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的枫叶行

• 出发日期/2019/12/05

• 玩法/赏枫 圣诞 赏秋

前言

住宿最好不要每晚都换,能不换酒店就尽量不要换,因为我们几个女孩子提着行李真的有点累,而且京都下午4点就天黑了,很多店晚上8点都关门了,所以玩乐的时间也不多,连着住几晚酒店就可以省去很多无谓的时间在路上

货币兑换

在日本虽然有很多地方可以支付宝和微信,但还是很多时候需要用到现金的,比如买地铁票,还有一些饭店也是只收现金,ATM的汇率都差不多,推荐使用7-11bank的ATM,操作方便,还有中文

第1天

• 地址:Shimogyo-ku Yanaginobanbadori Takatsuji Sagaru Kichimonjicho 425,京都府
  • 简介:京町家樱花邸日式旅馆坐落于河原町,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京都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乌丸仅有6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Karamaru、佛光寺和Nekoan都在酒店附近。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备了房内保险箱、
京町家樱花邸日式旅馆(Kyomachiya Ryokan Sakura Urushitei)图片

酒店里的摆拍

从深圳飞大阪

到达大阪关西机场后,就跟着人流去取行李,日本的行李托运还是那么地有速度,人还没到去行李的地方,行李就已经可以拿走了,取完行李后就出关换现金

我们在日本的交通主要是使用JR,所以接下来还要去机场的JR站换JR PASS 4日票,然后就乘坐特急Haruka→京都JR站,这也是jr pass 包含了的路线

到达京都JR站就乘坐地铁到酒店,我们订的这间酒店在地铁四条站附近,交通的话还算方便,在这里住了三个晚上,这间酒店附近也有很多居酒屋,酒店环境也不错,房间里的空间也不算小,还有个小阳台,晚上回来还可以泡个私汤温泉,500yuan一次

放好行李之后就去酒店附近的一兰拉面打卡了

在去吃饭的路上,路过很多店,每家店都映出暖暖的灯光,路上的人不多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蛸药师通新京极东入里寺町598
  • 电话:+81-75-241-2205
  • 简介:豚骨拉面的代表,小隔间设计更加私密。

排队的队伍不算长,等了10几分钟就能吃了,大满足👍

第2天

行程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清水寺→建仁寺→伏见稻荷,所以我们一大早就去租和服

和服我们一早就在淘宝租订好,订的是京樱家,所以去到了和服店我们就立刻换好,换好衣服后会做发型,所以弄完之后11点了,然后坐地铁出发去花见小路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花见小路其实就是一条街,在去花见小路的途中看到好多人在拍婚纱照,我们几个就凑凑热闹也拍了起来

花见小路 艺妓 前京都花街柳巷图片

花见小路街景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5-561-6363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小松町584
  • 简介:寺内建筑众多,春季会举办大茶会,风神雷神图值得一看。

建仁寺很大,可是很多地方都关起来不能进去,所以只能在外面拍照,有点失望,我们去的有点晚,枫叶好多都掉了

美食攻略

晚饭在这家店解决,日本名古屋的特产,开在京都的分店,强推炸鸡翅,看着其貌不扬,吃起来停不下嘴

第3天

行程

坐岚山小火车-

• 门票价格:620日元
  • 电话:+81-75-8617444
  •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車道町トロッコ嵯峨駅至トロッコ亀岡駅之间的观光铁道路线
  • 简介:搭乘观光小火车,春天享樱花绽放,秋天观红枫遍野。

预约了1点的小火车,大概坐了半小时左右,到达终点站后就坐jr回到出发站,然后参观天龙寺,渡月桥,渡月桥附近有几条美食街,街上都是人都是美食,还有很多卖手信的店,很多都不支持支付宝和微信的,注意带现金了

人挺多的,都是游客

腌黄瓜

天龙寺门口枫叶照

还是那颗枫叶树

白天这家店好多人排队,到了晚上差不多关门了人才少了一点

上图的那家店,推荐豆腐衣乳酪

去完奈良我们就回酒店了,途中路过一家拉面馆,看到好多人排队,一探究竟才知道原来是米其林推荐的拉面,好了,我们又要吃了,大众点评搜索猪一面屋就可以找得到啦,有两家分店

这个和牛白酱油拉面真的超棒,现在回想肚子都要饿了

第4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今天早早起床出发去奈良看小鹿,从京都坐jr到奈良站,拿着行李,到达奈良站后把行李寄存在柜子里,700yuan一天,寄存好了行李后就坐公交车到奈良公园了

我们去奈良公园的那天刚好有马拉松比赛,所以只能在公园下车,原本计划是坐车到春日大社-若草山-奈良公园的路线游玩的

山上的小鹿真的比山下的温驯,我在山下公园都不敢靠近小鹿了,不给吃会撞你,而山上的就会斯文好多

一路上山,一路风景

半山腰有一间神社,很美

到达若草山了,迫不及待就去喂小鹿了

时间差不多了,下山到春日大社参观了

去完奈良后,我们就去大阪入住酒店了,住在梅田站附近,很方便,也有直通机场的大巴,购物也方便,吃饭也方便

• 地址:2-4-10 Shibata,大阪府
  • 简介:大阪比偲奇格兰比亚酒店位于大阪市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大阪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大阪站约300m,从距离酒店几分钟路程的梅田站地铁站出发,旅客可以很轻松到达城市里想去的地方。在该地区观光

这是我们在大阪住的酒店,房间在日本来说很大,酒店装修风格简约大方,大堂有pola的护肤品套装免费提供,离阪急百货大丸百货还有机场大巴都是几分钟的路程

晚饭在马笼端炉烧解决,小红书很火,味道一般般,不是太推荐

第5天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2-22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今天在大阪的心斋桥附近一带的橘子街逛,主要看潮牌服装,大多数店铺都是11点开门,所以不用那么早

逛完橘子街,我的小伙伴们差不多虚脱了,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又继续去商场购物,真的是买买买的一天,逛完商场后在阪急三番街吃饭,味道不错,推荐

第6天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展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T3航站楼)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镇深圳宝安国际机场T3航站楼F4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