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巴山大峡谷的生活

攻略   >  宣汉旅游攻略   >  来巴山大峡谷的生活

• 出发日期/2020/06/04

前言

山间的清晨,来得都是那么迅速,悄无声息,一个人恍惚行走间,身后漫山云雾紧随,一路走上来,置身山间开阔处,挟裹了远山近岭,风轻轻拂过松林,不知名的鸟儿,也在偶尔间在林中高声说着什么,清晰的晨夕,就像青水一样清澈。此时我也该出来活动了。

清晨的村庄在云雾的衬托下彷佛像在踩在棉花上,出门时估计都会蹑手蹑脚生怕陷进去了。

趁着空气好出门跑个步,一路上看到当地人很早就起来农作。路上我还遇到薅草锣鼓他们一边耕作一边赛歌,在领头人的带领下有打着鼓的敲着锣的在旁边给干农活的人打气,吆喝着,有趣极了。

经过一个院子的时候就看到农家欢歌,不知道是谁家有喜事,大伙儿齐聚在一起,围着坐起中间就有舞狮在表演。场面也很热闹,哈哈,更有趣的是旁边还坐着特别的观众就是小鸡和小鸭子们,它们看得可相当认真了。

在路上还看到勤劳的收获,回住宿时看到有人在铺东西晒,我好奇是什么上前问才知道是木瓜,巴山木瓜香真不假,难怪我可以闻到果香的味道。

回来经过花辍家园时看到当地的人牵着马儿出门放风了,早晨的空气格外新,看到一片紫色也忍不住想停留一会多欣赏一下,去不了法国看薰衣草,来巴山大峡谷看花辍家园般的紫色小花也非常惬意。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却有一种久违的感动!我不在乎旅行的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这是一个美丽的清晨。