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英语的春丽玩转地球----泰国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不会英语的春丽玩转地球----泰国

• 出发日期/2016/08/0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生命不是一场赛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赛在乎终点,而旅行在乎沿途风景。

行程

2016.8.2----柬埔寨-曼谷

2016.8.3----曼谷-清迈

2016.8.6----清迈-拜县

2016.8.7----拜县-清迈

2016.8.8----清迈-芭提雅

2016.8.10----芭提雅-曼谷

2016.8.14----芭提雅-北京

第1天

初到曼谷

在暹粒的最后一天,从崩密列回来,找到一家旅行社,距离青旅不远,在门口的牌子上看到有发往曼谷的汽车,进去买票很顺利,手舞足蹈了一会儿就解决了,确定了发车时间,工作人员在纸上写了很多个7:30,她不确定我看不看得懂,一定要在这个时间在酒店门口等,我点头多次,我懂了,最后她又留下电话号让我可以打电话给她。

早上七点四十,突突车来了,我很确定这十分钟是煎熬,走了没多远又接了一对俄罗斯男女,送到大巴车,上车安心不少,有了之前越南到柬埔寨的经历,不再那么害怕被卖掉了。

大巴车过了柬埔寨就到了吃饭的小餐馆,点了一份鸡肉炒饭,别问我怎么点的,菜单有中文,(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考山伊姆加青年旅馆

到达曼谷,入住考山伊姆加青年旅馆(8.9分),已经习惯了不会英语不说话,在吧台拿出手机里的订单页面,她说完一句话,我猜一定是护照,签完字领钥匙上楼,她也许会认为我高冷也说不定!

第2天

出发去清迈

早上七点钟收拾完下楼吃早餐,自助早餐还不错。

出门逛了711、真的好喜欢这个超市。

廊曼机场
  • 地址:机场4楼

逛了超市回到青旅收拾一下背包,准备去廊曼机场到清迈,想让青旅的老板帮我叫车,可他拿出一张纸,用泰文写上了去廊曼机场,然后我自己拿着纸出去打车,话说这样我还用你吗?自己出去打车去机场,最后敲定价格300泰铢,20公里六十元,没办法,赶飞机。

泰国空姐们,你们为什么只留给我背影?

到达清迈

到达清迈,打了一个出租车到酒店,这是出租车。

凤飞飞猪脚饭
  • 类型:当地特色
  • 地址: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小摊Chang Phuak Gate,沿城外的7-11超市旁。
  • 简介:据说是清迈最好吃的猪脚饭,人气很旺,位于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7-11便利店旁。大约晚上5点以后出摊,美女老板娘天天戴着牛仔帽,很容易辨认。 一盘猪脚饭只要30泰铢,男生大概可以吃2份。

在酒店休息一下,打算出去简单逛逛,无意中就走到这里,凤飞飞猪脚饭,真的很火,人满为患,味道还可以,就是样子丑了点。

吃完猪脚饭,看了一会儿泰语版的包青天,怎么他们现在还停留在看这部剧上。

第3天

清迈chang家

早上从酒店搬到了一家青旅,名字叫《清迈chang家》,他们家很多只猫,房间干净,200泰铢一晚。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一所需要门票参观的大学,没什么美景。 大学的校徽是大象,代表吉祥,泰国北部也被誉为——“大象的王国”。

面前这平静的人工湖叫作ANG KAEW(安娇),传说两位相爱的人来到湖边,若把戒指一起扔进湖中,会相爱永远的。要是会游泳想下去捞戒指!

从清迈大学出来,找了一家推荐的餐厅,想着必点冬阴功汤,我只想说这是什么鬼,这么难吃!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找了个突突车拼车去素贴山双龙寺,门票30泰铢。寺庙建在高台上,要从寺前的300多级台阶走上去,台阶两旁的栏杆是两条几十米长的彩色多头神龙,造型奇特。寺中金碧辉煌的佛像、贴满金箔的舍利塔等都是很值得一看的景观。

坐突突车晕车了,蒲屏皇宫根本就没进去,一个人躺在突突车上睡了一觉,其他人员看完蒲屏皇宫回来,我刚醒,还好突突车司机没趁我睡着把我拉走,因为我妈说我睡着时跟死猪一样。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从素贴山下来突突车送到宁曼路终点,正好逛逛宁曼路。

整个街区里汇集了很多风格的建筑,有欧式的、有传统东南亚风格的,街道上时不时的还会出现泰国人最信仰的四面佛。但是,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很多卡通造型的彩色雕塑,它们都以所属店家的主题为设计灵感。

这个沙冰是我的最爱,没有之一,一次两杯都不嫌多,一杯30泰铢、鲜果榨的,好喝的不要不要的。

第4天

• 门票价格:620泰铢
  • 地址:51/1 Moo 7 Rim-Tai, Mae-Rim, Chiang Mai, Thailand 50180
  • 简介:猫科爱好者的天堂,体验与老虎近距离接触的惊险刺激。

没什么安排临时决定去老虎园,票价500泰铢。

记得不要让老虎舔你,也不要去触碰他们的头部,不要正对老虎头部,不要与老虎对视,拍照的时候不要使用闪光灯。

老虎的屁股我摸得,老虎的尾巴我摸得,老虎的后背我摸得。

随便点了点东西吃,全靠运气点的,跟撞大运一样,随便在菜单上一指,然后没准儿有惊喜特别好吃呢!一下午只有逛吃逛吃!

第5天

拜县
  • 简介:拜县位于泰国西北部夜丰颂府的东北部,周边与泰国清迈府及缅甸掸邦交界。拜县以优美的田园风光闻名,被喻为泰国的“瑞士”。浪漫爱情电影《爱在拜县(Love in Pai)》的走红,

我知道去拜县有七百多个弯,所以这一程注定要煎熬了,我钻到了座位和座位之间的空隙里,趴在座位上,坚持到了拜县,但我没吐,真的很神奇。

到达拜县后马上买了第二天中午回清迈的车票,在车站旁边租了摩托车,骑着摩托车去住宿的地方。

• 地址:253/2 M.8 T.Wiengtai Chiang Mai Thailand
清迈D2派度假村(D2 Pai Resort)图片

D2派度假村,独立的小房子,外边环境很美,屋里床单不太干净,一定不是每天都换的,所以盖着浴巾睡了一晚上,半夜凌晨三点多,外边特别吵,不知道是人是鬼!哎!

很喜欢这个蝴蝶,第一次拍这么清晰的照片。

• 地址:480 Moo 8, Rangsiyanon Rd. Wiang Tai, Pai
  • 简介:倒立小屋的位置非常显眼,上面所有的东西都是倒立的,非常有创意,来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

下午休息一下时间有限,想先在附近转转,第一个倒立的房子,很好找,只是有点不习惯左向行驶,差点跟路上的车撞上,在拜县经历了好几次惊心动魄的转弯。

• 门票价格:20泰铢,可以免费品茶吃香蕉。
  • 地址:Wiang Tai, Pai Distric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在云来观景台可以俯瞰到拜县全景,视野开阔,景色迷人,如沐仙境。

下一站云来观景台,稍稍远一点,骑摩托车上云来观景台真的是靠勇气,感觉那个坡度太陡峭,稍稍一松懈就容易滚下去,一路加着油门冲上去的,边加油边喊,冲到上面忘记减速,差点撞上这个歪果仁,他对我竖了大拇指,突然感觉自己棒棒的。

穿上衣服看着帅多了,不会英语都不能撩帅哥啊,他也没办法撩妹,说好几句我都没听懂!

门票很便宜,还有免费的茶,喝茶看山下风景,炊烟袅袅,有点像妖气!

爱情树,灵吗?这么多的签,不知道有没有成就一对有情人。

骑着摩托车下山一路刹车下来,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下了云来观景台,到这家冰淇淋店,为了停车吃冰淇淋,我摔倒了,幸运的是我和摩托都没受伤!

• 地址:Rangsityanon Rd and Chaisongkram Rd,Pai
  • 简介:拜县夜市由两条呈T字形的街道组成,每到夜幕降临,街道上便云集了各种小吃摊位,如芒果糯米饭、竹筒凉茶、香蕉煎饼、烤翅、寿司、鱼杂等。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如明信片、首饰、民族服饰等。总之

拜县的夜市,准备吃晚餐了,一路走过各种小吃,感觉自己胖了好几斤。

香蕉饼太甜了!太甜了!太甜了!

第6天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早上吃了早饭马上骑着摩托车出发了,第一站二战桥

深绿色的钢架,老旧的木板,你肯定会觉得它不起眼,但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拍出来的照片很不错!在度假村摘了鸡蛋花,事实证明带着鸡蛋花拍照还挺好看的!

桥的一头有辆木车模型,人可以坐进车内合影,照相后请自觉在投币箱里投币。 桥中间还有一个黄包车,仿佛回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大上海,黄包车有点破旧。

• 电话:+66-81-7653629
  • 地址:80 Moo 10, Tambon Thung Yao, Pai District, 58130,Thailand
  • 简介:少女心满满的草莓园,各处都是以草莓为原型的建筑和摆设,草莓控前往不要错过。

草莓园中有不少有关草莓主题的小雕塑、小建筑,像是童话故事里的小镇,适合小情侣们来拍婚纱照,十分小清新的地方,这里除了照相以外就是照相,因为在这里照出来的相片实在是美,小清新风格。

• 电话:+66-53-698251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Coffee in Love图片

黄房子是泰国影片《爱在拜城》的拍摄地。这座黄色小屋是专为电影《Love in Pai》而建的,现在是拜县的景点之一,来到这感觉自己好像到了童话世界,能拥有这个房子就是生活在童话中的公主了。

大树秋千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 58130 拜县
  • 简介:大树秋千位于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内部,是一座悬挂在几层楼高的大树上的秋千,因其独特的造型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参观。

大树秋千,在巨树上体验摇摆秋千,秋千能荡多高呢?好奇。

拜县

赶在中午前回到度假村收拾一下退房、退摩托车,坐车回清迈。

等车时看见这些外国人,都很随意,随性,席地而坐,看见她们这样,让我想到我们天国的女生真不得以要坐在路上也要拿出纸巾铺上,我更喜欢随意些。

清迈chang家

七百多个弯之后,我回到了清迈,去逛了周末夜市,喝了两杯沙冰,回到清迈chang家、收拾一下背包,帮朋友邮了些吃的还有化妆品,这家青旅可以发韵达到国内,价格还可以不会太贵。

第7天

到达芭提雅
  • 电话:+66 38-421700
  • 简介:东南亚首个真正的人妖秀表演,世界十大必看演出之一,让你享受泰国最高颜值人妖皇后们的视觉盛宴 场场爆棚,个个美艳,搭配绚丽的舞台和糅合东方色彩的表演,享受视听盛宴 温馨贴士:普通座位于剧场二楼,距离舞台较

蒂芬妮人妖秀成是东南亚首个真正的人妖歌舞表演秀,泰国的人妖,主要集中在曼谷和芭堤雅,而尤以芭堤雅为多。蒂芬妮人妖秀是和米兰时装秀齐名的秀,不要以为它是不入流的表演,泰国人妖最向往的舞台就是蒂芬妮人妖秀,这里会产生每年的人妖皇后并且留在这个舞台为大家演出

演出真的很精彩,很震撼,舞台道具灯光都特别好,值得一看的人妖秀,剧场内是不允许拍照的,很多人来回走动检查有没有偷偷拍照的,所以一张都没有拍到!在场外与人妖合影价格在100泰铢。

第8天

• 电话:+66-88 444-7777
  • 地址:451/304 Moo 12, Sukhumvi Road Nongprue, Banglamung, Pattaya 20150
  • 简介:乘坐小船游览水上集市,品尝美食,回味《杜拉拉升职记》电影情节。

门票200泰铢,结果来了其实是有些失望的,就是花钱到一个购物的地方。

因为是水上市场,有很多小船停靠在栈道边,现烤现卖各种小吃。保留了泰国小商贩最质朴的贩卖商品的方式,用自己的小船作为店铺,免去了租金也节约了成本。如果你饿了可以随便吆喝他们一下,小船就会停靠在你身边。你可以尝试不同口味的泰国小吃和水果

从水上市场出来,不想被宰,结果拦了两辆车都不走,好啊,我这倔脾气,不坐了,顺着马路走了一段,一个双条车开过来,满车的泰国当地人,把手机上宾馆的地址给女司机看了看,她点头我们上车,到地方下车,只有20泰铢,好人还是有的。

第9天

返回曼谷

早上收拾好东西背着我的包,出门,去车站,4.2公里,走路去!天气热的很,一边走一边安慰自己快到了,你行的,这点苦你能受得了,事实证明我的极限是还能再走一段也没问题。

几番周折和问路,找到了车站,买了票,等待发车。

遇到一个印度三哥,比比划划的好像要去抽烟,要我帮忙看行李,我点头,他走了,几分钟过去了,还没回来,开始担心车要开了,还不回来,我要上车了,小时候帮别人家的孩子看猪,人家回家吃饭了,我还傻傻的守着猪,这样的事那次就是教训。

到达曼谷,但是离考山路还是很远,二十多公里,还是定了那家考山路附近的(考山伊姆加青年旅馆)没有选择打车,使用地图寻找了一条公交路线,在站点等了好久,差不多半个小时,附近一直有一个流浪汉长得跟犀利哥一样,裤子撕开像旗袍一样开叉的,我边等车边瞄着他,只敢偷偷看他,终于赶上了2路汽车,上车没有投币箱,售票员没有找我售票。

终于有座位了,我坐了下来,史上最豪华巴士,二十公里走了两个半小时,曼谷,你为什么这么堵?

第10天

当地居民的生活

谷歌地图帮我指了一条小路,见识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没事就到居民区去看,奇葩一个,曼谷大皇宫卧、卧佛寺、四面佛、我都没去。✌️

居民区胡同里的一个小集市上的炸鸡,我买了一份尝尝,虽然我吃了早餐。

新鲜的菠萝蜜,自从在越南买了菠萝蜜,这边的菠萝蜜真是太甜了,甜的受不了、新鲜的很倒是真的。

• 地址:Th Yaowarat
  • 简介:曼谷唐人街位于曼谷市区西部,是这里最繁华的街区,主要由三条大街组成。这里游人摩肩接踵,而美味往往隐藏在狭窄的小巷子里。

一路四公里左右,走到了唐人街,开始探案,虽然身边没有小磕巴,我也是可以的。

这个小包子不知道叫啥?是个华人,介绍了各种馅儿,我只知道有韭菜,其他都忘记了,买了六个,大概60泰铢吧!

我一直好奇这都是啥?

路上看见一个女生买了这个喝,我也要了一份这个,饮料瓶子打开,倒进袋子里,然后再从冰柜里拿出一袋冰块放里,插上管,人民币不到两块钱,还蛮好喝的。

去逛街

继续导航去逛街,路程不到三公里,依然走路。在天桥上拍的,真的超级堵车,但是曼谷的车还真是颜色多样,萌萌的、

设计挺独特的!

一群小鲜肉在这里干嘛呢?看他们像不像咱们的罗志祥吴亦凡和那个谁来着……

去看了场电影,选了好久的片子,最终决定看爱丽丝梦游仙境,票价250泰铢,泰语我听不懂,英文字母也看不懂,我就是看热闹的、哈哈。自助购票好像便宜一下,但是看了好久不会操作,还是放弃了。

泰王出现,播放歌曲,全体起立,这样的电影院好像也就泰国吧!

逛街不累,人字拖磨脚,到一家药店,想要买创可贴,搜了一下创可贴的单词,说了两遍都没听懂,旁边顾客听懂了,告诉店员,店员不太相信,我只好把脚磨破的地方给她看看,点点头,给我拿了创可贴,价格好像10泰铢。

第11天

随便逛逛

一大早就收拾完出发了,没想好要去什么地方,马杀鸡是主要目标,然后随便逛逛!

又走到一个居民区,胡同里自拍一张,养花养草的真的是这里的习惯。

泰式马杀鸡,由于清迈时没有做,随便选了一家,话说出来的时候感觉自己被拆了重新组装了,疼死我了

第12天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吃过早饭,导航坐着公交车去恰都恰周末市场,公交车票完全看不懂,但是售票员必须点赞,我吧恰都恰给她看了,她到位置特意告诉我什么时候下车、

坐在我旁边这个学生是什么学校的我很好奇,不会英语,不然就问问了。

话说我和这个泰国学生要不要这么巧,我一天中两次在公交车上遇到他,多亏了书包上的多拉A梦,我看着很眼熟,真是有缘啊!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回去考山路附近,偶遇这只狗狗,一直看我,还看我,你没见过外国人吗?

逛一下考山路,逛一下711,把泰铢都花掉。

宿舍收拾一下东西,要说再见了美丽的姑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