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清迈吃逛吃

• 玩法/美食 毕业游 冬季 寒假

前言

首日

• 地址:8/8 Patak Soi. 5, Kata, Muang, Phuket,普吉府
  • 简介:坐落于卡塔海滩,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潘基艾莉芬特布兰克度假屋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Santosa Wellness Center、巴莱水疗和Smith's Gym Kata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Apple Massage边,附
潘基艾莉芬特布兰克度假屋(Ban Elephant Blanc)图片

2点到民宿,怎么都找不到老板留下的线索。去对面找到了指示,又找不到房间,最后一个欧洲小哥领我们去了房间。好像密室逃脱一样……湿润的空气,我来啦!

• 电话:+66-76-330186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 简介:沙质柔软、海浪温柔的小海滩,在山顶观景台欣赏醉人黄昏落日。

沙滩上有脑袋很小的鸟。水不是很清透,卷着泥沙。全沙滩估计只有我不下海。

泰式奶茶多了炼乳味,芒果糯米饭果然好吃啊!炒冰激凌里面的蓝莓货真价实,惊喜!

次日

• 电话:+66-76-226553
  • 地址:泰国普吉府
  • 简介:靠近普吉渔港,海鲜既新鲜又便宜,环境安静,惬意度假之选。

来等司机的民宿门前有个巨长的坡,感觉有45°?

终于见到了真的鸡蛋花,很像假的……可能卖鸡蛋花的原因是它长得像假花。

从浮桥到酒店拖着行李箱真是太痛苦了。常温水也很冷啊!风景挺好的,开着风扇也不觉得热。晚上温度甚至十分宜人。夜里抬头也是满天星噢。

果然有很多大蜥蜴!还有很多鸡和孔雀。岛中间的raya爸爸餐厅老板服务态度好好哦,要了一听可乐,还送来两杯冰块。

Patokbeach。白天和夜晚的海湾,6点已经没有一日游游客了。虽然日落以后了,还是很美。

这个海湾是石滩,头一次浮潜啦。大鱼还真是色彩熠熠。kon kea bay

• 地址:7/26 Moo3, T.Rassada, Muang,普吉府
  • 简介:班芝温泉渡假酒店(SHA Certified)位于拉查岛,靠近大拉查海滩和巴图克海滩。 班芝温泉渡假酒店(SHA Certified),所有客房都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阳台,和电视频道。客房内提供给客人的其他设施包括免费瓶装水、淋
班芝温泉渡假酒店(Ban Raya Resort and Spa)图片

班芝酒店这一大片棕榈树真广阔。猫猫很配合地打哈欠让我拍。可以乘摩托回酒店,非常快。

虽然不是离大海最近的酒店,但开门也能看到大海和漂浮的帆船。盯着天空看一会儿发现星星也越来越亮。看着大海还是感觉心里好像能容纳很多事,但现在没什么思念的人,没有挂心的事,那么我挺幸福的?

三日

头一次见到这么细的沙子,像面粉一样会结块。小酒店的早餐很用心哦,景色也很棒。

• 地址:Pejeng Village, Tampaksiring | 150 meters north of Kebo Edan Temple, 80552, Indonesia

折腾了大半天,我在海滩上看了一天人,终于回普吉了。路边和小县城风景一样,烟火和实物的气息,很放松。配着车里的音乐。

来普吉镇必吃甜品店!像大排档一样在路边,小桌子小灯,好多人骑摩托带家人专门来吃,热闹得格格不入。路边有摩托车停车位。好多小姐姐服务员都会微笑哦,穿着粉上衣黑色百褶裙,椰子冰沙像旺仔牛奶味道。

四日

• 门票价格:200泰株/人
  • 电话:+66-75-623944
  • 地址:Ao Nang, 甲米府治县甲米 81000泰国
  • 简介:在海滩上晒个慵懒的日光浴,在最佳潜水点自在的游个泳。

竹子岛就是普通的白沙滩小岛啦。后面是树林。

• 电话:66-75-81-87-06-7
  • 地址:甲米府治县甲米
  • 简介:设施完善的度假海岛,拥有绝美的风景和世界级的潜水胜地。

这里像泳池一样宁静,大家都从船头跳水,但是我真的好怕……最后呛水被船员捞出去了。没有太阳,很棒。

普吉周末市场
  • 电话:+66-84-1845805
  • 地址:Tambon Wichit, Amphoe Mueang Phuket,Chang Wat Phuket 83000,泰国
  • 简介:普吉最热闹的市集,400多档商品、服饰、食品摊位,是性价比非常高的购物景点。

步行街夜市很热闹,想象不到这么水泄不通的街,还有几个艺人。

吃小吃太爽了!从头吃到尾不到百元!鸡蛋海鲜好好吃。这里的辣椒真的不敢碰

五日

• 地址: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 Ao Makam District, Phuket Town, Thailand

在机场吃的炒饭,辣到抽搐!但是好好吃停不下来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住的酒店门口好多旅游宣传册。

这个牌子好生动

Huen phen看来大家都是看了点评推荐来吃咖喱面。菜量好小哦。炸酸排骨和茅草烤鱼都像罐头,不好吃。

终于吃到了菠萝炒饭,普普通通?其实咖喱口味还是不错的,只是在重口的泰餐面前有点普通。

• 电话:+66-53-416027
  • 地址:2 Samlarn Rd,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帕辛寺小吃摊上方的经幡

契迪龙寺
  • 电话:+66-64-4833963
  • 地址:Phaholyothin Road | next to the Chiang Saen Museum, Chiang Saen, Thailand

很多长椅和台阶上都是这种颜色的瓷砖,非常美。后来想想,应该是模仿蝶豆花的颜色?

契迪龙寺的参天大树,抬头好看

处处都是大象。还有朝拜的样子

外面还剩几只大象雕塑,很别致

泰国喜欢金子。

外面一个好像真的古迹,有种金字塔的感觉。斜度很大的看不出形状的长阶。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塔佩门外骑着平衡车的紧身衣警察,好多人合影

本来要去城外夜市,结果一路上4点开始就发现路边开始摆摊,吃了3小时,周日夜市也出现了……撑死惹

街头足部按摩一小时

没有很放松的感觉,也没有神清气爽,没有疼痛……

六日

小熊脸上还有爱心。咖啡我也不会品。其实这里贵点的菜就是会多一些配菜,便宜的就只是菜啦。

无名奶昔店。店主是一个光头男人,好热情,奶昔尝起来都是香蕉味的。对面墙上有个doudou

• 地址:Tapae Road, 119/9 1096, Mae Rim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首屈一指的大象营,可以看大象表演踢球、作画等有趣的节目。

大象营的猫猫不仅在导游讲解时抢镜,还想带走小熊猫

大象还在泥巴上蹭屁股。没想到鼻子这么灵活,能把甘蔗攒多了再吃,还能给香蕉剥皮,都是靠鼻尖。小象只吃剥皮的芭蕉……会自己把皮用嘴剥了吐了。还经常调皮垫着脚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像电流电击一样。高斌一来,都没鱼吃我了。吃我的伤口的时候很痛

经历了昨天,现在想到芒果糯米饭冰激凌冰沙我就想吐。最好吃的还是炒河粉。猪脚饭微甜的肘子也很美味。还是猪肉好吃呀!

塔佩门外点了很多蜡烛,红墙跟有一长排。真是朴素的庆祝方式,这在中国无法想象。晚点后很多人放起了天灯,可能很多是游客……

泰国的月亮是躺着的

七日

清迈丽拉女子监狱按摩 (塔佩门店)
  • 电话:+66-83-1548455
  • 地址:31-33 Ratchadamnoen Rd. Prasingh Maung Chiang mai 50200
清迈丽拉女子监狱按摩 (塔佩门店)图片

清早的清迈还有点冷,幸好女子监狱按摩元旦不放假,按摩好像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街道上几乎没有人,只有偶尔经过的突突车和双条车,和傍晚的清迈很不一样。城里松鼠很多,在电线上跑的轻快。

• 地址:Soi 11 Nommanhemin Road. | ซอย 11 ถนนนิมมานเหมินทร์, Chiang Mai, Thailand
Sam Tom Yok Khrok Soi Nimman 11图片

鲜红的双条车是绝好的拍照景色,车里座椅的颜色不同,玻璃和路边的栏杆很多是淡或深的紫色。街道非常干净。

特意来的,却被告知没有兔子甜筒了。冰激凌很贵,口感很像奶油,味道很淡,好像完全没加糖。

老挝咖喱鸡是我吃过最难吃的菜,多一口汤都要吐了。凉拌熟蟹只有甜味,青木瓜沙拉也很甜,而且巨辣。这家店不美好……

• 简介:清新的蓝色面条打破常规,非常值得一试

蝶豆花没有任何味道,饮料就是糖水。面条有淡淡的咸味,猪肉也很嫩,很惊喜。

很多店会用这种气生根装饰,下面是鲜嫩的粉红色,上面是黄色,很好看。

阳光明媚的远方街道脏乱的恰到好处,想起梁博的日落大道,那种公路和阳光带来的迷惘

瓦洛洛市场
  • 开放时间:瓦洛洛市场内部4:00-19:00 ,外围7:00-24:00
  • 电话:+66-61-8658958
  • 地址:Kuang Men Road,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 简介:各式货品商店的聚集地,在这里选些伴手礼回去是不错的选择。

瓦洛洛市场的夜市整洁好看许多。远处月白色的天空和淡云,彩色小旗,青色的房顶,像安徒生童话一样

吃的好多……最后开始想吃薯条,看来是吃够了。

夜里走回去,路边小店一家人在烤猪肉,老板对我打招呼,我都走过去了,还喊新年快乐。不知道为什么泰国人这么快乐,我这辈子也无法那么快乐了。

清迈的猫猫也没有很多,和狗一样吧。但是还挺有个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