃!!!

2、水门海南鸡饭(位于水门市场附近)。看了推荐来的,印象中离BigC 不算远。他家的海南鸡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水煮鸡!看似貌不惊人,其实味道非常丰富鲜美!

• 地址:Vibhavadi Rangsit Road Don Mueang Bangkok 10210
  • 简介:水门海南鸡饭店位于泰国曼谷,中外驰名,是当地的老字号,游客每到泰国都例必到此。

曼谷街头与美食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旅程结束

写在最后

啰啰嗦嗦说了不少,但也只是旅行的部分。其实一次旅行,从你开始筹划,到踏上旅途,到出现波折,到收拾行李回程,你的心态都是在不断变化的。不管兴奋,亦或是埋怨,都是你自找的。这种内心的丰富和充实才是比手机里的图片更宝贵的部分。明天即将尝试一种新的旅行方式,祝你也能随心上路,在旅行中收获你的感动。

p.s. 写到哪是哪吧,我实在打不动了,如有未尽事宜,欢迎骚扰,期待在旅途下一站遇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