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丽江八日游

• 玩法/摄影

一个不赶时间的懒人行程

随便说说

关于云南行规划了好几年,约过朋友约过同事,但那几年终究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未能成行。都说长途旅行可以看清两个人是不是合适,从在一起就开始合计,最后定在了一直向往的云南,也算是和李先生的婚前旅行吧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动作

各种日用品;充电宝;自拍神器;防晒霜和补水面膜尤其重要,我基本在那每天都敷;早晚温差大(看我照片的小伙伴说我一年四季都过上了)谨慎选择衣物

关于开销

交通:3620(机票,滴滴,大巴,电动车)

住宿:1206

门票维护费一日游:2588

手信:851

剩下的都吃进肚子了😄

第1天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day1 广州飞昆明 18:45-21:25 海南航空Hu7235 含餐

飞机准点到达,出行李也很快

我们没有在昆明多做停留,打了滴滴直奔火车站坐23:15来往大理的列车。李先生也在火车上迎来了自己27岁的生日。火车一路是走走停停,我一夜没怎么睡。睡眠浅的童鞋谨慎选择

第2天

• 电话:0871-3511534、0871-3511309
  • 简介:大理火车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是昆明大理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大丽铁路的的起点站。

早上七点多到达大理站,出站后很多拉客的车,我们花了三十块打车到住的地方,因为还没有到入住时间就寄存了下行李简单在附近吃了个早餐就到洱海门租了电动车准备瞎逛。PS:因为怕电量不足,我们特意租了个号称可以跑150公里的小绵羊,70块一天。砍价小能手还有发挥的余地。因为酒店小伙伴告诉我60块差不多了。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开着导航骑行从古城到喜洲,一路蓝天白云夹杂牛粪的味道,也煞是惬意。只是怕冷的孩子还是包裹严实点,风还是有点凉的。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然后在找洱海的路上,我们到了真正喜洲古镇想逛的地方,无奈太阳太大,李先生骑着电动车我也不是很好逛,买了点吃的东西就走了

开着导航继续找路到洱海,然而并不顺利,我们自己在洱海没有找到适合拍照的地方,都是在小巷子里面穿,两个人在火车上也没怎么休息好,于是决定不逛了打道回府。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回去路上我们经过崇圣寺三塔时去门口拍了个照就匆匆走了。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趁李先生睡觉的空档,我一个人溜去古城里面了。因为目的性太强周边没怎么注意,一心找蛋糕店给他定生日蛋糕。因为是下午又是淡季,人并不多。

第3天

吉普车环海一日游

这个团也是看别人攻略看到,然后到酒店第一时间就报了的。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还好报的上,如果是旺季请务必提前,毕竟确实挺火。跟我们住的酒店是同一个老板,238元一位。这也是我这次云南行中最满意的一个行程。

我们坐的是大飞哥的车,同车的也是从广州来的小情侣。中午拼餐人均31元,小李评价说味道甩昨天自己吃的几条街。大飞哥非常敬业,给我们拍照拍到了晚上六点多。温馨提示谨慎选择衣着,我因为想去海地生活拍球照,所以穿了裙子。结果拍吉普车个照的时候很多动作不方便都作罢了。下面上一波大片

到了双廊中间会有一两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去了海地生活,球形拍照地收费五元一人,淡季没有长队,只是也被晒到不行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晚上到酒店的时候下起了毛毛雨,同行的情侣也是住旗袍,于是约了回酒店稍作休息就结伴去古城里面吃东西逛街了。吃饭的那家店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在小巷子里面,我们通过大众点评找到的。东西不错。四个人点了五菜一汤,人均七十几,吃到撑,重点推荐柠檬鸡,如果你找到这家店的话,帮我多吃一点吧😄

大理古城洱海门卖的,我尝了口不是很喜欢,但是他们三都爱。类似凉粉类的吧,但是放很多其他的料,光线不好,没调光。

第4天

苍山一日游

• 门票价格:4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西隐仙路
  • 简介:蔚蓝洱海旁十九座翠意连绵的山峰,云、雪、溪风光绝美。

睡到自然醒,大概11点30整理好行李退房寄存好,也是在酒店订了苍山的票,包接不包送180一位。因为山上风大索道只到半程上不了顶。可能是山上天气不好下雨又冷,这个行程我俩都不是很满意。在山上应该呆了不足两小时我们就下山了,其中等缆车等了大半个小时。除了冻成狗,花50块钱买了两雨衣之外好像也没其他体验了。

• 门票价格:60
  • 地址:天龙八部影视城停车场西北方(现苍山地质公园博物馆游客中心)
  • 简介:逛《天龙八部》等热剧拍摄地,感受当年大理国的繁荣。

下山后直接坐观光车到天龙八部影视城。天气一会雨一会停的也甚是烦人。闲逛了一会就坐马车撤离了。马车十元一位坐到古城,然而我们还是不懂路况,马车只是拉到古城其中的一个门,然而我们住的地方还有很远,后来又打了个滴滴回去酒店拿行李准备坐大巴去丽江了。

大理-丽江  淘宝网阿里旅行订的票70元一位。大理古城内包接。我们订的下午五点发车的班次。大概七点四十分就到丽江了。在丽江的第一晚是在大巴上临时订的古城的风花雪月客栈,83元一晚。从下车点打车过去10元,客栈有人出来接。客栈的小伙伴都很热情,也免费升级了其他房型。只是房内热水堪忧,三秒钟热三秒钟凉,而且蓬蓬头老对着玻璃冲掰都掰不过来让人火大。

好了,言归正传。到了丽江放下行李我们就去找大理认识的小伙伴推荐的和叔食府吃饭,丽江古城巷子太多,然后又在修下水道还是什么的,我们开着导航找了老半天才找到,狠狠吃了一顿,一整天都只吃零食,实在是不顶事。去玩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学我们。我们一般一天只有两餐。

第5天

闲到想妈妈的一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其实在丽江我们有四天时间,我特别想去泸沽湖。但是玉龙雪山一天,拉市海一天,泸沽湖两天。就排得非常满,怕赶不上31号晚上的✈️,所以就撤掉了泸沽湖的行程,也是我此行最大的遗憾。总之这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我们就屁颠屁颠拉着行李退了房,准备拉着行李去找住的地方,其实这家客栈位置蛮好的,性价比也挺高,但是我实在没法忍那里的热水。而且也想找个环境更好一点的地方,比如说之前就在网上看到的三只小熊客栈。因为听说古城要收维护费而且石板路拖着行李箱也确实不好走,我们选择了打🚗去找三只小熊客栈。结果到了狮子山车不让进,于是下车爬山开导航找那家客栈,可怜了李先生背大包拖大行李箱开始爬行之路。总之路不好走。眼看着到点了,被人拦住收古城维护费,心想着之后几天也难躲就交了,80元一位。后来因为各种不是很愉快的原因没有入住三只小熊,入住了他的分店小熊客栈。但是因为不愉快帮我们升级了其他房型,还是不错的。在小熊住了三个晚上,两个不同房型,均价150一晚吧

在住的地方窝到天黑我们就出去找吃的东西了。找来找去还是又去了和叔食府。然后吃完饭吃了一路回来

第6天

玉龙雪山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阿里旅行纯玩团 488一人,不包印象。我们是提前一天订票的。包接送,包防寒服和氧气,基本上不用自己花钱了。早上八点集合上车的。蓝月谷因为在改造,只能看到上半段;冰川公园因为下雪结冰上不到4680米,其实有点遗憾。听说我们遇到的是今年的玉龙雪山的第一场雪。哪怕是淡季人也是蛮多的。排队也排了蛮久。不过大家常提的高原反应,我是完全没有。氧气两罐,一罐贪玩被我俩玩完了,另外一个没拆

第7天

继续闲到想妈妈想一天

上午醒来本着不能白买古城维护费的心,硬是拖着身子逛一下白天的古城

• 门票价格:40元(位于束河景区内,束河门票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