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周庄,期待一场不经意的相逢~

攻略   >  周庄旅游攻略   >  爱在周庄,期待一场不经意的相逢~

• 出发日期/2018/12/20

前言

梦里有个水乡,它的名字叫作“周庄”。那里有手摇船,有油纸伞,还有如水一般的姑娘。梦里的你站在窄窄的巷子里,一个恰到好处的转身,翩若惊鸿。多想再次遇见你,在周庄的现世安好里。相逢在街巷,惊鸿一瞥的对望。

漫步在周庄青青的石板路上,那古朴的街道留恋着斑驳的墙壁和透黑的瓦房。屋角的红灯笼轻轻飘摇,像是一盏等候,等候温暖如春的你。木质的招牌、花草的院落,巷子深处窈窕的身影是你吗?虽未谋面,却因那一瞥的对望,久久意难平。

内容

相逢在船头,笑意漾开了水波

透过拱桥远眺,在狭窄的河道上寻找。船娘的歌声和着“嘎吱”的船桨声,唱出了小桥流水的诗情画意,唱出了江南的水润灵秀,也唱出了我的遐思万千。迎风而立在船头,水汽氤氲了言语,在你坐着小船笑意盈盈擦身而过时,竟失了表达,只记得你笑起来,真像周庄那日的好天气。

相逢在河畔,古桥如卷人如画

依依水畔,迢迢碧波。坐在水边的河畔长廊发呆,一切都像是入了时光的画卷。那古桥一动不动地挺立着,穿梭了几千年的风雨。那码头边的盥洗声穿越了千年,听来依然质朴亲切。就差一个入画而来的你,在双桥或是在南湖畔的情人栈道,哪里都可以。

相逢在书院,共品满纸馨香

粉墙黛瓦间溢满书香,静坐在南社书苑、猫空书店翻阅书籍,阳光透过花格木窗棂洒落下斑驳光影,心被晒得暖暖的。循着光影看见了俯首看书的你,阳光照亮了轻盈的发丝,那通透的灵动感恰如书中的文字,闪闪发光,馨香四溢。

相逢在茶馆,原来你也爱三毛

静坐在古色的三毛茶楼里,品尝那淡雅的香茗,感怀故人,倾诉对这位传奇女子的爱慕之情,圆满她生平未能来到周庄的遗憾。打开三毛的故事,仔细揣摩,凭窗而望。恰好遇见了你,你说“原来你也喜欢三毛呀”,我说“是啊”。简单的言语,温热了彼此的距离。

相逢在酒吧,舒展缱绻的心事

夜色周庄,月系柳梢,华灯初上。白墙黑瓦的楼影、岸上依依垂柳的倩影、小楼高阁飞檐的巧影、水边缓步的人影,都在波纹里荡漾着。伴着唯美的灯影月色,在光影斑驳的酒吧里,感受艺术的气息,在音乐与灯光交织下沉醉,不由得生出一种朦胧暧昧的气氛。碰头吧、红庭、烟雨江南、南湖酒肆、星星的故乡……随意走进一家,都可能相逢一个与你一样,需要倾诉心事之人。

爱在周庄,每一个不经意的相逢,都像一首诗篇,写给古镇,写给会心相逢的我们。但只要坚持,就算最后没有成功,但努力了就不会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