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一起漫步泰国|曼谷-清迈-拜县|购物(小清新之旅)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与闺蜜一起漫步泰国|曼谷-清迈-拜县|购物(小清新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6/24

• 玩法/漫游 摄影 人文 夏季

前言

当最近打开关于泰国的记忆,发现一晃已是一年半前。这是我的毕业旅行,也是一场和闺蜜说走就走的旅行。追寻着相机快门留下的印迹,回望着当时的自己。历久弥新,可能这就是把旅程记录下来的魅力之一吧。

曼谷

拜县大峡谷

清迈古城

契迪龙寺

和大多数人一样,对泰国的印象起初是,落地签,航班多,性价比高。和闺蜜临当时出发前一周聊天时,突然两人萌生了旅行的念头,然后对这个目的地的选择,我们一拍即合。随即,马上看机票,简单规划行程(泰国的攻略网上有很多查起来也很方便),定住宿,还有很重要的网上买当地电话卡。由于当时正值泰国的雨季,天气炎热,旅行以轻松为主,我们对骑大象(当时看过很多文章报道觉得很残忍。。)与人妖都没有兴趣,所以决定漫步。我们主要游玩的点是清迈。

我们的行程一共是9日。我在上海,她在北京,我们买的机票是同一天晚上7点与7点半到曼谷机场,上海飞来回2000,北京来回3000。泰国有很多性价比非常高的酒店,五星的酒店价格也不贵。住宿我们是在网上定的,200-300rmb一晚,简单干净就好。签证的话,落地签办理很方便,下了飞机之后,有专门的区域【VISA on Arrival 】。需要携带1张两寸照片,10000泰铢的现金(移民局可能会随机抽查),往返机票打印单,填写入境申请表(可以提前把信息打印好,到了之后直接抄一遍)。然后排队缴费,等待叫号取护照,拿行李。当时我办理完取到行李大约一个小时。也可以网上办理,200多,10个工作日左右。泰铢我们两个人共换了30000,除去吃喝玩,其他的我们都花在购物了。哈哈。

旅行时间:2016年6月24日-2016年7月2日

具体安排:

6月24日 ✈️ 19:30 曼谷机场汇合

6月25日 曼谷-清迈✈️(亚航)

6月26日 清迈

6月27日 🚗拜县

6月28日 拜县🚗清迈

6月29日 清迈

6月30日 清迈✈️曼谷(亚航)

7月01日 曼谷

7月02日 ✈️ 上海/北京

Bangkok,I'm coming~

初到曼谷

曼谷

等到小伙伴之后,我们在机场服务台让她们帮忙喊车。上车之后到了第一天住的地方(考山路附近)。20分钟的车程,2000泰铢,下车之后惊觉被宰了。。(小小tips,打车一定要打表)

到了住的地方,放下行李,我们就出门找吃的了。又饿又累的我们,附近随便走走。店都关了。。哭。

沿着马路走,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热闹的地方。。椰子冰激凌。。泰式河粉。。。芒果糯米饭。。。对当时的我来说超级好吃的东西。。。

早晨起来,出门吃个早餐,由于中午就要出发机场,下午去清迈了,所以没有去大皇宫,湄南河等。对了,大皇宫对穿着有要求,不可以穿无袖吊带短裙短裤拖鞋。门口柜台有租裤子和衣服。大皇宫和湄南河很近,顺着人流,穿过两旁都是小摊的通道,就能来到河边,就是船码头。

民宿的后院给古古咔一张。

晚上饿的店关门 找不到吃的。。。早晨起来,店都没开门。。囧。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考山路。传说中背包客的聚集地。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继续随便走走逛逛,陆陆续续 店都开门了。

漫游曼谷
前往清迈

天朗气清,准备出发去清迈咯。

• 电话:+0066-02-5351253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抵达清迈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到了之后放下行李,迎着傍晚的暖阳,随处走走。

25和26在清迈停留的两天正好是周六和周日。

关于夜市-->清迈有平日夜市和周末夜市。平日夜市在古城东边长康路(ChangKhan Road)上的“观光夜市”(night bazzar)周末。周六夜市位于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周日夜市是清迈一周最大的夜市,位于塔佩门周围。对于各种玲琅满目的小玩意儿以及各种美食小吃我们简直目不暇接,买买买逛逛逛吃吃吃。。。

到清迈的第二天,睡个自然醒,吃完早餐,准备逛逛清迈这座古城。可以走路,也可以坐tutu车。(大概人均20-30泰铢,有很多宰客现象,司机随意开价,初次搭乘要注意)古城里分布着许多寺庙,有著名的双龙寺,金碧辉煌,是清迈的著名建筑之一;规模最大的帕辛寺;曾经遭地震破坏仍气势磅礴的契迪龙寺;历史最久的清曼寺。

• 地址:127/7 Prapokkloa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雕刻精致、低调古朴的柚木大殿是清迈古城中的瑰宝,值得细细品味。
  • 电话:+66-53-416027
  • 地址:2 Samlarn Rd,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 电话:+66-85-0387663,+66-81-3864335
  • 地址:171 Ratchapakhinai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古老的一座寺庙,供奉着当地著名的释迦牟尼佛像及微型水晶佛像。

烈日当头,喝杯果汁。坐在tutu车上穿梭于这个古城。

准备出发去pai(拜)县啦,一座童话般的小镇,远离城市的喧嚣,小的只有几条街道。傍晚主干道纷繁的夜市,街两旁热闹的酒吧。

清迈-->拜县,可以搭乘小飞机,也可以坐mini bus,就是小面包车。飞机的话每天只有一个班次,往返机票大约800rmb。我们选择的是坐mini bus。我们是前一天逛清迈古城时,找的旅行社帮忙代订第二天上午的车,200泰铢一位。mini bus 会在你要去的那天早晨按约定好的时间,到住的地方接。大概三四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拜县后停靠在bus centre。下车后可以把回去的车票买好,回去的车票每天有不同时间的班次,临时买车票可能会售罄买不到。同时,也可以租摩托车,(好像几百泰铢一天),因为我们两个都不会骑车,同时为了安全考虑。所以选择的是包车(tutu车),1500泰铢一天,会有司机师傅按约定好的时间到旅馆门口接你。

前往拜县

前往拜县的路上。从一座城开往另一座小镇,前方的路也由熙熙攘攘到空无一人。

初到拜县

Arrival~

我们在拜县住的民宿一隅。

放好行李,趁着天黑之前,我们刚刚在下车的bus centre定了傍晚前往大峡谷的车。去山顶看落日咯

• 地址:Thung Yao, Pai 58130, Thailand
  • 简介:拜县大峡谷顶点是拜县的至高点,可以俯瞰到拜县的全貌,有很清新自然的乡村风光,日落黄昏时更显美好。

有时候很庆幸自己会拍照, 喜欢拍照,可以capture很多景色,环境也好,人文也罢。也正是因为这一张张照片,所以哪怕过了那么久,当时所经历的都不曾忘记,让回忆充满色彩。旅行的意义从不是仅仅走过看过,而是当从前以为仅仅存在电视网络的景象真真实实出现在眼前时,震撼内心的同时,激励以后的时光。

美轮美奂的彩色夕阳。

返回拜县

第二天早上四点半天还没亮就准备出门看日出了。整个没睡醒。。。黑灯瞎火坐着tutu车一路颠簸,到了观景台,多云的天气,从云层的缝隙中,等待远方缓缓苏醒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儿。云来观景台有一排椅子供小憩,桌上有茶水,在等日出的过程中可以喝茶聊天。

• 门票价格:20泰铢,可以免费品茶吃香蕉。
  • 地址:Wiang Tai, Pai Distric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在云来观景台可以俯瞰到拜县全景,视野开阔,景色迷人,如沐仙境。

司机师傅带我们去吃了当地特色早餐。非常好喝的粥和糯米团子。

漫游拜县

回去休息了一会,差不多8点左右再次出门。关于拜县的几个小景点,就都在图片中标记注明啦。

• 地址:480 Moo 8, Rangsiyanon Rd. Wiang Tai, Pai
  • 简介:倒立小屋的位置非常显眼,上面所有的东西都是倒立的,非常有创意,来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

粉红色hello kitty风,极其小清新的瓦安度假酒店,为了满足古古喜欢粉色的少女心应该定一晚的,可惜没有空房了。

喜欢梦幻童话的可以定这个,400多泰铢一晚。

• 地址:374 Moo.8 T.Wiang Tai, A.,夜丰颂府
  • 简介:坐落于拜县中心的拜县瓦安度假酒店,会让您在拜县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拜县机场仅需3km 。旅客们会发现粉红屋、风车塔和拜县马里度假村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 电话:+66-53-698251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Coffee in Love图片

很有名的大树秋千,也是拜县标志性的景观之一。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 电话:+66-53-698251

网红咖啡店,love in coffee,也成了拜县的标志之一。赶紧避个暑吃个冰激凌冷静下。。。我记得拍完这张照片,我的冰激凌就化了。。

Coffee in Love图片
  • 地址:Moo 5 Nam Hu, Tambon Wiang Tai,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泰北名声很大的寺庙,里面一座佛像的头部总会有清水产出,被民众视为圣水,香火鼎盛。

后面就是美茵寺,长长的楼梯,格外幽静古朴。我们中下午的时候到的这边,本来不想爬楼梯。。实在太热了。。听说可以看到小镇全景,然后就上来了。。。囧。(个人建议可以落日时分看夕阳,是个很好的位置)

• 电话:+66-81-2898409
  • 地址:拜县城中心以东约1公里处
  • 简介:庙宇处于拜县的最高处,日落的景色是无敌的壮观,还会有炊烟袅袅,似仙境一般。
返回清迈

下午的车,回清迈啦。短暂的一天半,古朴安静的童话小镇日后再见。

重回清迈

Arrival!

回到清迈正好傍晚时分,我们去了塔佩门转了一圈。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 电话:+66-53-999499
  • 地址:"Mae Khao Mu 4 Alley, Meung 区, Chiang Mai 50000"
  • 简介:清迈较大商场之一,拥有清迈唯一的4DX影厅,有免费穿梭巴士服务。

因为连续几天的暴晒加暴走,回到清迈后,我们制定了下一天的计划,第二天准备去逛逛清迈的商场central festival。我们在清迈每天的住宿都在城区里面,从古城搭乘tutu车去商场大概80铢。上午我们在城区内的旅行社定了傍晚去夜间动物园的活动,好像是500铢来回加门票。全世界只有清迈和新加坡才有的夜间动物园,很值得一去。

那几天的我们每天都吃冰激凌。。。哈哈。。。热到爆炸。。。

回去的车上还要拍拍拍。。

• 门票价格:园内有三种票,夜间野生动物园成人800泰铢,儿童400泰铢
  • 电话:+66 053-999000
  • 地址:清迈省航东区农葵街道Moo 12 33号
  • 简介:乘观光车近距离观察长颈鹿、斑马、狮子等动物,还可以欣赏老虎秀等丰富的节目。

准备回曼谷啦~

返回曼谷

Arrival~

回到曼谷后,最后一天我们依然选择了吹空调购物买买买。。在曼谷,我们仍住在考山路附近,最后一天我们是坐公交车去的。非常方便。Central World Plaza和Siam,都在一起,走路大概十分钟。有各种奢侈品品牌以及护肤品,买手店等,还有一些设计师品牌。类似上海淮海路商圈的样子。购物满2000泰铢还是多少(记不大清了)可以在底楼退税。

• 地址:392/44 Siam Square Soi 6 Rama I Road Pathumwan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 电话:+66-2-6-6653616
  • 简介:如果你在曼谷市区中心饥肠辘辘,这时该何如何从呢,暹罗广场内的美食街将会是不错的选择哦。这里虽然没有空调,没有雅致的音乐,但却,有众多泰式料理可供选择,可以各种各样的小吃摊饱餐一顿。
回家

最后就是愉快的肥家啦。。

因为我是摄影师,我的小伙伴不会拍照。所以有我的所有照片都是我先看好位置设置好参数,给闺蜜拍好,然后让她卡点帮我以同样的构图角度咔咔咔。辛苦古古啦~~也是一开始就决定说所有单人照我们都以相同的动作及站位,事后整理拼一起,当作合影了就,哈哈~所以没有会拍照的男朋友,没关系!有会拍照的女朋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