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登别旅游攻略   >  【红枫深处秋意浓时】2017年10月国庆13天日本北海道大环线游

• 出发日期/2017/10/01

• 玩法/环游 摄影 赏枫 国庆

前言

《似水年华》最后一集黄磊独白------

这里的美,是另人迷失又另人绝望的美,是年华逝去时留下的痕迹。

我们爱过,在青春过往的岁月中,我们珍惜那热爱,并且尝试着,

去证实爱是可以没有理由没有距离没有答案的一种东西。

起码这一点我们做到了,而且不只是我们做到了,他们也一样……

有个诗人,叫聂鲁达,他说:“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

是不是我们的爱情也要到霜染青丝,时光逝去时,

才会像北方冬天的枝杆一般,清晰,勇敢,坚强~~~

写游记的时候,就突然想起年轻时候看的这部电视剧里这句对白。

当时为了黄磊和刘若英哭的稀里哗啦~

日本 大板 京都 的秋叶非常的有名,是禅意的红,是一盆精心修剪的盆景,

北海道 的秋略带自然的放纵,是一围美丽的后花园~

想追着《非诚勿扰》的镜头,领略全景 北海道 ~

冬天的雪美,太冷,这次带着妈妈,她怕冷,所以不考虑冬天了~

夏天的花海, 中国 人都集中涌向美英和 富良野 ,人特别多,而且没有长假,也不考虑~

今年 中国 的8天国庆长假期刚好吻合了 北海道 秋叶最正当时,

全境 北海道 都有红叶可以看,刚好~

虽路途遥远,但当看到一望无际的红枫、优 雅安 静没人打扰的地球岬,世界自然遗产的 知床 五湖、狐狸,你会说这一切太值了!

总体行程

利用了国庆的8天假期,外加请假5天,一共13天。10月1日---10月13日

城市:8座

香港 -- 函馆 -- 登别 --旭川-- 知床 斜里--钏路--阿寒湖-- 札幌

红色箭头是大线路,蓝色是小的延展路线

这应该算是 北海道 的经典大环线了

因为时间不够,所以还放弃了三个地方,留着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10月1日 南昌 火车去 深圳

10月2日 深圳 过关 香港 一日游

10月3日 凌晨 香港 飞 东京 转机 函馆 景点: 函馆 山

10月4日 函馆 一日游

10月5日 函馆 ----室兰停留---- 登别 景点:地球岬

10月6日 登别 ----旭川 景点:地狱谷

10月7日 旭川周边一日游 景点:旭川动物园, 富良野 农场

10月8日 旭川---- 网走 ----斜里---- 知床

10月9日 知床 ----钏路 景点: 知床 五湖

10月10日 钏路---- 札幌 景点:阿寒湖巴士一日游

10月11日 札幌 周边 景点: 小樽 半日游, 北海道 大学

10月12日 札幌 购物一日

10月13日 札幌 ---- 杭州 回国 景点: 北海道 大学

行程花了我非常长的时间制定下来,包含 北海道 全部精华,以自然风光为主,队伍里带着老人小孩能轻松完成。去的地方比较多,不是深入玩。

全程利用JR的7日通票,美景都在路上。

10月1日 南昌出发,深圳

内陆的娃,出国都要中转,所以这是没法逃避的时间成本和金钱开销阿~

这次带着妈妈出门,用上了“飞猪“的新箱子~

10月2日 香港1日游,好天气

一个晚上的卧铺实在难熬,但是整整一列火车上都是来 香港 旅游的大陆客!

我照样像前几次一样,找到7号门,找到肯德基先洗洗脸,休息一下。

罗 湖口 岸的7号门6点30分准时开,这个是人工 通道 ,等的人还比较多,不过我们是早上第一批,

一般排队都不是很夸张的。

过关好了,一个电梯一上去就可以买地铁票。

从罗湖搭地铁到上水站港币22。

一站就抵达上水,上水站就2个出口,往左边出口下2层台阶步行约20米就有A43公交车。

到机场的直达双层巴士大概10几分钟就一辆,坐满发车,车费是30.9港币。

提前在淘宝买好了八达通,所以完全不用找零等麻烦事,直接用。

本来是做好了攻略,要去市中心找JCB的VIP中心免费寄存行李的,

但是考虑到带着妈妈,然后下午还得拉着箱子折腾回机场,所以改变了计划,先去机场寄存行李。

既然到了机场,先解决早饭问题。

找到VIP室,用龙腾或者PP卡,或者各大银行的VIP都可以进入。

这间是禁区外,不需要登机牌也可以进入。

早上人很少,位置非常的空。

早餐还是很不错的,有热食和冷食,解决2个人的早饭,外带好好休息了1个小时。

昨晚的卧铺实在太累了。

可惜VIP室不给寄存行李,所以还是得花钱去对吗寄存处。

行李寄存处,PLAZA的斜对面,非常大,很好找。忘记拍照。

按箱子的大小和时间计算,我24+18两个箱子,我从10点半到下午的4点半,6个小时,花了人民币144元。

话说回来,还好是寄存了,我们在市区从 九龙 机铁站走去JCB的贵宾室,真心是走了30分钟,到处上上下下的,找来找去。

另外,从机场去市区最快的方法是机场快线,最慢但是便宜的方式是公交车

我都体验了一下:

从中环到机场的巴士,是44港币一个人,不算最慢的,是属于机场线。

机场快线是提前从淘宝买好了单程票,两个人才61.8元。

淘宝会给你发一封确认邮件,打印出来,在机场快线的客服中心,交个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九龙 站是可以直接办理24小时提前值机托运行李的,但是我们是隔天凌晨的飞机,又是廉价航空,所以这里没有柜台。

从 九龙 站出来,找到苹果专卖,这就整整走了我半小时,热死了的 香港 。。。

各种不能走,钻地下商场,走过街天桥。。。。哎。

给朋友代购一个7P粉色128G,结果柜姐说全 香港 断货,

最后买了个最新的IP8PLUS,居然不要排队不要预约,呵呵

8188港币,当天信用卡入账是6990.4人民币,价格还是比较美的,另外信用卡还返现670元人民币。

苹果店永远是人头多过手机,还都是大陆人

再向前走个几百米,就看到了JCB的贵宾中心

可惜我用不上了,下次有需要寄存的可以来这哦~ 只要你有JCB的白金卡,都可以来用

JCB贵宾室寄存行李:

香港 九龙 尖沙咀 广东 道12号 松凤商业大厦6楼全层

松凤大厦位于 广东 路 路易威登专卖店马路正对面,1楼为欧米茄表行

2366-7211(由 香港 本地拨打)

852( 香港 区号)-2366-7211(由 香港 外拨打)

这条街上,到处是金店,进入里面那叫一个热情,实在热情的让我觉得自己是个百万富翁了。。。

赶紧出来,带着妈妈奔着天星小轮去~

香港 回归10周年,居然星光大道还在维修,就 维多利亚 港边上走了走

然后天星小轮穿过维港,来到中环

这会儿已经中午了,赶紧找第一家美食,甘牌烧鹅

下午2点了,门口还是人山人海的,最后只能打包外卖

点了最人气的鹅腿4分之一,190港币。。。。

吃是真心的好吃,一定要热热的吃,满口的鹅油,皮脆肉嫩

但是一个人完全吃不掉,者四分之一2-3个人吃比较合适

没饭进店吃,所以我找了第二家美食,翠华

终于能好好坐下来吃饭了。

点了他家的一个面,一个干炒牛禾,另外还有一个冻鸳鸯

就着烧鹅吃,这顿简直美爆了~ 特别是冻鸳鸯好喝

果然港菜真的要来当地吃,才能吃的最好的

妈妈说太 平山 不想去了,于是就早早的回机场吧

搭了A12这部车,车票44港币,也蛮快的,42分钟就到了机场。

拿了行李,我又来到PLAZA,继续蹭吃蹭喝

另外还洗澡了,这个贵宾室是带洗澡间的,用的时候问前台要钥匙,她会给你开门

下午来的时候就明显比早上人多了好多好多,位置没余下几个,基本全满

我们从下午4点半一直坐到了晚上的11点,吃好晚饭,才出来。

中间就一直不断的吃 不断的吃,还有免费的WIFI 看看电影。

要好好的休整一下,凌晨的飞机,48小时都不能睡觉了。

半夜12点,香草航空在T2开放了值机

这趟飞机上,全部是年轻人~

值机的柜男,一定要我出示往返机票的打印件,手机里的邮件都不可以。。。。

拿了登机牌,我又找了安检后的贵宾室,继续休息,蹭吃蹭喝顺便拿了3盒方便面,存好子弹

一号客运大楼(T1)有两家:2家在安检内,近1号登机口,还有就是40号登机口上去的那家。

下图是1号登机口的,已经是午夜12点多了,人已经非常少了。

有洗澡,有热食,有各种吃喝

这顿算是夜宵把。。。。。

我这次 香港 全程用的是PP卡,我自己免费无限次,妈妈是被我带进来的,我一共可以带6人次。这次就用掉3次。

10月3日 函馆 世界三大最美夜景

• 电话:+81-138-226799
  • 地址:040-0000 北海道函館市 函館山
  • 简介:函馆标志性景点,可俯瞰闪耀迷人的都市夜景及优雅海岸线。

飞机还是一路很平稳的,只是没有吃喝,廉价嘛。

早上的7点半,准时到达了 东京 成田机场的T3航站楼,这应该是成田的廉价航空楼

这里的人,基本都被春秋包围了,好多好多的国人

然后各种广播里 中国 话,完全不感觉自己出国了

这里蛮多小商店的,还都可以免税

我们飞 函馆 的飞机是中午12点40的,所以这中间,就不离开机场了,在休息区休息一下,然后就吃个中饭。

这里的美食区很大,吃的东西还真心不贵,不会像国内一样,机场都是翻倍的加。

下图两碗乌冬面,都是500日币

飞机很准时的在下午2点40分,到达 函馆 机场。

机场不大的,到达出来正对门,就是去市区的公交站台。

函馆 进场距离 函馆 站大约25分钟车程,有机场巴士到 函馆 站,但巴士班次不是特别多, 函馆 机场是不能购买JR pass的,需要到 函馆 站购买。

从 函馆 机场到 函馆 JR站,约20分钟坐机场大巴,车费每人410円。

我直接把下图给工作人员看,他就给我指指站台,哈哈,肢体沟通无障碍。

来之前还查天气预报天天下雨,结果现在是晴空万里

真心,人品爆发啊~~~

半小时后,大巴停在了 函馆 JR站前。

跟着导航,走去找酒店~

在我们的国庆,看到最多的就是人了

在 日本 ,看到最多的就是没人。。。。。真的,走哪里都是没人

晚上8点,马路上就一个人都么了

酒店的前台人很好,把我们混乱的订单,重新理好

并且交代的很清楚~

下图是房间里的窗户看出去,我们就在马路边上,但是不吵。。。

下午3点半,马路上就1部车。。。这还是市中心

三人间,和式,喜欢的不行,虽然房间真的很小

放下东西,我们就赶着回到JR站去兑换我们的7日通票了

她们这里天黑的早,下班也早的~

酒店走回JR站,5分钟~

我中间还忘记带护照了,又冲冲跑回去酒店拿了一次护照

往返我算了一下,12分钟,连等电梯拿东西~

换好了7日通票,穿的厚厚的衣服,我们就奔赴 日本 的第一个景点, 函馆 山~

从JR站门口4站台,坐专线,400日元大人,小孩半价,终点就是山顶观景台。

这种方法是最便宜的。最快的。

市内电车需要后门上车,并在车门附近的“整理箱”中领一张“整理券”,相当于车票,前门下车的时候将这个券投进司机座位旁边的箱子里,同时将对应的钱也投入钱箱中;在乘坐的过程中,如果下一站需要下车,你可以找到车窗上方的”停车“按钮,按一下铃表示下一站你需要下车

另还可以去坐缆车,但是,还好我们没这样去,这次 日本 看到人最多的地方也在这里见识到了。

函馆 山缆车基本是要排队2个小时的节奏。

缆车票价: 成人:1280日元往返 780日元单程 | 儿童:半价

缆车运营时间:4月25日 - 10月15日 10:00~22:00

到达方式:搭乘 函馆 有轨电车(市电)至“十字街”站下车,徒步10分抵达 函馆 山缆车(ロープウェイ)“山麓站”换乘缆车上山,约3分钟可达山顶;

函馆 市电一日券:

买一张有轨电车一日票,可在当日内不限次数搭乘电车。酒店前台、 函馆 站观光咨询处以及有轨电车上均可购买。一日券票价600日元,附送地图。

函馆 巴士一日券:

可以在当日不限次数搭乘电车和巴士等交通工具。每位800日元。凭借这个卡搭乘巴士,上车不需要领整理券,下车出示给司机看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照片上白底蓝字的地方就是 函馆 巴士的案内所,购买 函馆 公交一日券就是在这里。

我们因为这2天,都是小范围的步行走走,用不上坐车,所以这2种劵都没有购买。

重点提示:

一定要穿足够衣服来,这里简直了,是视觉的天堂,体温的地狱。

我这个脂肪堆积8级的人,都是重装上阵,还只站了10分钟,就已经吹的不行了。

另外,这里人多到,如同国内十一黄金周的长城。。。。我们这准时到想看夜景的,完全没法避开人头。

更加不要说架三脚架了,所以大部分照片都是糊的

想着说坐缆车下山吧,结果又是整层的人在排队。90%的国人团,所以。。。我们乖乖的坐汽车下山了。

做了攻略,想吃这家和牛:阿さ利本店 寿喜烧,结果。。。

人家说没预约没有位置

我们说等。。。。人家说也不行

我们说我们明天就要走了。。。。人家还是很抱歉的说,不行。。。。

这时候的街道上,已经一个人都没了

10月4日 函馆,安静的海边小城

• 电话:+81 138-23-5185
  • 地址:函馆市若松町9-19
  • 简介:逛逛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海鲜市场,感受市井气息,品尝生猛海鲜。

【Hakodate Asaichi 函馆 朝市】

函馆 JR站附近走路两分钟就是著名的 函馆 朝市,那里有美味的海鲜盖饭.

函馆 朝市里卖海鲜的摊贩大部分在中午已经收摊,但是 函馆 朝市旁边有一个室内的美食一条街,里面汇集了十多家餐厅,在中午还是照常营业的。几乎每家都有海鲜盖饭,而 函馆 是海港城市,海鲜自然不用说。

来了 函馆 ,这里是必到的景点哦,我们早上8点,走5分钟就到了

各种海鲜,各种蔬果。我妈各种说这菜场好贵。。。。^_^

吃货俱乐部推荐的这个食堂,那是必须要来的啊

是在市场的外围街道里面,也是拿着照片问了边上的店家,被热情的带过来的

就是冲着 五目井来的,500日币哦

坐下后,食堂里已经很多人了

我们翻了下菜单,基本都价格便宜实惠,而且样样想吃

最后,我们很没出息的全部点了 招牌:五00日元的套餐

此行 日本 ,吃到最好吃的海鲜饭

大家必须要来吃哦~

这个鱿鱼也超级新鲜好吃,还单独点了三文鱼鱼腩,

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第二天还来

把芥末化在酱油里,然后倒在海鲜上,下面是热热的饭

现在边写文字边流口水中

吃完又继续在市场里找美食,

我说请大家吃活鱿鱼。。。。居然没人敢。。。

还有巨大的帆粒贝,400日币一颗

满口甜味吃的,鲜啊

这里面还有药妆铺子,价格是我们 北海道 走下来,第二便宜的。仅次于 札幌 狸小路

等我转好出来,已经很多的国人了。

正式开始 函馆 的步行一日游~

从早市走过去仓库,也就15分钟左右,不远的

• 电话:+81-138-277070
  • 地址:北海道函馆市丰川町11番17号
  • 简介:历史建筑改造成的购物中心,可体验制作喷砂玻璃和音乐盒。

【明治馆】

函馆 明治馆位于金森红砖仓库附近,也是一座爬满常春藤的红砖建筑,原为 函馆 中央邮局,现在是一处购物中心,有玻璃制品与八音盒等 北海道 知名工艺品销售,还有一些 北海道 产葡萄酒、非常可爱的小熊玩具等礼品可供购买。

我们对这种工艺品兴趣不大,所以上了个厕所,继续走。

• 电话:+81 138-27-5530
  • 地址:函馆市末广町14-12
  • 简介: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在极富时代特色的老建筑中大快朵颐,畅快购物。

金森仓库原为 函馆 港储存物资的仓库,为砖石结构的欧式仓库建筑,始建于1909年,与 小樽 的仓库建筑群异曲同工,如今,金森仓库经过了改造已经成为了 函馆 最富盛名的观光与购物区,这里有很多纪念品商店与餐厅,是适合拍照与购物的好地方。

• 电话:+81-138-235440
  • 地址:函馆市末广町八幡坂
  • 简介:直通海边的一条斜坡,有着独特的观景视角和优雅闲适的浪漫气氛。

函馆 市 西北 部一侧是 函馆 山,一侧是海,形成了许多独特的坡度非常大的坡道,称为坂,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八幡坂,因为这条路的景色最好,可以从山坡上一眼望向港口,是很多影视浪漫的取景地点,因而成为 函馆 比较标志性的景点。

本来还想继续找什么教会的,可惜大家都想回到仓库去买买买了,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后面的景点。下图这个不知道是个啥。

下午3点,上班上学的日子,马路上看不到人。。。。这里真舒服啊

路上不断的街拍也是不错的

回到仓库,找了个星爸爸,坐下来体会”比 中国 好喝的咖啡“

最后,我们发现,是人家的奶好,咖啡豆一样

下图是 北海道 限定杯子

星爸爸在全 日本 都有限定杯子,收集控们,上

晚上5点半,等我们买买买之后,已经是夕阳落完,华灯初上了

在 函馆 仓库的BIG买到了最便宜的神仙水250ML18300日币

晚饭又开始发愁,去了羊羊羊,又是因为没预约不给吃。。。。额

只能去找另外一家串串

这也是大众点评上推荐的

进去里面,烟熏火燎的,有4个国人了已经,另外一边应该是本地人

我们三个人点了一堆,最后吃到撑死

唯一不好的就是需要自己烤。。。。我感觉很 中国 的串串差不多

主要是我自己烤的关系把,哈哈

吃了9000日币,不推荐了

10月5日 向地狱进发,地球岬停留

• 电话:+81 143-25-3320
  • 地址:北海道室兰市母恋南町4丁目
  • 简介:在悬崖边远望,能看到呈弧度的海平面,真切的感受到地球是圆的。

早上在酒店吃好早饭,我们就走去车站,准备开始坐JR车了

下图是车票+指定劵

对于 中国 人来说,真的完全没压力,各种指示牌秒懂

这就不考验大家智商了,你们自己看吧。。。。超简单

找车次,找站台。。。。找指定站台,上车

今天天气非常好,我们要去的景点是:地球岬

去这个点,需要在东室兰转车,回头还要回这个站再去往 登别

所以,我们选择东室兰寄存行李。

东室兰的自动寄存机只收取100日元的硬币。

下图就是东室兰。我们在这停留了好久,耽误了2个小时。。。。因为没有足够的寄存箱子。

我们到这时候,一共就2个最大的箱子,一个已经被使用了,400日元

另外的都是小箱子,我们6个箱子,只放进去5个,还有一个最大的怎么都赛不进去了。

于是我想法子问隔壁的保安室,便利店,咨询中心,都说无法寄存。。。。

最后,在楼下选择先吃了中饭,看看能不能等到另外一个箱子出来。

等我们中饭都吃好了,还是没有。

所以最后,我们带着这个箱子去了母恋站。

惊喜在这!!!!母恋站很小,工作人员不收我们费用,让我们免费寄存到下午5点30分。

去母恋的人很少很少,转乘普通火车到母恋站(大概10多分钟)

母恋站寄存好行李后,出站,一路沿着坡道步行40分钟,即可到达地球岬。一路上坡,超累。

从母恋站至地球岬单程大约2.5km左右的上坡路。

下图是网友的攻略,我们走到车站了,发现下一班车还要1个小时后。。。。

于是我们果断的接受了网友的合理建议,打车。

打车价格上车前问了下,780日币,结果到了之后,真的一分不差,就是780.

我们是刚刚好3人一部车

的士是直接开到了观景台停车场,直接走上去就3分钟把~

地球岬。。。。。。真的美啊~ 这天气给力的

下图就是停车场,我们好傻。。。。忘记让司机等我们了。。

结果。。。。。我们只能步行回去母恋JR站。。。

啊啊啊啊啊啊,还好是下坡路,但是足足走了40分钟。。。

到母恋,果然错过了4点的车,只好在车站拍拍拍

10月6日 秋色的地狱谷美美的

• 门票价格:地狱谷免费,温泉另付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1 143-84-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无番地
  • 简介:白色火山气体缭绕的温泉谷地,可以看到热腾腾的泉眼和流动的泉水。

早餐也是含在房费内的,也是自助餐,也很难吃

吃好早饭,我们就寄存了行李退了房,然后向地狱谷出发

从酒店走过去也就10分钟把

地狱谷周边有很多可供步行的栈道的山路,到了秋天,栈道的一边是满目疮痍的地谷,山路两旁是满山遍野的红叶,美翻~

不过,我们好像还稍稍早了一点点,只有40%的红叶~

• 电话:+81 143-84-3311
  • 地址: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无番地
  • 简介:登别温泉水的源头所在,可观赏热腾腾的硫磺泉景观,享受免费天然足浴。

在地狱谷的深处,沿着栈道徒步10几分钟即可到达,抵达最高处的大汤沼展望台,底下就是热气滚滚的大汤沼,是一个含硫的大温泉池。对面的山峰顶上不时冒出热气,感觉像是一座活火山一般。

回酒店,拿了行李,就准备出发去旭川了。

一开始以为地狱谷很大,半天走不掉。结果发现,半天足足有余呢。

去温泉总站坐车,半小时公交车回到了 登别 JR站,然后我们把指定劵改签了更早一班的去旭川。

到达 札幌 站,要转车去旭川。这地下 通道 ,一开始简直让人崩溃,完全弄不清头脑。

我们也看到很多像我们一样拿着箱子和手机,到处找方向的国人

不过,定定心,就能找到想要的车站了。先找大牌子,看下一趟要坐的车站台

然后找站台就好。

在 札幌 站里面,吃了顿荞麦面,解决了中饭。好像还是秋季限定。还蛮好吃的。

4点半,我们就到达了旭川,看过去又是要夕阳了。。。

这 北海道 的夕阳可真早啊

酒店好像很旺的人气,我们CK-IN的时候,也有很多人办理,不过柜员动作很快。

很爱这家酒店,位置巨好,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很舒服。

超大型的Aeon,在国内叫做永旺的购物中心,一层是美食大排档、食品超市、药妆店,楼上几层是服饰服装,最顶层是美食店,蟹本家就在这一层。商场构造与国内大型广场差不多,很好逛,我在一层食品超市就能玩上很久。

在酒店正对门的ANOE买了一堆的零食,又买了 函馆 牛乳,晚饭就是下图

在不愿意找美食累的时候,便当是最赞的

今天一天早早休息拉

10月7日 旭川可爱的企鹅们,富良野农场

旭川动物园

早上看天气虽然不错,但是另外一半天,正好是 富良野 方向乌云非常重

所以我们改变原计划,早上先去旭川动物园

车站6号站台,就在JR站前广场坐

有坐30分钟吧,就到了动物园,这边的天气很好

门票大人是820日元,儿童不要票

旭川果然又比 登别 的秋意要浓了

首先,一进去,我们就找网红的企鹅馆

跟着指示牌,先去了里面的水下 通道 ,然后绕一圈走到室外

帝企鹅是最美的,我们虽然没看到他们散步,但是这样近距离看企鹅,真的是第一次

最近的地方,就离我们只有1米,隔着一个半人高的栅栏而已

在整点喂食的时候,人最多了,身高没有优势啊。。。

接着就看各种的动物了,旭川动物园最有名的是,动物们的自由生存环境

这里确实在人为的修建能力基础上,尽力的保证了动物们足够的自由空间

• 开放时间:夏季8:30—17:00、冬季9:00—16:30
  • 电话:+81 167-39-3939
  • 地址:071-0704 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机仙北15号
  • 简介:为大地铺上缤纷五彩的地毯,走进盛开的薰衣草花田来一场浪漫的散步。

中富良野 “富田农场”:

北海道 最早的花田之一,原本只种植薰衣草,在农场主人的精心打理和发展下,增加种植了金盏花、罂粟花、满天星、醉蝶花等色彩艳丽的花卉,逐渐形成了今日所见的彩虹花田。

农场是不需要门票的,随到随进。

很后悔这么晚才来,中间浪费了好多时间在等车上,这里非常美,而且,也有很多很多的秋叶

大概就20分钟把,天就完全黑彻底了。一黑,就冷嗖嗖的

然后,完全不认路了。我们又打了车子回到JR站去。

结果,很悲催,又是1个小时之后,才有车回旭川。

回到旭川后,我们就去找晚饭。

下图也是大众点评推荐的和牛烤肉店,找它真心是历经千辛万苦,大众点评给的地址不对,谷歌定位的也不对。最后是拜托的士司机,人家免费带我们开车找到它的。

可我们进去一问,又是没预约没位置

我发现在 北海道 吃个饭真的好困难啊!!严重打击了我找美食的心,从此以后,再没找美食了,直接随遇而安的路边找吃的。

这店刚好和我们大雪同名,所以留名纪念~

在这店附近的另外一家,转角,也看到是烤肉,看到里面慢慢都是人,于是我们就闯进来了

銀鍵3・6焼肉店

我的定位很准,保证你们不迷路

吃后完全不后悔,真心好吃,下图墙面上的我们全部叫了一份

最好吃的就是下图这份和牛,850日元,我们连叫三份,好吃到哭

就是他家上菜是真心慢,我们从点菜到上菜,起码是30分钟过去了,然后续盘也最少是等20分钟

一盘也就5片,上来4个人3分钟就吃完了,不过吃的很嗨

10月8日 为去世界自然遗产,一天都在路

旭川到 网走 ,一天就只有3班车,近4个小时的路程,我们选了最早8:35:的。

今天是全天都在路上走,就为了去 知床 五湖,这个世界自然遗产

到了 网走 ,还要转车才能到斜里,

斜里再转1个小时的大巴,才能到 知床 呢

越往维度高的走,红叶面积越大

真的是一路的美景 我每一个小车站都想停下来,可惜,车子停靠时间真的很短

中午12:15我们到了 网走 ,在这里要停靠3个小时,等待下午15:10分的车去斜里,

正好留足时间吃饭

选了车站边上的

食其家39号 网走 新町店

食其家是知名牛肉盖饭连锁店,全世界有近千家分号。

如果不失望,又吃到了美味无比的牛肉饭。

我妈要了个纳豆饭,也一直说好吃

重点,价格好便宜啊~

吃好饭,我们走去车站边上的河边,打发时间,拍拍拍

我发现,不管到哪,街上反正就是看不到人。。。。

15:10分,坐上了车去斜里,这条线中间要经过北滨站,就是非常勿扰1,拍摄葛优和笑笑下车的小车站了

见到了有史以来最小的车站,下图

火车就只有1节车厢,一头的窗户外,就是天堂般的感觉

真的好喜欢 日本 的火车旅行

下图就是北滨站,好多人驾着相机等我们的车过来

我以为会停1分钟呢,结果,就2个乘客下车,然后没人上车,所以我们的马上就发动。。。。

结果我就跳下来拍了一张,马上跳上去

4点到斜里站,已经天乌黑黑的

斜里站左斜对面就是BUS中转站,有一班车直达 知床 半岛宇登吕温泉。沿途就能看到 知床 半岛海岸线。BUS车停在宇登吕BUS总站。

我们到的时间,是只能坐最后一班5点车去 知床 半岛。

在这里又无聊的等了一个小时

下午4点半,不正是下班下课的好时候吗?各种没人。。。。。

日本 北海道 真的是拍世界末日的好地方,完全不用清场

仔细看下图,左边是JR车站,鸟屁股下面是红色大巴车,树的下方黄色的矮建筑就是巴士车站

车票还是有点小贵的,不过很值得,这一天的车上移动,只为了这里

忘记拍照了,下图是网友冬天的照片,这就是 知床 半岛宇登吕温泉BUS总站

我们到的时候,天完全黑,车上就我们6个人和另外一个 上海 的阿姨,包车。

BUS站走过来就2分钟,因为天黑,我们还绕了点路,实际很近

10月9日 北海道的一个角,知床五湖

• 电话:+81-152-222125
  • 地址:北海道斜里郡斜里町
  • 简介:全球纬度最低但能看到海冰的海域,森林密布,自然风光极美。

下图是我们的”海景“房视觉。。。。

哈哈,略坑,亲们还是不要选海景房了,随便什么都可以啦。

早饭酒店也含了,蛮好吃的~

在来这里之前,一直找不到攻略说,如果我们不是冬天来,不参加徒步的跟团,散客怎么去五湖自然公园的

到了后,问过了餐厅的 中国 服务生,她告诉我们,在昨天我们下车的BUS总站,就有BUS去五湖公园呢。

知床 五湖BUS车:

BUS票好像就是800日币吧,一路停靠3个点,第一是一个自然中心,好像也可以徒步,第二个点是个酒店,然后就一路开到五湖的大门口了。

回来,我们也是在下车的地方,原路返回的。

大概是30分钟的路程

早上8点,先去车站看好班次,是9点的,所以我们还有1个小时时间,可以逛一下附近的海港

这里应该是个很有名的旅游点,所以标示很清楚。

我们看到很多人都是预定了观光船,在中心集合排队。

天气不好,情调到很适合这个小地方

我们就一直绕着海港走,走到 灯塔 附近,居然看到了2只狐狸

瘦瘦的,互相在舔着毛

一开始还以为是2只狗,结果我走到2米近,才知道看到了宝

走到1米近,这家伙开始对我呲牙了

下图的山上,是栈道,可以上去的,我妈和大雪就去登高了

下图的狐狸就是在海堤上

最后有一只从我身后跑了,就留下一只孤零零的的

• 电话:+81-152-233131
  • 地址:北海道斜里郡斜里町
  • 简介:森林中的火山湖,行走在步道中,亲近自然,还有机会遇到小鹿。

世界自然遗产- 知床半岛

知床 -半岛是位于 北海道 道东 东北 角的一个半岛。环绕在海边,横跨半岛的群山、密集的河川水域及散落在大地的湖泊及草原、流冰等,受到多样自然的眷顾。

知床 国立公园占地38,633公顷。于1964年6月1日成为国立公园。有动物包括棕熊、 北海道 狐狸、虎头海雕、白尾海雕、海豹等。主要景点包括 知床 五湖和 知床 岬,同时每年1月到3月间在岸边有流冰景观。2005年, 知床 半岛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自然遗产。

しれとこごこ 知床 五湖

知床 五湖是火山喷发后的堰塞湖,散布在森林里,景色秀丽,步行栈道是唯一的游览方式。

大人250円、小学生以下100円(4月下旬~5月9日、8月1日~10月20日)

五湖徒步并不困难,时间总共4小时,实际徒步约2.5h左右,路上都铺着木板,即使老人小孩走下来也没问题。

在下图的贩卖机里投钱买票

一共有三种栈道可以走:

线路1: 1.6公里,步行40分钟,旅行团走的线,不需要钱,不需要上课,只能看到1个湖

线路2: 1.6公里,步行40分钟,大人250,小孩100,要上课,可以看2个湖

线路3: 3公里,步行90分钟,价格同上,要上课,可以看5个湖

现在的季节,还不需要提前预约或者跟指定团,如果冬天下雪来,就必须提前网上报名,要跟专业团队走。

我们选择了线路3,有老有小完全没问题,走了2个小时,完全不累

全程栈道,最美的是3湖和2湖

上课要等,30分钟一批,课程就是告诉你如果遇到熊应该怎么办,里面不让带吃的,没有厕所,上好厕所再进去哦,吃的全部寄存了才可以进去。

有个指导员全程日文讲解注意事项,另外还会放一段视频,重点还是说遇到熊要回头,要提醒后面的人也不要走了。

上好课就每人发一个证,证明你听过注意事项了。然后从教室的另外一个门进去,一进去就可以看到指示牌,我们选了右边的5湖

前面很长一段路都是这样的丛林路,不过道路很清晰,不难走

下图是3湖了,4和5,有点小,加上天气不是很好,不是很上照,没怎么拍

这里如果有太阳,应该比 九寨沟 还美,我妈说的

整个园区里,除了人走的路,全部保持着最原始的状态,在景观最好的地方,会开出一小块空地,让人们停下脚步观看风景

下图是1湖了

下面就是线路1,最多人选择走的最短线路木栈道

这一段是独立在线路2和3之外的,从线路1无法到线路2和3,从线路3可以最后走线路1回头到中心

3和1的接口处,是一个单向的铁门,所以能通过的只有3到1,

大面积的湿地,很状况,好像冬天这里可以看到鹿,狐狸,熊 各种动物

我们今天只看到了松鼠

10点半左右进去的,下午12点多出来的,在服务中心买了点零食吃,当中饭了,下图的酸奶很好喝2

回到宇登吕,我们拿了行李,继续上巴士总站,再回斜里JR去

到达斜里JR,还是需要等1个小时,才有去钏路的车,歇一会儿,等等吧, 日本 的车站坐的真的不错

都有休息室,而且,肯定有座,还来得安静的很。

在 日本 一直要压低嗓门说话。我们带去的娃娃各种乱叫,教也不听,也不能为了嗓门大打孩子啊

只能各种被人家白眼。结果最后几天,连我都受不了了,我说回国后第一件事,是大声叫两句。

10月10日 阿寒湖---追着非常勿扰我

这个酒店还带早饭呢,赞~ 而且,牛奶很好喝,早饭的鱼好吃。7点开始的早饭。

酒店的斜对面就是BUS总站。我们今天是在国内,提前预约了三个湖的一日游。

这个行程其实很多当地 日本 人都会参加,淘宝和E路网站上,也会上链接,不过价格都是加了的。

这里给出预订链接,网站里很多丰富的线路,大家可以自行查看,有中文。

预订起来也非常的方便,不需要支付钱,都是到了当场再支付。

阿寒湖观光巴士:

我就在页面里一直翻,翻到这条线路非常合适。

可以一天往返摩周湖,屈斜路湖,阿寒湖三 大湖 泊

原本这条线路非常合适 自驾 ,或者直接去阿寒湖晚上住一晚,隔天再回来。

可惜, 日本 不任何 中国 驾照,所以没有国家驾照的我们无法开车。

而且,我们已经选了2个地方的温泉酒店,都体验过了,阿寒湖高达2000+每晚的房费,还是直接放弃吧。能过去看看,就很完美了。

在我一步一步填写好预订单后,2天,我的邮箱就接到了下面这封邮件

按照邮件的说的,只有当时去现场,直接提供名字,就能查到我的预订,直接付钱就好。

同时,我还问他,如果我因为航班延误万一到时不能到会不会影响他们

他们说,没关系!

午餐:到达阿寒湖后,自由活动2个半小时,包含中午吃饭时间,自费。

优点:覆盖了主要景点;将交通不便的几处很好地串联起来;高效省时;价格相当合算。

缺点:导游只会日语和简单英语;每个景点的停留时间有限。

就是下图这个绿色的标示BUS Termina,现金换票,报预订邮件里的名字,他们有清单能看到你预订人数。就在酒店斜对过,JR站左边。

具体的乘车点:钏路JR站出来后走左手边7号站台。

到了换票窗口,我们能看到,基本都是提前预约过的呢,每个人都在一份名单上。

也就是说,如果临时去的话,不一定能上的了这个车哦~

下面是网站的行程截图,还是蛮准确的

8点钟,拿着车票,我们就去15站台,排队上车了。

车前这个姑娘很耐心的又拿出一份名单,挨个核对。

再次验证,如果临时去肯定无法上车了,只能提前预约应该。

而且钏路JR站是第一站,后面还停了2个地方接了一部分客人,最后车上全满哦。

下图就是一份详尽的车票

有地图,有介绍,有票,反正一堆,够你车上慢慢看了

另外,车这位姑娘一直说,不停,完全不停,全程日语,

还又唱歌又念诗的,说了满满4个小时~~~~

我们听不懂,所以听得觉得吵,前排大部分 日本 人听得一直一直点头,鼓掌

我们听不懂的,只能放眼去看窗外,窗外是满满的黄色,红色,就是无法停车拍照,那个急的我啊

• 电话:+81-15-4822200
  • 地址:日本北海道川上郡弟子屈町
  • 简介:湖水透明度极高的火山湖,湖水湛蓝经常被迷雾笼罩,宁静清幽。

最有故事的湖泊

摩周湖第一展望台是停车的第一个点。湖超级大,不过是在一个山顶观看,那风冷的。。。嗖嗖的抖

大家都被冷的差不多20分钟,就都集合上车了。

这里如果天气好的话,应该是一个非常美的瞭望远方的地方。

看看下方,都是红色一片一片的,都是红叶哦

下图是我们第一展望台的定位

• 地址:Atosanobori Teshikaga, Kawakami District, Hokkaido Prefecture 日本
  • 简介:一个小而炽烈的大涌谷,山上布满黄色的硫磺结晶,结合喷薄而出的硫磺蒸汽遮天蔽日,恍若人间地狱。而在硫磺山对面则是一片天高云淡,造物主的神奇可见一斑。

阿寒国立公园里,一座神奇的千年活火山,硫磺山。从硫磺山的名字看,不难理解这座山的山体是由硫磺构成的。硫磺山大约行程于1700年的一次火山爆发中,至今仍在持续活动,山体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喷气孔,富含硫磺的水蒸气被喷出致使硫磺山附近的空气都是浓郁的硫磺气味。

下图就是硫磺山的服务中心和停车场,这地方还蛮大的。

我们在服务中心买到了超级可爱的物件,作为 北海道 的纪念吧。

我买的小狐狸,和小鹿~ 这里买够金额可以免税

边上就是一个红叶林子,实在天气不好,所以也就不那么激动了

我也是见过狐狸的人,哈哈哈哈哈

• 电话:+81-15-4822200
  • 地址:北海道川上郡弟子屈町
  • 简介:日本最大的火山口湖,来这里泡泡温泉,看看美丽的天鹅。

屈斜路湖位于火山地带,受附近火山活动的影响,自屈斜路湖的湖底有温泉喷出。在屈斜路 湖西 岸,挖掘地面就会涌出地热温泉。这一景观被称为砂汤,是屈斜路湖畔著名的景观。

这里天微微开了,激动的又开始拍红叶了

下图是定位图

在停留了半小时后,我们上车继续向着阿寒湖出发,车上时间已经11点47分了

从硫磺山到砂汤这条路上,是最最最最最美的一条路,小路弯曲,两侧全部是满满的秋叶落地

简直就像进入了童话世界

可惜,就是无法下车。。。。。车上的大玻璃各种脏,还有水。。。哎

在12点45分时候,我们就到了阿寒湖了,在服务中心下车,导游说15点回来原地集合上车。

于是,下车我们就赶紧抓紧时间找地方吃饭了。

但是,为啥吃饭这么难,第一家第二家饭店,都说不接待了。。。是人满还是不接待 中国 人???

恼火。。。

最后,找到家,奈边久

还好,他们接待我们,而且,还不错吃的。幸好遇见你,在我最后快要发狂的时候,亲

里面装修的很有咖啡馆的味道

我点了咖喱鸡排饭,很好吃,全部吃光光

老妈点的面,也是味道很赞

吃好饭,我们就找到湖边的绕河小路,赏枫

• 电话:+81-154-673200
  • 地址:Kushiro, Hokkaido 085-0000
  • 简介:夏季湖水清澈,风光秀丽,坐游船欣赏美景;冬季玩雪泡温泉。

要知道,我们一路走来,路边都是下图这样的情景,而且比这树还密

不知道有多胸闷不能下车呢

下图的远处,就是《非诚勿扰1》拍摄的酒店了

小镇好像都是游客,没见啥人的。

抓紧时间,拍拍拍,太阳给了个好脸色,在那么30分钟,开心

15点,大家都准时回到了车上,我们还是一路狂奔。

说实话,这2个半小时,真的时间有点紧,因为中间还有吃饭时间。

这个地方很美,到处是深秋的画卷,很庆幸自己早上没有因为天气不好放弃它(早上出门本来想直接去 札幌 了,放弃这个一日游,因为天气太差,还下小雨)

也很懊恼自己为什么不给它多留下一个晚上呢!

回去时候,大巴突然停下了,导游小姐姐一直喊大家看窗外,让我们看到了两只丹顶鹤

没错,是真的丹顶鹤哦,红色的顶

我的200长焦终于有用处了

一日游可以选钏路机场下车,可以选JR站下车,还可以选MOO(MOO是一座大型百货,有很多伴手礼特产店以及餐厅)下车。

下图右边的圆圆建筑就是MOO

我们正好利用这点,把美丽的夕阳刷了

币舞桥

可眺望夕 阳西 沉至太平洋的美景成为着名景点。钏路以雾多闻名。

钏路的海港停靠着一个好大的邮轮,等我们要离开的时候,它也带着游客起航了

• 电话:+81-154-311993
  • 地址:北海道钏路市钏路川
  • 简介:钏路市的地标,桥上有代表四季的女性雕像,这里的夕阳非常美。

下图就是币舞桥了,桥上好多好多人驾着相机大炮

MOO里面,我们大概的逛了一下,都是些吃的,纪念品啥的,二楼还有饭店

不过,大部分关着门,可能现在不是旺季的关系吧。

计划利用晚上的时间,坐火车去 札幌 了

我们步行从币舞桥大概20分钟吧,走回了JR车站的酒店拿了行李,酒店给我们保管了一天行李呢!

回到钏路JR站准备19点上车

买了2个稠鱼烧,好吃的,人家最后的两个稠鱼烧,铺子就在车站里面的一端,最头上

22点54分到达 札幌 ,还好酒店离得不远,5分钟跟着导航找到,赶紧洗洗睡了~

流水账写到这,希望你们看着不无聊,哈哈哈哈

10月11日 小樽不好玩,北海道大学果然

• 电话:+81 11-716-211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8条西5丁目
  • 简介:融合历史与自然的优美校园,秋季的银杏大道格外迷人。

先上一张大概的区位图,今天早上起来,看见天气还是阴阴的,所以我们就先去了 北海道 大学

走过去10分钟吧,就能到哦~

刚刚进去,就浓浓的文化气,满眼公园色

这大学,简直了,这环境下蠢材也能成才吧,哈哈哈

来张平面图,我们是沿着南门,然后2 3 4 6 7 10,这个步行路线走的

最后回到中央食堂吃中饭

下图是7,综合博物馆

北海道 大学的观光服务做得很好,不但游客可以免费自由进出,这里还有专门的观光案内所,提供游览咨询。你也可以到这里领取一份 北海道 大学的旅游地区来设计一个自己喜欢的行程来。

然后, 日本 小朋友也会来这参观呢

北海道 大学最美的地方,就在大野池。这里夏季是荷花池塘

下图是10的位置

我把叶子收齐了,摆了颗❤微信发给老公,结果被他说成我是捡破烂的

傻男人。。。。。

下图是【大正哨子馆】

下图是【八音盒堂】

这2个地方都是卖工艺品的,各种玻璃制品

对于这些商品,我们没兴趣,继续向前走

来到很有名的一家蛋糕店

在试吃后,超喜欢这个蛋糕,于是买了一个回去

这个蛋糕哪怕是二楼也无法堂食,是冷冻的,需要5-8个小时解冻,我们一路背着晚上回到酒店吃。

保鲜只有24小时。

下图二楼的堂食,可以吃一些套餐,蛋糕,但是没有楼下的那种。

我们一开始以为可以吃到,上来排了半天队伍,结果说没有

然后失望的走了

商业街两边全部是商店,全部是购物的人群,就如同我们的 中国 某些小城的各种商业街

反正,我真的走到第三家就完全没兴趣了,大部分是国人,满街的 中国 话

路过一家抹茶店买了个抹茶蛋糕,有甜齁的很

完全没有 京都 的 宇治 抹茶好吃

走到运河,开始下雨,哎,很悲催的 小樽 ,各种商业已经闹心了,还开始下起雨

我们最后都觉得此行最无聊的就是 小樽 了

而且,这里的药妆铺子,是全程里面看到价格最贵的

也就逛了2个小时吧,我们到了 小樽 站,准备早点回 札幌 了。

回到 札幌 ,6点还不到,天完全黑了

札幌 JR周围,有

JR塔大楼(JRタワー)、

大丸百货 札幌 店、

札幌 Esta百货( 札幌 エスタ)、

东急百货 札幌 店(さっぽろ东急百货店)、

西武百货 札幌 店( 札幌 西武)、

Loft百货 札幌 店( 札幌 ロフト)、

Apia地下街(アピア)、

Paseo商店街(パセオ),

往北走5分钟,有纪伊国屋书店和家电卖场友都八喜,以及百元店Daiso。

所以,真的住这里就够了。买买买的天堂

ESTA上面是拉面 共和 国,往下数有我喜欢的Muji旗舰店

下面是BIC CAMERA,各种免税的药妆,电器,杯子,比堂吉诃德好逛多了

这栋楼是我们重点逛的地方

我们晚饭先来到10楼的拉面 共和 国

吉山商店,算是里面人气最旺的一家,我们去的时候居然不用排队

点了招牌的豚烧拉面,面是辣辣的,稍微有点小油,但是很好吃,不错

吃饱就到楼下一顿采购,把支付宝里全部的-50劵,一顿撸。

记得,一定要先买5000日币一笔达到免税,然后,再用支付宝分开每笔400日币,用光全部的优惠券哦。

买完,晚上回到酒店还有美味的夜宵,哈哈哈,真心好吃,推荐大家要买个试试。

可惜无法带回国呢。

10月12日 札幌购物一日

这是我们酒店的大门,装修的很漂亮,今天是买买买一天,我们考虑大商场要10点开门,所以我们先去了狸小路,9点出门。

基本上单次地铁最低票价是200日元。

札幌 的地铁票,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即可。

关于“ 札幌 地铁一日券”:平日券(地铁通用一日卡)830日元/成人,420日元/儿童;假日券(DONICHIKA 卡):520日元/成人,260日元/儿童;在地铁售票机就能买到。

我们为了保存购物体力,所以买了张地铁票去狸小路

各种店铺里,都有下图的支付优惠,各种不同,大家一定要注意看

基本上商场是没开门,这个点,不过狸小路里的各种药妆铺子已经开了,我们开始刷清单

各种店,还是先把-50的支付宝劵用完,然后再补一些

中饭是在吉野家吃的鳗鱼饭

我只能说,吉野家真的不如我们之前在 网走 吃的食其家,弱爆了

中午就结束了狸小路的购物,这里都是药妆铺子,CPB,资生堂这种还是要去商场买

商场还是JR站附近多,所以我们中饭吃好就回到JR站,继续商场补货

日本 各大商场的万圣节气氛装扮的非常非常浓

这模型比一个成年男人还高,真的站在这面前,还有点瘆的慌

我们是一路走回JR站的,下面就是从狸小路走回JR站的地下 通道 ,很多小铺子,也是非常好逛的地方

这下面的药妆小铺子,价格比狸小路还便宜

大通站上面的 札幌 塔,室外6点已经天黑,我们在下面 通道 走,完全感觉不到冷

从早上9点买到晚上8点,比逛景点还累,实在买不动了

我们来到JR站的伊斯丹楼上,就随便选了家回转寿司吃,结果没想到,惊艳哦

这家店居然还要排队哦,我们在门口排了30分钟吧,因为是最后一天了,所以特别想吃

东西是又便宜又好吃

一开始找了半天的芥末,这只看到酱油,结果发现,芥末都藏在每一玫生鱼片的下面

两个人吃了14个盘子,撑死扶墙啊,实在是没肚子了,不然真的不舍得走

我们都是挑贵的吃,边上的 日本 妹子都是挑便宜的吃,这就是差别,哈哈

我们2个人吃了3000日币多一点点

到了酒店,把包装各种拆掉,下图是我全部的战利品,70%都是给人家带的

护照上的条子,拆下来一垃圾桶满满,每次去 日本 护照都要被订废,哎

我们一天买买买,大雪妹子没兴趣,就又回到 北海道 大学去拍拍拍了

10月13日 又有太阳,再刷北海道大学

今天是最后的半天在 札幌 了,早上起来,我去,居然天晴~

下图的饮料好好喝,一路上喝了无数瓶。

没忍住天晴的诱惑,速度穿好衣服,利用45分钟的时间,奔去 北海道 大学,再重新逛了一下天晴的大学

下图是大学里最有名的白杨树道路,我们去的时候好像还太早了,并没有黄~

它就在荷花池的后面

下午14点的飞机,我们早上10点赶往 札幌 新千岁机场 。

照样是JR去,因为这样不堵车。

搭“jr快速AIRPORT线”到达 新千岁机场 ,出来达到B1层。票价1070円/人,3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札幌 站。

早点来是明智的,这里真心好逛,我又在优衣库收了件700+人民币的羽绒衣

药妆,吃的,穿的,这里全部都有。大家一定要留够时间来逛

【 新千岁机场 多啦A梦空中乐园】

这里除了20个半人高的多啦人偶,这里还有各种多啦A梦主题店,有夹娃娃区、有商店、有cafe、有儿童乐园、有手工坊、有图书馆可以看漫画,还有需要收费600 yen/位的3D主题区,在主题区里面,还可以和真人多啦A梦进行互动和合照哦,好赞啊!

门票:成人600圓;初中、高中生400圓;小學生以下300圓;3岁以下免费

我们因为时间都花在购物上了。。。。所以最后没有去

海航提前了2个小时开始值机。

柜姐严格要求每个人只有1件手提不能超过10K,那怕是一个小塑料袋都不行,必须是1件。

梅子的春秋就更夸张,只能是1件5K,全身上下全部的东西都在内,只能是5K

她超过了2K就被要求加200元人民币,最后全部堆我包里才过的。

柜姐还再三强调,不可以在安检后买任何东西,只能是这个重量。

实际上,我们进去后,大买特买的,只要过了安检就没人查了。

海航这航班,被2个旅行团承包了

安检过后就有免税店了,这里我着收打击了,CPB,SK2,POLA都比我在商场里买的便宜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啊~~~~~胸闷啊

在三楼美食广场对面,还有药妆铺,这安检后,我起码每一分钟都花在商店里

收了一个ANELLO的小包包,170+人民币,收了条无印良品的围巾~

无印良品真的比国内天猫或者实体店要便宜起码是5-8折,一定要去买啊

好了,至此 北海道 的流水账终于写完了,希望给大家有点帮助吧。

谢谢你们耐心的刷游记,记得帮我点个赞哈~~~~~

姐是神话,一直在路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钱都花哪了

旅行真的是无法用金钱去衡量的,毕竟丰俭由人的选择太多太多。

我只能说说我的开销!

作为一枚24K纯屌丝,带着妈妈一共花费14000元2人有找(不含购物在内的全部开销)。

体验 北海道 温泉酒店,吃到各种美食,还走了这么多城市,完美~

购物大概是3000+左右,最后一天时间都用在买买买上了~

支付宝:在支付宝境外栏目里,每个人都可以领取100元的支付减免优惠卷。另外,每个单独店铺还有最高-50的优惠券可以领。大丸,松本清,无印良品等等都有。我基本挨个店铺扫过去。一共减免了近800元。

微信:微信支付500元后,会送优惠券,然后下次支付还可以用。这个活动会在收银台有中文广告公布,只要看到有广告的,就可以用微信了。

泡汤温泉酒店

函馆 住宿:

Hotel Sharoum Inn 2 ( 和平 饭店)

10月3日---10月5日 2晚

离 函馆 JR站非常近,我提前4个月订酒店,JR站以南合适价格的都没有了,只余下这家是在步行范围内价格合适的。

评分8.0分,房间小了点,但是前台人很不错,房间很干净。

我是人民币378元订的双床间。

日本 的酒店床是非常小的,一般都是1.2米宽,所以2个成人如果不是夫妻档抱着睡的,都会觉得拥挤。

双床比大床要贵。我为了省钱,第二晚订的大床,结果这家酒店的床边缘还特别的软,我晚上差点掉下来。房间热水很大,舒服。没有泡澡的浴场。

一楼有免费的咖啡喝,早饭要收620日币。

我们的早饭一天在朝市,一天是在7-11里面买的打折便当,酒店一楼有微波炉加入。

函馆 的景点大部分都集中在JR站以南,建议大家还是尽量选步行5分钟内的。

这家实际走到车站就3分钟吧,还是特别近的。

我们每天都来回走的买了东西放回去,所以还蛮方便的。

如果有孩子同行,需要留言给酒店,免费可以带一名6岁以下,不占用床铺的。

第一晚是榻榻米三人间,第二晚是大床房,强烈推荐选榻榻米的,睡的舒服。实在没有再选双床间,房间里会多一个小沙发。房间有个小冰箱真的蛮好,买的牛奶完全不担心坏掉。因为房间里很热,室外冷,温差大。

登别 住宿:

Hotel Mahoroba( 登别 麻火若巴酒店)

10月5日---10月6日 1晚

这酒店,是在E路东瀛上,赶上他家10周年,打了9折预订的。

价格是47500日币4人间含税。合计2850人民币,人均712.5元一晚。

在这网站预订是因为,它家非常详细的列出来晚餐含的螃蟹套餐,已经收费明细非常详细。

可以到了酒店再支付房费。而且,这酒店是我们全程最贵的,E路家比BOOKING感觉靠谱很多。

也是合式房间,床很舒服,但是房间4个人睡真的有点小。

小孩也需要收费,而且是根据孩子的年龄来。分A和B,所以下单时候一定要根据孩子的情况选择。

这酒店,真心不推荐!不推荐!不推荐!不推荐!

当初选它,也是因为网上各种游记大力激推,但是,本人今年住下了感受很糟糕。

登别 小镇上很多温泉酒店,他家号称是最大的温泉泡汤。恩,确实很大的浴场,还有露天的,但是人好多好多好多,每个池子里都是十几个人。

这人多的场面还出现在,晚上自助餐,排队CK-IN,排队CK-OUT,排队等电梯,排队。。。。

晚餐的三大螃蟹自助本来非常非常期待,结果。。。。难吃到第一轮拿的螃蟹都没吃完全丢了。

自助餐的感觉就类比国内五星级酒店的自助餐感觉,完全颠覆我的期待。

螃蟹全部是冷的,很腥。热食的选择也很少,就是些鸡肉什么的。最后我们吃茶泡饭吃饱。

温泉是需要另外加150元的浴资的,我们队伍了有1个小孩和2个老人没有去泡,也被收,前台说是按房间人头收费。前台没有中文服务。

这个酒店接待旅行团特别特别多,各种大巴门口停着,如果像我们一样,想期待的安静的泡泡 日本 温泉的,就千万不要选他家。

这是当天晚上我们到了以后,排队上电梯。。。

下图就是房间的全景了,最后我们4个人,把椅子架起来腾出位置放4个人的箱子。然后中间的位置就是铺了4个人的床铺。

旭川住宿:

Fujita Kanko Washington Hotel Asahikawa(旭川藤田观光 华盛顿 酒店)

10月6日---10月8日 2晚

超推荐他们家!!!我是550.8元一晚,不含早饭。 好莱坞 双床间。

房间一样,非常小,不过摊开2个人的24寸箱子没问题。

重点是位置非常好,从旭川站一出来,就能看到酒店了。2分钟的步行距离。我们后面2天都要不断的坐JR,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很合适。正对面是超级大的AEON,是个大商场。这里面一楼,有个巨大的食品超市,可以买很多便当什么的。有个美食广场,可以吃饭。

重点来了,有无印良品,可以用支付宝优惠券的哦,虽然不是特别大。我们后面在 札幌 的无印良品不能用支付宝,导致-50的卷没用出去。

下图就是旭川站一出来,左边蓝色斜顶白楼,就是酒店了。

知床 斜里住宿:

Shiretoko Noble Hotel (施里拓客诺贝尔酒店)

10月8日---10月9日 1晚

等我们提前4个月来定,已经没有什么可选择的了,要么都是2K3K一晚的,住不起。

我们的预算在人均900以内。所以他家就是我当时唯一的选择。

因为BOOKING上预订太不详细,同样,我们在E路东瀛上预订的。

我们是25000日币,和室海景房1晚,合计人民币1500元不到,含早饭和晚饭。

结果,没有让我们失望,这家温泉酒店比我们 登别 的感觉都好,被大家一致认为是最想再回住的,值得这个价格。

房间很大,全程住的最大的房间。

酒店位置也很好,离下车的大巴站很近。酒店的早饭晚饭也还蛮好吃的,在餐厅还有1位 台湾 姑娘可以说中文,帮助我们很多。

这晚我们把不要去泡汤的都放在一间房的订单里,然后就少收一间房的浴资。

同样,孩子也需要收费的,所以记得要选。

其实房间是套间,而且是干湿分离的,厕所和浴室不在一起。一进去还有个小的入室厅。

下图就是我们面海的海景房。。。。哈哈哈哈,大家还是不要纠结是海景还是面山了,哪个便宜选哪个吧。海景就是面这个海,没啥意思啦。

下图酒店外观,酒店的斜后方就是大巴站。

钏路住宿:

Hotel Route-Inn Kushiro Ekimae (钏路站前路酒店)

10月9日---10月10日 1晚

这家也很激推呢,酒店含泡汤的池子,不用钱免费。

拿着房卡去前台,用房卡换浴场的门卡。浴场当天晚上就我一个人,哈哈哈哈。

在浴场里还有洗衣机和干衣机哦,这点好重要,我们几天的衣服都全部洗掉了。

我是9400日币,合计人民币564元订的大床间。含免费早饭,这个价格无敌了。

床有点小,房间有点小。建议选双床房。

我们隔天7个大箱子寄存了一天,前台都没意见,真心非常好。

就在钏路站的斜对面,去大巴站也就2分钟,过个红绿灯。

札幌 住宿:

Mitsui Garden Hotel Sapporo(三井花园饭店 札幌 )

10月10日---10月13日 3晚

札幌 的酒店是我订的时候,最纠结的。

提前4个月订房,合适的价位还是只有三井,所以果断下手。我们是一直在改行程,最后分了3张单子分别定了三晚,酒店也非常好的帮我们合并了不用换房的方案。

36200日币订了三晚大床房,合计2172元人民币,一晚724元平均一个人362元。

札幌 的住宿真的不便宜的,但是胜在酒店还不错。房间里还有干衣机。

含浴场的,不过我们每天都是奋斗在商场里,压根就没时间去泡~

走去JR站5分钟还有多,走去地下商场就过个马路,走去 北海道 大学12分钟,走去狸小路大概是20分钟。

原本想找个民宿,但是在AirBnb上尝试找了几家,要么位置超远,要么房间住不下7个人,要么价格贵到比我们定酒店还贵。

这里提一下,我基本选住宿优先还是BOOKING上选酒店。

我选酒店很苛刻的条件是:交通优先,交通优先,交通优先。永远选步行范围5分钟内到交通换乘点。在外旅游,重点是节省体力。

因为AirBnb的房子一般情况满足“交通优先”,人员数量,厕所数量,等等条件后,可选的房间并不比我们订酒店便宜多少,而且还需要提前支付不能随时改单。

酒店在各个方面还是让人感觉方便,有24小时前台,正规经营有问题理赔容易。配套服务多。重点是,厕所满足每间房都有。民宿往往只有一个厕所,大家都要排队,人数一多就尴尬了。

札幌 的旅游景点都分布在 札幌 JR站到狸小路站之间的这些地方,就是各大百货公司和药妆铺了。

从我这次回来,我发现,一定就选JR站边上就最好了。

百货公司这周边就有3家,能买的全有,还有大型电器商场,还有各种吃饭的,还有各种药妆铺。这里完全满足购物狂的需求。

重点是,我们完全靠JR去 小樽 ,去机场,去 北海道 大学,去狸小路,这里都是最方便的。

下图枕头的边上就是墙壁了,床是靠墙放置的。下图就是整个房间的大小。

全程酒店说完,更详细的每天行程里介绍吧,如果需要详细了解的。

机票撸毛大法

机票是此行最费用里,开销最和心意的。

去程:

一个重要原因,我们要开口航班飞, 函馆 进, 札幌 出。

这样可以省去走回头路的400多人民币JR车票钱和5个小时的车上时间,还节省一晚酒店钱。

第一选择是 天津 飞 函馆 直飞,结果这趟航班迟迟没有放出来。

第二方案就开始酝酿。

内地飞 函馆 的飞机真的不多,大部分都是飞 东京 和 大阪 再转机,转机里只有 东京 转机最便宜,而飞 东京 的机票当时最便宜的只有 香港 。

2017年刚好碰上 香港 回归10周年,老妈没有去过 香港 ,所以选择了从 香港 飞 日本 。

南昌 本来就是个走哪里都需要中转的城市,所以我们选机票价格最便宜的 香港 飞。

香港 飞 东京 :香草航空,含行李20K含选座的原味香草,合计人民币1003.47元

东京 飞 函馆 :香草航空,含行李20K含选座的原味香草,合计人民币513.52元

如果没有托运行李,上机可以携带10K的手提行李,价格就更便宜了。

我妈裸票是724元的294.19元。

南昌 1号出发卧铺到 深圳 是隔日2号早上5点半,正好罗湖过关也是第一批,人少。

2号在 香港 玩一天,晚上回到机场3号凌晨飞,还省去一晚的 香港 住宿费用。

回程:

在5月份大促时,就抢下 札幌 飞 天津 ,448.5元的机票,含23K行李

这个价格是用了 江西 银行的活动,在途牛上抢下来的。

原价是641元含税,然后 江西 银行减了192.5元。

但是,我们在8月底9月初接到 天津 航空的消息,飞机这趟取消了。。。

让我们换到15日回国的同航班,或者是取消退款。

这个时候,我们离出发只有1个月了,全部的酒店行程以及签证都办好了,取消不去是不可能了。

然后,这个时间改其他航班都已经没有什么特价了。

然后,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重点!

我们致电给 天津 航空,要求他们给我们改其他航空公司航班。他们同意了。

不得不说,他家的服务给1W点赞~

原本我只是期望能改他们同集团的海航,结果我们几个全部改为了外航任意经济舱。

因为机票是从途牛买的,途牛也是需要找航司解决,中间要绕弯,所以我们直接自己联系的 天津 航空。

最后,我改为了10月13日,由 札幌 飞 杭州 再动车到 南昌 。

这趟机票买的时候是1830元,差额申请也超级顺利,2周后就拿到了退款。

我朋友更夸张,她直接改为 札幌 飞 上海 , 上海 飞 南昌 的联程,机票2800+,也拿到退款了。

所以,我们用400多的价格,直接 札幌 回到到 南昌 ~~~

另外还要加赞 天津 航空,原本我还订了 天津 飞 南昌 的机票,是海航执飞分开的订单,因为前序航班取消,所以这一程 天津 航空说他们和海航是一个集团体系,所以可以使用政策正常全额退票了(如果是其他航司的,就可能无法退这张票了)。

等我和 天津 航空处理好以后,就电话联系途牛的客服,告知我已经处理好了,客服说会回电航司确认无误2段机票立马退款。

这个给出大家建议,以后找第三方买票后,如果有取消先不要找第三方,先自行找航司协商,有结果后再告知第三方出票机构直接处理就好。这种方法最快。携程,同程同理。飞猪就要分了,如果是飞猪自营同理,如果是飞猪上的第三方卖家就基本没的退了,大家注意。

所以,我国际机票总共花费:1965.49元

函馆 进, 札幌 出,国庆期间票~~

上海 的朋友是用里程在东航活动日换的 上海 飞 东京 ,24800里程+100人民币,里程这个价值就个人不同了,但是能用在国庆肯定是超值的。

她回程买的是春秋航空, 札幌 飞 上海 ,800+人民币,另外加了1件200元的行李

JR火车7日通票

日本 的交通贵,但是也要发达的JR真心是方便到不行,所以我们在国内,提前买好它,重点是利用各网站的折扣活动。

JR PASS分三日用,五日用,七日用,任选四日用。

其中三日,五日,七日要求是连续的使用天数。五日连续的JR PASS和任选四日价格一样。任选四日不要求连续天数使用。

只要是JR就可以上,无限次使用。

我们计算了一下,全程使用JR的次数,然后把全部车票价格加总,算下来需要38210日币,但是7日通票可以无限次数使用JR,只要24000日币,肯定是买这个合算。

这个票我们是在蚂蜂窝网站购买的,当时是网站活动外加用蜂蜜抵扣,最后我车票只花了1316.3元

儿童是不超过6岁,都可以免费,所以我们后来又把儿童票给退了。

当时汇率还蛮高的,但是也比现场买要便宜哦。

出国前,店家就很负责的把兑换票邮寄给我了,我到了 函馆 后,找到JR服务台,出示兑换票以及护照,就可以直接兑换正式用的票。

下图就是换票的劵,当天店家的汇率是0.062,实际是1488人民币哦,我们省了100多。

换好票以后,就是下图这个样子。

另外,周游券划指定席也是不要钱的,但一般购票的话指定席是要加钱的哦!

我们打印了需要兑换的指定席的票,直接给柜姐,她会一张一张给我们打印出来。我们6个人的票真的弄了1个小时,她很耐心。

如果不换指定席就是自由席,大家排队的时候要注意站台指示牌。

如果出了指定席没赶上,要换指定席就需要去当时的站台,用已经出的票给人工帮你换。

我们基本上是错过了,就直接放弃指定席选自由席。因为,指定席大部分时间真的比自由席人还多。

下图的车次都是提前在国内查好,推荐大家也这样弄,省去和柜姐沟通的障碍。

但是,有的车次是会改动了,柜姐会临时和你说,为什么打不出指定席。

你就直接自由席就好。

上图的线路就是用下图这个软件查出来的,大家一定要装一个,重来没有出错过,非常准,记得要打繁体字。我是苹果手机,安卓有没有我不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