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泰国的水灯节之约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我和泰国的水灯节之约

• 出发日期/2013/11/12

• 玩法/温泉

前言

我是一个懒惰的娃,从日本回来到泰国后,原先日本的游记还没写完,现在准备回国了才开始写泰国的行程。

这次五人团的泰国游充满了奇幻色彩,自去年底第一次来泰国后就开始策划此次水灯节之行,很多朋友看了游记想与我们同行,很抱歉这次未能随愿,之后有时间一定会再次组团。

第1天

出发

亚航的飞机换了新的图案,不过这次又是下雨天,上次去泰国在武汉也下雨,哎~祈祷三个多小时后泰国艳阳高照吧

第2天

精装公寓

当晚到了廊曼机场后直接在飞机场坐大巴转到汽车站,然后直奔芭提雅,虽然只住一天,但定了套精装公寓,因为随行的童鞋想看人妖

公寓三室一厅,白色欧式风格,很早就在网上定好了,当时的价格折合人民币2000多一晚,两个人住太奢侈,还好此行有五个人,这样算来也不算太贵。

私家泳池,还在努力学习游泳的孩子专门带了个救生圈,旱鸭子的苦恼呀

晚上在泳池旁边的露天阳台吹吹海风,聊聊天,真惬意。

欧式餐厅,可惜没来得及自己买食材做顿饭。

昨晚去步行街逛了逛,看了场秀,照片就不放了,感觉和这个小清新之旅气质不符

芭提雅的海滩

芭提雅的海滩,再见时依然如故。

三童鞋果断准备海上摩托艇,在海上飙车比赛太刺激了。

我还是独自在海边走一走吧,然后就要转机去清迈了。

司晨童鞋就爱装酷,摩托艇开完来一瓶冰镇可乐

自上次来过泰国后,最爱清迈,如今又要回去那里,感觉时间在飞逝,转眼一年又快结束了,我始终在不同的地方,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

宝宝的脚丫,好可爱

• 电话:+0066-02-5351253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泰国酒店的退房时间一般都是十二点,所以海滩逛完后才回去收拾行装,向机场进发。

飞机晚点了一会,我们在等待登机。

司晨童鞋是绝对的表情帝,候机都不忘卖个萌

32号登机口,go!一小时以后,又将回到我钟爱的小城。

清迈的夜空真美,我们马上要着落了。

第4天

拜县
  • 简介:拜县位于泰国西北部夜丰颂府的东北部,周边与泰国清迈府及缅甸掸邦交界。拜县以优美的田园风光闻名,被喻为泰国的“瑞士”。浪漫爱情电影《爱在拜县(Love in Pai)》的走红,

在清迈住了一晚,想赶在水灯节之前去趟pai县,商量以后放弃了坐大巴,因为大巴破旧又慢,而且肯定会吐到不行,从清迈这一路开过去有762个弯道,众人决定租车,在清迈租车比较容易,中国驾照没有问题,只要你反应灵敏,当地车辆方向盘在右侧,行驶道路与国内是相反的,需要先适应一下。

中途会路过很多咖啡店和休息的地方,各式各样的风格与建筑。

开累了就随便找家咖啡店休息一会,这里不存在快节奏,只有慢生活。

孩子我一下子爬上了车,这车租一天400人民币,人多的话还是划算的。

• 电话:+66-81-7653629
  • 地址:80 Moo 10, Tambon Thung Yao, Pai District, 58130,Thailand
  • 简介:少女心满满的草莓园,各处都是以草莓为原型的建筑和摆设,草莓控前往不要错过。

快到时路过了这个草莓园,太有爱了。

不知经过了多少个弯道,我们终于爬上了山,从山顶向下望去,景色如画,去pai这一路要翻山还要经历无数个弯道,着实不易啊

最大的一颗草莓

之前就听说pai是一个充满童话色彩的温馨小镇,果然很适合年轻的小情侣们。

• 地址:Rangsityanon Rd and Chaisongkram Rd,Pai
  • 简介:拜县夜市由两条呈T字形的街道组成,每到夜幕降临,街道上便云集了各种小吃摊位,如芒果糯米饭、竹筒凉茶、香蕉煎饼、烤翅、寿司、鱼杂等。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如明信片、首饰、民族服饰等。总之

Pai县其实很小,接下来的几天,每到晚上我们的活动地就是这里—夜市一条街,你会发现走错了路都是中国游客,感觉像是置身国内。

夜市到处都是邮筒和卖明信片的店铺,很红的加勒比海盗小店门口更是挤满了中国游客,买明信片可以合影拍照

文艺青年的最爱,它与鼓浪屿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但骨子里却又截然不同,需要你细心地体会。

如果你需要短暂地休整亦或想要逃离现实的时候,别忘了有这样一个小镇,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吃饭,喝茶,聊天,晚上围在酒吧听歌喝酒,想念远方的亲人就寄张明信片,累了就泡个温泉,做个按摩,心情好的时候就到夜市逛逛,从头吃到尾,心满意足地回去睡个好觉,明天迎接你的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晴天。

Pai县其实就是如此简单,它根本不需要攻略,你去到那里,自然而然地会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我是个很不喜欢刻板写详细攻略的人,所到之处百度一下各种攻略应有尽有,我更愿意与大家分享我的感受,因为每个地方都会带给你不同的视角,你的体验才是最真实的表达。

第5天

田园式民宿

在pai我们与大自然有了最亲密的接触。

此行所有的酒店都是在网上提前预定的,唯独pai的住宿没有定,初衷是想每天住不同的风格,体验不同的特色。

这是一家两口开的旅馆,真正的回归田园,也不知道跟着地图怎么绕着绕着就找到了这样一片大花园,索性就住下了。

当地人自家的地,一大片全是这样的独栋小屋,这才是真正的土豪啊,虽然环境条件一般,但价格也便宜,相当于人民币100一间,不过要事先带好蚊虫喷雾。

一觉睡到自然醒,太阳早已高高挂,出门在长椅上呼吸下新鲜的空气,顿时感觉神清气爽。

屋门前还有张小桌子,正好给我练个瑜伽,放松一下心情。这里关于泰国住宿想多说几句,一般来说这样的旅馆都是没有洗漱用品的,高档酒店会提供一些简单的用品,但不会太齐全,需要自己备好带去或在当地超市买那种小瓶装的洗漱品,小费可以给可以不给,没有硬性规定,高级酒店服务生送行李或打扫房间时可给予一些小费,记得给纸币不要给硬币,在当地硬币是给乞丐的。

出门觅食途中发现一家杂货店门口的墙绘,可爱的孩子和一只小黑猫

独栋小屋

在出去玩之前,我们搬离了昨晚的住处,换了这家,也是独栋小屋,价格800泰铢,比之前的干净,关键它离森林公园和著名的树屋很近,紧临树屋。

貌似这里每家住宿都像是个植物园,满眼绿色,生机盎然。

放好行装,欣赏了一下周边的美景,我们就往森林公园前进了,开车过去很近,从镇上租摩托车过去大概也就十几二十分钟能到

• 门票价格:成人:200泰铢,儿童:100泰铢。
  • 地址:Huai Nam Dang National Park, Mae Hi, Pai
  • 简介:拜县温泉位于城区东南部约7公里处,是一座天然形成的硫磺温泉。拜县温泉的特色在于完全处在自然环境中,游客可以在此得到身心的放松。越往温泉尽头走温度越热,泉眼处水温约80度,可以煮蛋。

车辆是可以开进大门的,但进入不久就有停车场,徒步五分钟左右便是天然温泉了。

公园门票200泰铢,听说当地人才20泰铢,走进去会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温泉。

越往上走温度越高,最上面的煮蛋池水温高达80多度,为此我们特意买了鸡蛋,等会准备水煮蛋

起初男士们都下水了,我们观望后觉得既然来了,当然得泡一泡,所以也换装下水。

三十几度的水温司晨童鞋就受不了了,直呼太烫,我倒是很享受,还准备往上去40度的池子泡一下。

泡完温泉,提着鸡蛋往上游走,不一会就到了传说中的煮蛋池,看这热气腾腾的,好似仙界,空气中弥漫着蛋的香味

在森林公园里面就能买到鸡蛋,三个一小篮,长竹竿在煮蛋池边有提供,估计要吃八成熟的蛋需要煮上十几二十分钟。

吃完蛋心满意足地离开,回到小镇上,夜生活又开始了

这家饮料店布置的十分别致,冷饮也很好喝,就在步行街对面。

夜市到处都有卖印有pai字样的衣服,100泰铢一件很便宜,还有各种情侣款,这是在巷子一角看到的牌子,一件T恤上面还标着762,表示你经历了762个弯道才到达这里。

夜市后面一条街都是酒吧,网上有推荐,但其实你自己走上一圈喜欢哪家就进去比听单一的攻略要好,我们今晚就准备在这里喝酒听歌啦。

第6天

• 地址:90 Moo 2, Tambon Maehee
派树屋度假村酒店(Pai Treehouse Resort)图片

住宿家的老板听说我们要骑大象,直接帮我们提前定好了时间,300泰铢一个人比上次我们在清迈马莎大象营地要便宜一半,而且这里可以直接坐在象背上。大象带我们走在山间小路上,来到了树屋

树屋是小镇的旅游景点之一,也是著名的度假酒店,想要住上树屋一定要提前预定。

大象带我们走进了树屋,不远处树上的小屋可爱别致,童鞋们带着羡慕嫉妒的心情观望着,很想去住一晚,但估计蚊虫会很多吧

树屋后面是一条河,如果你会游泳,大象可以在河里与你嬉戏,会用鼻子卷你下水,向你喷水,我看老外玩的不亦乐乎,我们不会游泳只能不下水,大象会带你在河里走一圈,上岸便回程了。

回到象棚,为了犒劳它们买了香蕉,象象们吃的很开心呢。

上午骑完大象,下午去漂流,就是那条河,水不是太急的那种竹筏漂,本打算去很激烈刺激的漂流玩,可惜没问清楚,老板误解了我们的意思,想玩的朋友可以在镇上报团。

第7天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今天是17号,按照既定行程我们要在下午赶回清迈,晚上过水灯节。

咖啡馆门前还有一辆红色的老爷车,这个点店里的客人不算太多。

一座在二战桥期间遗留下来的桥,其实并无特别之处,但很多情侣和新人会来这里拍照

因此这座承载历史的铁桥,随着游客的到来而变的富有情调起来。

任风吹起裙角,任梦开始远航。

彩虹大风车

逛完二战桥继续往清迈方向开,经过这个彩虹大风车,太喜欢了,姑娘们都要求停车休整。

这也是途中喝咖啡休息的地方,太有爱了。pai是一个温情,浪漫,充满奇幻色彩的小镇,来到这里记得一定要1逛遍途中所有充满童话色彩的咖啡屋2住不同特色的旅馆3租车穿行小巷4在夜市上寄一张明信片给远方的亲人5泡一次酒吧喝到微熏6吃遍所有夜市的特色小吃7去丛林深处骑一次大象8去森林公园泡温泉煮鸡蛋9每天做一次泰式按摩10睡觉睡到自然醒,多呼吸新鲜空气。

清迈的酒店

三个多小时以后我们一行人回到了清迈,当然这个酒店也是早在一个多月前就订好的,不然肯定没有房间。

酒店位于古城内,在一条小巷弄里

我们定的是酒店的高级房,提供了比较齐全的洗漱用品

有一个单独的客厅与卧室是隔开的,整体绿色系,是我所喜欢的。

• 地址:塔佩门附近
  • 简介:在泰国的传统节日中,最美丽的应该是“水灯节”(Loy Kra Thong),如果说你打算来清迈,那么就在水灯节来吧。水灯节也是泰国的情人节,每年的泰历十二月十五日夜晚间举行(公历11月),届时会有不同的活动,万人天灯

之前便听说在泰国除了泼水节之外,最隆重的节日便是水灯

水灯节也是最美的节日,每年的十一月泰国都会办水灯节,今年的水灯节时间最后公布的是11月17号小水灯节,18号大水灯节。

从酒店的小巷子里出来,在临河的街道上,我们看到了马上要准备花车游行的少女们,这一天所有的姑娘都会盛装打扮。

坐在花车上的仙子,水灯节在泰国是象征着青年男女旖旎恋情的节日。因为每逢水灯节的夜晚,无论是城市或在乡镇,只要是频临河港或湖边的地方,水面上都会飘满水灯,闪亮着一片烛光,辉映着青年男女们双双的幸福靓影,构成一个欢乐的水灯节之夜

除了水灯,大家还会聚集在一起放天灯,所谓地上水灯,天上天灯,整个清迈小镇今夜注定要被火光照亮。

游行的队伍在广场集合后便缓慢向我们走来。

天空中的孔明灯越来越多。

水灯节真是一个全民联欢的节日,清迈小城此时聚集了从五湖四海远到而来的游客,有的像我们一样就是专程为它而来,还有的事先并不知晓碰巧被赶上了。

无论你来自哪里,这时大家都会尽情的投入到当地过节的氛围之中,忘记国界,忘记一切,此刻只有温情与浪漫。

准备亲手放一盏天灯,写上满满的期盼与希望,让它飘向远方。

我们还会来吗?我们什么时候再见面?这一切事实上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现在站在这里,你见证着这一切。

第8天

蹦极

上次在普吉岛去看别人蹦极,当时说如果下次来自己一定尝试,这次大家伙一起找到了清迈附近的蹦极点,就在去玛莎大象营地的一路上,离清迈古城骑摩托车大概半个小时左右

五十米高,每人蹦极费用2000泰铢,送照片和T袖一件,当然这里除了蹦极还有很多别的户外项目。

上升到最高处后,好害怕不敢往下看。

下面是一个圆形的湖,伙伴们在湖边等我们纵身一跃。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还没反映过来就已经下去了,极速下坠的感觉让我恐慌,接着大叫。

好不容易将双眼睁开一点,只感到天旋地转。

她们说我的声音简直震彻山谷,我自己是全然不知。

不管怎么说,我终于有勇气尝试了。

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我们拖回到平台上,给我们卸下装备,起身时感觉自己路都走不直了。

宝宝更勇敢,选择自己一个人上去跳,虽然期间也害怕的在上面犹豫了好几分钟,不过最后还是给工作人员推了下来

• 门票价格:620泰铢
  • 地址:51/1 Moo 7 Rim-Tai, Mae-Rim, Chiang Mai, Thailand 50180
  • 简介:猫科爱好者的天堂,体验与老虎近距离接触的惊险刺激。

距离蹦极不远处有个老虎园,我属虎,又爱猫总觉得老虎么不就是大猫

进入里面如果不进棚里和老虎拍照是不要花钱的,如果需要留影可以选择大老虎,中等老虎,小老虎和刚出生不久的老虎宝宝,当然价格也从低到高不等

这个是小老虎

真的和我家的猫咪很像,连走路趴下和睡觉时的姿态都是一样的。

真讨厌那么多人,我都要睡觉了,哈欠

除了清迈在泰国很多地方都有类似的老虎园,普吉岛也有,似乎是很常见的,而在国内我们就没办法与它们亲密接触。

• 地址:46/1 Huay Kaew Road, T. Chang Puek A.Muang Chiangmai
  • 电话:053215666/053405123
  • 简介:像超级大排档,每人200B左右的自助餐。菜品有很多,有泰国经典料理、经典甜品、畅饮的饮料。

是谁说的,到清迈如果不吃千人火锅

要感谢十分强大的度娘,终于找到了,这里贴出来供大家做参考:

地址:

46/1 Huay Kaew Road, T. Chang Puek A.Muang Chiangmai

到达方式:

如果找不到,就给司机或者当地人出示这个泰语名字 ,或者告诉司机Sukonthan MOO-GA-TA.

如果自行前往,先到清迈城墙外西北方向的Huai Kaew路,看到Central Shopping Mall 后,向前(往清迈大学方向)再走一段,在你左边看到一家大华银行后,银行对面的巷口有一黄色的招牌,顺着这条巷子走进去就可以到达。

这里的人均消费是两人以上,每人209铢,如果只有一个人,每人220铢。全自助性质,可容纳上千人同时用餐。

泰国的火锅很实用,旁边是火锅中间是烧烤,我觉得这个可以在我们国内推广一下,满足吃货们的多种需求。

今天是大水灯节,上座率还不错,前面的大舞台上有歌手在唱歌助兴,因为中国游客去的很多,歌手会唱很多邓丽君的甜歌,中文发音极其标准,不得不让人佩服。

食物从这头一直排到最后面,选择性太多了,吃多少就拿多少,如果拿了吃不完会被罚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