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3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4/13

• 玩法/古镇 徒步

前言

第1天

• 地址:苏州市东北街204号
  • 简介:由贝聿铭设计的新馆清新雅致,欣赏镇馆之宝越窑秘色瓷莲花碗。

“游人只合江南老”

开头先说些重点!!!

苏州景区附近的食物,就不用尝试了!山塘街的小吃特别咸,别浪费钱了💰。

周庄,晚上有演出,票价蛮贵的,但如果你是住在景区里,可以让客栈老板帮忙买,有六折!(如果客栈老板没有赚抽成的话,就是六折的价,但总归会比自己买便宜)周庄的门票🎫,¥100,有学生证的¥50。其实还是建议住在景区里,晚上可以逛逛,晚上8.9点的时候,游客很少,店铺也关了大半,拍照特别好看!早上也可以早点起床,看一看清晨的周庄!中午到下午时段,人流的高峰期!如果你打算在周庄待两天,要在检票口旁边的工作间里拍照📷!照片会显示在门票上,就算一个凭证,门票就有3天的有效期了!在这期间,你可以随意进出景区!切记一定要第一天就去照相!

在很长的时间里,我一直都很想经历一个人的旅行,可是就像大多数人那样,总会被这样那样的事情所耽搁,其实都是借口。所以当你决定要旅行,旅途中最困难的事,就已经解决了。终于!在2017年4月13日,坐上了前往苏州的火车。

这一次的旅行,我有犹豫,有忐忑,但最后还是决定要在大学毕业前,完成一个人的旅行。✈️

我走过了许多地方,但每次都是结伴而行。我一直都很向往一个人走走停停的时候,那该是一种什么状态呢?一个人,听起来很酷,很潇洒。但其实静下来想一想,我真的是想一个人吗?也许只是身边没有合适的人,一起旅行而已。

4.14日,我到达了苏州站。现在站牌下,仰望着它,我默默地在心里说了一句:我又来了,久别重逢,别来无恙。

2015年4月,我曾和舍友到过苏州,转眼两年后,我又来到这。这座城市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它好古典,随处可见的园林景观,苏州有它自己的韵味,我不经意间就爱上它了。所以,两年后,我又来了。

到苏州站是早上5:30,我拖着行李箱前往我定的青年旅舍。清晨的苏州,路人很少,我一个人慢慢的走着,心里的期待一点一点的增长,旅行真的开始了。

走进苏轩青年旅舍,是一个帅哥接待我的,很热心的帮我提行李,安排我住宿。

“苏轩”,到拙政园,狮子林……特别方便。我步行十多分钟就到了。苏轩还离报恩寺特别近!

14日那一天,我去了拙政园——苏州博物馆——寒山寺——虎丘——山塘街。我的文笔不好,夸赞的话就不多说了,百度上应有尽有。 只想说在苏州很方便的,有“好行”公交车🚌,这是旅行公交,到各个景点,票价3元。这一次旅行我都是坐这辆公交车。

傍晚回到“苏轩”,老板娘热情的说晚上要玩游戏🎮,我其实一直都很向往在青旅可以和不认识的人交流,我没有抱着在青旅交朋友的想法,我只是觉得这种感觉很好,萍水相逢,一见如故的,彼此交个朋友;没有相谈甚欢的,也不遗憾,就当一个“天黑闭眼,天亮睁眼”的平民吧。虽然对于“杀手”游戏,我玩的很生疏,但那晚我仍觉得趣味十足。以至于,到了第二天退房时,我鼻子酸酸的,不知道是不舍苏轩,还是不舍苏州。但,到底我只是过客。

离开苏轩之前,我去了“报恩寺”。这座寺是不需要门票的,本以为它很小,但没想,我竟也游了一个半小时。这座寺庙,最让我惊艳的是,寺庙有座“后花园”,果然江南有她特有的韵味。

4月15日,我从苏州北广场汽车客运站,坐车去周庄。车程大约1个小时左右。到了周庄的牌楼下,我正准备打电话给老板娘,她已经在对面热情的叫着我“游小姐”。我其实很好奇她怎么认出我的。进入景区后,老板娘热情的帮忙提行李,与她随行的还有一只小狗🐶,非常乖巧。“老街”客栈,离入口很近,不一会儿就到了。走进房间,迫不及待的到处看,窗外就是河,不时地有小船🚣,划过。周庄的狗狗,特别的温顺,不怕人。

周庄——江南水乡。周庄的酒吧不多,到了晚上九点左右,基本就没有游客了,小镇很安静。白天我把该去的景点都去了,晚上,我一个人慢慢的走在小巷中,青砖上。走的累了,就坐在桥上休息,看着来往的行人,听着小巷深处的犬吠声,思绪飘的很远很远……

在周庄的景点里,有一个澄虚道院,那天早晨我是第一个拜访的人,进入后,拜了拜,在旁有人让我从赐福箱里,拿一张卡片袋,暂且称他为算命人吧。他说,我今年会遇见一个贵人,然后我会有一个转折点。听完他的话,我心里是有点小小的期待的。我不是一个迷信的人,只是我对未知充满了敬畏。阿丽斯听完算命师的预言后,踏上了探寻之旅,或许我也会像她一样,遇见一个又一个人,通过他们,我最终会遇见那个对的人。其实,遇见也好,错过也罢,都是一种人生际遇。

今天清晨,最后逛了一次周庄。我走的很慢,我想,走的慢一点,它会属于我久一点。每一次旅行结束,我都会有一种失落感,不是因为遗憾没有尽兴,而是,刚爱上一座城,就要告别了,我不舍。

再见,苏州。希望,还能有机会对你再说一句:”久别重逢,别来无恙。”

• 门票价格:门票包含在周庄古镇门票内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西湾街19号
  • 简介:拜访南社文人叶楚伧的诞生地,在南社百年书院喝茶、读线装书籍。

第2天

• 门票价格:门票包含在周庄古镇门票内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西湾街19号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全福路121号周庄古镇景区内渔池岸23号
  • 简介:典型的园林寺庙,寺庙建筑浮于水上,假山亭台环绕,风光优美。
  • 门票价格:日游100元;夜游80元
  • 开放时间:日游8:00-16:00;夜游16:00-20:00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周庄镇全福路43号
  • 简介:小桥流水与人家,双桥水巷摇橹船,还有沈万三的足迹待你寻访。

第3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周庄古镇门票内。
  • 电话:4008282900,0512-57217206
  •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全福路121号周庄古镇景区内
  • 简介:周庄地标,造型优美,因陈逸飞的画作《故乡的回忆》而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