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束河的擦肩

攻略   >  束河旅游攻略   >  与束河的擦肩

• 出发日期/2016/11/03

前言

近些天,束河的心情不太好,把所有的阳光都藏了起来,乌云笼罩着天空,深夜里偶尔飘落的雨滴,那一定是束河偷偷流下的泪水。

所有能穿的衣服,全都套在身上,但还是觉得冷。紧紧地抱住自己,蜷缩在沙发上,依然瑟瑟发抖。

与束河的缘分,即将告一个段落。此一别,也或许是永远……

第1天

近几天,心像束河的水,可以照进天地,尝到了以前不曾感受到的恬淡,这就是心心念,一直向往的生活吧。

欢愉起来,像个孩子,以至于连药都忘了吃。只是在兴起的时候,忽然忘了下一句该说什么,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故事,竟然连情节都不记得的时候,才想起,自己原来是个病人。

终于可以不需要时间,而淡忘一切。再过一段时候,或许可以获得路遥所描述的原始的快乐。

最近失忆越来越严重,读过的书,走过的路,交过的朋友,要想很久,才能想起一部分。曾经慷慨激昂,家国天下的二大爷,化身为路边晒太阳,岁月静好的老爷爷。如果哪天我记不得你的名字,听不出你的声音,忘记了你的号码,请你不要难过,这与时间无关,与距离无关,只是我的记忆丢失了而已。

我梦想着有一间自己的客栈,还要有一个院子,不一定很大。种几棵果树,开辟一片菜园,周围撒上种子,春天繁花似锦,夏日树木成荫,深秋果实累累,到了冬天,围坐在壁炉边,一边读书,一边喝茶。有暖气的话就更好,即便外边漫天飞雪,屋里也要温暖如春。

我唯一很清晰地记得的,我是个田园派。梦想着有一天能铸剑为犁,马放南山。卫青这么做了,可还是没能退得全身,最终被灭了几族。我幼时的偶像只有两个,一个霍去病,一个亚历山大,生当为人杰,哪怕只是流星划过,也要给夜空最绚烂的色彩。

好吧,这些都是我!

在束河,终于能理解徐志摩为何愿意在康河里做一条水草。随波飘扬的招展,洒脱又任性,肆意又多情,何尝不是最动心的归宿。

滇藏线和川藏线上的暖心又刺激的历程,刚刚开了个头,虽然做了提纲,但很多动心又动人的故事,还是记不起来了。270,小鲜肉还有金牛哥,一起历险过的小伙伴们,只剩下非常模糊的轮廓,我甚至都忘记了细腻的脸,多情的眸,开心的泪……

莲子的故事,每写一字,都让我泪如泉涌。一个向往自由的姑娘,被牢牢地栓在不喜欢的岗位上,屡次出逃,都被抓回。然而心中的那朵蓝莲花,却永不凋零。一边朝九晚五,一边心向自由。这何尝不是我们每个人的真实写照。

故事到这,就被写死了。我非常想给她一个美满的结局,和心爱的人,开一家青旅,名字叫做“蓝莲花”。但,惨淡的现实是,她依然脚带枷锁,被束牢笼,每天哀嚎着自由!

夜已经很深了,思想还是没有出路。

如果蓝莲花已死,牢笼和枷锁会不会消失?

如果蓝莲花死去,生命还有有没有意义?

或许,蓝莲花从来就没有出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