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带脑子的Thailand七日行--曼谷-清迈-芭提雅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不用带脑子的Thailand七日行--曼谷-清迈-芭提雅

• 出发日期/2017/01/03

前言

📣这段行程是在亚航去年大促的时候敲定的,提前了大半年订票。说实话,中间有太多不确定性因素了,比如本来计划的六人行,中途两个小伙伴因为有事退出了,机票也就浪费了,所以这样的机票谨慎购买❗

但好在我们四个人克服“万难”还是如期踏上了这段旅程,开始了泰国之旅🇹🇭七天去了三个城市,有一点累,但无比充实。

前面最左的姑凉就是我们的全程领队兼导游,规划行程,订票订酒店,对比价格看酒店全靠她,我们几乎属于不用带脑子出门

好吧,那就吧啦吧啦我们的行程,先总结一下,来自小爽姑凉的图表

Day 1

从绵阳🚌重庆,重庆✈️曼谷,我们到的曼谷的廊曼机场,和电影《泰囧》的画面一样,出机场顺着Amari酒店的方向走,会还看到火车站🚂标志,打开这扇铁门,就是王宝强黄渤徐峥电影里的那座绿色走廊,桥下面就是来来往往的车辆,和冷清而有秩序的机场比较,嘈杂和喧嚣让这个城市愈发热闹。

▶️从桥上走下去就是火车站,火车站非常随意,轨道往返一侧开着一道小门,行人可以自由穿梭,破破烂烂的火车,五颜六色的火车站台,触发了我的新鲜感。

火车里面很破旧也很拥挤,一月的曼谷还是热得冒汗,头上只有一个风扇在吱吱转动,站着的,坐着的,摊在地上的,不时有胖胖黑黑的阿姨经过,提着水和水果,说着我听不懂的泰语。

火车票非常便宜,到曼谷市区折成RMB也不超过5元,但是火车不是随时都有的,有班次的,也分了快车和慢车,如果航班赶巧,可以尝试一下,航班不赶巧就另行别的交通工具,看看市内班次⬇️

其实在曼谷百度地图仍然是可以信赖的

▶️火车坐到终点站就离曼谷市区非常近了,在转车点我们开始乘坐BTS(我一般叫他地铁🚇)到我们住的酒店放下行李休息一阵。

这张地铁卡图很重要哦,先查好路线,我们在路上还算比较顺利,路上还有个老爷爷给我们指路,很吃力的中文加英文,真的非常感谢,这也是我喜欢这个城市其中的原因之一,大家对游客很友好很包容。

出发逛街

▶️终于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六点了,泰国时间比中国慢一个小时,所以总觉得自己一天过出了25个小时❤

休息了一段时间,我们就从holiday酒店出发了,几天玩耍的经验告诉我们,住在地铁🚇站附近是多么聪明的决定。我们住在Chong Nansi附近,出门晃荡非常方便,出行的交通费也以地铁为主。

❤在地铁广告牌上突然看到中国明星真的很新鲜,还是我从小梦寐以求的道明寺。他都40岁了啊,我是十岁看的《流星花园》

• 地址:392/44 Siam Square Soi 6 Rama I Road Pathumwan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 电话:+66-2-6-6653616
  • 简介:如果你在曼谷市区中心饥肠辘辘,这时该何如何从呢,暹罗广场内的美食街将会是不错的选择哦。这里虽然没有空调,没有雅致的音乐,但却,有众多泰式料理可供选择,可以各种各样的小吃摊饱餐一顿。

▶️晚上我们坐着地铁🚇到了暹罗广场,也算得上是曼谷的春熙路了吧,逛逛商场,看着人来人往的闹市

• 地址:2nd Floor, MBK Center 444 Phayathai Road Wang Mai, Patumwan District, 曼谷 泰国
  • 电话:+66-80-9984756,+66-2-0484593
  • 简介:一家能欣赏到泰国传统乐器表演的餐厅
Ban Khun Mae Restaurant图片

顺着大众点评的推荐,我们找到了暹罗广场的一家泰国菜餐厅,Ban Khun Mae restaurant

和小爽姑凉在一起虽然没怎么带脑子,但寻找美食和摄影,我依旧是主力。

♨这是我们吃的第一顿泰餐,非常有新鲜感,感觉比国内的泰国菜都好吃,但是吃了几天之后的我🙃算了,留在后面说吧。

❗❗搜索美食,大众点评真的非常好用👍🏻

• 地址:889 Rama 1 Road, Wang Mai Pathumwan,曼谷
  • 简介:我们诚挚邀请您下次光临曼谷时入住舒适、便捷的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 (SHA Extra Plus) (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 (SHA Extra Plus))。酒店位于拉玛一路 (Rama 1 Road),直通素万纳普国际机场 (Bangko

吃完逛完,搭乘着地铁🚇回酒店休息了。

在路上你会看到很多seven eleven,我们买了一大包零食回去吃,泰国零食真的好便宜,一大包都超不过100RMB。

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 an IHG Hotel)图片

这里的啤酒和饮料我个人很喜欢。

❗❗曼谷几乎所有711商店都可以刷支付宝了,马云爸爸攻占了东南亚

❗❗不要过于期待泰国的饮料🍹、酸奶、奶茶,真的甜死人,我自认为真的很能吃甜,我还是输了

Day2

• 地址:960-962 Phetchaburi Rd,Khwaeng Makkasan
  • 电话:+66-2-2526325
  • 简介:人气非常高的餐厅,鸡油饭深受食客喜爱。

继续我们的曼谷大暴走

睡到自然醒,去酒店用完早餐,搭配好衣服化完妆已经快十一点,我们退了房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就大摇大摆去逛街了。

被无数人在朋友圈和攻略上安利水门鸡饭,于是和小爽儿搭着地铁🚇去了水门市场附近,沿途还路过了四面佛,香火很旺,很多人在朝拜,沿着四面佛直走下去就是连泰国本地人都会排队品尝的水门鸡饭。

被无数人安利后,也不知道是自己期待太高还是大家吹捧得太厉害,个人觉得味道一般吧,就海南鸡饭的味道,很便宜,折成RMB才几元钱一份,不可否认米真的很好吃,泰国米还真不是吹的。

烤咖喱鸡肉串

水门鸡饭真的没有喂饱我,到处瞅有什么新鲜的好吃的,果然在水门鸡饭往回走的街口看到了烤咖喱鸡肉串,看着太有食欲了,60B十串

曼谷闲逛

酒足饭饱就开始瞎逛悠,漫无目的。途径Big C

▶️曼谷很堵,街道也很窄,那么恍然一下还真有一点香港的feeling,五颜六色的房屋,大概只有泰国在色彩的使用上可以如此大胆。

黝黑的皮肤,大眼睛大鼻子大嘴巴的东南亚人长相,让我们在人群里有一些打眼,出租车司机不时憋足的中文招呼着我们,提醒着我,我在他们眼中大概就是被宰的游客

▶️去酒店拿了寄存的行李,风风火火赶往素万普机场,我们要出发去清迈了。

直通素万那普机场

▶️坐在城市的快线上看这个城市,不豪华,不干净,却有一种难得的朴实感。机场快线直通素万那普机场

▶️曼谷到清迈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我们坐的航班是双十一在飞猪上面抢的,单程150多一点,非常划算,但泰国国内航线本来也不贵。

▶️恍恍惚惚终于到了清迈,在机场打出租去了我们在Airbnb上预定的民宿,非常棒👍🏻

❗曼谷的出租车一般都不打表,可以下个Uber,看一看大概的价格,价格合理可以乘坐

Day3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早晨醒在清迈的凉爽中,清迈和曼谷的气候差异很大,没有很热,需要长衣长裤保暖,有初秋的感觉,我最喜欢的温度。

印象中的泰国是短袖短裤的世界,根本没有想过带长袖,好在麻子长袖衣服带得多,虽然我也不是很清楚她为什么带这么多长袖,可能是为我准备的吧😬

小爽姑凉安排今天逛清迈古城。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 地址: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体验刑满释放女犯人提供的泰式传统按摩。

▶️来到泰国怎么可能不去massage,清迈的女子监狱按摩院闻名世界,从事按摩工作的女性全是还差六个月就刑满释放的女犯人,教她们按摩技艺,掌握一门手艺。

清迈丽拉女子监狱按摩 (帕波嘎店)图片

女子监狱按摩院非常火,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所以一定要早早就去。按摩院不接受电话预约,需要现场拿号,每天工作到下午四点半,满号是常有的事,建议来古镇先去拿号,拿了号再慢慢逛,按摩玩耍两不误

• 电话:(66-53)234585
  • 地址:344 Tapae Road (Opp. 7-11) T. Chang Moi, A. Muang, Chiang Mai
  • 简介:Herb Basics是泰北清迈当地知名的自然护肤品牌,只有清迈才有,曼谷买不到。它最大的特点是采用泰国上等的天然植物原料。

▶️成功拿到下午一点半的号码,我们开始在古城闲逛,我就喜欢这种漫无目的逛街的感觉

▶️误打误撞的,我们发现了一家好店,叫Herb basics,主营泰式香皂、精油、香氛,听说是只有清迈才有的品牌,送朋友是很精致的小礼物哦❤

Herb Basics(Tapae Branch)图片
  • 地址:112 Rachamankha Rd, Chiang Mai, Thailand
  • 简介:古城内最有名的泰北餐厅,白天和晚上的氛围截然不同。

▶️一人提着一大包,继续逛逛逛,然后我们顺着大众点评找到了这家人气很高的泰北菜

♨切记在这家店不要点奶茶,Dr.魏点了一杯,刚喝一口就被甜齁了,从此再也不敢轻易尝试

Huen Phen图片

▶️吃完饭差不多12点半,吃饱饱的我们心情好,慢慢往女子监狱按摩院走去,路上不时美(zuo)美(zuo)的拍照📸

▶️我们终于到了女子监狱按摩院,因为这里禁止🚫给女犯人拍照📸,没有图片,那就来个按摩体验评价,女犯人们都长得很漂亮,非常温柔,所以按得也不重,力量不是很大,适合不怎么吃力的顾客,我个人很吃得力,所以给三星好评

坐在门口等朋友的间隙,看到很多游客前来,老板一直说“sorry,full today”,为我们英明的攻略鼓掌

▶️享受完按摩,我们继续沿着古镇走着,天空飘起了小雨,我们躲进了路边的咖啡馆,坐在店外看着淅沥沥的小雨,非常享受这样的慢时光❤

清迈古城其实还蛮大的,如果一直徒步还是会很累,介绍两种满街都是的交通工具

⬇️这个是TUTU车

这个是双条车,我们坐双条车的时间更多,宽敞便宜一些,按人头收费,视距离远近收费,20B/人—40B/人不等

• 电话:+66-88-2602544
  • 简介:赞誉颇多的网红泰餐店,留言墙让人印象深刻

▶️雨停下来刚好接近吃饭的点,我们便坐着双条车前往无数攻略纷纷推荐的网红店—Lemon grass

♨这家店不愧是网红店,味道非常合我口味,是我在泰国最爱的两家泰国菜其中一个!强推菠萝饭、椰奶冬阴功、炒空心菜和炸鱼饼

▶️这家店的老板超可爱,让他帮忙给我们拍一个合影,他拿着电话就开了自拍模式,给店员们都笑翻了

酒店座谈会

▶️享受完美食,我们搭乘着双条车到了离我们住所最近的一家big C,去哪里旅行都是一样,不想被宰就去超市shopping吧,价格公道实在,买了一大推零食回去开座谈会

没有任何原因的想发这张照片😛

▶️座谈会结束,睡觉💤

Day4

• 地址:1 Phahonyothin Rd, Pa O Don Chai,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Chiang Rai 57000
  • 简介:欣赏纯洁神圣的白色建筑,美轮美奂庙宇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今天的行程是去照片美到爆炸💥的白庙黑庙,locate,清莱

▶️清莱的行程是我们报的当地的一日游,在淘宝订的,懒猫店,马云爸爸的生意在东南亚做得超好一日游的行程记得提前在淘宝上提前预定哦,我们提前了一天订的,136rmb/人,超划算

▶️我要开始晒美照了,这是白庙

▶️白庙真的很漂亮,但游客真的超级多,堪比我们的五一国庆黄金周景区游客。

画家真的很伟大,将美轮美奂的梦境画出来,再经过建筑师的打造,天堂便出现在了人间

白庙是天堂的化身,所以进入白庙需要脱鞋,而进入白庙的两边你会看到很多伸出来的手,那是地狱之手,一旦有了邪念便将你拉入地狱

• 开放时间:9:00-12:00、 13:00-17:00
  • 地址:333​ Moo 13, Baan Dam Museum, Nang Lae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Rai 57100
  • 简介:黑庙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与白庙是地狱与天堂的区别。

▶️在导游的安排下中午吃完午饭我们就赶赴了黑庙,传说地狱的化身

▶️黑庙虽然没有白庙设计得那样精致,但非常自由,如果地狱真的是这个样子,我觉得也没有什么可怕的

▶️逛完黑庙我们就启程回清迈了,清迈到清莱来回车程大约6个小时,还是有一点远,但建筑师所孕育的美景真的非常值,懒猫上的中文导游也很棒,和我妈妈相仿的年纪,虽然感觉有一点啰嗦,但感觉很走心

凤飞飞猪脚饭
  • 类型:当地特色
  • 地址: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小摊Chang Phuak Gate,沿城外的7-11超市旁。
  • 简介:据说是清迈最好吃的猪脚饭,人气很旺,位于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7-11便利店旁。大约晚上5点以后出摊,美女老板娘天天戴着牛仔帽,很容易辨认。 一盘猪脚饭只要30泰铢,男生大概可以吃2份。
fruit shake图片

♨只吃猪脚饭怎么够,这里的小夜市虽然十分钟就逛完了,但我们看到吃的就挪不开脚了,比如这杯fruit shake和炒粉

▶️吃饱饱的我们搭着双条车回家了,明天又要早起去机场,飞往被游客占领的Pattaya

Day5

前往芭提雅

起了个早,叫了一个taxi去机场

抵达芭提雅

▶️芭提雅比清迈热很多,下飞机看到的第一个牌子竟然是立在机场外面写着泰文英文中午韩文日文的“对不起”,我快笑疯了,意思是,对不起,我要宰你们了吗😅😅😅

▶️机场到市区挺远的,可以乘坐mini bus,直接送到酒店楼下,我们住的hilton,四个女生在Pattaya这么混乱的城市一点得住安全一些

▶️果不其然,芭提雅真的太不让我喜欢了,海水很脏,游客全是欧美面孔,一个个又老又丑,我没有任何一点点诬蔑,事实就是这样的,姑且叫“洋屌丝”吧这里太商业化了,游客和本地人看起来都不怎么友好。

• 类型:海边美食
  • 地址:Walking Street, 芭堤雅 泰国
  • 简介:感受轻拂而过的海风,享受味美鲜肥的海鲜。

▶️我们中午选择了在芭提雅评价还不错的一家海鲜餐厅,King seafood,听说晚上吃气氛更好,还有钢管舞脱衣舞人妖表演,但我们好像真的对这些不怎么感兴趣,所以我也不知道我们为什么来这里😂😂😂

♨推荐他家的鱿鱼圈,真的相当肥美

King Seafood图片
回酒店

▶️吃完饭我们沿着沙滩走回hilton酒店,沿途的海水真的很脏,路上不时有商家递着牌子问你要玩滑翔吗,要出海坐船吗

• 地址:333/101 Beach Road, Moo 9 Nong Prue Banglamung, Pattaya, Chonburi,春武里府
  • 简介:坐落于芭堤雅海滨路的芭堤雅希尔顿酒店 (SHA Plus+),会让您在芭堤雅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包括熨衣设备、房内保险箱和空调,满足您入住需求的同时又能

▶️终于回到我们的酒店,感觉还是酒店亲切,酒店旁边就有个central festival商场

芭堤雅希尔顿酒店(Hilton Pattaya)图片

有木有觉得还是酒店🏨干净明亮

酒吧一条街

❗❗来Pattaya玩儿的女孩子一定要注意安全,这里小偷很多的,小心钱包和护照,一定要住一个安全一点的酒店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吃了晚餐坐等酒吧一条街的喧嚣

▶️我们没有去看成人秀,也没有看人妖表演,就看着一条街都站着穿着暴露的女人,以及讨价还价的男人

我确实长了见识🙃

芭堤雅希尔顿酒店(Hilton Pattaya)图片

▶️还是在酒店舒服

Day6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顺着大众点评的推荐我们找到了考山路的一家泰国菜,magic thaifood by max

♨这就是我之前说的好吃的两家泰国菜的第二家。老板是潮汕人,会一点中文,非常热情的给我们推荐他家的招牌菜

他们家的芒果糯米饭真的是我这几天吃到的最好吃的

Magic Thaifood by MAX图片
考山路夜市
  • 地址:Khao San Rd., Bangkok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一条街两旁既是夜市又是食市,很热闹,考山路两边全是酒吧,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很大的有节奏的音乐声。

▶️顺路再买一些水果就回酒店🏨

在曼谷搭出租车一定要让司机打表,把导航开着也就不怕他绕路了

Day7

归家

我们要搭飞机离开了☹️凌晨四点起床,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回家了,有幸在飞机上看到了日出🌅,美翻了

❤在出境的时候还遇到了一个小插曲,一个和我爸爸年纪相仿的叔叔站在我前面,他转过头问我是不是中国人,会不会英语,我点点头,他说他不会英语,但把出境卡弄掉了,让我待会儿帮忙翻译一下,我让他别担心重新填一张就行了,他说他从柬埔寨缅甸一路一个人玩下来,以后还要去更多地方,我突然内心一酸,我看着他只有一个双肩包,一句英文也不会,50多的年纪还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并用余生去实现,真好,这个世界很大,我们慢慢看

• 地址:铜梁区南门迎宾路87号(老巴中对面)

▶️飞机到达重庆大概中午十一点,我们有个约定成俗的规矩,出门玩回到家第一顿必须是火锅,这是对火锅最起码的尊重

▶️吃完火锅,真的超级满足,深呼吸,会成都吃雾霾啦

花费

最后列一张小爽导游整理的花费明细,算上我们自己换的钱,人均大概5000r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