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的蜜月之旅——远方不止有色彩

攻略   >  伊斯坦布尔旅游攻略   >  土耳其的蜜月之旅——远方不止有色彩

• 出发日期/2015/06/11

• 玩法/蜜月

前言

5小时北京飞到乌鲁木齐6个半小时再飞到伊斯坦布尔,再等一会还要继续飞2小时到费特希耶。总共13小时不算换乘时间。

第一次在飞机上吃早中晚三餐。

第一次飞了10多个小时还在同一天。

第一次沿着晨昏线飞行。

左舷是一望无尽的黑,右舷是一抹残阳如血。放佛没有了时间。爱与不爱之间就在一瞬。黑夜与白昼就在你左右。一切的一切那么真实,这时我才发现我要的只是活着的感觉。证明我活过,一切都值得。感谢所有人的祝福和帮助。突然想起那首歌—越过山丘, 才发现无人等候。(还好我有我的爱人随我一路远航2015.6.14)

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这是乌鲁木齐转机时机场拍摄的。由最会拍的不如我好看,比我好看的不如我会拍的---小心心大人拍摄。

摄影师有话说:请广发银行麻烦把广告费打一下。谢谢

另:此游记并非按天数排版,而是以每一站作为一个结点,各位参考此篇游记时请注意一下。

土耳其

经过一系列转机~终于落地~一抹阳光分外刺眼~行程才真正开始了.

安卡拉

卡帕多奇亚

我就是小心心大人....

彩虹阶梯

卡帕多奇亚

伊斯坦布尔

为什么选择土耳其?土耳其在地理上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它横跨欧亚两州,其中亚洲部分占97%,欧洲部分占3%,但从历史和传统上来说土耳其更接近于欧洲,在政治上更是倾向于欧洲和美国。在张信刚教授的《大中东行纪》里,张教授将土耳其归纳到了中东国家里,而有的网站里则是将土耳其划分到的是欧洲国家,所以总的来说不管是在政治上还是地理位置上来说土耳其都是一个很特殊的国家。这样一个特殊的国家,曾经灭了东罗马帝国,在16世纪统治的区域横跨了欧、亚、非三大洲,达到了历史鼎盛时期,17世纪开始走了下坡路,第一次世界大战和德国合作,战败后根据《凡尔赛条约》土耳其丧失了大片国土,直到1919年末“土耳其版国孙中山”穆斯塔法. 凯末尔发动了民主解放战争击,退西方势力,废除了哈里发制度,于1923年10月29日成立了土耳其共和国

在如今的伊斯坦布尔以及其他城市的街道上依旧保存着具有奥斯曼帝国风格的建筑物(这里著名的清真寺想必家喻户晓无须多言)

其中离首都安卡拉两百公里距离的番红花城,整个老城区里奥斯曼帝国时期的房屋、清真寺、墓地、博物馆等建筑都被完整的保存了下来。(这是一个奥斯曼风情的小镇,建筑特尔历史浓厚,也是

还有费特希耶的滑翔伞死海。(这是阳光,沙滩,比基尼的热带海岛风情)

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除了月球地表以外还有世界著名的热气球地之一)

伊兹密尔。(这里的以佛所,塞尔丘克小镇,阿尔忒弥斯神庙。这是古遗址的风光)

棉花堡。(温泉,遗址。纯白的特殊地理标志)

安塔利亚(又是海滩风情)

---------------------------------以下是总结------------------------------

一共6个比较著名的地点。有海滩有历史建筑有古代遗址。那么下面就来说说如何选择(相信大部分人是不能全部玩全的)

一般来说分顺时针和逆时针两种游玩方式。

逆时针: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塞尔丘克--棉花堡--费特希耶--安塔利亚--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

顺时针:当然你可以按照逆时针的反过来走。这里也只是提供一个参考。

不论逆时针顺时针都要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时间。你不可能20天30天(签证有效期内)你或许只有5天7天9天或者怎么样的。总之是不能都玩一遍,那么就有一个取舍,我的取舍是。热气球和滑翔伞是必玩项目。那么就是费特希耶和卡帕多奇亚必须去。还有当然伊斯坦布尔不论如何你不会错过,所有飞机基本上都是由这里进出。那么下面就是棉花堡了。本来也是必去的项目,可惜这次同行的伙伴时间不允许只能作罢。棉花堡出去Denizli的巴士,一天就两班,中午一班下午大约四五点的时候一班,错过了,就要第二天了。纠结了好久,最后放弃。其实如果紧张的话也是可以的一般9天左右的假期就可以玩下来。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因为热气球和滑翔伞都是受天气影响很重的项目。我不希望到时候就一天时间因为天气不好无奈放弃。所以宁可少玩一个地方保证别的项目都玩好。(事实证明很多朋友都会因各种原因错过热气球或者滑翔伞)

所以最后我们的路线是:伊斯坦布尔--费特希耶--卡帕多奇亚--番红花--伊斯坦布尔

其实每个人都会因人而异的不同选择路线。看你最想玩的是什么,什么是可以取舍的。有舍有得吧。我们这次舍弃了棉花堡但是加进了番红花。旅行前你会纠结你会遗憾。当你游玩回来发现不管去哪都值得回忆和纪念。所以大胆去吧。没有最完美的路线只有最适合你的。你自己真实走过的才是最美的路线。

飞机

这里分从国内飞土国来回。和土国内的飞行。

从国内出发去土国有多种方式转机。我是本着经济适用的原则。提前到去哪网等各种网站去守。什么时间的便宜就订什么。最后订到北京飞乌鲁木齐转机然后飞伊斯坦布尔。成人往返含税总价3900.这里仅供参考。

土国内的飞行。(有的人会说为什么土国内还要选择飞机,不是巴士之国吗?)当然土国内的交通多种多样这里说一下

伊斯坦布尔到费特希耶,夜巴13个小时,而且是座位的,没有sleeping bus,所以只是飞机合适。

费特希耶到卡帕多西亚,没有直达的飞机,飞机要从伊斯坦布尔转机,所以选择了夜巴

夜巴

土国号称是巴士之国。因为他们的火车非常不发达。大部分都是巴士来城市间的纽带。可是巴士也很少有可以躺平睡觉的那种。对于土国的大巴,目前来讲,在国内是无法成功预订的。正常一般是到了当地,即预订离开的大巴。或者请热情的酒店帮你解决!

我在费特希耶到卡帕多奇亚选择了巴士。另外从卡帕多奇亚到番红花因为本着节省的原则(也省钱也省时间的原则)也选择了夜巴。可以在巴士上睡一觉不影响第二天白天的游玩。

PS:卡帕多奇亚到番红花,必须先做到安卡拉专车。不能买联程票。只能到了再买。卡帕晚上的夜巴到安卡拉是早上6点,再买去番红花的车。到达番红花是上午11点左右。

巴士一般不会晚点,车上服务也不错,有水和小吃。会一段时间停下来上厕所休息。(休息地点的厕所要收费)

城市内部交通

说的比较大,其实城市内部除了打车(我们在费特希耶番红花这些小城市会用到)

基本上就是伊斯坦布尔的城市需要地铁。打车当然是正规的。公交车要看好站牌。地铁在伊斯坦布尔要买个卡比较划算。机场那里有卖,然后马路边的象国内的那种书报亭好象也有卖。也可以充值。交通卡有一点好:可以多人共用一张卡。连续换乘的话,还有优惠。当然优惠只有一个人可以享受。声音是不一样的。从机场去市内据说不买卡要8TL左右,用交通卡只要2.5TL左右。具体费用我没仔细看选每次刷卡记录。

这里单独说一下,我们是伊斯坦布尔机场直接转机的,大部分人是从机场要去老城区。M1到Zeytinburnu换乘T1到Sultanahment下车,非常方便,10TL以内搞定!

而且还不用担心堵车!当然你可以联系酒店来接机价格略贵。(看个人承受能力)或者打车。

酒店的话,看大家网友们一般住的酒店,然后点booking的链接。上去再比较网友的评论,在自己能接受的价格范围内,挑评论好的入住。

费特希耶:柏林酒店(沿着海边)干净卫生,价格合理。40欧一晚。酒店内部一般般就是简单住住

伊斯坦布尔住宿:

基本上有3个地区可以选

1 老城区 蓝色清真寺附近

优点:离各类景点非常近可以走着去。累了随时回酒店休息。周围衣食住行什么都有就是略贵。不过有电车(类似地铁)可以直达新城区。

缺点:因为离景点太近比较嘈杂各类人晚上会比较混乱。不建议晚上外出。

2 老城区 大巴扎附近

优点:离各类景点非常近,也离著名的大巴扎很近买东西非常方便。

缺点:大巴扎就是大批发零售市场。一到晚上关门很脏乱。

3 新城区 塔克西姆广场附近

优点:吃饭购物比较现代化。价格合理著名饭店小吃等也大多聚集于此。环境优美安静安全卫生。

缺点:离各类景点较远。

我们住的是雷耶达

Leyenda Hotel酒店位于Cemberlitas区一座历史悠久的建筑中,装饰以经典的奥斯曼风格,并提供现代化的设施。酒店距离历史悠久的Sultanahmet区仅有700米。早餐有露台可以观海。选的特价房在地下一层。

---------------------------------------------------------分割割的线---------------------

总结:一般选择老城区清真寺附近的比较多,但是这里的酒店大部分都比较贵,可以多看多比较价格。需要提醒2个地方。第一就是早餐露台不是每个酒店都有的无敌景观。第二是是否有窗是否临街。避免嘈杂。

不论是机场到达酒店还是大巴到达酒店,可以联系酒店有接机服务。(也可以预定送机)12欧一位。我们是选择自己过去,一方面可以省钱一方面没有孩子没有特别多行李的可以感受一下城市生活。自己过去往往是地铁到附近站再打车。打车很关键因为老城区街道如同北京的胡同上海的老弄堂。七拐八拐初来匝道很容易迷路。打车的话可以让司机打电话给酒店就比较省时省力了。价格一样可以讨价还价。一般是问好酒店这个路程打车大概多少钱。然后跟出租车讨价的时候就知道大概了。对方多要一点也是正常的。别被宰就好了。

卡帕多奇亚:Goreme 格雷梅 Travellers Cave Pension 旅行者凯芙公寓酒店

双人间约45欧/晚 他们家可以预定热气球和红线绿线包车旅行。坐大巴到格雷梅镇中心下车,旁边就有一个information center,请里面的工作人员给酒店打个电话,他们家就会派车来接的。我都没有提前约,我看人家这样,我也就这样子了,结果就有车来把我们六个人接走了。非常方便。

其它

懒癌发作懒得再多说了。这里只提供几个勿忘。

1 土国插座是两个圆柱的。为欧标二孔圆插头,电源规格:220伏50赫兹。

所以用个转换插座就OK了。

2行李方面。因为是6月去的属于不冷不热。简单的外套和短袖短裤为主。因为要有热气球滑翔伞所以早起寒冷风大这些因素。还需要长裤和稍微厚一点的东西。

3货币。没有钱是万万不行的。国内换好欧元。到了土国再用欧元换里拉。不建议机场换因为会不划算,如果必要可以少换。市区有很多换钱的地方每天都不一样。回国的时候除非要收藏否则要把不用的里拉换成欧元。回国后才能用欧元换人民币。记得把不用的里拉换欧元。把不用的硬币花掉不管你干嘛。记得里拉换欧元不要硬币。重要的话反复说n遍。我就悲剧的拿着好几千里拉回国了。

4出国网络。某宝上可以搜索wifi。租一个每天都不限流量信号还很好。

5药物和保险。如果你不常出门还是建议带一下感冒的拉肚子的常备药。国外是没有开水什么的。基本上都是凉纯净水。不习惯的容易拉肚子。话说歪果仁怎么能那么壮呢!真生猛呀。顿顿大肉还不爱吃菜不知道是怎么便便的。好了跑题了。出国保险也是比较重要的话说我并没有买,不是不重要是一切节省为主。

能看到这里的说明你很有潜力。居然还没吐血。我之前说过很多次节省节省了。那么我到底花了多少钱呢?我们一个人是10574.6人民币,算上所有零零碎碎开销不到12000人民币/人。土耳其一共11天。算上机票住宿吃饭买东西签证和买衣服买万国插租赁国外WIFI等等一切。这里说不上是穷游因为住的也都是标准房间。该住洞穴也洞穴。吃饭也都是酒足饭饱。有肉有菜。基本上能打车的不走路。还买了点纪念品。滑翔伞和热气球都是大公司的安全放心。记账是个好习惯。只有详细的记账才能有准确的花销。这里只是提供一个参考。

第1天

• 电话:0991-3801949
  • 简介: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郊西北地窝堡,距市区16公里。

我是从北京出发的南航到达乌鲁木齐已经是晚上七点。还看着跟下午4点一样。去过西藏的我表示新疆一直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早晚也要去一下。

第2天

• 地址:Yeşilköy, 34149 İstanbul, Turkey
  • 简介:伊斯坦布尔首都机场又名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于1924年建成,距离伊斯坦布尔的叶希尔柯伊中心约24公里。

凌晨1点到达土耳其欧洲机场。土耳其分2个机场,大部分都是欧洲机场也就是阿塔图尔克机场。大家注意区分。尤其是像我们这样需要直接早上6,7点接着转机去费特希耶或者别的地方千万不要弄错机场。等待的时间可以逛逛欢迎中国银联的大字映入眼帘。

紫金卡会员!有了这个神奇的卡片。你可以在里面吃喝拉撒。按摩马杀鸡!看电影想干嘛干嘛。我如果有了钱就飞到这里光在里面吃喝玩乐天天不出门。吃饱喝足就上网斗地主。然后没事就发各种照片随便一拍只要地点是土耳其就行。是不是很豪很山炮~没错有钱就得这样装~所以我没钱!

土航的飞机餐一个小篮子。

第3天

费特希耶滑翔伞

中午抵达费特希耶简单的休整,打算先转转这个小镇子。顺便订一下第二天的12岛巡游和滑翔伞。

正式的第一顿早午餐。7里拉一份当时是当地时间11点半~只有早餐卖!饭店都没人因为大部分都还没起。

小公共巴士。2里拉一个人~我们住的是海边里小镇子的中心还有几站地的距离。

汪星病发作!哎呀妈呀~我有一根隐形的链子拉都拉不住。非要去嗅嗅。吓死我了。嗅嗅还好就怕随便给人家占地盘拉尿就不好了。

水果很便宜正好是车厘子的季节。5里拉能买好几斤。

海鲜市场。全是卖海鲜的。非常贵非常贵。绝对的宰人。味道也就一般般。

感觉像当地的北冰洋

吸烟有害健康

国外也有小雪人

这都是义乌造的。

瓷器色彩盘子。是土耳其一大特产。虽然瓷器还是中国的最好但是土耳其胜在色彩鲜艳。不过瓷器略显粗糙可能风格不同吧!

土耳其的灯,也是很有特点的马赛克瓷砖灯。

满大街都是卖这些特产的,不着急买。货比三家。我就是玩到最后买的能砍价到一个非常合理的价位。比如这个小碟子基本上3,5里拉一个。我最后都是3里拉买5个或者买别的捎带脚送我2,3个。成本很低的。当然东西好坏也要会挑。回头讲一下详细经验

海边有各式各样的船可以问价砍价商量巡游。

小帅锅你的车车没有副驾驶怎么带妹子兜风呀!注孤生啊~

早上5点起来打算拍个人文晨练,当地人的早茶生活什么的。结果歪果仁都太懒了!11点各大饭店开始营业而且卖的都是早餐。你们体会一下....

5W欧的别墅!44万里拉!折合人民币也就150万不到。就能买二层小楼带小院游泳池。3室2卫150平米错层大豪斯!每平米一万不到!免费送车位和花园游泳池。

后话

结束了我们的费特希耶之旅。之前有过担心风速天气问题。(事实上那天也等了半天,一度以为要作废了。后来天公作美顺利飞行)没想到12岛环游那么的美。下一站卡帕多奇亚。热气球我们来了.....

第4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50500 Gorem/Nevsehir
  • 简介:卡帕游客大本营,聚集众多洞穴酒店,可搭乘热气球俯瞰地貌奇观。

我们乘出租车去到Otogar,今天我们要坐夜巴去格雷梅。看看国外的油价

夜巴辛苦要买点吃的预防万一,虽然夜巴上也是给发放零食和饮品的。但是肯定不如自己买的好吃呀~下面这个图片是告诉大家千万千万千万不要不要不要买。因为这个东西由北方人,上海人。西部地区的人民共同判定为不好吃。我大致理解为不适合中国口味。太苦太涩太酸。简直难以形容。而他们的饭菜里这个就好像是辣椒面一样很随意的搭配。

大巴上看见的一个小小清真寺

车内环境干净整洁,空调也不错~夜晚会冷

从黄昏到日出。12小时的night bus 让我们穿越到了卡帕多奇亚 离开了地中海 进入一个全新地貌环境的地方 人称 月球地貌的—格雷姆

隔着车窗拍到的一颗孤零零的树。

土国人爱猫,喵星人的天堂

这是逗比模式~

计划是一天绿线。一天红线。

酒店预订:绿线的费用是100TL/人;红线是80TL/人;

另外一个选择:可以包车。

包车:绿线200TL;红线150TL,午餐自理,门票自理。

其实算下来差不多因为我们5个大人。但是这样自由。不用等人,也不用购物,我们想去哪就去哪。

在月球表面打个啵吧~

鸽子谷

我飞檐走壁一身正气嘿嘿哈嘿

• 电话:+90 384 381 31 94
  • 地址:Bayramlı, Niğde Cd., 50700 Derinkuyu/Nevşehir, Turkey
  • 简介:卡帕多奇亚最深的地下城,从底部仰望通风井十分震撼。

这里是卡帕多西亚最深的地下城,地下有很多层。不过对游客开放的就只有8层。但是已经很深了。好多地方只够一个人通过,而且好矮。有时候必须先上或者先下,得等人走的差不多了才能走。刚开始不觉得时间一长感觉还是很压抑的。

门票:20TL/人,小朋友免费

• 门票价格:10里拉
  • 电话:+90-382-2132474
  • 地址:68500 Ihlara/Güzelyurt/Aksaray, 土耳其
  • 简介:在风景优美的峡谷内徒步,参观彩绘石窟教堂,夏季时最为适宜。

徒步穿越的一个景点非常别致。门票:10TL/人,全程单向一共18.5KM,来回就是差不多37km,我们只走了中间一段。一路上有卫生间。在靠近中间的地方会有小卖部,可以补给食物。

这里的特色烟囱的造型里面是肉

已经被中文垄断了

• 门票价格:120欧元
  • 地址:土耳其卡帕多奇亚
  • 简介:卡帕多奇亚拥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是一处热门的旅行胜地。

一大早会有热气球的人来接。统一接到一个地点集合。

起飞了。很平稳

特别著名的一个热气球公司。但是现在大的公司价格都不便宜。

降落了,地面帮手来了。落在路虎的挂车上。拉我们到开阔地准备庆祝

旅游路线——红线

飞行结束回酒店吃早餐然后9点钟包车的司机过来带我们继续出发。

今天的主要节目:红线

早餐时候先让喵了个咪大王先吃

这是红线的时候午餐自助,种类繁多吃的好嗨。玩的什么不记得了。哈哈

Guray Muze

一个著名的博物馆就是买陶瓷的。这里的品质是最好的但是价格也算最贵的。经验就是如果你真心不差钱就想买点好的东西带回去,这里你可以出手。否则还是回去买点路边摊吧意思差不多就是质量差点。可便宜的可不是一点半点。

Guray Muze图片

一个瓷器的上色过程

还有荧光的家里摆一些这样的盘子是不是晚上可以不用开夜灯了

• 门票价格:门票8里拉
  • 电话:+90 384 271 21 67
  • 地址:土耳其卡帕多西亚,卡帕多奇亚 50180 Nevehir(近帕卡多西亚)
  • 简介:参观黑暗教堂等各具特色的岩石教堂,欣赏色彩斑斓的宗教壁画。

门票:20TL/人,小朋友免费

Pasabag chimney,就是传说中的精灵烟囱

免费

接下来是Devrent Valley,最有名的就是这个骆驼

愿下一个旅程上还有你们

游览完这里司机把我们带回酒店。我的同行小伙伴们至此就要分别了。他们要去飞机回伊斯坦布尔。我们要继续去番红花。第一次的国外之旅,接下来的旅程就要靠我们自己了。又是买车票又要来回倒车,我们英语也不灵光。真怕哪个环节出错你就到了不知道什么地方的地方。要是劳烦大使馆怎么办!话说回来一路上非常感谢同行伙伴的照顾。他们都非常有经验而且我们从未谋面就一起去正么远的地方一起游玩正么久。这一分别有可能只能在网络上相见了。我不知道离别的滋味是这样凄凉,我不知道说声再见要这么坚强。只有分离,让时间去忘记这一份默契。愿彼此安好。

第5天

• 门票价格:全天开放
  • 地址:是位于土耳其安纳托利亚中部的城镇,离首都安卡拉约两百公里
  • 简介:番红花城(Safranbolu)是位于土耳其安纳托利亚中部的城镇,离首都安卡拉约两百公里。

我们要在这个小小的汽车站一直等到午夜12点半~对于第一次国外自由行的我来说可是不小的挑战。好吧既来之则安之。旅游不就是意外和惊喜总是相伴的嘛

清晨六点的安卡拉。刚刚下过雨,好像一个人洗完冷水澡一般。有些冰冷但很清晰。经过5个小时夜巴到达了土耳其的心脏。这里再次普及一下 伊斯坦布尔并不是首都,这里才是。虽然他并不像北京一样有首都该有的骄傲和优越。但是他却真实孤独的存在。我们都躲得过对酒当街的夜却躲不过四下无人的街一样。每个人心里都有这样那样的条条框框束缚着我们自己,也都想挣脱束缚换来自由。但是不管怎样,这就是不同的人生。你可能来自遥远国度的旅行者,你可能只是一个卖当地热茶的人。虽然旅行有过不懂英语的无助,有过颠簸流离的疲惫,有过被人鄙夷无法被理解的遗憾。但是这一切的一切当作饭来咀嚼。反正人生都由自己来消化。都让开我要吃第三个烤肉卷了!

到达番红花的汽车站之后打个车10里拉左右就到了小镇子的中心。你也可以打酒店老板的电话让其指路。没有接我们但是送了我们。很感动!很奥斯曼风情!

小镇不大,这是最大的一家饭店。有住宿像城堡一样。吃完了打包盒都萌萌哒。也不是很贵。小镇的整体物价都朴实的多。我在这里血拼了一下!买了很多送人的纪念品

又见到这种黑豆的东西,软软的吃起来像枣但是味道绝对你想不到的酸涩无比。不论你爱吃甜爱吃辣爱吃咸。你绝对绝对不会想尝试一下这个味道。

像不像刺客信条,真想跳上去走走。可我的180斤肉不允许...

小巴扎,就是北方的集市。农贸市场蔬菜瓜果一应俱全。有时间的话真应该多住几天。这里没有那么多的特色景点也没有喧闹的夜生活。只是很简单宁静的生活,但是你不会感觉枯燥因为每一个建筑,每一天街道。都值得你留下来好好感受放松一下你的灵魂。

愿你们幸福

短暂的停留后,我们踏上了去伊斯坦布尔也就是最后一站的征途。老板送我们到汽车站,期间我嗓子疼吃金嗓子,老板很好奇的问我是什么,我给他,而他拒绝了说他正在斋月。我说一个喉糖没什么的。但是他依然拒绝了。不过我给他留下了说等可以的时候他可以尝尝。一路上我们聊了很多,他是从他父亲那里继承的这个房子,他的妻子是一个老师现在正在孕育他们的第一个宝宝。伊斯坦布尔他只去过一次,他的妻子从未去过(话说老板娘非常漂亮噢~)一个小镇子一个家庭就这样生活着。

第6天

最后一站伊斯坦布尔

漂泊在外的心总是比较敏感,思念与前行的心事交织成一张大网,渐渐吞噬了当初义无反顾的决心。要有多大的坚决才能抵挡回航的心?旅行开始的时候害怕寂寞,就像一颗微闪的星害怕灯火。牵挂,是风筝长长的线。牵挂,是一个小小的纽扣,将两个不同的东西扣在一起。如果你是一位被牵挂的人,那么,无疑你是幸福的,因为有人爱着你,想着你,担心着你。在旅程中,如果你总是念念不忘着几个人,那么回去之后,请好好地爱他们吧,因为他们是你心中最重要的人。6小时的大巴下午时分抵达了最后一站伊斯坦布尔...

卖烤玉米的小伙纸。很社会了。不会英语不过他说他会学的。因为要做生意!

伊斯坦布尔的第一个夜晚。没有过多的闲逛。到达伊斯坦布尔的汽车站之后,打了车到酒店。20里拉左右。第一次来伊斯坦布尔不熟悉建议还是打车。让司机跟酒店通话这样好找地址,毕竟他们都是本地人。出租车可以还价

酒店的电梯非常的小,有2个大行李的话都不能一次全部进去。寸土寸金的香港比有过往而无不及

• 电话:+90-532-4216164
  • 地址:贝伊奥卢/伊斯坦堡省土耳其
  • 简介:全城最繁华的步行街,是感受土国怀旧风情及休闲购物的好去处。

独立广场,我们遵循从远及近的原理。先去最远的地方开始玩。

独立大街附近的商场里有卖游戏盘的,话说也不便宜啊!还想带几个回来可惜了。

示威转为暴力。让我们赶上了。本来看到喊口号我们绕开了走。可说时迟那时快就听见枪声。第一时间我们还没有任何反应身边的墙砖就开始脱落。

• 地址:Kemankeş Karamustafa Paşa Mahallesi, Galata Bridge, 34425 Beyoğlu, Turkey
  • 简介:连接新旧城区的主要桥梁,周末时可以看到成群的垂钓者。

很多钓鱼的人们。我在这里等日落

旁边俩哥们羡慕坏了,这大姐掉了一条小海鱼。看那俩哥们的眼神,羡慕嫉妒恨。牙齿好锋利的小鱼。

结束这一天的行程。拖着疲惫的身体。但是心里是美得。

• 门票价格:10里拉
  • 电话:+90 212 249 03 44
  • 地址:Bereketzade, Galata Kulesi, 34421 Beyoğlu/İstanbul
  • 简介:从中世纪古塔顶端360度俯瞰城市及海峡景观,日落时分尤其漂亮。

加拉太塔(Galata Kulesi),是拜占庭皇帝阿纳斯塔修斯在507年修建的灯塔,最初用木头建造,后来在十字军东征时被焚毁,直至1348年由热那亚人用石料重建复生。这座历经沧桑的古塔还曾身兼数职:警卫塔、监狱、天文台。

从加拉太塔上可以鸟瞰伊斯坦布尔部分城市,这里的咖啡吧和餐馆很多。是拍照的圣地

交通: 可选择乘坐T1在Karakoy下车或乘坐电车在Tunel站下车

开放时间:8:30-20:00

门票:25TL

彩虹阶梯。等等。好像是打开的方式不对。

这才是彩虹阶梯。说实在的找了一下午,开始看到开头那个阶梯我当时想死的心都有。不过后来遇到也有人找阶梯。并指出前面就是。真是瞬间开朗。

连井盖都彩色的

借用模特拍了几张。

这是彩虹阶梯旁边又一条。所以总的来说有3条。只有中间那条是最新的。最好看。

想知道怎么找到的?很简单坐T1就能在运行方向的左侧看见。(将近终点)

第7天

伊斯坦布尔的第二天

又是一天的早晨最美的就是享受这里的早晨。不是因为好吃因为有窗台可以欣赏海景

打开历史的门。

• 电话:+90-212-4584468
  • 地址:Sultanahmet Mah At Meydani Cad No: 7, Istanbul 34122

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又叫蓝色清真寺,伊斯坦布尔的地标式建筑,地处旧市街的中心,始建于1609年奥斯曼帝国时期,花费了七年时间建成,气势恢宏,造型奢华独特,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免费

在这些时间里是不开放的,因为有做礼拜的。

• 门票价格:30TL
  • 电话:+90 212 522 17 50
  • 地址:Sultan Ahmet, Ayasofya Meydanı No:1,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拜占庭建筑典范,集教堂和清真寺于一体,是土耳其的一大象征。

圣索非亚教堂(Aya Sofya),与蓝色清真寺隔街相望,建于东罗马皇帝Justinian统治时期(公元532年-公元537年),当时拜占庭帝国正处于鼎盛阶段。

门票是30TL

闭馆时间是周一,平日开馆时间为9:00-19:00

现在正在装修正中间有一大片铁架子。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90 212 458 00 00
  • 地址:Sulaymaniyah, Prof. Siddik Sami Onar Cd. No:1, 34116 Fatih/Istanbul
  • 简介:建筑师希南的代表作,被誉为奥斯曼帝国“最富丽堂皇的纪念碑”。

友情提示如果今天要去参观清真寺,千万要记得衣着否则只能向下面这样的歪果仁悲剧了

• 门票价格:门票20里拉
  • 电话:+90 212 512 15 70
  • 地址:Alemdar, Yerebatan Cd. 1/3, 34110 Fatih/İstanbul, 土耳其
  • 简介:走进土耳其最浪漫的地下水世界,揭开地宫的神秘面纱。

位于圣索菲亚教堂斜对面的地下水宫(Yerebatan Sarnici),建于公元532年,是拜占庭时期到奥斯曼帝国时期的地下蓄水池。这座140米长、70米宽的地下水池可储十万吨水,至今还有鱼在此游弋。除了作为古老的蓄水池,这里还曾作为军事弹药库使用。

如今,这里可以称得上是伊斯坦布尔最浪漫、最神秘的景点之一。

门票:20里拉

T1是主要的交通枢纽可以联通新城区老城区。

T1上可以看到彩虹阶梯

伊斯坦布尔的夜

这里更像一个大熔炉,白天行色匆匆的人们。你无法想象有多少种人群在此生活,只有到了夜幕降临,祷告钟声敲响。斋月的日子里终于可以开始一天的餐饮,这座城市才算活了过来。无论男女老少一家大小有占领餐馆重要位置的,有席地而坐开始野餐的。大街上各种工人开始搬砖和泥重体力劳动。

总之你会发觉你的圈子早已经不是你所认识的那样,就好像你在公共浴室里洗澡大家泡在一个池子里,你才发现远不同于你在家自己淋雨。世界那么大,我们多渺小!

多尔马巴赫切宫
  • 电话:+90-0212-236-9000
  • 地址:Dolmabahçe Cad Beşiktaş
  • 简介:多尔马巴赫切宫,又叫新皇宫。十九世紀奥斯曼帝国第31任苏丹奥斯曼帝国苏丹阿卜杜勒-迈吉德访欧后,感觉自家东方风格的老王宫太土气太简陋了,便下令填海造陆后修建了这座新宫。

多玛巴赫切宫(Dolmabahçe Sarayi),建于19世纪中叶奥斯曼帝国时期,但却是巴洛克和新古典主义风格相融合的一座皇宫,也被称为“新宫”。坐落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欧洲部分的沿岸,建筑群沿着海峡绵延600米,占地1.5万平方米,房间285间,大厅43间,气势恢弘

新皇宫每周一闭门谢客,门票30里拉,后宫门票单算。

交通很方便,坐有轨电车T1在Kabatas站下车,沿海岸线徒步向前,走300米左右,右边就是多尔玛巴赫切宫。

里面不让拍照最恢宏的只能自己体会了....感觉很小气。故宫也可以拍照呀!世界遗产为什么不能共享呢!如果是为了保护文物可以不开闪光什么的。

冒死偷拍。全程有人跟踪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9:00-19:00
  • 电话:+90 212 519 12 48
  • 地址:Beyazıt, Kalpakçılar Cd. No:22, 34126 Fatih/İstanbul
  • 简介: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室内集市,游玩伊斯坦布尔的必经之地。

巴扎,就是集市。卖什么的都有鱼龙混杂。需要深度了解东西质量和价格才能让你物有所值。

后记

在一段时间我喜欢一段音乐

听一段音乐我怀念一段时光

坐在一段时光里怀念另一段时光的掌纹

那时听着那歌会是怎样的心情?

那时的我们有着什么样的嬉笑怒骂?

我想这就是我为什么总爱写下游记,不厌其烦的挑选照片码出文字。只为了让我再看的时候能够记起那时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