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 年轻时,我的生命有如一朵花 #ChiangMai & Bangkok

• 出发日期/2016/08/04

• 玩法/购物 温泉

前言

#

去泰国是为了纪念自己的20岁。

之所以一定要以自由行的方式出次国门也是为了挑战自己,毕竟也算是一次冒险了。

在比较了泰国和马来西亚以后,还是选择了泰国。泰国旅游业发达,国人多,再加上很多泰国人都会简单的中文和英语,交流不成问题,这无疑是给我们这种自由行小白提供了绝佳的条件。

#

在去泰国之前,我对这个国家谈不上喜爱。

甚至我去这里旅游,也是因为各种条件的限制,退而求其次的结果。

人妖、泼水节、大象、高温、难听的泰语,甚至还有些脏乱差这种没有根据的不知道哪里来的奇怪印象。

然而,不得不承认,在泰国的这短短七天,我对泰国这个国家的印象彻底被扭转了。

行程准备

# 关于机票

计划暑假去泰国的我们,从五月开始便着手开始准备了。

为了买到最实惠的航班,我各种比价各种组合各种研究日期结合行程的故事,真的是一部血泪史。

毫无疑问,我们选择了亚航。当时长沙飞清迈的直航只在晚上11点有一班,现在好像多开了几班下午的。而泰国国内的航班,我们则选择了狮航。两家航空公司都是廉价航空,不过相比亚航选座位飞机餐和行李托运都要钱这一点来说,狮航就人性化多了。不仅每个人有免费的15kg托运行李,飞机上也会分发小零食给乘客。

长沙飞清迈,清迈飞曼谷,曼谷飞广州,再从广州坐高铁回长沙。

机票都是在亚航和狮航官网上订的,亚航每笔收12元手续费,可以用支付宝。狮航官网全英文,只能用VISA信用卡付款。机票价格是 ¥ 1662,最后回来的高铁是 ¥ 314。亚航行李托运两个人只买了一份,来回都是25kg,分摊下来每个人 ¥ 143。

行李托运一定要在买机票的时候顺便买了啊,以后再去官网补或者去淘宝买都比买机票的时候贵!

# 关于签证

签证是在淘宝上买的,广州送签,¥ 259

# 关于住宿

啊,找房子也是一部血泪史啊。

又要方便又要便宜又要环境好是我的标准。然而这种标准注定找虐。三地的房子都在airbnb上订的,住的民宿,同样是五月份就定好了。总的来说,曼谷和广州的房子从地理位置和环境上来说优于清迈。住进去根本不想走!!!!

最后学会计的我,用最优惠的价格在外面住了10天。人均 ¥ 894 骄傲脸

# 关于当地一日/半日游

在懒猫上订了三个。一个是清迈夜间动物园,一个是清莱,还有曼谷的暹罗海洋世界门票。

强烈推荐懒猫!

# 关于要带的东西

充电宝

移动WIFI(在淘宝上租的,华为手机在泰国日本不能用当地卡,一生黑)

美美的衣服(我每天带了一套不重样,不推荐大家学我)

护照签证机票行程单

墨镜(没有它睁不开眼)

防晒霜(推荐安耐晒涂脸,身体可以在当地买香蕉船)

一次性马桶套、一次性床单

一个愿意给你拍拍拍的男朋友!!!!!

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远离中国人!!!

也就是说。。。不去国人多的店。。

行程计划

Day 1 8月4日 星期四

上午:塔佩门 → 契迪龙寺 → 清曼寺 下午和晚上:夜间动物园

(早餐:海南鸡饭 午餐:英国菜 archer's 咖啡:Ponganes 晚餐:Food&Drink)

Day 2 8月5日 星期五

上午:清迈大学 → 素贴山/ 双龙寺 → 宁曼路 晚上:屏河

(早餐:BIER STUBE 中餐:宁曼路蝶豆花 下午茶:iBerry 晚餐:The Riverside Bar And Restaurant)

Day3 8月6日 星期六

白天:清莱一日游 晚上:周六夜市

(早餐:711 午餐:团餐 晚餐:SP Chicken)

Day4 8月7日 星期天

上午:瓦洛洛市场 下午:马杀鸡 Sense Massage and Spa Kiyora Spa 晚上:周日夜市(没开)

(早餐:路边摊 午餐:711 晚餐:Lert Ros)

Day5 8月8日 星期一

上午:逛古城买没买的东西 下午:机场

(早午餐:清迈早餐世界 咖啡:Akha Ama)

Day6 8月9日 星期二

上午:大皇宫 郑王庙 下午:暹罗海洋世界 晚上: Siam Paragon MBK

Day7 8月10日 星期三

上午: Central world & BigC 下午:Central world

第1天

• 地址:长沙市长沙县黄花镇附近
  • 简介: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4E级民用机场,距离长沙城区约为22公里。

夜里的飞机,准备坐长沙新开通的磁悬浮末班车去机场

蛮新鲜的体验哈哈哈,其实和地铁差不多,就是慢一点,可以看看周围并不好看的夜景

飞机没有晚点,一上机就看到泰国的空姐,整个旅程都被泰国空姐的奇妙中文洗脑:请系好安全带儿~

机上会给乘客发入境卡,基本都看得懂,可是我们有一两个单词不认识还和边上的人讨论哈哈哈。出入境卡不用交,入境的时候海关会把它钉在签证上,离境的时候会撕下来。

这是磁悬浮的车票~和地铁是差不多的

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机场,很快

出发前留影。素颜太丑,把我自己给遮掉了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不得不说,飞机居然提前起飞,然后我们比预期早到了曼谷。

落地的时候大概当地时间十二点四十。

一下飞机就觉得各种亲切啊,机场有中文,走在机场的一路上也听到了工作人员的泰式中文。

一点也没有觉得自己在国外呢哈哈哈哈。

一路跟着人流走,过了海关才反应过来,啊,刚刚我是在过海关啊。

谁叫我是第一次出国呢

出发前清迈的房东告诉我们凌晨打不到车去民宿,实在是让我难以置信。毕竟中国的机场高铁站凌晨出租车是很多的。他推荐我们订懒猫的接机,只要¥ 35,然而我们订晚了,没有车了。

出了海关顺着人流就能看到打车的地方,工作人员一直在吆喝,也会中文。

凌晨的清迈确实没有出租车啊,不过就算是白天,清迈也没有什么出租车。徘徊了20分钟后,我们只能通过机场叫车去民宿啦。两个人300株,足足比懒猫贵了一倍。我们的民宿离机场就3公里啊!!

钱付给工作人员,告诉她你要去的地址,然后她就给我们这样一张单子,叫我们一边等着。

于是,这就是我们来泰国的第一笔消费了。

等了十分钟,听到她在用英文喊些什么,原谅我是在没听懂。

后来才反应过来是在喊22,我们单子上的编号。

出租车来了以后我都惊讶了,没有想到这么好!!!!贵也是有理由的!!!

司机帮我们搬行李,车里面放着轻柔的音乐,淡淡的香气,好惬意!!

在车上一直在讨论要不要给小费,我们付过钱了这种情况实在是让我不知道应不应该给。。。。

民宿虽然离古城不远,但是比较偏啊,司机七拐八拐还开了导航总算是到了。

抵达民宿

以下图片来自airbnb。

其实民宿是和图片一样的,但是肉眼看起来没有那么那么那么美,可能是我的期望太高了

厕所真的很棒哦!

出门时民宿的小庭院照的

海南鸡饭

房东告诉我们可以解决早餐的海南鸡饭,离民宿不远。

来的路上迎面遇到一个泰国本地大妈,她一直看着我,大概是我在居民区穿得太游客了。然后我也看了她,她居然和我对视后对我笑了!!!笑了!!!这在国内真的不会有吧!!没有人会和一个陌生人对视以后微笑吧!!

言归正传,这家海南鸡饭没有发清发荣那么火爆,但是来吃的除了我们都是本地人。在店里迷茫的四处张望以后,店员给我们递来了中文菜单。鸡肉超级新鲜的。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第一天不懂路线,饶了远路。结果走了半天还没有走到南门。

谷歌地图告诉我们,我们的位置离塔佩门还有两公里,于是果断选择打双条车。

两个人40B。

先说地点,在地图上一指司机就知道啦。谈好价格,OK就上车,到了司机会喊,然后再下车给钱。

在清迈五天得出一个结论,年轻的司机都会一点英文,沟通不成问题,老司机就完全不会了,沟通全靠猜。

而且打双条最好找没人的车,不然还要先送别人,耽误时间。

上了双条古城内路况不大好,但是很快就到了塔佩门。

于是我马上被成群的鸽子吸引了!!!去边上买了鸽食,疯狂的拍拍拍!!

这里的鸽子被喂得好肥啊。

有一只灰色的特别凶!!会把其他停在我手上吃东西的鸽子啄走!

喂完鸽子就在城墙边拍拍拍啦~

• 电话:+66-85-0387663,+66-81-3864335
  • 地址:171 Ratchapakhinai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古老的一座寺庙,供奉着当地著名的释迦牟尼佛像及微型水晶佛像。

塔佩门玩完已经十一点了,赶紧去参观寺庙。用谷歌导航,十分钟就走到了~

首先是清曼寺,底部都是大象,照片没拍好,实物真的好美,沧桑的美感。

啊,忘记这是哪座寺庙拍的了。貌似是清曼寺

不过画面上草莓味的汽水值得一提!!!711买的!!!真的超级好喝!!!!

Archers Bar & Restaurant
  • 地址:清迈市区sriphum地区Ratchapakinai路133/4号
  • 电话:83 637 7621

午餐时间到~

去了一位旅者推荐的英国餐厅。

Archers Bar & Restaurant图片

意面超级大份,大概是必胜客的两倍。

两个人到最后都没吃完。

土豆泥和香肠

我觉得那个豌豆最好吃

我用土豆泥沾了一点酱汁试了一下味,旁边的服务员便过来告诉我怎么吃了。示意我要浇到食物上面,还拿来了一堆七七八八的酱,并且也好心的解释了,然而我听不懂。好尴尬哦

不过那些乱七八糟的酱我实在是不会用也看不懂。。。

刘先森把它们倒到了沙拉里,然后那盆沙拉我们都没有再吃过了。。。好难吃!!!!从此对沙拉有阴影,连照片都没有拍。。原本计划某一天晚上去吃沙拉,也果断放弃了这个计划。

Archers Bar & Restaurant图片

果汁好评!!

超级大一杯,两个人点一杯其实就够了。

这顿饭吃了500多铢,给了那个服务员20铢小费,她笑着和我们说谢谢,嘻嘻嘻。

这是我们第一次给小费。

不过我觉得英国菜真的不适合我。。。毕竟是英国菜啊。。。。。。。

• 地址:127/1 Soi 5, Moon Muang Road, Chiang Mai, Thailand
  • 电话:+66 877272980

隔壁就是这家著名的咖啡店了!!

老板澳洲留学回来,听说拉花超级棒。店子想开就开想关就关,也没有什么座位,人多的时候大家得站着喝,和一般的咖啡店完全不一样,也没有WIFI,价格也比清迈其他咖啡店贵,真是任性。

点了一杯黑咖一杯flat white。确实好喝。

Ponganes Espresso图片

flat white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喝完咖啡就去契迪龙寺了,依然是步行。

好美好美好美的建筑。

• 门票价格:园内有三种票,夜间野生动物园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
  • 电话:+66 053-999000
  • 地址:清迈省航东区农葵街道Moo 12 33号
  • 简介:乘观光车近距离观察长颈鹿、斑马、狮子等动物,还可以欣赏老虎秀等丰富的节目。

然后差不多到了两点半,我们就出发去塔佩门的麦当劳了。

在懒猫订了夜间动物园半日游,三点在塔佩门接我们。因为民宿没办法接送,只能在那里集合啦。

我们在麦当劳没等多久就找到了组织。

导游叫阿才,中文很棒。其他的客人也没有迟到,整个过程异常顺利。行程也很紧凑得当。

清迈动物园门口

之前上过微博热搜的这个横幅,嘻嘻嘻

进了动物园以后导游给我们发了一捆萝卜和豆角喂鹿!!

我真的从来没有在国内的动物园这样近距离的接触过鹿!!它们一点也不怕人!!还可以偷偷摸一下哈哈。

不过毛硬硬的不舒服。

它们更喜欢吃胡萝卜,豆角有点爱吃不吃的。

它们真的好美好可爱啊啊,各种和小鹿拍拍拍。

这张照片虽然我很丑但是鹿回头看我了!!舍不得删!!

然后就是逛步行区了~

遇见了羊驼。

一只逼真的假鳄鱼

看击鼓表演。等待的时间就是无聊的自拍。

扎起头发反戴帽子的我好帅。

小小的那张就是门票了,里面的各种项目都要出示票。

步行区有很多没见过的动物,但是没怎么拍照了。

接着就是坐车游览了。

后悔没有自己买一捆萝卜豆角,这些动物们都离游览车很近的,伸手就可以摸到,车子一停就好奇的凑过来了,如果有吃的更是马上会围上来!

和长颈鹿近距离接触真的是夜间动物园的又一大高潮啊!!

边上的游客带了吃的啊,它们就伸出脖子来吃!!一车的人都在开心的尖叫啊哈哈哈。

太近了!!太爽了!!!

我坐在靠外面的位置,好怕它们掉口水到我脸上!!毕竟它的舌头还是有点。。恶心。。

眼睛好大好美~

后来坐缆车游览的肉食动物区就没拍的,毕竟天黑了啥也拍不见!!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回来依然是把我们丢到了塔佩门,晚上九点半,没吃晚饭。。。

在路边看到了卖香蕉可丽饼的,果断买来吃!

味道很好!推荐!

饼又薄又脆!!!!!

下起了雨,第一天晚上还不熟悉路,绕了半天以后不知道怎么走回民宿,决定打双条走。

这个时候我的好心情也没有了,只想快点回去。啊,异国他乡的夜晚找不到路好迷茫好害怕啊。

找到个双条以后司机研究了半天地址,跟我们开价100泰铢,这个时候也没有心思砍价了,虽然第二天觉得这个价格真的好贵!!不过还好司机找到了我们的民宿。

毕竟我们的民宿在古城外,绕来绕去确实不好找。。。

由于还是很饿,回到民宿以后又去了附近的一家小店吃东西。

受回民宿的曲折经历影响,心情不大好,我没点东西吃。不记得刘先森点的什么了,我尝了一口,真的好好吃!!!!!!!店里几乎是满的,全是本地人,看来味道好是公认的。只是木头桌子上有小蚂蚁爬来爬去。。。

店的照片是第二天早上拍的。

清迈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第2天

古城早餐

第二天在请教了房东后,终于找到了去古城的捷径。

在古城边随意找了一家店吃早餐~

人均100泰铢,每份有一杯果汁一杯咖啡。

果汁太冰爽了,导致我没怎么喝咖啡。

照片拍糊了。

两片炒面包,一个炒鸡蛋,一点点香肠,两杯喝的。

在国内吃惯了随意的包子豆浆,这样的早餐实在是让我幸福感爆棚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在网上看了攻略,说是先打双条去清迈大学然后重新打车去素贴山会比较便宜。

打双条的时候一个打扫中的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坐车,可是这个时候我们已经伸手拦了另一辆。

于是我们还是去了我们拦的那辆说我们要去清迈大学,他问我们去不去素贴山,我说就去清迈大学于是就给我拒载了

当我们返回去问刚刚那个司机,他的态度变得很不好,还喊价一人50铢,我说40他就态度很差的说不。

于是我又换了一辆。这次的司机大叔人很好,一人只收了30铢。果然还是货比三家的好。

清迈大学游客是不能自己逛的,学校里都是设置好的路线,路上还坐着工作人员随时引导。

本想蒙混过关装作当地人,谁知道一进门就有人和我用中文说话带我们去坐观光车。

我果然不像泰国人

买了票以后发现周围都是国人,果然欧美人不喜欢来这种地方。

排队上了观光车后,车子就带我们游览了一圈校园。有中文解说和奇怪的背景音乐。。

其中在静心湖停留了五分钟给我们拍照。只可惜下着小雨,这个美丽的湖拍起来没那么美了。

解说说这是清迈大学的标志性建筑钟塔。

赶紧在行驶的游览车中拍下了这个。

• 门票价格:100泰铢
  • 电话:+66-53-210244
  • 地址: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山中树林茂盛、空气清新、气候凉爽,非常适合避暑休闲。

走马观花的参观了清迈大学后,一下车又有工作人员人喊着去素贴山。

大对数人都一起拼车包车去素贴山和蒲屏皇宫。我们只去素贴山于是被晾在一旁等只去素贴山的人拼车。

后来等到了两家一起旅游的人,我们一行出发向素贴山前进。

这两家人各自带了一个小孩,其中一个小孩子好像有洁癖哈哈哈一直很嫌弃双条车,还说会晕车。

有点小可爱哈哈哈。

不过上山的路的确很山路十八弯啊,可是居然还有好多欧美人自己骑摩托上来。

果然是欧美人

路过山路中间的一个观景地,司机停下来了五分钟。

这里有人免费给小孩子画速写,给成人画收30铢。可惜时间来不及,不然我也去画一张了~

图中为和我们一起拼车的小孩子~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到了以后,和司机约定好集合时间就进寺庙了~

的确如传说中那样没有人检票,你不买票好像也不会被发现。不过我们是文明的游客,自然不会逃票啦。

通往双龙寺的楼梯很长,爬上去其实也不是很累。人很多,拍照实在是不容易。

当天素贴山上在下雨,脱鞋参观弄得脚脏兮兮的。

寺庙里面有很多虔诚的信徒。

金灿灿的~很耀眼。

这是双龙寺里面的一个观景平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

人很丑,不过意境在,就舍不得删了。

里头一个卖明信片的店。

偷偷在外面拍个照~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参观完以后还没到约定时间就在里头到处转,结果去集合的时候才发现一起来的两家人早就等在那里了。

司机说可以带我们去我们想去的地方,当然前提是顺路。

于是我们就要他把我们送到宁曼路了~

宁曼路的某片涂鸦墙。

下午两点才有空吃午餐的我们找到了这个蓝色面条的店子。

这个时候店里已经没有人了,外面的桌子倒是有几桌。

一进门就是轻声细语的萨瓦迪卡。点单的时候服务员就指了指其中的一个图片,示意我点。

是这里的招牌,我毫不犹豫的就点了。

然后我问他什么饮料最受欢迎,她又指了指图片,于是我的点餐就完成了~

这个蓝色的饮料是玉米糖的味道。

柠檬汁挤出来以后饮料就变成了紫色。

虽然很好玩不过我更喜欢那杯荔枝汁。。。

蓝色面条~

真的很吃~~

街边也要拍拍拍~

清迈处处都是街拍好景。

• 地址:Nimmanhaemin Road Soi 17, Chiang Mai
  • 电话:+66-53-895171
  • 简介:小清新的冰淇淋店,门口有大型彩色雕像。

晃荡着找到了iBerry。

这是一家中国网红店,被外面的布景吸引以后不知不觉进去点了单。。

不过我觉得不怎么样啊,太甜太腻了!!!!!!!

这是门口的曲面镜,拍照的好选择。

iBerry的标志性建筑。

巨大。

这个也是供游客拍照的地方啦,毫不客气的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

不记得这个叫什么了,总之真的好腻!!!!!!!!

樱桃蛋糕。居然是咸的,不过也不是很对胃口啊。

这里东西不便宜,太甜太腻,反正我是不推荐的。对于游客来说这里主要就是来拍照的,就在外面拍照不买东西也是可以的。

在宁曼路逛了一两个小时,觉得实在是没什么好玩的,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

不过也有可能是我没找到好玩的地方。

于是我们又坐车回古城了。

芒果探戈
  • 类型:泰国菜、甜点
  • 地址:Nimmanhaemin soi 13, Chiang Mai 50200
  • 电话:+66-81-5958494
  • 简介:一家很出名的芒果甜品店,位置不太好找,很多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价格较贵,芒果糯米饭,芒果冰激凌等,常常要排队。

在古城遇到了网红店MangoTango。

这次没有进去吃,就在外面拍了到此一游的照片。

这是我个人觉得拍得很好的一张照片!

• 电话:+66-53-416027
  • 地址:2 Samlarn Rd,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时间还在,就去参观了帕辛寺~

这次没有露肩膀没有露膝盖,可以光明正大进去哈哈哈。

依然是金灿灿的。

泰国的7-11超棒啊

出门找了个711 赶紧去补充能量。

711真是我在泰国最喜欢的地方了!!东西多又便宜!!!里头的汉堡和饭都好好吃!!!

就是冷气太足了,没有座位。

• 地址:泰国
  • 简介:湄南河的源头,在黄昏时在河边用餐欣赏壮丽的夕阳美景。

晚上打双条去屏河吃烛光晚餐~

餐厅是出发前在网上发邮件预约的,河边的位置~还可以预约河边船的位置,不过好像要加钱。

然而这里的河就是黄色的泥巴河。。大概是因为下过雨吧。。。

电风扇有点煞风景。。

为了防止客人被蚊子咬,桌下还贴心的放了蚊香。

落座后服务员拿了一本厚厚的菜单过来了,后面全是英文,前面的一部分是中文,但是都是泰国菜。

西餐全是英语我也是醉了,如果要吃西餐我大概可以点单一小时。

于是我们还是吃的泰国菜。

这个汤绝对是噩梦。

椰汁鸡汤混一起,味道是继第一天的沙拉以后不敢再回味。

炒蟹黄。还不错,吃多了有点腻。

泰式炒河粉~

同样还行。

还点了一个青菜,就没拍了。

第二天行程结束啦

吃完饭就早早的回民宿了,毕竟第二天早上七点集合出发去清莱。

回民宿的路上又去711买了一堆零食嘻嘻嘻好幸福。

最后以刘先森的帅照结束第二天的行程~

第3天

• 电话:+66-53-716436
  • 地址:4F76+WV8 Moo 6 Pha Soet Phatthana Village Doi Hang Chiang Rai 57260

去清莱是我们泰国之行必须要去的地方。

由于清莱很远,自己去一定是不方便的,所以我们提前在懒猫上订下了一日游。

订之前还有些忐忑,毕竟民宿是不包接送的,生怕七点到却最后一个接到我们。

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到约定的地方没多久车子就来接我们了,剩下的客人也是很快就接到了,我们出发的时间比预期要早。也是运气好吧,这拨客人素质都挺好也守时。

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先去黑庙再去白庙,可以成功错开白庙高峰期,拍到美腻的照片~

开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我们到了温泉。

导游把我们带到一处温泉池让我们泡脚。正好我脚上走路长了水泡,泡脚简直就是治愈啊。

不过水上面的烫的,下面确实凉的。难道温泉水都是这样?

这是清莱的特产小菠萝。

快走的时候导游问我们,拍喷泉了吗,快去拍。

然后我们在导游的推荐下拍下了这个喷泉

• 开放时间:9:00-12:00、 13:00-17:00
  • 地址:333​ Moo 13, Baan Dam Museum, Nang Lae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Rai 57100
  • 简介:黑庙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与白庙是地狱与天堂的区别。

又开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我们终于到了黑庙。

黑庙叫黑屋博物馆,里面都是大师珍贵的收藏品。

到了这个大门口导游还热情的帮我们拍照,竖的横的各种拍

这个地方也是导游推荐的拍照点。。

今天穿得像个印度少女

听说楼梯那里才是最佳拍照点,然而人很多,我们偏要任性的和柱子拍。

某个建筑的门也能被我们拿来各种凹造型。。

黑庙里有好多好多书,像原始丛林一样。

• 地址:1 Phahonyothin Rd, Pa O Don Chai,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Chiang Rai 57000
  • 简介:欣赏纯洁神圣的白色建筑,美轮美奂庙宇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参观完黑庙我们终于出发去白庙!!

远远的看到白庙整个人被美的窒息。只是到达的时间白庙关门了,下午再开放,于是我们先吃团餐咯。

团餐就在白庙旁边,第一次看到菜不够还可以加的团餐,实在是良心。

然而刚开始吃饭天空便下起了瓢泼大雨。泰国的雨季果然和传说的一样。

导游说如果一直下雨白庙就不会开门了,而且最佳拍摄全景的时间就是关门的时间,这下下雨了什么也拍不了可把我急死了。

不过泰国七八月的雨的确是来得快去得快,四十分钟以后雨渐渐停了,我们赶紧趁着没有游人去拍照。只是天空阴阴沉沉的,遮掉了白庙不少美丽。

下图的白庙有加滤镜。

印度少女来和白庙来个抽风的合影。

白庙前的这些手的确是让人震撼。

这些手有的痛苦有的快乐,象征着天堂和地狱。

走上这座桥,便不能停留不能回头。

因为下雨,佛堂不开放,失望之极,天空放晴,又拍下了几张美照。

差不多逛完白庙的时候,突然发现佛堂可以进人了。

我们赶紧又绕到前门,重新走了一边连通天堂地狱的桥,进了佛堂参观。

导游说这个钟可以敲,声音小点即可。

然而我用力过猛敲出了好大的声音好尴尬哦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摆着这个 于是好多人在这里拍照。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结束了清莱一日游已经下午五点半,我们又回到了古城。

在路边买了个椰子冰淇淋。旁边有真的椰肉,很好吃。

傍晚的街景,美如画。

• 地址:9/1 Sam Larn Soi 1, Phra Singh, Muang, Chiang Mai
  • 简介:烤鸡非常出名,皮脆肉嫩,香酥诱人

找到了攻略里推荐的SP Chicken 吃烤鸡。

两个人点了半只,好吃到想再来半只。还点了肋排和一个牛肉汤,味道都不错。

牛肉汤看起来不怎么样,就没拍了。

SP Chicken图片
  • 地址:89, 2 Changklan Rd, Tambon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地方,也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

本来准备吃晚饭就回民宿休息,然而想起今天周六,周六夜市离我们民宿很近,便决定去逛逛。

周六夜市虽然不及周日夜市,却也还算热闹的。

被路边这个无酒精的鸡尾酒吸引,买了一杯。

然而冰化了以后实在是不好喝。不推荐。

小哥倒是做得不紧不慢,饮料也是很美腻。

貌似是灯。很美,于是拍了下来。

还在周六夜市买了一些路边摊的烤鸡肉串酸奶草莓奶昔,味道都很不错~

特别怀念那个烤鸡!!!

第三天就这么在烤鸡的美味中结束了~

第4天

瓦洛洛市场
  • 开放时间:瓦洛洛市场内部4:00-19:00 ,外围7:00-24:00
  • 地址: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又称唐人街,是当地的一个小小的市场,有很多小吃。

第四天上午只有去瓦洛洛市场一个计划,所以起得比较早。

走到古城南面打了个双条,司机停在了瓦洛洛的正门口,正好给我拍了个大门~

不过我也只拍了大门,大采购没空拍照了。

早饭就在瓦洛洛边上的小摊买了根糯米肉肠,用料扎实!!

其实瓦洛洛就是当地人的批发地,因为不懂得长沙的水果行情,我都不知道什么水果便宜,就买了个椰子喝。惭愧啊

刚开始只在路边逛,发现没有什么东西买。后来发现从街边的大门进去里头也很多商铺,卖水果干的卖零食的,还有一些其他东西。不过我是奔着水果干和零食去的,便没有在意还有什么可买的。

我买了芒果干榴莲干柚子皮干,还有人气零食鱿鱼干和小老板海苔,现在这些东西差不多都吃完了。

芒果干和榴莲干是真好吃,后悔没有多买点。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大包小包东西很多,只好先回民宿了。

那里的店主几乎都会简单的中文,当时我们边上有两个台湾大妈在狠狠地杀价,可惜我不太会杀价啊,店主死活不肯便宜太多。森气

回去的时候双条车的司机无法沟通啊,看了半天绕了半天就是在我们民宿附近打转转,最后停在附近让我们自己走回去了。心塞。

中饭就在711买了泡面和炒饭简单的解决了。

711的饭意面还有汉堡是真的美味。国内都吃不到这么好吃的,好烦

泡面糊了。

MAMA牌冬阴功味儿,面条劲道,香茅味很浓。

马杀鸡

在民宿睡了个午觉就打双条去西门的马杀鸡了。

是两天前特意到位于西门的店面预约的,交了500定金。

去的时候路上下起了大雨。等雨停了以后走到南门赶紧打了个双条。双条车上还有别的客人,一个和尚。然后给司机看地图他居然看不太懂!!后来他还是问了那个和尚还有旁边的TUTU车司机才知道是哪里。我们到达预约的马杀鸡店的时候超过了预约时间五分钟。

不过并没有大碍,进去递给前台预约单她便要我们在旁边的座位稍等五分钟。期间很快递来了拖鞋和饮料。前台的英文蛮不错的,很好听,服务态度也是一级棒。

可惜忘记拍店门了。

不知道这个饮料是什么,但是好好喝。

这是新店,两人同行一人五折,我们选择的是两个小时的全身精油和足部套餐,折后人均900,中高档价位了。

店里的装修是MUJI风,实在是令人很放松很舒服。

给刘先森按摩的按摩师长得好像金龟子,给我按摩的按摩师是个年轻妹子,看起来两人是师徒关系。

很快,我们就被安排在一处先洗脚了。

她们用一种黄黄的砂砾在我们脚上擦着,真的超级舒服超级香,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好捉急

然后我们就被带到里面洗澡,按摩了~

精油抹在身上好舒服,按摩师的力度也适当, 不过按到我小腿的时候好酸啊,这些天果然走路太多。

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一个动作按摩师让我坐着,一只脚踩在我两腿中间,把我使劲往下压然后咔擦一声,我听到了我骨头的声音。

她把我甩了一圈!!!!!!!

真的好爽!!!!!!!!!!!!!!!

下次再去泰国我不要这种轻柔的精油按摩了!!!!虽然姐姐我柔韧度差我也不畏惧!!!!

来个泰式传统按摩把我甩来甩去吧!!!!!!太爽了!!!!!!!!!!!!!!!!

最后是足部按摩。换了个地方。

我的按摩师按着按着和我对视了,便看着我温柔的一笑。

啊,好苏。中国人民才不会这样。

那个胖胖的妹纸就是英语好的前台妹纸了~

泡脚时的自拍

同样给我们送来了茶点。

快结束的时候我们又谈论起了小费的问题。

本来是准备给20的,但是实在是很舒服,服务态度也很好,都想给100铢了

赶紧百度了一下,说是按摩师最少给50。还好我查了一下,不然给20太丢脸了。

最终我给了按摩师50,刘先森给了金龟子师傅60。

走出店门的时候,看到了站在店里的按摩师美眉,她又对我温柔的笑还跟我挥手拜拜,我也赶紧跟她拜拜。

啊,不得不说回忆起来都那么的温暖舒服。泰国人真的很友好啊。

清迈随拍

马杀鸡完心情大好,于是在状态好的时候马上开始拍拍拍!!

在711买了泰国的冰淇淋。

裙子是逛周六夜市买的 真的是好喜欢啊😍

渴了,又在路边买了个椰子。

回民宿的路上看到个好看的斑马壁画,毫不犹豫的合影留念。

走哪儿拍哪儿才是旅行

Lert Ros
  • 地址:Soi 1, Ratchadamnoen Road | Opposite Vieng Mantra Hotel, Chiang Mai 50200
  • 电话:+66-82-3812421
  • 简介:正宗的泰国菜馆。

逛到晚上七点,我们出发去清迈游的最高潮!!周日夜市!!!!!!!!

结果!!!!!!!!!!!

沿着周日夜市的路一直走并没有看到一个摊子!!!!!!!!!!!!!!!

正当我们困惑的时候,遇到一个中国人问我们来的时候有没有看到夜市,她说她听别人说今天没有夜市,要下周。于是我就不开心了。

看着周日夜市主路上满满当当的人,满满当当的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原本打算在夜市买各种纪念品大吃特吃的我在一番痛苦挣扎后,去吃烤鱼烤肉了。

LERT ROS不愧是猫途鹰2015Winner

已经七点多了还有人在排队。

Lert Ros图片

等了差不多15分钟服务员拿了菜单给站在外面排队的外面。没多久就有座位了~

等待的过程中我一直在看门口做菜手脚麻利的老伯。也听到了旁边的中国同胞说今天是泰国的选举日,不开周日夜市也不准售卖含酒精的饮料。

果然如此,进了店以后看到店家的冰箱上用英文 “ 贴了选举日,今日不售酒。”

不得不感叹这种事情只会发生在泰国这种全民信佛有共同信仰的国家。

点了网上推荐的烤猪肉~

烤牛肉~

烤小肉粽~

这个好好吃!!!!!!!

烤鱼。

这家烤鱼是招牌,不过我觉得其他的菜更好吃。

可能是身为长沙人的我吃惯了重口味,这种鲜嫩清单的烤鱼不适合我吧。

Lert Ros图片

这里的芒果糯米饭不错,也点了一个。

两个人点了五个菜,有点多但是吃得干干净净,而且也不贵。

我们离开的时候外面居然还有人在排队,果然人气火爆啊。

Lert Ros图片

一路拍着拍着走回了民宿,清迈的第四天也完结了~

第5天

• 电话:+66-53-278209
  • 简介:早餐种类格外丰富,当地美味味道出色

今天就要离开清迈了,早上出门太晚,找到计划中的早餐店时已经变成了早午餐。

店名是清迈早餐世界,德国菜。

整个店一半室内一半室外,室外的部分被几棵大树的枝叶覆盖,抬头就是一片绿意,实在是美极了。

就是在森林里用餐一样。

整个店的氛围也很棒,全是低声交谈安静享受美食的客人。我们去的时候中国人只有我们,其他都是欧美人和泰国本地人。

进门后随意找了一张小桌子坐下,服务员送来了菜单。

这里的菜单真是艺术啊,花花绿绿的照片,看得我每样都想吃。正看着菜单,老板出来问我们要不要换到对面那张大桌子,真的是贴心我们坐的位置桌子确实很小啊。

忙着吃只拍下了一张餐厅内部的照片。

相信我,餐厅比这好看一百倍,我是为了吃饭没顾上拍照才这么胡乱的拍了一张不怎么好看的。

一人点了一份早餐,分量真的超级足,撑死了。

一杯柠檬汁,一杯菠萝汁。

柠檬汁是真酸爽啊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路过塔佩门的时候想起第一天只顾着玩鸽子忘记和这个标志性的名字合影。

赶紧拍了几张。。

离开那天的天空。

这是偷偷带走的清迈早餐世界饮料上的花。

这天的阳光真的超级棒的,真是不想走,还想在这里拍拍拍。

这里的每条小巷都是美景。

貌似是一家网红店。

路过的时候觉得伞挂在树上很美,便拍下来了。

• 地址:9/1 Soi 3 Hussadhisewee Rd,Mata Apartment | Chang Phueak,清迈50300,泰国
  • 电话:+66-86-9158600
  • 简介:座落在古城小巷里,每杯咖啡都香浓丝滑

Akha Ama咖啡。

前一天路过这里的时候居然因为两个人谁也不肯进去说拿铁摩卡的英文就走了。

怕说得不标准。

结果我们的担心真是多余,店员小哥的英语更不标准好伐。。

但是咖啡是真好喝又便宜。

Akha Ama Coffee图片

依然是和壁画的合影。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喝完咖啡在古城内逛了逛就准备回民宿取行李去机场了。

打双条车的时候遇上有点堵车,结果还没和司机说我们要去的地方我们就先跳上车了。

车上的中国同胞还以为我们第一天来不懂规矩,提醒我们和司机说去哪里。

司机先送两位中国同胞回酒店,结果司机不会说英文,双方鸡同鸭讲沟通了半天。。

回到民宿拿行李的时候女主人问我们是不是湖南人,说我们的口音和张艺兴很像。哈哈哈哈塑普已经发扬光大了,骄傲脸!房东此时正好要去机场附近办事,于是就顺路送我们去机场了。

朝着机场出发,远远的看见素贴山云雾缭绕。

房东说清迈就是这样,素贴山下着雨,古城内却还是阳光一片。

狮航的机票,两张薄薄的纸。

清迈飞曼谷的飞机这回可没有泰国空姐说着泰式中文了。全程英文泰文,几乎没听懂过。

边上坐着一位泰国的女士,不好意思叫她让一下给我拍拍窗外美到死的云。趁着她闭目养神的时候我赶紧拉近镜头拍了一张。

各位飞机飞行中不要开机哦,不要学我都怪这云太美。

要离开清迈这个物价低,食物美,人民淳朴亲切善良的地方真的有些不舍。

甚至想老了可以住在清迈,每天晒晒太阳喝喝咖啡逛逛古城。

这里的人和你对视会亲切微笑,这里的司机看到你过马路会停车等待。

这里的寺庙多得让内心悄悄跟着纯净,这里的全民信教让我觉得宗教在这个国家真的是种向上的力量。

这里的人和你相遇总是一句软软糯糯的萨瓦迪卡,这里的阳光真的可以用灿烂来形容。

以清迈上空的云朵结束我的清迈之行~

• 电话:+0066-02-5351253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到曼谷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

推着行李车跑到信息咨询处用我不知道有没有语法错误的英文问地勤人员有没有去暹罗的大巴车。

得到的回答是要做大巴以后再转空铁,于是我果断选择了打的。

遵循攻略的说法坐电梯到了三楼出发层,一处大门就一阵热气扑过来,果然曼谷的气温比清迈是要高的。

这里很多人在打车,因为不是机场的服务所以价格更加便宜。

看着周围的人都打到车了我也迅速行动了起来!!

第一个司机是一个大叔,我问他是不是打表,他就问我去哪里。我赶紧把我的酒店地址给他看。结果他琢磨了一段时间后就一副这是什么鬼地方我看不懂的样子对我摆了摆手。我满脸不相信的问他:you don't know?他依然对我摆了摆手。

好吧,要知道我们的酒店是在曼谷的市中心,我给他的地址是泰文和英文的,他居然不知道在哪里!!

拦到的第二辆出租车的司机长得好像南非小哥。。。。。。

恩,南非小哥。。。。。。。黑黑的。。。。。。。头发短短的。。。。。。反正就是南非小哥的样子。。

我问他by meter?他说#@¥¥@#¥###

于是我一脸懵逼。他又问了一遍,我这才听出来他问我where you go?

给他看了地址之后他就示意我上车了。

耶!!我在曼谷成功打到了出租车哦!!!!!!!!!!!!

话说一上车我就把自己裙子的吊带给坐烂了。。。崩开了。。。。尴尬。。。。。心疼。。。然后我就在曼谷33度的气温里又穿上了一件牛仔外套。。

一路上我都开着谷歌地图导航,一路上都比较顺畅,没有经历曼谷的大堵车。

曼谷的街景就和国内的一二线城市差不多了,一看就是繁华的样子。

在接近酒店的时候,南非小哥开始迷茫了,载着我们到处转,谷歌地图就一直更改路线。。。期间找我们看了两次酒店地址。其实我很想告诉他跟着我的导航走,但是怕伤害小哥自尊毕竟我问了一次要不要手机上的地图,他没理我

绕了一段后,看到谷歌地图显示到了我赶紧要求停车。车费是201铢。这个尴尬的车费让我不知道怎么办,好怕给多了小哥不找钱全当小费了。我给了250铢,小哥又还了我50,还帮我们搬行李,没拿小费。

我爱南非小哥。

下了车之后我们接着导航,谷歌这个骗子让我们过了个天桥马路又要我们过回来。最后发现酒店就在刚刚下车地方的隔壁,搞得我们绕了一大圈。

超赞的酒店

一进酒店就震惊了,太有艺术感了。和airbnb网站上的照片一模一样!!

以下图片来自airbnb。

这是入口处。

这是前台。

这是餐厅。

这是公用厨房。

休息室。

这是房间和卫生间。

房间里还有懒人沙发,好舒服。

前台负责check in 的是欧美人,估摸着是老美。

这个时候边上一对母女正在办理入住。那个女孩子英文说得超级好的。

轮到我们的时候压力好大啊,我这英文半桶子水,面对一个英语母语的人,好怕怕。

他语速超级快,充满了活力。给我们介绍门禁以后怎么开关大门,早上提供简易早餐但是要自己洗碗,休息室可以看电影看电视,房间两天打扫一次,需要打扫的时候可以和前台说等等等等,说得兴奋的时候还跳起来转了个身。果然是充满活力的老美啊。

和我们说要交500铢押金,刚开始没听懂押金这个单词,他还用美式中文说了遍押金。

哈哈,和欧美人说话就是很刺激啦啦啦啦,虽然我只是在听。

便利店台柱子

在酒店放完行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

九点半的曼谷暹罗依然灯火辉煌,人来人往,我的小心脏被着繁华的都市生活震撼了。和清迈完全是两个世界啊,清迈就是个小镇小乡村这里才是大都市啊!!好兴奋好兴奋好兴奋哒。

在附近的711买了饭和汉堡包,这个711真的生意不要太好,小小的店面处于一种饱和状态。

在这里小小的711我遇见了让我印象深刻的台柱子。

他是一个男孩纸,大概是吧。帮着羊角辫打着腮红插着腰好可爱好可爱哒

我忍不住一直偷偷看他。

看他收银的时候手脚麻利得不行,找出去的钞票来来回回在手心快速翻腾抽取三遍确认点好之后找给客人。尽管确认了三遍速度真的非常快,表情是一种迷之自信和不屑,一副老娘数钱最拿手的样子。不仅要找钱而且还要给客人撕line的小贴纸,好像是集满多少可以抵钱的那种。在泰国七天我们也收了好多。他还要给客人加热食物。明明这么忙了他还可以忙里偷闲背过身去插着腰吃饼干。啊,好喜欢台柱子。

在曼谷市中心拍下的夜景。曼谷的生活开始了。

第6天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

早上起来在楼下的麦当劳赶紧和泰国的麦当劳叔叔合了个影。

大概只在泰国有的萨瓦迪卡版本的麦当劳叔叔。

曼谷空铁

今天的行程是去大皇宫,网上查的攻略是先坐空铁再转船到N9码头。

这是泰国的空铁,和地铁差不多,只不过是在天上开。

空铁的票。

刚开始把票塞进那个机子一直塞不进去好尴尬,在旁边看当地人怎么检票,才发现是自己塞反了。

重点是对面的工作人员也不来帮忙就一直看着。。。

• 简介:这个码头除了公交船更多的是接待团队包船的客人

泰国的船有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航线。

到了码头之后本来想坐当地人坐的船,毕竟价格更便宜,结果一眼就被看出是游客。

工作人员热情的告诉我们怎么买游客船去哪里坐,一路指引,热情到我根本没办法混进当地人里。。

于是就上了一车外国人的船,一路上有讲解,然而我听不懂。

这是船票。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具体登船地点请留意各航班信息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在船上拍的湄南河的景色。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我们是第一个下船的,下了船我们竟然走在了人流的最前面。

后面的外国人都跟着我们走。。。

然后当我走到人流很多的地方不知道往哪里走是大皇宫售票处的时候,后面和我有着共同目的地的人都不见了。于是我就懵逼了。围着大皇宫景点外头包裹着的方形墙我们绕着走了三圈,都没有找到大门。不知道是中了什么邪了,感觉进入了一个怪圈,明明是绕着走的圈,死活找不到入口。

走得累得要命,只好问了边上坐在岗位上的本地人,他说直走再拐弯就到了,五分钟。

这下我们充满了希望觉得快找到了,然而顺着路走了三分钟就快到大门口的时候,遇到一个人。刚开始我们以为他问路便停了下来。他用英文说hello,然后突然很开心的问我们,中国人?

听到中文我们就没什么戒备心了,于是他热情的介绍自己,说他爸爸妈妈是潮汕人,他也算中国人。还问我们有没有地图,我以为他要帮助我们给我们指路赶紧拿出了地图。结果他在地图上写写画画画了一大个圈,告诉我们今天星期二大皇宫中午12点才开门,现在进不去。说我们可以坐游览船游览一个小时然后再回来。我一脸懵逼但是因为他说的话我也没有完全听懂也就似懂非懂的点着头。我问他卧佛寺是不是在那个方向,然后用手指了指,结果他说same same。又指了指地图他画的那个游览圈,问ok?

我们依然一脸懵逼的点了点头。然后他竟然就带着我们去找了旁边的突突车,要突突车司机带我们去码头坐游览车。帮我们谈好了价格,说这个价格可以。

我们也是傻,居然懵逼的坐上了车。等车开动了离开了那个自称中国人的泰国人,我赶紧说要刘先森查一下大皇宫星期二是不是十二点才开门。结果搜出的结果是去大皇宫的路上会有一万个人告诉你大皇宫今天不开门!!!!!!!!!!!!!!!!!!!!!!

妈的气炸了!!!!!!!!!!!!!!!!!!!!!!!!!!

我们赶紧要求突突车司机停车。突突车司机也是搞不太清楚为什么现在要停车,他还以为我们要去边上的巷子,问我们要不要往那里面开。结果坐了500米的突突车还是收了之前那个谈好的价格。。。。。。

这样一来,本来要到大门的我们又远离了大皇宫。

我们一路愤怒的往回走,路过711买了瓶水顺便问了收银员今天大皇宫开不开门,答案是开!!!收银员的表情是一副又有人被骗了的表情!!!!!!!!!!!

返回的路上我又看见了那个男的!!!坐在TUTU车上!!!妈的他就是个拉客的TUTU车司机!!!

终于到了大皇宫,这是全是举着小旗子的导游带着一大堆的中国游客。

这是我来泰国六天以来第一次遇到这么多的中国人!!!!!!!!!!!!

那天我穿了过膝的长裙,没有露肩膀,还批了个披肩,结果检票进去的时候被保安粗暴的拦了下来!!!

刚开始第一个保安说我不行的时候我以为是说别的人,就没管,后来第二个保安就比较温柔了,指着我的披肩蹑手蹑脚的帮我掀开来,摇着头说不行要我去买T恤。

妈呀那T恤300铢一件。我都崩溃了。没想到大皇宫这么严格,一般的寺庙只要不穿吊带不露膝盖就可以。

后来想起攻略上有人说可以免费租衣服,大门口又那么多排队的人,我赶紧过去看看。

果然是可以租衣服的,排队要工作人员给你个单子,交200押金就可以了,出来的时候再去退押金。

终于进了大皇宫。

穿着租来的衣服瞬间变成个霍比特人。

全是人!!!!!!!!!!

人山人海!!!!!!!!!!!!!!!!

随便拍了几张照到处看了看例行公事一般就走完这个景点。

要不是大皇宫是必看的景点我是真的不想来这种全是人的地方!!!!!!!!!!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泰铢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66 2-8912185
  • 简介:登上巴壤塔眺望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在夕阳下拍摄郑王庙及佛塔群。

从大皇宫出来跟着导航走到了码头,准备做摆渡船去河对面的郑王庙。

摆渡船倒是很便宜,只要3B。

路上买了一杯芒果汁,20B,特别浓特别好喝。

郑王庙在维修,整个都被钢筋包围了。

本来还想着可以登上楼梯看看,但看到这番场景我们就放弃了。

• 门票价格:需购票,¥117起
  • 开放时间:10:00-21:00;停止入场时间:20:00
  • 电话:+66-2-6872000
  • 地址:Siam Paragon B1-2, 991 Rama 1 Road, Bangkok
  • 简介:暹罗海洋世界位于曼谷最高级的时尚购物商场Siam Paragon的B1&B2层,占地面积近万平方米,足足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号称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

本来准备直接打车去水族馆,结果想到我们没有带在懒猫预定的水族馆的确认函,得先打车去酒店拿。。

今天整个都不顺利,还被骗子耽误导致我们中饭只能吃711的汉堡。

一定是因为我们不信佛没有拜泰国当地的佛

暹罗海洋世界是在曼谷市中心的商场负一楼。

当天还有好多老师带着小朋友来玩。

因为不知道在哪里拿票,于是我们兵分两路,我在购票处排队,刘先森去找工作人员咨询。五分钟后刘先森拿着票来了,我后面有位先生看到我们有了票马上用英文问我们票哪里来的。一番英语中,我几次想打断他问他是不是中国人。后来刘先森忍不住了,一句Are you Chinese把我们拉回来中文语境。

也是醉了,两个中国人在泰国用英语讲了一大堆。 那位先生还说哎呀亏死了早知道在网上订了

我们还买了玻璃船的票,结果就是在一片池塘大小的地方坐着工作人员扯着线移动的船,船底是透明的玻璃能够看到水底下的鱼。嗯,还有一条鲨鱼。

水族馆里的水母,美到没朋友。

第一次看见红色的水母。

巨大的龙虾???忘了这是什么。。

可爱的企鹅!!!!!!!

胖嘟嘟的!!!但是游泳超级快!!!!!!!!!好可爱!!!!!!!!!!

摸海星的刘先森。

一直嚷嚷着我摸海星的时候一定要拍!!

海星摸起来是硬硬的,海参是软软的

这里超级美的,赶紧可以在这里坐一下午看

在海底隧道给我们拍照的刘先森为了角度直接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不顾其他游客的目光。

论摄影师的职业修养。

这时候隧道都没有人,赶紧拍拍拍。

这个时候隧道里没有鱼了,我们后来才知道鱼都被引去前面吃东西。

不过没有了鱼倒是拍出了水波的灵动感。

美。

• 地址:317, G Floor, Chamchuri Square, Phaya Thai Road, Pathum Wan Subdistrict, Pathum Wan District., 曼谷 泰国

参观完海洋世界我们在商场找到了泰国本土的冰淇淋店。

SWENSENS。

刚开始以为在店门口点单,张望了好久不知道怎么点,毕竟没看到菜单。后来走进店里就有服务员来指引了,送来了一本厚厚的菜单,每一款冰淇淋都看起来好好吃。

和中国的甜品店比起来价格还是很亲民的,分量大到吃得想吐。不要太腻哦,晚饭都不想吃了。

Swensen's-Chamchuri Square图片
  • 地址:444 Phaya Thai Rd, Wang Ma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泰国
  • 简介:大型购物中心,平价购物的首选之地。

吃完东西就去逛商场了,大牌很多,学生党就没进去看了。

像优衣库这种还是比国内贵一点点,耐克阿迪和国内差不多。

累到不行还是去了MBK,之前攻略说MBK很多东西可以买,特别是可以买纪念品,还以为会是特别有趣的商场。结果就感觉比长沙市的步行街还不如,商场里的下河街既视感。全是便宜货盗版货。。。随便看看就准备回酒店了,为明天逛BIG C和Central World蓄体力做准备。

才八点,我们结束了曼谷的第一天,去711买了一堆吃的回酒店了。

又见到了台柱子嘻嘻嘻嘻嘻嘻嘻。

以一张曼谷夜景作为结尾。

第7天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地址:494 Thanon Ratchadamri,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泰国的最后一天。

早上在酒店自助烤了两片面包,就着乳酪果汁吃完了早餐。因为是自助式的,要自己洗碗,前面的老外实在是洗得太快了,我不得不怀疑餐具的干净程度。反观刘先森倒是把我们的碗碟洗得干净,洗了五分钟

第一个目的地是四面佛。听说很灵验。

每一面代表着不同的含义,事业姻缘健康和财运。原以为四面佛是很大的,其实不然。

买了花圈和香烛按照网上的攻略一次拜,四面下来被香烛烫到了也被熏得眼睛都睁不开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10:00-22:00
  • 电话:+6626407000
  • 地址:999/9 Rama 1 Road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闪闪发光的多用途复合型建筑,曼谷的现代化地标,拥有震撼的室内瀑布。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逛商场了。毕竟曼谷市国际性的购物中心,暹罗的大商场不要太多。

在Central World 附近的卡通形象拍了张游客照。

一去商场就去服务台拿了楼层分布填了张表拿了一张打折卡。部分商品95折,其实真没什么用。

这是研究商场品牌楼层分布的我。

在中国吃不起的DQ在泰国随便吃!!!

买到了北海道巧克力,还特意问工作人员能不能带回中国,下头带干冰,不能保存太久,于是买了小盒的。

然而还是没能吃完,太腻了。。。。。

BIG C(曼谷店)
  • 电话:0066-2-26167555
  • 地址:97/11 Rajdamri Rd., Lumpini, Pathum Wan, Bangkok
  • 简介:这是一家大型超市,底层也有服装品牌产自当地的就十分便宜,二楼是超市,可以给家人、朋友选购礼品,如特色咖喱、芒果干、榴莲干等。曼谷到处都有Big C,十分的方便。

这是站在通往BIG C的桥上拍的街景

BIG C(曼谷店)图片

这就是Big C的大门了

在Big C买了一点吃的用的就准备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了。

已经在外头玩了七天行李也越来越多,去机场的路上也是很辛苦了

根据攻略先做空铁再转A1巴士就可以到机场。

出空铁的时候不确定是哪个出口出去就去问了工作人员,用英语问他A1是不是在这里结果把1说成了中文。人家一脸懵逼的问我们 A w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