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泰国之旅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两个人的泰国之旅

• 出发日期/2016/12/18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摄影 游轮 购物

前言

清迈——曼谷——普吉岛

请叫我勤快的小蜜蜂,旅行归来刚一周我就开始着手写这次的游记了,相比去年缅甸之行归来半年才开始码字,觉得这次自己真是勤快的不行不行的。

首先得说一说这次泰国之旅是一次本不在计划之中的旅行,只因十月底judy说有朋友想去泰国旅行兴奋的问我要不要一起,我想了想说如果时间安排的开那就去吧。后来考虑到时间和行程的冲突我俩决定还是不跟大队伍走,再来一次两个人的异国之旅。没过几天待调好了假,我们就开始落实签证——机票——攻略——酒店等事项,待一切准备就绪就只剩收拾行李出发啦O(∩_∩)O~~!

没错这就是本次旅行的主人公,请不要再说我俩长得像,我俩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好姐妹哦。

准备工作

正式进入主题前我先交代一下在国内做好的准备工作:1、签证找的万能淘宝代办加上快递费273RMB。2.电话卡在淘宝买的HAPPY卡7天2.5G4G卡价格30RMB。3.酒店统一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直接用VISA信用卡做的担保,到了酒店付的现金。4.机票是我的老本行找的南航往返广州转机,judy广州直飞;我的往返机票2千出头,她的不到2千;泰国境内的机票直接在网上提前预定好,提醒一定提前在官网买好行李,切记。5.泰铢是我在国内两个人提前换好了3万泰铢、计划是不够到当地临时再换也很方便,人民币现金每人带了不到两千,带上有VISA标识的信用卡,在当地现在有的店面微信支付很方便。6.如果行程确认好可以提前把一些门票、接机服务、一日游产品提前预定好会省去很多麻烦。7.拍照工具:相机是新买的佳能微单EOSM3,SONY卡片机(没用上);手机iphone6s;iphone5s(没用上);华为P9;

这是我的“罗小黑”,颜值还是很高的嘛,O(∩_∩)O~~

第1天—12月18日

一路向南:北京—广州—清迈

12月18日出发啦,因我在北京Judy在广东,经过我从经济、安全、出行方便等多方面的考虑最终我选择先飞广州,与她在广州机场碰面然后一起飞清迈。至于为什么选择清迈作为我们的第一站,那纯属根据清迈、曼谷、普吉这三个地点的地理位子来安排的。由近及远先是北京(广州)—清迈—曼谷—普吉岛—广州(北京),所以如果不是有什么特殊原因,想去泰国旅游的亲们没必要选择同一个城市进出哦。

本次旅行选择的是南方航空的航班,北京广州往返的机型分别是波音777和空客A380大飞机相比广州飞泰国往返的波音738中型飞机舒适度及机内设施确实更上一个层次,也难怪咱们的客户每次都更愿选择大机型出行了。

我定的是中转联程的客票、行李也在北京直挂, 需要强调的是亲们也请留出足够的转机时间,因为可怜的我就在北京飞广州的飞机上足足坐着等了两小时飞机才起飞。机上空姐给出的解释是飞机供水系统出现故障以及飞机需要进行除冰作业,机智如我留出了四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所以抵达广州后安检过关时间基本刚刚好。

本来预计的是晚上19点飞机落地,然后打车到酒店放下行李开逛周日夜市,结果因为过关的人太多排队等候耽误了近2小时。等到了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已经21点了,幸运的是周日夜市一直持续到半夜快12点,我俩算是赶上了夜市的小尾巴,建议想逛周日夜市的小伙伴可以把酒店定在老城区,这样出行就比较方便哦。

夜市里卖的是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小纪念品、拥有泰国名族特色的服装以及具有当地风味的小吃,如果逛夜市累了还可以享受下路边的露天massage。这里的小贩们大多都会说上几句普通话,然后当我用着蹩脚的英语跟人家询问价格的时候,人家用着流畅的普通话回复我,顿时我的表情是大写的尴尬,无数只乌鸦从我眼前飞过。。。

从韩剧里熟知的可以捕捉梦的风铃,五颜六色的羽毛风铃伴着晚风轻轻拂过游客的发梢,留下的是如梦般的幻想!

这是在夜市里看中的一幅画当时没询问价格,其实压根就没想起来买回家结果回来后越看越喜欢,准备以后找人照着这幅copy一幅,超有爱满满的辛福感有没有。

夜市里各种口味的果汁,折合人民币才4块钱,比后来在曼谷喝的好喝又便宜,而且光看这颜色就欢喜的很。

来cheers,为了我们的这次旅行干了这瓶饮料!

陆续排队等候的客人太多,小伙子有点忙不过来,巧克力香蕉饼60泰铢一份,折合人民币12块钱,想想真心不便宜。

泰国特色小吃“香蕉饼”,这是我们抵达清迈后吃的第一份食物,留此纪念!

看后面的中文条幅足以见得来清迈的中国游客真不少,据说这样的路边MASSAGE不仅价格便宜,而且技师的手法也很到位。

第二天—12月19日

清迈是一个小资而又小清新的地方,走在古城的街道上随便一拍都是一道景,也不知道是这风景入了路人的眼还是路人装点了这古城的景。我是一个非常喜欢慢生活的人,所以不管是在古城闲逛还是登上素贴山坐在双龙寺的三角梅树下发呆、亦或是漫步在蒲屏皇宫的热带植物林中都感觉是一种享受;但是如果你喜好热闹爱冒险享受刺激,那么建议你可以参加这里的一日游项目比如大象营、丛林飞跃、漂流等。

起个大早却墨迹到近十点才出门,酒店用过早餐后向前台咨询了下去素贴山的路线,然后就在酒店门口找了辆TUTU车前往清迈大学,再从清迈大学改坐另外一趟TUTU车上山。

啃片面包都能自拍的这么美~~~

酒店享受早餐的时光,顺便可以浏览下为客人准备的旅游宣传小图册,如果有喜欢的项目也可以通过酒店帮忙预定。

在专注自拍的美妞儿,这个姿势我给100分;嗯~~我这个角度捕捉的也还不错!

12月的清迈天气格外的凉爽,踏着层层阶梯爬上双龙寺,看着寺里开的格外艳丽的三角梅让我觉得生活很美好,凡尘琐事都可以抛之脑后。

满满的蓝天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画,对于长期生活在帝都雾霾下的我来说不得不发出如此感慨。

三角梅树下的自拍留念。。。

第一次见识菠萝蜜怎么生长的我非得给judy来一张留作纪念,可是人家一直在广东工作对这个已经不稀奇了,也就我觉得这东西长得很神奇。。。。

传说中的芒果糯米饭,糯米饭是咸口的口感不错,芒果超甜比我们后来在曼谷和普吉买到的成个芒果甜多了。

蒲屏皇宫位于素贴山上,沿双龙寺上行4公里处。蒲屏皇宫是皇室在冬季进行季节性探访泰北民众时,在清迈的居住地,也是皇室的避暑行宫。蒲屏皇宫于1961建成,整个蒲屏皇宫范围是个比较大的花园,每年的一月到三月间,皇室人员到访时会临时关闭。

从双龙寺下来找了家小店简单的吃过午饭后坐TUTU车一人40泰铢上山去往蒲屏皇宫,TUTU车是三面透风的因此即使是热带国家,12月的素贴山被山顶微风吹着也都能感受到丝丝的凉意。

整个皇宫的建筑都是不对外开放的,皇宫的各处路口都有安排工作人员引导游客观光游览,这个时节的游客不算太多得以维持整个皇宫的清静,本来想在山顶拍几张跳跃的照片结果被工作人员制止了,告诉我们NO JUMPING,此处尴尬的飘过。。。

一路溜达着山上早就想找人家帅哥合影来着,上山时没好意思说出口下山的时候厚脸皮的跑过去问能不能跟他合个影,帅哥微笑着爽快的答应了,然后我就乐开了花。

要不要躺的这么悠闲自在,今天的我俩都是白衬衫文艺范儿出行!

皇宫里景色太美,而我们又太爱臭美,拍到后面手机相机都提示没电了。走走看看、停停拍拍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尼曼路

从素贴山下来已经下午四点多,来到了别人攻略里多次提到的文艺小清新范儿的尼曼路,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温饱问题,走过一家又一家饭店最后还是随便挑了一家,感觉装修挺有特色用餐客人也不少想着味道应该也不会差的,结果我就不说了。。。

这是一家价格亲民的餐馆,看就坐的情况来判定的话在当地应该还是蛮受欢迎的,客人来了又走而且是下午五点来钟的时候哦。

这就叫做饭前来一张,走到哪拍到哪。。。

Judy这满满的一盘,除了豆芽菜和米线其它的我没研究出来都是什么,不过当务之急就是把它们吃进肚子。

这是我点的面,先不论好不好吃从搭配的角度来说还是不错的,有鱿鱼、泰式香肠、鸡腿还有虾,旁边搭配的小菜就直接被我忽视了。

吃饱了才有力气接着闲逛,走到这遇见一新加坡帅哥让我们给他拍照,帅哥中文说的很棒一问才知道是华裔,于是也在这个地方让帅哥给我们俩拍了张合影,judy手里还拿着刚从7-11买的酸奶。

偶遇这面涂鸦墙,judy的打开模式是这样的;

而我的打开模式是这样的。涂鸦颜色很鲜艳,墙上的画也很逗乐,顿时我就开始犯二了。

路边不知谁家的小猫在睡懒觉,然后我跑过去喵喵的把人家吵醒了,小猫回应了我几句跑我跟前这么优雅的坐好,刚想蹲下去摸一摸,人家拍拍屁股就走了。。。

Lila Thai Massage Spa
  • 电话:+6653053327043
  • 地址:Lila Thai Massage S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清迈女子监狱和技能发展研究所设计了一个180小时的按摩培训课程,保证在这里遇到一位训练有素的专业按摩师。

Lila Thai Massage是由清迈女子监狱的前监狱长创办的,旨在为新释放的女犯提供就业机会以及重返社会的支持,在刑期内为她们提供跟按摩相关的职业培训。女子监狱按摩馆的技师为服刑期间的女犯,而他们刑满释放后会到Lila Massage工作,这也是两家机构的唯一区别。

Lila Thai Massage Spa图片

lila泰式按摩馆在清迈据说有好几家,本来回到酒店我俩准备随便找一家按摩店试一试的,结果没走几步就发现了LILA,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们都定的肩颈背按摩一个小时,进店时大概是晚上八点半多,再后面陆陆续续有几波人过来店员就说已经客满了,她们只营业到晚上十点,有点小幸运。

这里我要说一下来lila按摩的貌似中国客人比较多,感觉技师手法一般吧,一个劲儿的让我放松、放松;即使这样按摩师给我做拉伸的时候还听到了我嗷嗷的叫声,结果逗乐了同屋的其他人。

宵夜

从lila出来已经晚上十点多,肚子饿得已经在抗议,然后我俩就在酒店对面找了家仍在营业的酒店餐厅,在顶楼一边欣赏着泳池风光一边吹着晚风吃着不合味的饭菜、喝着酸酸的冬阴功汤以及味道不如街边摊的果汁。咱们吃的不是夜宵,吃的那叫一个气氛环境,此处应有帅哥作陪。。。。

喜欢酸辣口感的亲们也许会喜欢泰国的冬阴功汤,只因我俩都不爱酸口感的食物,所以对冬阴功汤不太感冒,即使这样在后来我们还是鼓起勇气点过一两次,吃的就是当地的特色。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酒店放松休息,对这个陌生的城市道声晚安。。。。

第三天——12月20日

漫步清迈古城&闲逛契迪龙寺

这天早晨早早起来做好出门的准备,下楼在酒店一楼悠闲用过早餐,跟酒店前台妹妹要了份清迈古城的地图,在地图上标注好契迪龙寺以及酒店的位子,然后一边闲逛一边感受着古城的早晨,阳光暖暖的亲吻着这个世界。

酒店早餐先从每人一杯咖啡提神开始!咖啡茶水是全天免费供应的,客人不出门的时候可以或自己或三五好友坐在酒店靠街边的位子享受美好的早餐或下午茶时光。酒店的卡座设计是按咖啡馆的风格来布置的,浓浓的休闲度假风。

走过古镇一条又一条充满小资情调的街道,路过一家又一家清新的小店,此刻我在想如果放下脚步在这个城市生活一个月该是怎样的惬意享受。

在清迈停留的时间太过短暂,没有寻着邓丽君生前的足记去找那家她常去吃的清迈面馆,在国内做攻略时看别人推荐的特色餐厅也没能去上一两家,也没能把整个古城逛个遍,这算不算这次清迈之行的小遗憾。。。。

上一刻还在卖萌的我

下一刻我就开始有点不正常了~~~

正午十分阳光微晒,JUDY就地取材用地图当了遮阳帽。

清迈契迪龙寺,寺庙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历史沧桑感,整个寺庙不是很大,进入寺庙就能听到诵经的声音通过音响传遍寺庙的每个角落。阳光很好、游客熙熙攘攘使得整个寺庙充满了生机,一点都没有破败的感觉。

拍照的时候帅哥忽然凑过来蹭镜头~~

午餐时间看到寺庙一边支起的凉棚摊位有人在把各种食物分成小份装在一次性的饭盒和纸杯里,来往的信徒和游客直接取了食用。

清迈飞往曼谷

结束了清迈的最后一个行程,回酒店取了行李退完房打车前往机场。清迈的机场离古城很近打车150泰铢左右,所以不会浪费太多的时间在路上。此次清迈飞曼谷我们选择的是亚航,在此我需要吐槽的是廉价航司收的行李托运费快赶上机票的价格了。亚航的免费托运行李额是7kg,而我们每人的都超了,大概在12kg左右然后每人不得不多花900泰铢托运行李折合人民币180元;在后来的曼谷飞普吉岛捷达航空行李托运也每人花了105RMB,比咱们国内的联航收费高多了。所以建议去泰国旅行的亲们如果在泰国境内选择飞机作为交通工具,那么千万千万提前在国内的时候在航司的官网提前买好行李哦,这样会便宜很多看看我俩就是最好的例子。

拎着被我塞得鼓鼓的行李箱轻松出游,在此应该表扬一下随我四处游走的小箱子,我的小功臣。

清迈机场候机中,闲着没事时不忘来个自拍!

曼谷考山路

在曼谷我们的酒店就定在考山路附近,做攻略时听别人说考山路上的旅馆酒店半夜都还很吵闹,于是筛选再筛选定了个距离考山路十分钟脚程的酒店。从廊曼国际机场坐机场大巴到的考山路,下了车怎么都找不着酒店问路半天都无人知晓酒店具体方位,路边大叔给我们电话确认说你们还是打车过去吧,结果10分钟脚程的路程打车花了100泰铢还是还价之后的价格,不是正规的TAXI是类似于咱们的摩的。

考山路夜市,整条街不是很长大概也就几百米,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背包客,步行街上除了游客就是兜售各类小商品小吃的小商贩,当然还有露天MASSAGE的摊位。也许是因为逛过了清迈的周日夜市,对考山路夜市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这是在考山路买的榴莲,在清迈没吃上榴莲judy已经心心念念了两天,终于在考山路买着了,每人花150泰铢买了一份,就让我们一次吃个够。

这是点的豪华版的路边摊米线,有肉、鱼丸、猪肝,只是看着别人吃的那么那么香,到了我们这只想说JUST SO SO!

好了,我要开动了~~

网上说泰国好用的东西能列出一长串,judy得给朋友代买然后我们在考山路的转角找到了这家集化妆品与药品一体的店一站式基本购齐。而我则在清迈的7-11背了N瓶泰国产的洗面奶回国,然后我们再在普吉的一家FRUIT PARADISE把要买的能买到的都买好了。

第四天—12月21日

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坐落于湄南河东岸,是曼谷乃至泰国的地标。始建于1782年,经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至今仍然金碧辉煌。大皇宫对游客开放,但有时也用于接待外国元首,及举行国家庆典等活动。

一大早出门本来准备打车去往大皇宫,结果随便一辆车要价都不便宜,而且曼谷出租车都不愿意打表都是靠砍价;没走两步看到一位大叔在为别人指路我俩也就凑过去了,大叔说他是对面某所中学的历史老师,让我们走路去大皇宫十几分钟就到了,然后我俩就溜达着到了大皇宫。

远远的看应该是这边大皇宫的守卫兵在晨练。。。

大皇宫的门票是500泰铢一人,为了错开游客高峰期我俩早早起床准备在刚开门时进入宫内游览一番。大皇宫的安检很严格,离皇宫还很远的距离就开始进入管控区域。

来到了大皇宫怎能不让我们美美的合张影,这里需要强调的是进入大皇宫和泰国的庙宇需要注意着装,女士不要穿无袖吊带,裤子裙子需要过膝盖,进入宫殿或者寺庙里面还得脱鞋。我俩这天穿的都是短裤,先见之明的我带了围巾直接往腰上一裹就OK了,judy只能在门口借用专为游客准备的纱笼,个人感觉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如果问我能用什么词来形容大皇宫的话,我想在我有限的词汇里会有这么几个:金碧辉煌、精雕细琢、视觉盛宴;整个大皇宫的外表给人的感觉恢弘,看着很有震撼力,这是多少能工巧匠的通力合作才能达到这样的视觉效果。

细看这张图片我们能看到很多亮片的东西,仔细观察的话其实这都是用五颜六色的玻璃和小镜子镶嵌上去的,不只这冰山一隅大皇宫有的整栋建筑都采用的这种工艺,感慨震撼!

从大皇宫出来一路走来就到了湄南河的渡口,我们要去的郑王庙就在河的对岸,渡船船票很便宜每人3.5泰铢,当然有兴趣的亲们还可以选择乘船夜游湄南河。到了河对岸下了船就是郑王庙,此时的郑王庙正在修缮但园区是对外开放的。园区打理的漂亮、植物修剪的也独具特色,judy说整个郑王庙有种皇宫花园的感觉。

湄南河郑王庙门口的渡口

阿兰达皇家博物馆

曼谷旧国会大厦(Ananta Samakhom Throne Hall),即阿兰达皇家博物馆、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曾是五世皇从意大利游历归来后修建的皇宫,也是五世皇议政院。为什么要来这个博物馆呢一是因为用大皇宫的门票可以免费换博物馆的门票;二是做攻略的时候被这个旧国会大厦的建筑吸引住了,典型的欧式城堡风。

进入博物馆是不允许携带包包、手机相机等东西进入的,所以换完票就有工作人员帮忙寄存行李然后空手进入。进博物馆的时候看你是亚洲面孔会被问是不是中国人,如果是就给免费提供一个中文讲解机,使用很方便。

我想说我被博物馆的内部震撼到了,不仅仅是被里面一件件的黄金、宝石作品,也不仅仅是皇室御用的各种珍藏品,更多的是被这个建筑的内部构造吸引了; 因为不允许拍照无法展示给大家实属遗憾。

打车前往暹罗海洋世界的路上,用JUDY的手机给我来几张美美的自拍吧。

暹罗海洋世界坐落在泰国曼谷的Siam Paragon购物中心B1及B2两个楼层,总投资3千万美金,是东南亚最大的水族馆。话说对于我这种第一次进海洋馆的人来说一切都还挺稀奇的,但是judy说还不如香港和珠海的海洋馆。没有海豚表演、没看到宣传所说的喂鱼,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找到。然后5D电影是需要额外买票才能观看的。因为在逛大皇宫时临时决定去海洋世界,所以我们的门票是提前4个多小时在携程下的急单门票89RMB,据说现场门票是900泰铢相当于180RMB,万能的互联网又为我们小小的省了一笔。

Siam Paragon购物中心一楼基本都是餐厅,逛了一上午需要给自己补充点能量才有力气接着溜达。找了一圈最后锁定在了这家日本面馆,我想说这是我吃过最贵的面,一碗面算上服务费60多人民币。不过人家料足啊,这大块五花肉到最后愣是没吃完。

看我也化身成一只可爱的海龟宝宝。。。

水族箱里各种可爱的热带小鱼看着很可爱,有种想伸手把它们捞出来玩玩的冲动。

当然这些个大鱼我就不摸了,我怕饲养员忘记喂鱼它们把我给吃了。。。。

我想说这鱼长得很像美国科幻大片人物的脸吗,看着怪恐怖的,小孩子估计都得被它吓哭了。

这里是游客体验区,大家可以伸手触摸小海星等海洋动物。抱着好奇的心理我也伸手摸了摸,然后我就后悔了打破了我对小海星的一切幻想。它的皮肤粗糙的跟老人的手一样,一点也不如它的外表讨人喜爱。

从地下二层的海洋世界上来就可以逛街了,对于什么PRADA、Burberry、Chanel奢侈品我俩默默的飘过,鼓起勇气看了款Dior的墨镜导购小姐说这款3000多人民币,然后我问人家有折扣吗,美女回答我说Dior的墨镜一直不打折但是可以退6%的税。那好吧我还是默默的走吧,我期待着你来个五折优惠,顿时女屌丝的感觉就来了,不是我自黑这真是钱包不鼓逛街都没底气呀。

Siam Paragon购物中心图片

Would you marry me?Yes,I do.这一层卖的都是纪念品和小孩的衣服以及女士衣物,刚好马上就是圣诞节很多学生打扮的小男孩、小姑娘三五成群的来逛街挑选礼物。

弱弱的说一句这是我逛过最大的书店了,书店很大、来买书的人陆陆续续,感觉在书店里闲逛也是一种享受。我的新发现是这里既然有很多汉语书籍,还有热播电视剧的小说哦,此处必须拍照留念。

妥妥的学生范儿,我说我还是学生有人信么,O(∩_∩)O哈哈~

坐车回酒店的小插曲

逛累了准备回酒店了,我俩商量着体验一下曼谷的地铁然后跑去自动售票的机器那排队购票,蒙圈了泰语一个标点符号也不认识啊然后又去人工柜台买票,结果人家告诉我们去考山路下楼在下面坐15路公交。然后乖乖的去坐公交,看到车来了一个劲儿的跑,司机看到我俩给我示意站牌在前面。然后到了站牌车还没进站就停了,我用眼神询问司机可以过去上车吗,司机又示意我们过去,终于上了车跟售票的哥哥说要去考山路,人家告诉我们去考山路在公路对面坐车。我大喊:oh,no.把车上的人都逗乐了,司机大哥停车让我们下车,然后跑公路对过等车,结果车是来了可车不停,一问别人才知道不是这个站牌。于是又跑另外一个站牌等了近一个小时,站牌那等车的人特多,刚刚错过了一辆15路再然后车迟迟不来,最后还是打个车回酒店了。我俩不就想坐个地铁和公交吗,我们容易吗,哎忒受打击。

这是我们酒店门口的十字路口,打车回来看到这个路标就知道到酒店了。

这是酒店门口的一家看起来非常不错的饭店,本来准备晚上回来的时候在这里享受一顿大餐,结果回来的时候已经打烊。然后准备第二天上午9/10点多来吃,结果还没开始营业而我们定的11点的接机服务。这么多天我俩都没吃顿好的,只能在旁边找了家小店吃点,不过点的鸡肉炒饭很有国内的风味。老板还问我俩是第一次来曼谷吗?就你们俩吗?

夜已深,累了一天回到酒店洗漱休息。

第五天——12月22日

酒店周边闲逛

新的一天收拾好出门觅食,找到了当地一个专门吃早餐的地方,各类小吃看着这个烤肠和油炸食品觉得味道应该和国内差不多。买完咬了一口就是这个味儿,而一边的judy看着不错的汤粉怎么味道就是不对呢。既然做好的食物不合口味,水果应该不错吧,于是芒果、龙眼、菠萝一起买来当正餐吃了。

美女在专注的看着手机,我在专注的给美女拍照,顺便非常专注的等待早餐做好端上来。

有肉、有百叶、有萝卜还有不知道的什么肉肉,如果是咸辣口感那该多好,偏偏是带甜味的。。。。

行走在曼谷的某个街角

一路逛过去,看见卖芒果的买点、看点卖龙眼的再来点,看见卖菠萝的买点然后就地解决掉。judy拎着俺们的水果餐准备等会儿回酒店慢慢干掉。

街边的小花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开的正俏,换做是以前估计已经被我揪下来了,我要做一个爱花之人而不是单单喜欢花的人O(∩_∩)O~

2016年跑仰光和茵莱赶鸽子,今年又跑曼谷赶鸽子,我是准备把到过的每个地方的鸽子都赶个遍吗。。。。

后面两根红色的杆子当时没注意,后来才知道原来是秋千,只是现在已经禁止使用了,所以看到的只是两根大红色的杆子。

苏泰寺

苏泰寺(WatSuthat),是泰国的国家一级寺庙,占地10英亩,也是泰国最古老、最大的寺庙之一,耗时40年才完工。苏泰寺就在酒店附近,吃完早餐溜达的时候误打误撞的到了这里,寺庙很空旷游客很少,当地的信徒坐在庙里听经学习。

泰国的很多景点和寺庙都是只针对国外的游客收费的,光这一点得羡煞多少人。

寺庙真的很安静,安静的我们都不敢大声说话,生怕惊扰了谁。

飞往普吉岛

素那万普机场是曼谷的新机场,占地面积约32平方公里,是曼谷主要的民用机场,也是东南亚地区乃至亚洲重要的航空枢纽。机场由1960年6月开始建设,于2006年投入使用。历时46年3个月,是世界上建设时间最长的机场。

一路奔向素那万普机场,告别短暂停留的曼谷,开启我们的下一站旅行。本次飞行选择的是捷达航空,托运完行李办理好登机手续开始了我们的无聊候机时光,看到很多小朋友都在自己找乐子打发时间,想想小孩子的世界真美好!

拍照与这个城市道别。。。

普吉岛芭东西蒙人妖秀

抵达普吉,头一天在淘宝上定的接机服务,结果接机人员没在接机口等我们,中间联系客服人员询问情况。等找到接我们的人时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普吉机场离芭东海滩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幸好我们预定的西蒙人妖秀门票是晚上19:30的场次,所以尽管时间紧张但一切还来得及。

普吉的酒店是我最为期待的,主要是因为酒店带泳池,美美的泳池热带风光看着心情舒畅。而且预定的西蒙人妖秀表演离酒店很近,晚上看完表演溜达着就回来了。离芭东海滩有一段距离,但是只要是芭东区酒店都可以安排车接车送。

机场耽误点时间、酒店check in的时候前台小姐又交代了一长串事物,然后本来算好的足足的晚餐时间等换完人妖秀的门票就只剩20分钟,又是简单凑合的一餐。催饭馆服务人员能不能快点,人家说了烹饪的时间短了食物不好吃。

这是泰国很典型的咖喱鸡肉饭,我点的这个是黄咖喱、judy点的是绿咖喱,本来在逛超市的时候也想到要不要买一些咖喱料和冬阴功汤料带回国,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吧,这真不是我的菜。

人妖秀的门票是提前在国内淘宝买好的,VIP座位从前排数过来第七排,然后刚好在舞台中间的位子,非常完美。只是表演时禁止拍照录像有点遗憾,如发现拍照的话巨额罚款,所以大家都很乖的坐着认真欣赏表演。整个西蒙的现场服务一条龙很到位,你还没进门一路就有人过来给你引路然后还有人带你取票换票,很多工作人员的中文讲的很好。

表演很精彩,主要是歌舞表演不过都是假唱。视觉效果很有冲击力,短短一个小时的表演节目各有特色,其中还有两支中国歌舞表演,一出场掌声欢呼声立刻想起,可想而知有多少咱们国民朋友在现场。中间还有lady-boy和观众互动的表演,两位打扮搞笑的lady-boy下台亲吻男观众或调戏男观众,用调戏这个词一点也不夸张,然后有的男观众就不好意思了躲也躲不掉,逗的全场观众哈哈大笑。

表演一个小时,表演完lady-boy们都等候在门口一字站开等着给客人合影。合影的话一个人需要给100泰铢的小费,泰国是一个时兴给小费的国家,说实话咱们国家没这习惯到了那还真不太习惯,因为日常服务中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该给,或者该给多少。

纷纷拉客合影的lady-boy们,不说话的时候觉得他们真的比女人还女人,一张嘴完了美感全不见了。

跑去合影的大部分是男士,而且年龄大一点的中国男士不少,lady-boy们都配合做着各种或性感或可爱或妖娆的姿势。

当然跑去合影的也包括我自己,合完影我就后悔了,我的脸本来够小了站人家旁边瞬间成大圆脸。这位lady-boy长得很漂亮手也很漂亮还很高,我都怀疑到底是不是lady-boy了,而且最后给小费说谢谢的时候声音也挺好听的哦。

芭东小夜市

看完表演想着出来找点吃的,一路寻来发现了这个夜市大排档。在里面买东西的大多都是游客,所以东西不算便宜,但是卖的吃的相对于饭馆来说已经便宜很多了,这是后来在饭馆吃了两餐之后对比出来的结果。

JUDY是芒果专业户,平常我挺爱吃水果的也挺爱吃芒果的,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这里反而不太愿吃了,估计是这几天吃的次数稍微有点多了。

小鱼足疗100泰铢一人/15分钟,看着蛮有意思于是我俩尝试了一把。JUDY先下去没啥动静,然后我也跟着进去了顿时就喊起来了,小鱼咬的太痒了。更夸张的是坐在旁边的俩欧美人,一大老爷们喊得嗷嗷的,店老板一个劲儿的叫他小声点,太逗乐了。

据说小鱼是在吃脚上的死皮,难道是因为我天天泡脚死皮太少所以小鱼们都嫌弃我了,都跑JUDY那去了~~~

第六天——12月23日

大小皇帝岛豪华游艇一日游

提前在淘宝上定的大小皇帝岛豪华游艇一日游,结果一游艇除了船员全都是中国人。但是游艇上的服务人员都很NICE,也大多会讲中文所以很快就跟游客熟悉了。因为我不是爱热闹的人静静坐在旁边看他们打趣唠嗑拍照,judy报了深潜所以上了游艇就去培训了。站在游艇的甲板上吹着海风、沐浴着阳光、看着大海刚开始感觉是挺好的,但是如果让你在上面待上一天,再美的景也看够了。

早上六点多起来洗漱,七点多在酒店大堂等待来接我们去一日游的车子,匆匆忙忙的在酒店简单用过早餐,来接人的车子还算准时,然后开启一天的海上生活。

上了游艇怎能不拍几张照片,姑且先不论美不美。。。

JUDY在做着深潜的准备工作

海底下的美人鱼

这是judy在教练的陪同下深潜在海底世界;经历了浮潜才觉得浮潜真没多大意思,深潜才带劲儿,期待着我的第一次深潜。。。。O(∩_∩)O~~

在小皇帝岛有一次浮潜,然后经过简单的培训我们都陆陆续续下海了,会游泳的一边不会游泳的一边,因为我学艺不精自动归为不会游的这一边。有船员用救生圈拖着我们朝能看见海底生物的地方游去,然后我们穿着救生衣浮潜在海面看着海底的珊瑚和游来游去的小鱼。

浮潜完还可以去玩海上滑梯,鼓起勇气滑了一次惊吓的不行,幸好游回了船上,后面的judy是被船员拖回来的,然后再也没有然后了。

这是游艇上提供的中式午餐,感觉土豆炖鸡块和萝卜炖排骨还行,其它的更本没法吃,饭后水果有西瓜和菠萝还不错没少吃。早上上船时早餐有提供饼干和小桶泡面,都是随吃随拿,矿泉水和雪碧可乐饮料也是全天供应。

因为早起吃完午饭困得不行,judy深潜去了我就跑二楼的KTV房往沙发上一躺,尽管音乐声此起彼伏也没能阻挡我进入梦乡,中途judy回来问了我一句怎么睡这了我睁了下眼很快又着了以为在梦中,后来醒了后我还问她是不是回来后叫了我、真是困得啥也不要了。

这是船员海钓上来的鱼,傍晚时做成了生鱼片供大家食用,沾着芥末酱入口差点没吐出来,没办法无福消受这美味。

下午三点到了大皇帝岛,可以继续选择浮潜玩滑梯或者选择上岛游玩一个小时。于是我选择上岸,欣赏下大皇帝岛美丽的海滩,白色细软的沙滩。

建议时间够的亲们如果来了普吉务必要定皇帝岛或皮皮岛上的酒店,在岛上住上一两晚这样可以静静的享受岛上的美景、那时的海滩没有一日游游客带来的喧嚣,时间随意供自己支配,如此才不辜负这良辰美景。

从大皇帝岛回来上了游艇,船员给大家准备好了新鲜椰子。回程的风浪太大颠簸的好比坐海盗船,于是该晕船的都晕了,不该晕的当然还是不晕。船员给大家准备的晕船药、柠檬片稍微缓解了大家晕船的不适。

晚餐

等游艇靠岸天已渐黑,工作人员安排车送大家回酒店,一天的行程就算是到此结束。客观的评价就是游艇上游客太多,上岛游玩的时间太短,还是希望客人多元化一点。

晚风中的JUDY...

依然是60泰铢的香蕉饼,感觉比在清迈买的要好吃。

很有卖相哦,吃起来外焦里嫩,不爱吃香蕉的我主动说要买的。

回到酒店晚上九点多,我俩打算下楼到泳池里玩耍一下,遗憾的是没带泳镜出门,只能窝在浅水区泡一泡。

第七天——12月24日

早上起来收拾好行李,因为今天算是整个行程的最后一天了,我们将搭乘25日凌晨的飞机回国。酒店用完早餐等酒店司机送我俩去芭东海滩游玩。

这两个小时我们很悠闲的漫步在沙滩上,偶尔有开快艇的人过来拉客问我们要不要坐,我们都直接一句:NO,thank you!回绝了;只想静静的享受在这海滩漫步的美好时光。

给JUDY拍的每一张都是这么美,对我的拍照技术更是有自信了,美美的。。。。。

我们的粉白裙子,这个角度看过去美美的。。。。

跟司机约好的中午12点来接我们,提前十五分钟坐在路边等司机来接,顺便拍个自拍美一美。

激情ZIP&ATV

头一天晚上我俩愣是定了今天下午的两个比较刺激的项目,一个丛林飞跃一个ATV。我不是个冒险主义者ATV都是陪同教练帮我开下来的,judy玩儿的很HIGH很过瘾。

从海边回来我两吃完午饭,回酒店换了衣服、退了房寄存好行李出去吃午饭,午饭后在酒店大厅等人来接去目的地。

普吉岛上芭东区酒店附近午餐觅食中。。。。

为什么只有两个菜,因为另一盘刚吃两口发现了一条小虫子,然后就把服务员叫过来人家主动说给我们重炒一盘,然后有虫子的那个菜刚好不好吃我们就沟通说给换一个同价位的别的菜,英语水平有限反正人家服务员是理解了。

我们是卖萌两人组,这小黄帽子戴的跟铁道工人似得还乐得那么开心。。。。

一看这衣服准备的就挺专业,真是有备而来。

俺们丛林飞跃的两位教练,负责同行四个人的行程,服务很到位,工作很负责,右边这位在我们飞跃的前一刻还会双手合十祈祷大家平安顺利。

这是我们的第一站平台,旁边这位教练让我打头阵第一个上,好吧瞧我这小心翼翼的姿势。

胆子越来越大的我,教练让我和他一起FLY,这也是整个行程里唯一一个可以两个人一起的飞跃的绳索。

这位黑人小哥和他的女友加上我和judy构成了我们的小团队。

在游玩的路上碰到骑大象的游客,一只大象坐了三个成人,可怜的大象宝宝。。。

结束完丛林飞跃项目之后,有车接我们回营地。教练给我俩送上一小盘水果、每人一杯水稍作休息,当然还送了一件纪念T恤。等休息完毕选好安全帽,我们的下一个项目ATV准备就绪开始出发了,来先摆个POSE拍个照!

前面开的快又稳的JUDY,后面慢的快要看不见的我,后来主教练看不下去就叫副教练(一小帅哥)跑来坐我边上协助我,平稳的路上小帅哥示意我自己开,陡坡转弯不平稳的路就交给他搞定。

玩儿的很HAPPY,教练熟能生巧拍照姿势一套一套的,我俩只要照做就行了。

世界各国的货币,在里面我们找到了两张老版的人民币。

这是教练给拍的全景照,拍时一气呵成拍完我拿着手机不停地乐,他就笑我说这会是我们一次美好的回忆。

上面五颜六色贴的是接待中心给我们的编号,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撕下来贴在了车棚顶部,上面红色的ZS6就是我的编号。就这样半天的活动在傍晚六点半左右结束,教练安排车送我们回酒店,再见也许还会见也许再也不见。

普吉岛上最后的晚餐

回到酒店开始感觉到饿,于是开始纠结我们的晚餐在哪吃,经过前几次饭馆失败的点餐,我俩决定在大排档解决,经济实惠而且味道稍微比饭馆好那么一点。

这是我点的猪脚饭,料很足味道带点甜味 ,幸福都是对比出来的,相比之前的饭菜我觉得这已经很好吃了。庆幸的是马上就回国了,我的胃终于要得到解救了。

JUDY点的整条烤鱼,没记错的话应该是200泰铢,折合人民币40元。蘸着辣料吃更有味儿,于是料吃没了又去要了一次。

旁边的雪碧是为了借用人家的桌子吃饭必须点的,也就是花了30泰铢租了个桌子。于是这么简单的一餐就是我们在普吉最后的晚餐。

第八天——12月25日

凌晨候机回国

23日晚上judy提前在淘宝上定了普吉岛送机服务,从酒店到普吉机场打车99RMB,如果现付的话应该在120RMB以上,豪华商务车上我俩半躺着度过这一个多小时的路上时光,到了机场办妥手续慢慢的等待登机通知。本想好好的逛逛机场免税店结果不比国内便宜,自己想买的朋友让带的啥也没买上,真是小小的郁闷不开心。

回国的飞机上一路睡过来,有种睡不醒的感觉,半夜发餐食迷糊中听见有人问空姐这是发的夜宵还是早餐呀,空姐说可以当早餐。我们的飞机是凌晨01:50起飞早上6点多抵达广州。在飞机快抵达广州的时候我勉强睁开双眼把食物塞进了肚子,重新入睡前瞅了眼judy,这妞带着耳机在看电影呢,晕。。。。

然后到了广州领了行李我和judy就此道别,她回东莞我继续转机回京,厌烦了排队过关安检,上了飞机一路睡到下飞机。很感谢咱们王姐姐开车来接我回公司,整个旅程到此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再见普吉、再见泰国、再见这一路的我们。。。

大家对旅行的意义都有自己的定义:有人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有人说旅行就是从自己生活待腻的城市跑别人待腻了的城市去待上一待;也有人是为了去看不一样的风景、遇见不一样的人,等等;而我对旅行的理解是:我们的个人世界太过渺小,思维太过固定;旅行也许对我们的改变咋看之下是细微的,但是正是这细微的变化在慢慢的改变着我们的思想、开阔我们的视野,影响着我们整个人的格局。。。。

再见普吉、再见泰国、再见这一路的我们。。。图片

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