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Ava & Joyce travel_清迈6天4夜轻松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6/05/27

• 玩法/人文 温泉 购物

前言

会写这篇游记是因为这次清迈行炒鸡划算,机+酒一共才1774元,买一送一!

不光是价格便宜,而且跟小伙伴玩得也非常尽兴!因此第一次写游记,不会有太多照片,因为跟同伴都不是特别喜欢拍照,所以图片不多。内容基本也就是报个流水账,外加一些实用的信息!

画外音:

讲真,飞机上面真的是最不舒服了,尤其因为是比较苦逼的上班族,工资也就只能乘乘廉价航空!

出发前

出行时间:2016.5.27—6.1

地点:泰国清迈,清莱

人数:2人

费用:4K软妹币

我是看到有特价活动(这个开篇已经说过了)其实清迈是一直有在关注机票,从去年就跟Joyce说好要去的,但是一直就没有合适的机会。4月22日晚上有活动【清迈自由行3599买一送一】,本人年假比较多,请假也比较好请,一看到就特别激动跟她说了。但是呢,我们家Joyce有个非常恐怖变态的大王老板,所以只能先跟大王请假,才能下单。因此,当获得大王批假后,就立马下单了,(*^__^*) 嘻嘻……

出发前常规的准备,就是看看攻略,因为住宿4个晚上都是同一地方,也省去了很多订酒店的过程。还好自由行的酒店还算方便,Amora Tapae Hotel,虽说是四星,不过泰国的标准跟国内的不太一样,酒店挺旧的,不过地理位置还可以,离周日夜市真的非常近,所以尚可。

泰国是落地签哦,所以只要有护照在手,买好来回机票就可以说走就走!签证也不用提前办理,真滴是很方便,有木有?

这次由于Joyce终于请出假,所以特别积极地做了攻略,并且把财务一并包揽在身,表现非常好!

我们的行程是比较休闲的,选择了skyline丛林飞跃(清迈必要项目),黑白庙一日游,还有夜间动物园。事先在国内某宝都支付预定好了,其实也可以到当地的订购,不过小黑开价也是有点儿“野花花的”,所以事先看到觉得合适的也可以先预定好,这个完全因人而异啦~~~~~~~~

第1天

旅行开始啦

去程是周五下午的航班,被浦东机场的人流吓了一跳,因为以往都是一早出发,所以看不到那么多人,这次是真的觉得是国际机场啊~~~~~~~~~

按惯例,都会在日上先逛逛,不过买了东西也是回来再取(取货处是24小时的!)到达也有免税店,不过货品的数量跟种类少很多。扫完货,默默等候起飞,航班延误了差不多三刻钟,还算可以接受。

泰国当地时间11点多,安全着陆,出关落地签都还蛮顺利蛮快的,清迈机场很小,工作人员会说中文,按着要求填好出入境的表格,自己带好的2寸照片,订上,交了1200泰铢(1000泰铢是签证费,200泰铢是小费,不过工作人员直接就说是1200泰铢,算了,要快速入境,就不要计较那么多了,更何况在泰国要小费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排队出关就正常踏入清迈啦~

因为已经算是深夜了,public bus没有了(其实去了清迈几天,我一直就没有弄明白到底有没有public bus),也没有预定接机的,直接谈价钱,2个人包了车就到酒店了,一人100泰铢,2个人200泰铢包车,感觉自己是土豪

入住的时候,有人把行李送到了10楼,对了,我们的ROOM NO.1008,是不是很吉利,但是我们还是没有给小费,估计泰国小黑哥,心里在暗骂怎么不懂规矩,不是不想给,是真的没有小面额的纸币!!!好啦,其实是狡辩,因为之后我们厚脸皮到底,一次小费都没有给过!!!!!!!

给同胞们丢脸了,不是不想给,是没带太多现金!好吧,我们是小抠门小吝啬,还不是因为穷!!!!!

放完行李已经12点多了,肚子实在饿到不行,在附近的路边摊找了东西吃,卫生条件吓死宝宝了,路边有只非常非常非常之巨大的小强!这种体格的小强我已经很多年未见了,强烈怀疑是宠物,我们也只好假装看不见,硬着头皮吃饭!点了炒面,冬阴功汤,青木瓜色拉,青木瓜色拉辣死个人,吃了几个,就冲到7-11买汽水了,好了,不折腾了,后面还有四整天的活动呢!

包车的图片一定要放上

第2天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之前有看攻略说酒店的空调非常大声,事实上是真的超级大声,但是我们也是睡着了!没办法,谁让我们适应能力强呢,行走江湖多年,别的本领没有,能吃能睡是最强的技能了!

好了,还是来说我们的清迈,第一天没有预定行程,计划是上午到素贴山参观双龙寺和蒲屏皇宫,下午宁曼街吃饭逛街,说走就走!

出酒店就拦了双条车,清迈的特色,就是后门敞开的红车车!这么重要的特色交通工具我也没有拍照,因为你到了清迈就满大街都是,自己去看吧!记得砍价,记得砍价,记得砍价,重说三!一般都开价40~100泰铢,一般也都能还价到20~50泰铢一个人,都是套路啊!

我们叫的双条车,说好50一个人,把我们载到了集合点,等到10个人满了就出发去素贴山。虽然说是山,但是都是很平坦的路,就是拐弯比较多!会晕车的朋友注意了,去清迈,记得备好晕车药,去任何超过一个小时的地方,都会有晕车的风险!清迈都是老司机,车速很快,弯道山路特别多!不管是去素贴山,还是丛林飞跃,又或者黑白庙,都还有弯弯山路!还好我跟同伴都是老乘客了,没有晕车

双龙寺挺没劲的,我们没有祈福,佛不敢随便拜,尤其是在外国。清迈太多寺了,我都觉得差不太多,也没有看出来这个山上的跟古城里面的有上面区别。。。附上一张照片,以证明我去过了(拍照的水平有限,尤其是拍这种自己不太感兴趣的)

• 门票价格:50泰株
  • 开放时间:8:30-16:30(售票时间为8:30-15:30),1月-3月王室人员到访时将临时关闭。
  • 地址:The Bhubing Palace Doi Buak Ha, Tambon Suthep,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 简介:泰国王室的避暑行宫,冬季或春季时是清迈纳凉休闲的好去处。

重点来了!

哪个人说从双龙寺到蒲屏皇宫步行20分钟?站出来!!!

因为Joyce看了攻略说步行20分钟,然后我们就真的没有乘车也没有自行车!!!我们就走到了蒲屏皇宫!事实上,我们走了多久呢?1个小时多!!!70分钟左右吧!当天的步行超过了22000步,拜素贴山所赐!刚开始走的时候就觉得有点不太对劲,因为没有人行道跟车道的区别,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走下去!佩服自己,乘车下山的时候,看到路边有5~6只野狗,瞬间觉得自己好幸运!上山的时候,除了感觉被20分钟坑了,出了一身汗也没有什么!不过还是建议大家不要爬,因为没什么风景,乘车5分钟就到了,没必要折腾!

蒲屏皇宫还是不错滴,毕竟是跟皇室有关的,一般都不会太次!花园里面的玫瑰还挺美得,拍拍照,拍拍花~

为数不多的2人合照,感谢美图相机&自拍杆,刚刚爬了1个小时山路的颜

Local Cafe
  • 地址:Think Park, Huai Kaeo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Chiang Mai, Thailand

到宁曼街吃午饭已经快2点了,饿死宝宝了,还好这次攻略没有坑我们,LOCAL CAFE,还不错,东西量不大,味道还不错!尤其是在午后的清迈,真的还是蛮热的,在有空调的地方,喝上一杯冰饮,才觉得是出来玩哒!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吃饱了休息好了,就到对面的MAYA买买,嘻嘻,好开心,买完就马杀鸡去了!

强烈推荐下面这家店,按摩手法非常好,环境也不差。因为第一次的足疗太舒服,尤其是在尝试了2家Lila之后,最后一天又奔赴这里,再享受了一把精油按摩!比足疗更全方位的享受,一个小时真的我人生中相当放松舒适平和的时刻!6星好评,举双手推荐!

芒果探戈
  • 类型:泰国菜、甜点
  • 地址:Nimmanhaemin soi 13, Chiang Mai 50200
  • 电话:+66-81-5958494
  • 简介:一家很出名的芒果甜品店,位置不太好找,很多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价格较贵,芒果糯米饭,芒果冰激凌等,常常要排队。

享受完,又出发去找吃的啦~~~

Mango tango 网红店,还可以,不算特别好吃吧~~~

周六夜市
  • 地址:清迈老城Wualai Road , Chiang Mai, Thailand

吃完,到酒店放了战利品,出发周六夜市。

周六夜市,有点儿失望,没什么东西买,路好窄,吃的也不太可口,失望失望。。。

5月底其实已经算是进入雨季了,不过我们运气还不错,只有最后一天碰到了暴雨,其他时候,就只有在晚上回酒店之前淋到一点儿雨,已经算非常幸运了吧~~~

第3天

温泉体验

某宝预定了,按出发时间在酒店前台等导游来接,还算顺利,不过整个跟团的行程就比较鸡肋。

上午先到一个什么地方,说是温泉,温度是挺高,泡泡脚

• 开放时间:9:00-12:00、 13:00-17:00
  • 地址:333​ Moo 13, Baan Dam Museum, Nang Lae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Rai 57100
  • 简介:黑庙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与白庙是地狱与天堂的区别。

黑庙其实就是一个艺术家的收藏馆,我们大学的专业是工商管理,对于艺术真的没有什么鉴赏力!

对了,倒是建议在这里买小菠萝,比清迈便宜。这里热带的水果都甜,都好吃!

• 地址:1 Phahonyothin Rd, Pa O Don Chai,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Chiang Rai 57000
  • 简介:欣赏纯洁神圣的白色建筑,美轮美奂庙宇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团餐一如既往得发挥着难吃的水平,下午就是白庙,白庙还是可以一看的,就是坐3个小时的车程,看过一次就不会来第二次啦~

Hot Chilli
  • 类型:泰国菜
  • 地址:71 Unit 27-32 Rachadamnoen Road, Prasingh, Chiang Mai 50200
  • 电话:+66-53-278814
  • 简介:泰国菜,店里装修得红彤彤,各种鲜花布满,凳子都是吊椅,很有氛围。欧美人居多,菜品味道很赞,价格相对清迈来讲不便宜。

回到酒店,整顿一番,隆重推出周日夜市!

由于中饭太难吃,我们决定先吃饭,再慢慢逛夜市!

选择了人气比较旺的,HOT CHILL,就餐环境还可以,没有空调,稍微热了点,菜的味道还不错!

• 地址:清迈老城Tha Pae Gate为起点,西以旧城区Rajadamnoen路为主轴,绵延数条街区近万摊

周日夜市真心不错,吃的用的都有,还有表演哦~~~晚上逛个几个小时,一点儿都不无聊,我们也只是买了点小物件,作为伴手礼送人!

第4天

清迈丛林飞跃
  • 电话:+66 5327898990
  • 地址:Flying squirrels chiangmai, Tambon Pong Yaeng, Amphoe Mae Rim, Chang Wat Chiang Mai 50180泰国
  • 简介:林飞跃是清迈非常受欢迎的旅游项目,每一个踏足此地的游客,几乎都会去体验一番。

依旧一早就等在酒店前台等待司机来接我们去丛林飞跃,来清迈就一定要玩!!!

我们选择了号称有900米最长索道的SKYLINE,其实是Joyce订的,她订好给我看的时候,我以为自己看错了!因为我们两个人虽然都爱玩,不过胆子都不是很大,尤其对于速降都有点儿恐怖,我还轻微恐高。。。这个SKYLINE号称是最刺激的,事实上,不作不会死,我们还是玩了!

丛林飞跃看上去刺激,其实一点儿不危险,听教练的安排,尽情享受就可以。我们一起玩的还有一对50多岁的夫妻,开始大家都会有点怕怕的,之后就越玩越放松了。不过有一个速降的平台还是挺吓人的,我非常怂的,最后一个下。。。这个平台是看不到下面在哪里的,所以下去之前会非常没有安全感,不过真的到了下面也就好了。当然啦,教练们都很喜欢开玩笑,尤其是对胆子小的女孩纸,比如我跟Joyce一路都在被教练捉弄。。。因为我们两个人笑点都比较低,一开始在戴装备的时候,就两个人自己先嘲笑自己一把,聊得很开心,成功吸引了教练的注意。。。后面一上来,教练就让我第一个飞,还好宝宝不怕!最后有点儿可惜,最后900米索道的地方,教练让我把安全扣往后面扣,可以飞哦~我还是畏高,不敢,实际上,往后扣,真的会有飞的赶脚!大家去玩的话,记得最后要飞出去哦!!!

玩好丛林飞跃,到酒店也就4点样子,我们晚上夜间动物园是6点来接,所以我们就非常抓紧时间的吃饭,然后去LILA做了马杀鸡。我们基本是天天都在马杀鸡,因为价格便宜,足疗跟泰式按摩,都是40~50软妹币,精油的也就90多,我们没有做200多的SPA,别问为什么!

Cooking Love
  • 类型:泰国菜、咖喱、素食
  • 地址:18/7 Rachadamnoen Road, Soi 1
  • 简介:地道的清迈咖喱,各种蔬菜吃起来十分解腻,对健康很好,服务员的良好的态度,让你感到很温馨,唯一的问题是这里人很多,午餐和晚餐最好提前电话预定。

推荐COOKING LOVE,晚餐真是相当便宜,2个人才50多软妹币,再次被清迈的物价折服!而且这家餐厅的就餐环境也不错,依旧没有空调,我发现他们的餐厅都不爱开空调,倒是咖啡店或者色拉店开空调!

• 门票价格:园内有三种票,夜间野生动物园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
  • 电话:+66 053-999000
  • 地址:清迈省航东区农葵街道Moo 12 33号
  • 简介:乘观光车近距离观察长颈鹿、斑马、狮子等动物,还可以欣赏老虎秀等丰富的节目。

夜间动物园,带队的导游是个读清迈大学的小男孩,学的中文专业。夜间动物园前面的动物表演、人妖表演都很鸡肋,还是乘上电车看动物比较有意思。如果想拍到好看的照片,请带上微单或者单反,手机是抓拍不来的,因为每次小动物过来的停留时间都很短。长颈鹿和鹿都满可爱的,食肉的动物其实离得很远,而且有的还是在睡觉,很懒。喜欢动物的或者带小朋友的,晚上都可以到此一游,比我预计的要好。

参观完已经很晚了,我们竟然肚子饿了,跑到麦当当买了鸡翅,哈哈!又是完美的一天~~~

第5-6天

瓦洛洛市场
  • 开放时间:瓦洛洛市场内部4:00-19:00 ,外围7:00-24:00
  • 地址: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又称唐人街,是当地的一个小小的市场,有很多小吃。

其实最后一天,按原来的计划是逛古城的寺庙,但是周日夜市的时间,基本把古城的寺庙都在外面看过一遍了!尤其是白天气温很高,实在有点儿招架不了。所以我们最后一天的行程,改为逛市场,逛商城,逛夜市!

瓦洛洛市场,非常大,真的要认真逛,又是好几个小时。我们还蛮偷懒的,只逛了1个小时,买了点榴莲干跟芒果干就转战宁曼路了!不过回来之后才发现买少了,市场的价格真的要比机场和商场便宜很多!如果大家要买很多的,建议前往市场购物!省钱也是另一种形式的省钱!

• 地址:15/4 Soi 3 Nimmanhaemin Road,Suthep, Chiang Mai 50200
  • 电话:+66-82-8988992
  • 简介:Roti外壳香脆,奶油绵甜,可搭配红茶。

由于天气太热,我们逛完市场,乘车到宁曼路,10点不到,按自己的思路,以为商场快开门,实际上,商场周一到周五是11点才开门,周末才是10点开门!好吧,没办法,天气太热,刚吃过早饭也不饿,只能找一家有空调的店,喝上冰饮,发发呆,刷刷朋友圈,等商场开门。

Guu Fusion Roti  Tea图片
  • 地址:55 Huaykaew Rd,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 简介:清迈极富人气的商场,建筑外观个性十足,是慢节奏购物的首选地。

MAYA SHOPPING MALL ,非常好!楼下的超市买到了好吃的榴莲,虽然价格也不便宜,不过在夜市吃到了酸榴莲比起来,好太多!我们可是非常乖滴在商场外面吃的哟~~有BOOTS,BEAUTY BUFFET ,还有JELLY BUNNY,都买了!白菜价,好久没有在商场不打字的时候,也能畅快地买买买了!魔都得物价真是吓死人!!!

宁曼路

宁曼路,真的非常适合女孩子,逛了又逛,我还买了小象的项链。非常喜欢~~~~

Fairy Tales
  • 电话:(66-86)591687
  • 地址:Soi 11 Nimmanhaemin Road
  • 简介:Fairy Tales主营各种饰品,戒指、手镯、项链耳环等,做工精美,富有质感,店员会说中文,是给朋友买小礼品的好地方。
Salad House

随便走进一家餐厅都不会太失望,很好很想强大!!!

• 简介:位于清迈古城西南约4公里处,功能齐全,服务良好。

临走之前,真的遇上了大暴雨,原本都已经坐上去夜市的路了,不过雨实在太高,买到补货的东西,就立马回酒店拿行李!在前台,迅速地把今天的战利品都收拾进箱子,然后搭车去机场!在机场把最后所剩不多的泰铢统统用完!原本以为很完美滴准备回家了!没想到,魔都发布大雨红色预警!坑爹的春秋延迟到清迈当天时间四点半登机,继在大阪关西机场过夜后,我又在清迈国际机场过夜了!哈哈哈,人生真是充满了未知啊!!!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后记

6天4夜的清迈之行非常完美,回来的路上就跟Joyce讨论要再去一次!明年相约普吉+清迈,玩个一周!这次感觉太短暂了!真的好想再多做几个马杀鸡,再多放空几天!可是回到魔都又要投入平淡的工作和生活,一下子还真的有点儿适应不过来,调整了一个周末才晃过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