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土耳其-私奔到月球

攻略   >  伊斯坦布尔旅游攻略   >  闺蜜游土耳其-私奔到月球

• 出发日期/2015/07/02

• 玩法/蜜月 美食 骑行

前言

东方列车案中写到大侦探波罗“前一天晚上他还在伊斯坦布尔的餐厅里抱怨着:‘桌布要比食物强,烤肉杆儿要比烤肉强,而这咖啡应该直接倒掉。”第二天他就被东方列车丰盛的食物拯救了,而我们三人的厄运才刚刚开始......

● 货币:没有人民币兑换,带银联卡过去最好,Garandi银行的atm机可取,绿色四叶草标识。伊斯坦布尔机场(IST)在国际到达大厅出口往右手边,其他地方在bus terminal(土国叫Otogar)基本都会有。

直接可取里拉,美元,欧元,按当天人民币汇率结算,手续费根据不同银行不一样。

一次最多1000里拉,次数好像是没有限制?

大家可以大致规划下要取的里拉和欧元,因为一般花销较大的酒店、热气球什么的都是按欧元结算,我们当时特别傻,只取了里拉,结果付款的时候对方按欧元乘以3换成里拉数,特!别!不!合!算!

如果欧元剩下了回国也方便换回来或者去其他国家也能用。不过一些小店铺便利店什么的只收里拉,所以也不能都取欧元。

● 飞机上非常干燥(然而土国更干燥),所以最好带上高保湿的护肤品,闺蜜带了小型的喷雾加湿器我觉得也很有用,喷在眼周后涂一层眼霜再带上蒸汽眼罩睡觉,非常助眠。

● 语言:初中学的英语都足够用啦,一些特定的单词比如车站、景点之类的最好记住土耳其语怎么说,可以记在手机备忘录里,英文和对应的土耳其语。

他们的发音其实很简单,按照拼音的念法就行?比如Garandi(ga ran di 嘎兰地) ,出租车直接标的Taksi,闺蜜吐槽说觉得自己怎么突然全都看得懂了还自以为是英文突飞猛进233

● 最让我头疼的是长途飞行,因为特别担心下肢水肿问题和干眼症,所以在带上飞机的随身包里准备了:

睡眠压力袜(到膝盖下方的那种,太长不方便穿脱);

以及蒸汽眼罩(花王);

还有眼药水、试用装的护肤品、面膜;

优衣库的U形枕(填充型的,事实证明在长途飞行中起了很大的帮助,比充气型舒服太多);

长形发夹。

签证

现在办理土耳其签证非常简单,网址:https://www.evisa.gov.tr/zh/ ;,有中文界面,一次可以同时申请好几个人,可用银联付款,非常贴心,就是涨价涨得好厉害哈哈。

打印好你的电子签证,和酒店预订单,入关的时候可能会需要。

这里我要特别吐槽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这是一个特别鸡贼的机场,远远达不到一个国际机场的水准。

首先物价是外面的4倍以上;其次,机场的Information,感觉也是盈利性质的,在国际到达大厅出口右手边走到头,我们一问路就推销地铁卡,20里拉一张,说只能一人一张,用不完可以退(天真如我们就信了)...事实证明可以一张卡三人用的,因为伊斯坦布尔的地铁是在入匝口的时候一次结清的,换乘的话就重新刷卡。然后在离开土国的时候找他退,他说余额不能退,因为我们后来每张卡又冲了20里拉(很想再问自己一遍为神马这么sa)他可以用10里拉买回我们3张卡,我当时的心情也是日了驴蛋蛋...钱不是大钱但是这种做生意的方式实在是让人不舒服。最后决定带回国送给要去土国的朋友。

最后没有免费wifi,入关之后才有。入关前的国际出发层有一家标着free wifi的咖啡店(这是一家特别鸡贼的店),必须消费才会给你密码,密码每天一换(我当时就震惊了)。机场充电口非常难找,所以我们又回到那家咖啡店,店员说你们要再消费才能用,买矿泉水或者可乐是不够的,必须点咖啡或者果汁,后来一些欧洲大叔大婶过来充电店员也没说要消费,真是看我们三个亚洲小姑娘好欺负。

● 出租车:伊斯坦布尔比较黑心,偶遇的当地人跟我们说不要坐,特别爱宰外国游客。

其他地区挺好的。

夜幕下的航站楼。到达拉曼机场是晚上12点了,那边有大巴统一到费特希耶的bus terminal,然后再打的去的酒店,定的酒店在码头那边,三人15里拉。

去卡帕多奇亚的内夫谢希尔机场一般酒店会提前跟你约shuttle bus,我们是10欧一人到格雷梅小镇。

气候和其他

● 气候:干燥:带好高保湿的护肤品,润肤露,面膜。其中一个闺蜜的指甲都裂了不知是否跟这个干燥的环境有关。

早晚温差大:早晚真的很凉,会冻着人的那种,所以夏装加外套模式,或者一个大的披肩围巾也很有用。色彩浓烈或是带着民族风情的衣服都很适合这里。

石头路挺多的,好穿的平底鞋会很有帮助。

● 宗教:在伊斯坦布尔最好穿长裙长裤,虽说对外国人没要求,也先不论个人对穆斯林的看法,尊重对方的礼仪比较好,特别我们三个女生的情况下。其他宗教氛围不是特别明显的地区没有太大关系。一些有骷髅图案或者是凶残动物的,侮辱宗教词汇这一类型的服装,不宜穿进宗教场合。

进入清真寺要求长裙或长裤,要把鞋子脱掉,女生需要把头发包起来,有些区域拦起来又不知道是否能进去的情况下最好问问工作人员,征得同意后再行动。

● 其他:洗手间一人1里拉,蛮干净的,随身可以备着一点零钱。

有的酒店有提供沐浴露洗发水牙膏牙刷,有的没有,所以最好定的时候确认一下。

转换插头:两孔圆形,跟韩国的一样。

● 网络:全土国都挺渣的,每天都在跟网络做斗争TㅅT依稀记得用3kb/s看盗笔电视剧......

● 景点:博物馆的闭馆日基本在周一,一般会在闭馆前半小时停止售票

回家后整理的纪念品。我自己喜欢时尚方面所以买了vogue杂志。明信片book打开后发现一般,比较失望。山羊绒围巾不错,价格便宜。杯垫和冰箱贴送朋友自留都很合适。

恶魔眼靠垫已被我家南八小公举占领做了床垫233333

用料特别瓦实,我觉得行李箱放得下的话可以多买几个,传统手工店都有。

一句话:别指望了,带泡面吧。

尝试完土耳其料理(特别是当地酸奶和传统甜品米布丁)后,你们会来感谢我提醒你们带泡面的。

新鲜水果不错,我们经常直接买来当晚餐。

土耳其料理是怎么蹭上三大菜系的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讨论良久,最终得出中菜和法菜作为好吃的代表,为表示公平另一方的代表选了土耳其的结论。

我们在伊斯坦布尔遇到了一位英国爷爷,我们跟他抱怨食物很糟糕,问他觉得怎么样,他做了个特别噁心萌的表情比了个“嘘,要保密。”后来在费特希耶遇到一位苏格兰爷爷,他眨了个眼说“一切都很好,除了食物。”能得到腐国人民的肯定,土耳其的实力确实是不可小觑的。

行程

我们走的是度假+景点模式,因为时间短,又不想太多压力,所以只挑了几个代表性的景点看看,每天起床了再决定去哪,行程全程不走心23333

还有我在机场才发现相机没带...当得知了这一噩耗俩闺蜜沉默良久,我是芒刺在背,好大的杀气TㅅT

其实我的内心也是崩溃的,于是临时买了个宝丽莱外接iphone的广角镜头。后来事实证明买了广角真是太明智的决定了,像素虽然低,拍出来我还是挺满意的。几天磨砺下来我觉得可以去报名参加个什么iphone拍摄比赛了(喂

第1天

• 门票价格:30TL
  • 电话:+90 212 522 17 50
  • 地址:Sultan Ahmet, Ayasofya Meydanı No:1,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拜占庭建筑典范,集教堂和清真寺于一体,是土耳其的一大象征。

当地地图上叫做Hagia Sophia Museum,土耳其语叫做Ayasofya muzesi.

伊斯坦布尔的几天,我们选择了住在老城区,在圣索菲亚大教堂的背后。去的时候,圣索菲亚大教堂刚好在缮修,不过也是着实被震撼到了,第一次接触这类型的建筑,还有如此特别的历史。

遇到镇殿猫咪大人是一定要调戏的

配上土耳其的蓝天,特别的迪士尼=3=

第2天

奴鲁曼尼耶清真寺

土耳其语:Nuruosmaniye Camii

听说蓝色清真寺人多得像菜市场,所以选择了比较偏门的奴鲁清真寺。

华丽的屋顶

除了我们,一个游客都没有,特别静逸,有种佛门净地的错觉。

我们穿过热闹的香料市场去了码头,在耶尼清真寺的门口给闺蜜抓了个拍。她俩后来进去看了,我有点累,就坐在台阶上喂喂鸽子,装装逼(喂

我们在香料市场买了杯垫什么的,这些基本大同小异全国都有卖,比较下来伊斯坦布尔还是贵,还有糖果和水果干,试吃了几家都甜齁了,就放弃了。

码头的海鲜也是用烤的,味道...相当一般(不抱指望了)新鲜水果不错,价格也便宜~

然后我们在蓝色清真寺对面,听着他们礼拜的歌声吃饭~

在土耳其浴spa门口玩个街拍

第3天

• 门票价格:10里拉
  • 电话:+90 212 520 77 41
  • 地址:Cankurtaran,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其中三具精美的石棺不可不看。

Istanbul ARchaeology Museums

已知的人类文明史上第一个和平条约在这里,其他的话雕塑和石棺比较值得一看。

这一天我们的运气出奇的好,避开了托普卡帕皇宫门口的反hua示威。回家路上虽然有热血青年对我们吼“Go home”不过我们都低调快速离开了,安全返回酒店。要特别感谢小蓝衣志愿者,都是当地的学生们,英文比较好,特别热心帮助游客,在圣索菲亚那一圈基本都有他们的身影~

残破的石柱和雕塑,昭示着一个帝国不可逆转的陨落。

第4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90-533-0395875
  • 地址:Gumussuyu Mh., Beyoglu, Istanbul, Turkey
  • 简介:新城区的交通枢纽,也是土耳其球迷的圣地,中央立有独立纪念碑。

坐电车到Taksim Square,我们逛的这条叫做独立大街Istislal Caddest

想着坐一次复古小电车来着,结果女孩们逛街逛过头啦,所以就只拍了一张经过的画面。

某个挺有名的百年老店。跟我说米布丁好吃的都特么放学别走,摸着你的良心跟我说好吃吗!!才吃了一口甜得我牙都疼了...

不知是哪条街,随手一拍都是欧洲风情的建筑

真要吃甜品,我们吃的其中这家还算ok,草莓奶油咸塔比较不错,位置在蓝色清真寺的地铁站边上,百年老店,店名在盘子上~咖啡还是附近的星巴克就好(价格是国内的一半)说真的我从没如此感谢过美国制造的垃圾食品,我们对寻找土国美食彻底失望,闻到烤肉的味道就反胃,后来连吃了好几天Bugerking麦当劳才缓过来。以前总抱着到一个国家当然要吃当地料理的心态,可是现在我算是理解雪姨愿意100欧买两盒泡面的感受了。

第5天

费特希耶

Fetiye不是特别多亚洲人,地方也不大,整体就是轻松自由的度假氛围。从这里开始开启了三逗比度假模式...

出门就是码头,定出海游很方便

费特希耶要注意下防晒,推荐资生堂金瓶,防水的那种。享受阳光晒黑点挺好,晒伤就不好了,光老化太可怕,我觉得这大概算欧洲人老得快的原因之一?他们太爱晒太阳了,从来不管晒伤这个问题。

晚上沿着码头散步,有些老船长或是船员会跟你讲这艘船的历史和趣事,有的船特别老了,很有历史感。

第6天

费特希耶

这一天基本就赖在酒店里......

阳台上做妖照是一定有的...

假装高大上也是一定要有的...但是我肯定不会告诉你捧的是泡面汤...

吃haribo小熊软糖也是幸福的~

我自己又挑战了一次当地料理,羊肉比较多汁,加了大量的新鲜番茄酱,沾着咸奶油吃味道还不错,腌黄瓜也不是咸死人的那种。在费特希耶的巴扎门口第一家,30里拉。

第7天

费特希耶boattrip

我们头一晚在码头定的,然后遇到了前文提到的来自英格兰的老爷爷,四个人一起讲了价,30里拉一人,包括午饭。码头还可以定滑翔伞,价格比酒店的便宜。

这是玩得最嗨的一天,当然如果你晕船的话另当别论,半路上船长放了城乡夜店dj摇滚神曲音乐嗨了起来,船员妹纸拉着我们跳舞~停船的时候就下海游泳,水非常清,看到有人带着潜浮泳镜,所以自己有装备记得带着哦

尝试了人生的第一次跳海,站在跳台上好怕怕,但是热爱作死如我加上闺蜜怂恿,心一横就跳了,觉得还挺爽哈哈

海蓝得也是没谁了~

水非常非常清澈,可见度超高,就是石头容易划脚,所以我后来都穿鞋下去。

boattrip的行船是早上10点半到晚上6点,回来以后没有选择去鱼市,直接点了酒店里的印度菜,相当好吃~

第8天

费特希耶paragliding

在酒店定的,被经理狠狠宰了一道(酒店名是club orka hotel,如果见到他请给我转达一个B.A.H)。之前职员给的报价210里拉,第二天去经理那边定就变成230里拉,问怎么比昨天贵,他说50里拉是押金,180是付给gravity公司的,我们就以为价格是180(甭天真了好吗),所以爽快付了,然后其实那50里拉是他自己收入囊中,不给退。在码头的报价都是200里拉,还是比较合理的。

从空中俯瞰美丽的死海

在空中转圈(不知专业术语叫做什么w),Ibrahim特别贴心,跟我说如果害怕尖叫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其实不怎么可怕,风吹脸上很舒服,美景尽收眼底~所以我替他拿着自拍杆录了一段视频。

在高空中看日落

录了视频,给家人和闺蜜send my love❤️飞行员还逗我唱歌,于是我就拿着五音不全的嗓子唱了一段哈哈哈哈没脸看

飞完之后选照片,照片90里拉,视频90里拉,两样都买的话130里拉,对了最好带个U盘或者相机的SD卡过去拷,视频加照片差不多2G多。没有带的话那边也有卖,8g的U盘10里拉。整个行程下来差不多要3个小时。

第9天

卡帕多奇亚

刚到Cappadocia,我整个被这样一个特殊的地貌震惊了,仿佛误入starwars的平行世界有没有?!不过多呆几天也就看吐了(喂

在格雷梅公园的山顶看日落

大合照一张

by闺蜜sumer,当我们看到为数不多的泳池时就跟在沙漠见到绿洲似的

这边缺水的程度可以从植被上看出来

夜幕下的洞穴酒店再加上灯光诡异又好笑,好像分分钟要变身石头人wwwwww

第10天

• 门票价格:门票8里拉
  • 电话:+90 384 271 21 67
  • 地址:土耳其卡帕多西亚,卡帕多奇亚 50180 Nevehir(近帕卡多西亚)
  • 简介:参观黑暗教堂等各具特色的岩石教堂,欣赏色彩斑斓的宗教壁画。

goreme open air museum,志玲姐姐一行唱小苹果的地方wwwwww

岩石壁画特别的漂亮,虽然已经残缺了但是颜色依旧鲜艳,因为保存条件特殊,所以没有拍照。我们没做好攻略,壁画保存最完整的黑暗教堂没有去(需要另加10里拉)。

岩石教堂的壁画之一

附近的马场

第11天

ATV山地车骑行

我个人还挺喜欢的?闺蜜觉得一般。

其实有点点危险,因为大家开得快,有些下坡很陡,妈妈带小孩的话就别玩了,情侣的话还是不错的哟。

报价80里拉3个小时,公司是李治廷他们定的那一家,直接做成了中文广告贴在门口= =我们同一个酒店的德国兄妹讲价了,总之讲到多少看口才。

3个小时的飞沙走石,幸好带了口罩去,可惜衣服裤子鞋包全军覆没,都是土。

头盔要选带挡风罩的,灰至少不会吹进眼睛里,闺蜜选了个开放式的,她说自己全程盲开,太吓人了喂

看日落,这时候一定脑补自己是苍茫天涯亡命之徒~

这是一个莫名其妙的景点拍了一张莫名其妙合照的故事......fairy chimney(对于当地人的脑洞,是在下输了)在我眼中就是石柱上顶个粑粑,或是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

大合照诶嘿~

第12天

卡帕多奇亚balloon

我们头一天定了热气球,结果当天因为风太大,没有起飞,所以推到了第二天。早上4点半有车来酒店接送,然后吃一顿简单的早饭,喝杯热咖啡。热气球受天气的影响很大,所以在卡帕最好多预留几天。值得一提的是卡帕的食物很赞!小陶罐的煲牛肉超级好吃,有种中国的味道,蘑菇奶油浓汤也好喝,apple tea也好喝,我们跟饿死鬼一样风卷残云消灭得干干净净。

准备起飞~凌晨还是很冷的,建议大家穿多点。记得穿长裤,一个是要爬篮子,还有就是降落的地方杂草较多,容易刮到腿。

酒店定的,120欧,我们用里拉付,所以是360里拉一人TㅅT,公司是CIHANGIROGLU BALLOONS,感觉靠谱,很稳,飞的也很高。飞行员特别厉害,带着我们到石柱里转圈。

满天飞的热气球~让我想起了飞屋环游记:-D

私奔到月球🎈

与萌萌的飞行员合影,如果你觉得飞行愉快记得在香槟桌上留下小费。

十三年老友,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