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个让我还想再来的城市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青岛,一个让我还想再来的城市

• 出发日期/2021/07/24

穿梭在青岛老街巷的姐俩

累了 喝杯咖啡☕️ 小歇一下

台东海鲜

第1天 下午 唐山出发

十八年前 自己来青岛 ,十八年后 携老公带俩娃重游青岛

带“两个小可爱的小可爱”🐶一起出发,好吧 我们暂定“6个人”一起出发😄

入住亚朵,细节体验感很不错 进酒店大厅就是一个大大的图书角,是我喜欢的氛围。无意间 发现了一本 彭懿的书 诺诺很是兴奋,我们是通过书的照片风格和《巴夭人的孩子》很像,确定是彭懿的作品,这点给诺诺点赞👍

一个酒店 能摆放出一本或者说很多本有温度的书,我觉得这个酒店也充满了暖暖的气息

之所以突出描述一下酒店🏨 是因为 始终觉得落地一个城市 住的舒心 会影响到整个行程的心情 不知道有没有共鸣者

两个小朋友 有时候还是很安静的😇

亚朵 室内一角 小有情调 我喜欢

第2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因为兴奋 两个小家伙 早早起床 吃完早餐 出发! 八大关!

到达八大关,朵朵被附近的沙滩🏖️“截流”了,踏浪 追逐 玩的停不下来,姐姐一再说 ——走吧 咱们下午再来下海玩水,全当听不见 ,直到最后一屁股坐在海水里 才算结束

孩子喜欢海的程度 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

因为“烟花”的影响 青岛的海浪很大

青岛老酸奶 冰冰凉凉 酸酸爽爽 给炎热的青岛之行带来一丝凉意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八大关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八大关并不是一个独立景点,是由八条街道组成,以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八大关。

由于诺爸看地图的水平有限,为了找到花石楼,我们走了不少“弯路”,竟然带着我们朝相反方向一直走,还充满自信的说——方向肯定没错! 不怕走弯路,就怕猪🐷队友哇😂

花石楼 是我们这次来八大关的重点

花石楼 建于1930年,外墙由花岗岩石砌筑,塔楼顶部为雉堞式女儿墙。是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建筑,既有希腊和罗马式风格,又有哥特式建筑特色。

个人觉得 来八大关 应该选择在早上,游客尚未到达的时候,在这里闲庭信步吹吹海风,前提是别带娃,娃们对这里是一点不感冒的,她们只想早点下海踏浪,一上午哭哭闹闹的朵朵就足矣证明以上论述😅,这样的状态 是以姐俩每人一根冰棍儿解决的,看来 我们是“玩不到”一起了 哈哈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栈桥 留下了我十八年前 青春的足迹👣,如今 苏苏苏爷仨儿谁也不愿意烈日当空在这长400米的栈桥陪我走一遭🤣,其实连我自己 也只想远远的望着回澜阁,没有当年 到此处非要走一走的冲动了,老啦 😂

朵朵倒是又抓住机会在栈桥护拦下 玩起了沙子……

对了,诺爸和我 没忘在 栈桥海鲜🦞大排档 小小嗨皮一下,辣炒海鲜🦞+青岛小啤酒儿🍻,革命友谊天天有,哇哈哈 🍺 🍺 🍺

下午1:00 栈桥回酒店休整,这是每次出来玩 必须有的中间项目~~午睡! 睡得美美的 下午精力充沛继续!这也是 自由行 最美好的地方 时间完全自己把控

穿好泳衣🩱 准备出发,离酒店最近的青岛第三浴场,泳衣是穿好了,到了海边却被告知~因为台风影响海浪太大  封海 禁止游泳🏊‍♀️

可是诺诺和朵朵 心不甘 还是想踏踏浪🌊

中间有个小插曲值得记录一下,朵朵老想近距离接触大海 非要往里走 踩浪花🌊,此时的浪已经很大了 孩子们在岸边抱着救生圈一不小心就被冲进去,玩了一会突然一个大浪打过来 朵朵的小拖鞋被冲进海里了,朵朵也被浪花拍了一脸海水,这下把朵朵吓坏了 哇哇大哭起来 抱住我 非要嚷着回家,我还在安慰小家伙的时候 好心的叔叔 一个猛子扎进海里 把朵朵的小拖鞋 拎了回来,朵朵看到小拖鞋 这次不哭了 不过还是紧紧的抱着我,试问诺爸此时在哪里? 上厕所!! 此人 总是关键时候掉链子!

最后 我们选择坐在岸边 静静的看浪 倾听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 很美 很美 真的很美😂

其实我只想静静的看海 听海,这才是我来青岛的初衷,不是 听朵朵的哇哇大哭😭

我的原创海景照 还不错吧

晚上 抵达 台东小吃步行街 青岛出租车🚕师傅推荐的

在这里 买到了 老青岛 脂渣。

脂渣是青岛特色美食,制作简便,营养丰富,味道香浓。做脂渣,取瘦多肥少的猪五花肉,用食盐、味精腌制后炸或煎至脱脂干缩。

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来青岛可以品尝一下

第3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第三天早晨 直奔奥帆中心 计划乘风破浪 驾帆船!

无奈 还是因为台风🌀 封船 不能实现扬帆起航的小愿望了。

不过我们依然领略到了 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打造“帆船之都” 之美!

没能乘坐一下帆船⛵️ 真是小小的遗憾

在奥帆中心 看到好多孩子在学驾驶帆船,感慨 青岛的孩子比普通城市的孩子 多一项运动选择~~帆船

奥帆中心 直奔 青岛海底世界~~孩子们的期待

在时光的隧道中漫步,有一种置身历史岁月的感觉,一座城市有他独特的文化历史气息。

老舍故居

对于我来说 这次青岛之行的画龙点睛之笔就在这里~~深度 来这里 漫步,名人故居 青岛的老街巷,别有一番味道 。

广厦堂 旧址

中国银行广厦堂旧址

孩子们在这起起伏伏的小巷里走累了,那就坐下来喝杯咖啡☕️ 小歇一下,然后继续在时光的隧道里穿梭吧

朵朵的咖啡☕️😎,诺诺的柠檬🍋茶,喝的朵朵小家伙 中午睡不着觉,哈哈

青岛美术馆的网红墙,好多 年轻人 在那里打卡拍照📷,我已不算年轻人?😂,no 我也打卡了,不过是 拖着一个  调皮的娃😁

• 地址:市北区台从东延安二路、台东一路到台东三路步行街

晚上 继续大排档~~~热闹的台东海鲜🦞大排档,来青岛 海鲜+啤酒🍻 ~~标配!

台东海鲜市场的 海鲜🦞

我和诺爸 因为吃的海鲜🦞种类多 都闹了肚子,但是海鲜确实是新鲜的,是胃的不适应,还是应该听当地司机的劝告 ~~吃海鲜 就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