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嘉义4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7/05

• 玩法/骑行

前言

民宿、船票/機票等都可以上網訂。越早訂越好!

旅行先說一下注意事項:1.帶身分證件(住宿的時候要用)

2.帶駕照(租機車要用的,沒有駕照,只能租電動車)

3.錢錢帶著(看到心愛的人愛吃的、愛買的,通通買給他)旅行前,雙方或者幾個出去玩的朋友要討論好怎麼消費喔!畢竟不是人人都是土豪!我會說通通買是因為看準我老公除了吃,什麼都不會要求的人😛

4.防曬乳液

5.外套、帽子、雨傘

6.換洗衣物、泳衣等~

7.盥洗用品(澎湖講求環保、牙刷、牙膏、浴巾、毛巾要自己帶)沒帶也有地方買~

8.水瓶(7-11超商有賣水,隨時補水!

9.注意環保,不隨地亂丟垃圾!

10.注意安全!

第1天

• 电话:(05)347-2606
  • 地址:嘉义县布袋镇岑海里中山路3号
  • 简介:布袋港因地形似布袋而得名,当地渔获资源相当丰富,以虾、蚵为大宗,并有观光鱼市场,新鲜海产都能在这里买到、品尝。附近还有潮间带休闲馆,能乘船游览渔港、沙洲,还有海滨步道、公园能游憩观赏美丽海景。

第一天,要搭船,就要辛苦点,从住的地方到布袋渔港要坐统联巴士,再转到布袋渔港的巴士。再搭船到马公~早上4:00就要起床了,到澎湖已经是中午了……怕晕船的盆友们建议搭飞机,费用上贵一点,但是方便。最重要的是,我家离机场近!(可是临时要去,买不到机票)😢

到了澎湖,这里没有什么交通工具,要会骑机车(摩托车)。(#自己要带机车驾照,没有驾照的朋友怎么办呢?可以租电动车,速度慢一点#)租来的摩托车一般都很新,不管新旧,摩托车到手,先拍照!你们一定想知道为什么要拍照!因为还车的时候,会检查~万一不是自己弄伤的,也可以证明一切!好了~机车到手了!第一件事情是~加油~

机车出租前,都会告知加什么油!有92、95、98的油。我们租的是95的。一般我们游客一次加满就可以啰!不然最少加100元台币。到处都有加油站~我懒得开开停停的加油!

加完油!就开始环岛了,机车店提供地图~不懂都可以问的。

• 简介:澎湖跨海大桥——连接白沙乡和西屿乡的跨海大桥可以说是澎湖的地标,它跨越了澎湖最不利行船的险恶“吼门水道”,曾是远东第一长的深海大桥,工程伟大。

跨海大桥其实就是一座桥,连接前方的道路,北环必经之地!

拍照的人也很多!能想象天气有多热吗?

北环:澎湖岛的北边游,北环的行程骑很久,路上有很多景点,我们可以随时停下脚步走走……,当然也骑到跨海大桥……毕竟出来玩…防嗮!补水是很重要的!不然…生病了就完了,到处都有7-11便利超商,买水,吃东西,吹冷气,都可以!出来玩身体顾好!好了~说说出来玩的组合!不管是什么样的组合,双方最好都要会骑车!为什么呢!不是骑车的人会累,是坐在后面的会累!骑车当然也累,但注意力集中在骑车上面,可是后面的同一个姿势走久了,累哭!要是可以互相换换是比较好的~当然,谁规定2个人一定要租一台机车,土豪们也是可以一人一台!😄。

大榕树:密密麻麻的榕树,其实这里就一颗榕树,我们找不到主根,其他像柱子一个样的根是气根!当下还是觉得不可思议的!

到了澎湖,到处是仙人掌冰、马粪海胆……仙人掌冰我吃过,就直接来试试海胆!

一大颗……破开,看工作人员破开~清洗~然后端上桌来~就这样!另外给我们一个哇沙米+酱油!你们去看的出来这是吃什么!?我来告诉你们~是吃侧边有一条黄黄的,有的像卵的。吃起来的味道~~不知到怎么形容,就海鲜味。我们吃的是大颗的,一颗200台币,小颗的100台币。盆友们~可以嚐嚐鮮!

鯨魚洞~看不出來的洞~要低下去點,才看得出來有點像鯨魚~

第2天

• 地址: 吉贝码头西侧,观光船码头旁

吉貝島的海水!天然的!哇哇哇~這麼清澈!我拿出一瓶空的礦泉水瓶裝起來!跟我喝的水放一起,沒注意看~會喝錯的!非常清徹~

到了吉貝島我們先到處逛逛!

空氣好,水好,就是太熱了!再次提醒要防曬!

吉贝沙尾
  • 地址:澎湖县白沙乡吉贝村 8-7 号
  • 地址:澎湖县白沙乡吉贝村 177 号

第3天

• 地址:台湾澎湖七美乡七美屿
  • 简介:七美小台湾位于澎湖县七美乡东湖村、七美岛的东北方。

小台灣也自然海水沖刷!很像台灣島!

七美島最有名的觀光景點,雙心石滬!來七美沒看到雙向石滬就等於白來了!這個是古早時代,人們為了捕魚,利用潮起潮落的原理,魚兒就會留在石滬內,而跑不掉!漁民就開始撈魚!以前的人怎麼那麼聰明呢!又有審美觀念!

第4天

• 电话:+886-6-9216521
  • 地址:880台湾省澎湖縣馬公市山水里山水沙灘

第四天南環。先去山水沙灘,沙灘好美呀!可惜最後一天我穿著長褲!牛仔褲!下水不方便!😢

• 地址:台湾澎湖马公港对面
  • 简介:风柜是台湾澎湖的一个景点的名称。海岸位于马公港对面,与水柱喷潮、海水抽吸,合称为古老渔村的“三大奇景”。

接著又騎車去風櫃石!這裡有海浪!坐在長板凳上,看著浪一波又一波!心裡格外平靜!

浪花一朵朵,但是岩石擋住了衝擊,有些人就躺在海水裡,炎熱的天氣,海水格外冰涼,海流是循環的。海就是有生命的。

浮潛這個活動其實是第三天,七美島的。浮潛很簡單,只要會呼吸就可以囉!海很美!珊瑚礁脆弱!我們只能看,不能摸!為了保護大海,這裡浮潛完,不可以洗沐浴乳,洗髮乳、肥皂等化學物品!避免污染大海!

生活體驗要自己體驗!澎湖很好玩喔。

出來玩!還是囉唆的提醒1.防曬乳液要擦 2.物理防曬(外套、帽子要戴)3.注意環保,自己的垃圾自己帶走。4、當然最重要的!注意安全~

(男生愛面子不擦防曬的結果⋯⋯脫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