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里的肇兴侗寨

攻略   >  黎平旅游攻略   >  贵州里的肇兴侗寨

• 出发日期/2023/08/23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暑假

前言

赴一场亲子游~

抓住暑假的尾巴,带上养我的和我养的出发吧

第1天

15:44-20:11广州南站至从江站194元每人,6岁以下小孩免费,用时4.5小时。

沿途经过桂林,好漂亮的山水画。

到达从江高铁站,最后一趟高铁站接驳到景区的中巴是20:30,10元每人,小孩5元,车程10分钟到景区售票处。

可以现场买票(网上买好票的也要在这里下车换票)暑假期间门票半价38元每人,未超高儿童免费,佛山户口免门票,然后再回到中巴坐到景区门口就会有民宿专人来接,总体来说还是挺方便。

• 地址:黎平肇兴镇肇兴村三组(近肇兴景区停车场)
  • 简介:肇兴侗寨自在.山居野奢连锁客栈位于景区内制高点,临水而建,倚山而居,可谓闹中取静的好位置,而交通还很便利,距寨内高铁大巴车站300米左右。 山居,自在野奢旗下的第六家分店,是寨内的拥有超大私家观景大阳台的

我们住的是自在.山居野奢连锁客栈,总体来说还是挺推荐的,732元两晚,免费升级了带有阳台的,阳台景色也不错,工作人员态度超级好,位置也是很好的,就在中巴下车点附近,离主街2.3分钟步行,现在景区民宿都是改成在中巴下车点接,以前是可以在高铁站接。

#民宿阳台#说起这个民宿订得很坎坷,一开始预定花了1032元两晚,手不小心点了退款(因为是先住后付所以一点即退房)扣了我104元手续费,我重新订的费用加上手续费也远不需要1032元。

放好行李是晚上21点,迫不及待出去逛街,买了扎染帽子,买了水果(野生梨子.云南野生葡萄都是5元一斤)吃了廖胖子香猪粉(好好吃),廖胖子门口有间杨梅汤好好喝和一间用绿头巾包头阿姨卖的糯米饭包肉也很好吃。

云南野生葡萄,每天炫二斤才满足。

糯米饭包肉,10元。

杨梅汤,8元

香猪粉,17元。吃好喝好,回家睡觉。

第2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肇兴镇
  • 简介:这里有被载入吉尼斯纪录的侗寨鼓楼群,鼓楼特色不一。

早餐还是廖胖子的酸汤粉,微辣,有点像广州河粉,好吃哦。

民宿提供的用餐位置,清新。

开始今天的正经事之一: 期待已久的亲子照。好评哦,找的当地摄影师,899元三人套餐,包化妆和服装,拍了226张底片,精修18,感觉很不错,就是说话很大声哈哈。ps: 最近几年都不会想着再拍了,老人家拍得很累,又多动作要求,完成心愿就好。

好看吗?像姐妹吗哈哈。亲人游不能太紧凑太累,于是中午吃完午饭后我们就回民宿午觉了。

侗家小馆私房菜野生菌土鸡煲,大众点评团的套餐,好一般,配的辣椒面又干又辣。

午觉的时候还下雨,下午出门雨就停了,哈哈~出发肇兴侗寨附近的堂安侗寨看梯田,在肇兴侗寨坐免费观光车到终点站坐中巴肇兴-堂安,20元每人来回,小孩免费,20分钟山路十八弯的车程,下车还要走1.5公里山路,可以坐私家车5元每人。

还骑了马,20元一次,这个老伯伯人超级好,到了一个地方还让马停下来配合拍照。堂安侗寨原著民比较多,很优闲舒服。

吃饭价格有点高~看着梯田、夕阳吃饭,风景一绝。

看到好多人往梯田下面走,走到厦格梯田,由于我们带着小孩,天色也逐渐变黑,买买逛逛完步行到上中巴处。

点了一碗铁板鱼腥草豆腐边吃边走,又咸又腥,好难吃吖。

等中巴好多人排队,小孩免费没有座位用手抱着对付山路手都要断掉了(我妈说)更惨的是我们到了终点站已经没有观光车回民宿了,据说观光车18:00下班,后来我们花了20元坐电三轮到民宿,我老妈子说走不动了,最后我一个人出去给她们买西瓜,打包烤猪肉串(我女儿好爱吃)感觉这边没有外卖跑腿服务哈哈。

第3天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把行李收拾好放前台,然后我们三就是逛吃逛吃,早餐还是吃了米粉,买扎染衣服、饰品,逛累了就去吃一碗酸奶,店名就叫一碗酸奶,挺好吃的,在陈贝贝酸奶旁边。

一碗酸奶,大众点评有券。

刚感叹我们天公作美,来几天天气都好,天空就下起了细雨,好狼狈哈哈哈,躲进了醉第一楼避雨,顺便吃午饭,点了大众点评的酸汤鱼套餐,吃不惯哈哈哈。

逛主街,遇到的钟楼。

钟楼夜景。最后还是下雨我们提前出发高铁站,想不到那么快就能到达高铁站,最后在高铁站等了好久呢。

最后我想说,之前这种亲子游我是不敢奢望的,想不到这么快就实现了,一路上我妈帮了我好多,也加强了我妈和我女儿的婆孙关系,真的很有意义呢,感恩,期待下次🩷还有,肇兴侗寨很适合带小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