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的新藏线详细攻略来啦~ 记得查收呀呀❤

攻略   >  定日旅游攻略   >  你要的新藏线详细攻略来啦~ 记得查收呀呀❤

• 出发日期/2020/10/15

感悟这属于旅行的意义

属于自己的旅行

像过去致敬

第1天 喀什集合--接机--酒店办理入住

亮点:民族特色餐厅欢迎晚宴

坐车时间:约0.5个小时

美食推荐:抓饭、拉面、烤肉、架子肉

住宿:喀什酒店

喀什:喀什1289米

今天在新疆喀什集结报道,南疆异域人文初体验,一切安排停当之后,可稍作休息调整下时差,然后定于集合当天北京时间19:00整开出发前说明会,结束后自由活动。

第2天喀什--叶城锡提雅迷城--叶城

亮点:锡提亚谜城、烈士陵园

坐车时间:约244公里,需3个小时

美食推荐:鸽子汤、烤肉、抓饭

住宿:叶城酒店双标

喀什:锡提雅迷城2700米

今天喀什出发前往叶城,办理进新藏线边防证,一路南疆风光尽显异域风情,途经锡提雅迷古城和叶城烈士陵园,最后办完边防证在叶城酒店入住休整,再次检查确认走新藏线的一应准备。锡提雅迷城坐落于叶城县东,站在门口清晰可见古城内临街酒肆林立,店铺挤满整个街道,隐约感觉古时这座可汗城的繁荣景象,当时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虽然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具体无可考,但这古城如今留存也是我们后人的宝贵财富,既有文物考古价值,又有异域风情的观赏价值。

从古城出来,约莫开车30分钟,我们来到叶城烈士陵园,我们肃然起敬,长眠于此保家卫国戍边的将士们,千万里国防线上英魂长护佑。可能名字你不认识,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怀着无上的崇敬缅怀这些边疆英雄,是他们,我们幸福平安的生活着,才有如此意义非凡的旅行。

第3天 零公里--库地达坂--三十里营房

亮点:零公里、库地达坂、黑卡达板、

三十里营房

坐车时间:约374公里,需6个小时

美食推荐:抓饭、路餐

住宿:三十里营房

喀什:库地3150米,麻扎4900米,黑卡4909米,三十里营房3620米

今天早餐后,北京时间10点师傅在酒店接上各位伙伴,开始我们正式的新藏之旅,从零公里开始,翻越喀喇昆仑登上青藏高原,翻越座座达坂,行进约374公里到达今天宿营地三十里营房。

不消说多年前修筑这条天路之艰难险阻,但凭这一座座雪山达坂,我们能相信打通青藏高原的新藏线是多么壮阔,当然这大自然的纯粹之美震撼到每个人内心的最深处。偶尔你会看到路边有驴友骑行者,他们在向自己证明,也在向这迷人景色证明,我可以走近你;偶尔你会看到护路工人在清障护路,保障公路的正常通行,也保障这高原风光延伸到每一个行者的眼前脚下;偶尔你会发现过了这个达坂,总会觉得眼前一亮。

第4天 康西瓦烈士陵园--大红柳滩

亮点:三十里营房、康西瓦烈士陵园

坐车时间:约133公里,需3个小时

住宿:大红柳滩

喀什:康西瓦4280米,红柳滩4200米

早餐后,我们从三十里营房出发,前往大红柳滩,可能里程数只有一百多公里,但值得你一路不眨眼的是这一路风景,和悲天悯人的情怀。到了康西瓦烈士陵园,瞬间感觉步履沉重,神情肃穆,这守疆戍边的好儿郎,面对着恶意的挑衅保持着高度警惕,坚持一个信仰“祖国领土神圣不可侵犯”,他们用身躯抵挡住敌人的进攻,向世界证明中国边防战士的勇武,向祖国证明维护祖国主权的强大信念。此刻,眼前,一座高大却有些孤凉的纪念碑,我们唯有默然致敬,让守土卫疆的英魂得以安息,也让站在边防线上的祖国英雄时刻感受来自四面八方的温暖。

第5天 无人区--界山达坂--班公湖

亮点:无人区、界山达板、班公湖

坐车时间:约160公里,需3+个小时

住宿:班公湖

喀什:界山达板5347米,交界处6700米,松西村5200米

早起的伙伴一定被高原日出的美再次震撼,东方微微亮的天空伴着褪去的月亮和颗颗星辰,我想你都想伸出手去触碰,感觉离天真的很近。今天我们从大红柳滩穿越无人区再过界山达板经过新藏交界处路过松西最后到班公湖。

如果你看到美景,记不下来可以喊师傅停车,不要走远拿出相机就可以拍到纯粹的自然画卷,有高原有雪山有天路还有温暖,因为此刻师傅已经悄悄为你准备上小惊喜。这就是我们纯玩的意义,平凡生活中的串串小惊喜,为旅行为人生加持。通过界山达坂就要真正进入西藏地区了,是不是有呼吸困难的感觉了,因为海拔在不停的升高,放平心情下车不要奔跑,调整呼吸注意节奏,你看,这班公湖像绿色宝石一样在青藏高原静静地守望着。站在湖边,水天相接,天更蓝了,水更蓝了,空气更纯净了,连心情都纯净了,估计你都没时间拿出相机了,放心,师傅已经把你拍下了

第6天 日土县--狮泉河--阿里

亮点:班公湖、狮泉河、阿里地区

美食推荐:清餐

坐车时间:约150公里,坐车3小时

住宿:阿里

早餐后,我们回头看一眼班公湖那份纯净,带着这么美好继续向前,穿过日土县,到狮泉河边,再到阿里地区,是不是感觉很近,但翻过每一个达坂每一条河流,都觉得要使出洪荒之力了。

眼前像不像通天河一样,氤氲的水气弥漫着,隐约的山峰倒映着,凉凉的雪风轻抚着,想象吧此刻远处河边走来一只老龟,要驮你过河。是狮泉河这水气扩散了你的思维,是这广阔高原拉开了你的视野,你看到的想象到的,都仿佛在描绘一幅高原山水风光图一样,羡煞了所有未成行的伙伴。进入阿里地区,像通过一道天门似的,真真的是进入了仙境天堂,笔直的路直直通向云霄,不见天边。

第7天 阿里---古格王朝--札达县

亮点:阿里地区、古格王朝

坐车时间:约323公里,需5+个小时

美食推荐:抓饭、烤肉

住宿:札达县

喀什:古格王朝3800米,札达县3700+米

早餐后,我们出发继续朝着天路尽头前进。前面便是古格王朝,坐落在高山峻岭悬崖边,尽管已经破败但仍能感觉到他的威武,高高的崖边傲世的王朝遗址,可见古时人你们对信仰的高高在上,无论什么地位都要臣服在我脚下。如今就像这青藏高原像世界屋脊一样,千里万里崇山峻岭都在膜拜一样,而这天堂之路已通,古时王朝已覆,唯一不败的是我们对生命的追寻,对旅行意义的探索。

一座座土墙,一座座山峰,无论在是议事宫殿,还是神殿壁画,或是干尸洞,站在边上无尽的思考,近两千年的历史岁月中,古代人民的聪明才智和不服输的性格,如此王朝经历十几个世纪,我们能感受到的只有那对生命的无限渴望,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第8天 扎达-冈仁波齐-巴嘎

亮点:冈仁波齐

坐车时间:约182公里,需3个小时

美食推荐:网红餐馆

住宿:巴嘎

喀什:冈仁波齐6656米,转山(卓玛拉山口)海拔5700米,巴嘎5000+米

从扎达出发,我们赶往巴嘎,途经冈仁波齐,晚间在山下的巴嘎乡休息。这座不老神山像金字塔一样,扬起高高头颅,横卧在阿里高原之上,主峰海拔6656米。此刻,你以怎样的心情去瞻仰这座神山,我想只有站在他脚下才能感受到。

到了这巴嘎平原,有一排排帐篷,有的是日用品店,有的是餐馆,有的是宾馆,有的啥也不是就是个帐篷。除却那些大的小的宾馆餐馆,不得不说一个网红餐馆,虽然简陋却显温馨,饭菜当然也是附近“十里八乡”最好的,吃上一次可顶上三天(转山几天没饭吃),我们不需要,我们就去体验一下这青藏高原之上的网红餐馆。

第9天 巴嘎--玛旁雍错--仲巴--萨嘎

亮点:玛旁雍错

坐车时间:约470公里,需6个小时

住宿:萨嘎

喀什:玛旁雍错4588米,仲巴4772米,萨嘎4487米

今天从巴嘎出发,穿过平原,路过圣湖玛旁雍错,经过仲吧到萨嘎休息住宿。到了玛旁雍错,除了注意安全,就是注意拍照了,这座青藏高原上的“圣湖”“神湖”,是万水之宗,四大河流水系的发源地,更是高海拔的淡水湖,加持了神的意念的不可战胜的碧玉之湖。

湖水透明清澈,高山雪峰交错辉映,蓝天忽高忽低,站在湖边轻轻的呼吸着圣湖气息,是不是感觉所有的烦恼和业障已经得到清洗,灵魂更自由更纯净,人生更幸福更可期。

第10天 拉孜--珠峰大本营--绒布寺

亮点:珠峰大本营、绒布寺

坐车时间:约372公里,需6个小时

美食推荐:清餐

住宿:绒布寺

喀什:珠峰大本营5200米,定日4300米,绒布寺4980米

今天从萨嘎出发,经过拉孜县、定日县、绕过珠峰大本营,最后到绒布寺瞻仰,晚间在附近休息。拉孜这个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基本上是藏民的聚居地,只有很少援藏汉族子女,如今他们把独特的民间艺术通过这条天路向外地宣传,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向往。

定日县,出名的是因为珠穆朗玛峰坐落在县境内,当然还有三座8000米以上的雪峰,让人一下子便记住了,这个高原县城的“高度”,有四座世界级雪峰守护是何等的荣光。通过路边的指示牌可以看到,珠峰大本营距离新藏线很近,可能这辈子你不一定有机会或勇气攀峰,但你肯定有勇气目睹一下这世界级雪峰征服者的大本营,看看他们勇者无畏顽强的拼搏精神和人定胜天的信心。8公里之后,我们到达绒布寺,海拔约5100米,地势高峻寒冷,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所以景观绝妙。

第11天 拉孜--扎什伦布寺--日喀则

亮点:珠峰大本营、扎什伦布寺、日喀则

坐车时间:约345公里,需6个小时

美食推荐:藏地民餐

住宿:日喀则

喀什:珠峰大本营5200米,日喀则4000+米

早起时,随便一瞟那旭日东升慢慢离开雪峰,从珠穆朗玛峰头顶射出道道光芒,光线从绒布寺顶穿过,像天女散花一样撒向整个青藏高原,万千灵魂像似有了归宿,争先恐后的飞向珠峰。离开大本营,车子缓缓行进,整条天路与珠峰若即若离,又像是恋人一样总感觉缠绕在一起。

一路走走停停盘山公路此起彼伏,几个小时不觉然就过去了,下面是扎什伦布寺,位于尼色日山下,该地区最大的寺庙,如今已经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5A旅游景区。整座庙宇依山坡而建,宫墙蜿蜒迤逦,背附高山,在阳光的照耀下,整座高耸入云端,像从天而降来普度众生一样,瞬间觉得灵魂里有无数精灵一样与你一起得到加持。

第12天 日喀则--浪卡子--羊卓雍错-

亮点:日喀则、羊卓雍错、拉萨

坐车时间:约337公里,需6个小时

美食推荐:藏餐、羊酪、蒸牛舌

住宿:拉萨酒店

喀什:浪卡子4527米,羊湖4441米,拉萨3650米

日喀则早餐后,收拾好行囊我们出发新藏线的最后一程,终点拉萨。浪卡子县你可能奇怪,这名字起的古怪,卡子太浪吗,还是浪的卡子太多,这个我们不去争论,但这里出名的歌舞“谐旺”,作为悠久的历史传统歌舞,已经有300多年历史,也因为歌舞浪卡子才被人们熟知。更出名的当然是浪卡子境内的羊卓雍错湖,又一座高原圣湖碧玉如宝石。

站在山腰高峰极目远眺,羊湖像一条玉带,又像一根橄榄枝镶嵌在喜马拉雅山北麓,湖光山色,旖旎风光,冠绝藏南。山腰间一条公路蜿蜒前进,并不困难的平缓前行,但被旁边的碧绿湖色所吸引,眼神已经离不开湖面了,怎么办,你的美,天堂都想象不到。不舍与美好相克,再越过岗巴拉山口,很快就到拉萨了,回头望吧,羊卓雍错的圣洁依然光耀四方,让你不舍前进,让你回忆无限美好。

第13天 拉萨--八角街--布达拉宫广场

亮点:八角街、布达拉宫

坐车时间:约59公里,需1个小时

美食推荐:牦牛肉、糌粑

住宿:拉萨酒店

酒店早餐后,我们师傅和您一起逛一逛这世界级网红城市拉萨,此时师傅车载音响响起“回到拉萨”“我要去西藏”“天路”,眼前布达拉宫出现在眼前,身临其境又梦想照进现实,终于一睹这青藏高原上的宫殿。站在广场上举目望去,布达拉宫在与天比高,如此恢弘衔接天与地,衔接久远悠悠的历史岁月,当年文成公主远嫁成就一段佳话,更成就今日之西藏圣境布达拉宫。如果有一个男人为你修建了如此富丽堂皇高耸入云端的宫殿,我想即使相隔八万里你都会奋不顾身的前往,去见证自己美好的爱情。

来到八角街,有的人坐着火车到拉萨,到了拉萨逛八角,这里是拉萨旧城区,但因为大昭寺的光辉,所以这里商业往来频繁,逐渐演变发展成当地商业文化中心。同时,较为完整的保存古城传统建筑风貌和生活方式,千年八角街成为历史文化名街。

第14天 返程

亮点:市区自由活动

坐车时间:约59公里,需1个小时

美食推荐:措姆凉粉 酸奶

可以自行选择乘坐大巴去机场或者打车 价格在200左右  民航局乘坐汽车四五十块钱,出发前去措姆凉粉吃点小吃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