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古城一日游,享受别样的繁华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大理古城一日游,享受别样的繁华

• 出发日期/2021/02/26

前言

旅行是不少人最为喜爱的消遣方式,寻找一个目的地,也可以走出家门不问方向,在路上闲逛,都能让自己身心愉悦享受自然的时光,不过如果要去挑选旅行景点的话最好的地方就是大理,而在大理这个位置有不少的景点可以给让大家去游玩,而这次我们选择的景点是一日游景点,而整体的路程安排会比较宽松一些,当然也可以将这次的行程分成两天来走。

第1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感觉每次要出去旅行的时候自己的状态都会比较亢奋一些,虽然说我自己已经来到这里许多次了,可是对于我自己来说好像每次都是初见一般,那种狂热的难以掩盖的,因为我们的第一站旅程设立在大理古城这边,所以我们先在大理古城这边定了一个客栈来这边休息,我一般出去旅行的话会有一个习惯就是提前一天到达目的地附近休息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可以更好的进行旅行。

第二天早上比较早就起来在附近走一圈,因为忘记设置闹钟了不然还想找一个地方去看日出,尤其是太阳从山间探出头的一瞬间让人十分的震撼,不过既然已经错过了就没有太多想念的,自己在附近吃了点早餐然后给同行人带点回去收拾一会儿就准备开启今天的旅程,去看这里的山河。

因为我们居住的地方离大理古城会比较近一些,所以就选择了走路过去,并且在路上的时候可以感受下清晨的阳光和不一样的祥和。因为是春季所以在路上能感受到气候的温暖路上行人。

不一会儿的时间终于来到了大理古城,大理古城给人最大的感触就是宏伟壮观。走进大理古城给你最大的感受就是别的古城一般都是比较小的,但是在大理古城却能看到不少的高楼。街道两边都是青瓦屋顶,走进就有种安静的感觉,你会这里可能没有丽江古城那种给人一种就像在塞上江南的感觉,没有流水潺潺,但是这里的繁华但是不像别的古城那样过度开发的商业化。

街道两旁是青瓦屋顶,简单而安静。你会发现,虽然他不像丽江充满爱,也不像涑水沧桑夹杂着悲伤,但他繁荣而不喧闹,他简单别致,懒惰而悠闲,适合漫无边际、茫然。

逛完了大理古城之后就直接乘坐公交车去崇圣寺三塔,崇圣寺三塔是大理的象征,是云南古代历史文化的象征,建于唐朝末期,也是中国南方最古老最雄伟的建筑之一,大理有佛国、妙香国之称,崇圣寺建成后即为南诏国,大理国时期的佛教活动的中心,历经千年沧桑和风雨剥蚀,崇圣寺曾毁于清咸丰年间,而西三塔却巍然屹立,背靠苍山、面临洱海,三塔由一大二小三座佛塔组成,呈鼎立之态,远远望去、卓然挺秀、俊逸不凡,是苍洱胜景之一。

这两个景区逛完了之后已经进入到了夜幕,最后可以去到处闲逛,大理的夜晚还是比较不错的,可以在这里进行寻找不少的好玩的地方或者是品味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