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初探霓虹国,回归爱情最初的模样(一场献给爱情的自拍婚纱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1/23

【旅行与爱情】

心上人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我们的人生应该是炽热、热烈伴随着激情的,

你要感受生命的美好,毫不掩饰现实的骨感;

你可以身处繁华与喧闹,也不害怕置身于孤独;

你会贪恋爱人柔软的手掌,也同样可以果断地送走不爱你或者你不爱的人。

——海子《夏天的太阳》

1. 婚前旅行,爱情回归它该有的模样

7年的爱情长跑

经历了从 深圳 到 南京 ,再买房装修,工作稳定之后,我们终于定了婚期,7年的爱情长跑终于要有幸福的结局。

可就像很多婚前情侣一样,我们出现了婚前焦虑、小争吵不断、互相看不顺眼,不想跟彼此讲太多话等等诸如此类的大小摩擦。特别是装修期间,我们几乎隔天为一些事情吵吵。

生活的平淡和琐碎将我的爱情慢慢消磨,我们需要一段旅行来缓和我们的关系,需要一段旅行来跳出现有的人情世故,需要一段旅行来提升视野从日常的琐碎中跳脱出来。坤哥和我不约而同的提出来了旅行计划,毕竟距离上一次的马来之旅已经也有大半年了,而且除了短暂的跳脱周围的环境之外,我们希望将这场旅行献给爱情!献给我们即将到来的婚礼!

东南亚 腻歪了, 欧洲 很差钱,我们毫不迟疑的选定了 日本 作为我们婚前旅行的目的地。

2. 背包里的婚纱,一场献给爱情的旅程

婚纱照

前面埋了一个伏笔,enmm……

这场旅行是献给我们的爱情,爱情怎么能少了婚纱照呢?

没错!我们打算 旅行自拍婚纱照!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不得不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我和坤哥都属于放荡不羁爱自由,不愿意花大价钱到影楼请专业摄影师摆拍连亲妈都认不出来的大片,又不愿意随随便便摆拍敷衍了事。于是乎决定激发一下自身的创造力:从自拍婚纱照开始!

其实行前坤哥和我就已经破天荒的研究了两人的服装搭配,以往我俩都是随性之人,也不注重穿搭,可见此次拍摄决心之大!除了正式的婚纱外,我们还准备了几套装扮,既有可爱风情侣T恤,也有清纯风白衬衫,简单而百搭,毕竟人才是最灵动的风景,其他皆是浮华点缀罢了。

自拍婚纱一点也不轻松,坤哥和我都得背着大包小包,去到哪里婚纱就躺在我们的背包里,一旦发现合适的场景,我们放下背包取出婚纱,在后面的章节里,我会详细讲述自拍婚纱需要的准备工作,还有拍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如果你也想和其他人拥有不一样的婚纱照,那么从现在开始,培养你的男票吧,哈哈哈……

给坤哥点赞,背包里面塞得都是鼓鼓的婚纱哟!自己还要穿着西服,带着蝴蝶结……

3. 日本,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我们眼中的霓虹国

此行之前对 日本 的印象,主要还是停留在动画片、 日本 动漫、日料等的层面, 日本 仪式化的垃圾分类、世界闻名的注重细节与工匠精神,但终归只是“听说”,内心并没有强烈的触动与感知,心想再怎样小 日本 能有多厉害?加上中日十年抗战以及微妙复杂的中日关系,对 日本 的感情总是怪怪的,不愿多谈。

只有双脚踏上这片土地,亲身去感悟领略,才能获得心灵上的震颤。我所记录的,很多在 日本 人看来都是稀松平常,但在我们这些外国人眼里,却如同夜间海上的一片孤舟,发现了远方闪着光芒的 灯塔 。

下面就跟随我们的视角,提前感受一下我们眼中的霓虹国吧:

• 电话:+81 75-551-241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清水八坂上町388 605-0827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Ukyo Ward, Kyoto, 616-0007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21:00 (关门前30分钟停止入场)
  • 电话:+81-6-66419555
  • 地址:556-0002 大阪市大阪市浪速区惠美寿东 1-18-6
  • 简介:造型复古的通天阁是大阪的一大地标,在顶楼展望台俯瞰大阪全景。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日本料理
来到日本

又是“红眼航班”,凌晨一点多才登上飞机,在飞机上我问坤哥:

——“这次旅行应该怎么来定义呢?”

——“放飞旅行?装修完赏赐旅行?你要可以的话蜜月旅行也可以算。”

——“你怎么那么抠呢?”

——"…………“

早上六点下了飞机,来到成田机场,第一件事上厕所,马桶居然自带音乐!

取了行李,看到吃饭的,决定先填饱肚子,价格大概和 日本 市区差不多,点了乌冬面、腊肉炒饭、天妇罗,还有一个看不懂的炸肉排,一共1436日元。机场的餐饮一样丝毫不含糊,小戴同学赞不绝口。

饭后去取JR车票,绕了几圈木有找到。问了个机场工作人员,居然满面笑容把我们带过来,至少走了500米,还把我们送下电梯,心里暖暖的。

坐车先到转 东海 道· 山阳 新干 线到 京都 ,真心搞不懂 日本 的交通。同一个名字,两个相反的方向,完全也没标明终点站的方向。

继续摸索吧!不过这里的车上真的都好安静啊!

【京都】

此行日本

此行 日本 ,从 关西 到 关东 ,从 京都 到 大阪 ,从 奈良 到 东京 ,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而最爱的,依旧是 京都 。

匆匆在 京都 停留了三天,就深深喜欢上了这里。三步一座庙,五步一座阁, 京都 给我们的是一种感叹。

从初次见面找不到巴士站的尴尬与窘迫,到越了解越喜爱的渐入佳境,最终幻化为离别时的不舍和坚定的下次相约, 京都 身着尘埃落定的绝世容颜开启了我们这场旅行的动人华章。不像 东京 那般忙碌拥挤,不似 大阪 那样不拘小节,不同于 奈良 的小家碧玉,有的是独属于它自己的温婉与精致。 京都 ,是一个心安理得浪费大把时间的地方。不需要匆忙去景点 不需要有缜密的计划,从热闹中抽离出来 京都 这座风雅老城清高到不愿迎合游客。

如果说 东京 独揽了 日本 政治经济中心的地位,那么 京都 ,则当之无愧的是 日本 的文化中心。

从平安迁都到木府统治结束的1073年悠悠历史让 京都 成为 日本 唯一一座千年古都,也让它在 日本 获得了 西安 之于 中国 的地位,在日语当中单说“京”一字时指的是 京都 而非 东京 。

京都 不但景点众多,且每一处精致都散发着浓浓的人文气息,所以 京都 之旅注定是走心的。夏可以观盂兰盆夜的五山送火,冬可以赏点缀在碧池白雪中的金阁寺,春秋则必去 京都 西郊的 岚山 ,秋观红叶春赏樱。

京都 的文化以佛教为主,以JR 东京 站为中心,西本愿寺、东本愿寺、清水寺、东福寺、东寺按照顺时针排列,都在步行范围以内。除佛寺外, 日本 传统的神道信仰也在 京都 发扬光大,北下鸭、南稻荷,这两所神社也是 京都 的必游之地。

京都的人情味

抵达 京都 之前,我臆想过旅途中不期而遇的风景,日式的町屋整齐排列,街头巷尾的和服女子举止优雅,数不尽的居酒屋用独有的美味吸引饕客在深巷寻觅,既有伏见稻荷神秘的红色千本鸟居,又有低调静谧的 岚山 竹海,还有那遍地可寻和打动人心的 京都 人情味。

其实, 京都 赐予我们的,远不止这些。前一秒看到的或许还是人潮汹涌的闹市街口,下一秒却发现色调明丽的神宫赫然眼前,一回眸,竟有曼妙的和服女子优雅走过……哪怕是转动镜头和按下快门的声响,都担心惊动了它,行走在 京都 ,请容许我们像是默剧中最不起眼的小人物,用最卑微的温柔换你沉静之美。

4. 时间静止的城市

• 电话:+81-75-5312288
  • 地址:Gion Town, Higashiyama Ward, Kyoto City
  • 简介: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有机会偶遇艺伎。

7月是 京都 的祗园祭,在地铁站就能感受到浓厚的祭典气氛,到处听得到祭典的乐音,电车上也换上祗园祭广告,百货公司的橱窗商品是充满祭典风味的和服浴衣。

• 地址:新宿区Shinjuku, Shinjuku, Tokyo Prefecture 160-0022, Japan
  • 电话:+81 3-5366-2565

到了民宿(forest)真心推荐!开始以为空间会非常闭塞,太意外了,分明是一套一居室嘛!房间门口贴心的写了坤哥的名字。房子里还有一个置衣间,装修特别小清新,窗明几净。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煤气灶一应俱全!老板大约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到,打开房间门,空调已开了,感觉 日本 人个个都是收纳狂魔,烧水的线都有专门收纳好,我笑说坤哥上辈子肯定是个 日本 人😄😄

• 门票价格:770日元
  • 电话:+81 075-3613215
  • 地址:600-8216日本京都市下京区乌丸通七七市佐贺东shi小路町721-1
  • 简介:京都市中心的地标建筑,登上京都塔展望室,眺望夜景别有风味。

睡到6点半出门,坤哥原计划乘坐206前往八坂上町,没想到,死活找不到那个公交站台!问人也没指对方向, 很奔溃!于是作罢 ,决定今晚随便走走。

铁板酒场

话说晚上的天气不要太舒服,微风和煦,很是凉爽!(路过的一家特别有日式风味的店 )

• 地址:〒600-8216, 590-2 Higashishiokojicho, Shimog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00-8216日本
  • 电话:+81 75-231-7667

京都 勝牛,走起!

排队等了十多分钟点了招牌的黑牌和牛和普通的黑毛牛套餐,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价格差了1000日元 味道也是天差地别

招牌的鲜嫩好多,裹着生鸡蛋或是酱油、 沙拉 酱、咖喱酱都别有一番风味。还点了一杯完熟梅子酒,后劲挺大, 酸甜可口,还是蛮推荐的!

感觉在 日本 看菜单啥的最好不要看日语或中文,因为并看不懂区别,还是要看英文,能看出原材料来…

偷拍帅气的厨师小哥哥

今夜好梦
  • 电话:+81 75-641-7331

6:30来到稻荷神社。

被梦幻般的鸟居覆盖的山峰——它是 日本 特色最鲜明的景点之一。

【鸟居】:一种类似 中国 牌坊的日式建筑,常设于通向神社的大道上或神社周围的木栅栏处。神宫的鸟居多以红色为主,神社和庙宇多以 石柱 的形式出现,鸟居的形状像是汉字的“开”字,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将它视为一种“门”。

【伏见稻荷 大社 】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 京都 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伏见稻荷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

找了个卫生间换好婚纱,开启婚纱照模式!

来的时间恰巧正逢 京都 7月祗园祭的活动准备期,伏见稻荷 大社 作为重要的神社,当然也要开始打扮,所以大家可以看到照片的左手边红白相间的灯架十分讨厌!!!非常影响照片的唯美度。所以大家七月份如果去 京都 的话,到伏见稻荷拍摄估计都会碰上这样的问题,要注意啦!!!!

其实,虽然我们来的比较早,但是拍摄的难度还是非常大的,我们面临以下几个问题:

① 当天阴天,早晨自然光并不是非常好,但我们并没有带反光板之类专业设备。

② 无线遥控的很难对好焦,所以必须是我先站定位置之后,坤哥按下快门再跑过来。

③ 三脚架出现问题,导致一个脚不是非常稳定,焦很难对到位!

④ 伏见稻荷都是橘黄色的光,打在人脸上特别黄,所以后期困难度非常大!

来感受下我们拍摄时的一些花絮吧(不是非常清晰,大家将就看 ):

哈哈哈,是不是很惨?

所以如果旅行中要自拍婚纱照还是要慎重的啊!

我们其实拍了很多张,但是在选照片的时候还比较满意的其实还不到十张!!!

以下是我个人认为还凑合的吧,恩,没错,只是凑活!

在伏见稻荷拍婚纱还比较考验人的一点是,我必须边爬山边拖着婚纱,这一点让我非常不习惯。于是在觉得拍的差不多之后,在一个人少的地方,我把婚纱换了下来,那一刻,我感觉整个世界都美好了!!!

9:30到达山顶。

一路拍拍停停,这一路很贴心的有各种牌子指引, 还会注明距离山顶还有多少分钟…路上好多自动贩卖机,走累了来瓶可乐还是冰的,爽歪歪啦!

狐狸之神,传说能给当地人带来好运的神明,它口中叼的你能猜到是啥不?

在 日本 这片土地上,即使仅仅做了数日的旅人,也会惊奇的发现自己那么频繁的被提醒或暗示着,“举头三尺有神明”。 日本 人的日常生活,是和神怪共居的。在 日本 ,禅宗的踪迹随处可寻,不同于 中国 佛教、道教的庄严肃穆, 日本 的社道教和佛教并盛,所有的神怪都多了几分萌宠之味,无时不让人感受到与之相处的自在与可爱。

由于有如下图该死的灯架,导致很难拍出有意境的鸟居图。

于是乎,下图被坤哥认为是在伏见稻荷拍到最满意的一张图,其实我个人感觉一般……

很cue的狐狸大神有木有?看到的时候感觉被萌化了……

路上好多卖小零食的小清 新店 铺,买了我最爱的煎饼,这里的服务实在没的说,店员找钱时候都是一路小跑过来,而且双手奉上~~无意间看到一家店老板拿着纸巾蹲在地上擦洗门前地面的一点点污渍,钦佩不已,难怪整个城市能保持不着灰尘~

等我们下山之后,走到出口处,才发现人已经非常非常多了!!!

所以:(敲黑板)到伏见稻荷想拍到美如画的鸟居图,请务必早起!!!!等九十点旅行社高峰的时候你就不要希望能拍到啥满意的照片了。

京都 的的士大多是这种孔雀绿的颜色,这让我想起了 香港 朱红色的出 租车 ,都非常有味道,可以发现出 租车 也是非常之干净啊!!!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
  • 简介:贯穿京都南北的生命河,是散步、骑行的好场地,两岸餐馆众多。

坐地铁前往锦市场的途中,路过著名的鸭川,这里的水真的是清澈见底的那种,非常清澈!

【鸭川】据说是 京都 的母亲河,一到夏天很多人会在鸭川两岸散步。

偶遇行为艺术家。

• 电话:+81 75-231-5732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极通四条上中之町537
  • 简介:锦市场的起点,藏身繁华热闹的商店街中,是香火鼎盛人潮汇聚之处。

【锦天满宫】坐落在锦市场里面的一座神社,吸引人的是它满门的灯笼,非常显眼而有特色。

• 地址:〒604-8054 京都府京都市 中京区富小路通四条上る西大文字町609
  • 电话:+81-752214003
  • 简介:京都的厨房。

【锦市场】是位于 京都 市中京区中部锦小路通中寺町通-高仓通区间的一条商店街,沿线的商铺大多销售鱼、蔬菜等生鲜食材、干货和腌菜等加工食品,在这里可以买到众多 京都 特有的食材,因此有“ 京都 的厨房”之称。

日本 的市场都非常干净,地面不会有积水和污渍,且屋顶是玻璃制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射使得室内光线更为充足

肉松拌黄瓜,是不是很神奇?!

锦一叶

走累了,来到【锦一叶】尝尝抹茶。风景着实不错😄😄 味道也很地道,浓浓的抹茶,带有一丝丝涩味,多了一点清新,少了些许腻味。

坤哥英明神武的决定,坐下来看看知乎评价也不错哦!而且蛮实在的,大大的碟子居然还蛮深的,不止是装饰哦!

• 电话:+81-752214003
  • 简介:京都的厨房。

逛到这家手工做扇子的店才佩服 日本 人所谓的匠人精神,咱们 中国 人的折伞在 日本 发扬光大了。

之后坤哥纠结了好久正餐是要拉面or鳗鱼饭or回转寿司…………

• 地址:606-0044 京都府 京都市 27 Kamitakano Nakamachi, Sakyo-ku
  • 电话:075-708-7755
Nigiri Chojiro Takaragaike图片

最后决定到这家性价比貌似挺高的chojiro。

以为不用排队,打开门一看,小小的吃惊,懒得再找,排吧!

网传全是国人,也没有吧!好多老外和当地人寻迹而来的…价格确实很是亲民,我和坤哥点了三份寿司,一共人民币130左右。大约是我们吃过最便宜的一餐啦!坤哥对这里的寿司赞不绝口,说是吃过最新鲜的三文鱼、金枪鱼云云……

我表示:就酱紫吧!似乎并没有很大赶脚,或许我的味蕾还不够敏感 😊

Nigiri Chojiro Takaragaike图片
酒足饭饱

饭罢决定溜达回家,无意间看到非常迷人的小巷,小资感十足,文艺心爆满!

于是乎,酒足饭饱的我们取出了相机,换了衣服,拍了起来…

一路我和坤哥无时无刻不在感慨: 日本 是一个太神奇的国度,难以想象如何把每件事做到至臻完美,小到阴井盖、路边的花卉草坪,甚至门前的一个开关、门把手、喷水壶的设计都用尽心机,设计精妙;大到阡陌交通、城市建设,无不显示出细腻和对生活的热爱…

道路上从来都是一尘不染,家家门前都打理得错落有致,井井有条,不见一丢丢敷衍马虎,透露着自己的小风骨,充满了无尽的温暖和柔软,未曾看到一处杂乱无章。马路上的车子全都亮可鉴人,自行车无不洁净明亮 ,就连大货车、垃圾车也不例外 。我辈此生实难企及~

如若是打造一个城区或是街道,让人置身文艺之都,或许不难,但举国若此,实属不易!难不成这个民族都是如此精于收纳整理之人??

不过,换个角度思考, 日本 人每天花如此多的时间用于垃圾分类,亦不见得是对于效率的高效利用,因为正是 中国 的国情反而滋生出了拾荒者这一职业不是?他们才是更专业的垃圾分类者

• 电话:+81 75-531-211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林下町400
  • 简介:了解“七个不可思议的典故”历史 夜樱胜地

拍完后,恰逢雷阵雨,我们 快步小跑回家躲雨。

五点左右雨停,太阳出来了,出门乘坐206前往知恩院站和樱店取租赁的和服👘 。店老板人超好,加了微信沟通以后同意我们今晚提前取,明天提早还,感谢😌

法观寺 八坂之塔图片

由于时间还早,我俩围着八坂塔周围转了很多圈,只为了找到一个非常好的拍摄点。终于在八坂塔的一面找到了非常好的角度,当照片出来的那一刻,真的有一种梦回唐朝的感觉。

在闲逛的时候看到的非常诡异的雕塑品……

恩,没错,这个角度是最好看的角度,接下来我们需要做的就非常简单了,我们架好了三脚架,装上了减光镜,等待天黑,等待夕阳初上的时刻。。。

成片

当坤哥按照我们希望梦见的去后期这张照片时,我们会发现:

京都 的历史感,不只是感觉古老,而是体认人生在时间长流中的短暂,还有盛衰相生的历史轮回。 京都 有着千年的“景深”,当你从如此辽阔的时空格局,去看当下的处境,多少会感到某种释怀与了悟。

我们基本上从5点多一直拍到了7点多,直到有满意的为止我们才撤了

法观寺 八坂之塔图片

话说摄影有时亦讲究可遇而不可求的缘分,黄昏时刻我无意间在八坂塔按下的快门 碰巧遇到两辆垃圾车徐徐驶过 正在懊恼 不曾想却打造出了意外的车流和迷人的星芒[愉快][愉快]

祉园祭

此行在 京都 还很幸运的碰到了盛大的祉园祭—— 日本 最盛大的庆典!

看看八坂神社对面的四条通上的人你就会明白,这个节日对于 京都 人,或者说对于 日本 人意味着什么了。

【祗园祭】是 日本 京都 每年一度举行的节庆,被认为是 日本 其中一个最大规模及最著名的祭典。整个祇园祭长达一个月,在7月17日则进行大型巡游, 京都 的29个区,每区均会设计一个装饰华丽的花轿参加巡游

我们在路上碰到的为祗园祭预热的小型花车……从我们身边经过时,我们其实我完全不知道他们到底在干啥

夜晚的八坂神社,据说第二天就是祗园祭,大家都是冲着夜晚的八坂神社来的,我们看到那么多人流,果断选择了放弃,乖乖的沿着小路走了。。。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八坂神社对面的四条通,路很宽,两边都有非常多好吃的!

龟丸制面
  • 地址:京都市役所前

晚上本想来碗久负盛名的一兰拉面,结果不出所料,人超多!排队还要四十分钟,果断放弃。

日本 很好的一点就是,看后面还有人排队,店员会很友善的告知一下在此等候还要40分钟哦!

走到路口看到了丸龟制面,择店不如撞店,一人一碗乌冬和天妇罗。

回程!

回程!泡澡!今日毕。

一天的时间下来,感觉 京都 确实是一座充满古典韵味的城市,在这里,时间都变的缓慢——幽静的寺庙,敬业的匠人,精致的料理,每一样都仿佛被镌刻上了时间深深的烙印。

这是一座时光累积的城市,也是一座时间静止的城市。

5. 沉淀一世梦繁华

神社

早上六点半出门,昨天约了和服店老板换和服。

日本 的街道里很多神社,大大小小的,方便人们每时每刻都能找到神社祭拜。

在等车的时候,看坤哥大快朵颐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九点钟准时来到和樱换和服👘

服务之贴心细致令我辈汗颜,两个中年女人一起帮我换装 一丝不苟,任何一个腰带扣子都丝毫不含糊,声音温软如玉,听的人骨头都酥了,此时才理解了昨天店老板说我们提前取回去肯定穿不好之意。

两人帮我穿,生生穿了20分钟有余,裹了至少4层腰带,结束后又帮我盘发,我和坤哥都很满意!之前果然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 !还有一个小细节,中午难耐闷热的我回去还衣服 ,几分钟的时间老板还特意递了个湿毛巾给我擦脸,感动到难以克制~~

花见小路 艺妓 前京都花街柳巷图片

穿上和服和木屐,整个人走路的风格似乎都 日本 小女人上身。小步亦步亦趋,屁股一扭一扭的,好不滑稽

来到花见小路,文艺的店面街道一通拍摄(PS:坤哥非说红色好看,事实证明坤哥的审美是值得商榷的,感觉大红色把我穿的生生老了10岁,哭死!~ )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5-561-6363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小松町584
  • 简介:寺内建筑众多,春季会举办大茶会,风神雷神图值得一看。

老板推荐了一个人不多,拍和服很漂亮的寺庙——建仁寺

【建仁寺】 京都 最古老的禅寺,该寺是临济宗建仁寺的总寺院。开山鼻祖为荣西禅师,由源赖家创建寺院。寺院创设于 镰仓 时代的建仁二年(1202年),寺名即当时的年号,山号为东山。寺内殿堂是模仿 中国 的百丈山而修建。创建时是 天台 .密教.禅三宗而兼学,但从第十一世但 兰溪 道隆时代则变成纯粹的临济禅的道场。建仁寺作为禅的道场,历经800年的时间。至今仍然是学多民众的心灵依靠。

与 中国 的古代园林构造迥然不同,这里推崇【枯山水】式的缩微式园林景观——小巧、静谧、深邃。

【枯山水】无高山,丘陵,无河、湖、泊、溪的地理限制,使 日本 在园林艺术设计上探索精巧,细致,注重景观形式的象征和心理的感受,枯山水用石块象征山峦,用 白沙 象征湖海,用线条表示水纹,如一副留白的山水画卷。在其特有的环境气氛中,因其无水而喻水,因无山无水而得名。

寺庙本身不要门票,不过内有一个潮音亭 500日元/人,需要拖鞋参观,很推荐哦!里面环境景观都很不错!

上两张照片被坤哥誉为他最满意的两张和服照片,透过竹林为前景,确实不错,哈哈哈……

看时间还早,两个人在建仁寺的院子里开始了瞎扎腾

京都拉面小路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1
  • 简介:来日本一定要吃的就是拉面。京都拉面小路坐落在京都站的10楼。一条路里面汇集了来自日本各地的拉面,想吃什么味道都可以进店尝试一下。吃下一碗热腾腾的拉面,消除了一天的疲惫。想要体会最正宗的日式拉面,就是这里

还了和服,乘坐206前往 京都 站的拉面小路吃拉面!

坤哥一直念……10层全是拉面馆,几乎每家都要排队!

话说 日本 人真爱排队,吃饭排队、坐公交排队、等电梯排队,公交车或是电梯满了,他们会很自觉的等下一班~

选了面家。

点了一个黑酱油和白虾 1680日元,味道非常赞,尤其是糖心蛋和自制辣油,坤哥赞赏有加!

都说在 日本 吃地道的拉面其实非常咸,喝第一口汤的外国人通常会不习惯。但每一家拉面店都会在每个餐位前放上一壶加了碎冰的 白水 ,炎炎夏日里,冰水一下子化解了浓浓的躁意,亦很好的中和了拉面浓稠的咸味,此刻回想起来口中仍是淡淡的回甘。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回房间休息到下午四点出门,前往清水寺……

刚一下车,一阵大雨袭来!!!

话说这里的天气还真是任性,大雨总是说来就来,于是到路边的 宇治 抹茶躲雨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与你躲过的屋檐” 这一幕感觉像极了日剧中的桥段,男女主角在雨中邂逅,在同一片屋檐下躲雨

看雨越下越大,我和坤哥决定还是回了!看来真是和清水寺无缘啊!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

回去的路上雨又下了,于是我们果断下了公交切换成步行模式。

又一次路过鸭川。

可爱的桃太郎货运车。

决定晚上去便利店🏪买些吃的回房间边看动画片边吃晚饭,想想就很开心呢😊

买了两罐果酒、麦片、薯片、寿司、泡面、不要太丰盛的说 ,小日子美美哒!

• 电话:+81-75-2224130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第三天,早上依旧是六点出门。

乘坐JR嵯峨方向,前往 岚山 。。

京都 除了有长安的古韵之外,在近郊还有一处名胜: 岚山 。

【 岚山 】 奈良 唐招提寺的典故里住着东渡六次的鉴真,而 京都 岚山 的风景中却永生着 中国 人民永远的总理——周恩来。在 日本 为期两年的留学生涯里,周恩来曾两次到 岚山 游玩,还曾乘兴作了一首现代诗《雨中 岚山 》。这首诗现在已被中日友好团体集资镌刻成石碑放置在龟山公园内

很有味道的 日本 街道。

从车站出来,我们选择了天龙寺后面长长的竹林小道,也叫竹林の道。竹林の道从大 河内 山庄开始,经过天龙寺的北侧,一直通向野宫神社。小路两旁都是细高的孟宗竹,青青的叶子遮住了天空。这里曾经是 黄石 的别墅所在地,竹林与小篱笆环绕的小径引人入胜。晴天的时候阳光会镂空竹叶,耳边的风声此起彼伏。而阴雨的时候,又有泼墨翠竹的景致在。

上面这张照片也基本上是所有来 京都 岚山 的人都会打卡的照片,我们到的比较早,所以基本上没什么游客,才用慢门记录下了这张【 岚山 竹海】。后来八点多人慢慢多了,碰到几个 中国 人,说在伏见稻荷看到我们拍婚纱照

世界就是这么巧,……本想拍一张两人牵手的背影,但是后面游人就渐渐多了,只得作罢。

内有一个周恩来纪念碑,周总理题词:雨中 岚山 。

虽然没能看到枫林似火的壮观,但是世界遗产天龙寺、渡月桥(桥下洗澡的秋田犬)、大堰川,这些美景叠加起来一点儿都不逊色。穿越回山林深处的我们,此刻想来还觉得一片静谧。

去乘坐JR的途中,碰到一家蘭人形的小店,用蚕蛹做成各种饰物。

好厉害,炒鸡卡哇伊!老板人也特别好,给我们介绍制作的工艺,不买也给拍照哦!

坐上JR ,车厢里看书的确实相对国内会多一些,他们的书都很袖珍,还会带个漂亮的布艺封面。

车厢里很安静,站着亦或是坐着看书,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但是每一个来 日本 的人大概都会奇怪,在电车里似乎很少看到有人给老人让座。读了唐新子的《讲礼貌的 日本 人为什么不让座?》,才算解惑。在 日本 让座,并不是个“礼貌问题”,而根本是个“技巧问题”。即使你好心让座,但并不意味着别人就必须接受你的好心。有些 日本 人怕给人“添麻烦”,不愿意接受别人的人情,还有些 日本 人性格好强,不愿意成为“被照顾的人”。所以,在 日本 最好的让座方法是:你可以假装你马上要下车,扭头走到车门,或者干脆走去另一节车厢。总之,你只需一声不吭的站起来,走开,将作为空出来就好。对方如果需要那个座位,他自然会走过来坐下。

• 电话:+81 75-551-1234

在 京都 站的巴士站达成206路或100路到清水道下车,再步行大约10分钟即可到达清水寺。

清坂亭
  • 地址:京都近郊東山区清水1-287−1
  • 电话:0081-75-5419575

步行途中我们先来到清坂亭吃午饭,相当的曲径通幽,从一条小路爬坡上来,环境一级棒,风景这边独好!

点了鳗鱼饭和荞麦面

鳗鱼饭,经典的 日本 料理之一。鳗鱼很新鲜,但是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惊艳,只能说中规中矩吧!

荞麦面,没有过多喧宾夺主的辅料。或许,它的味道最接近 京都 的味道——素净淡雅。

还有柚子酒,强烈推荐柚子酒哦!酸酸的,味道棒棒的 7~9°的样子,比昨晚的啤酒好喝多了。

狸猫

在 京都 的街头,家门口你可以看到很多类似这样的宠物,其实这是【狸猫】,这是 日本 传统的狸猫的形象,就是会变化来骗人的。

• 电话:+81 75-551-1234

【清水坂山清水寺】清水寺是 京都 最古老的寺院,建于公元794年,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现存清水寺为1633年重修,是赏樱和赏枫叶的圣地。清水寺为栋梁结构式寺院,正殿宽19米,进深16米,大殿前为悬空的舞台,由139根数十米高的大圆木支撑。寺院建筑气势宏伟,结构巧妙,未用一根钉子。清水舞台巍峨的耸立于陡峭悬崖之上,景色子时美妙,失足掉下去休想捡得性命,因此日语有一条谚语:从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用以形容毅然决然地做某件事。

一路拾级而上,站在清水舞台凭栏远望,可将 京都 市景收入眼中。

擦肩而过的和服男女,僧侣让人感觉不同的时代在这里汇聚到了一起。这里的枫树好挺拔 可以想见秋天漫山红叶的壮丽。

清水寺之名来源于寺中清水,顺着奥院的石阶一路而下便是音羽瀑布。瀑布的清泉有三股,分别代表着 长寿 、健康和智慧。路过看到了排队的游客等着饮一口此处的清泉。

清水寺的后山即是著名的地主神社。神社和寺庙,本事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宗教场所,凑在一起也许是唯有 日本 才能见到的景观。名字虽然是地主神社,其实却是求姻缘很灵的。据说此处有两块姻缘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则此人姻缘很好,如果需要别人带领走过,则意味着需要别人协助方可获得好姻缘。

我与坤哥业已寻到好姻缘,就不去凑这个热闹啦!

爬上宽阔台阶后,看到远处一名戴着斗笠的僧人双手合十站在广场中央,周围尽是熙熙攘攘流动的游客,喧嚣的尘世间唯有他,遗世而独立。

途中听闻一则趣事:一个 中国 妈妈带着四五岁的儿子来到清水寺,路上妈妈应该是在教儿子一些简单的英语口语,为妈妈点赞。然后笑点来了,儿子问妈妈:“妈妈,小明不背锅用英语怎么说啊?”冷汗直流啊我!现在的孩子跟我们当年简直天上地下啊!这真的是四五岁的小孩子问出的问题么??

• 开放时间:8:00—17:00
  • 电话:+81 75-561-046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三十三間堂
  • 简介:日本最长的木造建筑之一,古朴而壮观,每年都举办各类庆典活动。

下午四点出门前往 京都 国立博物馆,结果木有想到,今日闭馆!要知道为了参观博物馆,坤哥还特意上楼取了护照的说,无奈去了对面的三十三间草堂,一人600日元/人,肉疼!

参观的途中又下起了雨,我们只能找地方躲躲雨。

五点闭馆,便利店买了一堆好吃的,开始我们的夜生活。其实我们两人还挺享受边吃着超市便当零食边看剧的生活,丝毫不会觉得很low ,套用贺涵男神的话:大家都希望过好日子,但真正的强者要既能过得好日子 也能过得坏日子~当然也不是说这样的生活不好啦!

• 电话:+81 75-352-2500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观喜寺町56-3梅小路公园

回到住的地方,还不到六点,决定到附近的梅小路公园溜达溜达。环境非常清幽,静静地坐在这里聊聊天说说地,感觉很舒心……

最留恋的城市——京都

这次旅行,在 京都 呆的时间最长,也是我最留恋的一座城市。仿佛每次旅行,我都能碰上一个不是首都但令我回味的城市: 京都 之于 日本 , 槟城 之于马来, 花莲 之于 台湾 , 暹粒 之于 柬埔寨 ,一如我决定留下来生活的城市—— 南京 ,之于 中国 。

【大阪】

• 电话:+81-6-66419555

【 大阪 】是整个 关西 地区的中心城市,而在1868年明治天皇迁都 东京 之前的漫长历史中, 关西 地区才是 日本 的经济 和政 治中心。 关西 地区长达十几个世纪的建都史让 大阪 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让它成为 日本 第一的 商都 。以世界最古老的住友财团为首,松下、夏普、三洋、任天堂、三得利等知名企业都是由 关西 起家。而即使现在, 大阪 人的善于经商在 日本 也是久负盛名的。 大阪 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除了 日本 三 大名 城之一的 大阪 城和新近开辟了哈利波特主题区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university studio Japan),由于其地理位置刚好处于 京都 、 奈良 和 神户 三座旅游城市之间(市区间半小时左右均可到达),在这些城市旅游旺季房价高涨时,选择 大阪 住宿则十分便利。作为 商都 的悠久历史也使得 大阪 积累下了大量的美食资源:以难波站为起点沿着御堂筋大街北上的难波、道顿崛、心斋桥三地,就是 大阪 的吃货一条街了,找个阳光明媚食欲大振的日子,来这里尽情享用美食吧!

6. 在“实用魔幻主义之都”做优雅的吃货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6-6941-304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从 京都 到 大阪 地铁就可以到,我们一早就从 京都 到了 大阪 的住处。

休息了片刻后,坐地铁来到 大阪 公园。

天守阁又一次让我见识了 日本 的色彩美学,白墙緑屋 金边 在今天美不胜收的蓝天白云映衬下更是光彩夺目 熠熠生辉。

话说感觉这是个景点典型的旅游风景区:与武士合影、制作纪念币、景区盖章留念等,不过景色着实还不错!

大阪 城是免费的,登天守阁需要单独买票,600日元,用自动售票机可以很方便地购买。虽然现在的天守阁是后来修复重建的,但是建的很漂亮,充分还原了当年的原貌,从远处看白墙绿屋顶 金边 赏心悦目。进去有电梯可以坐,不过要排队比较久,所以我们是直接走的楼梯,每层都有不同的展览,文物和介绍都很丰富,每层看一圈展览再爬下一层,不坐电梯也不会累。

大阪 的中午太热了,我们都感觉比 京都 的温度要高很多,于是还是决定还是回去睡个觉,一觉就睡到了五点半 …………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2-22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起床后步行来到心斋桥,人真心多啊!

各种药妆店、美食店,人潮澎湃,络绎不绝,几乎每家店都要排队。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寺町角
  • 电话:075-211-0671
  • 简介:蟹道乐是一家日本连锁式专门料理螃蟹的餐厅。总店位于大阪,京都也有分店。

坤哥想去的网红店蟹道乐,大众点评查的居然要提前两天预约,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问了一下,需要等一个小时左右 !

取了号决定继续逛逛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2-22

大阪 最有名的店门招牌,每个都非常有特色

尝试了有名的章鱼小丸子 ,外层是面糊,杂有蛋皮和海苔等,内是章鱼块,倒进模具加热,烧到章鱼丸子凝固,撒完海苔粉、酱油、木鱼花等大堆料理,最后加酱料,皮薄馅多,糯软弹牙,鲜嫩多汁,特别美味!

途中无意间碰到假面女子女团表演,青春少女活力四射,各个都非常卡哇伊!

对面一群四五十岁的宅男大叔一度跟着唱啊跳啊 !一点不输国内广场舞大妈的热情,深刻感受到了宅的力量!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寺町角
  • 电话:075-211-0671

转了一圈之后回到蟹道乐!

点了一个3500的套餐,太贵了!我们只想浅尝辄止。。

餐具都很精致,分量非常迷你,上菜也很慢,蟹肉的香味着实没什么体会,倒是帝王蟹确实很大只是真的 不是特别推荐啦!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2-22
  • 地址:1 Chome-7-22 Dōtonbor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日本
  • 简介:道顿堀美食街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

夜晚的道顿崛十分热闹。

• 电话:+81-6-66419555

第二天一早去了 奈良 (下一章节),下午回到 大阪 后就直奔 通天阁了。。。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4
  • 电话:06-6213-8101(+81-6-6213-8101)
  • 简介:这是一家拥有大概90年历史的老店,在道顿崛的生意极好。

我们先在通天阁附近的元祖串串烧—— 大阪 撸串!

来了一杯梅子酒和柠檬清酒,喝的有点猛,整个人都有点蒙圈了…………

• 电话:+81-6-66419555

【通天阁】的夜晚就仿佛来到了魔幻之都一般,特色各异的招牌,五光十色的灯光,有那么一刻我们感觉仿佛来到了异世界。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2-22

饭后溜达到心斋桥开始shopping,花了2800,我和坤哥都肉疼了!购物前专门研究了不同的药妆店和购物清单,最终选择了大国药妆,来 日本 后会发现,你永远少一个行李箱。这一次坤哥不得不承认出行前我网购一个超大行李箱是明智之举。来之前我们觉得没有什么需要买的,到了之后才发现看到什么都想买,而且价格太诱人。不必担心语言问题,大型药妆店通常都会有很多 中国 导购 大多是 中国 留学生在此打工。

【奈良】

7. 爱恨交织,奈良鹿

“又爱又恨的”奈良鹿

奈良 离 京都 不远,也曾经是 日本 的首都,被誉为 日本 文化的心脏。

但,多少旅人确是被这座城市的鹿所吸引,一群让旅行者“又爱又恨”的家伙们。

因为主要是在 奈良 拍婚纱照,所以我们并没有在 奈良 待太长的时间,我们只止步于 奈良 公园的大门,连大门也没有迈过,甚是遗憾,特别在回来之后发现 奈良 有那么多的历史遗迹和文化起源。从地铁站出来你就能看到各种有关鹿元素的海报照片,再往 奈良 公园走个5分钟,你就能看到鹿群以及卖鹿饼的商贩们。在 奈良 ,你只需要花150日元就能买到10块鹿饼,喂鹿的同时就能和它们亲密接触了。

• 地址:京都府 京都市 33-5 Kisshoin Nishinosho Mukaidacho Minami-Ku
  • 电话:075-314-7002

当然,这也是 奈良 鹿让人又爱又恨的一点。喂它的同时它会点头以示友好(也有朋友说其实是一种挑衅),但如果它一旦发现你有鹿饼,就会缠着你对你全身上下搜索个遍,我们装鹿饼的袋子就差点被全部叼走,我也在路上看到鹿抢夺路人包的事情。据说有些鹿还会袭击附近的田地,将当地人种植的蔬菜,水稻,草莓,玫瑰等洗劫一空。

奇怪的是,为何大量的鹿聚集在 奈良 呢?

据记载, 奈良 的鹿已经有千年的历史了。传说在 春日 大社 创建之际,位于 茨城 县的鹿岛神宫的祭神乘鹿来到 奈良 ,鹿就成为了 春日 大社 的神使,受到了人们的敬爱与保护。 奈良 鹿从1957年就被列为了国家天然纪念物,现在 奈良 的鹿有数千只,主要生活在 奈良 公园附近。由于 奈良 鹿没有天敌,且数量增加后常常影响当地生产,所以当地政府每年也会按规定捕杀一些 奈良 鹿,用作研究实验。

在 奈良 与鹿群们拍照的同时,可千万小心些,毕竟,鹿群们的目标从来都只有鹿饼。

下车走一段路就看到好多 奈良 鹿,一点都不怕人的说,买了鹿饼,市场统一价150日元。

尝了一下,真心难吃!窃以为鹿也不是真心喜欢赤鹿饼,只是人类只喂人家这个,后面喂了一点面包。人家也吃的有滋有味的好不嘞!

鹿是好势力的动物,有鹿饼的时候各种亲近 ,手里空了就立马扭头走开,有奶就是娘啊!

鹿的世界也是如此现实

这里友情提醒:

第一,带鹿角的鹿通常已是老油条 会比较凶猛 看到食物会疯抢 小鹿则通常比较温柔和胆小

第二,买了鹿饼一定要藏好哦 不然被鹿看到了 塌就会去抢 喂的时候也一定要掰碎了一点点喂 不然一包鹿饼很快就木有了

第三,喂完了最好张开双手给他们看看哦 示意已经没有了 不然他还会一直跟着你哦!

第四,草坪上满是鹿粪啥的 做好心理准备哦!

走到 奈良 公园的入口处后我们就开始了自拍婚纱模式…………

奈良 公园门口人好多,不过要拍出好看的照片实在需要耐心!

很难控制小鹿的节奏,小鹿在侧,自己难免紧张,加上光影明暗的变化,着实不容易、通常我们要先用鹿饼把鹿引过来,再通过各种手段引诱他们配合我们的拍摄 ………………

坤哥特别猥琐,拿着鹿饼只给小鹿舔一下就迅速收回来, 几次让小鹿扑了空。。

真担心把小鹿气哭,中途拍照还跑来一只挂着牌子的鹿,被坤哥很是嫌弃的赶跑了, 因为太丑了

我仔细看了看 ,居然写着调查中,原来是一只有黑历史的鹿

十一点半拍摄终于告一段落,微微累了,太阳也已当空照,决定就不进公园里面, 返回 大阪 !

【东京】

迷失在这座现代之都

有人说 东京 是一座面向未来的城市,这里将闪耀的霓虹灯和直插云霄的高楼组成了科幻小说般的街景。也有人说 东京 是一座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城市,你可以在歌舞伎的舞台上,上野公园的樱花树下找到古都城留下的历史印记。它兼具了 京都 的古典之美,也汲取了 大阪 的现代气息,但除此之外,它仍有它独特的氛围——隐藏在高楼林立的银座之间的神社,充满现代感的城市建筑,引领潮流风向的新宿,涉谷车站旁感动无数人的忠犬八公像,属于恋人浪漫回忆的 东京 塔,艺术气息浓厚的六本木之丘,神秘庄重的天皇皇宫……

东京 地处河口地区,在历史上大部分地区都被称作“江户”,由于德川家康在这里创立了新的幕府,这里才逐渐发展成繁荣的都会。至于为何取名 东京 ,这就有关于 日本 的一个传统,据说 日本 人对“京”有崇高的敬畏之心,除了 京都 之外,也只有 东京 敢称“京”了。到了18世纪末期, 东京 已经成为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了。

如果你来到 东京 ,问 东京 最繁华的地段在哪里,你肯定不会得到一个答案。从地图上你可以发现,作为一个城市, 东京 真的很大,它不是一个紧凑的整体,更像是一个城市群的集合:浅草和上野保留了江户时期的传统与建筑,新宿和涩谷有着潮流和现代的建筑,银座与皇宫附近摩天大楼与公园相毗邻。是的,你会发现,这座城市的每一处都繁华绚丽。很容易,你会迷失在这座现代之都。

东京 的4日,我们迷失在了清晨的浅草寺,宅男圣地的电器城秋叶原,新鲜寿司的贩卖地筑地市场,眺望 东京 塔最佳角度的六本木之丘,时尚街区新宿涉谷一带, 亚洲 最好的大学 东京 大学等地方。被这座城市的多元所折服,我相信这也是世界级大都市所共有的特性吧,譬如 法国 巴黎 , 中国 北京 ,能穿越回历史的遗迹,也能迷失在现代的街区。

8. 鱼市与是非颠倒的靖国神社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从20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这里的商店先是大量供应电视、冰箱,随后是录像机和游戏机。近年来由于ACGN动漫迷开始光顾流连于秋叶原,以很难入手的人气ACGN作家的同人志为销售对象的商店在秋叶原日渐增加,出售运气占卜

早上九点收拾完毕,乘坐JR前往 东京 。在 日本 每一次乘坐公交、地铁 每一次吃饭、购物,都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花钱如流水的感觉啊!

接近下午两点,终于到达 东京 站 ,全程耗时将近5个小时。

酒店check in之后,睡到晚上7点,出门去秋叶原购物,晚上凉风习习,加上一觉醒来精神饱满,三楼买了orient手表,两个象印水杯,这里🈵5400免税,刷银联卡打95折。

满载而归, 一路经过好多居酒屋, 日式感十足 ,围坐成一圈, 有的甚至是站着,路上碰到许多上班族打扮的年轻人 ,手里还提着公文包 ,想必是下班后没有回家直接到酒屋的 ,看起来酒已微醺 ,走路微微摇晃 ,彼此多了许多放纵 ,相比白日上班时的不苟言笑 ,此刻的他们看起来更生活 ,感觉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迥然不同。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早上六点出门,直奔 筑地市场!

【筑地市场】筑地市场是位于东 京都 中央区筑地的公营批发市场,亦是 日本 最大的鱼市场。 东 京都 内11间东 京都 中央批发市场之一,其规模之大与知名度之广,不只是 东京 ,更是 日本 首屈一指的批发市场。曾一度传出要搬迁,但最后貌似还是不了了之还是干嘛一直没搬……

刚出筑地市场地铁站,浓浓的鱼腥味扑面而来, 市场上好多运货的小车,头是一个圆圆的大桶,司机站在上面,呆萌呆萌的

我们不愿意等,也觉得都是新鲜寿司,口味不至于相差这么大吧?

于是在旁边找了家不用排队的——“寿司处 ” ,貌似也是猫头鹰推荐,但也大约等了大约15分钟。

这里的师傅手法也是相当熟练,这种面对面看着师傅做,做完了然后马上吃新鲜的感觉很特别,我想这也是 日本 料理 中非 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体验!

都是筑地市场新鲜运过来的鱼肉!

我们选了一个菊套餐,3900日元。

表示我还是不搭能吃这种新鲜的生鱼片,实在难以下咽,吃了几个炙烤的和玉子烧,坤哥倒是吃的很满足 ,嘲笑他真是虚伪,在国内从来不吃这种软软的鱼腩,在这里一个劲儿说好吃新鲜

其实正宗的 日本 寿司店是不会单独提供芥末拌在酱油里的,下单时候店员通常会询问是否要芥末,要的话寿司师傅会直接将芥末放在寿司里,用量既不会呛口亦能保留海鲜原味。

饭后外市场逛逛,海鲜真心便宜啊!搭讪的鳗鱼都只要人民币几十块钱 还有许多免费试吃哦!买了几袋鱿鱼、鳗鱼、海苔带回去^ᗜ^

模型,是不是很逼真?

• 开放时间:皇居外苑全天开放;皇居东御苑9:00-16:45;北之丸公园日出-19:00
  • 电话:+81 3-3213-1111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 简介:日本天皇的家,游览外苑、东御苑等庭园,与二重桥合影。

皇居

步行十多分钟来到银座,高楼林立,像 南京 的新街口,大概还是晚上会比较漂亮吧!

从银座步行前往皇宫途中遇到的应该是 东京 的行政办事机构。

【皇宫】位于东 京都 千代田区,即原江户幕府历代将军所居住的江户城。皇宫给人的感觉低调亲民而不失威严,外围是郁郁葱葱的公园,不少市民在跑步、看书或是家庭聚餐,据说皇宫前面的草坪都是从 欧洲 进口的 确实绿的耀眼。不远处是高耸如云的摩天大楼,天皇果然会选地儿 在 东京 最繁华之地闹中取静。

皇宫门口的公园,一大片草地,草地的草也特别新鲜粉嫩,据说这些草地的草都是从国外进口的。

路上遇见的很Q的小孩……

靖国神社
  • 门票价格:神社免费,御书馆成人:800日元,学生300日元-500日元
  • 电话:+81 3-3261-8326
  • 地址:3-1-1 Kudankita Chiyoda-ku
  • 简介:    靖国神社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坂的一座神社,奉明治天皇之谕而建。该神社供奉自明治维新时代以来为日本战死的军人及军属,大多数是在中国抗日战争(1937-1945)及

乘地铁来到敏感之地:靖国神社。

【靖国神社】占地十余万平方米。1869年明治天皇为了纪念那些帮助他建立明治政府的战死者创立了“ 东京 招魂社”,1879年,正式更名为“靖国神社”。1978年10月17日,靖国神社举行例行的秋季祭奠,被远东军事法庭判处死刑的14名甲级战犯以及一千多名在二战结束后被处决的乙级和丙级战犯的所谓“英灵”被放进了靖国神社并供奉起来。迄今为止已经有246万多个在历次战争中战死的军人被召为“英灵”供奉于此,其中80%以上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丧生的,他们的名字在这里被精确到个人,这其中有 中国 人熟悉的侵华战争和太平洋战争的主要决策者之一东条英机, 南京 大屠杀主要罪犯松井石根等等。

多年来,参拜靖国神社已成为部分 日本 政客拉拢选民、展示右翼思想的“个人秀”。 日本 政客的数次参拜破坏了 日本 与 中国 、 韩国 等 亚洲 国家之间的关系。本来进靖国神社的标准很严格,必须是死于战斗中。山本五十六的继任者古贺峰一元帅海军大将虽然死在战区,因为是飞机失事死的,都只算殉职不算战死,没进靖国神社。右翼们不光把甲级战犯放进去,还把准战犯的松冈、白鸟(审判前后病死)弄进去,摆明了想政治利用天皇,给他们站台,天皇不上这个当,之后还是会不定期地去其他地方悼念死者,但靖国神社是再也不去了。父亲都不去,现在的明仁天皇当然也不去。

白岩松在《岩松看 日本 》中说到:其实,相对于实体的靖国神社来说,一个精神的靖国神社才格外让人敏感。这个精神的靖国神社也被学者们称为“靖国史观”。

历史在这里被完全扭曲着展示了出来!!!!!

可能是心情决定的原因,我并不想在里头待的时间太长,觉得用生气或者愤怒这样的字眼概括我当时的心情并不准确,用“荒唐”这样的字眼可能更准确。

面对历史,如果有一定差距的话还能辩论,如果差距太大,甚至变成黑与白的时候,你的感受可能就变成荒唐了。平心而论,靖国神社的环境是非常优美的,树木参天,古迹保护得非常好,洁白的 和平 鸽在此自由地飞翔、觅食⋯⋯如果它仅仅是 日本 一个著名的体现神道思想的神社,那么它是无与伦比的。但是它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越来越强调“为国捐躯”,排斥所有反战者、受害者的灵位入内,实际上已经演变成了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为罪人歌功颂德的地方了。这完全远离了 日本 传统神道对死者一律尊重的精神,意识形态的味道太重了。

参观了靖国神社 真的三观尽毁 了解了他们是如何歪曲历史、炫耀战争,更全面的认识了 日本 :从头到尾 日本 都在示弱 所有的战争都是他国抵抗 日本 国统治或是 日本 国为维护 和平 局面而被迫开战。感觉对历史的歪曲不是一点点 通常避重就轻 就战争中的某个点大谈特谈 比如 南京 大屠杀只字未提而只是一味讲 中国 的唐生智不听 日本 要求其投降的命令而坚持反抗 日本 不得已进行压制……但一切的一切 他们似乎都刻意模糊所有战争的大前提:是 日本 人在 中国 的领土上肆意妄为啊 中国 人抵抗驱逐或者采取任何手段保卫祖国难道不都是情理之中吗??

9. 一闪一闪亮晶晶

• 门票价格:1800日元
  • 电话:+81-3-64066000
  • 地址:106-6108 东京都港区六本木6-10-1
  • 简介:大型都市综合体建筑群,东京国际电影节的主会场之一。

下午五点出门来到拍摄 东京 塔的最佳地——六本木之丘。

在下面看到了很多哆啦A梦的展览,这些玩偶都超级可爱!

记得小说《 东京 塔》里,在中川雅也港澳 东京 给妈妈打电话时,妈妈问:“ 东京 怎么样?”他望着 东京 塔缓缓的说:“闪闪发亮的。”一个闪闪发亮的 东京 塔,几个字就概括了梦想与现实,还有那些繁华与霓虹交织。在小说里, 东京 塔成为 日本 民众对未来的一种希冀,如 纽约 的自由女神像那般被大家崇拜。

如果要俯瞰一座城市,一定要俯瞰它的夜景。

在 东京 ,有三个制高点可以看到风格各异的壮丽夜景,首屈一指的便是 大名 鼎鼎的 东京 塔了。当然, 东京 塔本身也是入夜后的一大美景。白天其貌不扬的红色铁塔,到了晚上却璀璨夺目。坐地铁日比谷线到神谷町站下车,沿樱田通往西南方向步行两三分钟,这座塔会突然巨大的出现在你左侧的视野当中,那种惊艳会让每个第一次看到的人难以忘却。如果要把这一美景也收进 东京 的夜景当中,那就只需去离 东京 塔两公里远的六本木 新城 ,在户外观景台即可看到镶嵌在夜色里玲珑剔透的 东京 塔了。第三处制高点是2012年开业的东经最高建筑—— 东京 晴空塔。在晴朗的白天,你还可以以上帝视角俯瞰神山富士环抱下拥挤而忙碌的 东京 城。

七点 东京 塔亮灯 ,选了个位子坐等, 夜幕下的 东京 塔灿若星辰,安静空灵,就像活跃在光线里的幸福和光明。现在回想起来,相对于纸醉金迷的新宿或是人潮涌动的涩谷, 东京 塔更像是一株永远不败的铁树银花,在记忆中始终闪闪发亮。

前面窗边来了一个 韩国 妹子,长得很漂亮, 但也是我见过的最能自拍的人了 。半个小时几乎穷尽了各种自拍姿势 ,在下佩服!后来妈妈来了以后又要妈妈对其各种摆拍, 两人固守窗前的位置兀自岿然不动, 有人要在那里拍照两人也继续蜷缩于此稍微侧下身, 如同两个左右护法, 着实令我们很无语。。 太没有自觉意识了不得已我和坤哥只得另选机位 ,接下来直到我们离开 ,二人从未挪开过脚步....

我嘲笑坤哥, 每次拍照的时候就特别自私, 径自沉迷, 不能自拔, 完全忽视我 ,我说我的镜头拍出来好黑 ,坤哥头都不抬说:我也没办法……

从六本木之丘下来后看到 足球小将 为主题的 足球,一下就唤起了坤哥儿时的回忆。。。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新宿3-34-11 和平大厦B1F
  • 电话:+81-3-3225-5518
  • 简介:豚骨拉面的人气店铺,汤头浓郁,面身筋道。

晚上来到一兰拉面大快朵颐 ,这个吃面体验我给满分!无论是 日本 内的店还是海外的分店,隔间是店面必不可少的配置,“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为了顾客的体验,一兰拉面在这个隔间里可下了大功夫。桌子的左手边有一个滤水器,可以直接用杯子倒开水来喝,旁边还很贴心提醒小心开水。桌子的右手方还装有挂包的钩子,完美避免吃面还要背着包的尴尬。(其实好多 日本 料理店都已有了类似的装置,或者是座位下面有个置物篮)

点单也十分人性化,采取问卷式的设计,不过由于店里师傅只做一种 福冈 式拉面,所以你能选择的只有拉面面汤的浓稠度,油腻度、加什么配料,香菇还是葱花…我们需要将自己对拉面的喜好一一挑选出来, 比如 关于底汤是否油腻的选项就有:无、清单、普通、比较油腻、较油腻这5个选择!面条的软硬程度也有5个选项:特硬、较硬、普通、比较软、特软......

和普通拉面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此:一般的 日本 拉面都是客人服从厨师,厨师煮出来是什么味道就什么味道,而社长吉富学认为口味是私人化的,让厨师根据客人的口味来调整搭配。通过个人口味来调整拉面里配料的搭配,这样既最大限度保证了拉面的原汁原味,又不用担心过油过辣触及食客的“雷区”。

选择好以后,你只需要坐在位置上,不久自然会有服务员为你奉上美味。在每一个隔间后面都是一席竹帘,在拉面刚刚做好的15秒钟时间内服务员会把拉面从厨房端到隔间,以保证面条不会发胀影响到口感,这被誉为一兰面店里的“15秒铁律”。仿古花纹的碗里装着热腾腾的面面汤香味浓郁,与拉面相得益彰,切好片的豚肉整齐的码好在上面,辅以新鲜翠绿的葱花和鲜红辣酱,这就是 大名 鼎鼎的——一兰拉面。我吃过很多面,很多好面,一蘭拉面虽然未必就是最好的,也属于比较特别的。

冒着被工作人员骂的危险,探寻了一兰拉面内部构造

吃到底部可以看到底部的文字,大概的意思是:对厨师最高的褒奖就是吃完最后一滴汤汁。。。

10. 去浅草寺求支上上签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浅草寺】位于 东京 台东 区,是 日本 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是东 京都 内最古老的寺庙,始建于公元7世纪。由于 日本 的佛教几乎都是汉传佛教,在这儿随处可见中华文化的烙印。这里过去是庶民所居之处,是称“下町”。

穿过著名的“雷门”大红灯笼,延伸过去便是通往寺院的笔直大街“仲见世通”。雷门两侧分别供奉着风神和雷神,因此取名风雷神门,简称“雷门”。雷门灯笼下方刻有“松下电器”的字样,原来历史上的雷门曾在 东京 大空袭中被烧毁,松下电器的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因腿疾久不见愈,便前来浅草寺祈福,后来病情大有好转,所以特此捐赠再建雷门。

不同于 京都 寺院的 平和 寂静,这条大街两侧是花样繁多的店铺,各种小吃、工艺品琳琅满目,尤其是人形烧的店铺。人形烧有各种造型,浅草雷门、七福神、可爱动物、五重塔等,基本原料都一样,端看站台的师傅控火功力如何。和人形烧并列浅草三 大名 物的雷门、五重塔中,只有人形烧是需要消费的。

在浅草寺,领略到江户时代皇族朝拜的庄严,而仲见世通大街又让你回到市井生活的繁华,在不同的氛围转换中,体会一场人生的风云变幻。

话说 日本 人几多喜欢把动漫人物放在店铺的招牌上 有的甚至字各种造型放在墙上、屋顶等。

11. 迷失东京

涩谷
  • 地址:〒150-8010 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1-1
  • 简介:涩谷是东京最具特色的商业区之一,主要以青少年为对象。这里百货店、专卖店、餐厅、咖啡店鳞次栉比。每日都会有数以万计的购物者穿梭于涩谷的每一条街道,向世人展现出了东京繁华都市的一景。涩谷与新宿、池袋并列为

九点前往下一站——涩谷。涩谷是JR 山手线、埼京线、东急东横线、田园都市线、京王井之头线、地铁银座线、半藏门线集中的交通枢纽,与银座、新宿、池袋、浅草同为都内著名的繁华区。涩谷是各种时髦及流行的最大发源地。各种各样的流行文化都是起源于涩谷大街而流行于世。

【涩谷站路口】:这里可能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路口。涩谷站前的这条路,人流高峰时可达到3000人以上,一天约有30-50万人从这里经过,红绿灯下永远站着密密麻麻的人群。有人觉得这些传流不休的人群仿佛是 日本 的象征。也可以经常看到很多观光的外国人在这里拍照。

在著名的十字路口眺望了许久,其实跟我们 中国 高峰期时的人差不多,只是 日本 人这边大家比较守秩序,不到绿灯没有一个人闯红灯的,所以一下绿灯累计的人流就特别壮观而已。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81 3-3463-1211
  • 地址:150-0043 东京都涩谷区道玄坂 2-1
  • 简介:忠犬八公的故事感人至深,“八公”雕像已成为东京温暖地标。

守候在涩谷站外的忠犬八公:虽然对于这种游客必来的打卡景点兴趣缺缺,还是顺路来看了一下。车上还特意看了以小八为原型改编的电影1935年3月,八公因患癌症与丝虫性象皮病而死,死后尸体被制作成标本,保存于国立科学博物馆,内脏则保存于 东京 大学。

筑地章鱼烧
  • 地址:港区新橋1-15-9

来到原宿、表参道: 表参道、原宿、涩谷、代官山是 东京 的四个主要特色街头时装店的聚集地。表参道OMOTESANDO云集了 欧洲 、 日本 等顶级设计师的作品,流行元素含量很高,橱窗内的衣饰摆放非常有创意,表参道广场为 日本 著名设计师安藤忠雄设计。可以说表参道是世界品牌的 亚洲 展览中心。

中午来到大众点评五星的筑地章鱼烧 点了鸡饭章鱼烧和一杯冰淇淋果汁 原本以为是上面一个煎蛋 没想到居然是打碎的溏心蛋哦!超级棒!这里的章鱼烧和 大阪 的不同 表层是酥脆的 个头比较大 比较厚实 章鱼🐙比较弹牙~不过我个人似乎更爱 大阪 那家 软糯可口!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下午六点出门 目的地: 东京 塔。

感觉还是远看比较壮观 走近了感觉就是庞杂的钢混结构

• 电话:+81-3-3209929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160-0021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风月街区,缤纷的夜生活,也曾出现在影视作品里。
新宿
  • 地址:日本〒101-0051东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
  • 简介:以新宿车站为中心,以西的西新宿是东京政府新规划的行政与商业新都心,东京都的行政中心东京都厅就位在此处,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大型企业总社的摩天大楼。相对于西新宿的现代化与整齐,新宿车站以东的东新宿地区,则是

新宿——迷失在新宿街头。新宿区(しんじゅく く)是 日本 东 京都 内23个特别区之一,也是 东京 乃至于整个 日本 最著名的繁华商业区。

• 电话:+81-3-3209929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160-0021

近几年,来自 中国 和 韩国 的观光客很多,白天到处可以看到旅行团在这里参观。为了顺应这一潮流,操着 中国 话的“案内人”也逐渐多了起来。案内人在日语里的意思就是引路人,说白了就是皮条客,他们作为外国游客的向导,把他们引到特色不同的酒馆。他们虽然不宰客,但是客人喝的每一瓶酒里都有他们的回扣。如果少了案内人,游客在歌舞伎町会寸步难行。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以为著名的“案内人”李小牧。同时著书者中“拉皮条”拉的最 成功 的,又是皮条客里最会著书的。李小牧以歌舞伎町为背景舞台,把一个 中国 人在 日本 红灯区—— 东京 歌舞伎町的特殊经历写成了纪实文章,书中真实的反映出 日本 这个高度发达的国家与现代文明格格不入的诸多元素。

所以,歌舞伎町是 东京 完美形象的一个缺口,不过,这个缺口会让 东京 留给你的印象更真实。

• 地址:549-0001 大阪县 泉佐野市 1 Senshukukokita 3F Aero Plaza
  • 电话:+81 72-455-4521
松屋 関西空港店图片

晚上在歌舞町的松屋吃饭 ,味道和吉野家不相上下哦!点了牛井和韩式拌饭 ,饿极了的两人风卷残云~ 日本 人真的很节约, 每次吃饭盘子里碗里都是干干净净、滴米不剩的(°_°)…

临走前到药妆店补货。路上一个小插曲:

我:怎么感觉吃完饭包变重了呢!

坤哥:是么?

一路无言。。。我还是乖乖的一路背着我的小包包。

一直到坐上地铁 我拉开包 才发现!!坤哥的单反也在我的包里放着!!多了一个单反能不变重吗??

今天的目的地

起床收拾行李 寄存🛅 今天的目的地:上野公园和 东京 大学。这旁边有一个 东京 国立博物馆和国立科学博物馆。

• 门票价格:620日元
  • 电话:+81 50-5541-8600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上野公园7-20

恰逢周一,国立博物馆闭馆。。发现此行与博物馆无缘, 京都 博物馆也是如此。于是转去科学博物馆,有常设博物馆和深海博物馆,分别为600日元/人和1600日元/人,考虑到语言问题(估计两个馆都看不懂)和票价,最终决定前往常设博物馆。

好多爸爸妈妈带着小孩前来参观,我和坤哥都感慨:我们已经错过了最适合来博物馆的年纪,在我们对这一切都还充满好奇和涉猎心理的时候,木有人带我们来。

想当年我们学习生物、地理的时候,如果能有这样参观的机会和场所,了解地球演化史和生物的进化,探索大自然的结构,学起来或许会更多一点兴趣。两个工作人员好大年纪了 看到我们在看会主动热情的讲解 可惜实在听不懂啊!

这爷孙俩是不是特别有爱?

说实话, 东京 的这个国立科学博物馆真的挺值得一看的,设施以及配套解说都特别齐全,可以在细节里发现 日本 人的匠人精神。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Uenokoen, Taito City, Tokyo 110-0007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上野公园内在表演杂技的艺人,个人感觉他们应该是 中国 人。

技术高超的艺人!!!

弹大提琴的艺术家!

途经不忍池:不忍池在 日本 人心目中的地位就像 北海 在 北京 人心中的地位一样,它虽然没有 北海 倒映着的美丽白塔,但却承载着 东京 人荡起双桨的童年记忆。

不忍池的荷花是有名的,川端康成在短篇集《帽子事件》中就提及了不忍池的荷花。我们也是极幸运的,无意间闯入,就有幸看到了不忍池“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灼灼气象,更有“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丽风景。

只可惜,荷花着实是很难拍,我和坤哥在炎炎烈日下拼尽全力,也没满意的片子。不忍池中不仅有数不尽的鱼群,更罕见的,竟然还有很多很多的乌龟,或者是王八?whatever!感叹这里的生态环境做的真心好啊,动物与人保持着合适的距离和谐共处。这要在国内,估计早被人捕捞尽了吧?(⊙﹏⊙)b

•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2-12-22
  • 电话:+81-03-38310954
  • 简介:这是一家有超过200年历史的鳗鱼店。通过传统的工艺烹饪出鲜美的鳗鱼饭,让每一位顾客都能感受到日本的鳗鱼文化。鳗鱼、八卦酱和大米的搭配,营养而美味,是你在日本旅游的美食首选。

中午决定吃点好的。看到伊豆荣,评价还不错,进来瞧瞧。

伊豆荣创立于江户时代中期,已经有了 260年历史,以独门不外传的蒲烧鰻鱼技法闻名 日本 。“蒲烧”即炭烤,据说古时候的 日本 人喜欢将捕获的新鲜鰻鱼抹上一层盐之后用竹籤直接串起来放在碳火上慢烤,剖开之后串起来的鰻鱼身体看似蒲穗,因此称之为蒲烧。1970年代, 日本 的天皇建议店家使用备长炭,此后店家就採用和歌山的备长炭温火烧烤,炭香的餘韵让鰻鱼的风味更为诱人。

时至今日伊豆荣总共开了5家分店,不忍池边的总店从当初的小屋演变成七层楼的豪华料理店,店裡的菜单也逐渐研发出多种不同的菜色,烤鰻、鰻丼、鰻重、柳川锅、搭配寿司、生鱼片等的松、竹、梅套餐。伊豆荣最经济的盒饭弁当也得差不多二千多日元--他们家有鳗丼,就是鳗鱼盖浇饭(うなどん);还有鳗重,就是鳗鱼盒饭(うなじゅう)--店堂装修考究,两三个人吃一顿晚饭可能要花上一两万日元,所以比较少年青人光顾。

店内浓浓的日式风格,清一色的和服阿姨服务,举止优雅,给人如沐春风之感。房间字传统素雅为主格调,多选用实木为主材,辅以樱花🌸为主题的屏风、壁画等与上野公园的特色遥相呼应。鳗鱼重有松竹梅三种,我们点了一份鳗鱼盒饭和一份小食拼盘 端上来那一刻就惊艳到了。坤哥感慨:真他妈精致!鳗鱼烤的刚刚好,酱汁淋在松软饱满的米饭上,每一口都是幸福和满足,价格虽然小贵,但绝对不虚此行。刚开始坤哥看网上还说乌龙茶要收费、还要加收服务费,最后付账的时候证明都是谣言都是谣言!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81 3-3812-2111
  • 地址:东京都文京区本乡7丁目3−1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大学,参观欧式建筑,秋天可欣赏金黄的银杏叶。

饭后步行来到 东京 大学。

【 东京 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诞生于1877年,初设法学、理学、文学、医学四个学部,是 日本 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 亚洲 最早的西制大学之一。学校于1886年被更名为帝国大学,这也是 日本 建立的第一所帝国大学。1897年,易名 东京 帝国大学,以区分同年在 京都 创立的 京都 帝国大学。1947年9月,正式定名为 东京 大学。 东京 大学是 日本 的最高学术殿堂,毕业生中包括8名诺贝尔奖得主、6名沃尔夫奖得主、16名首相和21名(帝国)国会议长等。

古朴的校园环境,我和坤哥每到一地必须去当地的有名大学打卡,发现名校的风格都类似,很有历史感,而且从学校的张贴海报就能看出浓浓的学术氛围!

再见了, 东京 大学!

再见了, 东京 !

【日食记】

12. 旅途中的朝食与夕食

早餐

日本 旅行的每一天,早上开启一天的旅程前与晚上返回旅馆后,都有一件事情等着完成。那就是好好吃饭。

偶尔贪睡,但尽量早起,用可口的早餐喂养明媚的晨光,与坤哥形影交错,缓缓地开始新的旅途。在 日本 的早餐,回忆起来,除却第一天的和式早餐外,剩下的无一例外都是西式,再一次感谢坤哥对我的迁就。本就对各种面包、糕点、零食欲罢不能的我,到了 日本 更是不放弃任何一次与甜品店的邂逅。坤哥此行也对我格外放纵,每每看到烘焙店、便利店、超市都会主动问我要不要买点吃的,我也几乎没有一次让他失望。。。正因为如此,我们的早餐几乎都是 三明 治、吐司、手拿寿司or饭团+牛奶or酸奶,省时省钱,打包即走,以至于后面深深爱上了 日本 的酸奶啊!说不上来与国内的哪里不同,就觉得格外香浓好喝,在夏日的清晨,一杯酸酸甜甜的微凉酸奶下度,觉得整个人都元气满满!

晚餐

在旅途中,晚餐通常不会很准时,与夜宵合二为一也是常有的事。除却妙不可言的和食外,印象最深刻的,竟是与坤哥到便利店扫荡,回到酒店与坤哥把酒言欢。逛超市、便利店与我而言本就是人生一大乐事,把心爱的零食付钱带走便觉心满意足,通常还没来得及走出商店,我就为满足口腹之欲,忍不住撕开包装纸,先尝为快。馋嘴的我,还有一大乐趣,就是边走边吃o(╯□╰)o当然,这个在 日本 似乎很不礼貌啦!大概正值夏日吧,平素不爱喝酒的我们,此行几乎把 日本 的各种气泡酒、果酒、啤酒、碳酸饮料都尝了个遍,又一次刷新一项记录。回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把便利店斩获的食物摆满桌子,寿司、拉面、水果、麦片、酒…….夫复何求?

13. 遗落在日本的记忆碎片

记忆碎片

专门的吸烟区。

垃圾袋必须用织 布袋 围好,以防止鸟儿把垃圾啄的到处都是

连 饮料盖都有专门的回收箱。。。

干净的路边花坛

日本 无处不在的 自动贩卖机。

已经离开 日本 一段时日,走在故土熟悉的街头,眼前却不时会恍惚闪现在东瀛的碎片记忆,有怀念在心头,也有抑制不住的失落和无奈,以致有时竟不太愿意触及那段回忆,因为,触不可及。

为何在 日本 短暂数日,让我如此挂怀?一次次的翻阅拍摄的影像,才终于明白,那些影片,伴随着彼时无法复制的心境,已经一同镌刻进我的生命。

日本 人关注细节这一品质早已闻名世界,虽未曾亲测,业已早有耳闻。从第一日起,向来注重观察的我就一次次的惊叹这个精细到基因的国家。这些琐碎平凡之美,于当地人而言,或许如同吃饭喝水一般寻常,却令我爱恨交加,望其项背。于是,我决定用镜头,记录下每一个街角的细碎之美。这些不起眼的碎片,就是我眼中的 日本 ,是我看待世界的方式。

这些照片,或许没有震撼的景致,更多的,只是为了记录当时的心情;此刻翻看,依旧能历数那刻的情绪。我无意见微知著,只愿在这些细节中,看到这些美好,如何一次又一次的震颤我的心灵。

在图书馆写下这篇游记的时候,看着身边来了又走的读者,我会想,我们生命里的大多数时光都如同闪过的日影,曾经在那里,但是我们抓不住。如若不把生命中值得怀念的时光记录下来,待岁月逝去,甚至没有泛黄的文字和照片能告诉我,自己曾经经历。面对时间,我们只有无力的叹息。回不到过去,看不到未来,眼下一样稍纵即逝。庆幸有了上面的文字和照片,它们是岁月的馈赠,是我存在的证据。

日本 只有一个,而镜头的角度却有很多。我用自己短暂的旅途,写下我眼中最真实的 日本 ,记录下当下最贴切的感受,愿能于时间长河中,帮我记住时光,记住爱。

【自拍婚纱指南】

14. 关于自拍婚纱需要知道的事

自拍婚纱

想要自拍婚纱的请一定要思考清楚,虽然回答里面给出的照片都是美美的,故事都是棒棒的,但是真的不简单,体力要好,行李箱要大,脾气要好,两个人配合要好等等问题。所以请三思,决定自拍婚纱之前。

• 电话:+81 75-641-7331

每次拍摄首先面对的问题就是: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换上婚纱。

好在 日本 已足够发达,卫生间不难寻觅。这个问题轻松解决。

其次:穿上婚纱走起路来着实举步维艰。虽说我俩携带的已是便携的简易婚纱,向来注重宽松舒适打扮的我还是觉得浑身被捆绑了一般,满满的不自在。所以身穿婚纱爬上伏见稻荷神社峰顶,仅仅两三百米的海拔,就让平日素爱爬山的我气喘吁吁,不得已让坤哥找了个废弃的草棚赶快换下,顿时整个人如获新生。

再来:就是拍摄时的妆容。没有化妆师,无法化美美的妆容,我们此次拍摄,可谓彻彻底底的素颜了,懒到家的我甚至连防晒霜都没涂过,也真的是没谁了!为了看起来气色好一些,我只勉强涂了个口红。加上手残党的我更做不来华丽的头饰,从头到尾都靠着在 苏州 婚纱一条街上采购来的一个皇冠头饰和几个黑色夹子勉强卡着头纱完成全程的拍摄。没有反光板灯箱等辅助光源,我和坤哥只能祈天公作美,更要早晨五点起床避开喧嚣的人群。

没有专业摄影师,我和坤哥仅靠一顶三脚架,提前设置定时拍摄,坤哥在10秒内跑到设定位置并恰到好处的与我摆好pose。一次不满意,再来一次,一次复一次。坤哥来来回回不知跑了多少回合,真心不容易,心疼坤哥两秒钟。

没有专业的拍摄指导,我和坤哥一面参照网上各种婚纱照拍摄取景和造型,一面将我们的创意发挥到极致。在伏见稻荷神社,在 京都 静谧的小道,在 岚山 竹海,在 奈良 的麋鹿之侧,我们一次次徘徊良久,绞尽脑汁想出契合的拍摄创意。不想千篇一律,只想用镜头记录下旅途中最真实甜蜜的瞬间,有温馨的小浪漫,亦有逗趣的小搞怪。整个拍摄也让我又一次刷新了自己的勇气值。一开始我就告诉坤哥我们一定要早点早点早点!不然人太多,我会害羞滴!但终归会遭遇这种尴尬局面,我也索性放开了,反正异国他乡,谁也不认识谁,who cares!就这样一次次在众目睽睽之下,身穿婚纱的我一次次的摆出各种匪夷所思的造型,内心嫌弃了自己好久好久。不过不止一次发现我们取景拍摄的地方经常会聚集更多人模仿,或者悄悄站在我们身后看我们的片子,可把坤哥得意坏了。说巧不巧在 岚山 拍摄时,还真碰到几个 中国 人,听口音大概是东南沿海一带,其中一个阿姨热情的说我们在伏见看到你们拍婚纱照了哦! (✿◡‿◡)整个拍摄可谓是对脑力、体力和耐心的多重考验,其中有我们的甜蜜,亦有我不耐烦的小脾气,正因为如此,我们会更清晰的记得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常忆常新。

尽管作为新娘,我还要自己背着大包小包、扛着婚纱、拎着长裙颤颤巍巍的行走在各种崎岖小道,新郎更是自己背着所有摄影器材、道具,扛着三脚架上蹿下跳的取景测光,无数次往返于三脚架与焦点之间,时常狼狈不堪。但大约也正是凡此种种,让我们的回忆更回味无穷,绵延悠长。也许不是每一张照片都很完美,更无法和影楼拍摄的高逼格照片相媲美,可是其背后的特殊意义和诉说的故事却总是盛满感动的瞬间。

15. 拍摄指南

指南

我们的爱情修成正果

16. 今天我要嫁给你了

举办婚礼

回来后不久,我们举办了婚礼,虽然这只是一段简单的旅行,但是对于我们还是意味着很多,做成了很多我们自己都认为我们无法完成的事情,让我们的爱情有了喘息的空间,也让我们明白了对方对于自己有多么的重要。

旅行途中,我和坤哥也有小斗嘴、小矛盾、小争吵, 比如 天色渐晚,稍显疲惫的我想要随随便便在路上溜达一下早点回去休息,而坤哥又不愿意放弃心心念念夕阳薄暮中的八坂塔,拖着灌了铅的双腿,我还是默默地未曾放慢脚步;再 比如 在chojiro尝鲜寿司后,坤哥想要乘巴士回去午睡,而我面对仿佛书本中的日式小清 新建 筑不能自已,想用脚步丈量最爱的 京都 的每一寸土地,感受这座一次次令我们慨叹的小城的市井人情,坤哥最终还是陪我走完了每一条大街小巷,最后还有暴雨骤然来袭,一路小跑才没淋成落汤鸡。

人生有一样东西比任何别的东西都更忠诚于你,那就是经历。那些镌刻在我们心头的遥远回忆与新的憧憬,驱使我们跟随最爱的人,一次次的踏上征途。村上春树曾说:经历平凡的琐碎,方能明白在社会中大行其道的许多共识时间里何等脆弱的基础上。

我们路过高山,路过大海,路过森林,路过花朵,路过幸福,路过争吵,路过历久弥新的甜蜜时光,路过互不理睬的尴尬时刻,这一切就如同相机在曝光时的那一刹那黑暗,怀揣着不安的等待,然后任由光明充斥在如期而至的风景里。最美不过如此。

我们旅行的脚步才刚刚迈开,今后我们还会遇到更多无解的难题,面临更多的小纷争,分不清孰是孰非,或许不存在对错,既然选择了牵着彼此的手一起阔步向前,也就意味着接受了彼此的所有缺点和处理问题的方式,化解矛盾屡试不爽的神奇解药,就是爱吧!有些结我们永远解不开,有些结我们不必去解,时间是最好的老师,它教会了我们用爱和包容,相濡以沫。人会在不经意的瞬间被感动,可能是旅途中陌生人的一次出手相助,可能是看到亲爱的人在烈日下被背包浸湿的衬衫,亦或是此刻读着书中的某一行文字,就突然忍不住热泪盈眶……

旅途中的坎坷虽已安然度过,然而琐碎的生活才是婚姻最大的敌人,愿我们的爱情能经得起这般平淡。正如张爱玲所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余生,我的故事里有了一个你,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我们相识于大学校园,从大学到研究生,从工作异地到安家 南京 ,我们从认识到现在已经有9年时间了,9年时间里,我们一起读书、一起旅行、一起成长。

我们两个人自己拍婚纱照,自己装修房子,自己主持婚礼,两个人的事情,两个人做。很多人说,你们就不能花点钱让人家拍,让人家给做吗?可是我们觉得,结婚就应该是两个人自己的事,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所有事都让别人做了,那是别人的生活,不是我们的生活。

爱是什么呢?

我特别喜欢《圣经》中的一段关于爱的解释: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爱是不狂妄,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他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爱不是终日彼此对,爱是共同瞭望远方、相伴而行。

攻略

攻略

第一次前往 日本 ,我们选择了 日本 几个标志性的城市游览,一是因为是初次游 日本 ,二是 大城 市的话相对来说旅行拍摄会更加便利一些。我们从 东京 入境,下飞机后转JR随即前往 关西 ,先到达最能代表 日本 的城市 京都 ,在 京都 待上3天后,前往 大阪 , 大阪 同样也是3天,其中一天前往 奈良 ,最后从 大阪 返回 东京 ,在 东京 待上4天后,从 东京 返回。

17. 弄清日本交通看这里!

几个概念~

刚到 京都 那几天,我们确实也对 日本 的交通一头雾水,也下了网上比较火的app案内换乘,但是还是搞不懂要怎么做, 日本 的交通第一次看确实复杂,但是慢慢熟悉了之后会发现其实真的非常非常方便,先来给大致讲一下几个概念

关东 和 关西
关东 和 关西图片

日本 是一个狭长型的岛国,旅游景点比较分散,楼主提到的 大阪 、 京都 都属于 关西 地区,而 东京 、 镰仓 是属于 关东 地区。 关东 关西 地区之间往来一般是通过JR(也就是我们国内的高铁动车)往返。所以楼主的安排肯定是要从 关西 横跨 关东 的,但好在只有一次,只需买一次JR票就好。

本地交通( 重点!!!!)

日本 的交通让人懵逼就在于它有各种各样型号的交通工具, 比如 地铁, 比如 电车,让人不知道如何选择,不像我们国内地下的一般都是地铁,但是在 日本 地下有可能你坐了地铁,有可能坐了电车。想要搞清楚,就要抛开国内对于交通的理解, 比如 地铁系统就是地铁系统,火车系统就是火车系统,在 日本 地铁和火车、电车都有可能共用一条铁路线。所以无形之中其实是很方便的,楼主要搞清楚的就是从哪到哪搞清楚就行。

大阪 交通

基本上是地铁就可以了。楼主可以办理一张一日或三日 大阪 地铁票,这样到环球影城,甚至是 京都 都会非常方便了。

京都 交通

京都 和 大阪 之间地铁可以往来不远, 京都 的话也基本上是地铁和公交,相对来说, 京都 公交坐的更多一点,所以楼主去 京都 的话,最好买一张 京都 一日券,那么公交地铁都可以坐,非常方便。

东京 交通

东京 交通应该算是复杂的,各种各样,基本上买“西瓜卡”就能解决,然后带一张地铁图就可以了。

必备app

去之前,下两个软件,一个是谷歌地图,另一个是案内换乘。基本上在 日本 下这两个软件你就能搞清楚怎么走了,非常方便。

18. 住宿那些事

都知道 日本 的住宿是非常贵的,我们在蚂蜂窝上看了很久,最后选择了在 京都 和 大阪 我们选择的是民宿,是在agoda平台上预定的,在 东京 住的是酒店,在蚂蜂窝上面预定的。

这是我们第一次住民宿,之前还有些忐忑,但是住了之后发现,在 日本 这样的发达国家,民宿真的让人住的非常放心,性价比极高,而且还可以体验一下 日本 当地人是怎么样一种生活环境,可谓一举两得,我把自己当时在平台上订的订单po出来,大家感兴趣的也可以在网上预订,总之 京都 、 大阪 和 东京 的住宿我个人和坤哥都是非常满意的啦!

19. 签证及其他

签证

签证其实也是在蚂蜂窝平台上预订的,是大促的时候搞活动抢到的。

一开始认为 日本 的签证会比较复杂,但是办下来各方面都还是比较顺利的。大致的话有以下一些材料:

一、赴日申请表(正反面打印)

二、护照原件

1. 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

2. 持换发护照者,需同时提供所有旧护照原件

3.护照需至少2页以上的空白页

三、照片两张

1. 照片尺寸45*45mm正方形或35*45mm白底彩照,2张

2. 请在照片背面用铅笔写上自己的姓名

2、近半年储蓄卡流水

3、房产证复印件

4、车产证复印件

八、夫妻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参考资料

电影推荐:

《凭神》Tsukigami、《铁道员》、《小森林》

动画片推荐:《草莓棉花糖》

推荐书籍:

《 东京 塔》

《 日本 人的活法》

《 日本 小时光》糜涯著

《 日本 旅本》钱琨著

《 日本 人的活法》徐静波

《 日本 ,隐逸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