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探大东北,沈阳,慢慢玩~

攻略   >  沈阳旅游攻略   >  再探大东北,沈阳,慢慢玩~

• 猫成
  • 创建于2024/05/19|浏览218

再探大东北,沈阳,慢慢玩~

• 出发日期/2024/04/30

• 玩法/美食 五一

前言

自从家里孩子上了学,我们就只能假期出门。

无尽的排队也许是我最大的挑战,所以每次假期出门我们都会选择人稍微少一点的大城市。

大城市的选择主要考虑美食多、治安好、交通方便以及历史底蕴。

人少主要是比北京少就好,不奢望预约故宫了。

二探东北,来了~

去年去过哈尔滨,印象非常好,好吃好玩不贵,以为哈尔滨是东北第一大城市,结果老铁们都说是沈阳,所以我们这个五一就准备去沈阳,再次感受大东北的热情。

第1天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

为了能够多玩一天,我们准备4.30晚上直飞沈阳。到机场的交通,首选的还是自己开车,停在机场远端停车场,6天的费用是95元,24小时接驳车到机场,我每次都去佛佛停车场,有室外的的也有室内的,室外的便宜一些,到机场大概10分钟多点,挺方便的,现在每次坐飞机我都选择这家,给大家推荐一下。

这个停车场也是一个景点,因为离飞机场很近,能看到离自己头顶不远的 飞机一架一架的起飞,非常的 频繁。

沈阳空管宾馆

因为上次成都的经验,晚上的飞机到,就不往市区跑了,直接住在机场附近,但是成都的酒店要好很多,沈阳这个就不推荐了,除了的确离机场非常近(走路10分钟左右)外,其余的没有啥好说的,凑合住吧。

第二天

辽宁省科技馆特效影院

领着孩子每到一处,博物馆、科技馆是我们家的必到之处。辽宁省科技馆很火爆,当然排队的长度肯定比不上明天的辽宁省博物馆,那个且看下文。

友情提示:这两处都需要提前预约。

当然选择沈阳就是因为本身不爱拥挤排队,在沈阳五一这几天,排队最厉害的就是辽宁省科技馆和博物馆,不过这些排队都是在可以接受的范畴内,最多也就是1个小时而已。

科技馆的球幕电影,躺着看的确挺有意思。

科技馆外观的大球,很漂亮

科技馆的预约是在微信公众号,如果要看球幕电影也记得提前在公众号买票

科技馆的飞机模拟,还是很好玩的,不愧是省级的科技馆。

• 地址:沈阳和平区同泽北街35号
  • 简介:酒店位于繁华的太原街商圈,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地贴2/4号线、沈阳火车站,距国际会展中心和奥体中心仅20分钟车程,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酒店是港中旅集团在东北地区推出的一家维景品牌的高星级酒店,拥有典雅舒适的客房

酒店不错,干净➕交通方便。一家三口入住特意给调了一个家庭房,还带浴缸,只是这次带的浴缸套不多,建议喜欢泡澡的出门游玩的兄弟姐妹们,一定多带一些浴缸套,出门在外,卫生为先。

从科技馆回来,太累了,我们点的外卖,东北币购买力强大,东北菜实惠油大好吃,太棒了。

相声是选择沈阳的一个重要原因,沈阳虽然不和哈尔滨一样,有德云社,但是嘻哈包袱铺也是一个我很喜欢的相声社团,这次更是刷了两次,非常满意,大儿子更是笑得前仰后合。

老北市也是一个夜市,晚间有龙凤呈祥无人机表演和很多其他杂耍,也有很多美食小吃,值得一逛,甚是热闹。

还有吹糖人的手艺人,让孩子自己吹,他来捏,围了很多孩子,都高兴坏了。

• 地址:沈阳和平区同泽北街35号

听完相声,孩子睡了,夜宵的时间开始了,酸甜口的鸡架,太棒了。

除了那两罐啤酒,其余都是外卖单上的,再次验证东北币的强大购买力。

第三天

沈阳的早市很有生活气息,八一早市虽然不属于网红早市,不像小河沿早市那样有很多网红小吃,但是也没有那么多人,买啥基本上也不用排队,来逛的大部分都是当地人,非常推荐,如果大家能够早起的话,因为基本上8点多人家也快收摊了。

• 电话:024-22741193,024-23205102
  •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中心广场东北侧(浑南区智慧三街157号)
  • 简介:辽宁省博物馆成立于1949年,是新中国第一座博物馆。

五一出门必排队,没办法,这是沈阳的一个排队项目,友情提示,请先微信公众号预约。

博物馆,纪念币,老婆的心头好。

大家记得一定分清沈阳博物馆和辽宁省博物馆,有好几个大哥大姐,排完队发现错了,白等了一个小时多。

• 地址:沈阳和平区同泽北街35号

中午回到酒店,一如既往的累,一如既往的外卖,一如既往的好吃。

没有一只鸡能够不放下架子走出沈阳,特色电烤烤鸡架,以及它的其他部位,好吃。

我们家出来玩一直主打悠闲,慢匆匆。来沈阳的这几天,一直都是主打午觉必须睡,所以吃完饭,我们就睡了,一直睡到了天黑,哇哈哈哈。

旅游午觉醒了以后,其实是去逛了一下西塔,听说是个美食天堂啊。但是呢,可能因为五一太火爆了,到了以后除了人还是人,但凡在网上有个好评的店,全部排队。本人平生最厌恶排队,所以一个也没吃上,撤了,去吃了一个熏肉大饼。

上次去哈尔滨的时候就发现一个问题,在东北连着吃几次东北菜以后,感觉就被腻顶了,所以吃熏肉大饼的时候不是感觉很美,但是回青岛以后,越想越觉得香,口水直流啊!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北一马路与太原北街交叉口西40米

吃完饭,溜个弯,还是很热闹的。

第四天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万泉街3号

牌子上写着东北第一早市,主打一个人多,买啥都排队,烟火气旺盛。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沈阳路171号
  • 简介:中国目前仅存最完整的两大古代宫殿建筑群之一,珍藏有大量明清时期的珍贵文物。

北京的故宫人太多了,来个盛京的故宫吧,小是小了点,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还是有的,金碧辉煌,只是每个大殿都只能在门口看,不能进去。

清太宗创业前期,规模小点可以理解。

文创冰棍必须给少爷来一根,我不配,我就吃个当地冰砖吧,别说,还挺好吃。

紫气东来

四库全书以前在这有过一套,现在转运走了,讲解很霸气的说,反正都是在中国,也没必要非要运回来。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朝阳街少帅府巷48号
  • 简介:观赏各种中外古钱币,了解金融与证券业的发展史。

大帅府和金融博物馆就在故宫附近,步行即可达。

全家都是体力的弱者,从沈阳故宫出来一看,进大帅府和金融博物馆还是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果断看看外观,放弃了。

富龙盒饭

味道很棒,性价比非常高。

16元一个人,自助盒饭,感觉要有40多个菜,肉菜啥的都随便拿,太棒了。

吃完饭,我们又回酒店睡觉了,旅行中的午觉,房费绝不浪费。

晚上我们又去二刷了一遍嘻哈包袱铺的相声,笑声,笑声依旧。

第五天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
  • 地址:沈阳市大东区望花南街46号
  • 简介:意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着大量的日军侵华罪证。

每年都会敲响的钟,警醒世人。

继上一次去过“731”部队遗址之后,这次又来到了“918”事变遗址,小日子兽行,真的是无法用言语形容,伤天害理!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泰山路12号

北陵是皇太极的陵墓,我们找了一个讲解,三人门票➕讲解,我记得一共200元。

清太宗,年号天聪,后为崇德,一代令主,清朝第二位皇帝。

• 电话:024-24844040 24852751
  • 地址:大东区东顺城街100号(抚近门南侧)

全是美食,全是美食,碳水天堂,碳水天堂

爱碳水的一定不能错过,大列巴、冷面、煎饼、脏脏包馒头

爱了爱了,以至于我都忘记拍照了。

• 地址:红马甲报刊发行公司和平一站旁
  • 简介:秉承传统的美食老店,饺子是美味也是情怀

这个叫老雪

网红餐厅,出菜慢,提前两天预约,号称正宗辽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362号

吃完辽菜出来,我们又到了彩电塔夜市,因为每个城市的电视塔和博物馆是我们家出行的必去处。

但是沈阳的电视塔,也就是彩电塔好多年都不开放了,但是塔底下的夜市,真大,真热闹,人真是多。

第六天

• 地址:沈阳和平区同泽北街35号

最后一顿东北菜依然是外卖,鸡架和鳗鱼是同事哥哥推荐的美食,但是西塔每一家都排队,我只能外卖了,一整条鳗鱼感觉一般,但是这个鸡架真是太棒了,十星推荐。

最后一天要返程了,早上我们又去了一趟东北第一早市——小河沿早市,天气🌧,我们又匆匆赶回了酒店。

二探大东北,好客,热情,物价感人,一定还会再来。

最后给大家总结一下,来大东北如果带孩子,辽宁省科技馆和博物馆值得一来,北陵、沈阳故宫的确帝王传家,历史底蕴深厚,9.18纪念馆必须带孩子来看看,尤其是10来岁的小男孩,让他们看看中华民族是怎么不屈不挠的,是怎么站起来了的!

再就是夜市必须来看看,太热闹了,吃的玩的应有尽有,打枪和商家商量一下,不要礼物🎁,就想打枪,非常实惠,我儿就是这么一个顾客。

最后是美食,鸡架鸡架鸡架一定要吃,当然锅包肉,杀猪菜这些东北菜也一定不能错过。我这次没有吃到沈阳的特色烧烤,留个念想,下次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