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夏薇苏,慕泰而行。(曼谷-普吉-清迈 15日游)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若夏薇苏,慕泰而行。(曼谷-普吉-清迈 15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8/1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古镇 环游 骑行 购物

前言

从泰国回来已经半个月啦,才开始写这篇游记,一是因为开学忙,二是因为真的很懒。15年云南之旅结束之后定的下一站是泰国,打算16年暑假去的,结果因为N多意外,就拖到了17年暑假啦。看了可能有几十篇的游记,对泰国是充满了向往!!超想订机票立马就走的!!然鹅我还是想想就好了~~

来个自我介绍好了,哈哈哈哈。我叫张张,跟我去的是我家白白,我俩都是广东滴大三狗,俩人都是第一次出国哦。出发之前超忐忑的,因为出发前一晚四川地震,出发当天早上新疆地震,然后刷个微博看到泰国旅游大巴撞车了。。。然后我就脑补了一大堆会发生的意外,整个人都不好了!总有种不祥的预感,事实证明我那不祥的预感是真的你们看下去就知道我们发生了啥~嘻嘻,放几张图先。

机票

大概提前三个月买的机票吧,省了不少的钱,后来我们在泰国遇到了很多中国旅客,交流了一下,我们订的机票算便宜了,虽然是廉价航空,但安全性还是很足的哦,只是座位挤了点,不包含机餐。其实坐飞机的时间并不久,都是两三个小时左右吧,睡一觉或者唠嗑几句就过去了。不过,以后就不会选凌晨飞机了,真的很累啊,去程是凌晨两点多,返程是晚上十点的,真的是又饿又困又累。

(1)广州↔曼谷(廊曼机场) 泰国狮航 每人有15kg行李托运额 两人¥2316

(2)曼谷→普吉 亚航 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 两人¥535.34(包括了20kg行李托运费¥77和选座费¥32)

(3)普吉→清迈 亚航 两人¥592.44(包括了20kg行李托运费¥77和选座费¥32)

(4)清迈→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泰越捷 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 两人¥248

我们一共坐了五趟飞机,三个航空公司。一个人花了¥1845.89。

tips:(1)果选择曼谷往返的话,会便宜很多的。曼谷有两个机场:廊曼机场(旧)和素万那普机场(新)。如果要选择在曼谷转机的话,建议选同一个机场吧,我就是个笨蛋,因为清迈飞曼谷的时候选了素万那普机场,结果第二天要从素万那普机场去廊曼机场。。。嗯,非常远!!当时想的是,反正我们是晚上飞机飞广州,还有一天的时间肯定很充足,事实证明很麻烦呀。(2)狮航和泰越捷的在去哪儿订的。泰越捷的托运费我是在淘宝买的,20kg八十块,提前买比去机场买便宜很多哦!

签证

遇上了泰国免签,省了四百块呀,哈哈。签证可以提前找旅行社办理,也可以抵达泰国之后在机场办理落地签。为了省事and省钱,果断选择提前签啊!直接找淘宝就可以了,淘宝有很多代办签证的店铺,一般是9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签了,但我7月底去北京是用护照买的机票,回来再办签证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就选了7个工作日的。当时还有个1元白本签证,可惜要9个工作日。好像落地签也不难,但是肯定没有提前签方便嘛。

Tips:(1)寄护照给旅行社的时候,不要把护照套寄过去。因为我亲身体验过,寄过去了就回不来了,泰国大使馆会没收,我也不晓得他们没收这个有啥用。很无语的是旅行社明明知道却不告诉我!(2)如果时间充足的话,提前一个月办签证,要是时间不充足,就只能选落地签啦,但但但,提前办好签证真的方便很多。

我当初办的费用是一人¥12.9(七个工作日),来回邮费自付。现在一人最低¥239(10个工作日)~哈哈,省了好多钱哦

(1)曼谷:曼谷拉吉塔维公寓酒店 The Residence Rajtaevee Hotel Bangkok 三晚含税¥590

酒店位于暹罗中心,步行暹罗广场大约15分钟吧,但是酒店附近都很塞车,从早塞到晚的那种。房间设施还行,热水是八家酒店里面最猛的。走出来就有711,买啥都方便。

• 地址:588/1 Petchburi Road, Rajtaevee,曼谷
  • 简介:坐落在暹罗,拉吉塔维住所酒店在曼谷占尽地理之宜。包括Number One Massage、Arunda Oriental Massage和志趣家儿童职业体验公园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
  • 地址:158/2 Nanai Road T.,普吉府
  • 简介:The Nest Resort Phuket(普吉岛鸟巢度假村) 位于芭东海滩区域,依山傍海,风光秀美。度假村距离芭东海滩和江西冷购物中心有10分钟车程,距芭东海滩最著名班格拉夜行街有15分钟车程,前往普吉岛国际机场约50分钟车程

(2)芭东:普吉岛鸟巢度假村 The Nest Resort Phuket 两晚含税¥292

这家其实算不上酒店,是一对夫妻经营的,更像一个民宿吧。地理位置有点偏僻,骑摩托车去江西冷大概七八分钟吧。附近也没啥人,很冷清。酒店设施真的很一般,烧水壶是坏的,吹风机也没有,热水又小又冷,应该叫温水才对,而且也没有房间打扫服务,唯一的优点就是便宜吧。

芭东鸟巢度假村(The Nest Resort Patong)图片
  • 地址:542/1 Patak Road,普吉府
  • 简介:甜蜜滨海度假酒店 - 艺术 - 卡伦海滩(SHA Extra Plus)距离风景秀丽的卡伦海滩仅数分钟的步行路程,设有一座室外游泳池,客人可以在所有区域使用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甜蜜滨海度假酒店 - 艺术 - 卡伦海滩(SHA Extra Pl

(3)卡伦:普吉岛甜蜜马丽娜卡伦艺术度假酒店 Sugar Marina Resort Art Karon Beach Phuket 两晚含税¥422

这家酒店是我这次最喜欢的一家了!入住的时候有个小雪糕吃,而且前台还有中文客服,但是办理的效率有点慢,大概等了有半个小时吧。房间设施还挺好的,有阳台有浴缸,冰箱里面的饮料全部免费。酒店附近就有很多餐厅和便利店,距离卡伦海滩超近,走路只要五分钟!不足的话就是床有点硬,而且是两张单人床床垫合在一起的,睡得有点不舒服。

甜蜜滨海度假酒店 - 艺术 - 卡伦海滩(Sugar Marina Resort - Art - Karon Beach)图片
P.T. Residence

(4)宁曼路:P.T. Residence 两晚含税356

我以为是民宿,然后我去到之后,巨大的失望,其实我觉得就是个宾馆来的啊。那个门锁啊,还是用钥匙来开的,觉得超不安全,走廊也是阴里阴气的,一个人都没有,巨害怕。。。设施方面还好吧,该有的还是有的。唯一的优点就是,房间还挺大的

P.T. Residence图片
3 Laan House

(5)清迈古城:3 Laan House 两晚含税¥425

这个民宿还是挺喜欢的,前台小姐姐好热情,每次看到我们都会打招呼。入住需要给一千的押金,而且一定要在11:00退房,通常其他都是规定12:00退房的啊。房间还是挺小的,行李箱一打开,感觉房间都没路走了,不过有个小阳台,但是,这个民宿的规定是在阳台也不可以吸烟的,吸烟的话要罚两千泰铢。二楼还有个小小的娱乐区,有吉他,有桌游。第二天早上有早餐,味道还行。

3 Laan House图片
  • 地址:129 Moo1 T. Tungyao,夜丰颂府
  • 简介:如果您正在这个依山伴水的休闲小城中寻找住宿, 欢迎您来到拜县依雅拉村酒店,对于那些寻求真正放松、平静祥和环境的游客来说,它是一世外桃源。 依雅拉村酒店距离拜县小城3公里,可乘坐公交车方便抵达。 酒店很小,

(6)拜县:拜县阿拉度假酒店 (Pai Iyara Resort) 两晚含税人民币319.51

我们预定的是标准别墅,但是老板免费帮我们升级为山景豪华别墅。有点像度假村,但是到了晚上就特别荒凉。从早到晚都有免费接送到拜县中心,距离拜县中心大概十分钟车程吧。有免费早餐,炒饭特别好吃哈哈!老板的家乡在中国哦,但是在泰国长大的,所以普通话说的也挺6的啊。他们都挺热情的,租摩托才140B一天,不过摩托比较陈旧了,哈哈。不过,这家酒店真的好多虫子,花草树木太多了。

拜县阿拉度假酒店(Pai Iyara Resort)图片
素万那普酒店度假村

(7)素万那普酒店度假村 (Great Residence Suvarnabhumi Hotel) 一晚含税¥137.7

这个酒店只是过渡的,随便找了个。从素万那普机场打车去要130B,酒店有免费送机服务,但是只送到素万那普机场的。酒店没有电梯,入住的时候会有小哥帮忙抬行李箱,退房的时候就只能自己搬了。房间还是挺大的,不过厕所很小。酒店附近特别偏僻,要走大概十多分钟,才能看到人。那儿有个小夜市,有很多吃的。第二天含有自助早餐,还挺丰盛的。酒店门口旁边有个出租车服务台,特别坑,送到王权免税店要800B,然而我用grab打车只需要265B。

tips:一共订了七家酒店,多看几个网站可以对比一下~

Happy电话卡

在淘宝上买的,选了最便宜一家买的。因为我们要待半个月,所以直接买了四张,但是卖家寄了五张给我们。七天内流量不限,而且有100B话费。其实八天之后也可以去711充话费,我没充过,等我下次去泰国再试试。电话卡一张¥25.8

一日游and接送机

(1)安帕瓦水上市场+美功火车市场+坐船看萤火虫一日游

选安帕瓦水上市场的理由就是,不用早起,中午12点才出发!中文导游挺有趣的,就是觉得自由时间有点少了。这个水上市场很远,车程大概两小时,所以还是定个一日游比较省心。一人¥118

(2)皇帝岛一日游

我选了快艇,因为穷!等我以后有钱了,再选女王号吧。快艇比坐过山车刺激一百倍,如果你们选快艇的话,千万不要坐船头,太颠簸了。而且带老人小孩的话,也不要选快艇,挺遭罪的呀。快艇一人¥149

(3)丛林飞跃

选了丛林过湖的,不贵但是也能玩到挺多的项目的,而且这个离市中心很近,大概坐二三十分钟的车就到了。我选的是上午场,只有四个人玩,包了整个森林啦。教练还是挺照顾我们的,一路上帮我们拍照。结束之后还有自助餐可以吃,味道还过得去。记得不要穿短裤和浅色衣服去。丛林过湖一人¥168

(4)曼谷接机

第一天到达曼谷已经是五六点了,所以就定了个接机。大概开了一个半小时才到酒店,曼谷真的超级无敌塞车,早上六七点也塞的要死,也是醉了。曼谷送机的话可以不用提前订,可以去到之后比较一下淘宝便宜还是打车便宜,我去机场选了用grab打车,加上高速费473B,折算成人民币98,淘宝要105呢

(5)普吉岛接送机

普吉岛很有必要订接送机啊!!!真的!!!因为打车巨贵,我从芭东海滩打车到卡伦海滩,大概十分钟吧,要300B。。。机场去芭东海滩大概要一个多小时,塞车的话就说不定了。普吉岛的送机我是提前一天订的,还好可以订,不然我要多花好多钱啊。接机和送机都是¥89

(6)清迈接送机

清迈接送机特别便宜,接机到宁曼路¥39,古城送机¥19。纯粹因为便宜才定的,哈哈。

(7)西蒙人妖秀及接送

VIP门票一人¥48,芭东海滩接送一人¥25。座位是第四排靠左边,位置还行,坐第一排有可能被人妖请上舞台哦。之前看到有游记说西蒙人妖秀外面的车都特别坑人,都是宰游客的,所以我就定了接送。

换钱

(1)国内兑换:提前查了一下,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都可以换,但是我们这儿小城市,只有中国银行可以换。我们换钱的过程有点坎坷哦,去了三个银行才成功换到泰铢。我们9号(星期三)出发,4号(星期五)才去换钱,事实证明提前一个星期换比较好,而且要记得提前预约。首先去了工行,结果告诉我只有中行可以换,然后又跑去中行,结果银行的人说没有泰铢,要下周才可以,但是不保证9号之前可以换到泰铢,然后她说让我们去总行,我们又跑去中行的总行,当时已经四点半了,生怕换不到泰铢。然后去到总行,我们没提前预约,但是刚好银行还有一点点泰铢,终于成功换到泰铢啦!我们换了10000泰铢,用了¥2091,汇率才4.78,低到想哭!

(2)当地兑换:看到exchange就可以去兑换,汇率比国内的好,但是还是没有破5。在普吉那个酒吧街的结尾看到有个exchange的汇率是1:4.91,这已经是我在泰国见到最高的汇率了,只可惜当时候没有带人民币。。。后来去清迈,看到的汇率清一色1:4.85。还是支付宝靠谱一点呀。如果换的泰铢不够,人民币可以带多一点,不然用完泰铢就要去ATM取钱了。

(3)ATM:汇率有4.95左右,但是要收取手续费,泰国要收150B手续费,然后国内的银行也要收取手续费。我当时用建行的卡取了4000B,手续费收了我20,查询费收了12,心好痛。。都可以吃好多好吃的了!!

(4)在泰国觉得支付宝和微信的汇率是最高的,基本上都是4.96左右,最后一天有4.99。

确认单

看到好多游记都说要打印酒店机票的确认单,然后我也就打印了。事实上根本就不需要打印,办理登机牌和办理入住只需要出示护照就可以了,一日游的都是出示电子确认单就OK了。但是你们想要个备份还是可以打印的。

洗漱用品

我只带了牙刷牙膏和洗面奶去,其他的都是去到泰国的711买的,小瓶的洗发水沐浴露可以用一个星期。如果要洗衣服的话我建议带个洗衣液或洗衣粉去,泰国没有小瓶的洗衣液,小包的洗衣服超难用。

行程安排

这个行程安排啊,我们是改了几百万次才确定的。但是实际上也没有完全按照这个行程走,计划赶不上变化呀~~自由行啊,还是舒适比较好,没必要去赶行程,错过的景点还有机会再遇到哒~

原定行程:

Day1: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考山路

Day2: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看萤火虫

Day3:曼谷艺术文化中心—暹罗广场—central Word—四面佛(+唐人街)—河滨夜市

Day4:飞普吉—西蒙人妖秀

Day5:珊瑚岛+皇帝岛

Day6:芭东海滩—卡隆—卡塔—神仙半岛

Day7:普吉镇

Day8:江西冷购物中心—飞清迈

Day9:丛林飞跃—宁曼路—MAYA购物中心

Day10:清迈古城—塔佩门—清曼寺—契迪龙寺—帕辛寺—女子监狱按摩

Day11:双龙寺—素贴山—瓦洛洛市场—周日夜市

Day12:去拜县—拜县夜市

Day13:倒立小屋—粉色小屋—大树秋千—黄色小屋—草莓园—二战桥—大峡谷

Day14:(云来观景台)—回清迈—飞曼谷

Day15:terminal 21—飞广州

实际行程:

Day1:暹罗广场—曼谷艺术文化中心—MBK

Day2: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看萤火虫

Day3:卧佛寺—考山路

Day4:飞普吉—西蒙人妖秀

Day5:皮皮岛—江西冷

Day6:卡伦海滩

Day7:皇帝岛—珊瑚岛—江西冷

Day8:卡伦观景台—江西冷—飞清迈

Day9:丛林飞跃—宁曼路—MAYA购物中心

Day10:清迈古城—契迪龙寺—塔佩门—周六夜市

Day11:双龙寺—素贴山—瓦洛洛市场—周日夜市—马杀鸡

Day12:去拜县—拜县夜市

Day13:拜县中心—倒立小屋—大树秋千—黄色小屋—大峡谷—草莓园—拜县夜市

Day14:回清迈—瓦洛洛市场—飞曼谷

Day15:王权免税店—MBK—飞广州

1# 暹罗中心—曼谷艺术文化中心

满怀期待的拖着行李出发,一出门就下大雨,来不及拿伞被淋了一身,然后上了车之后雨就停了(摊手.jpg)我家白大狗眼瞎没看到我的脚,直接踩了一脚,我新买的白鞋子就这样多了个鞋印!(摊手.jpg)40分钟就到了白云机场,接着拿完行李下车,跟司机say goodbye,然后才发现我的雨伞丢在车上了。。。接着打电话给司机看他可不可以送回来,还好司机没走远,就马上送回来了。。真的是,刚出发就一堆破事,搞得我的心情极差。。。等了两个小时才办理登机牌,拿着登机牌就去安检咯。

↓↓↓我那可怜的小白鞋啊!!!

当时已经两点多了,困得不行不行的,上了飞机之后,座位真的好小呀。起飞之后一直想睡但是又睡不着,无论什么姿势都不舒服,真的超难受,后来空姐发了入境卡和出境卡给我们,结果就是,我只存了入境卡正面的出境卡的模板,没有存入境卡反面的模板,醉了醉了。一直在想charter和schedule是啥意思,结果想半天没想出来。。。后来找后座的小姐姐借了模板才知道,charter是包机,schedule是常规航班。当时就在想我们两个no income还charter来,会不会不让我俩入境呢哈哈。还有就是出入境卡上是打“×”不是打“√”的,如果有地方写错了直接修改就OK了,空姐也不会给你换一张的。

大概凌晨四点半下飞机的,然后我俩就跟着那些旅行团走,过关那儿巨多人,是谁跟我说过关很快的!是谁?!我排了两个多小时才过关,真的是心好累啊。当时累的直接坐在地上了。

过关之后就去找接机的,等了十多分钟就上车了,然鹅,早上六点多都可以塞车,曼谷的塞塞塞果然是名不虚传。大概八点多到了酒店,因为太早了所以我们订的房间还没有空房,他们说可以补300B换个豪华房,因为太累了就只好给钱换房。然后去了711买了个早餐,就顺利入住咯。

MAMA的泡面我不太能接受,一开始不知道这是冬阴功的味道,总觉得怪怪的。

睡了一觉,洗了个澡就出去吃午饭咯。走路去暹罗广场才10多分钟,当时遇到泰国人都会跟我们微笑,觉得他们都好nice呀!进广场竟然要过安检,搞得好严啊。一楼就有很多吃的,但是逛了好久我们都不知道吃啥,就随便吃了小吃。

• 地址:392/44 Siam Square Soi 6 Rama I Road Pathumwan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 电话:+66-2-6-6653616
  • 简介:如果你在曼谷市区中心饥肠辘辘,这时该何如何从呢,暹罗广场内的美食街将会是不错的选择哦。这里虽然没有空调,没有雅致的音乐,但却,有众多泰式料理可供选择,可以各种各样的小吃摊饱餐一顿。

吃饱之后就上去逛了一下,好多名牌店哦,好像是第四层有很多豪车,白白就着了迷,一直拍拍拍。

• 门票价格:某些活动或特殊展览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21:00,7楼至9楼的主展厅开放时间10:00-20:45。(每周一、 新年假期、泼水节假期闭馆)
  • 地址:939 Rama I Rd, Wang Ma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 简介:曼谷艺术家聚集地,文艺青年必到之所。

然后就去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啦,路痴的我不会看地图,兜了一个大圈,想哭。

负一层是艺术图书馆,艺术中心二三楼有很多精品小店,楼上有艺术展厅,五楼以上需要存包,需要100B的押金。我去的时候刚好还是悼念泰王期间,一到三楼的艺术品基本上都是关于泰王的,有很多艺术品都很精致很有特色的。五楼以上是个环形楼梯,很有特色的,一定要上去看看。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21:00,周一闭馆。

为啥外国小哥都这么高呢?

当时我们想在这定时拍,相机都摆好了,结果有个保安走过来说相机容易掉下去,很危险。然后我们就找了个小姐姐帮我们合照。

• 地址:444 Phayathai Road, Pathumwan District, Bangkok 10330
  • 简介:大型购物中心,平价购物的首选之地。

接着就去MBK啦,MBK是一个小商品商场,看上去卖的东西都不会很贵,可以砍价的。到了晚上,商场外面还有个小夜市,有各种各样的美食和的手工品。

白吃了个蛋炒饭,我吃了个汤粉,都不怎么好吃。我是看着图片点的汤粉,结果图片与实物相差太多了。

吃饱喝足就回酒店休息咯,晚上的曼谷依然塞塞塞。

2# 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睡了个懒觉,去711买了个早(午)餐就回酒店的大堂等导游来接。同一个酒店的还有两个浙江妹子也报了这个一日游。一路上都是塞塞塞,天气倒是挺好的,非常晒!

• 电话:+66-2-4252451
  • 地址:Maeklong Market, Maeklong, Mueang Samut Songkhram District, Samut Songkhram 75000
  • 简介: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

坐了两个小时的车才到美功铁道市场,去到那变成了阴天,非常闷热。铁道市场很挤,人来人往的。导游说这儿的水果是曼谷最便宜的,山竹才35B一斤,我之后在普吉和清迈看到的价格都要翻一倍。

买了个冰椰子,很甜,才35B,就是椰肉不太好吃。

我们要看的是两点半那班火车,提前十多分钟就开始收摊,游客们就开始“占位置”了。位置真的特别挤,一定要提前

火车缓慢的来啦,全部人都拿着手机相机拍拍拍。

与火车的距离只有50cm,一定要注意安全。

火车走了,摊主们又勤快的把东西摆出来。我觉得吧,这个铁道市场就纯粹看一眼火车来了,没啥意思的,可能是因为

在泰国遇上的第一场暴雨,一下就下了半个多小时,真的很佩服老天爷,都不带喘个气的,厉害了我的天。

跑去711避雨,顺带买些吃的,左边的是甜牛奶,右边的是纯牛奶。我和白一致认为左边的好喝一点。

等到雨小了一点,我们就回到集合点。当时路上的水特别深,都到脚踝了,白的鞋子就完完全全湿掉了,还好我穿的是人字拖,我们的衣服也湿了一大半。接着就坐车去安帕瓦水上市场,去到那天又晴了,出了个太阳,正好可以把我们的衣服晒干,哈哈。(这儿的厕所是要收费的哦,5B一个人)

• 开放时间:周五和周末 12:00-20:00
  • 电话:+66-89-1045444
  • 地址:Amphoe Amphawa, Chang Wat Samut Songkhram
  • 简介:泰式水上集市,商贩用长竹竿把食物递给客人,非常特别。

萌萌哒的雪糕,白色的最好吃。

买了杯泰式奶茶,满满的一杯碎冰,泰式奶茶好甜啊,跟国内的奶茶不一样。

这个冰棒5B,好吃又便宜,吃完舌头都是蓝的~走的时候又买了一个。

船上是弄烧烤的,弄好之后再送到岸上来,岸上真的超多人的,很多都没位置了。

选了一家吃烧烤,味道真的不咋滴,感觉不怎么新鲜,那个酱又酸又辣的,特别奇怪。还吃了420b,一点都不值。

六点的时候,就去坐船看萤火虫了。导游说下雨之后萤火虫更多,其实吧,当时就一颗树上特别多,然后几条船围着一棵树看,整棵树都是一闪一闪的,每条船轮流看几分钟就走咯。

当时的天超美的,渐变色,又有很多云,好久没看过这么美的天啦。

我们游的这条河,不知道叫湄公河还是美攻河,导游的普通话不是很好,哈哈,大概游了一个小时就上岸了。接着就坐车回酒店,一如既往的塞塞塞,那个司机开车又快又老是急刹车,坐得我的头都开始痛了。回到酒店已经十点多了,好累啊。

3# 卧佛寺—考山路

第三天又是睡了个懒觉,又去711解决温饱问题,因为附近不知道有啥好吃的。两点多出发去大皇宫,找了几辆的士都不肯打表,都直接喊价几百b,后来就找了个突突车,砍价砍到150b,那个突突车也很颠簸,开的也挺快的,为啥泰国人开车都这么快???搞不懂!

大概十多分钟就到了大皇宫,去711买了一瓶喝的,出门遇到了一个泰国人,他用不太标准的“你好”跟我们问好,然后指路告诉我大皇宫在哪里,超热心的。之后就顺着他指的方向去大皇宫,走了十多分钟又遇到了一个泰国人,他告诉我们今天是国王的生祭,下午大皇宫不对外国人开放,因为泰国人还有他的孩子们要来祭拜他,要去的话明天再来一次吧。好桑心,吃了一个闭门羹哦。接着他就让我们去坐船去看郑王庙,还拿出小本本画了个地图给我们,其实我不太想去的。然后刚好来了个突突车,那个泰国人就招手拦车,坎好价让我们上车,我俩一脸懵逼,又不好意思拒绝,就上车了。我们就在想他们是约好的吗,怎么衔接的这么天衣无缝啊,哈哈。去到那个码头,就有人来推销,2000B一个人,太贵了,我们就沿路返回。在转角那看到一辆突突车上坐了一对外国情侣,手里拿着一张跟我们一样的白纸,哈哈哈哈肯定又是那个热心泰国人。

接着就去了卧佛寺,当时真的是热的我想哭了,三十多度,我还穿了最厚的衣服。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9:00 – 18:30
  • 地址:2 Thanon Sanam Chai,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全长46米,身高15米。

脚趾也很大个,哈哈哈。

活抓一只丑八怪,略略略。

热的我照片都不想拍了,就去买了瓶汽水喝,瞬间活过来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下一站是考山路。从卧佛寺的出口出来有很多突突车,离门口越近价格越贵,门口的是500B,再走十步的是200B,再走二十步得是100B,果断上车了。这个突突车的司机好可爱,普通话超级无敌6啊,我们一直夸他普通话说的好好,他就一直不好意思的说真的吗谢谢夸奖了。哈哈哈,然后到了考山路之后,提醒我们考山路很多小偷的,要注意自己的包包,接着跟白说,对我好一点啊,不要惹我生气啊,真的是超可爱啊!

找到一个有空调的咖啡店,点了两杯冰沙,瘫在椅子上休息了两个多小时。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都是萨瓦迪卡的姿势。

五点多的时候出了很多摊,我俩就去觅食啦。点了一个春卷和炒粉,春卷有点咸,炒粉是我在泰国吃到最好吃的!!

这三个小哥好可爱,他们不会用筷子,然后一直皱着眉头,哈哈哈哈,萌到我了。

这个手工绳,喊价100B一条,当时啥也没想就蹲下来砍价,最后砍到150B两条。结果别人问要什么图案,我俩不知道要弄些啥字母,想不要了但是又不好意思,最后随便搞个字母就当留个纪念吧。(在清迈的夜市也看到了这个,好像是50B一条,又被坑了。)

考山路真的有好多外国人,超多背包客的。但是住在这里觉得会有点嘈杂。当时还遇到了昨天一起去水上市场的两个妹子,哈哈好有缘啊,聊了一下就goodbye啦。

吃了个椰子冰淇淋,40B一个,我觉得雪糕还是挺好吃的,椰子味特别浓,就是感觉椰肉有点不新鲜。

晚上去了一个清吧,点了个泰国的生啤,我觉得好苦啊。后来吵了一架,一直在冷战,吵架原因就省略三百字了。

点了个芒果糯米饭,150B,不怎么好吃。

后来用grab打了车回酒店,这个车坐得超级无敌平稳,我还以为泰国的车都是颠簸的。回去洗澡收拾行李,明天就飞普吉岛啦~~

4# 普吉岛—芭东海滩—西蒙人妖秀

12点退房,叫了个grab,我们是下午两点半的飞机,当时在想万一塞车来不及咋办。上了车之后司机问上不上高速,要多花70B。我们选了上高速,半个小时左右就到机场了。给钱的时候我们只有一千整的,司机说没有零钱,我就跑去机场里面的店子换,走进一个衣服店,我跟阿姨说了“Excuse me”之后,又不知道怎么表达我想换零钱,就晃了晃一千铢,阿姨就懂了,哈哈,换钱成功。

进到机场后,找到亚航的柜台,然后去旁边的自助值机,打印机票和行李托运票。真想说亚航的机票好low啊,就一张薄薄的纸。接着托运完行李就去候机啦,买了个KFC,那个炸翅是泰式的,特别奇怪。

今天天气特别好,上了飞机之后就一直在拍照,还看到了一辆粉红色的飞机,真是超可爱!

飞了一个多小时就到普吉机场啦,普吉机场是在海边的,帅气!等了十多分钟接机的就来了,坐了一个多小时才到酒店,沿路上看到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但是觉得这个地方有农村的感觉

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个地方吃饭,一般般吧,感觉这边人都没几个。

吃饱了就逛逛,想买个泳衣和晕船药。但是这附近真的好偏僻,问了好几个便利店都没有,说要去江西冷那边才有,可惜没时间了,八点还要去看西蒙人妖秀。真的好笨,当时在考山路夜市看到那么多泳衣都没买。。

• 电话:+66 87-8886888
  • 地址:8 Sirirat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简介:普吉岛超高人气人妖秀,节目风趣不落俗套,老少皆宜 人妖貌美妖艳,敬业卖力演出,舞台效果华丽,震撼人心 多国元素荟萃一堂,艺术碰撞间欢乐连连,赞不绝口

看人妖秀是不可以带食物和饮料进去的,这个水要么看之前领了喝完,要么就看完再去领。其实如果带了饮料什么的放在包里面不拿出来就可以了,他们不会搜包的。当时排在我前面的那个女生,特地从包里面拿出一瓶牛奶,喝了几口就扔垃圾桶了,啊看到我的心好痛,觉得好浪费啊。

整个人妖秀大概一小时,结合了很多个国家的特色,不会特别的色情,有些人会下来调戏观众的,所以坐在边边的同学就要看运气了。在里面是不可以拍照和录像的,两边都会有工作人员拿着手电筒查的。演出结束之后人妖们会站成一排揽客,一个人一百100B,我们都没去合照,觉得没啥意思哈哈。

看完之后就接送车送回酒店,我们就买了些吃喝的,在酒店的泳池泡脚,哈哈。

5# 皮皮岛—江西冷购物中心

今天是个非常懵逼的一天!!!!!

早上七点就起床了,然后七点五十的时候,我在阳台上看到一个司机,接着我问他“皇帝岛?”他说yes,我们就屁颠屁颠的上车了,接着还看到一个双彩虹,哇塞,我已经好几年没有看到彩虹了,然后白说可能预示着这是美好的一天。嗯,真的非常“美好”了。

大概一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然后司机突然问我给钱,我就一脸懵逼,我订的一日游不是包了车费吗,怎么还要另外付车费呢?司机就下车去问那些工作人员,我就去淘宝问客服,然后客服又一直没回我,后来司机回来就把我们带到码头,那些工作人员就给我们一人贴了一个纸(后来才知道那是船票),然后指着船那边让我们上船,我们当时还想在码头上买个泳衣的,结果一直被催,就赶着上船了。上船之后,怎么是个游轮呢?我明明订的是快艇啊!后来我就拼命找客服,结果客服说我!上!错!船!了!我的妈呀!!!当时真的特别慌,因为不知道这个船要去哪,什么时候回来,我们两个啥都不知道。接着泰国的地接打了电话给我,我就拿给船上的工作人员听,也不知道他们说了啥。后来才知道,这个游轮是去皮皮岛的!我的妈,我订的是去皇帝岛的。。。客服说去皮皮岛的码头离去皇帝岛的码头太远了,已经来不及换船了,只能跟着这个游轮出海一天。我就知道这次旅游肯定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心里有几百万句mmp想讲。接着就到外面走一下,看有没有中国人。后来看到一对中国夫妻,我们就问他们这个游轮的行程是去哪的,那个女的非常热心的告诉我们她是在去哪儿订的游轮一日游,然后让我们拍一下行程,后来她说加个微信吧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问一下她,结果她老公就一直拉她去拍照,一直叫她走不肯让我们说话,真是无语,所有到最后她还是没有同意我们的微信。[摊手.jpg]还以为遇到中国人都会互相帮忙的,没想到啊,超失望的。

后来淘宝客服说我们这个情况非常特殊,地接说订的皇帝岛一日游不可以退款,但是可以改期,哈哈,没想到我们的皇帝岛还有着落,外面的天气真的超级无敌好的,整个大海都是深蓝色!

小皮皮岛
  • 门票价格:200THB上岛费
  • 地址:Puket, Thailand
  • 简介:小皮皮岛,与大皮皮岛相隔约2公里,四周耸立着悬崖峭壁,岛上的玛雅湾(情人沙滩)是好莱坞影片《海滩》的外景地。

后来遇到一个会讲中文的泰国导游,我们跟她说上错船了,问她接下来的行程是怎么样的,她也很耐心的跟我们讲,说等一下会去浮潜,然后中午上皮皮岛吃自助午餐,下午两点半就要集合。我问我们两个可不可以跟着她,那个导游说可以,真的觉得泰国人都好热心啊。当时去浮潜的要换一个小船,然后去到好像一个叫玛雅湾的地方,然后下去浮潜一个人给门票400B,当时我们听不太懂,那个导游也帮我们翻译,超感激的。我没有泳衣,所以我就在船上等白,顺便自个拍。

这个地方的水是绿色的,超清透,感觉像翡翠一样。

白拿着水下相机下水了,不过他说没怎么拍到鱼,都是很小一只的,而且距离很远。

到一个外国娃娃,超萌的,我逗她玩她还对着我笑了。

浮潜之后就上皮皮岛了,上皮皮岛要给上岛费,20B一人。

自助午餐,觉得一般般,没啥好吃的,将就一下吧。

吃完之后就去海边走了一下,那个海水呀,好清澈,沙子也是非常细腻的。

拍了几张照就赶回码头,皮皮岛真的好美啊,可惜停留的时间太短咯。

返程好累,两个人都一直在睡觉,睡了两个多小时才到。下船之后我们还在想要怎么回酒店呢,在这打车肯定贵的要死啊。后来出到门口一个工作人员就问我们酒店叫啥,然后找到对应的车就可以了。

我们没想到啊,坐错了车,上错了船,去错了岛,可以说是非常奇妙的一天了。

回到酒店洗了个澡,就租了个摩托去江西冷。因为我们第二天要去卡伦海滩,就想着只租一晚上,可是要10点前送回来,还是租一天算了,200B一天。押一本护照就可以了,一定要记得戴头盔,还摩托的时候要加满油。

江西冷对面有个夜市,里面有好多小吃,也有很多卖海鲜的。吃了好多小吃,下图的蟹钳好好吃!还有西瓜汁好好喝!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PS:我们当时还遇到了去皮皮岛的那对中国夫妻,结果那个女的非常不好意思的跟我们打招呼,其实也是蛮尴尬的。

然后就去江西冷逛了一下,去bigC买了好多零食,我还买了一瓶青草膏,花了150B,又被坑了!之后遇到的各种夜市各种药店的价格都是低于150B的!!!我的心好痛!PS:这家bigC不可以用支付宝哦~

然后又去夜市买了一堆小吃回酒店吃,晚安啦,明天去卡伦海滩咯~

6# 卡隆海滩

一觉醒来,外面在下暴雨!很醉了!为什么!我们!去哪!都!下雨!!!

一直等到一点才退房,然后叫了个grab,去卡伦海滩竟然要300B,好贵哦!还以为会很远的,没想到十多分钟就到了。接着办理入住,等了半个小时才搞定,去到房间之后才知道酒店停电,醉了醉了。然后休息了一下就去找东西吃了,酒店外面就有一条街,基本上全是吃海鲜的,就随便找了一家吃,结果味道很失望,点了一个冬阴功一个通心菜一个炒粉一个炒饭还有两串烧烤,花了415B。后来有个服务员问我们好不好吃,不好吃不用钱,我俩就笑着说好吃好吃,想想也很醉的。

• 电话:+66-80-4404702
  • 地址:Karon Beach, Karo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绵延的海岸线上自由漫步,在沙滩上晒太阳打发闲暇时光。

吃饱了就逛一下,泰国真是个colorful的国家~

酒店离卡伦海滩才五分钟,虽然当时刮大风下着毛毛细雨,但依然阻挡不了我们去海滩的热情。

卡伦海滩的沙子超干净的,那个浪很大,不知道是因为刮风还是一直都这样。整个海滩就零星几个人,就像我们包了整个海滩一样~

必不可少的傻逼式沙滩画字。。

接着就回酒店咯,想着去酒店的泳池游泳,结果一下水就回来了,真的冷死了。晚上去买了个香蕉煎饼回来吃,味道很奇怪,超甜的。

7# 皇帝岛—珊瑚岛—江西冷购物中心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今天又出海咯,原定是休息一天或去普吉镇的,还好多预留了一天,不然我们的皇帝岛就要泡汤咯。依旧是早上八点来接,然后去到集合点,换上泳衣,吃完晕船药就出发了。这个快艇啊,真的是,太他妈刺激了,导游还说今天的浪算小了,平时的浪还要大很多的。那时候导游说晕船的不要坐前面,我们两个想着吃了吃了晕船药应该没什么吧,结果啊我感觉我的心脏和我的胃都要飞出去了,超级无敌难受,大概40多分钟才到皇帝岛。船上有好多姑娘都吐了,所以啊,还是吃个晕船药比较有保障的。

去到皇帝岛有半个多小时的自由时间,然后去浮潜的就要提前集合。导游说因为现在是雨季,所以来的是雨季才开放的岛,岛上的厕所和沙滩椅都要收费的。白精力旺盛啊,就下水玩了一下,我拍了几张照片就去阴凉的地方等白回来,那个岸上的石头特别扎人。

外国人的阳光浴,真心佩服这些不怕晒黑的人~~

接着就去浮潜了,我不会游泳,是第一次浮潜,白怎么教我我都不会,一直不会用嘴呼吸的,后来白的浮潜镜进水了,他就丢下我自己去船上换了个新的。我就孤零零的一个人尝试着下水,喝了几口海水,然后看到好多鱼~但是那个鱼只有一种,有点失望,等下次去深浅好了!

浮潜完回皇帝岛接没去浮潜的人,然后一起去珊瑚岛吃饭。导游拿了好多水果给我们吃,还有很多汽水,喝了个菠萝味的汽水,我觉得好好喝~

• 电话:+66-82-4163338
  • 地址:普吉岛,泰国
  • 简介:绚丽多姿的珊瑚群,丰富刺激的水上运动,体验海上降落伞、香蕉船。

吃完午饭就去沙滩椅休息咯,珊瑚岛的沙滩椅和厕所都是免费的。大概睡了半个多小时,就去喝了个免费的下午茶。珊瑚岛上有很多娱乐项目,淘宝上都可以订的,如果想玩可以提前订好,因为去到再给钱会贵很多的。

大概四点半就回去集合了,上船的时候会走一段没有栏杆的浮板,很滑,一!定!要!小!心!船上有个女生因为脚打滑了,连人带包掉下海了,船上的工作人员反应超快的,马上跳下海去救她了,大家出来玩一定要注意安全啊!!!返程坐了船尾,果然没有那么颠簸。可惜今天一直是阴天啊,虽然没那么晒,但是都没啥欲望拍照。

晚上又租了个摩托车,才150B一天,但是这个车超级无敌吃油,我们一共加了三四次油,便宜没好货呀!从卡伦海滩去江西冷要15到20分钟,一路上坡比较多,所以一定要开慢点。跟着导航走,看到一个类似夜市的地方,就下去看看。

看到一辆双条车,还没坐过,先合个照,哈哈。

吃了一个烤排骨,超级无敌咸,现在想想都觉得好咸啊!

好大的椰子!比我的头还要大!

那个大理石纹的手机壳和我的手机壳同款,哈哈哈,比淘宝上贵好多

没有涂防晒的白,晒红了~可想而知涂防晒还是有点用的嘛。

去江西冷的市场买了一堆水果,其实也不算便宜,但是挺好吃的,都非常甜。那个水果阿姨好棒,会很多种语言,默默地听着她说“萨瓦迪卡,你好,啊酿哈sei哟,hello”,看来旅游国家都要掌握几门语言才行了。

这个龙虾超大只,而且超便宜的,但我们木有吃,因为白一直心心念着他的猪脚饭。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买完东西之后就去芭东海滩走走,然后白遇到了一个流浪汉,他的儿子问白能不能拿些吃的给他爸爸吃,接着白就摩托车上拿了几个水果给他,还给他递上了烟。他们就一直跟白说“卡蹦卡”,很奇妙的一件事~

芭东海滩还是挺多人的,就是海水不太干净。

一只睡得很熟的流浪狗~ 人来人往都没有吵醒他

然后就走去芭东海滩的酒吧街,真的比考山路热闹好多,而且有很多女的在跳钢管舞,尺度还挺大的。

而且很多服务员出来招客,买酒喝就送表演,厉害了厉害了。逛了两圈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8#卡伦观景台—江西冷—清迈

环岛骑行

今天的行程是环岛骑行,然后去江西冷吃个饭,晚上飞清迈。

骑到半路的时候摩托车死火了!150B就摩托车就是烂!先拍照装下逼先,然后我们打算推着摩托车回去,半路遇到一个泰国小伙子,他帮我们检查了一下,没啥问题,他就试着帮我们打火,结果竟然成功了,真是amazing!沿路返回找到一个加油的店子,加了油之后继续前行~~

• 地址:4233, Tambon Karon, Amphoe Mueang Phuket, Chang Wa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观景台上将三个海滩美景尽收眼底,也可在黄昏时饱览夕阳绝色。

卡伦观景台,可以看到海滩,但是不知道是哪几个海滩。

一家外国人找白帮忙拍照,那个小姐姐长得好美呀,忍不住想拍她~

又是一条睡懒觉的狗,为啥泰国那么多狗喜欢睡觉啊?

当时还想去卡塔海滩和神仙半岛看看的,可惜时间不太够了,而且摩托车又不给力,最后就放弃咯,直接去江西冷找吃的啦~

返程看到的卡伦海滩超美的,渐变色的海。

回到卡伦海滩,今天的日落肯定很美,可惜我们遇不到了~

白还想去找昨晚的猪脚吃,我们去到没看到一个摊子,哈哈,白走一趟。接着去江西冷吃了个午饭+晚饭,这可能是我们来了泰国之后吃到最正常的一顿了!!吃完就回卡伦海滩还摩托车,回酒店等送机的来~

拜拜啦,欠我一个日落的普吉岛!!!!

9# 丛林飞跃—宁曼路—MAYA购物中心

• 门票价格:3999泰铢
  • 开放时间:6:30-7:00;8:00-8:30;9:30-10:00;12:30-13:00
  • 地址:106 Village, No.3, Huai Kaeo, Mae On District, Chiang Mai 50130, Thailand

今天去玩了丛林飞跃~~上午场加上我俩才四个人,还有一对来自江苏的母女,那个妈妈胆子小所以没有跟我们一起玩,其实也不会特别恐怖,只有一个自由落体真的是太吓人了,其他的项目都还OK,但我飞了那么多个项目还是不敢打开双手,哈哈,胆子小。

第一个项目就是过湖,我的脚放得太低了所以脚跟进湖了,笨死啦~

后来我和白一起飞了,哈哈哈,两个人飞更怕。有时候教练会故意抓弄你,放你出去之后说还没绑好啊,还会一直抖你的绳子,哈哈,超可爱的。

跟我们一起飞的江苏妹子,好可爱,跟我们一样是大学生。

吃完自助餐就送回酒店咯,那时候又下了个雨,这个清迈的天气也是捉摸不定的。

睡了个觉就去宁曼路逛了一下,下图是个酒店,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觉得那个滑梯好好玩,下次有机会去住吧~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可爱的甲壳虫~~~

说实话宁曼路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我还以为整条路都是有特色的店,去到才知道整个区域都叫宁曼路,而且那些网红店都是分散的。找到著名的mango tango,门口全是中国人,里面也全是中国人,没有想吃的欲望,其实就是一家芒果店,在外面看看就走了。后来就走去玛雅商场咯。

玛雅对面有个集市,有很多创意手工店,还有很多咖啡店,我们就随便吃了点东西。

才30B的西瓜冰沙,真的好喜欢喝冰沙,好便宜好好喝!

20B的烤肉,味道还行吧~

又尝了一次pad Thai,不好吃,很甜,吃了那么多次都没有吃到考山路的那个味道,可以说非常的SAD了。

好大个的肉丸

• 地址:55 Huaykaew Rd,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 简介:清迈极富人气的商场,建筑外观个性十足,是慢节奏购物的首选地。

我们从一楼逛到了五楼,一到三楼是各种时尚品牌和数码店铺,四楼是美食区域,五楼是电影院、卡拉OK和游戏区。逛了整整一个下午,当时还想着去看个电影的,但是又不知道看不看得懂,想想还是放弃了,还是去找东西吃吧。

负一楼有很多吃的,随便找了个地方休息,顺带吃点东西。

点了一杯热的卡布奇诺,中午开始突然觉得胃好涨啊,就想着喝点热的东西暖一下胃。左边那个甜甜圈才1B!店里搞活动,凭电话号码可以1B拿一个,味道还不错~

接着去吃饭,逛了一圈都不知道吃啥,刚好遇到一个中国女生在卖菠萝炒饭,那就吃一个吧。味道很奇怪,有股不知道什么味道,最后我把菠萝都吃光了,留下了饭。白吃了个猪肉饭,味道也是麻麻地。

然后就回酒店,结果出来又下雨了,很醉,一天下了几次雨。我们走到一个店子门口避雨,然而并没有停雨的意思,最后拿包包遮住头就走了。

10# 契迪龙寺—塔佩门—周六夜市

今天要换到古城里面的民宿,从宁曼路搭双条车去30B/人。去到民宿说房间还没清洁完,我俩就先出去吃东西咯。就在民宿旁边有个咖啡店,外面的招牌写着“有港式鲜虾云吞”,看到之后想去尝尝。

点了一杯抹茶牛奶和一杯泰式奶茶,这次的泰式奶茶没那么甜了。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味道过得去,但是分量挺少的。

超香的鸡块,比麦当劳的好吃太多啦

两点回民宿入住,白看到吉他就忍不住想秀一下了。接着我录了个视频他就一直出错,真的是,太菜了

我们那时交了1000B的押金,全身上下就剩300多泰铢了,然后去租了个摩托车换泰铢~~

换完泰铢就去了契迪龙寺,门票40B一人。我当时穿的是短裙,就去门口旁边给了100B的押金,然后给我套上了一条长裙,我觉得还挺好看的嘛,哈哈。

有些寺庙是禁止女性进入的,所以我就乖乖的在门口等白出来。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嗯,非常丑的白。

然后就想拍个合照,把相机放在地上,找好角度,一直在等没人的时候,终于,拍到一张满意的了~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一个很特别的庙,记住进庙里面都需要脱鞋~

在塔顶的一只鸽子。

远方的云觉得很像倒映啊

出来之后就找了个甜品店吃东西,芒果绵绵冰,比国内的都好吃很多~

这个鸡翅!!!!超级无敌好吃!!很辣!很香!重点是才20B!!

然后去塔佩门,当时有很多人在这跳舞,不知道是什么来的呢,看她们跳的好开心好可爱~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塔佩门的鸽子!这里是禁止喂食的,但是会有一些小贩偷偷地卖饲料,20B一包。我一开始超怕鸽子,鸽子一来我就跑,真的是超丢脸的,旁边的小孩子都比我勇敢。。。后来白告诉我不用怕,他们不会怎样的,打开手就OK了~~慢慢的我就敢喂了,就是那个爪子划到手臂还是会有点痛的。

鸽子与白对望了~~不知道他们在说些啥呢,哈哈

慢慢的就天黑咯,回民宿放下相机轻装上阵。周六夜市,走起~

周六夜市
  • 地址:清迈老城Wualai Road , Chiang Mai, Thailand

之前还以为周六夜市是在古城里面的,后来看地图才发现在古城外,骑了个摩托车十分钟就到了。

周六夜市好多人,白看到他心心念的冰棒,迫不及待就买了,但是这次没有水上市场的好吃~

牛油烤面包,好香~

百香果冰沙,好酸~

我觉得这个灯超漂亮的,但是白不让我买。。。所以拍了个照就走了。

后来白打了个娃娃给我,姿势很帅,娃娃很丑。

丑到根本不想浪费行李箱的位置放它,所以最后留在民宿了,哈哈。

他们唱的歌虽然是泰文听不懂,但是旋律好好听。

接着去嗦了一碗粉,今天就结束啦~

11# 双龙寺—周日夜市—马杀鸡

今天太阳非常好~~~

在民宿吃了早餐,挺好吃的。

提前在网上查了一下,上双龙寺的路非常弯非常陡,如果技术不好的话,还是不要自己骑摩托比较好。最好的方法是先坐双条车到清迈大学,然后再坐双条车上双龙寺。我在地图搜了一下路线,看着都觉得很多弯,所以就选择了开摩托到清迈大学门口,再坐双条车上双龙寺。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这就是清迈大学的门口啦,但是听说现在旅客都必须坐观光车,我对此并没有太大的兴趣,所以清迈大学不在我们行程里面,感兴趣的你们还是可以去看一下滴。

去到清迈大学已经中午了,就在大学对面找了个饭店吃饭。很多泰国人在这吃饭,味道还是OK的。服务员基本上都会说几句简单的中文。

安顿好摩托车,就找到了坐车的地方。我们只去素贴寺,一车满了10个人左右就上山。大概等个十分钟就会满人了,上山的路真的是一直转弯转弯转弯,转的我都晕了。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嗯,又是泰国的懒狗~~

走这个楼梯还是有一丢丢累的,我们平时太少锻炼啦,大概走了三分之二就休息一下了。

(说一个很囧的事情。。我的T恤穿反了哈哈哈哈,虽然看不出,但我还是悄悄的换了。)

双龙寺门票30B/人,如果进寺庙里面是必须脱鞋的~

山顶上可以看多清迈全景,可以看到清迈机场的飞机起飞~

没过多久乌云就来了,然后又下了个狗吃屎。。。

能看到远方在下大雨,哈哈

在山上避了一下雨,等雨停了就下山了,没过多久又出太阳了。真的是膜拜清迈的天气!!!回到清迈大学,就去找药店,我俩都不舒服,白牙疼,我胃胀,都已经涨了三天了,真的受不了了就去买了个药,这时就只能靠翻译软件沟通了~~

回到古城还摩托车,然后放下相机就走路去周日夜市。可惜天公不作美,又他妈的下雨了,真是气死人啊!当时雨下得还挺大的,撑伞的话又会弄到别人,不撑伞的话又会弄湿自己,所以我们就一直盼着停雨,结果就是下一下停一下,我就开一下伞关一下伞。。真的是醉了!

下图这个是泰国版的章鱼丸,好难吃,吃了几个就丢了。。接受不了这奇怪的味道。

印度鸡蛋飞饼,好吃~

• 地址:清迈老城Tha Pae Gate为起点,西以旧城区Rajadamnoen路为主轴,绵延数条街区近万摊

泰式酸鸡脚,鸡脚好软,还挺辣的~

走了一半的夜市吧我就走不动了,因为觉得跟周六夜市差不多,就想着去找凤飞飞猪脚饭。一开始我还以为在塔佩门那边,谁知道在古城的北边。。。当时已经九点了,不知道关门没有,抱着忐忑的心去找凤飞飞,当时古城的人估计都去夜市了,路上都没几个人,好冷清啊,走了十多分钟才到,还好没关门~要了一个猪脚加一碗米粉,一共12块。当时白吃的第一口就觉得好好吃,然后说要打包一个回去吃,他就跟服务员说再要一个猪脚打包。然后白吃完之后说好饱啊,我就说我看你打包那个猪脚怎么办,然后白吃完就找另一个服务员买单,马上逃走。。。真的好傻逼了。。。

做马杀鸡

吃饱之后就去Lila Thai Message做马杀鸡,当时已经十点了,而且我们没预约,幸好还可以做马杀鸡,当时真的是太累了啊。我做的是脚部按摩,白做的是全身按摩,价格都是一小时200B,我觉得力度不够,但是我当时在来M,又不敢让她弄大力一点,做完了还是挺舒服的。白做的全身都快舒服透了,做完之后一直跟我说好舒服啊好爽啊,一直在晒命,顶唔顺。。做完马杀鸡喝了杯热茶就走咯~

明天去拜县,晚安啦清迈古城。

12# 拜县—拜县夜市

11点就要退房了,但是我去拜县订的是1点半的车。所以我们11点退房之后,就在民宿坐了一小时,然后出去换了泰铢,在ATM取钱加起来一共收了60多块的手续费,我的心真的好痛!!!然后逛了一下附近,买了炸丸子吃,配上泰国独特的酱,味道好棒~

然后我等到一点半了,还没有车来接我们,我就去网上找人,结果没人理我,我就去搜有没有联系方式,结果很多人都说根本没有人来接的,我当时整个人都不好了,不会被坑了吧。。。后来我就去订单那里找电话,跟他们说还没有人来接我,然后过了五分钟就有人来了。双条车送我们到车站,然后把来回的钱都给了。我一上车就吃了个晕吃药,睡了三个小时,应该是抖了三个小时,去拜县的路真的是山路十八弯,名不虚传啊。

去到拜县的车站,他们就叫我们打电话给酒店的人来接,没过多久就来啦。

(PS:我家白大狗忘记拿走我的伞了!所以这次旅行我的伞丢了两次!然后我就找民宿的老板,我后天回去拿,老板非常可爱的回了我一句“yes,sir.”)

6点酒店有车送去拜县中心,我俩就马上拿好钱出发咯。

吃了个很甜的印度飞饼,应该叫印度甜饼才对。。超级无敌甜啊!

看到了有包子卖,就买了个叉烧包吃,没有国内的好吃,哈哈。

好米餐厅,应该是网红餐厅吧,进去看了一下,价格不便宜,我们又尴尬的走出来了。。后来再去找了一些吃的,就走咯。拜县的夜市比清迈的夜市冷清很多,但是拜县真的好适合度假,很安静很舒服的。

大概9点多就坐酒店的车回来了,当时那个路都没有一个人,真的好荒凉。

13# 拜县

酒店有早餐吃~~~非常好吃的炒饭!其实很后悔订了早餐,因为不吃的话觉得浪费了,要吃早餐就必须舍弃睡懒觉的时间,心塞ing.

白来了泰国之后就爱上吃烤面包了,吃早餐都是挑有面包的~

吃饱之后就在酒店租了摩托车,140b/天,摩托有点破,但是不影响驾驶。

第一站是黄色小屋,很多人,天空超美的,但是快要热死人了!!我们大概拍了十多分钟就受不了了,打算先去拜县中心吃个午饭休息一下,避开中午这个热炉时间。

• 电话:+66-53-698251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去到一家叫fine mango的店里吃甜品,好像跟那个好米餐厅是一家的。水果冰淇淋,椰子味的雪球最好吃。

Coffee in Love图片

我点了一个彩虹冰沙,就普通的牛奶绵绵冰加上色素。

后来又去其他地方觅食,找了个全是外国人的餐厅,白吃了个汉堡,我吃了个炒粉,都是麻麻地啦~

然后就开始打卡景点咯~

倒立小屋,其实就是在路边的一个小屋子,不知道为啥变成了一个景点。

• 地址:480 Moo 8, Rangsiyanon Rd. Wiang Tai, Pai
  • 简介:倒立小屋的位置非常显眼,上面所有的东西都是倒立的,非常有创意,来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

接着又去了黄色小屋~

大树秋千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 58130 拜县
  • 简介:大树秋千位于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内部,是一座悬挂在几层楼高的大树上的秋千,因其独特的造型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参观。

第三站大树秋千,看地图就在黄色小屋旁边,但是又找不到,后来上查才知道在mari pai酒店里面,要穿过咖啡厅往里面走。好多人在下面排队啊,大概排了半个多小时才到我们,到我们的时候蓝天白云都已经没了,可以说非常的桑心咯。

当时已经五点多了,天已经开始黑了,还开始下毛毛细雨了,我还想着去二战桥啊草莓园啊,但是白就怕去到一半下大雨了。我们两个就一直纠结去还是不去,后来觉得来都来了啥也没去真的是白来了!所以我俩迎着冷风和细雨,冲向大峡谷~~~

• 地址:Thung Yao, Pai 58130, Thailand
  • 简介:拜县大峡谷顶点是拜县的至高点,可以俯瞰到拜县的全貌,有很清新自然的乡村风光,日落黄昏时更显美好。

第四站拜县大峡谷,还要走一段楼梯才到制高点。

两边都没有围栏的,如果一不小心脚滑就会掉下去了,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我们走完这就返回了,因为我们都不敢再走下去了哈哈哈,胆子小~

可惜今天没有看到日落,为啥我来泰国都没看过一次日落?好难过啊...

• 电话:+66-81-7653629
  • 地址:80 Moo 10, Tambon Thung Yao, Pai District, 58130,Thailand
  • 简介:少女心满满的草莓园,各处都是以草莓为原型的建筑和摆设,草莓控前往不要错过。

第五站草莓园,我们去的时候别人都快打烊了,就只有几个游客。买了一杯80B草莓冰沙,并不好喝,好酸啊,而且还那么贵。

玩了个定时拍,嘻嘻。

返程果然下起了大雨,晚霞超美的~

回到酒店放下摩托车,坐酒店的车去拜县中心吃晚饭,去了酒店老板推荐的餐厅,真的好好吃~餐厅叫“Na’s kitchen” 不贵但是味道很好,通心菜才60B!

晚上去一家清吧喝东西,白喝了个whiskey,我喝了个雪碧,然后聊了一下天,我们的泰国之旅差不多就要结束啦~

酒店有好多只狗,它们都好粘人,一点都不怕陌生人啊~

14# 清迈—瓦洛洛市场—曼谷

在酒店吃完早餐就收拾东西,等到12点出发去车站,要注意返程是去下车的对面坐车。

然后坐了三个小时还没到,突然飞常准发了个消息说我今晚的航班取消了!!!我日!不是吧!然后我就马上找去哪儿的客服,还好是虚惊一场,我们的航班只是延误了,坑爹的飞常准,都快吓死我了!

然后回到清迈古城已经四点了,我订的送机是五点,我那时还要去瓦洛洛市场买手信,就坐了个双条车去瓦洛洛市场。千算万算没想到会塞车,不然肯定不用这么赶。

等我们回到送机的酒店,送机的司机已经在那等了,然后我们让他先去民宿,我说我要“take something”,到了民宿我就飞快地进去找伞,然后司机开着后尾箱等我。嗯当时司机看到我拿着一把伞出来,露出了一个非常尴尬的笑容。哈哈哈哈我也觉得好尴尬啊。。

晚饭在清迈机场解决的~~实在没啥好吃的啦。

晚上十点多到曼谷,打了个车去酒店,酒店附近真的好偏僻啊。去买了些吃的,白大狗买了个猪脚,花了200b,真是气死人了,我们的现金只剩下500b啦,还这么挥霍!!!

15# 王权免税店—MBK—广州

起来吃了个早餐,收拾行李,退房,然后打车去王权免税店。原来的王权免税店在装修,所以搬到了附近的铂尔曼酒店。王权免税店在酒店的二楼,东西挺少的,行李可以寄存在酒店一楼,凭消费发票可以免费坐车去机场,买满2000B就可以退税了。我就帮别人代购了一些Mistine和面膜,好多东西都没有,我们就打车去MBK继续买东西,boots基本上都能买完代购的东西,有些要去药店买,然后还去超市买了一些榴莲干和芒果干做手信,顺便吃了个麦当劳。我们打算坐六点的车去机场,然后五点钟就准备走了,可是那时候打车,那个司机一直不过来,后来我就取消订单,想着坐突突车回去,但是突突车全部叫价200B,可是我们身上只剩下70B了,当时真的是特别着急,后来还下暴雨了,唉,最后又叫了一辆车,结果又塞车,十分钟的车程硬是走了三十分钟,真的是好醉。最后去到酒店已经六点多,我的免费车已经走了~唉,只能自己再花钱打车去咯。后来一上车,我就跟司机说“Please quickly quickly quickly,thank you!” 结果司机就一直踩油门,然后在高速上一直换道一直插空,真的超快的!我们上高速还是司机自己给的钱,真的超级无敌好人!最后七点多顺利到达机场了!

去到机场就盖章,托运,安检,出境,候机。

当时我们买了四五千泰铢的东西,最后退税才退了280B,我们拿着剩下的泰铢去买了一杯喝的,然后就上飞机咯。

最后飞了三个多小时,凌晨一点多到中国咯。玩了半个月,终于回来啦~

在泰国遇到一朵云,以此纪念这次美好的旅行~~

tips

1、如果旅行时间不够的话,我建议去清迈加一个海岛,曼谷可以不用停留太久,曼谷真的太塞车了,景点也一般般的,拜县的话,时间充足而且想去拍照的可以去。

2、订一日游,时间充足的话尽量下飞机休息一天再去,不然的话今天刚坐完飞机,明天就要早起,其实挺耗体力的。我俩就属于那种早起傻一天的。。。

3、我在皇帝岛和皮皮岛纠结了很久,这次碰巧两个岛都去了,我也做了个对比,论好看,皮皮岛完胜,论远近,皇帝岛完胜。如果可以的话,我认为可以在皮皮岛上住一晚。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去皮皮岛玩个几天!

4、普吉岛的三大海滩我选了芭东海滩和卡伦海滩,住芭东海滩的话出去玩比较方便,不过想要安静的话,就选择另两个海滩吧,因为这里更像是在度假。

5、关于小费,其实也没有说一定要给,想给就给,不想给别人也不会怎么样,我就是房间需要打扫卫生了就放20B在床头柜上,然后帮我们搬了行李的小哥也给了小费,其他一日游的导游给了100b。

6、关于退税:①凭商场的退税单和退税商品拿到海关办公室,给工作人员检查,然后在退税单上盖章。②再去托运行李,过安检,过边检。③进去后再到里面的退税窗口凭退税单,退现金。

7、关于租摩托车~之前看到好多游记都说会被抓,我们这次租了四次,都没有被抓哦~一定要带头盔,靠左行驶,不要开太快,在规定的地方停摩托车。我们还在淘宝办了国际驾照,结果没用上~

8、拖鞋!一定要带,泰国酒店都没有提供拖鞋的,自己带一双洗澡的时候方便很多~有时候下雨了也方便很多哦。

9、这次感受到了真正的雨季,就是一天下几次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我们去了15天,下雨可能下了10次左右,真的,雨伞是必须的,不想带雨伞那就去买个一次性雨衣吧~

10、10月份国王要火化,大皇宫和玉佛寺关闭,10.31开放参观,所以10月份去的你们不要把大皇宫放在行程里啦,不然像我一样吃闭门羹咯~

11、王权免税店10月1号就装修好了,到时候可以直接去市区的店。

12、自由行当然要自由啦,所以不要把行程排得太慢了,也不要一味的去赶行程,出国度假就是为了放松的嘛,对吧~

这次旅行两个人大概花了12500吧,机票3691,酒店2547,签证50,淘宝提前订966,接送机631,吃喝1854,购物1400,门票120,交通800,杂七杂八的400。

感谢你看完了整片游记~~~其实说了很多废话,哈哈,希望这篇游记对你有用哦。希望可以帮我顶一下啦,写了好久呀~给你们比心啦~~~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我会尽量解答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