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的小美好

攻略   >  敦煌旅游攻略   >  不期而遇的小美好

• 出发日期/2019/07/22

• 玩法/短途周末 探险

前言

当地玩乐

不期而遇的小美好

第1天

一段精心设计的旅程,也有可能踩雷。可是一段没在计划内却不期而遇一段风光独特的景色,是不是一个超大的惊喜?有时候身边的美景我们看不见,可能不是因为不够美,而是只缘身在此山中。去年10月下旬,去酒泉参加表妹婚礼,结束后还有一天假期,就顺便回家看看-敦煌。那个很多人向往的有着西域特色和故事的家。自驾4小时车程,愣是因为一路不期而遇的美景开了10个小时。现在,我想带你一起看看那片神秘的没有门票没有人烟的风景。

省道上笔直的路面,周围没有车辆,两边是蔓延的山丘,突然看见一群驴子,远处出片一片“大海”,一时兴起,顺着小路拐出去,居然是一个水坝,却美得像大海,我取名给它---中国马尔代夫。荒无人烟,却单纯美好的不想离开。如果可以来个凉棚,躺椅,再来个插着鸡蛋花的椰子。你一定不能相信身处茫茫戈壁,杳无人烟。

公路边的一片水塘,在深秋的刚经历过沙尘暴后的浅灰蓝色的天空下慵懒的一片平静。水边的干枯苇草和远处高大的掉光叶子等待冬天的杨树,还有偶尔唧叫的飞鸟。就这样精巧的构成了这与世无争的美好。

极目金黄千里秀,自成一景阅沧桑。天荒弱木根须绝,地老孤枝叶脉昂。罕见飞沙风透障,却迎远旅客游疆。凡间万物如星斗,留墨先书此树章。汽车疾驰而过,远远的就被那一簇簇耀眼的金黄吸引,然后无法移开视线,远远的如一团熊熊的烈焰,橙黄色的暖意,散发着金子般的光芒。胡杨,最喜欢的树。秋天的它美得耀眼,让你睁不开眼睛。冬天的它却顽强的让你心疼。在严苛环境下生存,为了适应环境,一条枝条,生发出或细或长,或大或小,形态各异的叶片。

敦煌城南山鸣沙,中有大泉古渥洼。后人好古浑不识,但从形似名月牙。名声大噪的月牙泉,一年四季景不同,而我独爱的是这里的黄昏落日。本来不打算把月牙泉放在这篇游记里,但是因为出于习惯,每年回来都会来月牙泉走一圈,找找回忆,寻寻曾经遗失在沙山上的鞋和儿时偷埋得宝藏。

那天天气晴好,拍了好些不错的照片,想想也许有朋友喜欢,就一起放在这里。想同你们一起感受那短暂而美好的深秋。这些偶然的美好际遇,让我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