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丽江大理泸沽湖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彩云之南*丽江大理泸沽湖

• 出发日期/2018/08/31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漫游 摄影 美食 蜜月 夏季

前言

我们定居大连,酷暑之后我们的婚礼也完美落幕啦~婚礼前夕期待的最多的就是这次旅行。28号到娘家回请宴之后,8月31日从郑州出发,启程蜜月之旅啦~

第1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8月31号下午3:50到达丽江三义机场,随后直接搭乘机场大巴到达丽江,DD叫车不到15分钟就到达丽江古城入住客栈~

在去哪提前订好的丽江秦时明月美宿客栈,离古城门特别近,满足我俩每天都逛古城的愿望!

收拾好东西洗洗澡换了件衣服我们就去吃晚饭啦~第一餐当然是网红餐阿妈腊排骨!我们打车来的时候司机大爷告诉我们古城里面的餐其实都不是正经丽江菜,腊排骨也大多是速成的,但是我们还是觉得很好吃,尤其是水性杨花涮进去好好吃,推荐呀~

不正经阿妈腊排骨~土豆左边就是水性杨花

吃完饭就去逛古城啦~丽江古城分为大研古城和束河古城两座,大研热闹束河安逸,我们入住的这片是大研古城。真的很喜欢这种古色古风的氛围,但是开发的却很好,商铺路线甚至洗手间都很完善,真的是很专业!我们一直逛吃逛吃到10点多才往回走,好在一出古城就是我们的客栈嘻嘻。

开心极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之前在翻看去哪游记的时候,发现了苏掌柜旅拍,加了微信提前订好了拉市海划船+骑马一日游。昨晚回客栈的时候就有点轻微高反,症状就是心跳加速呼吸困难...一早先在药店买了瓶高原维能...不知道有没有功效,但是后来慢慢就好了~

两口就喝完了居然好几十块~好在症状减轻啦

有车来接,直达景区。先骑马~从未骑过马的我被分配到一匹小白马。

老公拍的,居然很美!

骑马没有想象中恐怖,但是也不轻松。全程一个多小时,全部是山路啊哈哈,不再是小时候在公园骑上去拍拍照那么简单,可是过了把瘾。马夫是一位有经验的爷爷,我们一行人七八位,马连在一起由他牵着。不断的在安慰我们不要怕,抓牢缰绳~轻松不少。

我的小“白马”

前面领头的高头大马小蓝包是我的欧巴~~~

骑完马我们就去吃午饭,也是包含在一日游里面的。没有昨天的腊排骨好吃...而且是拼桌和不认识的人一起~这点有些不舒服,不过拉市海的会所好像都是这样的组合...

划皮划艇啦,不限时,风景真的好开阔。两人一艘,简单易操作不用担心。

时而云朵时而晴,后悔没给欧巴准备帽子,不能小瞧高原的阳光哈哈,回去他就晒嘿嘿啦

我们一直玩到四五点钟,拍了一会儿大玻璃球网红照,照片先不放啦哈哈我穿的衣服不够仙😘

回到古城之后我们又去逛啦,吃了新鲜出炉热fufu的鲜花饼,别有一番风味~

第3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还是苏掌柜那里定的包车泸沽湖两日游。总体来说不如拉市海一日游满意,因为车长兼导游总是很着急的在催促我们🙄不过全程还是很省心的~客栈也很喜欢。

丽江去泸沽湖车程很远,我们七点多就启程了~

八点半到达休息站,一个农家院。风景太好了~

中午12点多到达景区内的,先在农家院吃了饭,没有和团里的其他客人拼饭,我俩单独的午饭

菜码和东北比起来真的很小,我的东北大汉老公表示不满意哈哈

农家院的大丽花

吃完饭就乘坐猪槽船去玩啦~

湖里就是水性杨花,居然这么好看~两个小孩子推销特产的,不许我拍照哈哈

水很清,风景好好。船夫也很辛苦~

网红亲爱的客栈,据说两千多一晚,看啦看我们就走了哈哈

猪槽船下来到达草海的走婚桥,桥那头在整修,我们就走了一半~很漂亮

返回客栈的时候导游带我们去了他熟识的一位大爷的果园,价格好便宜,我们自己采摘了高原红苹果,味道不错。

回客栈休息啦,上下复式,非常满意,风景独好。

晚上去篝火晚会!

其实在云南的这几天每天都会晚上下雨,白天就放晴了。这天篝火晚会居然刚开始就打雷啦!风雨造势,把雨棚都吹起来了,我们只进行篝火晚会的高潮部分集合舞蹈就回家了。大家围圈圈跳舞真的超级(。・∀・)ノ゙嗨!

第4天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观赏泸沽湖全景的好地方,拍摄唯美大片!

睡到自然醒,一碗米线叫醒你~我欧巴点的炒米线会更好吃一些,走的时候还带了一份哈哈吃货

据说9月这几天是转山节,我们也去凑了热闹,不过除了小吃之外吸引我们的不多

泸沽湖观景台,美~

两张情人滩~

泸沽湖最后一餐,还是在一家农家乐,不过我和欧巴选择回丽江吃~

回到丽江之后我们居然碰到了我的学长和嫂子一起吃了一餐,学长现在就在丽江做旅游业,有认识的人就是好呀,带我们去了一家他常去的餐厅,有很多明星都来过,味道真的超棒尤其是这道鱼~还点了几两果酒,入口甜后劲辣好喝!

吃完饭看到彩虹啦,下起小雨,雨中逛古城别有一番风味。

第5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前面提到了丽江古城的两部分,离开丽江那天早上我们又去了一趟束河古镇。古镇不大,不到一个小时就逛完了。真的很安静因为人少,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随处是风景

之后我们就乘火车去大理啦。因为我搞错了火车时间,在车站调了车次,下午才到大理。粗心的我嘤嘤嘤,不过欧巴说这很正常谁都会忘记时间嘿嘿😍

• 电话:15125219990
  • 地址:大理市下关滨海大道112号
  • 简介:酒店位于洱海旁,可观洱海全景,更有特色的房间可供选择,交通便利,距离沃尔玛超市、湿地公园、大游轮码头1公里,古城及机场有便利的交通工具可乘坐。房间内看观日出日落,270度苍山洱海景色,周边也有特色方便的大

奢侈一下入住270°洱海 海景房!

放好行李就出去吃饭啦~本来想找网评很好的餐厅,结果发现人很少,于是来到这家有着今日打折的酸菜鱼餐馆。上下两层,只有两张两人位的桌子。其他都是大餐桌,毫不夸张,每张桌子都有人。尝了一下果然是很好吃!极品的蘸水,看来还是本地受欢迎的餐馆更地道更美味。

从此爱上了酸菜鱼火锅!

第6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今天租了疯狼车队的电动摩托环洱海,我一大早就起来,超级兴奋。

客栈顶楼的日出

到达古城交接了电动摩托之后就出发啦!

沿途风景真棒!欧巴说这一天是最开心的一天!

到达喜洲,伸个懒腰~

去海舌公园的路不太好走,有点颠簸。但是风景依旧很好啊!全程跟随百度地图,没有问题

海舌公园入口。门口有停摩托 的地方,两块钱,便宜~不建议去村路口拉客停车的地方停哦~

海舌公园!

被老公抱上这棵树...拍照之后他逗我不肯抱下来(●'◡'●)我还害怕了,害羞...

蝴蝶泉公园~好美的

我们的宝座~

在双廊逛了一个小时~顺便充了充电~

返程啦

回去的路上有点冷噢,建议带个外套,早晚温差还是不小的。这一天超级开心,但是也超级累,回去之后吃了顿烤肉,就在古城里面的一家。

茄子皮烤的薄的像纸!

第7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西隐仙路
  • 简介:蔚蓝洱海旁十九座翠意连绵的山峰,云、雪、溪风光绝美。

在去哪订好了苍山索道套票,在景区服务中心兑换之后有车直接送到苍山脚下!苍山不建议徒步,因为据说要好久,而且大多数人在山上会有些高反体力不支呼吸不过来,所以我们买了往返全程的索道票。

穿过云雾就变晴天啦!

山上风景和植被都很特别,喜欢

洗马潭索道下来之后,距离这个地方只有几百米,但是真的是让人终生难忘的几百米,走几步就会喘,台阶上十个就要休息一下

超美的洗马潭!看后面的白色台阶就是我的战果。我的欧巴高反严重在途中等我。我拍照回去给他看~

返回索道站点之后,有个七龙女池的景点,但是因为滑道车在维修。徒步走台阶下去并不远,但是真的好累!我又勇敢的自己下去了,走到二龙女这里我就回去了哈哈太累了实在。比跑几遍八百米都累!

下来索道就有去天龙八部影城的景区车,有很多经典场景~我们从这天开始又重新刷了一遍天龙八部😎

第8天

旅行的最后一天啦~我们一早乘坐大巴去了大理火车站中午到达昆明机场附近的旅店。在附近的市场,居民区溜达,体会了当地的风情,尤其是菜市场,和东北的菜市场有很多不同之处,买了一堆吃的回旅店看天龙八部!第二天就返回大连啦~欢迎大家来大连玩儿~

各种水果合集结束这一波~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