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の東京游

• 出发日期/2017/10/20

写在前面的话

游记从这里开始

听这个标题就感觉有多仓促的旅游,工作关系只有5天年假,两天在路上

天公不作美,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台风还过境下雨

第一次去日本,没有做攻略完全靠腿走出来的攻略,在这里整理一下给第一次去日本的朋友们

我走同程上购买的乐桃航空,比较廉价,不能改签不能退票 没有免费托运

上海浦东机场(PVD)0:35——日本羽田机场(HND) (3个小时)

日本羽田机场(HND)2:45——上海浦东机场(PVD) (3个小时)

----------------------------------------------------------------------------------------------------------------------

住宿:住宿比较贵,可以在Airbnb上预定民宿,可以选在远离市区有地铁的地方

交通:日本地铁蛮发达的,但也容易混淆,分政府和私企,记住名字就行

食:路边元祖回转寿司,还是蛮实惠的,也有很多中华餐厅,吃的可以找APP推荐。或者住宿旁边居酒屋

日本的水果比较贵,水也比较贵

衣:衣物不要带太多,外套一两件一薄一厚,内衣裤多带

关于公共礼仪:

日本靠左行驶,电梯自行靠左,公共场合没有大声喧哗

街道上几乎没有垃圾桶,街道上没有边走边吃

关于购物

关于购物:

日本药妆店:

日本药妆店很多,到处都有,几乎都是满5000日元带上护照可以免税,或者后期到机场退税也可以,反正我没带护照也没到机场去退税,比较麻烦。最好就是带着护照。

日本药妆店常见的canmake、kissme、Excel也比较好用等,药妆店的每个牌子展示区都可以试装尝试一下,有的大型药妆设立欧美品牌或者大型品牌,有督导的。

药妆店的药物也比较齐全,有需要的可以提前网上查阅,因为药物写的介绍太多日文太多,疗效不一定能看得懂,所以要提前网上查阅

鞋子:ABC MART

我第一次看到有这么便宜的鞋子,我还怕假货特地网上搜了一下,日本法律不允许造假,我跟外国友人一起好打脸啊。

数码手表:BIC CINEMA

很像大百货的,但是数码产品几乎都有,但是个别的数码在免税店也能买的

日本机场免税店:

日本机场免税店是24小时的,上海浦东早早就关门睡觉啦,免税店能买到所有想让你代购的东西,欧美大牌、香水、伴手礼等等,给的建议药妆买完就到机场免税店买伴手礼等

提醒一下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航空公司规定,我乘坐的乐桃航空,只允许2件 10KG行李。

图片均为手机拍摄,这次旅途有点干扰 有点不走心

第一天,10.20

地点:蒲田 kamata、银座 ginza、浅草 Asakusa

交通:汽车

上海凌晨的飞机,到达东京羽田机场已经凌晨四点(一小时时差)

小雨

在降落前窗户外的星空特别闪亮,手机拍不出来很遗憾

出机场第一件事就是拿一份地图,因为这一次是去看望叔叔的,所以就没有做攻略

拿到地图也不知道什么和什么,😁

只顾着吃的,我很喜欢吃关东煮啊

乘车到住的地方

Japanhostel深夜特急,叔叔找的房子,很干净很舒适。就是第一印象觉得好小啊,就像一个玩具一样。。。。

Airbnb有,喜欢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叔叔住在离机场不远的大田区蒲田 kamata

地铁有公家的JR kamata station,和京急线 keiyu kamata

小雨哗哗,街道很干净,街道前方是三角形的,哈哈,很多地方都是这样所以房子也会利用起来,刚开始有点忧伤,小街道空间也小

地上的字体,感觉到处充满动漫感

前方停车场是建在地铁高架下面的,日本人很会利用空间,任何空间都不会错过

中午睡了一会,叔叔带我们去银座看一看,由于全是手机拍摄,有的照片不过关就没有上传

这是银座尼桑的店面,看起来很高科技,大概意思未来的科技吧,不是很懂

银座站,偶遇一个和尚,日本的和尚的服装真的很酷,这些小细节都能看得出整个国家对待自己仪表的态度,这是我这一趟感触最深的,每个男人上班都着西装,女生穿的很可爱漂亮,最可爱的就是欧巴桑和欧吉桑,把自己收拾打扮得特别漂亮绅士赞

便利的的关东煮,实在太饿了,买了点,也就是上面两个带签子的比较好吃,有肉味

Asakusa也就是浅草寺,好像南京夫子庙小商品市场,没有往里面去

这边租和服据说很贵,没有时间详细询问

但是和服拍起来很美

有好多日本人穿着和服,如果遇上节日的话,穿和服的人会更多

这边的鸽子不怕人,经常在地上走,这也是因为当地人民比较温顺,经常喂养。

买的仙贝尝试给它,它果然过来啄食

饿了一天终于可以吃饭啦,叔叔说带我们去当地特色的居酒屋,一进屋子全是老头在喝酒

这个盘子上写了中国蔬菜,日本叔叔还帮我点了饺子,这个比较像广东的虾饺的皮,煎的饺子里面是菜

一屋子老头都会讲英文,东京英文水平真的是比较高。

就是不知道怎么和一群老头聊天笑cry

烤鳗鱼,居酒屋的菜烤的煎的比较多,吃了一嘴糊的感觉

煎三文鱼,还可以

都在喝酒,喝酒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好像蟹棒的感觉,外面又是油炸,我偏偏不喜欢过面油炸,但是这个吃起来还蛮好吃

偶遇日本柴犬,好呆萌

欧巴桑在喂它吃关东煮

第二天,10.21

地点:蒲田 kamata、川崎 Kawasaki

花费:320日元 地铁,1000日元 药妆店

又是一天雨天

去叔叔家的路上,有一条小河,还有几条船停着,雨天这样的景色也很好

吃完饭我们可以闲逛一会,叔叔买了到下一站川崎,这是keiyu地铁。

很庆幸繁体字大部分都认识,所以也没有担心自己也会丢,到时候问人也可以的

到了川崎Kawasaki,左边有步行街,银座街银柳街,几乎都是繁体字都认识,所以一人出去也不用担心

一家宠物店,日本很少有养宠物。这些宠物店狗狗都特别小,小型犬,比较贵哈笑cry

小吉娃

回来时候有一个神社⛩

一直对日本的神社和寺庙充满敬仰和喜好

着就是我们住的小旅社,上面已经用过图了。自己走走逛逛买了点东西,在超市很少发现水果,价格也相对不便宜的

第三天,10.22

地点:涩谷 shibuya

交通:地铁

花费:750日元 地铁,1000日元晚餐,1000日元 耳环

JR kamata station外面的小鸽子聚在了一起,是有人喂,不知道是不是主人。

对了惨杂其中还有乌鸦,乌鸦,在中国好像是不吉利所以也不常见,之前去巴基斯坦也见过很多乌鸦

一开始有点惊讶,我一直以为乌鸦是不好的到来,以为乌鸦食腐肉(美剧看多了)后来也就习惯了

“啊啊啊啊~”抢鸽子的食

终于去了印象中的夜景,来福兴奋死了,他拍的照很走心,我是走肾的照

回来的时候,有事只能我一个人解决晚餐,我没有WiFi带着钱就闲逛,走过KEIYU地铁站附近的店面,张望了中华料理,看这样的门头设计有点没有食欲,所以又到了元祖旋转寿司

长着一张亚洲脸,一进门别人都是热情打招呼,我就只能一屁股坐到凳子上,拿起就吃,熟三文鱼寿司好好吃啊,就是最后一个生的不知道什么鱼,就像吃了一条真鱼下去,恶心了我一晚上

白色盘子100岡,蓝色200岡。便宜吧

哈哈哈,吃的有点多,就是最后一个那个生鱼毁了整个美好

雨下得很大,吃完就到超市闲逛,超市里面也能看得到刺身和寿司,没敢尝试,但是现在觉得应该不错

现在写着游记都有点了

哈哈哈,饺子

第四天,10.23

地点:蒲田kamata、新宿xinjuku

花费:10000日元药妆

台风入境,一晚上的风声和雨声,半夜真的怕屋顶会飞走,清晨起来天空也是比较壮观

我在川崎兑换的是14.6,旁边一个超市还可以银联卡取日元,真的好方便啊。一不小心把50000日元看成5000日元,取多了也就是扣了14块钱手续费。比较实惠。因为时间比较短,关于购物的也没怎么买,只是走马观花式的购买和辨识。

药妆店到处都有,手机淘宝、大众点评和QQ能识别到地点并推荐,突然觉得中国的APP好方便啊

川崎这条街上有ABC MART,真的便宜

下次去的话肯定狂买

在日本坐地铁真的会让人头晕,分政府和私企的

台风过境后的天气放晴,叔叔说这是三个星期以来的好天气,天空很蓝很蓝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夜里就要赶飞机回去,所以白天又是走啊走啊,我都有带着情绪,来福非要找youtube的双子塔,带了数据线缺忘了带充电宝,只能凭着一点一点的电找地图各种问人

柳暗花明,终于找到,人家不叫双子塔,这是东京都政府办公大楼,45层有展览厅,带着疲惫带着情绪到达展厅,哇,震撼,一切疲劳都没有了

45楼的参展厅,几乎能看到整个东京,天上云也很可爱,就像我们看到的日本动画里面的一样。

雨过天晴的天空很棒,天上挂着几朵小云

远处那个小山就是富士山了,好可爱的

最后一顿大餐,刺身,日本人真的经常把谢谢挂在嘴边,年长的叔叔请我们吃饭还对着我们说谢谢,真心不好意思。

刺身吃完两片就感觉饱了,饱腹感好强!刚开始我还觉得点少了,不像中国的一盘一盘一桌子。

吃完就匆匆的和阿姨小妹妹亲戚朋友相互告别

真的好匆忙啊大哭

三点的飞机三个小时到达上海浦东机场,中国已经是五点了

ENDING WORDS

这次的游玩太匆忙,没有拍好景色,游记也写的像流水账,下次学着如何写出好的游记。大家可以看前面的我总结的几个点,下面的图片就简单看看。

其实这次出行我是没怎么花钱的,但是由于是看望叔叔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叔叔家附近周旋,若加上叔叔给定的住宿2600日元(三晚),两人这一趟花了8000左右,如果没打算花太多钱可以参考我的方案,在Airbnb上找便宜的住宿,可以住的远一点只要有地铁就行。

但是像我这样的就没有体验到日本特色,和服啊,京都特色风景,其实报个旅游团也是可以的,或者当地找个向导一起

不过真的念念不忘,下次去我肯定要住上十天半个月的。

干净整洁,礼貌待人

还有日本的寺庙、深山鬼怪一直是我所喜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