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大理洱海时@小鼻孔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爱,在大理洱海时@小鼻孔

• 出发日期/2016/05/02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说到这次旅行,我想我10年,20年,甚至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包括这次我们在大理的点点滴滴。首先,寒假的时候聊天中你就提到想一个人出发去大理洱海苍山双廊,我也兴致勃勃的参与其中,想与你同行,同时保护你。不过3、4月份上学期间忧虑也越来越多,课程安排也满满的,所以我们也不在提此事,同时很懊恼,这也是我心中一件遗憾的事。

但是差不多4月中旬的时候,约你出来跑步的时候,还记得那?我们跑步前拉伸的地方,我突然的想法,就是我们去大理,什么都别管,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我怕错过了,会后悔一辈子,就这样,你也同意。至今我还清晰的记得那一刻。于是接下来开始分工,你预定机票火车,我制定攻略,美食,住宿。

在接下来的时刻,我俩各自做各自的事儿,现在回想起其实旅行前的制定攻略,看酒店,美食其实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每天上课的时候坐在一起我就会给你看这家酒店真棒,那家酒店还能看星空,虽然我们知道只是看看而已,因为大理的房间只要贴近海边,能看见星空,还有大浴缸的不会那么便宜,不过看看也挺满足的,过一下眼福也挺不错的,哈哈。

没几天终于要到出发的时候了,可是我居然连着几天失眠至少半个小时以上,啊,这是为什么,我从来都是不到2分钟就睡着的人,现在想起来,比起旅行的时候,旅行前的心理准备也是一段考验,希望大家做好攻略过后然后忘掉它吧,这样也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到了星期五,放学了,再隔一天就出发,这也是我喜欢的一个环节,去超市shopping,我俩坐着公交车去沃尔玛超市,基本上全是吃的,看得出我俩都是吃货,晚饭吃的羊肉米粉,你应该注意我拿手机看时间了吧,也奇怪我为什么跑这么远的超市来买,可是你也不确定,哈哈,吃完了我拿着你的手赶紧跑,我悄悄订了2张电影票,马上就下映的奇幻森林,同时五一节也开始了。

我们是5月2号早上11点01分的火车,于是就有接下来的事儿了,请往下看,嘿嘿

行程安排一览表

这是准备去大理前看了大家的游记攻略给自己制定适合自己的行程,因为时间有限,其中崇圣寺三塔,蝴蝶泉,南诏风情岛,天龙八部等等没去,希望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还有就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我已经抱好了自己制定计划中的变动,有些没有完成,比如日出(下雨),苍山(3点睡觉),跑步(脚受伤),看电影(时间),酒吧(没有你特别爱)

【拍摄装备】佳能60D

【镜头】Canon EFS18-55 , 55-250

【行李】下图,红色为必要,蓝色为次要

这次我们预算的大概在2000左右,实际花费也是接近2000,跟我预期一样,使我感到很欣慰,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为了一次旅行计划做出详细的攻略

第1天

重庆菜园坝火车站

手机闹铃设置了10个左右,是不是很夸张,因为我怕错过,不过一切顺利,早早的起床了,一切东西昨晚就收拾好了,所以直接提着行李出发火车站,重庆的天也怪,这几天一天热一天冷的,到了火车站刚开始还晴,一会就下雨了,不过还好,只是一场过雨,丝毫没打扰我们的兴致。进入火车站,那种感觉很奇妙,我也说不清楚,词穷啦

雾都山城

一会就下雨了

进入火车站

这种感觉挺不错呢

第2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达昆明,大概早上5点左右,天还没亮,一下火车就感觉到昆明的气候早上比较冷,至于干燥还没感受出来,不过接下来几天我深有感受,出火车站,已经感觉人山人海了,许多人迎上来问我们,去哪,马上走,不过不好意思啦,我早早的制定好攻略了,所以都清楚怎么到达大理古城,出了火车站直直的往前走,就有个公交车站,坐80路公交,上车2元,直接到西部客运站乘坐到大理的汽车,到了西部客运站才6点多,客运站还没开门售票,就在门口路摊吃了一点早饭,然后坐了大概5个小时的车到达大理。

到达大理古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住宿找好,不过早在半个月我就已订好客栈(童话镇精品客栈),说实话,这家客栈老板很好,开始我和你通过艺龙上的地图绕了几圈也没找着,最后老板出来接我们才找到,老板说昨天的客人又续了我们定快乐那一间,就给换了一间比我们订的要大,也没有多收钱,所以我们也愉快决定了。

躺在床上休息片刻之后就打算按着之前的计划先在古城瞎逛,感受感受这边的风俗人情以及这儿的美食特色,对我俩来说就是福音,哟呵。的确不出所料,到处都是美食,看得我俩也不知道选啥好了,那就按着攻略上的美食吃个遍,有凉鸡米线(还记得吧,我俩只点了一碗,10元,抱着尝个鲜尝一下味道就ok)、烤乳扇(5元一个,有甜有咸,选的咸的)、大理酸奶(的确味道很好,口味也很多,尤其是玫瑰)、傣味香茅草烤排骨差不多也吃不了晚饭了,随后天已渐渐暗了下来,古城似乎不受影响,人越来越多,越来越热闹,这儿的酒吧也挺多,多得不知道如何选择,也就在酒吧外当一个过客。

还以为租车行早已关门,不然碰到一家,就决定租一辆小绵羊(电动车)。已经好久没骑过了,为了小鼻孔(你)的安全,我还是先试骑一下,等没问题了,才带你兜风去。逛着逛着就差不多到客栈了,小绵羊本打算停住客栈外面,想把固定车身的杆提上来,结果没能征服,小鼻孔就在旁边一直笑我的动作,不能理解,最后还是停在客栈院子里保险一点。

西部客运站

一进童话镇客栈就有一大波波斯菊,显得格外有情调

站在阳台上可以看见苍山以及古城,是个瞭望的好地方

古城里人不是挺多,可能是五一才结束,可到了晚上人就越来越多

似乎要下雨的节奏,还是赶紧呆房间里吧

第3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现在已是早上6点了,天已经亮了,本打算看日出,却不幸下了一场雨,不过也没关系,正好可以睡个懒觉,不过8点就醒了,看见你还在睡,我心里就不乐意,跑到你床上用你的头发挠你,然后收拾行李准备搬到下一个客栈(云善小院精品客栈),我们订的复式星空房,2层,有浴缸,大阳台,个人感觉性价比超高,因为我自己有小小的改动,就可以完全躺在垫子上看星空,毫不遮挡,一览无余。就这样上午本打算看日出就这样代替了,反正我也做好了心理准备,计划是会变化的。

放完行李就在街上吃的混沌面和稀饭,小鼻孔以为辣椒不辣,就放了许多,结果被辣爽了,接下来去的才村码头,古城到码头不算远,3公里左右,骑着小绵羊一会就到了,这是已经开始热了,大理的天气不怎么稳定,即使早上下了一会,云一走又是晴天啦,所以在看天气预报时也没什么好担心的,才村码头主要是坐船的,旁边有一个公园,靠着洱海边,我们就在这走走拍拍。之后就按着计划去的巴沐香草园,里面是收费的,不过是这样的,39元一位,可以抵用消费的各种美食,超出就补而已,里面有波斯菊,薰衣草,向日葵(不过还没开呢),可以拍照,正好也到了中午,可以垫一下肚子,休息休息,反正不点还是会收取39元。

下午还是按原计划骑着小绵羊去往喜洲,海舌公园。途中沿着大丽路并不是沿着洱海骑行,所以一路上停下来的就很少,我却不甘心,就一直创作灵感,不一会看见一条小路延伸出去,一下就拐进去了(这也是噩梦的开始)在里面照了几张相就打算前往喜洲,正在此时,正准备上路口的时候,斜上坡一打滑,小绵羊就开始倾斜,我用右脚踩住地面,把小鼻孔和小绵羊死死撑住,结果你慢慢的开始往下滑,但我知道不能松手,脚也不能动,这是叫你踩住地面,但还是看到你往下滑,oh no,旁边就是一个坑,好大,你的脚也刚好踏进这坑里,最后屁股着地总算稳下来了,可是却留下了伤口,左脚右脚都有,我也很自责(sorry),不过还好你受伤不严重,只是擦伤。还是继续前往喜洲,到了喜洲古镇,当然要吃大家都公认的喜洲破酥粑粑,5-10元/个,有甜有咸,味道还可以,挺大一个。

喜洲古镇相比大理古城要小很多,不过各有各的特色,喜洲以白族特色为主,主要体现的就是白族居民,和大理以及很多古镇还是一样,有四方街。喜洲是白族传统建筑,“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的建筑在这条街上就能看见,所以也就在这照了许多照片。最后的目的那就是海舌公园啦,顾名思义就是如同舌头伸向洱海半岛,开发的一个原生态的公园,这也是欣赏洱海美景的绝佳之处。

到了海舌公园,只有自行车才能进去,所以我们也就把小绵羊停在外面,收5元停车费,到了海舌公园第一感受就是美景如画,不过风特别的大,对于我来说不是个好事儿(你懂啦),可你就不一样咯,拍照时风使你那秀发飘飘,显得格外绰约多姿,百媚千娇。我们去的时候阳光时有时无,所以等,等到阳光射向地面才赶紧照了几张,不过感觉过得挺快,就这样下午就过去了,出门口时坐着马车到了停车的地方(不远,就带你坐坐,记得马车上他俩对话吧,嗯,嗯,嗯,嗯)然后骑着小绵羊回大理古城,在途中风一直特别大,上了40码就感觉车会翻,所以一直保持40以下,这样回到古城就差不多7:30,这时我相机里的4G卡也存得满满的,就在大理古城买了一张16G的内存卡,过后的几天就不用担心啦,想咋拍就咋拍,接下来就是还车咯,然后吃饭(小炒肉,小菜豆腐汤,耙肉饵丝),下次记得吃饭前先问好价格,我就是没问结果就吃100多很多。

于是就在古城里再转一转昨天没去的地方,就是南门这附近,南门口出去一点烧烤炒菜挺多,比较热闹。回客栈时看见鲜花饼店门外的大篓子里全是玫瑰花瓣,哈哈,可以带回去在浴缸给你泡一个玫瑰浴,还好提前在网上给你买了一次性浴套,所以不用担心噶。到了客栈就挺晚了,然后就立刻放水在浴缸,同时就可以在阳台望望星空,已经好久没仔仔细细的观察星空,原来这么美…

等我俩泡完后已是2点多了,我俩也有点饿了,就去买烧烤,今天晚上是睡的是最晚的。不过睡得也挺香的,耶

才村码头

巴沐香草园

小鼻孔拍哒,

屋檐上的枯草,挺有味道

这里就是受伤前几分钟给你拍的照,不要怪我啦,希望你觉得值,嘿嘿

海舌公园前的空地,是要种什么?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

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

什么样的歌声才是最开怀,嘿

为了等阳光出现也是等了不久,不过这种等不像等人一样焦急,却是那么的愿意

在路上看见正在种植的薰衣草

大理的云也是挺壮观

这里就是云善小院客栈,大浴缸挺不错

这就是躺在上面看星空,不过上面有一层玻璃挺不爽的,我就把垫子放在阳台上,这样就没有顾虑啦

当时买了半斤的玫瑰花瓣打算分2次,以为挺多的,结果放里面好像有一点少,哈哈,所以可以多买点,铺满整个水面

第4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昨晚3点才睡,所以早上起得挺晚,所以苍山也就没去了。本来还可以继续做着美梦,结果被你给踹醒,好哇,你睡不着就不让我睡,正好太阳从玻璃射进窗户照在床上,挺热,我就故意把床单和毛毯全部把你裹住,热不死你,最后也认输了吧,看你以后还敢整我。现在想想挺好玩儿,无忧无虑的,什么也不用想,可能唯一担心的就是点名哦没,哈哈。

午饭吃的黄焖鸡,听说也是这的特色,所以也就吃吃,总的来说比我们那好吃的很多,推荐。

下午的安排就是去双廊古镇,之前看攻略说双廊到处在施工我们的选择就是在风花雪月酒店旁买票坐大巴,票价55往返,包括双廊观光车。如果单程的话是40元,上车时还会讲解,车内也挺干净。

到了双廊,直接凭古城到双廊的票坐上电瓶车,先大概游览一下双廊镇。双廊总体来说不大,沿着洱海从这一端到那一头,双廊古称“栓廊”,临苍山、洱海,既有渔田之利,舟楫之便,更拥有“风、花、雪、月”之妙景,享有“苍洱风光在双廊”的美誉,登上南诏风情岛,还可目睹17米高的汉白玉观音拜弥勒佛山。

因为我俩东西大包小包,所以首要目的就是找客栈(醉卧夕阳客栈)啦。这个时候也是紫外线最强的时候,所以也就午休了一会,到了快4点的时候才出门,走了许久感觉太累了,在加上明天要去挖色,所以也就租了小绵羊,古镇旁边的小巷都是直接能望到海,也是被着迷人的风景所吸引,同时也发现一处很适合拍照的地方,还有经典的桌子和透明半玻璃秋千,不过进去的时候有人说这是收费的,5元一位,收费就收费呗,拍照值。

随后顺着古镇骑过去,就到了南诏风情岛,我们也就在远远的望着,并没有登岛,主要是5点多,接下来去海地生活,骑着小绵羊不一会就到,自己认为有一点点不好找,路边写得不明显,所以也绕了一会,最终还是找到,车停在海地收费5元,停在外面一点挨着63半岛那是3元,没走几步就看见有人排队了,不过人不算多,可能也是五一节假日过后吧,拍了几张往里走,是收费拍照的5元,拍,只要风景好,什么代价都愿意,包括我们受点伤,嘿嘿,这里拍照点都有好几个,正好也赶上太阳快下山,所以抓紧拍,排队的时候叫你把动作想好,然后上去就摆,你说你不要,结果当你上去拍的时候动作可真多,哈哈!

晚饭就在镇上吃的砂锅鱼,对于作为重庆人来说可能会比较清淡吧,好像也有点贵,八十多,2条鱼,或许是地理位置好吧,接下来就是骑着电瓶车回到住宿,主要是给电瓶车充电,以免明天的挖色之行出差错。晚上本来打算在双廊找一家酒吧,结果还是没有,就只有在逛一逛夜晚的双廊镇,不过真挺热闹。

你在看海鸥?

看见一群当地人在岸上跳水游泳

以为说大风?哈哈,我手拉着啦,

海地拍摄

第5天

挖色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海东岸
  • 简介:挖色,古称鲁川,位于洱海东岸,地处大理市中东部,北与双廊镇接壤,南临海东镇,东与宾川县鸡足山镇毗邻,其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西对如屏苍山而遥望大理古城,东通佛教胜地鸡足山而隐窥金顶,自古即为洱海东岸一个

早上还是在床上睡着懒觉,也差不多11点出门,骑着小绵羊往着挖色方向前行,午饭是在靠近海地巷子里的一家,为什么呢,昨天去海地打算吃晚饭时看见生意实在太好,于是今天还记忆犹新,去尝试一下,点了酸辣鱼和菊花菜。

接下来往挖色方向走啦,一路上都是沿着洱海,风景十分漂亮,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怕,实在有意思。这时打算让小鼻孔来驾驶小绵羊,我坐你后面握着刹车,你来掌握方向,骑行接下来的路,走着走着,就发现小绵羊有什么问题了,就是不加油门还是会有速度,捏刹车停住后又会往前跑,咋回事呢,就把钥匙拔了停住路边观察,结果发现说加油棒坏了,只有骑回双廊镇换一辆车,控制刹车就只有拔钥匙。最后我们选了一辆英伦风,继续我们未完成的骑行,就这样,不知不觉天色渐渐变暗,本来双廊到挖色骑行不算太远,我俩花了一下午,是因为景色宜人,使人不得不停下来,到了距挖色还有3公里左右,我俩开始疲倦不堪,想加把劲一下骑到挖色找好住宿就休息,在一个弯道处发现一个绝世美景,瞬间丝毫没有累意,夕阳照耀着海面,一群小孩在水中嬉戏,上面一棵树和下面完美的融合,显得那么虚无飘渺。赶紧把车停下,趁着夕阳未落,又正好没人拍,只有一群小孩在那嬉戏,天然的拍摄地点,赶紧拍摄几张,此时风也越来越大,难道知道我们的到来,啊哈。

到了挖色镇,天色已晚,先还是解决肚子的问题吧,我们选择吃饭地点准则就是看哪人多吃哪,不过还挺靠谱的,这里的消费相比那边的确低很多,分量也够够的,吃的也饱饱的。

最后当然是住宿问题,反正骑着小绵羊,肚子也不叫了,就也不慌不忙,这里的客栈似乎住的人不多,这景点不多吧,最主要的景点就是骑行过程中,我选择在这住一是因为在双廊到挖色的骑行中想从俩个时间段全方位的欣赏这段沿海公路,二是觉得这边的住宿比双廊便宜许多相对海景房,接下来就是看见适合的就去问价格,最后锁定一家海景房,跟老板还可以砍价,最终价,100元,而且老板态度非常好,还有地下车库可以给小绵羊停车充电。进到房间还有一阳台,对面就可以瞭望洱海,性价比确实高。

第6天

昆明

因为今天中午就要赶回双廊,所以只有早早的起床,出发去挖色镇和小普陀转转,早上还是吃的破酥粑粑和黄黄的粥,然后就去一个延伸洱海出去的石板路上拍照,后去的小普陀,小普陀很很小,一个小岛,所以也就在远处看了看,并没上岛,最后就在小普陀的石碑上照了一张纪念照就回双廊还车。中午就开始坐大巴回昆明,一下午都在车上度过,也就没什么了,晚上也就在机场附近找的住宿,因为买的是早上7点的票,我怕来不及。

虽然没看到日出,因为在背面,不过这也是一种惊喜

小鼻孔,你要去哪!你在想什么!

老司机,带带我呗

小普陀与渔船十分和谐

为了追求不一样的效果,也会比别人承受不一样伤,爱你

第7天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到了这一天心情十分复杂,复杂得不知道该怎么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