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庆逍遥游

攻略   >  峨眉山旅游攻略   >  成都、重庆逍遥游

• 出发日期/2018/02/16

前言

说起四川,总会让人想到川西的民俗风情,想起三国的历史烟云,想起巴蜀的深厚文化。成都,这座天府之城,它的闲逸,它的风韵,以及它的温柔,令我向往已久。只有走进这里,掀开这幅传统的民俗画卷,才能真正地领略成都风光,品味蜀地风流。就像《成都》这首歌中写到的: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

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喔哦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草树云山如锦绣,秦川得及此间无。”早在很久以前,我就已经爱上了成都,梦里梦外也开始向往成都。想去寻找成都的繁华与秀丽,想去领略山城独有的风姿,想去享受那闲适散淡中让人回味无穷的茶文化和麻辣美味,想去感悟那博大精深渊远流长的佛文化和道文化的余韵。一想到马上就要走进成都,我的心情激动不已。很期待哦.......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考虑到成都比太原要热一些,所以也没有做太多的准备。个人认为春节去成都,卫衣加一件冲锋衣或轻薄羽绒服足矣。

大交通

1、全程动车,高铁,人均1000多,全程共10人,6大人4学生,其中2个孩子是1米5以下,可买儿童票

2、途中各项交通费共计3655元。

全程,尽量乘坐当地人的交通工具(所有穷游都适用),并通过手机导航选择最快最便捷的交通工具

2018.02.16,D1905,太原南~成都东

2018.02.22,D1953   重庆西~太原南

2018.02.16,成都东民宿

2018.02.17,峨眉山梦想家  经济双床房280元

2018.02.18-2.20,派柏.云酒店成都攀西武侯大道地铁站店

2018.02.21,重庆泊君酒店(沙坪坝区三峡广场)

第1天 2018.2.16

•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北营北路
  • 简介:太原南铁路客运站是一个集高速铁路、普通铁路,以及公交、出租、轨道交通等市政交通设施为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

出发;动车太原东16:20——23:24成都东

喜气洋洋——出发

在成都东站外有很多民宿公寓分别在火车站对面的66和68号院内,价格也比较适中,网上均可预订。

因早晨6:18就要坐火车到峨眉山,故在网上就近搜了一所公寓,小睡几个小时。

第2天 2018.2.17

• 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秀湖大道
  • 简介:峨眉山站是成绵乐客运专线南段终点站,紧邻国家AAAAA级风景区峨眉山。

成都东6:18——7:23峨眉山

提起峨眉山,我首先想到的是灭绝师太和周芷若。电视剧《倚天屠龙记》中的画面,不停地在脑海里播放,甚至会幻想会不会出现很多剑客呢?各位旅友你们跟我有同感吗?

温馨提示:在火车站外面有很多卖钉爪和手套的,这两样东西是冬季爬峨眉山必备品,钉爪我们搞到5元钱一个,在山脚下卖30、35元不等。到达酒店后才知道,这里免费使用钉爪。

• 地址:峨眉山黄湾乡报国村4组(旅游车站下行25米头一条巷子里)
  • 简介:峨眉山独一家专业电竞酒店,酒店位于峨眉山山脚报国寺风景区,紧邻旅游客运中心和灵秀温泉欢乐谷,就在您下车的地方,上山的入口,灵秀温泉的边上,报国寺山门的当口,属于闹市旁的一块清雅之地,距高铁峨眉山站1.5

到达酒店,安排好一切,迅速出发,前往峨眉山景区

在报国寺的梦想家酒店,很温馨,为我们这次的旅行开了一个好头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西南门)附近
  • 简介:普贤菩萨的道场,山中有众多顽皮的猴群,还能观看日出和云海。

我们直接在游客中心搭乘登山专用大巴进入盘旋的公路,一路上天阴沉沉的,车辆在萦绕的云雾中穿梭,在盘山公路上急速爬升,车窗外雪花纷飞。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摇晃,车终于停在海拔2430米的雷洞坪停车场。整个雷洞坪停车场,被冬日惯见的大雾笼罩着,天空中不断有雪花飘落着,能见度很低,有一种要迷失的感觉。

顺着人流来到山脚下,到处都是卖钉爪的,一片洁白,地面都结了冰,很滑,所有人都贴着路边小心翼翼的前行。雷洞坪有很多租赁大衣的,大家如果觉得冷可以考虑租一件。

对峨眉山的向往由来已久,久闻峨眉是“普贤道场,”作为佛教四大名山之一,那里四季晨钟暮鼓,香烟弥漫,佛音缭绕,从山麓到山顶“一日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人们常称赞峨眉山,高出五岳,秀甲天下,更是自古就有“峨眉天下秀”的美誉。为了能够感受到“峨眉天下秀”,我们选择徒步上到金顶。

雾,浓得深邃,深得清纯,丝毫没有城市中的雾那样含有油腻味,非常可爱。那一丝丝的雾气,飘上了我们的额头与我们美美地亲吻。望望四周,连树和花草也无法辨清,我们每一个人飘飘欲仙,与雾融为了一体。浓雾变化着,一会儿化作了凉风,一会儿变成晶莹剔透的小水球,沾在我们的头发上、眉毛上。我轻轻地闭上眼睛,怕惊吓了它们,任其发展变化,丝丝的清凉使我感到心旷神怡,如入仙境。

我们一面借助于防滑工具,一面互相搀扶并拉住护栏,心有余悸地迈着缓慢而又艰难的步子向上走。尽管举步维艰,可我们不畏艰险,坚持不懈地向上攀登

可爱的小松鼠从我们手里叼走面包后,一去不复返

雾深不知处,行走在云层缭绕的大山之上,一种腾云驾雾之感,油然而生。

我呢,也算是一个酷爱户外登山的女汉纸吧,以前都是在夏季去登山,能够领略到这样如仙境般的美景也是第一次。我相信有付出才会有回报,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体会到峨眉山的美。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西南门)附近

正当我们在云雾中,举步维艰,上气不接下气时,眼前出现了一抹久违的蓝色,顿时让我们精神倍增

大雾渐渐消退

灿烂的阳光正从密密的树林缝隙间射下来,形成一束束粗粗细细的光柱,把飘荡着轻纱般薄雾的林荫照得通亮.

圆圆的太阳极力地冲破大雾,让我们看到了她的热情和善良。

这个小伙子非常赞,始终冲在最前面。如果不是被我拖累,估计早就登上金顶了。

我们的这个小美妹也是很厉害的。早在刚过接引殿时,孩子就说有些恶心、走不动了,还掉了几颗金豆豆,但依然坚持登上了金顶。过后想见,可能还是海拔有些高,晚上没休息好的缘故。

好不容易爬上金顶的美妹,已经走不动了,让人看着好是怜惜😘😘

• 简介:明代朱元璋第二十一子朱模笃信佛教,赏赐黄金3000两在峨眉山最高处建――“大峨山金殿”,因金殿的瓦、柱、门、棂等皆铜质渗金,阳光照耀之下,金光灿烂,故俗称金顶,金顶所在的山峰也因此得名。 在阳光的照耀下,

峨眉山金顶,也称华藏寺,位于中国四川省峨眉山主峰上,汶川地震前海拔3077米,震后海拔3079米。是峨眉游山的终点,也是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之一。

峨眉山金顶始建于唐朝,屋顶为锡瓦所盖,元代时又被称为"银顶"。寺侧有卧云庵,内有饭堂和客房可供游客食宿。在金顶可观看峨眉四大奇观--日出、云海、佛光、圣灯。金顶与千佛顶、万佛顶相邻,万佛顶上亦有建筑,但是这个季节山上有雪,是不能去万佛顶的。

金顶的气候变化多端,忽而阳光灿烂,碧空如洗;忽而白雾滚滚如万马奔腾。

真可谓是“一日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当我们快到金顶时,头顶之上,已见大片蓝天,心情豁然开朗。

放眼望去,山下茫茫一片,白雾与云朵汇聚成浩瀚的海洋,一直延展到无穷无尽的天边,与蓝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近看云海像浓雾,把那些奇峰异景遮的无影无踪,大风吹过,雾气飘散,种种奇妙景象又欣然展现眼前,远看朵朵白云像对对白色的蝴蝶,围绕山峦,翩翩起舞,高处看,则像波涛滚滚的大海,远处一座座山只露出一个个山尖,仿佛是大海里的小岛,时隐时现在云雾之中,使人感到如入仙境。

远处的万佛顶,海拔3099米。在我拍完照的瞬间就消失了

金顶的中心是一尊金碧辉煌的佛像,它有十面脸,无论你从那一个方向看,它都是正面。大佛像的周围是许多姿态各异的金色小象,有的把鼻子举得高高的,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有的小象把鼻子拖在地上,样子好像很沮丧;有的小象在翘起的鼻子上,托着一朵金色的莲花,应该代表的是一种圣洁吧

……

刚刚还是晴空万里,在短短的几分钟,金佛就被笼罩在大雾之中了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西南门)附近

在下山时,考虑到石阶上的湿滑,比较危险,我们选择了坐缆车。

金顶索道是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的双承载单牵引往复式客运索道,全套设备引进奥地利,自动化程度高,安全可靠,平稳舒适。起于接引殿,至于金顶,全长1164米,中间无支架,车厢容量100+1人,是全国载客量最大的索道。

等候坐缆车时,看到这个介绍,特意拍了下来

春节去爬峨眉山的人超级多,特别是等候坐缆车的人,更是人山人海,队伍可以用九曲十八弯来形容,在金顶上欣赏风景也就呆了30分钟;下山排队就排了2个多小时。

所以,各位旅友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千万要错开这个高峰期。

短短两分钟的时间,我们便从金顶到达了接引殿。此时,山中已是浓雾迷漫,到处都是雾的海洋,整个峨眉山好像被一个巨大的雾帐笼罩着,到处都是湿淋淋的。

峨眉山玩具熊酒店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报国寺路43号

疲惫的我们坐着旅游巴士回到酒店后,稍作休息,出去觅食。(我们住的梦想家酒店,离报国寺的游客中心非常近,而且背后还有洗温泉的地方)

我们入住的梦想家酒店和我们来到成都后品尝的第一个美食的地方——玩具熊酒店。饭菜非常可口,经济实惠。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景区内(山脚下)
  • 简介:进入峨眉山景区的第一道风景,游客拍照留影地之一。

餐后,闲来无事,迎宾广场溜达一圈。

这里的空气很舒适,行走在这样的大街上,感觉很轻松,不用去想各种烦心、琐事。

第3天 2018.2.18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在风景壮丽的四川乐山,在大渡河、青衣江、岷江的合流处,端然正坐着一座高达七十多米的佛像,它比号称世界第一大雕刻的阿富汗帕米央大佛站像,还高二十多米。这就是著名的乐山大佛,也被称为嘉州凌云寺大弥勒石像。

进入景区大门,正对面赫然写这一个红彤彤的佛字

特别喜欢这种曲径通幽的感觉。顺着苍翠欲滴的竹径拾阶而上,心情便愈是舒畅,意境也愈加悠远,仿佛此路直通向传说中的世外桃源。

其实,深山有深山的玄妙,俗世亦有俗世的况味,或许是对平时的嘈杂、喧闹的都市生活已经厌烦,偶尔走在这清幽深处就会感到多一分娴静,便少一分追逐,多一分清幽,便少一分熙攘。

凌云塔,据说里面有舍利子

下面的雕像是郭沫若

三江汇流处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乐山大佛景区内

凌云寺在凌云山上,九峰环抱,寺宇辉煌。因为是大佛所在,所以又称大佛寺。凌云寺创建于唐初,开元初年(约713年)开凿佛像,寺宇又有扩建。据《方舆胜览》记载:"会昌前,峰各有寺"。但到会昌四、五年间,由于唐武宗李炎下令灭佛,凌云山庙宇只有凌云寺得以保存。清代大诗人、大书画家张船山(问陶)在《嘉定舟中》云:"凌云西岸古嘉州,江水潺谖抱郭流。绿影一堆漂不去,推船三面看乌尤。""平羌江水绿迢遥,梦冷峨眉雪未消。爱看汉嘉山万迭,一山奇处一停桡。"将乐山美景描绘得如诗如画,令人陶醉。

凌云寺由天王殿、大雄殿、藏经楼组成的三重四合院建筑,丹墙碧瓦,绿树掩映。天王殿前是参天古木楠树,殿外两侧分列着四座明清两代重修寺字的碑记。殿内正中塑像为弥勒坐像,皤腹欢颜,俗称“大肚罗汉”。两旁分列四大天王塑像,攒眉怒目,威武雄壮。天王殿后为韦驮殿,供奉木雕装金的护法神韦驮。穿过天王殿,为明代建筑大雄宝殿,是僧众举行宗教活动的主要场所。殿内正中端坐释迦牟尼三身像(今身、 应身、报身),造型优美,神态庄重。两旁分列十八罗汉,神形各异,栩栩如生。大雄宝殿背面是新塑的净瓶观音,两边分列文殊、普贤、地藏和大势至四菩萨像,是明代以前的作品。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穿过凌云寺,便可看到大佛。还可以顺着石阶下到大佛脚下,一睹其全貌。但是因为人太多,排队就得等三四个小时,考虑时间因素,我们没有下去,就在山上看了看大佛。

大佛头顶有一千多个螺髻,每个螺髻上都可以放一个大圆桌。大佛的耳朵洞都可以装下两个人,眼睛的下眼皮儿那里都可以横躺两名成年男子。大佛肩宽28米,可以并排坐下五、六十个人呢!大佛的手指长8米。

话说,这张照片,乃是身手敏捷的我冲出重围,好不容易挤到最前面才拍到的。还是那句话,人太多,我都觉得有被挤下去的危险!如果各位旅友有时间的话,千万别选择过年来。

乐山大佛曾有四次闭眼事件,每一次都引起不少的轰动。为什么一座石雕自己会闭眼呢?放在世界百科全书上,应该也是一次未解之谜。据相关记载,乐山大佛的每一次闭眼,都是和当时的著名历史事件有关。下面大家就跟随我一起了解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乐山大佛如此悲愤以及喜悦

第一次:1962年的乐山大佛闭眼,遇上了百年难遇的三年连天的自然灾害,饿死的人数以万计,岷山上漂浮众多尸体,大佛不忍看这人间的悲剧,痛苦的闭上眼睛并默默的流泪。

第二次:1963年的时候,灾情不见好转,饿死的人继续增加,大佛无力拯救苍生,再一次的闭眼默默流泪。这一年,我国三年自然灾害的时候,大佛流泪,国家动用了4千万对大佛进行清洗,但还是没有能抹去大佛眼角的泪痕!

第三次:1976年的乐山大佛闭眼事件,毛、朱、周三领导俱逝,唐山大地震死伤数十万,大佛怨天不公,面露怒色。

第四次:2000年的乐山大佛闭眼事件,正值龙年的时候,我国发生了几件可以载入史册的大事情:中国成功加入WTO、北京奥运会申奥成功,双喜临门,乐山大佛佛头闪佛光,吉祥众生。

2002年5月7日上午9时43分,乐山大佛再现难得一见的“神秘光环”———佛光。乌云还未褪去的乐山大佛上空,突然出现日晕现象,刚刚升起的太阳四周闪现出一个直径约300米、内红外紫的五彩光环,色彩时明时暗。千年难遇万人争睹!

八仙洞码头

乐山大佛,在唐代雕刻而成,距今有一千多年历史了。据说当时凌云山下,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处,水深流急,波涌浪翻,经常吞没行船,危害百姓。凌云寺里的一个老和尚——海通,眼看船毁人亡,心中十分不忍。他断定三江水势这样猖獗,水中必有水怪。于是,他决定在这岩石上刻造佛像,借着菩萨的法力,定能降服水怪,使来往船只不再受害。石匠们历经万难,终于在90后将大佛建成。大佛建成后,三江再没有发生过水患,当地人对大佛很是敬奉。

所以,要想一眼看尽大佛全貌,必须隔江遥望,坐船游览是最佳的选择。只有亲临感受,才能真正的体会到佛像之大,感叹古代巨匠的巧夺天工。

千年之后,雄伟的大佛始终巍然屹立着,看护着在滚滚红尘中依然保有回归正念的芸芸众生。

乐山上睡佛,自己没拍出理想的效果,借用网络照片,供大家观看。

这个景点在乘船观看大佛时,可看到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很多人都是为乐山大佛和峨眉山,而来到乐山只是匆匆一瞥,孰不知,这里的美食也是杠杠的😍😍😍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一定要慢慢地吃遍乐山,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时间,那就敞开你的胃在乐山大吃一顿。

在新村和人民南路的交界处,是一家很有名的甜皮鸭——赵鸭子。

乐山甜皮鸭,乐山人称为"卤鸭子"、"油糖鸭",这是乐山的特色美食,每一个乐山人恋恋不忘的家乡味道,久居外地回来乐山的当地人,最想吃的美食之一就是甜皮鸭。这家店是乐山当地人常去的地方,除了甜皮鸭外,还有各种卤味(鸭心、翅膀、鸭掌。。。。。)。这家店还可以提供真空包装,可以给远方的朋友带去乐山的味道。甜皮鸭色泽棕红、皮酥略甜、香气宜人、于皮,或脆甜,或肥厚,附以细嫩的里肉。

在赵鸭子旁边的豆腐脑超级好吃,吃起来香味四溢,

感觉没吃过瘾,至今都念念不忘.......

乐山豆腐脑不是以豆花为主,而是以绝对美味的汤汁勾芡而成的汤头为主。灰白的汤汁上漂浮着雪白的豆花,豆花之上一般可以选择蒸牛肉或者肥肠,还有深红的辣椒配着翠绿的香菜,要是喜欢还可以加上香酥过的黄豆子、花生等,乐山话称作“散子”,真是色香味俱全。

从赵鸭子门前穿过马路,走到海堂路208号电力局旁,就是那久仰大名的古真记,服务员会给每桌端上来一盆老板已经选好的菜,荤素都有,味道都超棒!

钵钵鸡是按根收费的

钵钵里,盛满辣椒油、酱油、蚝油、黄酒,上面浮着香酥的白芝麻,被竹签串起的菜品浸泡在钵钵里,哇!味道极为之鲜,辣得过瘾👍👍

吃过第一个盆里的钵钵鸡,再端上来这个不辣的,白糊糊的一片,想着肯定不如辣的好吃,根本没放眼 里,没想到一入口,那叫一个麻,一个爽!比辣的还好吃百倍,心中暗念,住在这里的人可真有口服,羡煞老僧也!

籽粑,也超级好吃,我们的小美女一个人干完了一盘子!

初来乍道,抵不住各种美食的诱惑,每一个都辣么的好吃😋😋但我们也没敢多吃,因为还得留着肚子继续享受接下来更多的美食。

美食过后,我们恋恋不舍地乘坐16:31的C6268乐山-成都东的动车返回成都,与另一队今天刚到的旅友会合。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19点左右,我们到达了武侯大道地铁站附近的派柏.云酒店,另一队朋友也是如约而至,我们一同前往我心心念念的宽窄巷。

但是,有些失望了,人太多,多得我们已经什么都顾不上看,只能顺着人流不由自主地往前走。来成都之前,幻想着如《成都》中唱的那样“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坐在小酒馆的门口”。唉!全剖奢望了。所以,再次提醒旅友千万不要在春节期间来成都。(从成都回来之后,在广播上了解到,今年春节是成都游客最多的一年,看来我们是中彩了)

好不容易才拍了一张代表宽窄巷子的合照

• 地址:二环路南三段20号(近紫荆电影院)
  • 简介:环境彰显老成都风韵,锅底诠释传统川味

在去峨眉山时,有一成都当地人告诉我们,他们本地人一般都是去皇城老妈吃火锅。所以,我们放弃了宽窄巷子的美食,前往武侯区的皇城老妈火锅,品尝来川蜀后的第一顿火锅。

火锅店面,还是很高大上的

因为去得太晚,只能吃自助了,感觉一般,也许点餐会好一点吧

但是黄鳝很新鲜,我们的胖叔叔吃了很多很多

第4天 2018.2.19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有同学告诉我们去熊猫基地,一定要早去。早晨,是熊猫最活泼的时候。各位旅友,去熊猫基地一定要赶早。

我们坐7号线,倒3号线,到达熊猫大道。在这里不得不说,成都的旅游业很人性化,在熊猫大道的地铁站出站口,专门设有售票点,还有配套的旅游巴士,很多、很方便。

熊猫基地的人依然是很多,因为有我这身手敏捷的女汉纸,在哪都能享受快速通道!10人以上可走团队通道。哈哈!我们用最快的速度,先于前面的众多人进入了熊猫基地。

我发现,不管外面的大山有多么得美,能吸引孩子们眼球的还是这些胖嘟嘟的国宝。

我们从来不发朋友圈的小伙子,今天让大熊猫给霸屏了。

圆滚滚的熊猫,像一个大皮球,黑白相间的皮毛亮闪闪的,小眼睛圆溜溜的,再加上黑眼圈,憨憨的,可爱极了!

这些可爱的小熊猫有的吃竹子,有的嬉戏打闹,对我们的招呼全然不顾,一个个我行我素。

这两只熊猫根本不顾游人的围观,只顾自己打闹

挂在树上也能香香地睡着

萌萌哒

睡醒了

吃饱了就睡会儿吧

这只馋嘴大熊猫双手抱着竹子不停地往嘴里送,毛茸茸的嘴里也不停地嚼动,配合自如,吃得津津有味的。

两个淘气的男生,一点都不配合照相📷

幸福的一家三口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成都市的其他商圈相比,春熙路的最大特色在于汇集了众多品牌的各类专卖店、以及拥有众多的中华老字号商场,是外地游客和本地白领偏爱的购物地点。春熙路商圈中也不乏大型商场、酒店等。众多“中华老字号”的成都名小

从熊猫基地出来,人满为患,我们选择了一个又快又不安全的交通工具——电动三轮车,用最短的时间到达了地铁站。

下一个景点春熙路。

虽然有“百年春熙”一说,但春熙路是由军阀杨森于1924年建成。最初,成都市春熙路因杨森头衔“森威将军”而命名为“森威路”,后取老子《道德经》中:“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的典故,改名为春熙路。

同成都市的其他商圈相比,春熙路的最大特色在于汇集了众多品牌的各类专卖店、以及拥有众多的中华老字号商场,是外地游客和本地白领偏爱的购物地点。一进春熙路看到那琳琅满目的商场,对于像我这样酷爱逛街的人是没有抵抗力的。可是,看到随行的朋友,一点逛街的欲望都没有,顾全大局的我只好恋恋不舍地跟上大家继续前行。

不过,我们这帮朋友,一说吃,一个个立刻都精神抖擞起来,远比刚才在商场热情很多。在春熙路的银石广场的侧门我们找到了这家有名的让签签飞小郡肝串串香

这家店相当得火,24小时营业

店里有很多类似这样的个性标贴

签子是按斤收费

春熙路的这个牛肉油匴也很火爆

饼子味道很赞,但是超级得辣🌶️🌶️🌶️

武侯祠、锦里

从银石广场负一楼,可直接乘地铁到武侯祠 。

成都武侯祠街头

武侯祠(汉昭烈庙)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武侯祠现占地15万平方米,由三国历史遗迹区(文物区)、西区(三国文化体验区)以及锦里民俗区(锦里)三部分组成,享有"三国圣地"的美誉。

武侯祠是纪念中国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祠堂。

恰逢武侯祠一年一度的庙会,人超级多,里面有灯会、美食节,还有定时的演出。说实话,进去转悠了一圈,没闹明白哪是哪,感觉晕晕乎乎地就到了锦里了,什么刘备殿、诸葛殿、文武廊等等,都没有看到

在武侯祠中印象最深的应该是这里——两侧红墙的绿竹道。可惜人太多,不能随心所欲地拍美照照

为了避免其他游人上镜,取景只能放弃那些漂亮的绿竹,选择红墙。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武侯祠与锦里是相通的,顺着红墙的绿竹道出去,便是锦里了。

锦里是一条仿古商业街,成都人气最旺的景点之一。在这里,你可以欣赏捏泥人、摆糖画的手艺,也可以逛逛极富三国特色的店铺。街里还有各种四川特色小吃,各种茶楼、咖啡馆、酒吧、客栈等随时可落座。相比昨晚的宽窄巷子和刚才的武侯祠,这里人相对少一些。

黄昏时分,锦里会亮起灯,颇有韵味,适合拍照游玩。

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

从锦里返回武侯祠,花灯都已点亮

从锦里出来,我们叫了两辆快车,准备回酒店附近找个川菜特色的饭店,好好品尝品尝正宗的川菜。

第5天 2018.2.20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早晨,7:53犀浦-都江堰8:12

“拜水都江堰 问道青城山”。余秋雨先生曾写道:“要看水,万不可忘了都江堰”,都江堰因水而受到人们的膜拜。青城山作为中国道教的发祥地之一,其道家思想、音乐、武术、饮食和养生之道等都有着十分丰富而独特的文化内涵。所以,来成都这两个景点是必须要去的。

在都江堰火车站外,可直接购买都江堰的门票,并配有专门的旅游大巴,很方便。也有一些专门跑黑车的,据说可以开着车,拉我们直接进景区,考虑时间问题,我们选择了黑车。

其实,我的内心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感觉这两个司机拉着我们,在都江堰景区的外面转悠了一圈。也许是人的本能,总会对陌生人存有戒心,又总是处在矛盾之中吧,始终觉得既没买门票,也没有走景区大门,心里总会暗暗揣测,是不是被骗了; 后来自己也想过假如通过正常的流程,买门票-检票-通过景区大门,进到景区里后,可能也会觉得没什么意思,还不如跟上那两个黑车走。不管怎么样既来之则安之,无论采取哪一种方式,都应该快快乐乐地玩一回。还好,有一个司机当过讲解员,对当地的景点和文化非常了解,讲得很有趣,孩子们也是听得津津有味,还给我们拍了很多美照。

都江堰建于公元前256年,是全世界至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两千多年来,它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

一听说要来成都,儿子最想一睹为快的便是这个可以应用两千多年的水利工程

岷江遥从天际来,神功凿破古离堆。恩波浩渺连三楚,惠泽膏流润九垓。劈斧岩前飞瀑雨,伏龙潭底响轻雷。筑堤不敢辞劳苦,竹石经营取次裁。

桥楼似的民族建筑形式。雕梁画栋、民间彩塑、书画楹联溶为一体,桥头重檐彩塑珍禽奇兽和各种民间传说戏剧人物,情态各具,栩栩如生。两端桥亭的桥跨部分设为木地板、桥头用青石板浅浮雕铺成。桥身增设了木雕及金柱。天棚改造为彩画天花及卷棚仿古天棚。所有的木雕进行描金填彩,更新了额坊彩绘,壁画,诗词,对联更换一新,使南桥更加光彩夺目。

鱼嘴分水堤又称“鱼嘴”,是都江堰的分水工程。因其形如鱼嘴而得名,它昂头于岷江江心,包括百丈堤、杩槎、金刚堤等一整套相互配合的设施。其主要作用是把汹涌的岷江分成内外二江,西边叫外江,俗称“金马河”,是岷江正流,主要用于排洪;东边沿山脚的叫内江,是人工引水渠道,主要用于灌溉。

宝瓶口起"节制闸"作用,能自动控制内江进水量,是湔山(今名灌口山、玉垒山)伸向岷江的长脊上凿开的一个口子,它是人工凿成控制内江进水的咽喉,因它形似瓶口而功能奇持,故名宝瓶口。留在宝瓶口右边的山丘,因与其山体相离,故名离堆。离堆在开凿宝瓶口以前,是湔山虎头岩的一部分。由于宝瓶口自然景观瑰丽,有“离堆锁峡”之称,属历史上著名的“灌阳十景”之一

站在桥上可以看到远处的宝瓶口

飞沙堰的作用主要是当内江的水量超过宝瓶口流量上限时,多余的水便从飞沙堰自行溢出;如遇特大洪水的非常情况,它还会自行溃堤,让大量江水回归岷江正流。飞沙堰的另一作用是“飞沙”,岷江从万山丛中急驰而来,挟着大量泥沙、石块,如果让它们顺内江而下,就会淤塞宝瓶口和灌区。 古时飞沙堰,是用竹笼卵石堆砌的临时工程;如今已改用混凝土浇铸,以保一劳永逸的功效。

这些高挑的长腿美照,都是那位干过讲解员的司机帮我们照的,非常有经验👍👍

我原来以为都江堰只是水美,却没有想到那儿的水美,山美,树美,人更美,更为古人的智慧感到惊叹👍👍

淘气的孩子们一有机会就想飞岩走壁

梁鸡肉
  • 类型:豆花
  • 地址:都江堰市青城山快速通道(近青城山加油站)

大概十一点左右,我们就已经把主要的景区逛完了,两位司机为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这样,我们就可以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胃了,直奔那赫赫有名的梁鸡肉!(温馨提示:这家店只接受网上预订)

用木柴作为火源,大铁锅里炒制,传统的农家味道,想见就已经是香得不要不要的了😋😋😋

俺也来露一手

菜好吃,周围的馍更好吃😋😋

完全没有滤镜,西红柿就是这么得新鲜

麻婆豆腐

孩子们的快乐无处不在!

• 门票价格:前山80元;后山20元
  • 开放时间:08:00-17:00 (3月2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12月1日-次年3月1日 )
  • 电话:028-87111907,028-87288159
  • 地址: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 简介:“青城天下幽”,这里是道教的发源地,山间有多处道观可探寻。

青城山,位于都江堰市西南,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誊。青城山历史悠久,是中国道教发源地之一,是全国道教十大洞天的第五洞天。

青城山古名天仓山。唐开元十八年(730)更为现名。相传轩辕黄帝遍历五岳,封青城山为“五岳丈人”,故又名为丈人山。

名为青城山,有两种说法,一种是青城山林木青翠,终年常绿,诸峰环绕,状若城廓。故为“青城”山。另一种是青城山原名为“清城山”,因古代神话说“清都、紫薇、天帝所居”故名“清城”,唐代时佛教发展迅速,佛教和道教在山上发生地盘之争,官司打到皇帝那儿,唐玄宗信道,亲自下诏判定“观还道家,寺依山外”,然而诏书将“清城”写成了“青城”,所以改称青城山,此据并非传说,山上至今保留有唐代碑文诏书全文以佐。

青城山景区分为前山和后山两部分。

干净整洁的道路两旁伫立着行道树,如同两排忠诚的士兵,日日夜夜守卫着道路,迎接着八方来客

本来是想让孩子门在这里排个霸气的抖音视频,可惜这几个娃都不配合!

牌楼

• 地址: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穿过景区大门,我们就正式进山了。青城山山门上有我国已故上将张爱萍手书的“青城山幽子规啼”,子规也就是杜鹃鸟,传说是蜀王杜宇变的。

进入青城山的山门,回头会看到山门上写着“青城天下幽”五个大字。之所以,以“幽”字来赞美青城山,是因为青城山空翠四合,峰峦、溪谷、宫观皆掩映于繁茂苍翠的林木之中。丹梯千级,曲径通幽,以幽洁取胜,自古就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与剑门之险,峨眉之秀,夔门之雄齐名。

一进入景区里,心里立刻清静下来。这里是一个修炼身心的好地方,也是很多武侠大师的修炼的长居之地。也许是因为它与世隔绝却又不失情趣,给人身体的享受和心灵的熏陶!

青城山的游山道上散布着许多的桥、亭和牌坊,与林相配,因山取势,形成意趣不同的风景图画。山亭多取枯树为柱,以树皮盖顶,树根为凳,枯枝古藤为装饰,符合道教的清静无为,回归自然,与青幽的山景浑然一体。亭型也随景而异,有随路转折形成的三角亭——怡乐窝;有半倚山崖的方亭——泠然亭;有伫立峰顶的八角亭——息心亭;还有山路穿过而减柱的卧云亭,有随山势而成弧形的凝翠桥,这些山亭都应景造型,命名切景,又配有贴切的楹联,更富有诗意。

走着走着,我们到了月城湖……

青山环绕,画意盎然,碧绿湖水,宛如明镜,四周山谷,倒映水中,山姿水色,令人沉醉。堤上有长廊,可供游人观景歇憩,品茗怡乐

月城湖坐落在群山之间,是一个清幽迷人的湖,清澈见底,水平如镜。

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沉醉在这样如画的景色中呢?

青城山索道

因为时间因素,我们到山顶的一段,选择了缆车。现在想来,总觉得不如自己徒步上去好。

排了40多分钟的队,终于坐上索道的孩子们,兴奋得不得了

远处的美景已将孩子们的视线带走……

• 门票价格:90元套票
  • 开放时间:旺季:8:00-17:00;淡季: 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风景区内
  • 简介:青城山里位置最高的道观,香火旺盛可以祈福,也适合观日出。

上清宫是青城山现存38处宫观中位置最高的一座道观,海拔1180米。上清宫始建于晋代,现存庙宇为清朝同治年间所建,上有"天下第五名山"、"青城第一峰"等摩崖石刻,宫门"上清宫"三字由蒋介石题写。宫内祀奉道教始祖李老君,有老子塑像和《道德经》五千言木刻,还有麻姑池、鸳鸯井等传说遗迹.......

这个道应该是老子向世人指明的可以免祸于身,免祸于社会的圣人之道。圣人之治,“处无为之事,行不言之教”,“不尚贤,使民不争”“不贵难得之货,使民不为盗”“不见可欲,使民心不乱”。

道家思想”大道无为“,顺其自然!

• 地址: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上清宫出来,沿路下山。这下可以真正地领略到青幽之美了!

山中林木葱茏,古树参天,溪涧纵横,山润岩湿,流泉常年不断。诗圣杜甫有“自为青城客,不唾青城地。为爱丈人山,丹梯近幽意”的诗句。

下山之后,天色已有些暗淡,道路两旁, 华灯初上

第6天 2018.2.21

• 地址:成都武侯区晋吉南路65号
  • 简介:酒店是以攀西地区多彩的风土人情为主题,致力于为客人营造温馨“家”的氛围的经济型商务酒店。 酒店位于武侯大道双南段,毗邻武侯祠、锦里、高新开发区、西部汽车城、八益家具城;同时,双楠生活区离我酒店仅一公里

清晨,我们离开下榻的派柏.云酒店,乘坐G8501成都东7:41-9:24沙坪坝

另外一队比我们晚到成都的朋友选择了乐山一日游。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小新街83号沙区文化馆群文楼附近

一门朝天月如钩,两江春水向东流。三岸桃花笙歌舞,四堤杨柳车马悠。十桥飞渡傲寰球,百丈高屋咏春秋。千里云山星天远,万家灯火画中游。

重庆,这个被称为“山城”,神秘的边城,拥有着魅力秀山,千年古镇,世外桃源,是养生、休闲之都。让人神之向往。

9:24我们准时到达沙坪坝。

泊君酒店在三峡广场,这里有很多购物店和超市,购物非常方便。

今天的重庆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我们穿着冲锋衣,足以应对这样的雨天☔️

泊君公寓,很经济,环境感觉一般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重庆第一站磁器口镇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形成天然良港,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也是繁盛一时!

磁器口古镇蕴含丰富的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和民间文化,各具特色。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是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赞誉为"小重庆"。

刚出地铁站就已经看到远处的各种小吃

先来一碗重庆小面,填补一下我们空虚的肚子

小时候的记忆

磁器口古镇,人头串动,保留着旧时的建筑。这里繁华依旧,似乎让人想到当年就是这样一个码头,从早到晚,过往商旅川流不息。当年流传一首民谣:"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千人拱手是形容每天都来上千只船上的船公划着船向码头停靠。""万盏明灯"是指形容码头上商贾云集,入夜后各自点亮油壶、电石灯、汽灯,经江水一漾,亮光炅炅,如星辰闪烁。

被誉为“小重庆”的磁器口

在磁器口镇随处都是拍照的美景

磁器口美食街
  • 地址:沙坪坝区沙正街8号欣阳广场(近沃尔玛)

抵挡不住的美食,遍地都是,想减肥的人慎行😁

糍粑的制作非常费力,一般都是要几个人一起才能制作完成,据说是有团结、文明、友谊和谐的象征。

随处可见、香甜软糯的糍粑

李子坝

第二站,李子坝看穿楼轻轨

重庆轻轨2号线在李子坝站“穿”居民楼而过,山城的复杂地形造就了全国绝无仅有的震撼景象。据了解,李子坝站与这栋楼是同时设计、同时修建的,并没有谁先谁后。轻轨采用低噪声和低振动设备,车轮为充气体橡胶轮胎,并由空气弹簧支持整个车体,运行时噪声远远低于城区交通干线的噪声平均声级75.8分贝。此外,轻轨车辆采用直流电牵引,不会产生电磁波。

在轻轨上,沿路拍到的独特的山城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第三站,长江索道

中抖音的毒,来坐索道的人太多了,排队就排了两个多小时

两个小时的排队,让我重新了解了一下长江索道。忽然发现有好多影视作品是在这儿拍摄取景的。《生活秀》《周渔的火车》《好奇害死猫》《疯狂的石头》《门》《日照重庆》《新妈妈再爱我一次》《宝马狂想曲》《北京·纽约》《舌尖上的中国》《心中只有你》《火锅英雄》《极限挑战》《了不起的挑战》全都在这里露过脸

51楼俯瞰重庆,细雨中的重庆如同仙境一般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长江索道,是中国唯一的都市旅游空中观光景区,有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之称,同时也是重庆市最年轻的文物。

长江索道,穿梭高楼大厦之间,透过玻璃向外望去,不尽长江滚滚来,叠翠南山、江中半岛、桥都风采、外滩胜景,被雨雾笼罩着,若隐若现,宛如一幅水墨画卷。

李记串串香
  • 地址:渝中区宏声巷(近石灰市)

从索道下来,本来计划是要去时下最火爆、最时尚、最具风情的洪崖洞,一睹其真容。结果打了个快车,热心的快车司机,帮我们推荐了几个当地人常去的苍蝇小馆,并建议我们可以去一棵树,在那里可以观赏到重庆的美丽夜景。

很不起眼的门面,顺着楼梯上去,灯泡昏暗,没有一点饭店的感觉。

掀帘而进,更是点型的苍蝇小馆,桌桌爆满,完全不像在楼下看到的那样冷清。

一锅热辣鲜香的火锅串串,缔造出火辣辣的幸福感!

毛记石庆市烧鸡公

美食过后,天色已经很晚,已来不及去一棵树了。闲来无事,我们按照刚才快车司机的指引,去寻找刚才他所提到的烧鸡店。我们从李记串串香出门右拐,沿着楼侧的马路向后走去,发现在这楼群里,有很多苍蝇小馆,聚集着当地人在此用餐。想必一定是都有每个店的独到之处吧!

我们找到了这家烧鸡店,人很多。

烧鸡店——苍蝇小馆,络绎不绝的吃客在此排队等候。可惜我们已经吃饱,今天是无法品尝到它的美味了😍

在烧鸡点门口,一特色宜宾凉糕流动小摊,吸引了我们。虽然吃不下美味的烧鸡,但是饭后甜点还是可以品尝一下的。在这个灯光昏暗的小摊上,有各种各样的冰粉、西米露等特色小吃,配上阿姨特制的红糖水,非常好吃!

其实,要想品尝地地道道当地的特色美食,还是应该到这些所谓的苍蝇小馆,非常的正宗,很受当地人的亲睐。

重庆的一日游即将结束,回到三峡广场,在附近的永辉超市购买了一些当地特产,准备明天打道回府。

第7天 2018.2.22

重庆西站

再见!重庆!这座让我恋恋不舍的山城,希望下次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来好好认识你!

D1953重庆西站8:02-17:37太原南

出了重庆,沿途也是一片好风光

武隆小分队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在我和儿子返程的当天,比我们有时间的另外一家三口,他们随团去了武隆。

这里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

吧!

武隆,位于重庆市东南部,地处乌江下游,在武陵山与大娄山结合部,东邻彭水县、酉阳县,南接贵州省道真县,西靠南川区、涪陵区,北与丰都县相连。境内有 "世界自然遗产"喀斯特芙蓉洞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生三桥。那里有汉族、苗族、土家族、仡佬族等13个民族 。

武隆多奇景,第一景便是天生三硚——天龙硚、青龙硚和黑龙硚。这里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色十分壮美。

鲤鱼跃龙门,驻足此地,回望青龙桥,其形状犹如一条跃起的鲤鱼,鼓着圆圆的嘴巴,略弯曲的身子,此景名曰“鲤鱼跃龙门”

黑龙桥的石壁上方有一处形象奇观,其眼窝深邃,面部轮廓明显,犹如美国经典电影《金刚》里的大猩猩。

大刀倒影,青龙桥下方桥孔形如一把大刀,刀柄、刀身栩栩如生,合影湖中更见其形,犹如关公的青龙偃月刀

黑龙桥,桥高223m,桥厚193m,平均拱高116m,平均跨度28m。桥宽和平均拱高在世界天生桥群中匀列第一。桥高和桥厚居世界第三,分别屈居于本景区的青龙桥和天龙桥。桥洞高而狭长,洞内光线昏暗,像一条黑龙盘旋洞顶,因此得名。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锻造了奇景,穹顶之下,大山深处,岩洞以内,人是如此渺小,即使按下快门,也留不住那股仙气~

武隆

武隆天生三硚——绿野仙踪藏深闺,大牌导演爱这里。《爸爸去哪儿2》《变形金刚4》《满城尽带黄金甲》《笔仙惊魂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都是在这里取景的。

武隆 龙水峡

天生三硚的美让人震撼,而龙水峡地缝的地心之旅则又让人痴迷。龙水峡地缝,是几千万年前造山运动而形成,也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

• 电话:4008023666,4000235666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南方少有的高山草原,夏天骑马烧烤,冬天来滑雪和观赏雪景。

仙女山有东方瑞士,南国的林海雪原之称。

之所以会被仙女山所吸引,是因为那条“通往世界尽头”的公路。笔直的公路,放眼放去,不见尽头,一路引领游人进入未知的神秘之境。

• 地址:重庆东南边缘乌江下游
  • 简介:一座梦幻小城,山水相依,别有洞天。她是上帝手中的五彩画板,轻轻一点便生出无限美丽,流连于此,看不尽,道不完。

武隆,这个低调而有内涵的圣地,如果可以,千万别一个人去,怕你会流连忘返,不知归途。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三千年江州城,八百年重庆府,一百年解放碑”,这个具有特殊历史内涵,在海外都特有非凡影响的解放碑,现在已经是重庆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

去武隆的一家三口,在解放碑发现了杨记隆府。

辣子鸡

招牌大麻圆

这一队朋友乘坐次日动车D1957(重庆西10:08-19:03太原南)返回

杜甫草堂小分队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另一队昨天去乐山的朋友,他们是今天下午的动车D1906(成都东15:21-22:51太原南)

他们利用上午的空余时间去了杜甫草堂。今天是初七,大部分人都已回到工作岗位上,游人已锐减。在这里我借助他们的美照来简单介绍一下杜甫草堂,同时也分享一下他们的快乐😊

杜甫草堂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是现存杜甫行踪遗迹中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一座院落。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杜甫草堂,它不像游乐园那样让人心潮澎湃;或许没有动物园那样吸引人;还或许没有书店那样引人入胜。可是它有一种特殊的美,吸引着每一个游人。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在浓浓文化与乡土气息中,杜甫草堂让人感到古典又淡雅,到杜甫草堂内更让人的心非常的清静。

峨嵋山2018.4.7-4.11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西南门)附近

正当我的游记刚写到都江堰时,与我们同游成都的朋友,与另外两名精兵踏上了🚄🚄🚄征服峨眉的征程之中。他们从报国寺出发,全程100多公里,用时两天完成了峨眉山的徒步之行!

他们4月7日早晨乘坐D1901(太原南7:20-14:59成都东),换乘去峨眉山的动车大概在六点到达峨眉山。

这一次他们还是选择了梦想家酒店,更加经济了!

晚餐依然是在梦想家旁边的玩具熊酒店解决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西南门)附近

4月8日早晨8点半从报国寺出发,依次经过伏虎寺,雷音寺,纯阳殿,神水阁,中峰寺,广福寺到达清音阁,

伏虎寺

清音阁,玲珑精巧的楼阁居高临下,黑白二水拍击着岿然不动的牛心石

• 电话:400-8196-333,0833-5533355,08335099281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景区内(近五显岗停车场)
  • 简介:峨眉山中重要的寺庙,附近有双桥清音等景点,是拍照的好地方。

清音阁出来,继续上行。经过一线天和猴区。这里简直就是猴子的天下。

峨眉山灵猴体态肥硕

寺庙里,房顶上、门槛上、护栏上……到处都是猴子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西南门)附近

山中草丰竹秀,涧谷环流,古楠耸翠,曲径通幽;这。“一尘不染三千界,万法皆因十二因”正是点染了这个绝尘脱俗的好地方。

“上古有大椿者,以八百岁为春,八百岁为秋”,这棵见证了历史沧桑的古树,已经有1500年的历史了。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风景区
  • 简介:上金顶的必经之地,景区大巴的终点站,登顶看日出的住宿点。

从猴区出来继续往上走,依次是洪椿坪—仙峰寺—洗象池—雷洞坪—接引殿—太子坪。

快到雷洞坪时,远处的金顶已经清晰可见,半山腰是接引殿

大概七点左右,朋友们已经到达雷洞坪,天色渐暗,朋友结束了今天的行程。本日步行50公里。

雷洞坪观景台

顷刻之间茫茫苍苍的云海,如雪白的绒毯一般平展展辅在地平线,光洁厚润,无边无涯,似在安息、酣睡。南宋范成大把云海称为“兜萝绵世界”,佛家叫做“银色世界”。

入住雷洞坪金山酒店,三人间260,经济实惠

金顶

4月9日清晨5点,三位朋友又开始新一天的征程。他们仅用了一个小时,便到达了金顶。

金顶和十面佛像在这寒冷的早晨,显得格外庄重!

伴随着旭日东升,朝霞满天,万道金光射向大地,峨眉山宛似从头至脚逐渐披上金色的大氅,呈现出它全部的秀美身躯。

• 电话:400-8196-333,0833-5090114,0833-5098091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
  • 简介:峨眉山的最高处,有震撼心灵的四面十方普贤菩萨金像。

白云从千山万壑中升起,犹如雪白的绒毯铺展,崇山峻岭宛若云海中的浮舟。现代诗人赵朴初诗曰:“云若覆衣迎日出,峰腾云海作舟浮。”

峨眉山的云海像滔滔流水似的人间银河

远处是海拔6000多米的贡嘎雪山

上图是这次朋友徒步看完日出时拍的,清晰可见感觉离我们那么的近!

下图是我们2月17日下午,在雨雪之后拍的,感觉遥不可及,如同海市蜃楼一般。

何为仙山,山中古寺众多、佛光普照、为佛家修行圣地。峨眉山景色宜人、古色古香、实为宝贵遗产,旅游观光胜地。各种景观数不胜数,其有名者为“金顶祥光”、“象池月夜”、“九老仙府”、“洪椿晓雨”、“白水秋风”、“双桥清音”、“大坪霁雪”、“灵岩叠翠”、“罗峰晴云”、“圣积晚钟”,还有红珠拥翠、虎溪听泉、龙江栈道、龙门飞瀑、雷洞烟云、接引飞虹、卧云浮舟、冷杉幽林等。

非常感谢这三位朋友的全程直播,也为他们的坚持点赞👍

峨眉山的美,是无法用言语和照片所能表达的,只有亲身经历,才能真正体会到她那震撼之美!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成都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气候适宜、土地肥沃,农民一季就下田劳作两次,播种、收割,其他时间喝茶、搓麻将、吃麻辣、烫火锅、摆龙门阵,享受悠闲的慢生活。

来到成都,就好似汽车从超车道一踩刹车转入了慢车道一般

成都人的一大爱好就是喝茶,其实与打麻将是一对双生子。有钱人上装修古朴典雅的茶馆,没钱人在路边小摊,一把竹椅,一杯素茶,两元钱可以从天亮聊到天黑。有钱没钱,茶总是要喝的,钱多钱少,各有各的乐法。在成都,只要有空地,什么地方都可以喝茶;只要有水,喝什么样的茶都行;只要有嘴巴,就有说不完的话题;只要“舒坦”和“安逸”,“天子呼来不上船”,无论老少皆有“谁说我非茶中仙”的气概。

4月10日,几位朋友,褪去一身疲惫,走进悠闲的慢生活之中。

愉快的旅行总会结束。但是每一次的旅行并不在乎终点是哪里,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